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去了趟假塞尔维亚和真布达佩斯(关于自驾、滑雪等干货贴!持续更新中)

miss-vivi方 (东莞) LV.11
2017-02-13 23:37 3173/36

随着塞尔维亚免签的政策出炉,想必有很多小伙伴跟我一样蠢蠢欲动吧!确实就是白本护照走起的,大家可以放心买机票哈!
   此时此刻,本人正坐在多哈机场等待回国的飞机,打铁趁热,现在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假”塞尔维亚之旅吧!
   按照惯例,先放些照片吧!都是手机拍的,相机的照片还没整理,如果等到整理好再写游记的话,恐怕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了😂所以,这是一篇纯粹的实实在在有用信息篇,照片凑合看哈😬

为什么说去了趟“假”塞尔维亚呢?因为塞尔维亚境内我们只去了贝尔格莱德和科帕奥尼克山,其他的热门城市例如诺维萨德,苏博帝察,尼什等都没时间去😂
先讲一下我们的行程吧,其实不太合理也不太常规的安排,因为当时我是想去摩洛哥的,但是当假期审批下来后机票一直很贵所以被迫改道。买了贝尔格莱德来回的机票后,又害怕塞尔维亚景点太少,又找淘宝整了个匈牙利申根签证去了趟布达佩斯,关于匈牙利签证我下面再说哈!
一、行程
D1:香港——贝尔格莱德,机场取车,下午贝尔格莱德市区闲逛,宿贝尔格莱德薄荷酒店
D2:贝尔格莱德——布达佩斯,全程380公里左右,约四个多小时
D3——D4:布达佩斯
D5:布达佩斯——科帕奥尼克山,全程约680公里,开车差不多十小时😱
D6——D7,科帕奥尼克山滑雪,严格来说是玩雪才对,原谅南方孩子不会滑雪,语言不通也没敢在这找教练,纯粹为了圆我儿子的玩雪梦而已
D8:科帕奥尼克——贝尔格莱德,全程约270公里,开车四小时(因为其中下了高速有一百公里山路,其中又有二十多公里能见度不到五米的盘山公路,所以严重影响进度),下午逛了圣马可大教堂和圣萨瓦大教堂
D9:回家。
   纵观我的行程,实际上也就只有科帕奥尼克比较特别,因为马蜂窝上信息实在太少了,当时我们都害怕去了很失望,但事实上的确不辜负我开车十小时过去!如果您也对科帕奥尼克山感兴趣的话,那么我们接着说下去吧!

香港机场闲逛等待登机)

***关于机票和转机
   我们这次坐的是卡塔尔航空的,在多哈转机,去程转机两个多小时,回程转机七个多小时,来回含税差不多四千块,这个价位不算高位也不算特别便宜,我看之前有个朋友提前一个月定得俄罗斯航空得,来回含税不到三千!订机票永远是越早越便宜这点没错的,但这里要赞扬一下俄航,根据我这一年多来得观察,俄航飞欧洲的很多航线性价比都挺高的,而且俄航准点,去年去土耳其时几乎每次都提前到达!战斗民族开飞机是技术流💪俄航的升降挺平稳的,完全没有网上传闻那样颠婆啊全场鼓掌谢谢机长不杀之恩之类的,总之,我个人感觉是性价比之王!
   说回我们的卡塔尔航空,这次坐的是3+3+3的机型,有点窄说实在的,卡航也没有传说中美女如云,但是卡航的飞机餐确实丰富,而且合胃口!

(第一次坐飞机,兴奋的宝贝)

(点了白葡萄酒跟老陆干杯)

(飞机餐,前菜,主食,甜点,面包,奶酪,巧克力,都有了,我觉得每一顿都挺符合我胃口的,忘了拍照了😝)

(之前百度说,卡航一定不提供眼罩,只有头等舱才有,这次亲身体验,有眼罩,枕头,耳塞,被子,都齐了,U 型枕呢,如果你跟我一样,身高不足一米六的话我建议你带哦!老陆一米七四,他说座椅的那个枕头刚好)

(卡航空姐送的玩具,这次坐了四趟飞机,其中三趟,空姐都送了玩具给儿子玩,都是些画本,大富翁那些,配有蜡笔,挺贴心的,而且每次她们会优先发餐给宝贝)

下面接着讲科帕奥尼克,英语叫Kopaonik。

这是回程时拍到的路况,第一天下午去得时候五点就天黑了,晚上能见度只有不到三米!当时真的很惊险,还好导航定位精准,一直靠着导航摸索着上山,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导航app ,叫探途地图,是租租车公司指定的离线导航,不需要网络也不需要sin卡也不需要钱,都能精准导航,你值得拥有💪温馨提醒,安装好app 后你要在出发前再下载你需要的国家的地图哦

