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南方孩纸的踏雪❄️之旅:东京+大阪+北海道(小樽、登别、函馆)春节13日游

vera (成都) LV.7
2017-02-13 23:52 499/1
  • 出发时间/2017-01-20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关于旅行前的准备:

我住在成都,一个从来不下雪的城市,所以激发了这次去北海道的契机-看雪❄️,虽然已经去过两次日本了,但也抵挡不住我去耍雪的热情!

【签证】👉🏻:我是在淘宝上找了一家旅行社【四川春秋旅游锦绣路专营店】办的,一个星期就出签了,只要按照他给的材料准备签证是没有问题的,我是提前近2个月办的。费用:2个人500元

【门票及快速票】👉🏻:所有门票及快速票都是在淘宝【厦门博游旅游专营店】上定的。
1.东京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宫崎骏)美术馆 :不能现场购买必须提前定,我是提前一个半月定的都只定到下午四点最后一场(票很翘越早定越好)
2.东京晴空塔(天空树)展望台快速票
3.东京六本木展望台快速票
4.东京观光汽船水上巴士浅草-台场船票
5.大阪环球影城门票+快速票
 温馨提示:所有门票建议买快速票,特别是环球影城更不用说啦,我老公买的快七(7个项目)我买的快四(4个项目),因为我不敢坐过山车。一天下来勉勉强强耍完主要的项目。当看到天空树啊环球影城无数人排队,队伍绕来绕去,而我们买了快速票走VIP通道的时候,我和我老公心中默念: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心中窃喜不用排队耽误时间,嘻嘻!

【交通-地铁卡🚇】👉🏻:我也是在那家淘宝上买的。
1.西瓜卡Suica(日本地铁卡):这个卡必须买很方便,东京 大阪 北海道都可以用,不仅可以坐地铁 、JR等还可以买星巴克,各种超市也可以用,最方便的是自动贩卖机也可以用,省去找硬币的麻烦。
2.东京地铁卡3日券(无限次数随便坐)
3.大阪地铁卡1日券(无限次数随便坐)

【交通-飞机✈️】👉🏻:东京-大阪大阪-札幌函馆-东京都是坐的飞机,因为我看从东京大阪新干线最快也要三个多小时所以选择飞机,其实飞机也还好,都是离市区近的机场,大概半小时就到机场了,也比较方便。

【交通-JR】👉🏻:我没买JR周游券,因为我加了下札幌-小樽小樽-札幌札幌-登别登别-函馆的JR单独买比买周游券便宜,所以就没买周游券。
         因为札幌-小樽半小时就到了所以没提前买指定席。札幌-登别登别-函馆因为坐的比较久所以提前在东京的JR游客服务中心买好指定席,东京的JR游客服务中心有会中文的员工,你给她看行程她会帮你挑班次,建议你坐哪趟车,态度非常好。

【酒店🏨】👉🏻:
1.东京4晚-银座灿路都大饭店(booking上定的):酒店地理位置优越,就在银座1丁目上,离地铁站4分钟路程,房间设施齐全也很新,唯一一点不好的就是房间很小,可能只有12平方,但厕所还是比较大。对于东京银座这么寸土寸金的地方也还是可以咯…

2.大阪2晚-难波微笑酒店(jalan上定的):酒店离地铁站2分钟路程,交通便利,房间也比较小,是这趟行程住的最撇的酒店😄

3.札幌3晚-札幌站前里士满酒店(携程上定的):位置优越离地铁站5分钟路程,房间大,干净舒适,特别推荐👍🏻

4.登别1晚温泉酒店-石水亭(e路东瀛上定的):房间大,包含晚餐和早餐,餐食很丰富。我定的1600多一晚,check out的时候结账,还要收8%的温泉税。

5.函馆2晚-东横INN-北海道函馆站前朝市(携程上定的):酒店不错👍地理位置优越,离函馆站很近,5分钟路程,就在函馆朝市旁边吃东西很方便。

【APP推荐】👉🏻:

1.Google地图:真的很好用,输入起点终点,自定给你推荐坐哪趟车,时刻表,几点钟到一清二楚。找路啊怎么坐地铁都是我老公负责,跟着Google地图从来没走错过。强烈推荐👍
2.案内换乘:我没怎么用 去过日本的小伙伴推荐的说非常好用
3.雅虎天气:天气预报非常准确
4.大众点评:搜美食,这个就不用我说了,推荐的相当不错

