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假期之冬游欧洲——德法意瑞12日

Linn (和平) LV.3
2017-02-14 00:28 933/2

前言

作为刚工作的新人,一年一次旅行,从旅行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一直是我的奋斗目标,正值寒假,为了犒劳辛苦了一年的自己,再次决定出去走走。打着给父母庆祝结婚30周年的旗号,我翻阅了各路游记,最终把出行目的地放在了欧洲,但因为长辈不放心自由行,最终还是在国旅报了个团,不过也好,省心啦!

出发前的准备

1、 钱:
A. 兑换货币:我是在中国银行兑换的,需要提前1周预约,在预约的时候一定一定告知其需要小面额的欧元,出去才发现,很多地方是不收500欧元纸币的。
B. 现金&银行卡:出行通知上告知我们,欧洲海关偶尔会抽查外籍游客所带欧元数量,需最低不少于1000欧元,所以我们当时是按照每人1000欧元现金准备的,在入境时发现也确实有人被要求出示所带现金,但其实真正旅游途中都可以刷卡的,银联卡很方便还更安全防盗。
2、 衣物&行李:
A. 衣物:需要提前查好当地的的气候和温度,我去的这几天欧洲整体温度比天津要高,但考虑到行程中有游船和雪山的项目,所以还是按照天津过冬的衣物准备的,倒也还好,意大利还是很暖和的。
B. 行李&托运:因为考虑到和家人一起,还是想让他们更舒服一些,所以选择的是阿联酋航空,行李托运是一人只能托运1个箱子,每个箱子重量不超过23KG;手提行李不超过5KG,但其实对手提行李要求倒是没那么多,检查也不是很严,所以建议多带几个旅行包,万一没控制住买买买,托运超重了还可以改为手提拿上飞机。
3、 其他必需品:
A. 电源转换插头:一定一定要带,京东上可以买到,也不是很贵,千万不要跟导游买,又贵又不好用,团友有买的,比我在京东买的贵一倍,用了一次就烧了……
B. 境外电话卡or境外wi-fi:我是在淘宝上租的境外WiFi,35元/天,信号特别好,带着3个手机,上网看视频依然不会卡顿,但听团友说,境外电话卡也很合适,含76M流量,通话110分钟。所以看个人需求吧,如果你有需要打国际长途的话,可能电话卡合适,如果是像我只是为了上网,可能租个wifi合适。PS:人少电话卡合适,人多WiFi合适。
C. 插线板:一个转换头+一个插线板,你的相机、手机、充电宝就都可以充上电啦。
D.         雨伞:2月初的欧洲多雨,我去的这几天有1/3时间在下雨,在瑞士还下了雪,所以一定要带好雨具。
E.          其它:
1⃣️.洗漱用品,欧洲的酒店全部不提供洗漱用品,个别的有提供沐浴液,所以牙膏牙刷洗发水还是要自己带啊,拖鞋也是。
2⃣️.热水壶,欧洲多数没有热水,大部分中餐馆里倒是有,所以怕闹肚子的话带个热水壶每天自己烧水就没问题了,饿的时候还可以泡面吃。