二、关于租车
   经朋友介绍,选择了“租租车”,所有的这些租车网站都只是中介,你选好车型后他会帮你联系当地的车行,最好选机场取还车,你写好航班,到时候他们会有人拿着你的名字牌在出口等你,然后交接车。欧洲人喜欢手动档的车,而手动挡车也比自动挡的便宜不少。这里提一下,主驾驶员名下一定要有visa 或者master 那些信用卡作为担保,额度至少3000美金,如果你租的是比较贵的车型,有时甚至需要两张或者更多的信用卡作为担保。另外,一部车可以添加好几个副驾驶员,但是每添加一个人,就要收一定的费用,这笔费用往往跟你再租一部车的价钱差不多,好处是副驾驶员不需要信用卡担保。
   对了,忘了最重要的一点,在东欧租车是需要国际驾驶证认证的,租租车上现在可以免费办理,有效期三年,自己出邮费,一般三天内能到手,我们取车时需要出示信用卡,驾驶证和办的认证,护照和打印的提车单,一共五样证件,而每款车和每个车行对于提车证件的要求也有所不一样,友情提醒,订车时请看清楚下面的说明哦!东欧这边也是左钛车,靠左行驶的,所有驾驶习惯跟国内一样,嘘嘘太担心。而且东欧挺适合自驾的,高速上车少,一般限速120,我基本都踩着115左右,但也由于路况太好了,经常不自觉就超速了!塞尔维亚境内的高速路很少看到测速的,不知道是我没发现还是真的很少,而匈牙利的高速经常都会有测速仪,一般在天桥前后,请注意一下,因为我还真不知道超速要罚多少钱,我都很害怕。

(这是租租车的app ,免费国际驾照认证还有哦!其实就算近期不出游,也办了备用吧!反正有效期三年,自己就出个邮费而已哦,有备无患嘛)

关于租车价钱问题,如果你想省点钱,又会开手动挡的话那最好了,一百块钱以内每天的,选择很多,如果你只会开自动档的话,那就没办法省钱了,一般最便宜的也要一百多一天,车子比较小的,如果想要suv 那种就更贵了,详细请参考租租车的报价!😬

***关于保险
    租车费里包含的是一般的保险,所谓一般,其实跟多都不保的,我们差点也没留意!例如说你碰到人家得车,人家要修车了,那么起付线是480美金,以下的你要自己出,以上的保险公司才支付,所以如果你只要它包含的保险的话,那么,只有你碰到别人得车了,在480美金以内的修车费,全都是你付!而且所谓得人身保险,也很有限。所以我们参考了平安保险和租租车上的万能补充险,决定加租租车上的补充险,具体条款,如果有心租车的亲们到租租车上了解更详细的吧!另外,我们跨国了,所以旅游保险也要多买一份,这些个保险问题,也请大家注意哦!

(这是探途地图app ,记得下载相应国家的地图哦)

三、关于高速费
     塞尔维亚跟国内差不多,上高速前拿票,下高速算费,我觉得这样挺合理的,但是匈牙利就不是,从塞尔维亚过去,过了海关之后,根本没看到任何收费的地方,我们去程挺爽,没花任何一分钱高速费,但是返程就郁闷了,去了趟服务站出来,被拦停,查车查高速票,说我们没买高速通票,让我们买票,由于沟通障碍,他大概意思说,我们在上高速前需要提前买好票,有什么一日票三日票七日票之类的,我们没有提前买,现在要在他这里买,我问多少钱,他说53.38欧!我的妈呀!虽然我没听懂说这是不是处罚,但是53×7这笔账我还是会算的啊!这么贵,应该是处罚吧!因为在匈牙利,坐公共交通也一样的,不像国内这样进站前有闸拦着,完全是开放式的,完全靠自觉,但经常会有人查票,万一查出来没买票的话,要罚很重的!所以我想,这应该是我上过的最贵的一趟厕所了
  从贝尔格莱德布达佩斯过程中,塞尔维亚境内要给一程高速费,折合人民币约二十块,匈牙利境内的我还真不知道,大家请百度吧,从贝尔格莱德到科帕奥尼克,高速费是580迪纳。
   再补充一点,7岁以内儿童坐车,欧洲是有规定的,3岁以下必须坐儿童安全座椅,3岁以上可以选择儿童增高坐垫,而收费的话没个车行不一样,我们出发前在租租车上说好了要增高垫和需要跨境的,跨境收了我们36欧,原来说增高垫一共需要付20欧的,结果他没收我们,这算是赚了吗😝
   总的来说,境外租车挺方便的,如果大家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私信我。如果觉得是有用贴的话,高抬贵手顶一个吧谢谢

