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游

ken (佛山) LV.3
2017-02-14 00:21 286/4
  • 出发时间/2017-01-03

云南真的是一个你来了还想来的地方,这个地方早就想来了,自从在朋友圈看到泸沽湖的照片后就更想来了,那景色真的像一幅画。我们此程路途游览的地方有三个,分别是丽江大理洱海和泸沽湖。我们是先去泸沽湖的,但我建议先去大理洱海,再去泸沽湖,不然的话,去完泸沽湖再去大理洱海的话你会觉得有很大落差的。这里我并不是说洱海不漂亮,洱海也很好。但跟泸沽湖比起来,还是有差距的。用当地人的评价,泸沽湖就是一个仙女,洱海是个凡人,没可比性。

我们是1月1号晚订的机票,3号下午出发。由于是旅游淡季,一个人来回机票一千一百多就搞掂了。值了!第一站是丽江,飞机是下午一点多,所以我们当然选了窗口位

Day1

好了,飞机起飞了,天气真好!
PS:我们出外的几天完美躲过了家乡的严重雾霾!家乡的人民表示好羡慕!

穿过云层后,云海尽收眼底!让太阳来的更猛烈些吧!

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后,我们顺利到达丽江。下飞机后气温一下子降了下来,幸好出发时提前穿上了羽绒服!要是自由行的话可以选择在机场租车来个自驾游,神州租车在机场有取车点,到时旅途结束后再机场还车就可以了,方便的很,最便宜的雪佛兰科鲁兹88块一天,加上保险50一天,费用不到150一天。要是4个人的话分担下来不算贵!
然而~~~
云南以后我发觉我没带驾驶证。
好吧,就只能打滴滴了。从机场到丽江古城费用大概80块!

我们第一晚入住的就店叫顾彼得旧居精品客栈。在booking网站上面预定,180多一晚,环境挺好的,秒杀广东3百多一晚的酒店房间。装修好才一年,还有个小庭院,老板是两位80后的西安小夫妻,人很好,很亲切。由于是淡季,房间不紧张,老板还帮我们免费从1楼的房间升级大2楼的房间。

客栈是从一个叫顾彼得的俄国人的旧居改建的。

想来个下午茶还可以尝一下老板娘亲手做的手工曲奇和饮品!

浴室的设备都是科勒的

院子里其中一棵是樱桃树,一棵是梨树,老婆说下次再来时要吃樱桃!

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出发进古城里面找吃的,这里要说明一下,白天进古城是需要每人收80块的古城维护费的。门票有效期是30天。但下午六点半过后就免费了,所以每天下午6点半前古城门口都会聚集很多人等着免费进城!这也是为什么古城晚上比白天热闹的原因!

出发前,客栈老板娘主动给了张古城的手绘地图,大概介绍了下古城的路,当然还有介绍好吃的地方😊服务好周到

丽江有3大特色菜,三文鱼,腊排骨和黑山羊。
丽江第一餐,我们是在和叔食府里面吃的,老板娘介绍的,大众点评评价也不错。

纳西烤鱼!看起来辣,实际上吃起来不是很辣!

我们还点了素炒野生菌和汽锅鸡。味道不错。然而顾着吃忘了拍照了。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开始逛古城了,丽江古城临山而建,所以整个古城错落有致,会有上坡跟下坡,要慢慢走,不然在海拔2千多的地方很容易累。而且古城真的很大,大街小巷纵横交错,很容易迷路,我完全是依靠导航来走的,不然都不知道怎么回客栈。
路上,我们吃了阿安甜品的秘制红豆酸奶,味道还可以,红豆很好吃,酸奶就比超市的酸奶要酸。
就这样一路走马观花逛到十一点多回客栈,老板娘还特意冲了两杯黑糖茶给我们驱寒,真贴心!

Day2

由于我们第二天八点半还要坐车去泸沽湖,所以一早就要起来,老板娘问了我们时间后还第二天早上特意做了早餐给我们,虽然简单但很暖心。
丽江泸沽湖以前新路没修好的话要8个小时,现在新路修好了大概要4个半小时的车程,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去玩耍了!买票的方式有很多种,可以直接到客运站坐大巴,也可以在携程,途牛,蚂蜂窝上订,有商务车和大巴选择,我们提前一天订的商务车,费用80块一人,跟司机约好时间地点后直接到客栈附近接人。路途一路都是山路,九曲十三弯,前一天晚上还下雪了,司机不敢开得太快,当然安全要紧。

一路上,天气不是很好,还有点小雨,我们就担心到了泸沽湖天气都不好的话,那泸沽湖的蓝天白云,画一样的仙境岂不是与我们无缘了?
然而经过兜兜转转,长途跋涉到达目的地后,天一下子放晴了!真是天公作美!
泸沽湖景区是要门票的,一人100块。
泸沽湖,我们订的是栖海听风客栈(总店),在大洛水村,就在泸沽湖边,走出阳台就能欣赏到泸沽湖的美景,还有地暖,冬天超实用!3百多块一晚!超值!
泸沽湖周围有好几个村,个人比较推荐大洛水村和里格村,住和吃喝的地方挺多的,比较方便。

先上一幅阳台上的全景图!

