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時光在路上 -与R小姐愉快的泰國之旅

inmenda (韶关) LV.2
2017-02-13 23:58 924/6

题记:
      用一颗浏览的心,去看待人生,一切的得与失、隐与显都是风景与风情…

席慕蓉曾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每个人的理解恐怕都会有所不同,有的会带点儿热爱,有的会带点儿无奈。既然人生不再重来,何不让时光铭刻你的足迹,你的笑容,你的情怀!

我的2016非常庆幸闺蜜(R小姐)既陪着我朝九晚五,也陪着我浪迹天涯!
      这善变的世界 难得有你 那个陪我走过悲欢离合 陪我哭陪我笑  等我下班、非得把我送家楼下才愿意离开的人 那个会对我说早安晚安的人 那个时不时会给我送一束花的人…

关于机票和酒店:
       R小姐负责搞定签证和机票,我负责搞定酒店和行程,提前2个月左右开始关注机票动态,选择最佳时机下叉,机票是R小姐在去哪儿网定的,这次旅行比较随性,机票只提前预定了往返的,其他的都是边走边定,酒店方面我一般会提前关注几个酒店预定的app对比价格,例如; 马蜂窝、十六番、携程旅行、agoda、Airbnb 、booking 这些旅行必备的app都很不错,同一间酒店在不同app上预定价格有所不同,这次旅行的酒店主要是在马蜂窝和携程旅行定的。
      你可以选择有格调的高档公寓,也可以选择复古风情的小别墅等等,各种风格任君挑选
       签证是R小姐在淘宝上找的,淘宝会告诉你一些相关要求非常方便,价格都差不多。一般不会出什么问题。

关于照相设备:
       由于是两个女生出行,原则就是带的行李尽量少,所以我们就只有带上我们的手机(IPHONE6和IPHONE7)记录我们的开心时刻了!
      宗旨就是用我们的感受去拍摄我们所爱的一切,如果无法拍出它的真实美丽,不如把它拍进我们的脑袋里。

关于泰铢兑换:
      泰铢可以在机场换,大概汇率是4.8-5.1会时时更新,1000人民币等于5000泰铢左右,在机场由于当时汇率较低我们换了2500泰铢带身上方便去到打车之类的,机场换一次会收取50RMB手续费,的其他都是去到泰国后用了不够了再换,银联卡也可以直接取泰铢。

关于语言:
     基本的英语沟通问题不大,实在比较难理解的可以下载十六番或者有道翻译官app,十六番会翻译得比较准确,用简单的英语砍价问题不大,在泰国几天后牛逼的R小姐可以和“马杀鸡”的按摩师用她那半准半不准的英语聊家常了,虽然按摩师并不是很能听得懂,不过R小姐还是很勇敢聊得不亦乐乎,并且激发了R小姐励志回来要好好学英语 哈哈哈 …PS: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超好用,很多时候就是用它来导航

走吧

基本路线:清迈-拜县-华欣-曼谷 8天7夜自由行

Day1
1月17日  凌晨
广州-曼谷-清迈
广州17日凌晨-曼谷
曼谷24日晚上-广州
一人往返:2155RMB
17日曼谷转机去清迈:625RMB
晚上住:清迈古城99The Gallery Hotel
价格:290RMB含早餐
    考虑到机票价格所以综合考虑没有直接飞清迈而是飞曼谷转机飞清迈广州白云机场凌晨的飞机到到廊曼机场是3点左右(泰国时间比国内慢一个钟)在机场休息了3个钟左右6:05接着转机到清迈国际机场,7:15左右到达,刚好买到飞鸟航空的机票 帅呆了,美好总是不期而至,在即将到达的时候看到了日出…

美好总是不期而至,守得云开见日出…

下了飞机原本想坐个taxi去酒店,刚出机场门口就有工作人员很友好的问我们去哪里 门口很多小巴士200泰铢左右可以到达酒店。
      晚上入住的清迈古城99The Gallery Hotel
(温馨提示:泰国所有酒店机会都没有提供牙刷,一定记得自己提前带好)

