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甲米镇—兰塔—奥南10天8夜自由行~超详细超啰嗦

• 出发时间/2017-01-04

写在最前头

这次旅行连机票住宿一日游和日常吃吃喝喝两个人一共7000左右吧,也是吃爽玩爽没带歇的~除了在甲米镇因为考虑到白天都是出去玩就只晚上回来睡一觉所以住的家庭旅社,后面在兰塔和奥南住的度假村都很棒很满意~最后两天又在当地兑了钱买买买,连上所有乱七八糟的不超9000两个人~果然泰国还是一个超高性价比的地方呀

11月云南回来,一直想念西双版纳的风情,作为一个超怕冷星人,冬天的南方简直就是噩梦。
恰好,1月份和小黄同学都有了空闲时间,就商量着一起出去浪。
本来打算去海口的,机票都看好了,猛地发现春秋在打折啊!去东南亚都超级便宜,在台湾日本泰国新加坡几个地区里最终选定了温暖的泰国
因为之前已经去过一回曼谷芭提雅了,这回想去好好体验泰国本土的风情,翻了下各位前辈们的游记,都说甲米国人超级少,是个特别悠闲的度假区,OK,就定甲米了。
需要带的物品还有关于电话卡啊签证啥的大家都有写过,我就不详细说了,重点提下创口贴要带,这次带了好多中暑药啊腹泻药啊什么的,都没用上,驱蚊水是直接当地买的好用。创口贴潜水之类的容易划伤脚,带个比较好。
机票是蚂蜂窝上定的。淘宝上春秋旗舰店本来有599的八天六夜来回含税机票,但是!因为小黄同学拖拖拉拉的,我们错过了!!木有了,最后跑到蚂蜂窝上,定了单独的来回机票,这样去程和回程分开订,399一张,来回一共798一人。坏处呢是不能享受春秋的来回航班回程时多5KG的行李额度,也就是去程和回程都是只有15KG/人,好处呢就是可以自己搭配时间,我们就定了个10天8夜的。定长一点时间本来是想要最后两天留给曼谷,我打算去四面佛还愿的(四面佛真的还是挺灵验的!相信我!),而且甲米曼谷的机票也挺便宜的,时间凑的好的话单程才几十块,一般也只要一、二百就行,这里提醒一下,定这种泰国国内的航班,不推荐亚航,比较坑爹的亚航不含行李额啊!你还得花钱买行李额,泰国狮航价格便宜而且好像也是15KG的行李额~但素我们后来做攻略发现要挪2,、3天去曼谷的话,留给甲米的时间就少了,后来想想还是好好玩甲米吧,还愿留着下回再去哈哈。
定了机票之后就开始在蚂蜂窝上看酒店了。
我们的行程是1月4号~1月8号在甲米镇,1月8号~1月10号在兰塔岛,1月10号~1月13号在奥南海滩。这样比较大家比较推荐的几个点就都能玩到啦。
定完酒店就把时间安排了想,然后在蚂蜂窝和飞猪上比较了下价格,最后在蚂蜂窝上定了三个一日游

然后在飞猪上定了一个一日游还有接机和SPA~

具体哪些好哪些不好后面我一条条说。
接着说准备工作
因为我们定的时间太赶,来不及提前办理签证了,就网上查了好几个版本的落地签资料,都PS成自己的资料,然后打印了,连同复印了身份证,护照,还有春秋发来的游客安全信息卡和来回航班行程单(这个一定要打印哈,有时候会看的,我们提前打印了两份,在浦东机场办理登机时交了一张,害怕回来的时候如果是每人要一张的,就在机场又复印了一张3块钱还是6块钱)还打印了一日游的行程单(因为后面到了那导游来借你都是对接名字和护照,所以直接把客服发你的行程单打印了就不用带护照出门玩,很方便,当然你存手机一样的)
然后去中行换了2500RMB的泰铢,我们1月1号换的汇率4.98,有点坑,换的这么少是因为我们酒店啊一日游什么的都是提前网上定好的,包括接机拼车啥的都可以网上定,想想带去的泰铢也就是吃吃喝喝给小费,后来到了奥南买买买钱不够就去当地兑换点换,因为我们不是取用大笔的钱就没有去什么紫色ATM机上取现,而是直接找的兑换点,多看几个然后找了一家汇率5.07的,比国内高啊哈哈哈。奥南一条街好多兑换点,不用急着换,边走边逛哪个高就换一点就行,没有手续费,超方便。在711可以直接用支付宝付款,汇率是当天国际汇率还有境外减优惠,最划算不过了。
一切就绪后就等着出发啦。

