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微笑去旅行!——泰国华欣、曼谷,短暂匆忙6天5晚闺蜜游

• 出发时间/2017-01-23

大致信息

时间:2017年1月23日—2017年1月29日
地点:泰国华欣曼谷
人数:2人
人均:4000左右(含机票、住宿等)
出发:香港曼谷华欣曼谷香港

关于机票,虽然很多人说亚航很便宜,但是我们早已错过了它的优惠时段,加上还要单独买行李托运或者其他费用,所以没有考虑这个航空,直接在双十一的时候在某猪那里直接买。
        最后抢到了土豪航空——阿联酋航空。虽然起飞时间很唯美(23号HK机场21:15起飞-素万那普机场23:15降落【这里的23点15是泰国时间,北京时间为00点15左右,时差1小时】),但机票钱在那个时间出行,已不算贵了!来回总共1001元。
        PS:我们这两个土包子要去见识一下传说中土豪航空到底是怎么样的ヽ(✿゚▽゚)ノ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纠结到底落地签还是出发前签好,当时看别人都说落地签很多人,要等什么的,谁知道,好运气就是挡不住,挡不住!泰国政府发出通知从2016年12月1日起到2017年2月28日,免签证费,落地签由2000泰铢调成1000泰铢,我们果断通过某淘办理,只是要出个运费而已,但是也好划算(*^-^*)
        只需要准备两寸的照片即可。
        PS: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泰国又延长了这个政策到8月底,我又想去了……

在这家办理的签证,速度还蛮快的,一周时间就搞定,给了个快递费。有没有感觉我像推广告的,哈哈哈~

由于是两个女生出行,家里人也会担心,所以我们果断的选择比较好的酒店,毕竟我们都是第一次出国门,安全第一最重要。酒店预订平台:booking、agoda、airbnb、携程、飞猪,最后我们选择在agoda上面预订。
         PS:之前有纠结在哪里订,于是乎在蚂蜂窝里也有提问,尴尬的是一直到我定完,我一直都拼错agoda,一直打的是adoga.....居然没有人拆穿我,还默默的回答我的问题,都是好人啊o(*////▽////*)q
         华欣:Cae Villa Hua Hin(2晚)超级推荐这一家!!!下次我还要定这个!!!
         曼谷:Centre Point Sliom Hotel(3晚)

某淘上买的happy卡:7天无限流量上网卡4G/3G三合一卡,只花了二十多元,我回来都还没用完流量……我莫名的想吐槽一下我在国内使用的流量,又贵又不够用,就算家里按了wifi,也是每月交了大洋的……。
        由于我们的行程是华欣曼谷,所以一下飞机我们就要直奔华欣,故而就在某猪上面定了接机和送机服务。将近凌晨到达机场的我们,这样的选择送机最合理的
         毕竟到达华欣的大巴不是24h运作。如要接机或送机服务,建议早点看看,价格越临近假期,就会飙升,这简直是铁一般的事实,真的不用我多说。
         我是出发前三天才想起这事……外加我是新春出行,价格,嗯,大家懂的

因为我们买的时候已经跟卖方确认是已经实名了的,所以在素旺那普机场更换手机卡,是直接可以使用的。更换卡前,需将移动网、蓝牙跟无线通通关掉,再来更换。
        然后哗啦啦就会收到一堆短信,告诉你可以使用了

在这家订的接送,在机场很好找到他们的工作人员~我又觉得我是个打广告的

其实很多游记都提到过泰国对于游客随声携带现金的要求,本来不想带那么多,后来再出发前看到一个关于上海团因为这个被遣返回来,然后就带了一点泰铢、一点RMB、一点港币,凑够等值泰铢要求。(其实我到现在都没弄清楚到底要带多少泰铢,泰国旅游局写的是个人10000泰铢,有些游记写的是个人20000泰铢)
        PS:事实上,我那么晚到,过关的人不多,压根就没人抽查,估计人多过关或者是团里的,就会抽吧!重点还是看他们的心情吧<( ̄︶ ̄)>
        泰国的ATM机普及率忒高,就连华欣都是走几步就可以见到一个ATM机,感觉就像再说快拿钱快拿钱的节奏......但是我一次都没有用过ლ(╹◡╹ლ)

途中用的最多的就是google map了~~~至于翻译那个真的完全没用上,我们靠着中英加手语活了下来,哈哈哈Agoda是为了告诉司机怎么去以及给酒店看的~~~

我要飞了

因为我们要从香港飞,国际航班一般是提前2小时值机,由于我们没有网上值机,所以就按照这个要求,提前在下午的时候出发搭车到香港国际机场。
        到香港国际机场的方法:①皇岗口岸:搭乘机场大巴(香港关需下车自行到关口审核)或者7人车(香港关可在车上审核完证件,并在车上填写一个香港出入境信息,第一联香港关口收取,底联在机场离境时使用)。票价:130元/人。
                                               ②深圳湾口岸:搭乘机场大巴或者7人车。
        PS:车我一般坐的是永东公司的。友情提示:机票用什么证件买的,就用什么证件过关;机票信息提前打印,以备不时之需。千万别用港澳通行证!!!港澳通行证可逗留时间只有7天~
         我之前去台南用的是台湾证,就用台湾证过关,这次用的是护照。

去的时间刚刚好,可以马上值机跟托运行李。阿联酋航空的托运行李经济舱标准为30KG,感觉自己妥妥的赚到了.....╰(*°▽°*)╯好滴,我就是个土包子,哈哈哈

晚点这件事,其实不管在哪里都是一样的<( ̄︶ ̄)↗~我们晚了20分钟起飞,我突然庆幸我的接车愿意等我90分钟也是很好的!

此次航空坐的是大飞机,莫非是因为大飞机,连经济舱的空间也是很大的,不像我们国内那样空间小,感觉很爽,我们两个为了可以坐在一起,值机的工作人员把我们放在安全门那里(。・_・。)ノ……那空间我觉得我搭个小凳子在前面都可以……

上飞机后,空姐会询问哪些客户是到bangkok的,因为要给泰国的出入境单。空姐还跟我们开玩笑说这个飞机不到曼谷(╯▽╰),空姐姐姐,我们俩还是认识我们的航班号的,哈哈哈

每一个座位都配有耳机,供乘客使用,可以选择玩游戏,看电影或者听音乐,当然,也可以使用他们的wifi,不过要等飞机起飞之后,要等通知可使用时才能用哦!
        PS:耳机会在飞机降落前回收的,没拆封的可以留在位子上就好了。

晚上起飞的飞机,也是有食物提供的,有鸡跟鱼两种套餐选择,我们集体选择了鸡肉,味道还不错,搭配沙拉跟甜点红豆布丁,最好吃还是甜点,我竟然没有给它拍照=_=

到达素万那普机场已经23点30多分了,相当于北京时间00点30多分。有一个中国团是跟我们一起抵达,可以跟着他们走,基本都有中文指示,所以不用担心迷路。

不过后面过关的时候,人压根就不多不多,散客只有不超过10个人,至于那呼啦啦的团队没有跟着我们,我们也不知道他们去哪里过的~~~白担心了,哈哈哈
       行李提取是过完关之后进行拿取的哦~~~

华欣卡埃别墅酒店

拿齐我们的行李之后,直奔接机服务点,一下子就找到了接机人员,她们还会简单的中文,所以交流起来没啥问题。等了15分钟,司机就来了,是为MM,很友善的泰国人哦~~~但是开车开得很生猛,基本车速都在100-120码,在这夜深人静,就感觉我们的车咻咻咻的,哈哈哈,但是开得很稳。她还时不时问我们,虽然她的英文也不太好,但是就这么一问一答,也度过了2个多小时的车程o(〃'▽'〃)o……
         我看别人的游记,都说到华欣要3个多小时……我们真的很快……也许是这位姐姐开车比较猛,我们的心也比较大……中途还在马路边的7-11停了一会,因为司机姐姐要买水喝

酒店门牌

酒店前台,虽然不是富丽堂皇的节奏,但是感觉很温馨还不错。(* ̄ω ̄)我偷偷的咔嚓了一张,哈哈
         酒店办理入住时间为下午2点,我们这个点数到酒店,可想而知我们是没得办入住的,我们就这样很彪悍的坐到了天亮……
         也许是前台小哥怕我们无聊,还在那里放歌听;怕我们被蚊子叮,还点了蚊香外加风扇一部;他应该也觉得我们很奇怪吧,哈哈哈哈

由于是别墅类型的,酒店一共也就10间房,每个房间都配有独立游泳池,我们当时也是被agoda里面的照片所吸引的。

彪悍的我们,坐到早上,寄存了行李之后还华丽丽的出去晃荡了一圈,看到了华欣的早晨的宁静与悠闲,也算是一次不错的体验,还有谁有这样的经历呢!