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去和泸沽湖来个亲密接触了!
果不其言,到处都是风景!

水很清!天很蓝!人很好!据说天气好,能见度能达到水下15米!
我完全被这风景迷住了!

这真的是清澈见底!

在大洛水村有个码头,可以坐船游湖,费用50块一个人,时间大概一个小时。不过在里格村好像才10块钱一个人,但具体的时间就不知道多长。有兴趣去的可以去感受一下。我们还刚好赶上了候鸟迁徙的季节,湖面聚集好大一群海鸥。在码头会有阿姨卖面包,10块钱3包,用来喂海鸥的。我觉得还可以接受就买了3袋让老婆来喂了,跟海鸥来个近距离亲密接触!

话说这海鸥吃东西还真讲究,面包掉水里它是不吃的!凌空扔出去,一个接一个的准!

游湖就是坐这种船。

吃的话,我推荐湖边的一家湖光饭店,他家的过桥线特好吃,很滑很好吃,20块钱一份,有菜有肉吃得你饱饱的,我来这里的第一顿跟第二天早餐都吃它!还有云南这边特有的菜,水性杨花,口感很特别,味道也不错,我几乎天天吃!
坐船游完湖,吃过晚饭后,我们就回客栈休息了,准备第二天起来看日出,然后环湖游!

云南过桥米线,好吃!

Day3

虽然云南广东的时间一样,但是实际上地理位置它是比广东晚一个时区的,而且四面环山,所以这边的日出要8点过后才看得到。所以我们并不用起得太早。但这边的温差挺大的,一早一晚都很冷,有时会达到零下。所以我第二天起来看日出,由于没有手套,手都冻得受不了。

看完日出后,吃个米线就开始我们的环湖行了。推荐租个电动摩托,环湖视野一流!80块一天!不过开车要注意安全,一路上经常上下坡,而且路又窄,安全第一!

里格村码头全景

这里是在里格观景台,这个角度的泸沽湖成了标准证件照,因为只有这里,才能看见两颗心看到了吗?

Day4

今天从泸沽湖丽江,车票是在携程上订的票。也是80块一个人,这次是坐大巴,因为来泸沽湖是感觉坐7人车转弯太晃了,也许是车的原因吧,回城就选择了大巴。比较稳一点。
临走前在客栈的旁边的餐馆吃了个早餐,点了个水性杨花,还来了个炒饭,味道很不错!卖相也可以!

经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回到丽江古城后,我们入住的还是之前的客栈,这次老板他还免费帮我们房间升级到可以从窗外看到玉龙雪山的房间,太好人了!

到了丽江古城差不多四点多,放下行李休息一会,顺便在携程上把下一天的行程给订了。我们订的是茶马古道+拉市海+宋城丽江千古情一天游,308一天。在携程的行程骑马加泛舟是280一天,加个千古情才多28块。这里我强烈推荐看千古情,真的好看,场面很震撼!多加28块你赚大啦。单看千古情一百块都算你便宜。
行程定好后,就进古城找吃的了。吃货节奏开启!

在古城大水车的入口有个走廊可以许愿,有兴趣的可以去试一下!

这家鸡排店可以去试一下,就在大水车入口进去右手边几十米。鸡排很好吃,还送杯酸梅汤,好喝。重点是不贵!

古城里面有好几个美食广场,食物多种多样,价格也不贵,味道就一般般了。我们晚上就在里面解决的。

全是虫子,你敢吃么?

用来榨汁的石榴,不知道是不是蒙自石榴,又多汁又甜。

这个石榴汁我强烈推荐,味道超级棒,秒杀所有饮料。我在丽江天天喝,有时一晚喝两三杯,15块钱一杯!很甜很清新!

古城里还有个蜡像馆,有兴趣的也可以去看一下,20块一张票。

Day5

早上去骑马走山路,感受茶马古道文化,感觉挺好玩的。

俺的私人座驾!

马大哥!你在想啥呢!