你必须要知道的几件事

说了这么多,还是要再啰嗦几句。
1.签证:
       我签的是法国,因为是跟团一起,所以只要按照旅行社要求准备好材料,按照时间去录指纹就没有问题啦,我们同团一起录指纹的全部出签了。因为毕竟是申根签证,审核还是挺严格的,这里面提醒大家,所有材料一定要真实可靠,签证中心会进行电话调查,不用紧张,如实交代就好,我当时就担心了半天,一直烦旅行社的人,还真是不好意思了;
2.航空公司:
       因为之前跟BF去日本是坐的阿联酋的阿提哈德航空,整体感觉还不错,吃的也可以,所以这次看到是阿联酋航空还是很兴奋,整体感觉就是还算舒服,乘客的话外国人比较多,空乘会中文的少,餐食全部是清真的,牛肉、鸡肉或者是羊肉、鸡肉可以选择,也还算不错,但听说卡塔尔航空更好?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尝试一下;
3.时差:
       因为经停迪拜,所以先说下迪拜北京的时差是中国快4小时,也就是说迪拜的11点就是中国的15点这样;德法意瑞跟北京的时差(冬令时)是中国快7小时,也就是说德法意瑞的11点就是中国的18点啦,所以去欧洲的第一天还是有点不适应啊,不过好在我们是到了之后就进酒店休息了。回国后的前两天也总是会在夜里2点多被饿醒,不过对睡眠来讲其实也没多大影响,很好调整过来。
4.乘坐飞机时要注意:
       因为是长途飞行,切记不要久坐,因为高空压力久坐很容易静脉曲张,2-3个小时起来活动活动,踢踢腿伸伸腰很有必要,Monitor也会一直提醒大家要活动手腕脚腕,跟着做就可以啦;再者就是飞机上很干,反正这么长时间,做做面膜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5.购物:
       说说国家与国家的区别,整体对比下来,意大利最便宜、法国次之、德国瑞士更次之、迪拜最贵。建议出行的话,提前做好购物清单,如果是化妆品这类的最好对比好国内价格、香港价格,从北京出发前先去日上看一眼价格,然后能在意大利买就在意大利买吧。同一款Chanel唇膏,我在天津伊势丹看320RMB,巴黎老佛爷买33欧元(1欧元≈7.5人民币),罗马机场免税店买29.9欧元,迪拜147迪拉姆(1迪拉姆≈1.8人民币),So看出差价了吧!
6.卫生间:
       欧洲很多地方的卫生间是收费的,0.5-1欧元不等,约合人民币3.75-7.5元,想想就觉得好心痛,怀念那些年我上过的免费厕所,But如果你去麦当劳、Pizza店、咖啡店消费,那凭借小条就可以免费去厕所,建议是去咖啡店花1.5欧买一杯Espresso,然后免费去厕所。
7.吃饭:
       因为报团,大部分时间都是含餐的,团队餐我不说大家也都知道,中餐馆五菜一汤,这个团队吃完下一个团队进,吃饭跟打仗一样,要说对整个行程有什么不满,可能就是这个吃饭实在是让我觉得不好啊,好在大部分时间我都自己买了吃的,Pizza、香肠、汉堡、面包……呵呵,我倒是觉得欧洲的早餐很和我胃口的,虽然很多人吃了几天就吃腻了,但我现在依然很想念。
8.语言:
        一定一定要会说英语,虽然德法意瑞几乎都是非英语国家且他们都以自己的母语为荣不爱说英语,但是就我而言,大部分地方英语是唯一的沟通语言,除非是大的商场和免税店里的个别柜台有中文导购,其余全部是外国人(哪个国家的都有,各路口音都有),不一定会很流利的英语,但基本沟通一定要会,比如我住酒店的时候碰到了停电、碰到了淋浴坏,遇到了团友丢东西,还有买手表时需要修改表带长短,买东西pos机坏,无法得知是否已经刷过卡但又要赶时间,等等…总之,好好学英语吧!
9.安全:
        明显感觉瑞士最安全、德国次之、法国危险、意大利最可怕。为什么这么说呢,法国的第一天我就遇到了团友丢东西,在商场里就在她回头跟我说话的一瞬间,再一转头便发现少了一个包,好在包里只是刚从超市买的一些吃的,没有损失很严重,再加上卢浮宫事件,在巴黎的几天还是挺提心吊胆的;再说意大利,去之前就知道意大利的吉普赛人很多要小心,去了才知道那是真多啊,真的会尾随啊,眼神也不友善,所以看到之后我都是逃之大吉。
10.退税:
         想必大家出国多多少少都会购物,而最关心的应该就是退税了,先说瑞士瑞士的退税比较简单,只要留一个信用卡号做担保,会直接从商品价格上减去12%的税,你需要做的就是离境时将税单给海关署,有点类似于日本的退税。
         而其余国家就不一样了,退税比较复杂,退税公司共有三家,这有点像韩国,分别是蓝联、premier tax refund和tax refund,如果你购物的时候是这几家退税,那需要你把需要退税的物品放在同一个行李箱里,然后拿着护照去办理登机牌,在拿到登机牌后告知柜员行李内有退税物品,再拿回行李,拿着税单带着含有退税物品的行李箱去退税中心盖章,工作人员是看到行李箱才会审核税单的,所以一定一定要带着箱子去,如果退税金额过大是会被要求开箱的,团友因为买了多个LV被要求开箱了,而且被拒绝退税了,OK,盖好章之后拿着税单到相应的公司排队退税就可以了,可以选择退现金或者信用卡,现金退10.8%,信用卡退12%,但信用卡需要2个月才能到账,现金是当场领取,我因为退税金额不多,就选择了退现金,然后直接在罗马机场花掉了。