这是陪我走了一千多公里的小雷诺,小巧玲珑,适合一家三口出行,关键是车短,对于我这种对手动档车还不是很熟的人来说很好,看位容易√而且还车时也简单,就看看你加满油没有,其他的都不看!估计要是豪车的话那就得好好检查吧

塞尔维亚高速路得风景,肥沃的黑土地,俺家老陆说这让他想起东北

一路上就像这样,没几部车,所以一不留神就超速

我们家小宝贝,今年三岁半,也是因为带着他一起出游,所以我坚定地选择自驾,要不然拖着行李带着孩子,长途跋涉的,很狼狈的!小宝一上车就睡觉,下车就玩,这节奏真给力!

布达佩斯留在后面讲吧,先讲讲科帕奥尼克山和塞国其他城市吧!

国内关于科帕奥尼克山的咨询真的很少很少,老陆不知道从哪儿看到的说科帕奥尼克山的滑雪场很大很美,跟瑞士的滑雪场没啥差别,而费用却是瑞士的三分之一!而我家儿子又不知道为什么对雪那么钟爱,南方孩子打从出生就没见过雪,记忆所及我也是只给过一首关于雪的儿歌给他听而已,他却这么天天念叨着要去滑雪,所以老陆就决定从布达佩斯离开后赶去科帕奥尼克碰碰运气。为什么说碰,还是因为能了解到的信息太少了,万一去了雪融光了?或者说去了看到的是那种野鸡场呢?种种的未知,我曾一度想改道去奥地利或者捷克,因为离得不是很远,而最常规的路线都是捷克奥地利匈牙利三国游的。但实在不想辜负孩子的期望,所以有了这次独特的体验。

(以上几张雪景照片是我们赶到雪山时拍的,还没放下行李,儿子就嚷嚷着要去玩雪了)

(这是我们酒店一楼的cafe 兼酒吧,有个壁炉,看到红红的炉火,让人感觉那么温暖。)

四、关于科帕奥尼克山住宿
   赶到酒店时已经是晚上六点多了,天已经黑透了。这里有一段小插曲,我们在booking 上面看到好评的Hotel  Retanj 满员了没法预定,但是去之前我们实在找不到山上的其他酒店信息,想着说去到再说,应该不至于一间房都没有吧,千辛万苦到了结果还真的满员了还好reception 帮我们问到旁边酒店有最后一间空房,看了一下房间,虽然挺简单,就只有床和卫生间,想想外面雾那么大,真是不想找来找去了,就住下来了,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以100欧成交,两人共两天,俺家儿子不收费,包括早餐和晚餐。两天下来发现,这性价比太高了!原来找的Retanj 酒店要每人每天40欧,我家孩子还要收费,打七折!当然了,房间比我们住的好一点,餐饮也稍微好一点,但是没房啊能咋样但是很抱歉,我始终没记住酒店的名字,建议你们如果不认识路的话跟我们一样,直接导航定位Hotel Retanj ,这两家酒店是挨着的,一定能找到。

这是第二天早上十点半的天空,那么蓝,还有太阳呢!但雪山的晴天只有几个小时,下午四点以后又变回浓雾缭绕。

这部大货车在中午太阳出来时就变身小舞台,放着歌,大家在上图这露天餐厅吃着面包和着酒,听着歌,挺惬意啊!雪山的一天,真是变幻莫测!

第二天跟酒店服务员聊天才知道我们酒店这里还不是镇中心,然后我们沿着山路大概走了十五分钟左右吧,到了镇中心,才发现那里原来还有好多好多酒店的,而那里才是滑雪场的大正门。因为带着娃,所以没去帮大伙问价钱,所以在这里建议大家,早上尽量早点出门,早点赶到上山,可以趁着白天好好挑选酒店,booking 上可供选择的也很少,可以到了再找,价钱还能磨一磨,因为不用给booking 中介费,商家也乐意。

(这是镇中心的一些酒店,离滑雪场得距离比我住的稍微远一点)

(这是滑雪场得大正门,好大的场地啊!绝对堪比瑞士级的,绝对不是俺家老陆之前在东北玩过的那种野鸡场!照片的左边过去,就是我住的酒店门口的雪道了,其实住在那里挺方便的,就走出酒店门口就是雪道了。你们看到的这只是滑雪场得一部分,左右延伸还有很大的地方呢)

