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记-20170209

言成 (上海) LV.7
2017-02-14 00:20 318/3

本次武夷山之行纯属偶然,事先也没有做过攻略,也没有过多准备,可以说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中午十二点半左右到的武夷山机场,接机是酒店安排的,住的是旧街5号云起时旅馆,中午饭就在旅馆一层的食色饭店。下午二点左右到南入口,买的三天联票,竹筏定的是第二天下午三点,主要考虑温度比较适宜。
整个武夷山,游玩下来,感觉和我当初的想象还是有点不一样的。武夷山的美并不在高,整个过程除了天游峰和大王峰稍稍有点难爬以外,其他都感觉还好。

第1天下午、一线天-虎啸岩-玉女峰

根据在酒店咨询的路线,结合自己的体力。我们决定乘车到一线天,然后顺步行道转到虎啸岩,虎啸岩逛完后再转到玉女峰乘车下山,整个行程三小时左右。
这三个景点整体感觉一般,一线天从左侧上去了一下,右侧想上的时候行人都堵在了中间,于是就直接转到虎啸岩去。
虎啸岩景区的指示牌还是有点混乱,绕着虎啸岩整整转了一圈,提示的好多景点都没有看到,好汉坡一段的台阶非常陡,天成禅寺的岩壁观音还是非常壮观。
从虎啸岩转到玉女峰,已经接近黄昏了。玉女峰没有想象中的漂亮,反而是第二天早上在朝霞中拍的玉女峰相当漂亮。
这段路总体来说爬坡并不是很多,还是非常平稳的,消耗体力也不算太大。

第2天、天游峰-九曲溪

都说天游峰和九曲溪是武夷山最精华的旅游路线,实际看下来也确实不错。天游峰中间一段,还是比较难爬的,坡度非常陡,但由于整体高度有限,所以爬上去感觉也不会太累。站在山顶,俯望山下的九曲溪还是非常漂亮的。
个人比较喜欢的是九曲溪。这段时间由于水比较浅,整个竹筏划行的比较慢。当天天气晴朗,温度适宜,坐在竹排上看着四周的群山峭壁,欣赏着峭壁上的石刻,感觉心旷神怡。到了夏天水流急的时候,那么坐这个竹筏肯定会非常的刺激惊险。

第3天、武夷宫(大王峰)-大红袍-水帘洞

清晨,站在武夷宫前的九曲桥头上拍摄大王峰和溪水,是非常美丽的。早晨的霞光照在大王峰上,整个大王峰笼罩在一片红色的霞光之中,美不胜收。在阳光的照射下,整个溪面泛着一层淡淡的水雾,和远处的群山互相呼应,恍如仙镜!不过要欣赏如此美景,睡懒觉是不行的。从万春园的景点下去,沿着溪边走,有两处是拍摄玉女峰的绝佳景点,喜欢摄影的朋友不要错过,不过要带上长焦镜头。巧合的是,遇到一位当地健身登山的达人,在他的带领下和他一起登上了大王峰顶。大黄蜂感觉比天游峰更加难爬,全程一直在不断的上坡之中,中间有一段石缝非常狭窄,而后山则从悬崖边上绕过,惊恐万分。整个登山过程中景色一般,在山顶俯瞰整个三姑度假区,还是非常壮观的。
大红袍和水帘洞很多游客都说是个鸡肋,不去可惜去了也仅此而已。但在前两天游玩的过程中,无意中打听到。从大红袍到水帘洞之间的这个路程,非常漂亮,非常美丽。
事实证明了确实如此,整个路程约三公里左右,连走带拍大约耗时两个小时。除了开始有一段不大的爬山和后来到水帘洞有一些爬山以外,其他路段都比较平整。石径的两边是连绵不断、各种各样的茶树,稍远处则是群峰耸立、悬崖峭壁。还经常会有小溪流水从脚下穿过。到了雨季,肯定会更加漂亮。
水帘洞个人感觉还是蛮壮观的,喜欢摄影的朋友可以从后山绕下去,后山的峭壁,在广角镜头下面还是不错的。

关于住宿:本次仅入住了一家酒店,旧街5号云起时旅馆,酒店的地理位置非常好,距离武夷宫车站步行约十五分钟左右,进出景区非常方便。酒店的服务非常热情,一杯热茶,一张手绘地图,一盏精致的小茶杯,看得出经营者的用心之处。房间设施是中规中距,与价格定位基本一致。

关于吃:本次一共吃了四家饭店:食色,炊烟,老街饭馆,福星农家!一家三口基本上是四菜一汤或者三菜一汤的样子,价格100-150元左右。即使在景区旁边,也没有发现明显的欺客宰客现象,这个值得点赞。菜基本上都是当地特色,印象比较深的是炊烟的肉桂飘香。家人比较喜欢的有千叶豆腐、小炒肉。临走那天在旧街买的小光饼非常不错,推荐大家尝一尝。

关于行:从机场到酒店是酒店安排的接机服务,非常贴心,回来时,叫的滴滴快车,很方便,驾驶员服务非常热情。在武夷这几天,除了景点,其他哪也没去,第一天从酒店到南入口来回是坐的公交车,公交车很方便,人也不多,车内也非常干净。其他几天到景区都是直接从旧街走到武夷宫,大约一公里十五分钟左右。

其它:
1、整个武夷山景区的卫生情况,非常良好。尤其是卫生间,去了几个卫生间,都打扫的非常干净。而且都配备了卫生纸,卫生纸的质量也非常好。这是玩了那么多景点以来感觉最好的一次,值得点赞!
2、整个武夷山行程三天是足够了,如果时间紧或者体力好的话,其实两天也是不错的选择。
3、九曲溪漂流的时间,个人推荐可以在早晨或者下午3点左右,去玩的游客可以根据当时的日出时间来选择。
4、日出时在武夷宫前九曲桥上看大王峰和九曲溪是不错的,而且这个还不在景点之内,不用买门票也可以直接欣赏。

本篇游记共含1978个文字,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着没有什么人呀

2017-02-14 11:25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7-02-14 11:25:58 的回复:

回复妞儿:不是长假,除了天游峰人稍多,其它景点都不多!另外去的比较早,人就更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