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柬埔寨)马来西亚新加坡篇,本期楼主要爆照了(下篇泰国)

沙巴亚庇兰卡威槟城布城马六甲,东马西马仙本那马来西亚旅游可以用上面这三句话总结。爱好潜水,不妨在马来西亚考一张潜水证,说不定你就用得上。
澳门吉隆坡,10.1的价格是六百多含税,平时可以做到单程三百多人民币含税,小朋友们不要买高了。同样,10.7新加坡香港的价格也是三百多含税。马来西亚国内的机票也都是一百多含税的,大家可以尽情玩了,机票太便宜。
护照加机票是可以过境澳门的,到了拱北问工作人员,他会告诉你怎么做。

白天和晚上的大三巴牌坊,白天那张摄于2016年10月,晚上那种摄于2015年11月。

澳门吉隆坡,亚航,降落于KLIA2(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非常非常多人,出关要排很久。

吉隆坡很小,一般会去双子塔(碟中谍,007……取景地)也是99.99%的游客到马来西亚的第一站。本篇楼主要爆照了。
第一次到吉隆坡,国内出发,觉得吉隆坡好破。
第二次到吉隆坡,那时候刚从缅甸吉隆坡,觉得好好,有商店,可以买东西,有吃的,食物算也吃得下,交通也不错,有公交和地铁可以搭,还有sky bus连接机场和市区。
第三次到吉隆坡,离开印度吉隆坡转机。我天!这里比印度好太多太多,吉隆坡非常好!!!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可以独行,也可以约伴。其实没有一个人的旅行,因为每天都会遇上不同的人,有时候捡人,有时候被人捡。能遇上很多人,在陌生的国家一起玩,但是不要相信免费导游、义务导游。

楼主本期要爆照了。
伊斯兰教国家,清真寺很多,照片摄于布城粉红清真寺和吉隆坡的清真寺。

下图是大马联邦政府大楼,地位等同于北京南海

吉隆坡搭车去马六甲马六甲搭车去新加坡,我的路线是这样的,如果想去新加坡可以从吉隆坡飞过去,我记得机票好像是一块钱不含税,我没有飞,你们想飞就飞吧。
吉隆坡搭车去马六甲,车程两小时,多少钱忘了,反正很便宜。
很多人听过马六甲但是不知道是什么鬼,其实就是一个因港口贸易发展起来的城市,类似于中国泉州。现在别人早就不做港口贸易了,倒是更多是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自然文化遗产的身份存在,著名的旅游景点。

一直到这里,我才第一次有了出国的感觉,人少,见不到中文,冷清。
面对苏门答腊、面对爪哇岛,与印尼隔海相望。

忘了名字,应该不叫荷兰运河,马六甲的一条河流,沿河修不少酒吧和旅舍。夜里冷清很多。

一座小岛的清真寺,我去的时候岛还是比较荒凉的,现在听说中国政府要在这里修码头,重启港口贸易。岛上的清真寺,每天面朝大海,无敌海景。

马六甲可以搭车去新加坡
然而,新加坡给我的印象非常差。
新加坡海关效率之低令人发指。
新加坡非常讨厌中国人,但他又很想挣中国人钱。
新加坡非常小,但他自认为地位很高。
论城市建设,新加坡不及上海
论自然风景,新加坡没有,只有几个游乐场。
他跟香港很像,几乎一样的制度,一样的交通规则,一样的地铁设计,一样的不喜欢中国
想去的朋友可以去一趟,但我觉得,也就那样吧,物价奇高是真的,或许是我太穷了。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7-02-14 14:44

引用 dollkid 发表于 2017-02-14 14:44:10 的回复:

回复dollkid:没什么需要注意的,都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