五、关于交通工具
其实在塞尔维亚旅游,我还是推荐自驾,虽然我没有在塞国坐过长途车,但是我们坐过公交车,挺贵的,坐一程就要150迪纳,除以17是人民币的价钱,虽然不到十块,但是这只是公交而已啊!我大天朝都是两块而已!去科帕奥尼克是有大巴去的,每天估计是一趟,因为从贝尔格莱德过来我自己开车都需要四个小时!这几天一到下午我们看到的只是返程的大巴,没有再上山的了,但是在哪儿坐我还真不知道,你们要是想去的话到了当地酒店或者民宿时问问人,当地人说科帕奥尼克是塞尔维亚最大最美的滑雪场,个个都知道的。

六、关于滑雪工具
  除了滑雪服、滑雪裤和手套这些私人物品之外,你可以不用带任何其他东西,因为酒店都有出租的,我们酒店这边是800迪纳一人一天,超过两岁的小孩子要六百一天,滑雪场是不用门票的,随意进出,没有围墙,很多当地人都是开车过来,自己带上工具,因为他们一般都是在雪山上住好几天甚至一个星期的,很多专业滑雪的人士过来玩,吃完早餐后就去挑战了,一直到太阳下山才回酒店,然后坐在吧台一起聊天喝酒吃晚饭。很多父母带着孩子过来学滑雪,这几天都能看到有教练带着一群孩子在讲解,无奈语言不通😂所以酒店很多都是多人房,里面是上下铺,一群孩子住在一起,疯玩。
    像我们这样,这几天滑雪就只是花了租用工具的钱,那些缆车是要买通票的,30欧一人一天无限次乘坐,我们不会滑雪,那是不敢轻易上山😂所以没买票。票的话可以乘坐两种缆车,一种是凳子的,跟普通缆车一样,一种是兜着屁股的,脚刚好踩在雪地上,当到了一定高度就松开,顺势就滑下来了,那个叫刺激!会滑雪的小伙伴们可以尝试一下,据老陆说当年在吉林也看到有这样的玩法。

七、关于雪山上的饮食问题
   一般酒店的模式多数是只包含早餐和晚餐,午餐要自行解决,我看很多人都带点面包上更高的地方玩去了。而酒店或者镇中心是有很多餐馆的,不用担心。在塞尔维亚,吃饭一般都不会很贵,在雪山这样的地方,一顿饭,人均也就70-80左右,已经能吃到鸡排牛肉了,当然啦,你可以选择更豪华一点的。

把车停在酒店门口挺了差不多三天,车轮子都陷进去了,根本没办法出来,打滑得很,后来老陆去酒店叫了两个大汉出来一起推车才能顺利开出来!太费劲了!原谅南方孩纸,没见过场面😂

到这里,雪山信息基本上都分享完了,如果大家有兴趣有问题的话可以私信我哦!因为塞尔维亚在马蜂窝上的信息实在太少了,我也了解那种渴望的心情,我知道的我一定会分享的!

八、塞国其他城市篇
  1.贝尔格莱德,塞国的首都,对于我们这次来讲只是个中转站,但能在国内了解到的信息最多还是贝尔格莱德!所谓的景点也最多,分别是:前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遗址,铁托墓,卡莱梅丹城堡,圣萨瓦大教堂,圣马可大教堂,差不多就这些了。经过我的亲身考察,这些所谓的景点,可观赏性真不大😂,基本上一天能走完,离得也不远。
   尽管说贝尔格莱德的景点不太精彩,但是贝尔格莱德本来就不是以他的景点而立足欧洲的,贝尔格莱德被lonely planet 评为世界上夜生活最精彩的十大城市之一!虽然我没有天天去酒吧为大家探路,但是经过这几天的实地考察,发现贝尔格莱德确实很多餐馆、咖啡馆和小酒馆等等,因为冬天街上冷,大家都喜欢下馆子喝喝酒,抽抽烟,聊聊天,感觉挺惬意的,而且重点是,价钱便宜!价钱便宜!价钱便宜!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举个栗子啊,这是我们房东给推荐的一家吃地道塞尔维亚菜得餐馆,蘑菇牛扒,番茄鸡肉,每份也就是五十多六十那样哦!反正我觉得不贵😋分量也大,一块块肉是实实在在的!配一杯当地的啤酒🍺,就一个字,爽!!啤酒也是来塞尔维亚比尝的哦!很清甜(原谅我不会形容😝),反正我喝了一杯又叫了一杯!
   据说,多瑙河的夜景也很美哟!本来吃完饭之后想去河边逛逛的,拍点夜景给大家写攻略,结果那天晚上风实在太大太冷了!带着娃的人真心折腾不起啊!所以吃完饭只能去逛逛超市和酒窖,然后洗洗睡