下午终于办理了入住,好开心啊!

房间真的很大,入门口有一个小走廊,然后是一个小客厅,再到卧室以及厕所跟泳池,反正,我们想躺哪就躺哪的节奏。

晚上也是可以自己开灯在酒店里面游泳的o(〃'▽'〃)o!
       PS:这个泳池我们也是可以玩很久的,泳装照我要默默的私藏了

晚上躺在泳池边看天空的星星,还蛮多的,原谅我的相机放大放大再放大,才能拍出这些零星的星星,有些星星相机真的拍不出。用肉眼看很漂亮,边用脚拍打着水边看星星,很是恰意!

华欣景点

由于我们呆的时间不是很长,完整的就只是2天,第三天要坐车去曼谷,所以也就不具体写哪一天去哪里游荡,直接把去过的景点PO出来o(〃'▽'〃)o
         顺序为华欣火车站→华欣夜市→小圣托尼里公园→瑞士绵羊牧场→沿途风景
         PS:由于某些原因,上的图不分时间节点,感觉有好多个时间段拍的照片汇聚而成(o゜▽゜)o☆

华欣火车站   Hua Hin Station

距离我们住的酒店只有十几分钟左右的路程,非常非常近(我们住的离火车站以及夜市超级近的)。华欣火车站作为一个网上推荐的小清新地方,其实真的不大,小小的站台,他们的工作人员在早上7点半左右会打扫站台,会有零散的乘客在等待火车.....(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这个点数真的有在火车站现场,而且没有游客,想怎么拍就怎么拍,其实是因为我没有的办理入住,而来闲晃的)

这个information基本是不会有工作人员的,工作人员都是在站台走来走去,这个基本已经变成拍照的地方了!\(^o^)/~

看了一下介绍,跟我们还是有关系的Y(^o^)Y

站台对面有一个火车的模型展示,中午的时候,会有游客在那里拍照,想不拍到人,可以选择早晨来哦~~~

不要以为我穿着长袖,是因为我冷,不是,真的不是,是因为我没的换,直奔出去玩了,但其实我里面穿的是短袖,没脱外套而已,谁让我要从在17°的地方去到有25°以上的地方,我只是没来得及开箱换衣服╮(╯   ﹏╰)╭......

华欣夜市   Hua Hin Night Market

华欣是一个摩托车飞奔的城市,我们走去夜市的道路,是没有人行道的,呼啦啦的飞车人民从我们身边呼啦啦的开过……我懊悔我们怎么都不会开摩托……我们是靠双脚的人民
       PS:夜市很多入口,我们走的是离我们酒店近的这个入口o(≧v≦)o~~

在泰国,真的不用担心没海鲜吃,我们一进去,铺天盖地的海鲜展示在那里,一堆吃seafood店,其中网上热推的KO也在这里,后面会简单说一下我们对KO感觉╰(*°▽°*)╯

中途随便买一个弄鱿鱼的,看着感觉满满的,其实下面都是菜,有种被坑到的感觉,哈哈哈,让我唯美的笑一下,口感一般......果然要吃过,才知道合不合适自己的味道!

基本上,我觉得他们大部分吃的都是烤的煎的,烤海鲜,烤肉串,烤香蕉,烤辣椒,烤玉米等等......

这家的烤肉还不错,酱料也好吃,但是我没拍门店,我居然没有拍门店......100Bath/3串,但是我们吃不了那么多,虽然三串划算点,但是还是不要浪费,果断的只买了2串吃( ̄︶ ̄)↗

第二卖的最多吃的应该说是水果了吧,各种水果,价格基本都是每个摊位差不多一样的。
         朦胧美,我不小心拍模糊了......ヽ(≧□≦)ノ我只是想告诉你们水果的品种而已.

分装好的水果我们听到的价格都是40Bath/袋,但是我们还是运气好的买到一个30Bath/袋。

椰子基本是在40Bath/个,水超多,店员在P椰子的时候,水都飙出来了,自己还在那里说:“Full water,full water”,于是乎我们也很配合再那里“Full~~”(○´・д・)ノ

下面这家专门做海鲜面跟我觉得有点像蚵仔煎做法的小吃,味道还不错,还蛮好吃的,符合我们两个味觉。夫妻摊位,感觉妻子有点印尼人的感觉。

第一道:Fried Noodle With Seafood,70Bath/份(按5来算,相当于12RMB左右,想想在深圳,就不一定这个价位),可以选择混合海鲜,或者直接虾,我们选择了混合的。

第二道:Fried Mussel With Seafood,70Bath/份,也可以选择混合海鲜。恩,我们依然混合,哈哈哈

一种以鸡蛋作为底,弄成薄薄的脆片,涂上奶油,撒上猪肉松或者牛肉松,趁热吃好吃,推荐吃,貌似夜市只有这一家在弄这个。(°ー°〃)但是我又没有拍门店,我当时到底在干吗┌(。Д。)┐
       PS:可选择混合装,10Bath/份

华欣夜市有很多做这种ROTEE,虽然我不知道翻译过来叫啥,但是让我理解就是饼上面可以搭配任何水果,巧克力酱、芝士等等......我们选择了只加芝士的(40Bath/份),但是依然让我们觉得甜飞了......当时还问我们加不加香蕉,估计加完,我们真的无福消受这份甜甜的味道啊
        PS:这家的Thai milk tea很好喝,我是蛮喜欢的,35Bath/杯。

这一家当时也很多人再买,可是我们的小胃实在是吃下了,不知道是卖什么的,下次如果还去华欣,一定把它吃了。

这一家也是很多人再等候,我真的想把我的胃练大一点,但是这样貌似更容易胖吧( ̄△ ̄;),好想要一个吃不胖又大胃口的体质。

圣托里尼乐园   Santorini Park Hua Hin
费用:150Bath/人
前往方式:
        之前看攻略有说可以坐TUTU车,20分钟可以到,实际上你叫了TUTU,最后还是私家小轿车带你过去的(´Д`),而且过去的时间不止20分钟,还是蛮有距离的,但是真的离瑞士绵羊牧场近,可将瑞士绵羊排在小圣托里尼公园后面。

请忽略我的小肥手......这就是门票

进门就是这样,其实没有想象中的惊艳或者是什么的,只是有很多适合拍照的场景,如果不喜欢拍照或者是走得快的话,其实很快就会逛完。
       相对人还不算多,好适合我们咔嚓咔嚓d=====( ̄▽ ̄*)b

我只能说这是一个结合圣托里尼风格+品牌店+展览的景点......各种不同的style!

这个吸血鬼站在这里其实蛮突兀的,我只想对雕像说:“你想干嘛,干嘛!来咬我啊!”
       PS:我一定是忘了吃药(* ̄ω ̄)

我确定我看到了NIKE店&CONVERSE......