Day1——上海浦东出发到甲米

廉价航班又是特价票,399一张肯定不能指望多好的时间航班。
我们的是20:30 ,还不错,到甲米当地时间是01:10。没有晚点,领登机牌的时候空姐就会发你过境卡和出境卡了,我们一上飞机就对照着之前打印下来的模板给填好了(记得带两支笔)。入境表是办落地签的时候一起收走了,出境卡是你回程的时候用的。
下了飞机,我和小黄同学就直接往办落地签的地方跑,毕竟人多了就肯定办理的慢了。
你看到Visa On Arrival的标志,沿着标志走就能找到办理落地签证的柜台了。我们顺利的第一个到达,然后就是拿签证申请表,对着模板又是一顿抄,这时后面大部队就杀到了好多人,还有没代笔的这个时候就只能向别人借啦,所以想要快点办完就是带上两支笔~~工作人员会直接拿个计算器,按出多少钱,然后你就把签证申请表,过境卡,钱之类的夹到护照里一起给他就行了。现在不是泰国还是办理落地签优惠时间段嘛,所以是1000泰铢签证费+200泰铢小费,工作人员直接按出1200给你,你照着给就是了,不用担心银行给的没有小额钞票,人家会找零的。
因为我们准备的很充分,又跑在最前面,所以超快的10分钟左右就拿到通过了,然后就是排队过海关,利用这点时间给手机换卡哈哈。我们买的HAPPY卡,后来发现如果你要去海岛的话,买ais电话卡在岛上信号要比HAPPY卡更好些~HAPPY卡信号只要你不跑特别偏的地方也还好,至少兰塔上还可以。两个人的话可以一个人买happy卡一个人买ais卡咯。
接机也是提前在飞猪上定好的。定的蜜橙家。因为有在她家定了后面的一个SPA套餐,所以是优惠价。

她家虽然价格比其他家可能贵一点儿,但是服务真心好啊,给人特别安心有保障的感觉 。
拿上行李出了口就会看到一排接机的举着写着你姓名拼音的大哥们等在那了,我们顺利的找到了接我们机,之后就是一路无话到我们定的第一个酒店了。大概开了半个来小时?记不清了。
我们入驻的第一个酒店,考虑到在甲米镇的三天里有两天是有一日游安排的,基本都是出门玩回来睡,所以直接定了个便宜实惠的。

平均下来80多一个晚上,有空调,公共卫生间。是一个居民的小二楼,楼上有大阳台可以坐那里吃吃喝喝看看风景,地理位置很好直接面对着河,河边晚上就有大排档夜市找吃的很方便,离我们要去的甲米镇夜市也就10分钟路程。

河边的大排档,东西便宜又好吃,有一家几个阿姨开的,炒河粉和鲜榨果汁都很好吃,青木瓜沙拉也别其他街边的好吃!