酒店环境还是挺舒服的…

到达酒店的时间才8点多,下午2点才能办理入住,于是把行李寄存酒店向酒店前台要了张清迈地图换了衣服就出去溜达了,住的酒店在古城还是比较方便的 近一点的地方可以步行,远的就坐双条车或者嘟嘟车,从酒店去宁曼路双条车两个人大概40泰铢人民币才7元左右,嘟嘟车大概80-100泰铢

大红色双条车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别具泰国特色的嘟嘟车…

清迈泰国的第二大城市,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素有“泰北玫瑰”之称,这个名字也用来赞美优雅的清迈美女,历届泰国小姐多数来自清迈
       清爽的空气、幽静的城市、亲近自然的街景、沉淀百年的文化底蕴,都是这个小城的魅力所在。清迈城内遍布古色古香的寺庙和佛塔值得花一天的时间探索,还能嗅到历史王朝的气息;周边环绕清迈城的两座山也是当地人最爱的休闲胜地;田园风光满布的城外也是清迈特色娱乐体验地,能跟大象亲密的接触;文艺小清新的市集和夜市也是清迈最吸引人之处,这里的手工艺品以其雅致、精巧闻名世界。

清迈的街景每拍一张就像一幅画

上午逛了宁曼路到处都是小清新…

来泰国几乎每天一次泰式按摩,能多按就多按 因为实在太舒服了!又便宜。
       宁曼路这家泰式按摩是在泰国那么多地方按过的最舒服的一家,值得推荐。

一个上午几乎就是很休闲的逛逛吃吃吃按按摩,甚是惬意…

下午回酒店办理了入住,休息片刻,拿着地图就出发塔佩门…

哼一首jolin的布拉格广场在塔佩门广场玩一下午白鸽…自娱自乐,随心随性…

吃逛穿梭各种琳琅炫目的彩色房子间,然后坐下慢慢看夜色降临……

清迈不仅是泰国历史上风光无限的兰纳王朝的首都,也是中国一代歌星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度假地,甚至连生命的最后一刻都留在了这里。
      逛夜市拍泰服照坐双条车三轮车飙在马路上
车上在播邓丽君 回旋在异国街道
萨瓦滴卡~

Day2

上午9点出发郊外与大象亲密接触
下午3点坐bus去拜县
晚上住:baan kung kang De Pai Resort (风车酒店)310元RMB
前一天找了家有中文的旅行社订了今天郊外骑大象的套餐包接送每人大概600泰铢,去拜县的车费大概一个人380泰铢

拍个照也是不容易,大象动动鼻子R小姐就吓得不轻,最后被试养员拽了回去,笑死我了…

既然不远千里来到泰北,怎么能错过有“清迈后花园”美称的拜县?在童话小镇上体味最纯正的泰式小清新
       拜县也是我此次泰国之旅最想去的地方…
but 路实在太弯了!

3个钟的山路中途有休息驿站 待R小姐下车吐完后,来个椰子压压惊…

三个钟的车程一路颠簸
过程是艰辛的
内心却是充满期待的
未知的旅途你永远都不能预见
就像你不能预见未知的生活
但生活还是满心向往

傍晚时分拜县的夜市渐渐热闹起来…

到了拜县临近傍晚,打电话给酒店,酒店让我们到夜市红绿灯处等车来接,来接我们的是酒店的帅气小哥,人很友好很nice,关键还长得帅

酒店如同一个庄园,也是拜县的一个景点,离夜市有1公里左右的路程,不过很人性化每隔一个钟有专车接送,所以可以尽情的逛夜市,房间环境还是很不错的…

到了酒店办理完入住,就让小哥送我们去夜市,开始逛吃逛吃…

街头这家泰国特色小吃一定要试,超赞

Day3
       开启拜县小绵羊之旅,在童话小镇上体味最纯正的泰式小清新 …
小绵羊摩托车:一天300泰铢加满油
晚上继续住:baan kung kang De Pai Resort (风车酒店)310元RMB

