锡兰国的悠长假期(海量图片+详尽攻略)

CHANEL (广州) LV.23
2017-02-13 23:34 2667/38
  • 出发时间/2017-01-23
  • 人物/带小孩

序言

马克吐温的一句话:“除了雪,这里拥有一切”,我此行目的地斯里兰卡。本次行程更倾向“度假式旅行”而非‘赶路式旅行“,一向对有宗教信仰的国度有种情意结,希望通过兰卡之旅接触到不同的人打开我的世界观。你我都需要放慢脚步,不让无尽的工作禁锢自己的脚步,不让这些美好只存在于自己的想象中,生活值得被更好地对待,每个人都值得拥有最美的一切。

美图预览

旅程花絮

关于行程

14天13晚斯里兰卡+吉隆坡行程
D1:广州白云机场(CAN Airport)--吉隆坡亚航机场(Klia2)--科伦坡机场(CMB Airport)--尼甘布(Negombo)
D2:尼甘布鱼市场(Negombo Fish Market)--康堤佩拉德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radeniya)
D3: 康提湖(Kandy Lake)--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茶厂(Mackwoods Tea Factory)
D4: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粉红邮局(Pink Post)--纽西兰牧场(Ambewela Farm)--印度餐(The Grand Indian)
D5: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茶园火车(Ohiya—Ella)--Yala(雅拉)
D6: Yala国家野生动物园(Yala National Park)--蒂瑟默哈拉默(Tissamaharama)--米瑞沙(Mirissa South)
D7: 米瑞沙(Mirissa South)--米瑞沙鱼市场(Mirissa Fish Market)--贝鲁瓦勒高跷渔夫(Beruwala Stilt Fisherman)--加勒(Galle)
D8: 加勒(Galle)
D9: 加勒(Galle)--科伦坡(Colombo District)-- Ministry of Crab
D10:科伦坡(Colombo District)--冈嘎拉马寺(Gangaramaya Temple)
D11:科伦坡(Colombo District)--吉隆坡亚航机场(Klia2)
D12: 吉隆坡(Kl)--吉隆坡双子塔(KLCC)
D13: 吉隆坡(Kl)
D14: 吉隆坡亚航机场(Klia2)--广州白云机场(CAN Airport)

前期准备&小贴士

1、提前预定(机票、办理签证、酒店、买旅游保险、兑换美元)
2、出发前10天打印登机牌
3、打印一沓资料,包括证件复印件,航班行程单,海关入境单样版等,美元、人民币银联卡/VISA卡、笔(飞机上填出入境卡)、手机、相机、各类充电器、充电宝
3、洗漱用品、毛巾..拖鞋需自备,很多酒店都没有,纸巾、墨镜、泳衣、换洗衣物、面膜、防晒用品(斯里兰卡很多民宿只有香皂提供,由于热带民宿只提供很轻薄的被单,如果带小孩建议自备一张小被子,兰卡的食物多加很多香料小孩基本都吃不习惯,建议多带点小孩的食物以备万一)。
4、出游建议自备好药物,尤其带小孩(感冒药,退烧药,消炎药,眼药水、止泻药,晕车晕船药)以备万一。
5、斯里兰卡是佛教国家,请尊重当地的习俗,进寺庙一定要脱鞋,不要穿短裤短裙和背心,可随身携带披肩,防晒防寒或者进寺庙时披一下都很方便。
6、斯里兰卡的饮用水并未达到世界健康组织规定的标准,因此在斯里兰卡请买矿泉水喝,或者果汁也是不错的选择。
7、关于小费:斯里兰卡是个流行付小费的国家,大家接受了搬行李、按摩等服务后酌情给点小费正常是50RP--100RP,包车游小费7-10美元或者1000RP/天,游玩开心就不要吝惜给小费,切记别给硬币表示对人不敬。
8、出门前可以拿一张酒店的名片,走累、迷路了可以坐TUKTUK车的时候给司机看一下。
9、斯里兰卡北京时间慢2.5小时时差,北京时间是上午12:00,斯里兰卡的时间是上午9:30。
10、斯里兰卡人视乌鸦为神鸟,请不要打杀乌鸦。

关于交通

机票:
1、  去程:广州吉隆坡转机科伦坡,资费4,672.00RMB(2成人1小孩)
航班号:AK 113:白云国际机场 (CAN) 01月23日2017, 1025 上午-- 吉隆坡国际机场2 (klia2) (KUL)01月23日2017, 1430 下午
航班号:AK8334: 吉隆坡国际机场2 (klia2) (KUL)01月23日2017, 2100 下午-- 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 (CMB) 01月23日2017, 23:00下午
2、 返程:科伦坡吉隆坡,资费:2402RMB(2成人1小孩)
航班号:AK8335: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 (CMB) 02月2日2017, 2315 下午-- 吉隆坡国际机场2 (klia2) (KUL) 02月3日2017, 0535 上午
3、 回国:吉隆坡广州,资费3157RMB(2成人1小孩)
航班号:AK118吉隆坡国际机场2 (klia2) (KUL) 02月5日2017, 2020 下午-- 白云国际机场 (CAN) 02月6日2017, 0030 上午

2、包车:
考虑到我们人多,时间少,想去的地方多。包车是比较合适的。因为斯里兰卡的景点分散,一个城市的几大景点可能都会相隔几十到几百公里,这也是国人去斯里兰卡常选的一种交通,非常的省心省力,尤其是带老人和小孩出行的朋友建议还是选择这个交通。包车分为分段包车和全程包车,所谓的全程包车就是整个行程从开始到结束均选择包车,全程包车的价格在50-60美金/天左右(主要看人数和车型),中间如果你需要体验火车风光的话可以让司机带着你的行李到下一站等你。分段包车指的是部分行程选择包车,平均价格比起全程包车也要贵一些。建议要包车的朋友多在网上查查资料,选择口碑最好的一家。
我们选择淘宝一家信誉很好,很多人推荐的租车公司:“Mr.Srilanka斯里兰卡包车行”(淘宝直接搜索就可以),加了客服和老板的微信:出发前出发前后都一直很积极联系,计划好路线,服务很到位,并且在兰卡遇到什么情况都可以及时联系。老板第一天还亲自带着司机来酒店接待我们大家,跟车随行都预备一些常用药物,看得出公司的服务很到位。价格方面也很实惠,出发前在淘宝付了定金,8天包车400美元,还包含(包括了油费、司机三餐及司机住宿费用),结束服务后一齐付账,们7人用台面包车,座位宽敞车内卫生比较干净,司机小费是另外算的。整个包车的行程我都很愉快很满意。

温馨提示:包车的朋友预定时可以了解下包车公司(包车:车型、每天几公里算(公里数是否累计)、费用是否包含过路费、机餐费、住宿、酒店不提供住宿是否另外加收,不去购物点、车载Wi-Fi、给小费的标准等等)。