(这是房东给我们写的一些建议,第一行是local  餐厅的名字,也就是上图餐厅的英语名字,第二行是她建议我们去买酒的酒馆所在的街道,第四五行是她推荐的酒的牌子,第三行也是酒得牌子,但是质量比下面的两种稍微差一点,在超市能买到)

(这是地图上餐馆的位置,距离圣萨瓦教堂挺近的,有了导航之后去哪儿真方便!其实圣萨瓦教堂后面,kalenic 餐馆附近这几条街的餐馆和cafe超级多的!大家可以来了慢慢找,塞国的夜晚很热闹)

这是贝尔格莱德市区的地图,最左手边是卡莱梅丹城堡,最右手时圣萨瓦大教堂,离得不是很远,我们走路过去大概半小时左右吧,中途会看到圣马可大教堂和尼古拉斯档案室以及塞尔维亚国家博物馆,都在去往城堡的路上,可以一路看过去,很快就看完的,相信我💪

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圣萨瓦大教堂,所谓东正教最大的教堂,至今还没完工,这是网上对它的描述,远远看去,真的挺宏达的,让我们迫不及待要进去一探究竟!一进去,结果,看到的是下面这番景象

虽说是至今没完工,但也不至于这么简陋吧!用简陋来形容真的不为过啊!这么大的殿堂,只是简单的摆了几张耶稣像等一些简单的物品,旁边的这个蜡烛槽也是简单得可以了,只有信徒们点蜡烛祈祷的那瞬间我能感受到来自宗教的魅力之外,这座教堂真是名过其实啊!

(这是宝宝给爸爸妈妈拍的合照,额,蒙了点宝贝😂)

(圣萨瓦教堂的外观还是挺美的,可惜啊,资金不足,导致这么宏达的建筑,只可远观不可近视啊)

(这是圣马可大教堂,这座教堂得建设比圣萨瓦好太多了,起码是个完整的!走到门前时刚好赶上祈祷钟声响起,我们快步进去,期待着一场庄严的东正教祷告仪式,结果还是想太多了…有个神父在正中心背对着信徒们,在念叨着,可惜参加祷告的人太少了,想对比去年在土耳其清真寺里看到的景象,差得太远了,而且圣马可大教堂内部也说不上豪华美丽,所以我都懒得拍照了😂跟布达佩斯的教堂也差得太远了!这权当到此一游吧,不来看看,你永远不知道东正教堂是什么样的对吧?)

在去往卡莱梅丹城堡的途中,会来到共和广场,这是贝尔格莱德最繁华的一条街了,广场里有一座很大的雕像,应该是骑着马的铁托,英姿飒爽。雕像的左手边就是最有名的商业街了,里面有很多国际大品牌的商铺,有很多街头艺人,沿着商业街走下去,过了马路,就是城堡了。城堡说实话也没啥特别好看的地方,里面有一些儿童游乐设施,跟国内一些三线城市的公园一样,挺low 的。

这是共和广场的标志性雕像

(这些街头艺人卖的画里,有些画得真是挺有意境的,这是鸡,废话😝鸡年祝大家大吉大利!据说贝尔格莱德有很多画廊艺术馆,因为本人没有欣赏得能力,也就没去)

商业街街景,也很多cafe ,坐满了人

(偷拍亲热得路人😝)

(上面的就是城堡了)

(遇到要求合影的外国帅哥,据说去过广州半年)

之前做攻略知道德约科维奇的是塞尔维亚人,他成名后开了一家餐厅,在贝尔格莱德有几家分店,其中一家在城堡后面、多瑙河旁边,于是乎就跟着导航走,结果找半天只找到他的网球中心,问了下路人才知道倒闭了😔这让我们一阵失落,那就随便在河边找一家喝下午茶吧!因为当天下午天气很好,阳光普照,感觉附近的人都去了多瑙河边喝下午茶了,都坐满了人!
   结果,这顿下午茶才是我们整个贝尔格莱德最美好的时光!

据说一周前这还是冰封的河面,现在俨然已经是东江水暖鸭先知的状况了,晒着太阳,看着天鹅游泳,真是惬意!说实话,这些照片都没办法完全体现当时的美,没办法手机相机能力有限啊!想必夏天了,这里一定人满为患…

这顿下午茶也够便宜的,70块人民币!一个披萨,两杯饮料!😋再次被塞国的物价感动到了吧

2.诺维萨德,苏博帝察
这两座城市都在贝尔格莱德的北部,因为我们没去实地考察,这里只讲一下地理信息。诺维萨德距离贝尔格莱德约80公里左右,苏博帝察距离贝尔格莱德一百五十公里那样吧,我们开车去布达佩斯时都路过,只是时间不允许进城,所以在这里没法给大家更详细的攻略了。诺维萨德是除了贝尔格莱德之外最热门的城市了,有点欧洲小镇的风格,苏博帝察呢,建筑风格怎么有点俄罗斯得感觉??愿你们用脚步去发现他们的美吧!