骑完马,中午还有个土鸡火锅吃,味道还可以。然后下午就泛舟拉市海了!
喜欢划船的话有单人船和双人船选择,不喜欢划船的话可以坐大船,十来个人一个船,让船夫帮你划。
我当然是选择自己划咯,划船的话,单人比双人容易划,我本来想选单人的,但领导大人说不会划,要跟我一个船。结果双人船真的很难划,划了半天划不出去!,两个人要配合好才行。
虽然不太会划,但还是挺好玩的!享受蔚蓝的天空和清澈的海水吧!

泛完舟后我们就起程去宋城看千古情了,据说这个表演制作不简单,制作费过亿!场面真的很震撼,表演不单是在舞台上,还在观众席中间,上空,让你大饱眼福。宋城里除了千古情以外还有其他表演的,在看千古情之前可以先看一下,牦牛主题,飞到杂技,上刀山,走婚文化等一系列表演,走婚文化的表演还可以跟大家一起来互动,气氛一下子high了起来。

宋城里面这个桥走起来很有感觉。微风吹下,许愿牌铃铃的响,很好听。

游玩过后,晚上我们吃的黑山羊。

Day6

这一天的行程我们也是在携程上面订的一天游,玉龙雪山和蓝月谷。
据说上玉龙雪山很看天气,由于上去是要坐缆车,所以风太大的话就无缘上山了,听导游说以前有团友试过,来丽江主要是为了上雪山,但头一天风太大上不去,第二天继续,可是天气还是不好,还是上不去。到了第3天,在丽江的最后一天,还想再碰碰运气,可是风还是大,雪山与他无缘了。
玉龙雪山最好人手备一瓶氧气,由于雪山海拔比较高,上去又可能有高原反应,所以要吸氧缓解。在雪山门口买的话60块一小瓶,100块一大瓶。然而在城区买的话25就可以买一大瓶了,所以想上雪山的话最好提前买氧气瓶。还有最好买多两条士力架,补充能量,不过真的很甜!我受不了!

我买的是这个,在城区买。25块钱一大瓶。

玉龙雪山山脚下拍的,看似不高,但爬起来很吃力!

蓝月谷在玉龙雪山的山腰,风景很美。水很清,可以看到底。

蓝月谷过后就要坐缆车上去了,大概10到20分钟。从缆车里往外看,山都被雪覆盖了,连走的路都没有,只能坐缆车。

缆车的终点就是这里,海拔4506米!

然后就只能徒步爬上去了,走的就是这种栈道,这么高的海拔爬山,体力完全吃不消,爬一下就很容易累了,防止高原反应,保险起见,最好时不时拿出氧气瓶来吸两口。

雪山上有些万年冰川,常年不会融化的。

经过千辛万苦后,终于爬到栈道的顶点了,海拔4680。不要小看这一百多米的落差,会让你爬到没意见!
终点处会有纪念牌卖,有兴趣的可以买一个作留念,可以刻上名字跟日期。

征服完雪山回来后,我们就找地方吃的了。消耗了大量体力和抵御寒冷的天气,做好的选择当然是吃火锅了。我们选的是古城北门附近的一家叫蜀九香火锅的店。这顿是我在丽江几天吃得最爽的一顿!

九香一绝,拼盘,四种东西拼起来的。

虾滑!超好吃!吃起来很爽,很有口感!

这个千层肚也很好吃!拼盘吃完后,还要单独来一盘。

水性杨花,云南的特色菜,据说生长环境对水质要求很高。
云南已经吃了好几遍了,百吃不厌!

云南这边的土豆,跟我们那边的不一样,心是红的。

Day7

丽江过后,下一站就是大理洱海了。我们在神州租车租辆车自驾过去。租车是要驾驶证的,想租车的朋友从家里出发前记得带上,我是由于忘了带,到了云南才知道,立马叫家人寄过来,在丽江呆了几天,出发下一站前刚好收到!
丽江大理大概两个多小时,全程高速,很好走。

洱海边的酒店比丽江的贵多了,随随便便都4,5百,已经算便宜了,贵的话上千!
喜欢热闹的话我推荐住双廊,吃住很方便,喜欢安静就住喜洲,才村那边。
我们住的是喜洲,海恋精品海景度假客栈,一楼最便宜的,4百多!淡季都这么贵,旺季不知贵到哪里了。我们到达后,整栋客栈加上我们才两家入住,这也太淡了吧。不过由于有很多房间没入住,前台帮我们免费升级到2楼林荫海景大床房,5.6百一间的,赚了!

这是一家地中海风格的客栈。楼顶有个阳台,早上可以这看日出,晚上可以看星星。还有一张椅子给你拍照!