3、火车:
斯里兰卡被诸多旅游杂志誉为“拥有世界最美火车线的国家”,其中最美的有两段,一段是穿梭在高山茶园的“高山火车”,其中又以努沃勒埃利耶至ELLA段为最美,另一段便是“漂浮”于大海之上的“海上火车”,其靠近科伦坡的一段与海仅有数米之遥。乘高山火车让人如同穿梭在《绿野仙踪》所描绘的童话世界。海就在火车前进方向的左手边。在靠近科伦坡段的近十分钟车程里,火车完全沿着海边行驶。和海水相距不到一米,千与千寻的梦幻场景在现实上演实际上,火车并没有像《千与千寻》中一般在海面上行驶,只是快到科伦坡那十来分钟有段沿着海岸线的路而已,也算是一个精彩的收尾据说《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蓝本就源自这里。特色的不只是沿途如画的风景,还有独特的火车外挂模式。火车门全程是敞开式的。
1)斯里兰卡火车查询网站
2)斯里兰卡火车分一、二、三等座,二三等座位车票不能预订,只能提前一小时到火车站购买。一等座要预定而且车厢是密封的,窗户不能打开,想挂或者拍摄人文大片的朋友建议购买二、三等座,二等座努沃勒埃利耶至ELLA段价格110RP=5.5RMB,三等座价格是60RP=3RMB,车厢是连通的,座位需自寻,车票上不指定座位。

4、TUKTUK车
TUKTUK车一般正规的都是按照打表计算的,起表50RP=2.5元没公里,每辆能坐3人,但有些司机是不打表一口价您可要跟他讲好价再上车,而且像科伦坡大城市里的TUKTUK车都是能打表的。下载一个google可以知道距离多少公里让心里有个底。

关于汇率&货币

斯里兰卡官方货币是斯里兰卡卢比,这种小国家的货币在中国没法兑换,包括中国银行。另外斯里兰卡不认人民币,因此携带人民币过去也是无法购汇的。但是他们国家很多地方是可以使用美元的,而且非常鼓励游客使用美元。
中国换好美元带去,科伦坡机场出关后有多个柜台可以换汇,我们把要用的卢比都在机场换好,其余的美元路上可以用作包车结账和酒店住宿结算。另外如果你有境外取款免手续费的储蓄卡那就更好了,斯里兰卡ATM取款机在康提科伦坡还是比较容易找到的,最后别忘记带上信用卡,斯里兰卡刷卡交易也还算比较方便,汇率刷卡相对划算的。
汇率:
1人民币=21斯里兰卡卢比
1美元=133斯里兰卡卢比
关于货币:当地很多地方还是只接受当地币,纸币面额5000,2000,1000,500,100,50,20,10。(有两种版面),基本就按100卢比约等于5元人民币来换算,是比较简便的办法。

关于签证

签证首选万能的TB代劳,签证价格:成人238元,12周岁以下小孩40元。
只需要提供六个月以上有效期护照,拍照发送给卖家指定邮箱,正常5个工作日内就收到签证。出发前打印出来,入境出示就可以,斯里兰卡签字停留天数30天(以领事馆签发为准),有效期180天(以领事馆签发为准)。
当然也可以直接通过斯里兰卡官方的ETA网站办理。
携程斯里兰卡签证链接:
斯里兰卡ETA官网:www.eta.gov.lk

斯里兰卡的入境表

关于通信

机场出关后有售卖手机卡的柜台,推荐Dialog是当地最大的运营商,信号好,资费相当便宜。
价格1300卢比=65RMB,上网流量4G(8 am to 12 midninght),5G(12 midnight to 8 am)。
工作人员熟练剪卡,激活,设置套餐后,会把手机里原来的卡贴在卡片上,防止丢失,不出五分钟,等从他手中接过手机的时候已经可以直接用了。并不是所有的兰卡酒店都提供免费上网和Wifi,办一张电话卡就相当的必要了。购买时会提供拨打电话方式,如果想省钱可以买一张电话卡,开个热点大家分享。建议手机不离手刷屏的朋友每人买一张电话卡,用完流量要到电信公司充值950RP=45RMB(含7G白天+8G晚间)。

关于气候

在热门旅游地较为集中的西南部,最佳旅行时间为1月-3月。这个时段降雨少、气温舒适,属于旅游旺季。全年平均气温在25℃以上。选择1月底--2月份出行,中部尼甘布康提努沃勒埃利耶有局部小雨,其中努沃勒埃利耶海拔1800多米,气温不算低,早晚的气温相对其他城市要低温度在4-16摄氏度左右,外套就是轻便一点的抓绒衣的厚度就可以了,中午时段可以穿短袖。当抵达南部城市雅拉、米瑞莎加勒科伦坡天气转晴,尤其沿海加勒科伦坡白天日晒厉害,大家要注意带好帽子和涂防晒保护。

关于酒店

出发前分别在蚂蜂窝,雅高达,booking和Air bnb上综合查询比较了下,选的酒店都是综合评分比较高的,价格丰俭由人,我们主要以游玩为主,住宿方面就没有选星级酒店,在本次旅行大部分选择Air bnb的民宿居住,感觉更接地气。
温馨提示:
1、带小孩的朋友在选择住宿都需注意,小孩是否需要额外加收费用,可以跟酒店注明是否需要加床,问清楚有免费早餐提供,是否也给小孩一并免费提供。有些酒店和住宿不接受带小孩,预订时需看清楚酒店的细则。
2、斯里兰卡很多酒店、民宿都没有被子,只有一张很薄的被单,如果有小朋友的话建议带一张小被子去。
3、预定酒店时查看住客的评价是否有充足的热水提供洗澡,尤其是中部康提努沃勒埃利耶早晚比较凉,要洗热水澡。
4、预定住宿时注意房间是风扇房还是空调房,到了南部沿海城市天气比较热,选有空调的房间比较舒服,有部分住宿没有空调只有风扇,甚至有住宿使用空调还需要额外收费。

Castle Villa(Negombo尼甘布)预定于AIR BNB
价格:647RMB/晚(3间客房价格已含服务费和税)
房子是独栋别墅,安静,位置不在核心区,但适合居住和休息,入住以后感觉比照片还要漂亮,房间很大,每间客房都有独立卫生巾洗澡水很热,抵达时房间已经开着空调,家里还养着一只可爱的腊肠狗很热情地跟我们玩,有两只猫咪都不怕人,房东Akash和管家都亲自来接机,提供免费的机场接送服务,早餐棒棒的。

High View Homestay(Kandy康提 高台民宿)预定于Booking
价格300RMB/晚(价格已含服务费和税)
高台民宿虽然远离市中心,环境开阳,房间很干净,提供的洗澡热水充足,阳台的景色很棒,尤其晚上可以坐着数星星,我们抵达已经天黑了,房东说房间的阳台能看到美丽的日落。坐落在山腰上晚上很凉快,不需要开空调,房东很热情,免费提供的早餐也很美味。