我载R小姐兜风,R小姐载我飙车…

穿梭在童话般泰式小清新的乡间小道…

黄色倒立小屋…

浪漫咖啡屋…

粉红色房子…

清晨的拜县街道…

拜县邮局…

上一组R小姐的美照

大树秋千…

二战桥…

一天过得很充实,晚上酒店小哥载我们去了夜市…继续逛逛吃吃,晚上和酒店armeno小妹订第二天返回清迈的车票,她告诉我们小哥明天9点要去一趟清迈办事,可以顺便免费载我们去清迈,好开心啊 终于不用坐面包车了,不然R小姐又得吐了。

吃了拜县人气最旺的冬阴功火锅…

以前旅游无论去到哪里总会习惯给自己写一张明信片,这次也不例外,坐在人来人往的热闹夜市里找了家安静的书店给自己写了张明信片…

Day4

住了两晚的风车酒店,都没能好好的看看白天的风景…早上早早起床和R小姐慢悠悠的吃了早餐在酒店漫步…

一只手能拎起箱子的R小姐

在酒店上班的小妹armeno、很可爱的一个小妹,讲的中文超可爱,小妹才18岁哦,她想形容我和R小姐很有趣很活泼开朗,用她可爱的中文做了个比喻说我和R小姐像猴子一样跳跳跳,哈哈

酒店的经理,也很nice…

还有之前提到过的接送我们的帅气小哥,人超好,帅气又腼腆…

前一天armeno和我们说小哥开车很快,3个钟的路程,他两个钟就可以到清迈,载我们到清迈的路上小哥考虑到路很弯,怕开太快我们不舒服,于是一路都很贴心的开得很稳,放了很好听的泰文哥…超nice
        知道我们要坐火车去曼谷,小哥直接把我们送到火车站,帮我们拿好行李…

就这样依依不舍带有点流连忘返的离开了拜县,很愉快的拜县之旅,喜欢这个小镇,文艺但又不缺乏人情味…

说这次行程随性,真的很随性,前一天还没有想好接下来是要去普吉岛还是华欣,挣扎半天后R小姐问我去哪?我说那就华欣吧…于是就决定启程坐火车去华欣

到清迈火车站正是中午时分,打算坐傍晚5.6点的火车刚好第二天7点左右到曼谷,再转minibus到华欣,于是花了80泰铢寄存了行李在火车站,
到火车站临时买的火车票,差点就木有票了,
还是挺幸运的,最后买到晚上6点的车票。
火车票二等座卧铺一个人791泰铢很划算。
       买好车票,打算去吃个丰盛的午餐有时间再去一趟素贴山,but吃饱就想来个“马杀鸡”够任性!永远不按套路出牌,于是素贴山就忘到九霄云外了,还是留下一点小遗憾…

两个行李箱80泰铢便可寄存在火车站

清迈街巷里的这家餐厅味道超赞!

坐火车去华欣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在异国体验一番火车之旅,感受一下异国火车的不一样,最重要的是火车票很便宜,还可以省一晚酒店钱,完美!

清迈曼谷的火车票

不走寻常路的旅程,才会更有意义,在异国的火车上,感受沿途的风景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火车内干净整洁舒服,可以安心的睡上一觉,天亮后便可到达华欣

超级干净的空调车厢

乘务员来把凳子弄成床 然后铺床 挂窗帘
硬座一秒变卧铺

所有的床单和被套都会打包消毒
刷新性价比与舒适度的超高体验

火车上的充电插座和应急小灯很人性化

Day5
华欣
入住:华欣白沙酒店343RMB

7点左右到达曼
下了火车打了taxi去曼谷汽车北站,taxi开价400泰铢通过各种撒娇卖萌谢谢愣是砍到200泰铢,曼谷汽车北站可以坐minibus去华欣 一个人180泰铢还算便宜,3个钟的车程可以到达华欣