喏,这就是收费厕所的入场券啦,1欧啊

旅行开始

Day1——北京-迪拜-德国法兰克福

搭乘EK309航班,北京6:50出发,当地时间11:40到迪拜(飞行8小时50分钟)
休息2小时55分钟
换乘EK47航班,迪拜14:35出发,当地时间18:40到法兰克福(飞行7小时5分钟)
       第一次坐那么久的飞机,感觉还真是有点累啊,因为第一趟航班是6:50飞,导游让我们3点半集合,so那一夜几乎没睡,上飞机后第一件事就是补觉,阿联酋航空还算舒服,睡醒了起来运动运动伸伸腰看了2部电影就到迪拜了。
       在飞机上Monitor会提示好各个转机航班的登机口,省去了下飞机再找大显示屏查看的麻烦,这点还是蛮人性化的。因为在北京机场牙膏被海关大人丢掉了,所以在迪拜机场买了个牙膏,花费25迪拉姆,但感觉确实比国内牙膏好用得多,点赞!!虽然停留时间只有2个多小时但是迪拜机场的免税店还是可以逛一逛,我是抱着先看价格的心态逛的,想着反正之后还可以再回来买,而且迪拜机场的候机厅里有很多的躺椅,我逛的没劲了就在上面睡觉了。
       到达法兰克福已经是当地时间的晚上了,出关到取行李倒是也挺快的,机场人员会把队伍分流,所以几乎没有等待,去了就直接办理盖章了,但这里说一下,如果是跟团出发的,一定记得走在导游后面,整个团队一起出关,我们有团友就是没等导游自己先跑去,被德国海关问了很多问题,还要检查所带欧元数额,最后把警察也招来了,虽然没有影响我们出关盖章,但是警察告知我们整个团队及大巴车都要等待审核,好在导游一个人都替我们跟警察沟通好了,但也是耽误了不少时间,再加上时差关系,大家都特别疲惫,到了酒店我冲了个澡就睡了。

阿联酋航空都是有空中Wi-Fi的哟,免费的10兆,基本上拍个照片装装X足够用了

空中拍一张

迪拜机场免税店的中文版新年快乐,看着好亲切

飞机上的ice娱乐还是不错的,影片非常非常非常的多,还能让我再次看一下Paul

法兰克福机场一出来就有公交车站

欧洲入住的第一个酒店,超级大超级敞亮超级舒服,看得出德国人对品质的要求

Day2——德国法兰克福- 法国巴黎

睡了一觉,调整了下时差,吃个正宗的欧式早餐(其实就是面包黄油午餐肉+咖啡),然后就在导游的带领下出发啦。先来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导游:大概50岁左右的年纪的一位中年男士,天津人,后来去北京上学就留在北京啦,国际关系学院法语专业,毕业后就一直从事中法两国外交工作,持法国绿卡,在中国法国都有固定工作和保险,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只要你问的,没有他不知道的,博学多闻,儒雅绅士,总之,人很好,也很有领导力,不死板。OK,言归正传了……
       早餐后我们就来到了罗马人广场,其实真正在法兰克福游览的时间很少,就半天时间,主要也就是游览了保尔教堂,在保尔教堂的外面有一个犹太人纪念碑。保尔教堂是德国中世纪建筑的典范,教堂始建于1787年,是一座椭圆形的新教教堂,是德国重要的政治象征符号,是当时为了取代方济各会教堂(赤脚修士的教堂)由该市建筑大师约翰`安德烈亚斯`李卜哈特所设计的。之后参观了昔日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推选、举行加冕典礼的地方——凯撒教堂。教堂建筑为哥特式风格。自13世纪直至15世纪才基本完工,而高达95米的塔,于1415年动工,到1877年方才筑造完毕。再说一下罗马人广场,在广场上有法兰克福市政厅,就是2014年德国在取得世界杯冠军之后全队庆祝的地方啦,也是结婚登记处。而市政厅前就是有名的正义之泉,公平女神高高在上一手拿剑一手拿着天秤,也让人看得出这个国家对公平公正的尊崇。
     之后就是午饭了,吃过午饭导游还给大家留了一个半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很多人都去买买买了,而我更多的还是选择了逛街道,毕竟德国只停留这么短短的一段时间,还是想更多滴感受一下这个国家的城市和文化气息。