A Lovely Home- Lawsons Ridge (Nuwara Eliya)预定于AIR BNB
价格:1790RMB(两晚)(3间客房价格已含服务费和税)
我们一行7人入住整栋别墅,简直太棒了。在入住前Jenny就通过邮件告诉一些注意事项和能提供的服务及管家的电话,并特别细心的告知从不同方向通过不同方式该如何抵达。别墅视野开阔,前面就是高尔夫球场,院子里有不同的鲜花,离市场,粉红邮件,车站都超级近,我们去市场买菜自己做可口的中国菜,晚上还可以在院子里仰望星空,两天实在太短了,如果可以愿意多住几天。

Samwill Holiday Resort (Kataragama桑维尔旅游度假村)预定于Booking
价格:873/晚(3间客房价格已含服务费和税)
房间比较干净也比较大,入住前已开着空调,洗澡水很热,感觉也比较舒适,用来过渡第二天去野生动物园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去Yala动物园车程25分钟左右。

Peacock Villa(Mirissa 米瑞沙)预定于AIR BNB
价格:426RMB/晚(价格已含服务费和税)
全程比较满意的住宿,房间进门就感受到干净整洁,房东Charindu是个帅帅的小伙子,腼腆又帅气,每次看见他微笑总是着向你问好。整个酒店安静漂亮,房间非常大,房间有空调,热水很足,还不时会有孔雀出现,位置有远离喧哗,步行到海滩走大路大概10分钟,抄小路五分钟左右直达,房东还养着一只热情的大狗,房间里有些手工摆设饰品小动物都是小哥从科伦坡带回去的,还有冰箱供住客使用,很用心。非常好的体验,强烈推荐。

Galle Wakwella Villa(Galle加勒)预定于AIR BNB
价格:1083RMB(两晚)(价格已含服务费和税)
加勒镇古城外第十八世纪遗产的waulauwa殖民庄园。美丽,优雅的家具,大型热带花园。宽敞的客厅,厨房,阳台。房间很大,热水很足,入住前已经打开空调,虽然离加勒古城有10几分钟车程,住在这里有另一番的体验,管家先生很有礼,每天给我们做英式早餐,房子太漂亮了,每天坐在摇摇椅上发呆也是很好的体验。

Ivy Lane Hotel (Colombo科伦坡常春藤小巷旅舍)预定于Agoda
价格:693RMB(两晚)(价格已含服务费和税)
酒店小巧精致坐落在科伦坡第三区Galle Road,员工挺热情的。房间虽然小,但是该有的都有,门的颜色是一大特点,亮粉色。附近有麦当劳,对面就有Food City超市。离海边很近,走10分钟可以直接看到小火车,拍照也不错。

正文

D1:广州--吉隆坡--科伦坡--尼甘布

带住马蜂窝赠送的行李牌,怀着兴奋的心情出发~~

经过3个半小时来到吉隆坡KLIA2机场中场休息

下飞机沿路如果买了联程机票可以在上图换第二程的机票,我们去斯里兰卡只需提供护照和斯里兰卡签证就可以换了,不需任何费用。

坏消息,我们去兰卡的航班延误一小时

这家的烧鸡饭很不错,吉隆坡KLIA2机场的餐厅大部分只能刷Master card,不能刷VISA,买一瓶水也不便宜9马币,如果想省钱可以带个空瓶子到麦当劳给1马币就可以装满一瓶水。

又经过了三个半小时,终于在兰卡时间PM11点北京时间AM1点30分抵达斯里兰卡,就这样在机场飞机机场飞机就耗了一天。

入境后第一件事就是兑换卢布,换足了这么多天时间的餐费车费和住宿,免得再找兑换点。接着就是买电话卡马上微信联系房东来接机。

出站联系好房东哥哥带着管家一起来接机,终于结束了忙碌的一天,Good Night!!

D2:尼甘布鱼市场-康堤佩拉德尼亚大学

尼甘布斯里兰卡西部港市,科伦坡以北30公里。
作为斯里兰卡的首选中转站,我们到了机场后选择去这里落脚中转。作为一个小渔村。没有汽车呼啸而过,没有漫天的灰尘,相比科伦坡的嘈杂和繁华,尼甘布要显得安静也落后得多。昨晚来到已经深夜,很早就起床,预定的住宿在尼甘布距离机场15-20分钟车程,房子很大,三间客房都给我们全包整栋别墅,简洁干净。

热情的小主人一早就来接见,一点都不怕生

管家小哥为我们准备早餐

一早包车司机boss 亲自来接待我们,Maxx老板是个大帅哥,带着他的伙计--我们全程的好伙伴Ans来住宿接我们了。很有诚意提早很多来到,也是个很负责的人,全程都关心我们是否需要帮助,直到我们回国还一直联系关心问候。

大家相互问号我们的行程正是启程

烤饼Rotti(印度的nan,不是chapati),他们会加这种辣辣的小鱼一齐吃,个人喜欢抹牛油和果酱吃还有每餐必备红茶,吃个美美的早餐出发下一站康提~~

我们的司机Ans是位中年大叔,很幽默、非常细心,有求必应,他的服务另大家都很感动,像家人一样的关心大家。全程没有要求我们去任何购物点,看到兰卡特色的寺庙、风土人情都给我们一一介绍,知道我们喜欢拍照,开车经过会随时停车给我们时间拍照,我们全程都很满意他的服务,非常感谢他与我们相处的美好时光。

去鱼市场的路上经过男校

兰卡的特色饮料King Coconut(金椰子),水不像泰国的椰青那么甜,喝完椰子水可以吃椰子肉,椰肉类似布丁软软的

尼甘布的鱼市场我们去得比较晚已经是收摊的节奏,乌鸦很多,周围散发着很浓郁的鱼腥味,想去鱼市场建议到米瑞莎鱼市场,这里不推荐。

第一次见到锡兰蟹

尼甘布康提不塞车要3个小时,半途中我们随便找了家餐馆,大家都来接地气吃下兰卡特色的手抓饭

餐厅以自助形式,人均23RMB,有红米饭,混了香料黄色的姜黄饭,和白米饭,菜式主要以咖喱为主,几种不同的咖喱,还有些配菜。
兰卡人非常喜欢吃咖喱,光做菜就有五种咖喱,烧鱼有三种咖喱,肉有两种,锡兰人家里都有一大堆咖喱,根据菜不同放不同的咖喱进去;
斯里兰卡的咖喱分为红咖喱、白咖喱和黑咖喱,配菜分别有鸡肉、鱼肉、蔬菜。