Day 1:成都✈东京

下午1:40从成都起飞晚上20:00到达东京成田机场。值得提下的是,取行李的时候还专门有个机场工作人员核对你的行李票看有没有拿错,之后坐飞机大巴都是,不得不说日本做事真的太把细啦!因为拖着两个大箱子难得坐地铁换乘了,所以我们选择坐大巴🚌去酒店。去银座的大巴就在机场外面,很容易找,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银座了。

乘坐机场巴士      数寄屋橋(銀座)JP¥1000円
备注:The Access Narita(THEアクセス成田)直接上车购票。

拿着这张图很方便直接问工作人员他就会告诉你在哪个站台上车,很好找。

check in以后休息了一下就出门觅食了,坐地铁十几分钟就到新桥的一兰拉面了。排队大概排了二十多分钟第一次去吃还没咋搞懂基本上所有东西都加了一遍,吃到撑死。进店后你就会看到一个自助点单的机器,先把钱投进去然后选择自己要的食材,比如 蛋 肉 海苔 葱...选好以后会出几张小的白色单子,自己找空位坐下后把单子交给师傅就等出拉面啦!桌子上还有张单子你可以选辣度,拉面的软硬程度等等,很人性化。值得一提的是他家的蛋真的很好吃,糖心蛋入口即化,我本来从来不吃这种水煮蛋的,但是一口气吃了两个。吃完饭就回酒店休息了。🌙

这儿有一个小插曲:之前有个来过日本的一个朋友说日本人穿衣服都很素,一般就是黑色,灰色。我还不信和我之前来不一样呢,我觉得那些女娃娃就是很正常的日系打扮啊。结果到新桥后看到男的全部西装革履提公文包,黑色西服大衣。女的也是黑色大衣,我一个人穿个亮橘色大衣尤为显眼,感觉格格不入。感觉人群中一下就能看见我,我还担心都是带的亮色大衣怎么办。结果第二天去景点那些就好很多,那天可能是因为工作日的原因。

大家仔细看,黑压压的一片

Day2:雷门&浅草寺&秋叶原&晴空塔

本来计划是9点就出门去浅草寺的,结果一觉睡到11点过,哈哈 收拾下出门吃午饭了。这餐我们选在浅草寺附近,叫东京浅草名代宇奈鳗鱼饭(浅草店)。

强烈推荐这家鳗鱼饭,好好吃,肉质鲜嫩肥美,烤的也恰到好处,就是有一点点小刺。也不贵性价比高。这是一家小店,可能只有十来个位子,生意很好,我们排了十多分钟的队。吃完饭就到雷门来了,雷门一条街走完就是浅草寺。

这条街就是吃冰淇🍦鲷鱼烧…然后逛一逛,求个签,差不多一两小时足够了

在路上随便找了家店租的和服👘,回头率超高,还各种被求拍合照

有个妹妹用着蹩脚英语问我能不能合照,然后说着四川话喊她妈“快点嘛,咋搞的哦”我笑而不语

这张是13年拍的,当时人好少

耍完浅草寺大概下午三点,出发去秋叶原,20多分钟就到了。一到秋叶原我老公就疯了,宅男的天堂

这是友都八喜(yodobashi)电器城,电脑及周边产品、鼠标、音响、扫地机器人、美容仪⋯一应俱全,很便宜,而且刷银联还有5%的优惠。值得注意的是:结账时要去退税专柜,我们当时排错了,去当地人买东西结账的柜台不退税,不过工作人员很好把我们带到退税柜台。

买买买完出来天都黑了

还有好多穿着西装革履的日本人来逛,一本正经的看着,怎么感觉画风有点不搭呢

逛完秋叶原就出发去晴空塔了

晴空塔的票是我提前在网上买的快速票,给工作人看订单就直接经过人群把我们领到售票处了,看着辣么多人排队我们心中默念 来,1 2 3一起: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

