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之随便怎么玩

🍣 (深圳) LV.3
2017-02-14 00:07 351/3
  • 出发时间/2017-02-03

出行前准备了大半个月,大概就是怀着鸡冻的心情看游记写攻略,but其实真正玩的时候攻略压根没看,变数太多,计划赶不上变化,例如第一天出发就换了3个航班,因为迟到2次。。。此处配一个嚎啕大哭的表情T_T.....都怀疑去的是假机场
说一说准备的东西--
1.各种应急药品(胃药,无比滴,消毒水,创可贴什么的。。。。)
2.防晒产品(其实也就安慰一下自己而已,我擦了防晒穿着厚大衣都能变黑,晒到晒不到的都黑!)
3.衣服(早晚温差大,有太阳没太阳的地方两种温度,所以带点薄的衣服加一件大衣就差不多了)
4.相机(一部微单,一部GOPRO,一部IPHONE)
5.现金(多带点现金吧,反正我没在那见到过ATM)

接下来开始记录我的云南行,记性不太好,正在绞尽脑汁地回想(这也是写游记的原因)

2017.2.3
18:20深圳昆明(本来应该是8:00的.....T_T)
10:00左右到达昆明长水机场
一出机场被坑,的士不打表,20KM路收费120RMB!!妖~
然后我们是没有目标地找酒店,那边没有连锁酒店,我们比较了好几家,然而发现貌似基本没房,就不挑了好吧差不多行了,虽然酒店前台态度很差,虽然她挂我电话,虽然的士司机嫌我们到处绕路加收十块。。。。。。。
住下之后出去准备吃点东西,找了两圈进了家吃什么营养锅的,其实就是乱七八糟乱煮一锅的火锅(不 好 吃)
回来的路上朋友说感觉这边过年没什么气氛,路上冷冷清清的,不久后就传来BOOM一声爆炸声,卧槽吓死了以为真的爆炸,其实是有人在玩鞭炮,我们都感叹这边的鞭炮很牛X,外面危险,还是赶紧回酒店。。。。

2017.2.4
自然醒
按照行程应该是去买昆明-大理的火车票
尼玛我们找火车站转了一圈又一圈,拖着28寸满载的行李箱,顶着大大的太阳,走了1H。。。

于是我们搭上了中国版笃笃车,笃笃车带着我们路过了走过的路到达昆明火车站(崩 溃 想 笑 又 想 哭)
然后和我想的一样,买不到火车票,嗯买不到火车票,就是那么不顺利
只能坐大巴。。 6个小时大巴。。上一张自拍图。。。唔好在沿途也挺美

18:00左右到的大理吧,打的去大理古城,照样的不打表,多少钱忘记了,朋友支付的。。反正也是坑!
网上订的住宿,在古城里面,在店家的推荐下去“杨府家宴”吃饭,味道是还不错,推荐去。还喝了当地的风花雪月啤酒,挺淡的

吃完饭四处逛,打算第二天租车去洱海,看到这货着实觉得可爱又搞笑 绿的那个

我们都累了,找不到洗头的地方找到个洗脚的,还不错咯,朋友连着两天在这洗脚。。。
然后回去睡觉噜。。。

2017.2.5
大理古城里面有很多帮编辫子的小摊,10块钱6根,觉得好玩去试了试,哈哈哈

然后我们就去拿车咯,哦没说昨晚预定了台SMART,380RMB租24H,不包油费,建议去洱海玩的话要租汽车,而且最好租SMART,前者我们绕洱海一圈回到大理一百多KM太阳很大,累不累自己想,后者有些路太窄,可能就SMART能过,像这种。。。

早就知道洱海很美丽,当自己亲眼看见的时候还是会惊讶于此,用图说话!

嘻嘻,这组图我好喜欢。
不好的是有小段路塞车
看下图
我知道太阳很大塞车很烦,但隔壁这位大叔拿个裤衩出来遮太阳就不太对了,我们也只是拿件衣服挡,他竟然。。。。哈哈哈哈哈哈现在看到还是想笑!!

晚上住在双廊的民宿,骑着骑得不是很溜的小电瓶出去觅食,唔过桥排骨还不错,可是没拍照,只拍了这个特别的饭锅

双廊因为是洱海湖边,加之云南早晚温差大,所以晚上好冷,回去洗洗敷个面膜就睡觉了

2017.2.6
7:00 的闹钟,8:00出发回大理古城还车,看看早晨的双廊

我们是先去了大理火车站买到丽江的火车票(吸取了上去的教训先去买票--)路上吃了喜洲粑粑,味道还可以就是太甜了点,然后回去还车噜,还完车后朋友去洗脚,而我打算继续逛逛大理古城