康提佩拉德尼亚大学是在其国内排名前二的大学,开设较多理工课专业。校园风光优美,没有围墙,完全开放,足球场和板球场都有活力十足的学生在比赛,校园也被佩拉德尼亚段的铁路穿过,经常看见教职工和学生抱着书跨过铁路或去铁路站等车。康提大学的这颗参天大树很有灵气,也是康提必来之地。康提一直天气都不好,阴晴不定。

高台民宿坐落在高山之上,晚上繁星点点,据老板说这里天晴是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D3: 康提湖--努沃勒埃利耶--茶厂

老板很客气,不断为我们续加面包,很热情的跟我们一起拍照

姐姐们看中了小子给他穿纱丽服乐下大家,谁知道小子也很乐意奉陪。

来兰卡前本来计划好买套纱丽服接接地气,由于纱丽是用别针固定带小孩不方便就放弃了这个念头。
纱丽又称纱丽服,是印度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妇女的一种传统服装。用丝绸制作的莎丽一般长5.5米,宽1.25米,两侧有滚边,上面有刺绣。
纱丽:纱丽有两种围法,纱丽有Sri Lanka style围法腰部一截露出和India style围法不露出腰部的两种。沙丽瓦:上身是中长款裙子,下身搭配肥肥的裤子,还有一条色彩搭配的纱巾。
纱丽的价格按照面料和刺绣而定,同行的朋友买了一套,价格从3折开始还价,再慢慢加价,如果他不卖就爽快离开,讲完价没买,之后再回去买,老板不会拿之前的价格给你,会涨价,因为他们觉得你再回去证明他的东西是好的,所以看好了就要买下来或者先不问价格,选定了款式再讲价买。穿法复杂,记得拿手机拍下步骤视频。记得多跟他们要几个别针,会用的到。
穿完纱丽额头贴个点:红色的代表已婚,黑色的代表未婚。

康提建立于公元l4世纪,位于斯里兰卡南部中央,被生长着稀有植物物种的群山环抱,地处热带植物生长地带。历史上是行政和宗教中心。也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以的佛牙寺为著名的历史建筑物,也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

康提湖位于佛教圣地康堤市中心。它是由一片稻田挖成的巨大人工湖,康提湖之于康提,犹如西湖之于杭州

ODEL:算是斯里兰卡当地很有名的一家商店,里面有各种各样兰卡的特色工艺品、茶叶,衣服、纪念品的集散商店。在康提加勒都有,科伦坡总店最大。

White House Restaurant:网上推荐的餐厅比较符合中国人口味,一楼是买面包和快餐的,二楼环境比较好,菜品分量足,在兰卡这么多天感觉比美味的餐厅之一,我们叫满一桌才250RMB,价格人均40RMB,推荐推荐。
地址:21 Dalada Veediya, Kandy 20000, Sri Lanka TEI:(94)812232765

午餐后继续下一站,Mackwoods茶厂,途径一个景致超好的酒店借用了洗手间,山间盘山公路,晕车的童鞋记得先服用晕车药。从康提到Mackwoods茶厂车程大概2.5小时。

由于时间比较晚又下着雨,没来得及参观茶厂,直接到餐厅品茶顺便休息一下,Mackwoods是Nuwara Eliya地区最出名的茶厂,也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已有160年的历史。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个熟悉的场景Mackwoods的标志已经没有了,据闻是给另一个茶厂收购了,在茶厂的商场里仍然能买到Mackwoods品牌的茶叶和商品。

斯里兰卡每年生产约25万吨茶叶,茶的种植基地仅限于岛国的中央高低和南部低地,分为高地茶(High Grown Tea)、中段茶(Medium Grown Tea)、低地茶(Low Grown Tea)三级。锡兰红茶的六个产区包括乌瓦UVA、乌达普沙拉瓦 Uda Pussellawa、努瓦纳艾利Nuwara Eliya、卢哈纳Ruhuna、康提Kandy、迪不拉Dinbula等,最具知名度的是乌瓦茶UVA。乌瓦茶和中国祁门红茶、印度的阿萨姆红茶及大吉岭红茶,并称世界四大名茶。
OP(Orange Pekoe)通常指的是叶片较长而完整的茶叶。
BOP(Broken Orange Pekoe)较细碎的OP,滋味较浓重,一般适合冲泡奶茶。
FOP(Flowery Orange Pekoe)含有较多芽叶的红茶。
BOPF(Broken Orange Pekoe Funnings)更加细碎的茶叶叶片,更细的红茶,常用作袋包茶,也是老百姓最喜欢的茶。

红茶功效:
1)每天饮用一小杯红茶,可以防治骨质疏松,长期坚持效果更加明显;在红茶中加入柠檬强壮骨骼效果更好。
2)红茶的抗氧化功效丝毫不逊于绿茶,并且红茶更有益于心脏健康。
3)红茶具有很好的抗衰老功效,长期饮用有助于减少面部幼纹,令皮肤变得滋润幼滑,真正从内到外的美丽哦!
4)红茶可以帮助胃肠消化、促近食欲,可利尿、消除水肿,并强壮心肌功能。
5)红茶的抗菌力强,用红茶漱口可防滤过病毒引起的感冒,并预防蛀牙与食物中毒,降低血糖值与高血压。

当地自己产的茶叶包装上会有一只狮子拿着剑的图标;
如果要买有茶包袋的可以在包装上找到茶包的图;
调味茶不是每个人都能喝得惯的,比如伯爵红茶有些人会对这个口味很排斥,伴手礼最好购买最普通的红茶。

Nuwara Eliya 位于斯里兰卡中部,有“东方瑞士”之称,这个小城坐落在斯里兰卡第一高峰皮杜鲁塔拉嘎拉山麓,海拔1800多米,这里曾经是斯里兰卡康提王朝的庄园,1830年后成为欧洲殖民者的避暑胜地。因此这个小城和斯里兰卡的其他城市很不同,有很多古老的欧式建筑,让你仿佛置身于欧洲某个小镇。
这里年平均气温16度,早晚的气温相对其他城市要低温度在4-16摄氏度左右,外套就是轻便一点的抓绒衣的厚度就可以了,中午时段可以穿短袖。

虽然这边天气比较潮湿,但我们所预定的别墅并不感觉到室外的潮湿,而且据闻Nuwara Eliya 很多住宿没有厚被子提供,而我们的别墅给我们提供了干净暖和的被子,还不需要用上暖气。

别墅坐落在市中心,离市场、超市、粉红邮局都很近,出门大街能品尝到各种各样的兰卡地道美食。

铁板炒饼他们叫Kutto或Kutto Rotti、有多种口味选择,包括Chicken Kutto,Fish Kutto,Beef Kutto。选了一份鸡肉Kutto价格350RP=17.5RMB

走路5分钟去Supper K超市补给水和零食。斯里兰卡的水果按一百克卖的,换算方式:一斤等于500克,把价格乘以五得出五百克就知道多少卢比,然后再除以20才是人民币一斤的价格。

木苹果Wood Apple一种兰卡特色的水果,外壳极其坚硬,要打成汁才能喝。

D4:努沃勒埃利耶-粉红邮局-纽西兰牧场

Morning!别墅视野开阔,前面就是高尔夫球场,太棒了!唯一不足的是没有早餐提供,随便吃了点早餐就出发去牧场。

努沃勒埃利耶郊外15-20公里有两个奶牛场和牛奶厂。分别是The New Zealand Farm和Ambewela Farm。今天我们去Ambewela Farm来感受下“飘零燕”的童话风景,兰卡很著名的Ambewela酸奶,就是它们家产的,今天天气同样灰蒙蒙还下雨。

来到牧场当然要尝尝新鲜的牛奶!

