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new start

Penny (上海) LV.4
2017-02-14 00:46 194/3

想要逃避寒冷的冬季,于是2017年的首飞,选择了澳大利亚,一起来过夏天吧

悉尼

第一站:悉尼
Day-1
到达当天是中国的小年夜,碰巧的是,那天也是澳大利亚的国庆节,满大街的过节气氛,可惜天公不作美,不见蓝天白云,整个城市都灰蒙蒙的。

酒店就在市中心,check in之后在附近的达令港和QVB随意逛了逛,就赶去悉尼塔吃晚餐啦。旋转餐厅估计也只有观光客才会光顾了吧哈哈,对食物本来就没抱多大希望,本想上去看看黄昏日落,结果因为天气缘故也是啥都看不见。。。

国庆节的晚上会放烟火,很多当地人下午开始就占领了各个观赏点坐等了,我就去酒店楼上的bar凑个热闹吧。

Day-2
今天把悉尼几个主要景点逛了下,早上起来又是阴天,心情整个down。。。于是偷懒只擦了脸部防晒,结果下午大太阳,暴晒了一天的结果就是后面几天皮肤像烧焦一样的疼。。。紧接着就是脱皮阶段。。。真的不要小看澳洲的太阳。。。

这边没有地铁,都叫Train,售票机器很少,大家倒似乎都不着急,Central站可能是个很大的中转站,platform好多,找了半天才顺利搭乘,票价并不便宜,人多的话乘出租比较好,btw出租车的计价器也是没在客气的,几分钟的路程十几刀就没了
火车下来就是环形码头,顺着人流走就看到悉尼歌剧院啦。

为了拍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同框的照片,去了皇家植物园的最高点,本以为走走就到,结果花了半小时多。。。这段时间碰巧日照最厉害,估计就是这时候晒伤的。。。累到虚脱啊

这么折腾了一番之后已是下午一点多了,打了辆车到岩石区去吃著名的pancake on the rocks,这个点依旧大排长龙哦,点了猪肋排和巧克力草莓pancake,味道无功无过吧。

岩石区的建筑很漂亮,一路上有不少小店可逛,晚上朋友预约了附近的德国餐厅,这个大年夜就在吃猪肘中度过啦

墨尔本

Day-3
一早出发前往墨尔本,下飞机之后搭乘skybus前往市区,单程19AUD,往返好像便宜两三块这样。酒店选择了holiday inn,skybus下车后步行五分钟就到了。稍作整顿之后就出来觅食啦,来之前就有家挺想吃的brunch叫grain store,正好就在酒店隔壁,是主要做蛋料理的餐厅吧,还不错吃,量挺大。

下午逛了墨尔本city,整个city loop不大,基本都在free tram zone内,这样玩起来比悉尼方便多啦,景点也都比较集中。霍西尔街名气很大,但其实墨尔本有很多这样的涂鸦街,只是这条最出名而已。

皇家拱廊里有家很火的下午茶,hopetoun tearooms,就在某个入口处,问附近商铺的店员基本上都能知道在哪,最吸人眼球的就是它的陈列啦,路过的应该全都会停下拍照吧,店面很小,大概排了20分钟后才入座,点了几块蛋糕都挺好吃,只不过吃多了会比较hold,毕竟很甜。

吃完已经五点多,大部分店铺都打烊了,带了点马卡龙回酒店,糖分爆炸的一天啊

当天正好遇上澳网男单决赛,伪球迷在酒店看了半场直播🎾

Day-4
此次墨尔本之行的重头戏------热气球,心心念念了好多年啊,最终在墨尔本实现了。澳大利亚很多地方都有热气球飞行,墨尔本是唯一一处可以在城市上空搭乘的,然而不知是不是平日里厌倦了都市的快节奏生活,我对城市热气球并不十分感冒,而是选择了清静的拉亚河谷,把葡萄酒庄园尽收眼底。

热气球飞行要赶在日出前,所以凌晨三点多就要起床了,早上气温比想象中还冷,虽然已经加了外套却还是感觉穿少了,河谷热气球在草地上起飞,一脚踩上去全是露水,所以运动鞋加羽绒服才是正确的搭配呀。。。回程路上大家基本都睡着了,迷迷糊糊中听到司机的一句"They are sleeping like babies..."

中午回到市区用餐,推荐一家超好吃的餐厅,The Quarters,点了prawn pizza、pork belly和pumpkin soup,每道都好吃到爆,pork belly烤的外焦里嫩,淋上蜂蜜之后口感太妙了,pizza也是满满的料,不止有虾,还有扇贝、青口等各种海鲜,大满足。

下午参观了state library,建筑太漂亮了,内部更是精致到极致,图书馆里很多安静学习的人,参观者都是静静的拍照留念啦。

晚上在殖民电车餐厅用餐,很有味道,用餐时间两个小时,电车沿着墨尔本一路开,沿途处处是风景。只是座位实在太小啦。。。把自己塞进去不容易呀

Day-5
开始自驾租车三日游,出乎意料的很能适应右舵由于三天基本都在开高速,除了时间久以外并没有感觉很吃力,在市区的话还是要很小心才行。
不想来回重复开大洋路,加之想去看粉红湖,所以没有走传统路线,第一天先去玩了金矿,然后直接去了pink lake。
去金矿很大原因是Running Man脑残粉所致本来伤心的想在停播前走一遍他们到过的地方,结果出发前来了个大反转,anyway还是买了门票走了一遭,这个景点旅行团比较爱去,所以体验感只能说so so啦。