德国早上的6:43,整个城市还没有苏醒,但是已经能看到有爷爷奶奶出来遛狗了,这倒是跟天津很像啊

犹太人纪念碑

2014年德国拿到世界杯冠军之后,回国后的球员们就是在这里举着啤酒杯开始庆祝的!

正义之泉,一般正义女神都会蒙着眼睛,但这个公平女神没有,她只是闭着眼睛

法兰克福的街道,有几个警察叔叔和姐姐在检查大巴车司机的证件

有轨电车

法兰克福的中餐厅,我们的第一顿团餐就在这里解决的

美因河-莱茵河的支流,法兰克福德语名字应该是Frankfurt am Main,翻译过来就是美因河畔的法兰克福,感觉很浪漫

德国是爱因斯坦的故乡,所以随处可以见到爱因斯坦

凯撒教堂内部
之后就是坐了将近7个小时的大巴去巴黎啦,在巴黎呆了3天3夜,住的酒店每一个房间都好像一个一室一厅一卫一厨的住房,总之在房间里可以做任何事情,所以到了巴黎之后我们就开始自己做饭啦。

外屋的上下铺,厅内还有两个大大大沙发,大人们试了下还是觉得沙发舒服,于是上下铺只有我自己睡

房间内的厨房和餐厅

自己带来的泡面,酒店门口有一个类似于大悦城的商场,地下超市很大东西很多,就是价格不太美丽

Day3——法国巴黎

美好的一天依旧从完美的早餐开始,老妈选择的位置正对着儿童游乐区,于是有了一下这幕,边吃早餐边有保安盯着我。

因为天气的关系,导游在吃早饭的时候跟大家沟通说把行程顺序调整一下,巴黎第一天先去卢浮宫,然后去看铁塔,等之后天气好了再去塞纳河游船,大家表示赞同。于是吃饱喝足之后,就前往塞纳河右岸的法国国家艺术宝库——卢浮宫啦,在这个建于13世纪、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博物馆内,大部分人进来就是为了亲眼目睹最杰出的“镇宫三宝”—神秘的微笑“蒙娜丽莎”、残缺却完美的“维那斯”及“胜利女神”雕像。进入卢浮宫会领取一个类似于Ipad的机器,里面有路线指引及具体的讲解,很方便。

电子指引&讲解器

镇宫之宝1:蒙娜丽莎的微笑
其实这是我挤到最里面拍下来的,真实情况是全是全是人!

镇宫之宝2:维纳斯

镇宫之宝3:胜利女神

卢浮宫里有很多老师带着学生在讲课、在速写、老师讲的声情并茂,学生们听的全神贯注,老师们对学生保护的很好,特别是小朋友,我问可不可以拍照,老师问我是为了留纪念吗?我说是,她说只要不拍到孩子们的脸就可以。

孩子眼中的世界名著

两位老爷爷,一位在拿着图片临摹,一位在后面速写他临摹时的姿态

后花园

妈妈说她很喜欢这幅画,很祥和

从卢浮宫出来,就直接去吃饭啦,导游说下午要前往埃菲尔铁塔啦,本来还在担心天空不作美一直在下雨不好拍照,但是!!!!吃过饭出来发现雨停了,而且天渐渐变蓝了起来,看来老天爷还是比较厚爱我们的,哈哈哈,于是开始拍拍拍,各路美照就没停!!