下了minibus花40泰铢坐motorcycle去了在华欣住的白沙酒店

华欣白沙酒店

慵懒的午后
与一群好友畅谈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

华欣(HuaHin),泰国西海岸著名避暑胜地,位于泰南中部巴蜀府,距离曼谷195公里,行车约2个半小时。
       其中以华欣海滩尤为著名,是远离尘嚣的海边度假中心,更是传说中美丽的海滨天堂。
      前来华欣的外国游客既可以尽情享受大海和沙滩,也可以流连于宫殿等多处旅游景点,还可以在夜晚到华欣小有名气的夜市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过去华欣曾是泰国皇室的避暑胜地,也是自1920年代以来,达官显要最常造访的地方。近年来,华欣包括附近的小镇七岩(Cha-am)受到越来越多的游客欢迎,建造很多时尚的清新乐园,吸引了不少眼球。很多综艺节目也纷纷到海滨小城华欣来取景拍摄,更为这里增添了不少人气。

下午2点酒店办理完入住和R小姐在华欣的街道慵懒的散步着找吃的在街角发现一家环境不错的餐厅,决定好好犒劳一下自己!一边享受美味一边享受惬意的时光

华欣有狭长的、巨弓形海滩,细沙如雪。平坦清净的海滩西边是苍翠的山峦和小丘,东边则是蔚蓝色的大海,海景壮阔,有“泰国迈阿密”之称。

傍晚时分来海边吹吹海风、骑骑白马是个不错的选择,可尽情的享受这个城市的休闲与慵懒…

海边回来不忘做个“马杀鸡”泰式按摩放松一下、吃个泰国路边特色小吃准备逛夜市

泰国chang牌啤酒R小姐最爱,逛完夜市不忘带一瓶回酒店留着慢慢品尝

Day6
华欣一日游
华欣Damnoen Saduak水上市场-小瑞士绵羊牧场-圣托里尼乐园-华欣威尼斯
当地旅行社包了个一日游1700泰铢
注:当地一人游其实只是如同包了辆私家车以及一个司机开车把你送到景点,不包含景点的门票钱,有几条路线可选择,不同路线不同景点。这四个景点前3个还是值得一去的 小威尼斯不太建议去 因为可玩性不高,和澳门威尼斯人差不多,而且门票比较贵。小建议:可以选择去拷汪行宫和华欣葡萄园酒庄。时间原因没去成这两个地方也是这趟华欣之旅留下的小遗憾。

华欣Damnoen Saduak水上市场:两个人开价3000泰铢坐小船进去玩2个钟(巨坑,幸亏我们机智)最后通过各种撒娇卖萌谢谢砍到800泰铢两人玩一个钟足够了

每天晨光初露,Damnoen Saduak的居民就开始将农作物、地道小食、杂货等放在舟上,慢慢泛舟水道上,开始一天的工作。生活也就如此,都是一样的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做着同样一件事,但却乐此不疲…

R小姐吃椰子冰激凌吃上了瘾吃一个不够得来俩

瑞士绵羊牧场:每人200泰铢

小瑞士绵羊牧场是以牧羊场为主题的休闲公园,可以凭门票换牧草喂食可爱的小羊们。
公园不大,但有大风车、老爷车、变形金刚等各种可爱复古的拍摄道具,随处都能取景拍照。
牧场空旷,环境装修设计为瑞士风格,满满的少女心

小羊们都很干净而且没有味道,可以凭入园票换青草喂它们

圣托里尼公园:130泰铢每人

原本以为里面只是一些游乐设施,其实里面是这样的…
满满的小清新…

一日游最后一站华欣威尼斯
门票800泰铢两人
but可玩性不高,和澳门威尼斯人有点类似
粗略带过

傍晚时分,在一抹日落映衬下华欣的街道别有一番韵味…

在华欣有一条酒吧街,夜幕降临,渐渐热闹起来,有很多妆容精致的外国老太太及三五好友坐在露天的清吧里品着酒聊着人生
愿我与R小姐的花甲之年也能坐在彼此对面如此优雅的品着酒聊着人生,回忆我们年轻时一起经历的点滴…