捕获一只小动物,它真的是活的,不是雕像,还蛮幸运的看到它ლ(╹◡╹ლ)

某一个厕所的门口的上面挂满了飞天小猫,这真的是要上天了!!!

“我上天了,你有意见!”
       “没有,你继续~”
       PS:各个猫都是戴着项链背着包包,好有钱的猫(๑•ᴗ•๑),但是还蛮可爱的~

就连厕所都有小鸟相伴......我只是来上个厕所而已

公园里面还有米菲的主题专区,米菲跟它的小伙伴的家哦~

我就只是一个观光客o(〃'▽'〃)o~

米菲乐园还没有建完,走到这里就是尽头了,也许等建完,还会有许多小伙伴吧(ノ*・ω・)ノ

米菲对面有一个这个......这是一个混搭公园么,隔壁还是玩赛车的......果然建个景点,不拘小节的节奏,反正我们是被雷到了= ̄ω ̄=

米菲的对面就是这个大摩天轮,我们没有上去坐,只是在下面围观了一下ヾ(≧O≦)〃嗷~

我对不懂公园里面雕塑的美,各种物体的结合版,但是很色彩o(*^@^*)o,因为有我不喜欢的蛇,所以我没靠近,我真的靠近不了......

还没开放的水族馆

这颗章鱼也是让我觉得莫名想发笑

这个雕塑,很前卫,哈哈哈......果然泰国人民很爱缤纷色彩,但是还是很好看的~

综合评价就是这是想开发成一个多元化的主题公园,但是有些东西还是没有建设好,不过还是可以去拍拍照,装装B,而且人流量不大,适合跟闺蜜或者爱拍照一起逛,如果对这类没兴趣的要慎重自己的期待值。

瑞士绵羊牧场   Swiss Sheep Farm
费用:120Bath/人

售票处,看上面的日期,这个地方有可能是2012年建立的o(〃'▽'〃)o

售票处对面有个小憩的地方。

买了票可以在喂小羊的地方换取免费的一把草,自己买好像要20Bath/份,也可以买牛奶喂小羊羔,进去之后到达喂羊的地方,很容易看到拿草的地方。

门口的雕塑,我觉得里面一定有是混搭风的感觉,哈哈哈(* ̄ω ̄)

有一种要去过万圣节的节奏,晚上如果开灯的话,应该很有感觉得吧(~ o ~)Y,

这我可以理解为植物大战僵尸么~

蜘蛛侠一定在他们这里很受欢迎,一个屋里有两个蜘蛛侠,我好想让他们PK一下,怎么办(>▽<)

重头戏的羊咩咩来了,其实靠近一点臭味都没有,反正我是没有闻到,给它们喂食,真的是抢着吃,我有种我很受欢迎的赶脚......( *^-^)ρ(^0^* )

眼神就像再说:“还不快来喂我!”

一只跑出来的小羊,趁机抹了一把,卷卷的毛,摸着挺舒服的,我算不算揩了小羊的油(* ̄ω ̄)

闻闻我的手指,香么o(〃'▽'〃)o

除了羊咩咩,还有小矮马,可以选择坐马车,周游园区,但是我们觉得没有必要,所以还是走路拍照好了Y(^o^)Y

总觉这只小矮马在鄙视我(╯3╰),恩,可是我还是想调戏你,哈哈哈

情侣可以挂的爱情锁,挂的量还不算大,估计跟人流不多有关吧!但是我没看到卖锁,估计是要各位自己带~~

这里真的不止羊咩咩,还有一堆小伙伴相伴,都很安静的在那里晒太阳,懒洋洋的休息中。

我把我闺蜜装箱子里了,打包送走,有人要吗,哈哈哈(ノω<。)ノ))☆.。

还可以荡秋千,重点是没人跟我们抢,想坐多久就坐多久,好好玩ε=ε=ε=(~ ̄▽ ̄)~我真的只是一个孩子来的。

小车的模型也非常多

这个是草泥马,不对,应该叫羊驼,羊驼们的小屋,但是还没有开放,也没有见到羊驼,也许会在后期开放吧!

里面还有一个小型的3D展馆,展出的3D画不算多,小小的,没什么人,可以自己在里面想怎么拍就怎么拍~(@^_^@)~

进来第一幅就是这个,这不是个美男子么,这样被玩坏真的好么,哈哈哈

这鞋子不是我的么,我接ε = = (づ′▽`)づ

按顺序出来之后,是一个小花园,门都是没有开的,就在那里装装B,拍拍照~

出口处还一副这个虐待单身汪的墙(づ。◕‿‿◕。)づ

感觉这个地方还蛮适合家庭和情侣的

还可以喂小兔子,我就们就在外面围观了一下,原谅我那放大之后的渣渣像素,小兔子真的很可爱......

夕阳下的瑞士小绵羊牧场也是蛮好看的的,而且不会感觉热,这个才是重点!泰国的中午,真的可以热出天际了!

跟我们说再见的居然是一只犀牛(*/ω╲*),直走就是卖纪念品的店,通过纪念品店就是出口,出口处也有一只羊咩咩雕像欢送游客!

PS:感谢我们那位司机,从2点多一直等我们到6点半快七点,这段等我们的时间,他应该很无聊吧……也许他没见过可以在乐园里面呆这么久的游客吧……明明乐园都不大,但是我们可以耗那么久,我只能说我们还只是个孩子啊!

沿途风景

去一个新的地方,能很好的认识这里,除了景点,就是走他们的街道小巷。华欣,一个人流量不大的地方,夜市的热闹与街道的宁静,衬托着城市魅力。

说实话,我们完全看不懂泰文,但是我们认识数字,哈哈哈~~~这个也许相当于路牌\(^o^)/~

这难不成是泰国HOLLYWOOD?!但是我们的行程太赶,也就没有去,这个是在希尔顿酒店附近的街道,无意中撞见的~~~不要为我具体在哪,就是瞎走看到的(*^__^*)

在这家点了两个小雪糕,一个是水果雪糕,一个是单纯的雪糕(>^ω^<)喵

7-11真的是称霸了华欣,就连后面的曼谷也是随处可见,我不得不佩服7-11的强大,莫非在泰国已经是个很高频率的便利店,真的是10m左右见一个的频率......︿( ̄︶ ̄)︿

麦当劳叔叔,去哪里,我都会进去买东西吃或者喝的店,我是有多么的爱麦当劳叔叔︿( ̄︶ ̄)︿。
         麦当劳叔叔使用泰国的标准礼貌姿势,应该在泰国已经是常见的人像雕塑了,其实不用特意去找,碰到就是有缘,这个麦当劳也是我们瞎逛逛出来的~~~

为何我觉得这个麦当劳叔叔有种坐在路边要调戏别人的感觉......我一定是想多了╰(*°▽°*)╯

来杯雪顶咖啡降降温,他们咖啡的读音跟我们不一样(● ̄(エ) ̄●),我有点蒙圈罗。就连麦当劳的人都不多,我突然想拿个笔记本在那里装B,哈哈
        PS:这家的WC需要工作人员开锁才可以用,那位开锁小哥,我已经牢牢的记住了他的样貌,为嘛,因为在我们在那里休息的时候,他一直徘徊在我们周围,应该是没见过两个可以在那里自拍很久吧……

在去小圣托里尼公园跟瑞士绵羊牧场的路上拍的景,那一天下午的天空真的超级蓝!!!超好看!!!