哈哈哈,终于看到巴黎的“北安桥”了

12.99欧的小红帽为本次旅途增添不少色彩

逛完这些之后,大家觉得时间还早,于是跟导游商量好不吃晚饭想去逛街,于是导游退了每人5欧元,直接把大家带去老佛爷购物了,但因为没有什么想买的,于是和家人进去溜达了一圈便出来逛巴黎城啦,买了espresso,感觉美美哒。就这样巴黎的第一天结束啦,晚上回去又去了超市,吃了个大餐,很满足。

Day4——法国巴黎

一早起床,拉开窗帘就看到了朝霞,心想今天天气一定会很棒,果不其然一会儿会儿就阳光明媚了。第一站就是先来到啦新凯旋门,它可是外观与埃菲尔铁塔成为法国最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建筑之一。之后沿历史轴前往闻名遐迩的凯旋门,凯旋门是法国皇帝拿破仑•波拿巴为纪念奥斯特利茨战争的胜利而建立,又称星形广场凯旋门,为巴黎四大代表建筑之一。凯旋门立在马路之中,周围以星形分布共有12条大路,有机会的话过去数数看,是不是12条哦!一定要数啊,因为几乎所有人都数不对呢!再之后就到豪华优雅的香榭丽舍大道了,香榭丽舍大道东起巴黎的协和广场西至星形广场(即戴高乐广场),它以圆点广场为界分成两部分:东段是条约700米长的林荫大道,以自然风光为主,道路是平坦的英式草坪,绿树成行,莺往燕来,鸟语花香,是闹市中一块不可多得的清幽之处。西段是长约1200米的高级商业区,雍容华贵也是全球世界名牌最密集的地方。

新凯旋门用螺旋状的铁架支撑着,堪称建筑史上的奇迹

巴黎的铁道交通

以LIN命名的酒店,这是在等我来么?哈哈哈

老凯旋门

香榭丽舍大街的入口

上午在游玩的时候,收到微博推送说卢浮宫出事,然后就开始陆续收到国内朋友们发来的问候短信,赶紧上网并向导游咨询情况,后来遇到了当天被封锁在里面的北京导游,他说其实就是一个人不配合卢浮宫的保安进行安检,当保安继续要求其安检的时候其抽出木棒开始袭击安检人员,于是巡警朝其开枪,因怕其是恐怖分子,又担心有其他团伙,于是封锁了卢浮宫的进出口,并将宫内人员暂时带去了地下室。听着都觉得很恐怖,因为自己前一天刚去过知道里面会有很多去校外学习的小朋友,为他们感到担心,但也确实庆幸自己没被封在里面,团里的人都为导游点赞,说他行程调整的太有先见之明了,于是导游又被赋予“诸葛亮”的美称了。

那一天上午的卢浮宫,只有警察,在外的旅行团都临时调整了行程

卢浮宫后花园也有很多警察在看守

吃过午饭我们就急忙赶着去坐船游塞纳河了,还是感谢导游的神机妙算,天气很好,所以又是一路拍拍拍啦!

你还记得卡西莫多吗?

蓝天白云塞纳河
巴黎圣母院就在那里静静地等着前来的人儿

阳光甚好,随便一拍就很有范儿

Day5——法国巴黎-法国第戎

吃过早饭后,就开启啦巴黎的最后一站——凡尔赛宫,它位于巴黎西南地区,是法国封建时的帝王的行宫,始建于十六世纪,后屡经扩建形成现存规模。到了之后你就能够感受到凡尔赛宫的宏伟、壮观,内部陈设和装璜更富于艺术魅力,处处金碧辉煌,豪华非凡。

路易十四

想起《最好的我们》里路星河说过:艺术与科学是殊途同归的!那个时候的法国就是如此吧!

为了赶往瑞士的途中让大家更好地休息,所以加了第戎这一站作为休息站,第一开始以为第戎只是一款蛋糕,后来做功课才知道第戎法国勃艮第的首府,也被誉为美食之城,那既然是美食之城,就少不了吃吃吃了,于是美好的休息夜是在很撑的情况下度过的。