不愧是大东京,真的很美很壮观,我觉得比伦敦的夜景还繁华。不过唯一有点烦的是一层观景台和二层观景台都有玻璃,照相不好照老是反光。tips:门票只包含350米一层观景台,如果要上二层450米要另外给钱,我们上去了的 但个人感觉一般。

耍完晴空塔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太累了晚餐就在酒店附近的吉野家吃的。

Day3: 银座&台场&六本木

又睡到十点过起来,又直接去吃午饭啦,我们今天中午准备去吃银座的蟹道乐,我现在网上查了下这家店生意爆好,排队几小时是常事,晚上更是火爆到不行。所以中午11:30开门我们就到了,还是等了近二十分钟。

有中文菜单,我们点了两个最贵的套餐,吃到最后撑到爆,近一年都不想再吃螃蟹了

各种螃蟹刺身、火锅、烧烤、天妇罗、蟹脚、螃蟹粥...又是各种毛蟹、帝王蟹⋯

这顿饭吃了我们两个多小时,旁边都换了两桌人了人均:800元左右

吃完饭就去逛银座买买买🛍啦!这简直就是我的天堂,上次来跟团银座只给40分钟迟到了会儿还做脸作色的,这次逛了一下午

这栋写字楼二楼全是树🌳绿化真好

逛完银座就出发前往浅草区码头,乘船前往台场,坐船坐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到达台场。一路上风景还是挺美的

我老公

我们坐的这个船

耍完台场就去六本木看夜景啦,也是提前在网上买的快速票

六本木主要是看东京铁塔🗼也有个要单独交费的二层平台,我们上去了的没有玻璃是露天的,很值得一看,就是有点冷,帽子围巾要戴好。不过不能带脚架和包

六本木大屏幕还在放「你的名字」一边欣赏夜景一边看电影也是极好的晚上又吃的一兰拉面吃完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4: 新宿&宫崎骏美术馆&东京铁塔

新宿当然也是买买买啦!本来说要去涩谷,结果起来晚了没去成,哈哈...买完我们就去宫崎骏美术馆,定的下午4点的票🎫

龙猫巴士🚌接我们去三鹰美术馆上车直接刷西瓜卡很方便不用排长队买票

连门票都做的那么精致

几年前来日本我就想去但是没定到票,这次终于来啦!但是很遗憾美术馆里面不能照相,这里面满足了我对宫崎骏电影所有的幻想一进来就疯了,完全还原电影里面的细节,千与千寻里面的电梯、龙猫巴士、天空之城的机器人、作品的手稿...

天空之城的机器人

千与千寻里的小煤球

龙猫巴士,小盆友可以去里面玩

晚上又来新宿吃猪排饭,这家猪排饭爆好吃😋强烈推荐

吃完饭就去东京铁塔啦🗼我们没有上去了就在下面照了下外观

照完就回酒店睡觉了

Day5:东京✈大阪&大阪城公园&心斋桥

早上10点点的飞机飞大阪,起了个大早,坐了40分钟地铁🚇到羽田机场,直达不用换乘,不过我们感受了一次日本地铁上班高峰,遭挤成塞塞。上飞机后我和我老公就睡成猪🐷啦中途都没醒过,实在是太困了,感觉一会就到了。11点过就到大阪伊丹机场了,坐了一个小时大巴到难波微笑酒店🏨酒店要下午四点才能check in,所以我们寄存了行李吃了饭就去大阪城公园了

天气不是很好,雾蒙蒙的

13年照的

偶遇一只可耐的秋田汪🐶

过了一会儿还下雪了

耍完大阪城就去心斋桥啦,心斋桥、道顿崛在一起,很多吃的,我们逛了下药妆店,吃了饭...

晚上吃的河豚🐡料理,肉质太硬,嚼都嚼不动,反正我们是吃不来,感觉吃了顿假河豚料理

这家章鱼🐙小丸子特别好吃,章鱼超大个

一兰拉面太火爆了,排队都不晓得绕了几个弯

蟹道乐我们在东京吃过了,就不来大阪凑热闹了,也是排很多人

卡通书做的好乖,忍不住拍了几张

堂吉诃德实在是太多人了挤爆了,排队退税的人也是黑压压一片,我就没退了难得排队啦!个人觉得堂吉诃德的东西有点歪,大家最好还是不要在那买

吃饱喝足shopping完就回酒店休息啦

Day6: 【环球影城】疯玩一天👏

再次温馨提示一定要买快速票,我们早上11点到环球影城,玩了一天差不多把主要项目耍玩,一到就先直奔哈利波特园区啦!