草莓超级好吃啊啊啊啊,买了点特产寄回去,差不多就出发去火车站咯
大理-丽江还算是顺利
而且丽江似乎没有大理那么坑,虽然拦不到的士,我们坐蓝色面包车去丽江古城10块/人
丽江古城对面吃了过桥米线,和想象中不一样,原来它是这样子的

丽江古城南门正对面有一间青年旅社,环境不错我们住了3晚,双床房130块,如果单床位那种是35/人,蛮推荐这里的,当然古城里面更便宜,环境就不知道了,也许有更好的。今天因为奔波得累晚上就没出去了,在房间打打游戏看看电影。。。睡觉

2017.2.7
自然醒
中午去吃了腊排骨,刚开始两口很好吃,吃多了就好腻了,就这东东

吃完就是去玩啦,原本是今天包车去拉市海和茶马古道,但是约不到车,只能定明天了,SO今天搭公交去清溪水库和束河古镇。

这里就是清溪水库,是青旅的前台姐姐推荐我们去的,说是当地人都会去的景点。风很大,上几张自拍图你们感受一下这里的风。。。

真的待一个下午都愿意,但是为了去更多地方我们还是出发下一站--束河古镇
也是准备搭公交车,导航了一下距离公交车站1KM,我们选择走路过去,穿过各种小巷,小小巷,朋友简直怀疑我导航有问题。。。。但是我觉得小巷也值得走走啊哈哈哈

沃尼玛还真的是好远啊,等车也等了大半个小时。
路过的时候看到这个,我和朋友都掏出手机拍它,我说虽然不知道他是什么但还是拍一下吧,朋友说 是石头啊。。。啧啧幽默

束河古镇没怎么拍照,在这买了鲜花饼寄回去
和许愿树拍照,我对许愿树情有独钟,虽然不相信许愿能实现,但是很喜欢这种美好的感觉。

好像是七点左右吧,我们就回去了,还是包蓝色面包车回去,等公交实在太难等
回到之后我们去了丽江古城里面逛逛找吃的,想从南门走到另一边门,走了大概一个小时,发现好像走不到尽头,于是导航看,卧槽才走了一半路不到。。。。。。就放弃了,打道回府。。。。

往里面走是很热闹很多人的,只是那段路没拍照~
我们在里面吃了石板花,酸奶雪糕,还有些不知名的小吃
回府之后差不多就睡觉啦,准备第二天去骑马划船

2017.2.8

照样睡到中午。。
11:00 在丽江古城门口吃了早餐砂锅米粉,比过桥米线好吃一点儿。。
出发去茶马古道和拉市海咯咯
大概半个小时我们到了茶马古道,发现起名真的好重要,茶马古道 多有艺术的名儿,其实是山上一条路,马夫说这条路可以一直通往香格里拉,我问香格里拉很远吧~ 他说远啊骑马要两天--
他特地叮嘱我们不能拍马屁股,说马会控制不了往前跑。。。

我骑了一匹齐刘海的马儿。。 乖乖的

骑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出发去拉市海划船,拉市海漂亮啊~~就是风太大达到眼泪止不住

广角镜头是GOPRO拍的

晒到唇膏都融了你信吗

五点钟就出发回府,因为骑马划船太 累 了
因为这几天都在吃云南菜,米线小吃什么图,突然就很想吃麦当劳,于是晚上我一个人搭公交车从南门到大水车买麦当劳

可是为什么我吃麦当劳吃出了鲜花味道,exm???
晚上定回去的机票,剩最后7张!!还好想得起来要买机票!!

2017.2.9 Last day
依然睡到中午,依然去南门口吃砂锅米线,今天加了豆浆和油条,感叹啊我们广东人虽然啥都能吃,但是乱七八糟的还是不能长期吃。。。。还是老味道好。。。可恶老板在桌上放了一碗白糖一碗白盐,我误加了5勺的盐在豆浆里,麻痹第一次喝咸到发苦的豆浆真是要记住一辈子。
吃完早餐我们准备包车去蓝月谷
开价一般都是200,我们拿底价的方式是装高冷欲擒故纵哈哈哈,最后150块的价格包下。
蓝月谷海拔会比古城高一些,一开始还担心会有高反,然后担心是多余,我们体质棒棒哒,就是感觉好冷。。。。。
进蓝月谷门票130/人,我认为都难得来了,就进去看看吧,也真没让我失望!!!

偶遇一直草泥马。。。哦不羊驼

我对许愿树情有独钟哦哦

唯一不好的就是灰尘太大。。。还好有准备口罩

唔似乎云南行就要这样结束了
我们去找包车的司机送我们去机场,她说她要顺路去兜她家老公回去,我们没问题
去机场路上我们一直在聊天,感觉他们很和谐很美好啊,羡慕~~
就这样要回去了,我留恋这个七点钟的大太阳

云南人民再见~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7-02-14 12:29

2017-02-14 15:1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