Ambewela Farm门票200RP=10元/位,上午8:00开放参观,农场过了12点不对外开放。

除了卖牛奶、酸奶还有芝士出售,价格795RP约40RMB。

今年大年三十,晚餐打算借用住宿的厨房自己做菜,沿途蔬菜摊的蔬菜特别新鲜。

午餐选定LP首推的Grand Indian尝尝印度餐,个人还是不太习惯,只记得烤鸡腿味道还可以。人均60RMB

沟通无国界

Nuwara Eliya这一站我们住两天,中午回住宿休息。

圆煎饼Hoppers(又叫ah-ppa),加了椰汁的面摊的小圆脆饼,里面加了鸡蛋,可以自己选择加sambol(用不同的原料加上切碎的辣椒)或者咖喱或者其他酱料。Hoppers一块价格40RP=2RMB

斯里兰卡的素食主义者很多,更广泛意义上的素食主义者可以吃小鱼小虾、牛奶和鸡蛋。多数兰卡人不吃牛肉和猪肉。这里最主要的肉类是鸡肉,出售前鸡皮已经去掉,鸡肉吃起来感觉干柴柴的。

大年三十小伙伴们去市场买菜,做中国口味的大餐。

斯里兰卡的海鲜基本是从印度洋里直接捕捞上来的,非养殖。当地种植的蔬菜水果上洒的农药也较少,因为他们担心小鸟啄食后会中毒。

我们住宿每天都经过卖酒的小店,斯里兰卡每个城市都有很多啤酒专门销售的商店,你可以去专门销售的商店买酒然后再带入餐馆。餐馆是没有现酒卖的,兰卡对烟酒这种东西好像把控的很严。所以如果你在饭店里点了酒,其实工作人员也是出门找专门卖酒的商店帮你买回来然后卖你,而价格嘛自然至少翻倍了。当然有些超市也可以卖,但不多Food City 有卖,因为那里针对外国人的比较多,价格也相对贵。

斯里兰卡烟也是控制的,21岁以下不允许购买,烟和酒都被锁起来,如果要买需要找营业员开锁这样就需要出示证件;看来兰卡对于烟酒的控制还是很严格的,1根烟几个人抽,抽得起烟的都是土豪。

接下来就是两位大厨为我们大展身手。

我们的司机Ans先生也对中国菜很感兴趣,由于他是穆斯林所以没跟我们一起吃晚餐。

大家新年快乐,我把从中国带来的XO酱也大派用场,终于吃到了中国味。小伙伴做的菜很美味可口。

D5:努沃勒埃利耶--茶园火车--雅拉

虽然很不舍得离开这间大房子,但这边的天气每天都下雨令人很郁闷。

清晨的Nuwara Eliya镇

Nuwara Eliya地标粉红邮局

斯里兰卡男人和缅甸男人、苏格兰男人一样,他们的传统服装是纱笼裙子。一般情况下,斯里兰卡男人穿长袖紧口短褂,下身着沙龙,一般为白色;妇女上身穿短袖紧身短褂,下身裹以彩色沙丽。男女一般均穿拖鞋,不穿袜子。

虽然住宿不含早餐,管家们和Ans先生在退房前帮我们制作昨晚从超市买回来的木苹果,做木苹果汁尝尝兰卡的特色水果,制作木苹果先用刀用力的剖开苹果取出果肉,加牛奶和糖打成苹果汁,最后加上昨晚剩下雪糕,味道更有层次。

酸酸甜甜的味道。

今天来体验一回高山茶园火车,高山茶园小火车比较常见的是两段,一段是康提到努沃勒诶利耶,很多人选择这一段,因为顺路。另一段是努沃勒诶利耶到埃拉,风景更佳,时间也较短。我们选择的是努沃勒诶利耶(车站在努沃勒诶利耶西面不远的NANUOYA)到埃拉(地名叫ELLA,但车站名是ELLE)的那一段,车程约2个半小时。
一天有两班火车:
一班是红皮火车:慢车LONG DISTANCE,时间长,而且车厢条件比较差,当地人较多。
另一班是蓝皮火车:快车EXPRESS RAIN车厢干净整洁,一样可以挂火车,而且基本都是外国人。我们选择的是这一班,门口挂火车可能需要轮流。同时我们也感受了一番春运的节奏,车站是人文摄影的好地方。从NANUOYA站坐12:45分的快车,抵达ELLE是15:14分,全程2.5小时这趟火车比较准时。

温馨提示:
1、 包车的朋友想体验火车的话,可以选择把行李放车上,让司机开车到目的地来接。
2、 要坐往目的地方向的左面座位,能吸收更多茶园气息。
3、 抵达达Ella后出站前火车票要保存好,出站后要收回车票,否则要重新补票购买。
4、 兰卡的火车不报站,许多小站的标志也非常不明显,之前看到有人说要知道自己是否快抵达目的地就看谷歌地图,但火车沿线许多地方网络都很微弱,打开地图的可能性较小。一车厢的人基本都是在同一个站点下车,无需担心坐过站,算算车程再问问车里的当地人就可以。

旅游旺季我们也体验到春运的节奏,全程大家基本站着,到了最后半小时终于有人下车才占到两个座位,轮流坐,火车很拥挤,挂火车没门了~~

基本上游客都在ELLE下车,继续向Tissamaharama进发。中途遇到打劫香蕉的大象

抵达Tissamaharama,又是天黑的节奏,明早5点半出发Yala Safari.