感觉像进入电影中,兴奋不已,废话不多说看图吧

哈!迷!来!了!

一进来就疯了,马上换巫师袍带围巾,买魔杖,我买的赫敏的魔杖。魔杖也分两种,一种是普通的,还有一种是魔杖上有红外线控制,可以玩魔法,你照着地上的动作比划和念咒语:比如房子烟囱上起火、魁地奇球在动啊…都有工作人员在一旁指导,很好玩。下面几张图都是:i have a pen,i have magic,en,magicpen!

疯狂拍拍拍。。。

我在耍魔法,成功后围观群众很配合的拍手叫好👏😄

黄油啤酒🍺巨好喝

选魔杖情节再现,我还被抓上去当群众演员

好像只有赫敏的魔杖最好看😄

糖果屋🍬

巫师棋

走在小镇上放着电影里面的音乐,真的是很有氛围。哈利波特园区我们就玩了三小时

嘿,旁边那哥们能不能再妖娆点

飞天翼龙:大家仔细看是倒起的过山车🎢哦 我已吓尿

游行,感觉大家跟中毒了样high到爆,不过当时也很有氛围。

游行的时候还能听见坐过山车人的尖叫声

蜘蛛侠:很好玩,不过蜘蛛侠和哈利波特说日语还是有点奇怪

我觉得环球影城这些项目都很好耍: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蜘蛛侠、大白鲨、魔鬼终结者...(我们去的时候侏罗纪游船没开有点遗憾)我不敢坐各种过山车,不过我老公去坐了的说巨好耍,还有个感受就是觉得环球影城的工作人员戏份只足都是演员啊,非常敬业...晚上耍玩八点过心满意足的就出来啦...

耍完环球影城我们去道顿掘吃的【牛角】烤肉,巨好吃😋很合我们的口味,还有韩国拌饭那些,强烈推荐👍吃完酒回酒店休息啦

Day7: 大阪✈️札幌&狸小路商业街

今天又起了个大早,坐了一小时地铁到达大阪关西机场,10:30飞札幌,12点就到啦…本来在飞机上本来还睡的迷迷糊糊的,一看到北海道的雪国景色立马兴奋了起来太美啦!到札幌后先去check in,然后在酒店睡了一下午😄

睡醒以后就出门觅食啦

强烈建议如果飞机时间合适的话就先耍北海道再耍东京,我们是因为航班时间不合适如果先耍北海道就要浪费一天时间,所以只能先耍东京...先去了大东京再往穷乡僻壤走感觉不是很好哈哈 不过北海道的雪景是毋庸置疑的美👍还有就是在东京买了好多东西,飞了三次三次都超重给钱也是醉了行李也是重的不行…把我老公累惨了

我老公说他像头牛在耕地把我笑惨了,我说那吃拉面的时候多给你加个蛋嘛就把他打发啦哈哈...

于是晚上多给他加了个蛋哈哈

这餐吃的一风堂,我觉得没得好好吃,面太硬了还是一兰拉面🍜好吃😋

但是某牛🐂也吃的一干二净

吃完饭就在狸小路商业街逛了下,其实没啥子逛头,然后就回酒店休息啦!

Day8:北海道大学&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睡到自然醒起来后就去北海道大学了,今天天气不是很好下着小雨🌧️

厚厚的雪❄️淹没了自行车

请原谅一个没见过雪❄️的南方孩纸已经玩疯啦…

前方高能预警,都是我的照片,拍拍拍...大家注意屏蔽

偷拍一张

逛完北海道大学出来就在附近吃的饭,随便找了家店进去结果意外的很好吃😋叫什么中华料理,忘拍啦,我点了个咖喱猪排饭好吃到爆,脆脆的...我老公点的麻婆豆腐盖饭,怎么感觉比四川的麻婆豆腐还好吃

吃完饭就去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啦🏭

小房子很可爱,里面还有mini家具之类的,小盆友可以进去耍

温馨提示:大家看到我的UGG已经湿完了有木有,所以来北海道下雨的时候就不要穿UGG,下雪没问题随便穿。我下雨穿UGG打湿完了而且干了也有一大片印记,不过还好我回成都拿到专柜去可以免费打理。