3.尼什
跟科帕奥尼克一样,都在南部,这两者跟贝尔格莱德的关系像是三角形,贝尔格莱德在顶,这两者相距约130公里左右,那么,尼什距离贝尔格莱德约两百多公里,贝尔格莱德都有大巴去这些城市的,但是速度都不能强求太多。所以还是自驾方便点。

4、关于塞国住宿
   刚到贝尔格莱德的第一天,我们想着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去布达佩斯,所以没住民宿,在triple Advisor 上订了Mint Hotel ,这酒店评论挺好的,在猫途英上评分第一呢还!

前台的服务员长得很美,也很热心!

我们的这是三楼的,相当于阁楼,我挺喜欢的

酒店挺新,挺干净的

这是餐厅,房费包含早餐,早餐不错!

这酒店距离机场不远,开车大概十五分钟吧,有免费停车场,距离高速路入口也不远,我当时就相中这一点,所以也提醒一下亲们,如果自驾的话一定要添加这个搜索条件哦!当时酒店不在正中市中心,如果要进城的话建议把车停在酒店,坐公交车去,这样省心点,不用到处找车位。在酒店对面马路坐41路电车就能进城。
   我们预定的价钱是300左右。

返程时我们选择了Airbnb

这是我们订的房子,有个美丽的院子

院子不是露天得,有暖气,但是晚上坐在外面喝酒的话还是稍微有点凉

还有给我儿子睡得独立小床,整个房子都挺温馨的,因为厨具家具啥都齐全,确实有家的感觉

房东很热心,我们向她咨询红酒得牌子,她转头就送一瓶红酒给我们品尝!赞一个!塞尔维亚的红酒,啤酒都是很有名的,肥沃的黑土地,出产的很多农产品周边产品都颇受周边国家得青睐,所以去塞尔维亚一定不要错过他们的酒哦!红酒几乎是塞国人民每天必备饮料,真的很便宜!

(右边的两瓶红酒是房东建议我们买的,折合人民币也都是一百块左右的,还没喝呢。房东说是有名得家族酒窖出品,值得信赖喔!左边两瓶是匈牙利有名得贵腐酒,这个牌子比较大众一点)

***讲回住宿
   因为这次贝尔格莱德的房东,我们才发现原来科帕奥尼克山是可以定Airbnb 的!我们的房东很有钱,有好多套房都在Airbnb 上出租,其中有一套在雪山。通过链接,我才发现,如果你搜索“科帕奥尼克”是显示没有的,但是你如果搜索“Kopaonik ”那就有一堆选择了!!!这才是科帕奥尼克的正确打开方式😂嗨,郁闷毁了,早知道这样玩的话我们就提前预定了,这样还可以向房东咨询一些问题,亏了亏了!
   现在我把这个正确的打开方式分享给大家,不用谢,请叫我雷锋💪

(如图所示)

至此,塞尔维亚信息已经全部分享完了,本文的立文之初是想分享有用的信息,欢迎大家咨询,如果有没讲到的,也麻烦大家提醒一下哟!😝好了,已经快十二点了,熬着时差之苦在码字,困死宝宝了,睡觉了,明天有空再简单给大家讲讲布达佩斯的一些信息吧!敬请关注💪

从塞尔维亚布达佩斯,一路上路况很好,限速120,很经常不小心就到了130!

这是两个的边境,关口,不用全车人下车过关的,跟交高速费一样,开车通过第一个窗口,给护照,然后通过第二个窗口,打开后箱检查,然后就放行了,真的是好简单啊!加排队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吧!

我们还准备了行程单啥的,以为他会问,结果啥都没说,看都不看,直接盖章放行

关于布达佩斯,不像塞尔维亚那么稀罕,马蜂窝上的信息多如星辰,例如啥暴走路线之类的。我就不啰嗦了,在交通上罗列以下几点感悟:
  1.市内不必自驾,公交线路非常发达,想去哪个景点都有,所以住宿不需要一定住在景点附近
  2.强烈建议买通票!有24小时通票有72小时通票,拿着通票可以坐任何地铁有轨电车巴士这些能看到公共交通工具都行!但是唯一哪种叫Big  Bus  的要另外买通票的,这个下面再详细谈它。通票真的很方便又划算!
1650福林一张24小时的,72小时的忘了多少钱了,在几乎所有地铁站都有卖的,可以去服务台买也可以用柜员机,劲爆的消息是,柜员机有中文的哦!!!