从超市里买了瓦罐酸奶很酸必须配蜂蜜才能吃,口感比较粗燥,很有特色。

D6: 雅拉动物园-蒂瑟默哈拉默-米瑞沙

Tissamaharama有小非洲之称,附近有三处比较大也很著名的国家公园——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Uda、亚拉国家公园Yala、本达拉国家公园Bundala。
Yala国家公园:位于斯里兰卡东南部,始建于1938年,横跨南方省和乌沃省, 占地1250平方公里,占斯里兰卡全国面积的2%。这里以富有野生动物的多样性闻名于世,它是鳄鱼、大象、鹿、熊、野生水 牛、孔雀、野猪、各种鸟类(包括候鸟)的天堂,还被公认是世界金钱豹密度最高的森林公园。豹子是斯里兰卡能见到的最大型的猫科动物,而雅拉国家公园则是斯里兰卡最有可能见到豹子的地方,若没有机会去东非高原看游荡在荒原上的猎豹,在斯里兰卡看看丛林中飘忽的豹子也是不错的选择。

当地时间五点半,迎着朝霞,坐着大敞篷吉普,被风吹成“疯”一样的女子。到公园排队进园已经渐渐天亮,上午的行程Yala Safari。从住宿开车到Yala车程大概25钟。根据前人经验,都说早上的那场看到的动物更多,遇到猎豹的可能性也更大,下午天气热,动物都躲起来了会少很多。

Yala Safari门票:成人3000RS/人,儿童1500RS/人,5岁以下免费,
6小时的包越野吉普车含门票费用5500-6000RS/车,7小时Safari含门票4600 RS/人=230RMB/人.
Tips:
1、Yala Safari时间段:看日出早上5点到11点,看日落下午2:00到6:00,
2、坐吉普车有很大的沙尘也很晒,建议带帽子、墨镜,不要穿浅色衣服。
3、Yala租车有Tata车和toyota两种,前者价格便宜,后者安全系数更高一些。有小非洲之称都是不太好走的泥泞路面很颠簸,而且中途不允许随便下车,可见存在一定危险推荐Toyota。

这个是中途休息的地方,有阳光海滩,还有免费洗手间,稍息片刻继续寻找动物。

运气不错,看到锡兰豹、水牛、孔雀、梅花鹿、猴子~~

从Yala公园已经中午1点,又晒又饿,随便找了家餐厅,味道还算可以,就是贵这种环境的餐厅一餐要12000RP=600RMB。

途经Tissamaharama湖,看到很多当地人在河边沐浴

Yala开始天气都是晴天,中午抵达Mirissa的孔雀别墅酒店,这家住宿坐落在米瑞沙海滩附近的一个居民区,离海滩10分钟步行距离,很安静,阳台对这一片树林,非常干净舒适,不时还会有孔雀经过,住在那里哪里都不想去,像时间静止了一样。

布偶是房东特定到科伦坡一家名叫:Barefoot商店购买的,纯手工制作,店里的布艺、设计品、摆设,也是搭配大胆独特的鲜艳色彩,我还特地两次去买了一些回国。
BAREFOOT(赤足家品店餐厅)
BAREFOOT是一家有故事的手工艺品店,四十多年前,设计师Barbara Sansoni被邀请为在科伦坡北部的一家女修道院里学习织造的妇女们设计服装,由此创建了BAREFOOT品牌。如今BAREFOOT拥有一支自己的创意和制作团队,出售的布艺产品全都由自行设计、染色和织造。在斯里兰卡无法忽视的独立设计店,彩色的大门禁闭,相当低调。
BAREFOOT在科伦坡加勒分店地址:
04 GALLE ROAD,COLOMBO 3    sales@barefoot.lk
DUTCH HOSPITAL,FORT,COLOMBO 1    dutchhospital@barefoot.lk
41 PEDLAR STREET,GALLE FORT,GALLE    gallefort@barefoot.lk

大爱这只孔雀

住宿的邻居家养了三只可爱的小羊,经过都会跑出来玩一番,房东还去摘叶子给我们喂羊。

米瑞沙原生态不仅有阳光与海滩,能出海观鲸,还会遇到羊,猴子和飞上树的孔雀。很后悔没有多住一天。

晚上沙滩上开始热闹起来,很多餐厅都开设在沙滩上,随便找了一家气氛也很好,吹着海风吃晚餐。

沙滩遇上了销售海鲜的肌肉男

第一次品尝锡兰螃蟹,海水味很浓大概2斤左右,价格在5500RP/只=275RMB,还有大虾、鱿鱼、意粉,薯条特好吃,一餐下来13000RP=650RMB,跟中午比起来性价比高很多很多。

D7: 米瑞沙-鱼市场-高跷渔夫-加勒

早上6点我们本来想去看高跷渔夫,Ans误会以为我们要去鱼市场,把我们带到了码头。在码头看到的景象很震撼,从未见过这么大的鱼,这么繁华的交易鱼市场,比起尼甘布这个市场值得一来。

渔船每天4点多就出海,我们6点抵达很多渔船已经靠岸开始把捕捞的鱼拿到市场去交易。

去鱼市场除了看各种交易买卖,跟出海观鲸鱼是同一个码头,很多游客陆续上船准备出海看鲸鱼,船上已经坐满了穿着救生衣的人们。

如此繁荣的景象不枉此行

当地早餐面包买来尝尝

房东的爱宠是只很喜欢吃饼干的狗狗,孔雀别墅太舒服了,多呆几天就好了~~

沿途都是海边,离开米瑞沙没多远,就看到了Sticker Fisher Men高跷海钓渔夫,Ans提示我们说现在这些都是商业表演,在谈好价格才会坐上去表演。渔夫们在布满湿滑海生物的崎岖礁石边,爬上木架,挥起钓竿,摆出各种高难度动作供我们拍照。

我们抵达加勒天又下起雨,几天的赶路找了家SPA休息一下。

SPA CEYLON是斯里兰卡国家级大品牌,出售斯里兰卡原产阿育吠陀天然精油产品。阿育吠陀已有五千年的历史,倡导天然放松、再生和康复疗法几个世纪以来已经深深根植与这个岛国文化之中。阿育吠陀一直以来受到皇家大力推崇,是古时锡兰皇宫最核心的健康疗法。产品只使用最纯正的天然原料。
强力推荐精油皂,洗护发用品,还有莲花和茉莉系列的产品和手霜。
加勒科伦坡都有分店。
网站www.spaceylon.com,
(SPA CEYLON AYURVEDA - GALLE FORT)加勒地址:
 NO.54/A, LIGHT HOUSE STREET, GALLE FORT,(94-91)2235944
科伦坡地址:
SHOP NO. 11, DUTCH HOSPITAL BUILDING, BANK OF CEYLON MW, COLOMBO-01,(94-11)2441931

店名EMBARK,在加勒科伦坡都有店,印度产地所有产品都是以狗狗为主题。

加勒镇古城外第十八世纪遗产的waulauwa殖民庄园,美丽安静。

D8: 加勒火车站--加勒古城

加勒古城是拍摄婚纱照的圣地,当地人特地会来这边拍婚纱照。
婚嫁上,斯里兰卡是女方娶男方,需要提供巨额嫁妆、房和车等,所以兰卡经常会有大龄未婚的女青年。如果一个家庭里面有几个女儿,而且父亲已经去世,那么女孩的哥哥就要承担极大的责任把妹妹嫁出去。当然现在也有现代意识较强的家长们,愿意双方共同出资帮助子女建立小家庭。

漫天的蝙蝠,您没看错是蝙蝠,在Tissamaharama湖没有看到,在加勒遇到了,场面很壮观。

早餐到加勒火车站走走,旁边是个很大的公交站场,有开往斯里兰卡各地的大巴

晚餐THE TUNA & THE CRAB,朋友在这家餐厅求婚,大家都替他高兴,祝愿这对新人永远相亲相爱!