夜幕下,我们酒店门前的路,虽然我也不知道我拍的是啥,我就是想展示一下而已,哈哈哈

我觉得泰国人民应该很喜欢粉色系,看到的频率还蛮高的......曼谷有一堆粉粉车,的士、公交和TUTU

吃

由于我们两都是属于很容易吃饱的人,在吃方面可能展示的不多,我就只说我们吃过的,但是我们觉得我们比较适合”水桶”这个,真的是在那里不停的喝水,我觉得我比较适合喝水这一方面,真的是热到不要不要.....华欣夜市吃过的,就不重复说了,主要是来上攻略介绍的KO、哲阿姨芒果糯米饭、还有网友推荐的一个Krua Kannikar以及喝的饮料

KO seafood
地点:华欣夜市内

去的时候是晚上,基本坐满,店员会简单的询问:“inside?outside?”就是选择坐里面是外面。然后就可以开始点餐,外面有选择海鲜的区域。

这里的菜单是看海鲜做法的,具体海鲜要到外面选,然后会根据你选的给你报价,所以这里是没有价格的(o゜▽゜)o☆[BINGO!]

我们选择了一个BBQ without butter,想着万一点了个大龙虾,不符合我们的胃口怎么办,所以选了个小龙虾,三只一起卖的。
       我只能说虾的确很大,很肥,但是肉质有点柴,搭配提供的酱料,还是可以的,没什么惊艳到。由于我闺蜜不吃辣,这么干吃,她是更加没有被惊艳到o(* ̄︶ ̄*)o,我们当时应该加个芝士烤才对!

但是等扇贝上来,这个莫名的加了芝士,我们都惊吓到了,吃惯了蒜蓉的,来了一个芝士烤扇贝,莫名的自己想发笑。
         吃1-2个,口感还不错,芝士的咸甜搭配扇贝,味道还是不错,我们吃第一个都觉得好,不过吃多了会腻,但是他们就是这么一打的卖,我们也只能这么吃了(o゜▽゜)o☆

我们真的很爱吃吃虾,哈哈哈,这个搭配的是泰式甜辣酱,本身上面就会有炸过的蒜蓉,味道还不错,我们觉得比BBQ的好吃( ̄︶ ̄)↗,我只能理解为是我们不会点菜。一餐下来,吃是吃饱了,但是没有多大的惊艳到!

新鲜椰子汁居然卖完了,点了一杯水蜜桃茶,我们一致认为这个是最符合我们的,恩,我们果然缺饮料......
        PS:在这里,真的是全部水、饮料自带冰块,我在7-11买的水都自己结冰了......除了奶制品,但是都是冷的,我很庆幸我没有来大姨妈,可以任性喝~\(≧▽≦)/~

这一餐我们就花了980Bath,相当于190元左右,相对于在深圳吃海鲜,算便宜了,所以还是可以接受。

哲阿姨芒果糯米饭
价格:120Bath/份(明码标价的)
开卖时间:早上9:30-下午2:00(据说卖完就没了,不一定回到下午2:00,所以自己看时间吧)
地点:希尔顿酒店斜对面。(使用google map即可导航过去,我就是这么过去的(,,• ₃ •,,))
        PS:希尔顿酒店附近就是华欣海滩,很近,去吃这个,可以顺便去海边,就不用来回折腾了~我们就去海边看了一眼,一堆老外在那里晒日光浴!我们的感受是深圳未开发过度的海滩更漂亮,这里的……真的一般,就像大小梅沙既视感。海边骑马这个项目……说句直白的话:我们国内也有啊!这样说是不是不太好

阿姨削芒果的技能已经超级熟练,毕竟卖了这么多年。所以基本不用等太久,就是堂食的位子不多,可能需要等位,可以外带走,口感一点也不会影响的!

芒果酸酸甜甜,糯米糯糯的,搭配椰汁以及那个我不知道的东西,也许是小麦一类的东西,这个我们两都喜欢吃,推荐!
        芒果混饭一起吃,还是分开吃,随意,没有特别的吃法,糯米饭单独吃我也喜欢,分量也许有些人会吃不饱(^U^)ノ~YO

外带走,芒果跟饭之间会垫一个小纸,椰汁跟那个颗粒的都会独立打包的!打包的芒果会熟一点,更好吃,莫非是因为我带着它晃荡了太久,给闷熟的.....^(* ̄(oo) ̄)^

Krua Kannikar
地点:去华欣夜市的路上(具体是哪里,我真的不知道,我google过去的(,,• ₃ •,,))

一个小木屋在路边,说实话我没看到大招牌,我是临时在大众点评里面看到有人PO店面图认出来的。(~ ̄(OO) ̄)ブ

进门就看到一只猫咪,店员路过它都会跟它碰碰头,很亲热哦!很少见到猫会给陌生人摸,但是这只很享受哦~~~我们摸它都没有怎么反抗或者鄙视我们,哈哈哈

坐下来,发现是吃鸡的--(˙<>˙)/-- ,我来之前没查过是吃什么的,我只是在别人写的攻略里面看到,但是写的人也没吃过,只是觉得遗憾,然后在游记里面提到,然后我们就来了这家店......

价格都是重新贴过,很好奇原来卖多少钱m( =∩王∩= )m

桌子下面是有点类似裁缝机的踩线盘,真的可以动,我还踩了几脚,桌子则是正常的玻璃。
         请忽略我的小肥腿( ̄旦 ̄;)

我们点了一份Stuffed chicken wing、Thai green chicken curry(选择搭配面来吃)和Spicy minced chicken salad

Stuffed chicken wing:外皮炸的很好,非常酥脆,没有很大的油腻感,里面包着肉跟粉丝,没错是包着,因为跟我们买的鸡翅包饭一个原理,鸡尖处有骨头,上面的大腿处没有骨头,纯肉跟粉丝来炸。我刚吃第一口不知道,我先把鸡尖给吃了,然后导致在后面拿的时候不是很方便......
      PS:后来我发现人家前面的英文单词是Stuffed(充满的; 饱的、把…装进的意思),原谅我当时是看图点餐,想着是炸的,应该就是炸鸡翼( ̄。。 ̄)......

Thai green chicken curry:因为闺蜜吃不了辣的,所以没有选择red curry,而是选择了green curry,口味偏酸,略带辣味,选择搭配面或者饭,他们的面有点像米粉这一类,跟我们传统的面不一样。
         我觉得这边的咖喱应该会有吃不惯,跟我在国内的吃的真的有差距,我突然怀疑我在深圳吃到假的泰国菜(● ̄(エ) ̄●),说个笑,引进国内的泰式菜其实我觉得在配料的量上应该是有调整的。
         里面的鸡肉不错,我闺蜜居然喜欢吃里面圆滚滚的调料╭(′▽`)╭(′▽`)╯

Spicy minced chicken salad:看来泰国人民真的很喜欢吃酸辣味的,酸味比较重,辣到不是很辣,味道还是可以的,我觉得我喜欢这个多过Thai green chicken curry。

离开华欣

我们在来泰国之前,就有打算体验一把泰国的火车,虽然有听闻会晚点什么的,但是还是决定坐一把。华欣火车站是售卖当天票,不需要提前一天去购买;买了票,要注意时间跟广播,如果不确定是不是这一趟,可以在火车来临时,问站台工作人员,他会告诉你是不是这一趟!
         PS:火车车厢随便上,上车坐好之后,在火车运行时,会有人验票的~

华欣曼谷的车次、时间表以及票价。因为我们是中午1点左右到的火车站,就可以在262车次跟40车次中选择,我们选择了慢车262,票价超便宜,我怀疑我坐了一个假的火车ヾ(。`Д´。)!40车次的票价则会贵,因为属于快车。