3.关于Big  Bus ,是一种双层旅游巴士,路线是围绕城内的主要景点走一圈,还结合了一些主要的景点门票一起做了打包特惠的活动,这个也是值得推荐的,所以布达佩斯的观光很方便,到哪儿都有车,通票是首选!
  以下是房东给我们的宣传单,价钱啥的都在上面了,可以上车补票,上车后跟司机讲你想买票,他会打电话给售票员,一会有人上车来向你收钱的了

4.布达佩斯的火车站地铁站公交站甚至高速站都没有像国内这样的收费处啊出去闸的,所以说逃票很简单,但是我还是建议大家老老实实买票,因为时不时就会有人查票,万一查出来,那是要罚几十欧的😱
  这样的模式一是由于他们出于对老火车站地铁站的保护,不想全部拆了重建,而是节约管理成本,让市民搭乘公共交通更加便利。

5.关于市内停车费
  据说比较高,房东也是建议我们停好车坐公交的,而且各大景点比较难找车位。

6.关于歌剧院和国会大厦参观问题
  这两个地方都需要门票,并且需要预约,但是我们去的时候都是当天提前过去约就行了,不需要像大家说得要提前一两天这么夸张。
  歌剧院门票是2900福林左右一人,每天下午三点和四点均有统一的参观,有英语德语,日语都有,居然没有中文!宝宝表示非常不爽!我们约的是英语解说,一起领着进去,跟你讲历史之类的,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在他讲的时候赶紧拍照喔!要不然他边讲边带你走。讲完了你就要离开了!完全没有所谓的自由活动时间的!我们当时就误会了,差点没拍上照片郁闷得我呀!
   对了,相机需要500福林一部,手机不需要,整个参观过程最多半小时!但是歌剧院还是很值得参观的,如果能定到票。看一场演出更好啦!据说布达佩斯人民非常喜欢看剧,一般要提前一个月订票!😂

引用 miss-vivi方 的文字:

哈哈哈,不过要注意安全哈,雪天地很滑的。

2017-02-14 11:23

租车是扣信用卡的钱吗?3000美金。然后过一个月返还到卡?

2017-02-14 13:39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7-02-14 11:23:30 的回复:

哈哈哈,不过要注意安全哈,雪天地很滑的。

回复妞儿:是啊,南方孩纸根本没想过这样的,就是没这种生活经验

2017-02-14 18:19

引用 高叫兽 发表于 2017-02-14 13:39:44 的回复:

租车是扣信用卡的钱吗?3000美金。然后过一个月返还到卡?

回复高叫兽:在租租车上看到说的是这样的,先信用卡预刷担保金,到时候一个月以后查到没有违章之后就会返还,但是我当时去了,是在机场在的停车场交易的,他只是登记了我的信用卡号而已,没有扣担保金哦,不过我估计,这是因为我的小雷诺太便宜了,呵呵,如果豪车肯定得刷

2017-02-14 18:22

引用 JOJO 发表于 2017-02-14 15:44:00 的回复:

带孩子出去是最幸福的事啦,再辛苦看到孩子的笑容都值了

回复JOJO:是啊,所以只能说,带娃出行,有得必有失啊

2017-02-14 18:27

楼主美人儿 但是看得我不想去了肿么回事

2017-02-14 20:39

ps 松树林 明月夜 那张照得很有异界感 让我想起了欧洲的黑暗系童话 已点赞

2017-02-14 21:16

引用 牛嚼牡丹 发表于 2017-02-14 20:39:04 的回复:

楼主美人儿 但是看得我不想去了肿么回事

回复牛嚼牡丹:😂可能被我说得贝尔格莱德所影响吧!说实话,贝尔格莱德的景点确实不是那么吸引人,但是我还没更新完,贝尔格莱德的生活却是悠闲的,而且塞尔维亚还有其他城市,也足够一趟旅游了

2017-02-15 07:08

引用 牛嚼牡丹 发表于 2017-02-14 21:16:24 的回复:

回复牛嚼牡丹:谢谢哟

2017-02-15 07:08

引用 miss-vivi方 发表于 2017-02-14 18:22:12 的回复:

回复miss-vivi方:恩。原来如此。。一直担心押金返还问题。。也不可能总去。
城市里停车怎么收钱?
期待楼主继续更新。。。

2017-02-15 09:09

引用 高叫兽 发表于 2017-02-15 09:09:33 的回复:

恩。原来如此。。一直担心押金返还问题。。也不可能总去。
城市里停车怎么收钱?
期待楼主继续更新。。。

回复高叫兽:不会不返还的,我之前在贵州租车,一个月后原额返还了,不用担心,他们都是需要这个手续的,要不然你违章了他亏大了

2017-02-15 11:54

请问俭省的玩个十天大概多少钱………

2017-02-15 23:44

引用 Zarina. 发表于 2017-02-15 23:44:50 的回复:

回复Zarina.:请问你打算去几个城市呢?租车还是坐车呢?