D9: 加勒-科伦坡

清晨能看到一个陌生城市另一面的风景和故事。

兰卡人喜欢在早上喝上一杯有咖喱味道浓浓的热饮来补充一天能量。

逛了一圈回来美丽的住宿吃个暖暖的早餐

房子一切都是那么的干净,美丽

管家先生为我们准备英式的早餐

伙伴们住在加勒古城内,退房后跟他们集合出发首都科伦坡,遇到军训的女校学生

斯里兰卡面具 Handmade手工的,Natural Colour的面具在光下是不会反光的。

斯里兰卡的女性地位很高,这里诞生了世界上第一位女总理西丽玛沃•班达拉奈克夫人,后来她的女儿钱德里卡•班达拉奈克•库马拉通加成为了亚洲第二位女总统。兰卡女性通常担任公司白领、公务员和教师等职务。很少有女性做餐厅服务员、司机这样的工作。

路过贝鲁瓦勒看到渔民在打鱼收网

Colombo斯里兰卡首都,最大城市,全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作为印度洋上的重要港口,是世界著名的人工海港,素有“东方十字路口”之称。Colombo这个名字是葡萄牙人拼写出来,用以纪念哥伦布

从海滩回到大城市,见到这个桃红色的大门已经到科伦坡春藤小巷旅舍,坐落在科伦坡第三区,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从小巷走10分钟能看到海边铁路火车,酒店附近有麦当劳,对面马路有Food City超市,附近有我喜欢的paradise road和Barefoot商店。

海上火车虽然没有去体验,住宿就能近距离的欣赏。小伙伴们去体验了一趟海上火车,从Mount Lavinia到Colombo Fort不用20分钟,大家不必到加勒去体验,包车的朋友可以从加勒科伦坡方向叫司机停在Mount Lavinia站就能够体验一趟千与千寻海上列车的精髓。

我们包车在科伦坡结束,跟Ans渡过了8天的旅程虽然短暂,大家对他细心的工作态度和做的每件小事而感动。感觉他是我们旅伴,熟悉路况,每去一个城市会提前跟酒店确认信息,免得浪费时间。每次用车都提早等大家,车内卫生干净整洁,已经像家人一样的相处,买东西帮我们讲价,从没要求我们去任何购物点,有时用车时间长了都没有半句怨言,总之一万个感动,很不舍得他,真幸运能在旅途遇到了一位值得信赖的好司机。祝愿他一切都美好。

Ministry of Crab  :重点推荐餐厅:“2015年亚洲五十强”最佳餐厅榜单中排名第25位,曾被米其林指南评为过斯里兰卡最佳餐厅。这家餐厅的三位创始人都很有名:Mahela Jayawardene & Kumar Sangakkara是斯里兰卡板球队的队长;Dharshan Munidasa是斯里兰卡最有名的厨师之一,是科伦坡吃螃蟹的最佳选择之一,主要采用本地打捞的泄湖蟹,螃蟹体型肥大,口感鲜嫩。
地址:Old Dutch Hospital, Colombo 01, Colombo,
预定电话(+94)11-2342722、+94 234 2342722
网址:http://www.ministryofcrab.com/#_=_
营业时间:
Weekdays : Download Lunch Menu
Lunch 11.30 am to 03.30 pm
Dinner 06.00 pm to 10.30 pm
Weekends :
Seating Times :
06.00 pm – 08.00 pm
07.00 pm – 09.00 pm
08.30 pm Onwards
09.15 pm Onwards
曾两次通过邮件预定都没有收到回复,只能到了兰卡叫Ans帮我们打电话预定。
餐厅下午5点开始营业,想吃到比较大型的螃蟹建议预定最早的时段,通常7点第二轮已经卖光了大的螃蟹,而且晚上气氛会比较好。
推荐:Garlic Crab蒜香蟹、Baked Crab焗蟹(提前3小时预定)、Butter Crab黄油蟹(提前6小时预定)

D10:科伦坡--冈嘎拉马寺

每次见到Food City都要进去一趟买点东西。

Curd and honey水牛酸奶,是很大的瓦盆一份好多,够5-6人的份量。酸酸的口感比较粗糙,必须加蜂蜜才好吃。

冈嘎拉马寺(Gangaramaya Temple):与Gangaramaya湖和公园相望,是一组精雕细琢的建筑,融合了斯里兰卡泰国印度中国的建筑特点,建有图书馆、博物馆、宿舍和一座三层的佛学院,院里有一棵菩提树。
博物馆里收藏有数尊高大的佛像和数根巨大的象牙,还藏有罗汉舍利、珠宝、纯金法器和象牙法器,以及一些来自日本缅甸泰国等地的佛像,佛像雕刻精美,置身其中,让人震撼。
着装要求: 上衣要求有袖(短袖可以),长裙长裤及膝,鞋子免费寄存。
门票:外国游客收取200RS/人=10RMB 开放时间:5:30-22:00
地址:61 Sri Jinaratana Road, Colombo, Sri Lanka

冈嘎拉马寺内珍藏着无数无价之宝,从佛器、金银器皿到一人多高的硕大的象牙,全部随意散放在地上或柜子里,也没有监控器。因为兰卡人相信,佛在随时随地看着你。

菩提叶是见证佛祖释迦牟尼立地成佛的神圣树叶。将叶子折叠,有尖的一面朝上,这就是斯里兰卡所有的佛塔形状的来源。

The Gallery Cafe是斯里兰卡最著名的建筑师Geoffrey Bawa的工作室,后来被改建成艺术画廊Cafe。入户的地方有水池和雕塑,完全独立于外面那个炎热的世界。一整墙的展画,长条桌上关于巴瓦先生的简要介绍,略微昏暗的光线设计,绝对是艺术与现代商业结合的典范。
地址:2 Alfred House Road, Colombo;
营业时间:11:00-23:00;
用餐人均:100RMB

餐厅里面有我喜欢的天堂路商店:都是一些兰卡的手工艺品和家具用品
PARADISE ROAD——别具个性的独立精品店在科伦坡的3区和7区都有分店
213 DHARMAPALA MAWATHA COLOMBO 7     paradiseroad@paradiseroad.lk
PARADISE ROAD STUDIO HOUSE
12 ALFRED HOUSE GARDENS COLOMBO 3     studio@paradiseroad.lk
PARADISE ROAD GALLERIES
2 ALFRED HOUSE GARDENS COLOMBO 3    gallerycafe@paradiseroad.lk
PARADISE ROAD:LP 12TH EDITION PAGE 69