等车时间太无聊,自己来个铁轨自拍,我的好闺蜜再看箱子(^U^)ノ~YO,所以我就只能依靠自拍杆了,哈哈哈

等车期间,还遇到一个跟我们同样目的地的瑞士友人,我们还用我们那蹩脚的英文聊了许久。她已经在泰国呆了十几天了,准备去曼谷,想看曼谷唐人街的春节,然后在曼谷也打算呆十几天,我们羡慕嫉妒恨啊!!!我突然好想直接退休了,然后到处玩o(一︿一+)o
        PS:被我们带到一起剪刀手......我怀疑我上辈子一定是对剪刀手很执着,所以这辈子的照片都是剪刀手(=。=)

这一段回忆我想长篇大论,第一是因为这个回忆真的很有趣,很美好,第二是因为没有图片,只能纯文字叙述,所以决定把他写在这里( ゚∀゚) ノ♡
         在这次火车之旅上,很开心遇到一位泰国B大叔(他的名字好长,我真的不记得了),从上车到他下车,我们将近聊了3个多小时的话。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在我们的中英泰加手语的完美配合下,一路欢声笑语,话题可以从穴位按摩到面相再到家庭等等,大叔还很自豪的告诉我们他的女儿在上大学,虽然没听懂大学名称,但应该也是个不错的大学\(^o^)/~他女儿的照片我们也看到了,哈哈哈
         我们的话题真的是超强跨越啊!我们一度怀疑这个大叔是不是按摩技师,后来怀疑是相士,再到后来,好吧,这个大叔知道的多,比较能聊!
        也因为大叔,我们还第一次看到了泰式身份证,大叔的名字真的很长,虽然有教我们怎么读,但是对不起,我们忘了(。・_・。)ノ,我就只记得大叔第一个名字的开头是B,第二个名字是T开头,但是我记得大叔的生日是11月28╭( ・ㅂ・)و ̑̑
         在坐车期间,不得不提到一个尴尬的事(•̀ᴗ•́)و ̑̑,各位坐的时候也要小心!他们的椅子上面坐的板面不是固定的,如果要挪姿势,要注意,可能为造成板面跟椅架的错位,造成坐塌的风险╭( ・ㅂ・)و ̑̑没错,我们两华丽的坐塌了,坐塌了.....坐在我们那里的人都笑疯了,一下子被各国人民(与我们同坐的有泰国人民、瑞士友人和默默坐在角落的日本大叔)以及我们自己的笑声所倾倒,有位戴墨镜的泰国大叔,一直憋着没有大笑。放心,我们真的不介意,因为我们自己都笑疯了!这还有谁(゚ー゚),可以在或车上把椅子坐塌,一股巨大的“怦”,在车厢响起,我们真的是一脸蒙圈,难道我们真的胖到椅子都无力撑住了......也感谢B大叔帮我们把椅子又弄好了,然后B大叔跟我们说他们这边的火车椅是这样的,会容易错位,弄一下就好了。
         还有一件最遗憾的是没有跟B大叔照相,但是在他下车的时候,收获了大叔的新春祝福跟击掌,我们也教了大叔普通话版和粤语版的“新年快乐”。不管以后是否还会再次遇见,但这段旅程确是美好难忘的,即使长篇大论,我也是要把这段回忆用文字记载。

++++++++++++++++++++++++++++++++++++华丽的分割线+++++++++++++++++++++++++++++++++++

火车行驶进站落~

这一画面,让我想起我小的时候回老家的场景,虽然不是递货物,递的是我,我就是这么被递上火车的......我真的不是从火车门走上去的w(゚Д゚)w

瑞士友人帮我们拍的照片(* ̄ω ̄),好开心!要出发了!

这是没有空调的,是用风扇跟自然风,有多久没有坐过这种呢,其实蛮喜欢吹着自然风,看着风景,路过每一个地方。
      两边都可以上客,其实坐的外国人蛮多的ヾ(^▽^*)))

开始缓缓出发了o(〃'▽'〃)o

吹自然风其实也是有风险的,因为火车是开窗的,火车行驶时,与外围的自然植物碰撞,我们在初期经常受到树叶的欢迎,完全是扑面而来,简直就是树叶打脸啊(* ̄ω ̄),树叶你们太热情了~给你留个念

火车真的会晚O(≧口≦)O,我们到达曼谷内其实是7点多,跟纸上说的时间差不多,但是它偏偏在离华南蓬车站不远的地方停下了,然后就这么足足停了将近1个小时,因为他们是火车道跟机车道一起的,大家都知道曼谷的交通那是一个堵字了得。等到后面有很多人都选择下车,但是我们还是果断的选择了在车上等。
      跟我们一起的瑞士友人在8点多的时候最终选择了下车,据说她住的酒店离这附近很近了,想打的过去,说不定快,但事实上,等火车再次开的时候,她还是没有打到的士,因为那里有点偏,我们在火车上看,感觉的士的频率不高,所以还是不要轻易下车,还是静静的等吧~( ̄0 ̄)/

探头的人民.....我只想说:“我在哪,我发生了什么事?怎么还不开车啊!!!!”

在即将快9点的时候,车厢的泰国人民开始大喊某句话,应该是要开车了,呼唤在车厢外的人上车~~~⁽⁽ଘ( ˊᵕˋ )ଓ⁾⁾*终于要开车了,我好感动啊!我们都快饿扁了,还要去酒店check in--(˙<>˙)/-- 快让我下车
        终于进站了,感动!
        PS:因为要体验坐火车,所以耗时了半天的节奏,等于曼谷我完整玩的天数是2天(^._.^)ノ

以下火车站内部图片,由我的闺蜜所提供,我忙着看周边环境以及找打的的地方,所以我没有拍照片......

其实国内国外都一样,我以前去北京的时候,在等车的时候,也是做地板的......哈哈哈,这个习惯只能说大家都一样

在这里挂上了他们的国王,拉玛九世跟拉玛十世的都有。对于他们已故的国王,真的很尊敬,在曼谷尤其可以看出。

曼谷是隆中心点酒店

到站的第一件事,我们就是直奔酒店,在火车站有专门的等的士的地方,在这里我们没有碰到别人说的司机不打表的事,跟司机沟通酒店地址并问他是价格问题,他直接指着meter,意思就是打表计算。上车的时候,我自己开了个google map,一看路况,通往我们酒店的路标着大红,严重塞车,给出的通行时间是15分钟左右,实际上我们到酒店,足足开了半个小时,曼谷不愧是全球最堵之一--(˙<>˙)/-- .......

顺利到达酒店!!!

住在12楼,还可以在阳台看夜景,不过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锁好阳台的门!!!一定要!!!这家酒店离公交船以及BTS的Saphan Taksin站很近,楼下还有shopping mall,附近还有Boots的门店,当然少不了万能的7-11!唯一不足的是隔音效果不好,真的不好,隔壁看电视,我们都听到o( =•ω•= )m

夜晚的曼谷(・∀・)ノ――◎

弄完check in再把行李放到酒店,已经差不多10点,幸好楼下有个24h的麦当劳来解决温饱,我们真的离不开麦当劳,哈哈哈。
         PS:为什么不去周边小店吃,我只想说他们关门真早。我们隔壁有个小街是可以逛,有一晚我们9点回到酒店这边,打算逛一下,他们居然有些摊位已经收拾好了,有些正在收拾,这......关的真早(+﹏+)~

街边的狗狗,都好乖的睡觉了。这个简直昏睡状态了

这个广告还蛮喜欢的😍!