完全自动化,非常棒👍🏻不过饼干确实好吃,不愧是只在北海道才买的到。我都后悔没多买点主要是不好装

晚上回来逛了下三越百货,就在楼上吃的饭,吃完就回酒店啦

大年三十在酒店看春晚,还卡一卡的

Day9: 小樽一日游

又睡到自然醒直接去小樽吃中午饭啦!🍣

今天下着雪不能再美啦

小樽后就直奔政寿司,灰常好吃,推荐👍🏻只排了二十多分钟...

三文鱼籽海胆饭巨好吃,第一次吃海胆居然是甜甜的,后面几天简直是欲罢不能只有要海胆饭都点,哈哈😄我觉得这家比函馆很有名那家还好吃🤗

我们坐的JR上面厚厚的雪

小樽:一觉醒来世界变了样☃️

各种拍😏🙄

小樽运河

零下3度还是挺冷的,主要是妖风吹得挺冷的,冷得遭不住的时候就进店逛逛,再出来😄

冰柱

北海道黑的很早,大概5点就全部黑完了,小樽耍完就回札幌了,又去吃的牛角烤肉👍🏻

吃完饭就回酒店休息啦

Day10小樽—登别温泉街&熊牧场&滑雪

早上坐8点半的JR前往登别,10点过就到登别啦!值得一提的是:登别的JR车站没有电梯,所以当地的志愿者(一般是老爷爷)来免费帮我们搬行李,让我们一下车就感到so sweet,全是楼梯如果真的我老公搬那两个大箱子可能还是要费点功夫。很感谢他们...

酒店要下午2点才入住,所以我们放了行李就去熊牧场了🐻

其实那些熊多造孽的,就被关到一个很小的地方,还要做恭喜那些吸引游人给它们喂吃的😭

中午就在温泉街吃了碗拉面🍜

下午本来说是去地狱谷的,结果我看登别居然还有个滑雪场就临时改变主意去滑雪啦⛷从温泉街打车到滑雪场大概15分钟,但是来回打脱我300多人民币,还是有点心痛啊

滑雪场是免费的,但是租鞋子那些要钱,值得注意的是租鞋子⛸🎿的地方下午4点就关门了,我们当时3点到的,所以只玩了一个小时😂但是滑雪场据说晚上9点才关门。租鞋子也不贵,大概300一个人,比西岭雪山便宜多了嘛,还是人造假雪,而且人巨多。

悄悄告诉你们其实我不会滑雪,所以就拿了个雪橇板完的不亦乐乎😄跟那些小盆友为伍

来个大头照吓死你

我们住的登别石水亭温泉酒店,我觉得非常不错,包两餐,吃的也不错,很丰富。

来装逼一回,2013&2017

饱到撑死🍧🍵

吃完饭就去泡温泉啦,一边下着雪一边泡温泉,巴适的板👏🏻

酒店服务员趁你去泡温泉的时候就把日式榻榻米铺好了,晚安啦

房间窗外的雪景❄️

Day11: 登别-函馆朝市&八幡坡

早上8点半的车从登别函馆,3小时后到达函馆,先去酒店check in,我们就住函馆朝市那吃的很多就在那吃的午饭

吃完了就随便逛逛

猜猜是谁的爪印?🐔

就这只螃蟹🦀1600人民币,自从在东京吃了蟹道乐今年都不想吃了

外面实在太冷了躲星巴克里面坐了好久

函馆的电车🚋巨可爱,只有两条线,也是村tips:不能刷西瓜卡哦,现金  本来说去函馆山看夜景结果因为风太大关闭了,所以就打道回府啦

Day12: 五棱郭公园&函馆山夜景

今天的行程很轻松先到五棱郭公园

樱花🌸开的时候应该最美吧,献上明信片一张

号称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馆山夜景,确实美 👏🏻👏🏻👏🏻

Day13:函馆✈️东京,东京✈️成都

落地后依然整顿火锅🍲完美的旅行结束啦,下一站去哪呢?

引用 vera 的图片:

好想吃鳗鱼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