天台上看到的洱海全景!

这种玻璃椅子,大理很多地方都有,都是用来拍照的。

收拾完行李后我们就出发去海舌公园了。这里是不用门票的。
来到的时候刚好傍晚,顺便看日落。
其实海舌公园不是很大,想逛的话很快可以逛完。

逛完海舌公园后,我们就找吃的,这里要说一下,喜洲这边一到晚上真的很静,静得你都有点怕,一路开车到喜洲古镇,路灯都没一个,更不用说人了。路都是乡村小路,黑漆漆的一片,越开越怕,万一前方没路都不知道怎么掉头。好不容易才到古镇,7点半左右,居然很多饭店都关门了。这也太早了吧!这跟我们第二天到的双廊差别很大。我个人还是喜欢双廊,起码热闹跟方便多了。好不容易才找了个店填饱肚子就回去休息了。
晚上走上天台可以看到洱海上空的星星,比家乡的多很多。起码光污染没那么厉害。

由于客栈就在洱海边,晚上睡觉,能听到窗外海水冲打岸边的声音,很舒服,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Day8

这天一大早就起来,上天台看日出,很方便。日出时间大概8点半,所以不用起得很早。
这里要说明一下,想看日出的话就要住喜洲这边,想看日落就要住双廊那边,分别坐落于洱海的两边,只能看其一,看各自的取舍。

看完日出就吃早餐,客栈提供的,简简单单又一餐,省去不少麻烦。

吃饱了后就开始我们的环游洱海的计划了。let's go!

然而,我们的环海之行到了双廊便停下了,由于环海路正在修路,实行交通管制,双廊一段从上午8点到下午6点半不给通过,所以我们的计划变成了双廊一天游了。

双廊这边比喜洲大多了,商业化很多,客栈跟饭店到处都有,想起昨晚我们在喜洲古镇的际遇,真的好想哭!早知道就住这边了。中午我们就在一家叫文化大院的饭店吃,这家除了吃的楼上还有住的,所以方便的很。在这里吃饭就是看中了它的环境,在洱海边,环境很优美,边吃边欣赏外面的景色,食欲也大增。重点是人均还不是很贵!味道也不错!3个菜,人均60!

这种东西叫树皮,也是云南的特色菜,树皮也能吃吗?

这种辫子,来云南旅游的女孩子都很喜欢编,算是云南的一种民族特色吧,走在街上,随处都见到编了辫子的女孩子。

吃饱了后就在双廊里逛,双廊的巷子也是九曲十三弯,像个迷宫一样,逛着逛着也很容易迷路。要想把它逛完,没个半天都不行。

Day9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逛一下大理古城,然而,中途却多了一个站点。由于之前看到一个在大理的大学同学帮人拍照有一辆白皮老巴士,拍出来的照片蛮有感觉的,而且又刚好在我们从喜洲大理古城的路上经过,于是我们就在那里弄了个把小时。那里居然拍照还要收费,太会赚钱了。

下一站,大理古城。这里比丽江古城小多了,但胜在不用门票!

中午就在这家吃了,团购价,100不到,两个人吃得饱饱的!

古城的话,说实话,其实哪里的古城都差不多,对于我们来说主要任务就是找吃的。由于时间不够,大理之行就没上苍山了。就留待下一次吧,毕竟前两天已经爬过了玉龙雪山

逛完之后就回丽江了,由于要开两个多小时的车,以防犯困,临出发前还在古城里买了一张丽江原创CD放在车上听。就这样一路伴着丽江的音乐回到丽江了。晚上,我们还是住之前在丽江住的客栈。

Day10

这天睡到自然醒后就去把车还了,我们是下午5点多的飞机,所以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慢慢来收拾行李。吃过午饭时间还早就在客栈的小院子里跟老板他们小两夫妻一起喝茶聊天。这个客栈虽然不大,装修也不是很豪华,但很用心。整个客栈就他们夫妻两个,所以什么事都亲力亲为,累了到淡季就干脆把门关了,两个去旅游。旅游回来后再开门营业,真任性!但或许这就是他们俩想过的生活吧。就这样聊着聊着2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就出发去机场,结束我们的云南之行了。

最后附上一曲在丽江出现频率最高的音乐!丽江原创音乐!
PS:云南旅游的话,手信可以考虑牦牛肉,鲜花饼和银器,看各人喜欢!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7-02-15 11:26

引用 乖乖北瓜虫 发表于 2017-02-15 11:26:42 的回复:

回复乖乖北瓜虫:华为P9手机拍的

2017-02-15 13:53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