曼谷的介绍将搭配交通、景点一起介绍,不像华欣那样分开介绍,因为实在不知道怎么讲,干脆就按出行方式去景点的模式来写!
         PS:时间真的是呆太短了,加上我们逛一个景点可以拍N久的照(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这是为什么呢?!),所以有些地方没去 ,我知道这是为了让我下次去的时候再逛(  ̄ー ̄)人(^▽^ )

经过一晚的觉,终于把在火车上的疲累给消除了,准备开始新的行程o(*////▽////*)q,当然第一步骤应该是先去吃个早餐才对的(*/ω╲*)
         在楼下看我们住的酒店,为何我想起了南澳貌似有个类似造型的酒店呢(◡ᴗ◡✿)

点了一份面,鱼丸很弹,有几个是油炸过的丸子或者炸皮(我实在不知道那个要叫什么,又不是炸腐竹,又有点油条的口感,我......词穷)......味道还不错,分量刚刚好,可以选择面或者河粉,不过建议选面,我闺蜜选了河粉,河粉有点煮过头了,她尝了我到面,觉得面更好吃。50Bath/份

店名我实在看不懂,哈哈哈,请自行脑补翻译~(@^_^@)~

第一个景点当然是去大皇宫溜达一下,看google map给的建议,是坐75号车,然后再搭乘公交船前往,然后我们就开启找公交站台模式。
        说实话这个站台,我们真的没太看出来是站台,要不是看到“Bus stop”,估计我们会华丽忽略,但其实我们没找到75停车处,只是刚好看到75路停下,我们就直接上车了(*/ω╲*)

上车之后,我们都没看到哪里买票,然后我们坐下之后,也没人来收钱,好尴尬......最后我们问了前面貌似是工作人员的大妈,她告诉我们“Free”,说实话我们震惊了,然后接着继续问怎么去码头,司机加2个大妈非常热情的告诉我们在哪下.....其实他们说泰文我们都没听懂,是因为到了站台,我隔壁的大妈,很着急的指着门,嘴里说着泰文,意思就是可以下了,幸好我get到大妈的意思,感谢了一车的人之后,我们就下车了
        他们真的很热情,很感动,话说在那里的几天我真的没碰过对我们不友善,或者很坑的事,我们的确很幸运!

看到这个建筑就是已经到码头附近了,需要往回走一点路,其实走路会跟方便的

公交船

码头其实在一个桥架底下,有指使贴。我们刚去,看到一群人,其实有点蒙圈,因为人很多,乌压压的,然后各种说话声,然后工作人员有种已经掩埋在游客的身影中。
         在走去码头的时候,碰到来自山西太原的一对母女,于是乎,我们就跟她们一起去码头买票(◡ᴗ◡✿),lucky!

票的样式很简单,一张票40Bath,站台可以随便下,不管远近。但是要重新上船,就要重新买票。

但是有一回回程的时候,那个船票居然是比较高档的,这......是什么逻辑?

上船一定要快,当然如果人多,还是要按顺序上。坐前面最好,因为你坐后面,等人上满了,周边完全会被挡住,挡住的!!!幸好我们搭船的几率还蛮高的,所以沿河的景物我们都可以拍到!
        PS:湄公河的河水真的不干净,所以不用太期待,哈哈哈,船上的工作人员会简单的中文,到了有景点的地方,一般都会中文讲一遍!

救生圈放头顶,我想说你们考虑过矮子的感受吗?!

我其实是个偷拍的孩子......不对,我其实是要拍前面,然后顺便把坐在我前面的外国MM拍进来的o(*////▽////*)q

我是觉得这两兄弟长的好像,所以我又咔嚓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3 ̄)╭

路过的船,工作人员直接坐在绳子上,他们负责拉船的人,真的很厉害,感觉船在动,他们也可以在船边走来走去,然后到码头的时候一马当先的先跳上去,简直身手不凡,你们win了!

沿途小风景,不分时间段(❤´艸`❤)

过了这个桥,就离大皇宫很近了!

公交船Tips

船上会有一些站台信息,想细看比较困难,因为会被人挡住,而且这么密,说实话,我也是不太想看的,哈哈哈,背光咔嚓一张!

附上一个有各种景点站台信息表,供各位看!

大皇宫

到达大皇宫所在的码头(N9),看到这个小人有没有想起某个零食呢

途径的地方

偶遇泰国的学生,跟我们的上学时间看来是不一样的……被学生发现在偷拍,哈哈哈

途径路边有很多商铺,琳琅满目的货品:有吃的,药膏等等,很多人在那里买东西~

大中午真的太热了,决定吃个雪糕再去大皇宫……

看到这个建筑,就是进入大皇宫的地方。他是出入都是这个口,刚开始我们以为是出口,因为看到有旅游团出来,后来仔细一看,也有人从这里进去,只是被出来的给挡住了

进入之后不是售票处,而是一个小型博物馆,需要排队参观,我只能说那队伍已山路十八弯了,绕过他们直走即可。
        PS:进入大皇宫需要安检,之前有人说要检查护照什么的,其实没有,背包的要打开检查。

售票处

卖的是联票,包含旧国会大厦跟柚木宫,但这两个都不在大皇宫这边……其实我只想卖大皇宫的,但是它现在都是联票给的

正式进入大皇宫的道路。

两个夜叉,有不同颜色的夜叉,表示的是不同的含义。

今天阳光很好☀️,照耀着古老的建筑物,格外美丽。

进入内部,需要脱鞋参观。我们两个逗逼照

发现关公大人

神话式的半人半鸟,叫做"Garuda"。 相当于中国的金翅大鹏鸟或大鹏金翅鸟。
         PS:在微博看到有人发这个来预祝新春,说实话,我看到有点尴尬

去大皇宫的时候,除了游客,还有当地的人民穿着黑衣来这里继续凭吊她们尊敬的九世国王。他们真的对第九世很尊敬,在国王去世时,我也百度了一下他们为何如此尊敬以及国王事迹。

大皇宫其实还包含了其他建筑,比如这个类似行宫的,皇家现在依然有在使用,所以有人在把手,不可入内。

还会分布一些展览馆,不可拍照。里面基本是讲国王事迹以及各国赠送物品等等。
        PS:最让我震惊的是他们居然是用粉笔来记录皇家平常的生活事件等信息,我想说粉笔不会掉粉么,还要写那么小的字,我真的很佩服啊!

中国风的建筑,突然觉得自己知识好贫瘠啊!不知道这是啥地方,但门前有财神爷的雕像……难道是中国庙宇……

大皇宫附近售卖的芒果汁跟小菠萝,好好喝跟好好吃啊!小菠萝又甜汁又多!推荐可以买。

回到码头了,可以驻足欣赏一下,喝个星爸爸赏个风景,晒太阳就不建议了,真的可以把人烤熟的

郑王庙(黎明寺)

回程可前往郑王庙(N8码头),也就是现在的黎明寺。不过有些地方的外围在修缮,但其实我认为影响不大。去的那一天,郑王庙有在举行类似祈福活动,所以人流相对比较多。

卖票处个人认为不太明显,但是我觉得貌似不用门票的感觉,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跟她说要两张票,感觉工作人员很随意的给了我三张!这是什么情况!买二送一么

事实上,在进入里面,真的没有工作人员检票或者是查看,天知道发什么事,我就当收集票票🎫留念吧!

在外面可以看到出口处,可能是以前使用的,也或者是以后规划好使用的出口吧!反正就是可以随便进入的状态

与大皇宫的不同,这里主要以白色为主,并且是用瓷涂上釉来装潢的。

好想问这个是雷震子么!但是看身体又不像……我知识贫瘠,我实在不知道这个是什么神像。

幸运铃铛🔔。

夜叉的雕像在这里也有。

入门处的雕像,有些已经损坏了,但是肉眼其实看的不是很清楚,毕竟在抬头出,而且我是个大近视,回家放大照片才发现的

往里走的一个庙宇,庙宇里面的和尚正在与信徒们一起念经祈祷中。我就在外围走了走,没进去打扰,但是也是可以进去的,只要不要喧哗、拍照以及衣着得体就好了

这里的寺庙使用的就跟大皇宫的差不多,好想把这些bulling bulling的带回家,贴在我家墙上,但貌似不太搭,还是多拍几张照片留念。

后面的门是没有打开的,用玻璃保护自着。

墙体的雕花有瓷器镶嵌出形状,感觉像瓷器是在烧制时已上色彩,然后在塑形弄进墙体内。

偶遇一只猫,感觉它想挠我……,“主子,我错了,我不该打扰你休息,我只是想给你拍个照。”

在里面其实有很多佛像排列在走廊,之前在别人的游记有看到照片,其实我有拍,但是没放上来,因为我回家整理照片发现,每座神像下面都有人的照片,给人的感觉像是那种感觉……所以各位明白,这种还是默默的让它留存在私人地方吧,就不要PO出来了……当时,真的没注意到,原谅我眼瞎。

我觉得我还可以写一个屋顶专栏,我好爱屋顶啊!