在这样的氛围里怎么能不停下脚步找一间有feel的清吧坐下来点一杯R小姐最爱的威士忌和我最爱的玛格丽特…

Day7
华欣火车站
下午坐minibus返回曼谷 每人180泰铢
晚上住:曼谷沙吞易思廷大酒店 700RMB

早起10分钟的路程从酒店到华欣火车站,体验华欣人们休闲慵懒的早晨…

最美火车站之一,浓浓的华欣风,红、淡黄两色搭配呈现出简洁而高贵的泰国宫殿气质,宁静而优雅,上火车并没有设检票口,人性化满分、火车没来的时候可以去铁轨上拍照,火车来了有人工摇铃,乘客自觉上车,站台上有游客有亲人送别,有有爱的互帮互助,古老的火车站一直被使用,他应该是超出了交通工具的范畴,更多的应是城市文明的传承。

哈哈 这样的R小姐显得格外白

火车站附近有两节废旧的火车被改造成了小小图书馆…满满怀旧味儿…

火车站边上的小店来碗早餐也是不错的选择。

每个去过的城市,当要真正离开的时候总有几分不舍…
但前路更值得期待…

最后一站定在曼谷的原因是因为可以回去的时候方便买买买,另外来了曼谷怎能不体验一下曼谷的无边泳池…

曼谷沙吞易思廷大酒店
环境位置都不错
尤其是酒店服务态度一级棒

任性的我和R小姐一个下午只想瘫在酒店哪儿都不想去

下午时分无边泳池游个泳…清凉一下…

夜幕降临之际夜市慢慢热闹起来,正好去考山路体验一番不一样的夜市…
       曼谷的考山路背包客的聚集地,一条街两旁既是夜市又是食市,很热闹,考山路两边全是酒吧,走在路上都能感觉到很大的有节奏的音乐声。这些酒吧几乎都有大的液晶电视或者投影电视,也许都是年轻人为主,所以大家比较放得开,和陌生人聊天打招呼什么的都很热情随意。

在酒店大堂服务人员会帮忙叫好车告诉taxi司机去哪里,以免司机乱开价,从酒店到考山路大概150泰铢

这里真是越夜越美丽,越夜越热闹,离满大街都是金发碧眼的帅哥美女。逛累了可以吃,吃饱了可以随时找个露天泰式按摩店,躺下来加入泰式足疗的行列。

这个炒粉要试一下 味道很不错。

离开的时候已经午夜12点,却依然灯火通明,人生鼎沸,并能看到源源不断的背包客来到这里,下次再来曼谷一定要住在考山路,体验一回真正背包客的感觉。

Day8
上午:大皇宫
下午:免税店
晚上:返回广州

大皇宫貌似是很多人来泰国必需要去的地方,先前在朋友圈已经游览了一遍,但真正身临体会才发现它给人的震撼之处,对它的建筑结构、装饰材料以及历史背景还是挺感兴趣的,迫不及待的科普了一下

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
     曼谷王朝开国君主拉玛一世登基后,于1782年把首都从吞武里迁至湄南河东岸的曼谷,经历代不断扩建,终于建成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新宫居住。
     大皇官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有人称此处为“泰国艺术大全”。

每一个旅人都像是一条条不曾交叉的平行线,因缘际会,才使我们能在短暂的片刻里交换彼此,分享过去,然后再带着不同的生命经验,继续朝着各自的方向前进。

一辈子很长,风景看不透,得找个有趣的人,一起“折磨”到白头~

end

引用 inmenda 的图片:

哪个是你啊

2017-02-14 13:09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2-14 13:09:57 的回复:

回复ZYM:开车哒

2017-02-14 14:06

楼主会玩!接下来有什么行程可以分享吗

2017-02-14 15:21

引用 JOJO 发表于 2017-02-14 15:21:52 的回复:

回复JOJO:尽情期待我的游记哦

2017-02-14 16:14

引用 inmenda 发表于 2017-02-14 16:14:43 的回复:

尽情期待我的游记哦

回复inmenda:哈哈楼主方便加一下我微信吗,我过几天也要出去玩的,我留联系方式给你吧。我微信是15380934230

2017-02-14 16:32

引用 JOJO 发表于 2017-02-14 16:32: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