小朋友一起玩语言不是界限完全能打成一片。

Selyn(Fair Trade)
这家商店的商品是用来支持斯里兰卡农村妇女,全部手工制作,包括:家品,服装,布偶玩具等。
地址: No 102 Fife Road, Colombo 00500, Sri Lanka
电话号码: +94 11 2 595151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六:上午10点00分 - 下午7点00分

Tsukiji Uoichi:斯里兰卡比较有名的日本餐厅,寿司的品种选择比较小,味道比较正宗,来光顾的日本人居多。人均100RMB
地址:Bauddhaloka Mawatha,Colombo 00700, TEL:011 267 0707
营业时间:12:00~23:00

每到一个地方旅行都会买一张当地的CD,是我每个行程必须做的事

老板送我的兰卡日历

每年2月4日是兰卡的国庆,大家都在为国庆节布置,挂上国旗,由于科伦坡是首都更为重视国庆,很多主要的路段都封路,我们在路上还遇到了坦克车。

好怀念中餐的味道,中午来尝尝网上推荐的88海鲜屋,老板是广东人,在兰卡开馆已经十几年了,跟中华美食阔别这么久,这家餐厅真的让我们感觉特别怀念祖国的美食。量足实惠,收17%服务费和小费,出品很新鲜,久违的味道。人均100RMB

斯里兰卡的教育也是免费的(从小学到高中),公立学校还提供免费的校服、发带(女)、领带(男)和袜子。公立大学只有二十来所,入学率极低,你要是考得进去,也免学费,只需交住宿费。

斯里兰卡:周五及假日所有的公园对学生都是免费开放的。大多都是男女分校的,所以你会经常看到男生,女生成群在一起分开玩的情形,不要感到诧异,学生每天8点上学,下午1、2点就放学了,多么幸福的孩子。

再见了兰卡,再见了我的假期~~

小结

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我们还年轻,时光它还未老,去感受未知的远方,好好打量这个世界的美好。

摄影:Benny
文字、图片排版:Chanel
有任何旅行摄影问题可以加微信:Ltbbenny
星级游记:2015巴厘岛游记【热带过冬--亲子游历纬8度(详尽攻略+海量图片)】
点击:http://www.mafengwo.cn/i/3299825.html
宝藏游记:2016 泰国清迈&拜县游记【暹罗国悠长假期(600张精选图片+详尽攻略)】
点击:http://www.mafengwo.cn/i/5395574.html
2017 路过吉隆坡
点击:http://www.mafengwo.cn/i/6660497.html

我们的第一天

2017-02-14 00:30

这两位帅气美丽的年轻人是谁

2017-02-14 00:37

被人发现了

2017-02-14 00:40

引用 星情中人 发表于 2017-02-14 00:37:43 的回复:

这两位帅气美丽的年轻人是谁

回复星情中人:旅行中甜蜜的小两口

2017-02-14 00:44

就是太贵了

2017-02-14 07:22

引用 CHANEL 发表于 2017-02-14 00:44:18 的回复:

旅行中甜蜜的小两口

回复CHANEL:

2017-02-14 08:11

多待几天我也愿意

2017-02-14 08:14

引用 CHANEL 的图片:

这里不仅有风光,还有浪漫与诗

2017-02-14 08:16

这一幕永远记得

2017-02-14 08:18

这张好美

2017-02-14 08:44

引用 星情中人 发表于 2017-02-14 00:30:25 的回复:

我们的第一天

回复星情中人:

2017-02-14 09:01

引用 星情中人 发表于 2017-02-14 08:44:48 的回复:

这张好美

回复星情中人:加勒老宅确实宁静美

2017-02-14 09:01

一辈子都能回味的餐厅

2017-02-14 09:15

引用 星情中人 发表于 2017-02-14 09:15:04 的回复:

一辈子都能回味的餐厅

回复星情中人:一次足矣

2017-02-14 09:15

这样好可爱

2017-02-14 09:18

引用 星情中人 发表于 2017-02-14 09:18:25 的回复:

这样好可爱

回复星情中人:巨虾头

2017-02-14 09:19

什么时候带给我听听

2017-02-14 09:21

引用 星情中人 发表于 2017-02-14 09:21:48 的回复:

什么时候带给我听听

回复星情中人:昨天听了,很老的歌所以都没有放上去做背景音乐

2017-02-14 09:23

引用 CHANEL 发表于 2017-02-14 09:23:50 的回复:

昨天听了,很老的歌所以都没有放上去做背景音乐

回复CHANEL:我要试试

2017-02-14 09:25

表情到位

2017-02-14 09:56

引用 °汼煵∨ā販 发表于 2017-02-14 09:56:46 的回复:

回复°汼煵∨ā販:

2017-02-14 09:57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7-02-14 13:28

引用 duckling 发表于 2017-02-14 13:28:00 的回复:

回复duckling:当地印度餐居多,每个城市都有很多网上热推的餐馆,推荐首选首都科伦坡的Ministry of Crab,锡兰螃蟹名不虚传。

2017-02-14 20:29

美片

2017-02-15 07:37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7-02-15 07:37:26 的回复:

美片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7-02-15 08:06

2017-02-15 09:09

2017-02-15 09:15

引用 天使&诸神 发表于 2017-02-15 09:09:29 的回复:

回复天使&诸神:

2017-02-15 09:21

引用 CHANEL 的图片:

这个帅哥也服务过我们哟~·   态度十分NICE~

2017-02-20 17:09

楼主你好~请问你有试过加勒店的CEYLON 阿育吠陀Spa馆的按摩吗?  效果如何呢?   怎么样收费和预定呀?    四月份又去~   想咨询一下~~

2017-02-20 17:13

引用 Yannis Lee 发表于 2017-02-20 17:13:33 的回复:

回复Yannis Lee:这家在加勒试过收费两小时全身Spa550/人,记得要提前预约,感觉人手不足,科伦坡想再去但系被告知只能预约。SPA有兰卡特色,可以试试,环境和用的材料都很好。

2017-02-20 22:53

引用 Yannis Lee 发表于 2017-02-20 17:09:09 的回复:

这个帅哥也服务过我们哟~·   态度十分NICE~

回复Yannis Lee:环境不错👍

2017-02-20 22:54

回复Yannis Lee:没有直接预订都是当天有位置才去的,加勒下午暴晒去SPA休息顺便避开烈日,建议科伦坡和米瑞莎加勒多住一天,其实科伦坡很好特色小店和美食,很多人住一天就离开。

2017-02-20 22:57

我看到了Maxx!这么巧吗!Maxx团队果然声名远播哈哈哈,我的司机是他!

2017-02-24 09:51

引用 Rita丸子 发表于 2017-02-24 09:51:54 的回复:

我看到了Maxx!这么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