Day6——瑞士琉森

吃过早饭,就正式出发前往瑞士啦,因为天气不是很好,法国这边一直在下雨,过了国境后瑞士这边一直在下雪,因为高速对不同天气下的车速有明确要求,所以司机师傅不得不降速,于是导游又一次征求大家意见要调整行程顺序,先去琉森,第二天再去雪山,于是我们就直奔琉森了。
      要说琉森,最著名的要说琉森湖了。琉森湖将市镇隔为南北两区,湖光水色映照城中美景,悠游其间,亦真亦幻,湖畔的八角水塔,和形似弯月、曲折成趣的卡贝尔桥也是琉森不能错过的美丽风景。因为下雪,在琉森湖看远方的雪山格外美丽。接着便去参观被马克·吐温誉为“世界上最令人悲伤和感动的石头”—狮子纪念碑。狮子纪念碑是卢塞恩数一数二的雕刻作品,一支箭深深地插进了濒临死亡的雄狮背上,狮子面露痛苦的神情,前爪按盾牌和长矛,盾牌上有瑞士国徽。

瑞士国境入关处

鹅毛大雪

卢塞恩,又译“琉森”,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

远处的双尖教堂

八角水塔和卡贝尔桥

狮子纪念碑,被马克吐温诶誉为“世界上最令人悲伤和感动的石头”

之后就是留给大家充足的自由活动时间啦,团友们都冲去买表了,但因为我们对表都不是很懂,所以果断又是逛街道,还去了手工巧克力店和麦当劳,嗯瑞士的麦香鱼和中国的是一个味道的,但是价格嘛…还是我大中国的合适!!

一家已有百年历史的hotel,很温馨

Day7——瑞士琉森-瑞士楚格

吃过早饭,大家早早出发去赶上山的小火车。瑞吉雪山是阿尔卑斯山的最前沿,被称为山峦皇后,拥有瑞士中部最有名的瞭望台,海拔1800米。在山顶的瞭望台,可以欣赏阿尔卑斯山脉全景,山顶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群山。

早上起来还在飘着小雪,日出前的雪山很美

雪中的琉森湖

坐着小火车我们就上山啦

山顶开始出太阳了

中国四川赠与的山石,峨眉山与瑞吉山被誉为姊妹山

山顶风景美如画

临下山赶紧跟小火车合个影

下了雪山,我们又在天鹅广场玩了一会儿,就出发去楚格了,瑞士特色小镇的楚格zug,依山傍湖的自然风光,美不胜收,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下山后发现天朗气清,赶紧再补拍一张琉森湖对岸的雪山

Zug湖

美丽的楚格湖和瑞吉山

楚格的街道

哈哈,我们全程的司机—让!没错,就是悲惨世界里冉·阿让的那个让,法国人,后移居希腊,人很好但也很固执,坚守原则!

告别了瑞士雪山和美丽的楚格小镇,就直接奔向意大利了,吼吼!

Day8——意大利维罗纳 -帕多瓦

早餐后便乘车前往西米奥尼座落在加尔湖南岸半岛尽头的一个小岛上,加尔达湖是阿尔卑斯山区最美丽的湖泊度假区,清澄的绿色湖面自古就广受诗人的赞赏,湖畔散布许多风情独具的度假胜地,中古世纪以来便是贵族度假避暑之地。而维罗纳小岛充满了中古意大利风味,一直是欧洲人的“蜜月之岛”。

定位米兰是因为这个酒店坐落于米兰旁的小镇上,超级无敌大超级无敌气派,我们入住的时候同时办理入住的有韩国日本台湾团队,在第二天吃早饭的时候就发现,日本人素质真的很高!

随后参观了朱丽叶的故居,体会到莎士比亚笔下凄美的爱情故事,维罗纳风靡全球得因于莎士比亚的名作《罗密欧与朱丽叶》,而维罗纳就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乡,自然也成为世界青年男女膜拜的爱情场所,在读莎翁的此作时我就常常想象,幻身走进朱丽叶的闺房,看看罗密欧幽会朱丽叶时候的阳台,这下终于实现了。

跨过阿迪杰河就能看到城墙

沿着城墙一直走一直走

小斗兽场

维罗纳市政厅

朱丽叶的铜像

罗密欧铜像

Day9——意大利威尼斯

早餐后直接出发去威尼斯,地导接上我们后很快就安排我们坐船上岛。上岸后就带着我们去往圣马可广场,圣马可广场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传统节日的公共活动中心。我们去的时候距离威尼斯的狂欢节只差几天了,所以广场上正在布置舞台。而矗立于威尼斯市中心的圣马可广场上的圣马可大教堂,它曾是中世纪欧洲最大的教堂,是基督教世界最负盛名的大教堂之一,它同时也是一座收藏丰富艺术品的宝库。
        之后地导安排我们乘坐威尼斯贡多拉游船,这种威尼斯特有的、船头船尾高高翘起的黑色平底凤尾小船,带领我们穿梭于这座闻名于世的水城,这种华丽而迷离的情调,应该是世界游客永远的梦吧。船夫是个很有趣的意大利老爷子,说话像唱歌一样,一会儿跟前面说说一会儿跟后面说说,特别可爱。

