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吃吃吃——上海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7-01-27
  • 人物/亲子

图片预览

粑粑看eva展的时候去过一次上海,匆匆一游,这次就想把种草的美食一一拔草,顺便带小芽再去迪士尼。

吃过团年饭就踏上了旅途

一到上海空气好到爆,摘掉平日的口罩,感觉整个人都舒服多了。上海的天气是魔法攻击,风吹来冷骨头,带好帽子,带上手套,穿上羽绒服,出去感受节日的气息。

从外滩一转眼走进了小巷子,外滩的繁华瞬间消失。

中国所谓的节日气息就是人人人人人南京路人太多,和粑粑居然会走散两次

这家line friend人超级多,从店内一直排到门外

大年初一,好多店都关门,离开南京路,老街的人倒是很少

午后漫步思南路

厌倦了喧嚣的城市,还是更爱这里的静

马路两侧满是阴翳的法国梧桐和精美的洋房。思南路除了拥有当年法租界上小马路的共同特征外,还有着不同于其它马路的独特吸引力。二十几幢花园式洋房,集中了老上海近乎全部的民居样式,是城市历史的活话本。

午后的上海,会有暖暖的阳光,魔法攻击瞬间消失

蛋黄鸡翅

果仁虾球

粑粑麻麻都倒下了,今天就在酒店玩

每天都安排了很多的吃的,除了早餐外,还有三四顿,下次需要带四个胃来帮我负担

吃吃吃都是无缝衔接,吃完早餐,又转场来喝下午茶

小朋友自己在酒店玩的挺high的。

在酒店休息了一天,恢复了精神,向苏州出发

上海苏州很近,动车20来分钟,一共40块钱,基本上每半个小时就有一班,相当方便

大年初四,留园的人依旧爆满

留园到处都是人,婴儿车都没有办法推,只能匆匆一游

被魔法攻击杀害的只有一滴血了,赶快去补充能量

响油鳝糊:算是这边的招牌,口感甜甜的,刺也剔的非常干净,特别适合小朋友吃,其实我好好奇他的姜丝为什么可以切的那么长

蟹壳黄咸

糖粥

蟹粉小笼

诱惑手抓蹄:点的菜都是甜的,好几天不吃辣感觉好难受,猪蹄端上来,excuse me,为什么撒了辣椒口感还是甜甜的

闲逛,等太阳落山

上海这几天每天天气都好到爆,蓝天白云,心情总会特别的好

茂名北路:优秀历史建筑

出了太阳就会很暖和,老年人都从弄堂里出来晒太阳

本来说去拍日落,买了金融中心的票,四点过到的,人已经里三层外三层了。算了我还是满足我的胃先

特级皇后披萨: 是这家店的招牌哟,看点评很多人说好吃。薄底很筋道,用料很新鲜,入口还有汁水溢出。

吃过晚饭,金融中心还要等两个小时,回头看金茂也是两个小时,好吧,那就上海中心。上海中心网上只能提前一天预订,那只有现场排队咯

上海中心目前是上海最高的建筑,世界第二。

黄埔江夜景

夜色里的浦发银行

初五城隍庙,继续思南路

初五拜财神,估计全上海的人都拥这里了

八宝辣酱

小笼包

桂花拉糕

扣三丝:之前看舌尖上的中国被种草,专门来拔草的,扣三丝工艺相当复杂,光是切工就该给厨师32个赞。

害怕了城隍庙的拥堵,还是一路逃回了思南路享受宁静

满屋子古董的老上海咖啡店,孙中山曾在此居住。

继续转场

生煎包

迪士尼我们来了

早上七点过大门就堆满了人,几个大项目在春节期间每天都要等三个小时,等的时间最长的是飞越地平线,粑粑先冲进去拿飞越地平线的fastpass,八点样子去排队,都排了半个小时才拿到,基本上九点钟没有拿到今天飞越地平线的fastpass就已经全部派完了。我带小芽直奔梦幻世界。差不多玩到了10点,乐园的人开始多起来,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这个时候小飞象都要排1个小时。特别推荐的是加勒比海盗,制作绝对赞,不过小朋友会有点害怕,小芽是一路蒙着眼睛,据说有两个结局,感兴趣的人可以多排几次,这个没有fastpass,只有自己乖乖排队。

舞龙表演

坐在靠边或者靠前的位置会被史迪奇抽到哦

红皇后的花园也到处是人

排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进来了,大厅已经全部坐满了

因为怕影响坏境的原因,上海迪士尼淡化了烟花秀,主要以灯光秀为主。

最后一天,还是吃吃吃最重要

下午四点的飞机,一起床还是继续把种草的美食,一一拔草

很温馨的绘本馆

马不停蹄的转场

为了吃,差点没赶上飞机,在机场一路狂奔

好吧就算一路马不停蹄的吃吃,还是有东西没有拔草,留点遗憾,下次再去拔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