接着开了三个多小时到了粉红湖,第一眼还是很震撼的,走近之后发现环境有些糟糕,可能是死水加之有化学成分的缘故,周围很多苍蝇,虽然澳洲本身就苍蝇多,但这个地方已经到密集了。。。稍微停着不走动背后就停满。。。回想起来还是有点反胃。。。近看湖水里在冒着泡,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逃跑啦,也算了了心愿。后来得知这其实不是澳洲唯一的粉红色湖泊,有个比它更大的,这个只是前往阿德莱德路上途径的一个湖,所以并没有什么人知道。

附近没什么住宿的地方,只能在horsham小镇将就一晚,基本都是汽车旅馆。

Day-6
第二天的时间比较充裕,十点左右出发,开到瓦南布尔歇脚,到达差不多一点左右。给车加了点油之后打算在小镇附近随便转转,住宅基本都是house,一间连着一间,种上点花花草草,一路上也是赏心悦目,开过了当地的一个beach,景色挺美。想着时间还早,就搜了下周边景点,最终决定开去tower hill wildlife reserve看看,没想到别有洞天,是个真正的野生大公园,不仅看到了袋鼠考拉,还偶遇了很多生物,指示牌上写着说可能还会碰到蛇。。。总之算是意外收获。

从保护区开到十二门徒,正好是黄昏的时候,沿途很多个景点,挨个下车看就好,开的太快可能会错过哦。

Day-7
自驾的最后一天,直接赶回墨尔本近郊坐蒸汽小火车了,其实一路沿着大洋路开回去似乎更合适。隔天又是一早的飞机,所以千万不能错过还车时间,还算顺利。小火车很有童趣,坐上一站体验一下就好啦,时间长一路上还是挺冷的。

晚餐在唐人街一家小笼包店解决,人气很旺,外国人很爱,量也是真的大。。。实打实的淀粉啊。。。吃到扶墙,味道真的不错,不过应该是加了不少味精,晚上狂喝水。。。Aqua S的冰激凌也很火的样子,然而味道也就如此啦。

汉密尔顿岛

Day-8
中午抵达汉密尔顿岛,热浪来袭,终于感觉在热带了。。。岛上时常下阵雨,不过一会儿之后就会放晴。幸运的订到了holiday homes的最后一间apartment,下午开着buggy转了一下,风景最美的地方是one tree hill的日落。
岛上餐厅除了coca chu,其余都是西餐厅,于是第一晚就去那里啦,做泰国菜的,藏在tour desk里面,要走过游泳池,是个很幽静的地方,环境很喜欢。主食量不大,前菜里有道和牛沙拉很惊艳,推荐。

之前在悉尼的晒伤痕迹已经很明显啦。。。

Day-9
大堡礁一日游,渐层的海水颜色美到醉人。此次澳洲行最大的遗憾莫过于错过了直升机看心形礁。。。一路上都被告知上船后预订即可,其实船上名额只有很少的几个,大部分都是提前在岛上tour desk订好的,而且要提前很多天哦,失策啊失策。。。排到我的时候早就没有位置了。。。只能当是再来一次的理由来安慰自己了。。。

Day-10
早上睡到自然醒,下午报了白天堂沙滩和hill inlet的半日游,由于中间有一段hiking,还是挺累的,但从hill inlet景观台俯瞰白天堂沙滩实在太美了,值得。

岛上唯一的超市general store,基本能买到需要的所有物品,由于大多数住宅都是公寓形式,很多人选择自己煮菜吃,可以在这里买到各种食材。

Day-11
中午的飞机回悉尼,和汉密尔顿岛说再见啦。

晚上在Chatswood一家餐厅吃到了澳洲大龙虾,个头大到惊人,偏爱刺身。

Day-12
在扫货中度过,DFO里基本没有我能穿的码。。。偶尔也能淘到两件称心的,一直逛到打烊,然后回朋友家吃了顿美美的澳洲牛排,入口即化,完美!

Day-13
最后一天,悉尼以狂风暴雨迎接。。。发大水的程度。。。只能到附近商场打发时间,下午看雨小了打车去fish market吃了一顿,事实是名声大过实质,东西是新鲜的,但烧法并不入味,只有刺身勉强合格,关键用餐环境太差,也算是到此一游了吧。

对了,nespresso的价格比国内低很多,还有很多limited edition,限量这种东西让人看了就想集齐啊。。。有一款加了apple juice,喝起来还蛮妙,算是最后的战利品吧

澳洲很大,初次体验只挑了几个经典去,未来虽不知是什么时候,但应该总会再相见。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7-02-14 18:26

汉密尔顿岛上的照片美呆了

2017-02-18 07:4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