威尼斯圣彼得泰洛斜塔

迷人的水城,这些都是酒店或者是私人船只

圣马可大教堂

可爱的船夫

历史陈迹叹息桥、它建于1603年,因桥上死囚的叹息声而得名,是古代由法院向监狱押送死囚的必经之路。
        左边是法院,右边是监狱,1500多年,威尼斯依旧保持着原来的风貌

Day10——佛罗伦萨

早餐后就前往佛罗伦萨,先后参观了圣十字大教堂、韦奇奥宫、洗礼堂、圣母百花大教堂,这里有大卫像的复制品,大卫像是米开朗基罗26岁受委托雕塑,30岁时完成的,雕像由一整块纯白大理石雕成,尽管是复制品,还是值得更多的游客来这里驻足观看。

酒店前台养的小猫猫,在征得主人同意后,我跟他玩了好久

圣十字大教堂

在这里吃了T骨牛排和披萨,感觉还不错哦

吃过了午饭,整个下午几乎都是自由购物时间,大家在The Mall逛high了,这次我也开始了血拼不过还是更多的选择了欣赏美景

比起佛罗伦萨我更喜欢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效的光亮

Day11——罗马

时间一转已经是欧洲的最后一天啦,早餐后便前往参观罗马城内的教皇之国――梵蒂冈梵蒂冈城国是世界上最小的主权国家,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国家,人口大约有800-1000人,而大部分人又都作为传教士游走世界各地,所以感觉梵蒂冈也就是空城啊。
       之后参观了位于圣彼得广场上、世界最大的天主教堂——圣彼得大教堂,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第一大圆顶教堂,最多可容纳近6万人同时祈祷,这里提醒大家一定一定要花钱买票登顶,风景太漂亮了不说,一定要体会体验一下窄窄的楼梯看不到前路的感觉,而且是单行路,只能上不能下,Never give up,一路往前总会看到光明。
       之后就是直接去参观本次旅行的最后一个景点了,壮观的古斗兽场,它占地2万平方米,可容8万观众。斗兽场是古罗马的象征,断壁残桓中依稀可见古罗马的繁盛。

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在这里排队等待进入

终于进来啦,赶紧拍个照

我们选择的是elevator,8欧元1人,如果on foot是6欧元1人

即使选了电梯,想要等到最顶端也得再步行,而且楼梯是越往上越窄,越往上倾斜度越高

说实话,我上去之后真的很晕,后面还有一段是中间一根绳子,抓着绳子往上爬,但因为我实在是有点晕,忘记拍照了

到顶了,还是不虚此行的

教堂内部

Dome

玩Hang的小哥

古城

很舍不得意大利的阳光
赶紧赶车前往罗马机场,提前4小时到达,很快就办理了托运,然后去退税,过完安检还有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逛免税店。

Day12——意大利罗马-迪拜-北京

搭乘EK96航班,20:45罗马出发,当地时间5:30抵达迪拜(飞行4小时45分钟)
休息5小时40分钟
换乘EK308航班,迪拜11:10出发,当地时间22:30到达北京(实际飞行6小时55分钟)
        因为在迪拜经停时间很长,所以基本上我是逛一会儿免税店睡一会儿觉,晃晃荡荡的度过了5个多小时,吃了个汉堡,喝了个星冰乐,迪拜物价还真是个贵啊,汉堡10迪拉姆,星冰乐22迪拉姆,然后就在时差中愉快滴回到了我的大北京,结束了本次欧洲之行。

楼主去的时候当地游客多么?吃饭什么的贵不贵啊?

2017-02-15 14:3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5 14:33:37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游客还行,导游安排比较合理基本不排队,吃饭略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