唐人街

唐人街,可以说也是个必会去景点之一,作为观光客,我们怎么会错过,哈哈哈。去唐人街船上,有听到工作人员介绍唐人街其实中国人的比例是20%(如果我没记错应该是这个数),我一直以为唐人街都是华侨同胞,我错了,原来不是。
         下船,准备开启瞎走模式。这里除了唐人街还有一个小印度,我貌似看去新加坡游记也有提到小印度
          PS:如看到装潢比较好的店,他们的店员都会简单的中文,真的是这样

小巷很多,随便穿梭,我们秉持着条条大路通罗马的道理,开始瞎走小巷

途中买了个柿子,是脆的那种,不是我们平时吃的软柿子。虽然去了皮,但是还有点涩涩的。

到达唐人街主马路上。
        那天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除夕,然后这条路上突然有警察封路,貌似是皇家还是他们的重要领导人员在那里进行类似新春祝福华人的活动,不允许拍照,就有人阻止,所以没拍,就用眼睛来记录了一下
         PS:之前看通知,因为国王去世,所以唐人街不会举行大型的庆祝什么的,所以我们逛完酒转去下一个地方,没有或多的逗留。

唐人街上都是大金行,这个……跟我想的唐人街有出入,哈哈哈。其实我们都有种看到香港的既视感,只是有些店是有泰文名字而已……我们确定我们不是香港

真的好多粉粉的车……连摩托车也有粉的

各种卖年货的,我又穿梭回我们国家了。都想买着吃,但是都是大包的,我们只能眼睛看看了
        PS:还有很多买旗袍的,但是料子很一般,感觉很差的料子做的,一件才几十Bath 而已。我好想给他们看真正正宗的中国旗袍,虽然我身材不好穿不了,但是我们的旗袍真的很漂亮,真的不是卖得这样,但是卖的人很多。

河滨夜市

前往河滨夜市,需要先坐回Sthorn(沙吞),然后下船搭乘另一个船,这个前往河滨夜市的船是免费的,就在下船的隔壁排队即可,不清楚可以问工作人员或者看指示牌!

慢慢靠近夜市罗!可以看到有“曼谷之眼”之称摩天轮🎡。

上岸,码头人还挺多的!

又看到粉粉的车🚗!

感觉到达夜市的时间刚刚好,可以看一个夕阳下的河滨夜市!👍
        票价🎫:大人300Bath。可以坐5圈,中间会停留几次,大概停留几分钟,具体时间没看,忙着拍照跟看风景了

跑了一天,还被太阳🌞猛晒!感觉精神都要晃荡了……“我这是在哪!”

感觉在我们后面的爸爸好激动的样子,小朋友淡定的坐在位置上

刚好一束夕阳之光,很漂亮!好喜欢这张照片,我自恋一下

下了摩天轮,开启游荡模式!

超好看的光束,突然好想唱@夕阳无限好🌇^ - ^”

路过一个牌子上写着“音乐是我的生活”的吉他🎸演奏者!还是演奏那段时间比较火的新海诚电影《你的名字》的音乐🎵!
        愿这位演奏者可以一直与音乐相伴!

环保♻️材质的钱包,有些还蛮好看的,但是摊主不议价,觉得有点贵,就没有买,我默默的看一下……也许我下次去的时候我就会买了,让我留个念想。

晚餐决定吃个好一点的,虽然不知道为嘛在曼谷吃偏西式的菜,但是这家看起来好可爱,菜单也很有趣,一群鱼儿,可是跟鱼相关的菜不多,真的不多。所以吃饭也是要看颜值的
         PS:那个意式通心粉,我只能说泰国人民是有多喜欢吃酸的,酸S我们两个了!到底放了多少番茄!!!
         烤的海鲜还不错!全部吃完了,就连BBQ的烤肉都消化的差不多,简直厉害了wu的闺蜜了!我已膜拜!
         这一餐吃了我们有史以来最贵的一餐,幸好我们的公费余额很足💰!

还有两个逗比的公仔,那头鱼知道我拍他,还比✌️,他一定是个很开朗的鱼🐟!

吃完,走出来,发现一个不知名的……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说,你们自己感受吧!这到底是啥!🐣鸡表示疑惑,这是在拜我吗?

夜晚的“曼谷之眼”。

河滨夜市,夜晚才是它的主场,建议下午5、6点的时候前往,但是一定要注意最后一班船的时间!毕竟这是免费的船,不可能一直运行的。

轻轨BTS

另一天准备搭乘BTS去四面佛跟加都加周末市场!首先我要先去吃个早餐!
         这边的小店基本主打面食类🍜,应该这才是他们当地的饮食习惯吧,店里也是有饭可以点的。

点了一份清汤猪肉粉跟一个炒粉!味道不差,不过个人还是觉得昨天吃的汤粉里的丸子🍡好吃😋!两个的价钱都是60Bath/份。

我们住的地方离这个Saphan Taksin站台近,但是由于这个站台离码头也近,所以人流量有时会大,人工售票处需要排队。
        PS:他们的自动售票机我真的没看到哪里有标价钱也没的选人数,我真的来之前没研究过这个,最后问工作人员,答案是人工处买票🙄……
         下次我一定会研究出来的🤓。

站台挂有票🎫的介绍,但是我们买了个one-day pass(140Bath/张),其实我们的时间只够我们去两个地方(我们逛一个地方真的很能耗时,我们想改签机票啊!😹),突然想不明我为嘛买one-day pass。

附上一个轻轨图,虽然不是在我们乘坐的那个站拍的,仅供参考。
          PS:BTS总共两条线,one-day pass票可通用,但是不能用MTR的,这是两个不同的交通工具。

Saphan Taksin站台的轻轨是公用一个站台的(就是来回都是在一边上),所以要注意车的方向或者车头处的信息。
         PS:我刚看完BTS的线路图,跑回站台边跟我的小伙伴说怎么去,哪里转线,就有人问我怎么搭BTS去Mo Chit,虽然我感觉那个女孩有点像中国人,但因为她用英文问我,我只好用英文回给她,其实我也是个搭BTS的新手啊!本来还想问她来自哪里,但是我的车到了,我只好蹦嗒的跑向车厢

站台风景,没有玻璃隔离,总感觉我会掉下去

到达四面佛的站:ChitLom站,出2号口,都有标示可看!

车厢也有好多图案啊!觉得这样很好看,希望我们的也可以这样就好了!

四面佛及周边

可在桥上行走去四面佛或者下桥走,随自己高兴,桥可通部分商场。
         PS:四面佛主要是去拜拜,拜拜讲诚心,所以远景近景都没有拍。那里的工作人员都会讲普通话,也蛮多团在那里的。
         去四面佛的路边很多卖花香的这些,我们是在四面佛里面买的,没在路边买。
          拜的话有50Bath,80Bath等不同价位的。可以自己根据自己的情况买。
          还愿的话是300还是500Bath起的(具体数额不太记得了),具体的可到时在现场问,因为工作人员会一直用普通话重复,价位都是固定的。

这算不算交通拥堵呢?