2017-02-16 00:14

请问俭省的玩个十天大概多少钱………

回复Zarina.:塞国消费不高的

2017-02-16 00:14

白本可以进匈牙利?

2017-02-20 22:37

引用 rdeniro 发表于 2017-02-20 22:37:53 的回复:

回复rdeniro:不可以哦,一定要申根签证,如果带小孩的话还要提前去公证处办理亲子公证,大概需要一周,然后再到外交部办理外交部认证

2017-02-21 07:47

你好,我想问一下,那边是需要给小费吗,一般怎么给?

2017-02-23 10:47

引用 👄💃👄 发表于 2017-02-23 10:47:47 的回复:

回复👄💃👄:小费的风气不是那么浓的,可给可不给,不像泰国!!!还有一个方法避免小费,那就是全部刷卡反正汇率按当天牌价,很划算

2017-02-23 16:27

塞尔维亚货币在哪换

2017-02-25 16: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25 16:25:1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懒得折腾,直接跟酒店前台换的,汇率也还行,其实吃饭买东西那些都能刷卡,不需要换太多

2017-02-26 07:11

请问入境需要准备什么?那里小孩坐私家车需要规定坐安全座椅吗?

2017-02-26 17:34

引用 🍓.akikoH. 💕 发表于 2017-02-26 17:34:13 的回复:

回复🍓.akikoH. 💕:塞尔维亚的话是白本入境,不需要任何东西,匈牙利的话需要申根签证就行了,什么行程单都没查,三岁内的小孩子一定要坐安全座椅哦!三岁以上不到十岁,要坐增高坐垫,租车公司都能提供,但是需要一定的租金

2017-02-26 17:40

引用 miss-vivi方 发表于 2017-02-26 17:40:54 的回复:

回复miss-vivi方:回程机票.酒店订单.行程计划那些都不需要吧?

2017-02-26 20:54

引用 🍓.akikoH. 💕 发表于 2017-02-26 20:54:04 的回复:

回程机票.酒店订单.行程计划那些都不需要吧?

回复🍓.akikoH. 💕:都不需要,白本走你

2017-02-28 17:57

你好楼主,能加你微信吗?我计划去滑雪,想咨询一下,谢谢

2017-03-01 17:16

引用 MARS_ou 发表于 2017-03-01 17:16:48 的回复:

回复 MARS_ou:可以,18566533783

2017-03-02 06:57

引用 miss-vivi方 发表于 2017-03-02 06:57:38 的回复:

可以,18566533783

回复miss-vivi方:你好,我加你了,收到吗

2017-03-02 11:26

你好楼主,我想请问一下如果不自驾的话还有什么交通工具可以上去科帕奥尼克滑雪场吗?

2017-03-04 09:09

引用 MARS_ou 发表于 2017-03-02 11:26:56 的回复:

你好,我加你了,收到吗

回复 MARS_ou:您备注一下,可能被我拒绝了,呵呵

2017-03-05 00:17

引用 Minie🌻 发表于 2017-03-04 09:09:56 的回复:

回复Minie🌻:就只能坐大巴了,应该在汽车站有车去的,但是具体的亲要到了问才知道,如果您预定住宿的话,可以提前问一下房东airbnb上咨询也可以哦

2017-03-05 00:19

引用 miss-vivi方 发表于 2017-03-05 00:19:21 的回复:

回复miss-vivi方:好的,谢谢,不过我昨天查了一下,有网友说雪山上面现在都是0上几度,估计雪都融了

2017-03-05 08:02

引用 Minie🌻 发表于 2017-03-05 08:02:21 的回复:

回复Minie🌻:是啊,已经阳春三月了

2017-03-05 11:23

你好,我加你了,收到吗

回复 MARS_ou:您好,加了吗?好像没收到哦

2017-03-05 11:23

您好,能提供下在Belgrade您住的Airbnb的那家的名字吗?参考参考。谢谢!

2017-03-06 18:29

请问有从塞尔维亚去匈牙利的火车吗?

2017-03-20 12:52

引用 温迪_wendy 发表于 2017-03-20 12:52:17 的回复:

回复温迪_wendy:有的,不过要八个多小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