碰上春节在曼谷,商场的外围装饰。在国内,应该是摆个“春”,但是这里是个“兴”,意思是生意兴隆么?

商场正在打折,但是感觉就一楼人多,上面完全不多人,难带都不逛街的么!

突然有点饿,想着随便找一家吃,补下能量。
         PS:因为不想吃饭,就没点饭,店员应该觉得我们很奇怪吧,跟他说我们不要饭,他很神奇的看了我们一眼,我们是来搞笑的。

他菜的分量都很少,所以我们又去麦当劳吃了一餐,真的是离不开麦当劳了我们!嗯,辣翅搭配他们的甜辣酱,好好粗啊!

果然是有名的商场区域,真的很多shopping mall,喜欢逛牌子的真的可以来这里!但是我们比较喜欢小众的,就看了几圈就撤离,准备去周末市场。

加都加周末市场

继续乘BTS到Mo Chit,然后出1号出口,如果坐MRT,就到Kampaeng Phet站,跟随人流走就可到加都加周末夜市(或叫乍都乍周末市场),一个号称最大的周末市场,什么都有得卖!真的可以逛很久!
          PS:我们从差不多5点到这里,一直逛到9点多,要不是有些摊位开始收工,我们真的可以一直逛!天知道我们为嘛这么能走!突然为我的两条腿感到心疼!😨

人流量很大的地方!我觉得还是不要坐车的好

没有看到固定大门,也是有很多巷子,随便走动,只要自己规划好怎么走就好了!

悠闲的弹着吉他唱着歌,其实我是想知道店里的这些鱼是干嘛的,难到是装饰!但是还蛮个性的!
         这里还有卖画的,基本都是不重复,而且很有特性的一些画,完全不担心跟人撞!好适合装饰在家,但是都是大幅的,我搬不走罗!

走着走着发现了一个招牌!真的不明显,无意看到的!

在这里无聊的弄了一个护照本,打上我的名字,背面弄上我选的装饰,看看我都觉的开森。其实,我只是喜欢这个黄色……哈哈

莫名被这六个小甜筒给吸引了。果断的买了吃,30Bath/份。

这个粉红奶冻好好喝啊!草莓味道,随便找的摊位买的,真的好好喝,因为喝了这个,我又开始怨念我为嘛呆的时间这么短!!!请给我来一打吧!25Bath/杯。

离开

有时总是会感慨时间流逝的快,希望时间可以慢一点,但现实就是现实!我该回家了。虽然不舍,但是总有离别再相会的时候!
        特意早起了一会,看了一下清晨的曼谷。在阳光照耀下的曼谷,带着温暖逐渐热闹起来。在这片热闹中,我也即将离开泰国🇹🇭。

在送机司机的带领下,向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走去!
        PS:从我们那里开车过去,足足开了一个小时,中间居然塞车了……曼谷再次验证了它的堵
         机场又见夜叉,不过这些夜叉下面都有解释,不赶时间的可以慢慢看!
         PS:我居然都差不多看懂了,来这里简直提升了我的英文啊!

临登机之前还来吃个披萨🍕,这也没谁了……机场的奶茶很普通,真的很普通,还贵,我要街边的奶茶嘛!

回程依然阿联酋航空,依然有提供食物,这次选择了鱼,还是鸡肉的好吃!
         PS:这次的值机人员还是把我们放在了安全门的位置,莫非两个人连坐的首选都是安全门……又是啥风景都看不到,那我看空姐好了,正好面对面

虽然有带东西回家,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这个突突车

这次旅行真的很棒,虽然有些地方由于时间不足而没去,但是在旅途中遇到很多有趣的事以及友善的人,让我很难忘!
         感谢我遇到的那些美好,让我的第一次出国是以happy来结束🔚的。让我觉得这个世界又可爱了少许!
         也谢谢各位看完我这个长篇又口水的游记!最后,我要为我自己感动一下,我居然写完了……虽然不知道有没有遗漏,但至少写完了,也没特别的偷懒,为我自己感动5秒!
          PS:我还要感谢那些在泰国陪伴过我的饮料们,没有你们我真的要被渴死了🐶!给你们露露脸,哈哈!

请问华欣去各个景点的包车你们是去到定的,还是淘宝定?包车多少钱?去了几个景点

2017-02-14 21:53

引用 yan 发表于 2017-02-14 21:53:52 的回复:

回复yan:包车的,我们只去了小圣托里尼公园跟瑞士小绵羊,本来还想去拷汪宫的,这个距离比小圣托里尼公园还远,但是我们时间不太够,所以没去。
         在那里直接叫的车,他们现在都会把景点弄成一个牌子,你可以直接看图告诉他去哪几个点,是否需要回程,然后自己谈价格就好了。
        我们是需要来回的,所以谈了800Bath(相当于158RMB),价格还是看你们自己能不能接受吧,这个价格我们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司机也在外面等了我们很久。
        华欣火车站、华欣夜市以及华欣海滩因为离我们酒店很近,不用包车。

2017-02-15 09:59

想问一下华欣住的酒店,两晚多少钱

2017-02-17 11:10

引用 B!g Jun 发表于 2017-02-17 11:10:38 的回复:

回复B!g Jun:我们两晚花了1400多,总共只有10间客房.

2017-02-17 13:07

引用 背着行囊的少女 发表于 2017-02-17 13:07:10 的回复:

我们两晚花了1400多,总共只有10间客房.

回复背着行囊的少女:好的谢谢

2017-02-17 14:26

引用 B!g Jun 发表于 2017-02-17 14:26:48 的回复:

好的谢谢

回复B!g Jun:不客气

2017-02-17 14:53

那边当地包个车方便不?我在网上搜了一下,有家易途8的价格还比较实惠,不知道靠不靠谱呢?

2017-02-25 12:16

引用 VIVI 发表于 2017-02-25 12:16:34 的回复:

回复VIVI:你是指接机送机的包车还是说走景点的包车?

2017-02-25 15:46

亲,是隆中央酒店离码头近么?走路多久?还是需要坐车过去?

2017-03-08 22:22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7-03-08 22:22:25 的回复:

回复Rachel:很近,走路就可以到了,大概走10分钟不到。第一次去码头因为不知道离得近,所以选择坐公交,只有一个站,到站需要往回走一点路。后面去码头都是走路的,因为真的不远。

2017-03-08 22:34

引用 背着行囊的少女 发表于 2017-03-08 22:34:36 的回复:

回复背着行囊的少女:谢谢哈!

2017-03-09 08:04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7-03-09 08:04:55 的回复:

谢谢哈!

回复Rachel:不客气,如果有问题还是可以问我

2017-03-09 09:31

引用 背着行囊的少女 发表于 2017-03-09 09:31:46 的回复:

不客气,如果有问题还是可以问我

回复背着行囊的少女:想再问下是隆中央酒店有没有提供牙刷牙膏拖鞋之类的?门口打车方不方便的?我正好定的这家😊

2017-03-09 18:37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7-03-09 18:37:26 的回复:

回复Rachel:有提供牙膏牙刷拖鞋这些,门口的士还算多,我觉得挺方便的,离BTS跟码头也近。友情提醒一下就是隔音一般

2017-03-09 19:50

引用 背着行囊的少女 发表于 2017-03-09 19:50:12 的回复:

回复背着行囊的少女:哈哈有数了,谢谢

2017-03-09 20:07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7-03-09 20:07:23 的回复:

哈哈有数了,谢谢

回复Rachel:不客气

2017-03-09 21:07

引用 背着行囊的少女 的图片:

亲,这个图是在哪个园子?

2017-03-25 16:21

引用 ____、空白 发表于 2017-03-25 16:21:32 的回复:

亲,这个图是在哪个园子?

回复____、空白:华欣瑞士绵羊公园里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