照片看着不怎么滴实际还是挺干净整洁的。大家都住在二楼,木地板的,上楼之前都要拖鞋。出门的时候就挂一锁(后来我们发现这边很多民宿都是直接用锁锁房门的)。洗脸处在外边走廊上,淋浴间有两个每天都有人打扫很干净,有热水。这里还有洗衣机能洗衣服,交给这边一个阿姨就行,40泰铢一桶,帮你洗好晒好,你自己回来的时候收回来就行。
收拾收拾东西差不多2点了我们也没有直接睡觉,而是出门去找了711,主要是想马上感受下泰国的气息~
换了衣服出门,来的路上我们就有留意过711的位置,走了差不多10分钟不打,就在河边,进去买了饮料啥的,就直接在河边坐下了,边上有个泰国汉子在弹吉他唱歌,还有两妹子,唱的hin好听,听着歌喝着饮料感受河边吹来的风,一下子从寒冷的国内到了温暖的地带,这感觉别提多爽了。

买的就是这个饮料,有点荔枝味酒 的感觉,特别好喝!!连我这种不喜欢吃荔枝味东西的人都超喜欢!!大概十几铢吧,忘记了。

差不多喝喝玩玩,就沿着河边回去了,因为5号没安排一日游,可以随便起床出门逛逛,就能睡懒觉咯~

Day2——甲米镇

睡觉这事儿得提下,这边很多旅馆酒店都是只给一床薄毯子,我们这个客栈也是,虽然有看到阿姨天天洗,不过我还是提前自己带了一块毯子,晚上我就是盖的毯子,包括后来住在海边吹着风扇我竟然还觉得挺冷的,自己多块毯子省事儿~
第二天因为没有安排啥活动,就是打算把整个镇子逛一逛。
甲米镇其实不大,包括摆夜市的,第一市场,河边夜市什么的,都离得很近。
5号是周四,白天整个镇都没啥人,别说游客了,很多店都是关门的。

一开始不熟悉,找了半天没找到吃的,出门已经中午了饿得慌,刚好看见小弄堂里有家小店卖鸡肉米线,看着挺多本地人在吃的。
于是迫不及待的坐下叫了两碗米线

40B一碗
米线有点面,糊糊的感觉,不是劲道的那种,比较一般,但是那个鸡肉是真好吃,超级嫩,所以我们又叫了一盘鸡肉。其实就是一只大鸡腿的分量。

单独一盘鸡肉60B。

吃完午饭接着走,就走到了第一市场边上。但我们没进去,主要是被边上一个推着车卖烤肠的阿姨给吸引住了。

大个点像粽子这个叫烤酸肠,20B一个,酸酸的带一点蒜味,小的那个糯米丸子是糯米混猪肉的,特别可爱,串成一串,烤完放进袋子一撸就下来了

阿姨还给了包菜和生辣椒,咬一口青辣椒再吃一口肠,简直过瘾哈哈哈。

第一市场再往上走一个上坡,看到有卖冰咖啡的小哥,买了两杯发现真的超大杯,好喝而且不贵

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喝的是哪种,反正这么一大杯25B,你还可以要更大杯的,30B,巨大一杯,不过其实就是多了5B的冰而已哈哈哈,泰国真的是哪里都是冰。
买了咖啡我们还在边上买了素春卷+炸饼20B,素春卷浇的汁酸酸甜甜的,还可以吧。

这个是炸饼

这个是素春卷

下午日头特别足,我和小黄同学就定着大太阳,拎着冰咖啡和吃的,一路走啊走

还看到了甲米的学校,话说他们的幼儿班的校服真是可爱,可惜没拍下来。
路上太热的还跑去711吹冷气买冷饮

这个是路上小摊买的青芒果,可能是不够冰的原因没以前吃过的好吃,主要不够爽口20B

这个是711的椰子水里我最喜欢喝的,这个牌子国内也比较有名哈以前自己也会去淘宝回来喝。这里买只要25B

胶原蛋白也是我在泰国经常买来喝的,毕竟便宜嘛,29B,这个没有我后来买的一个红色的好喝,这个喝着有点像咳嗽水……

我们就这么一路吃着逛着逛到了晚上,路上还看到一家小摊特别多人,一看是卖豆花冷饮的,就叫了一碗

说不说多好吃吧,主要豆浆是温的竟然不是冰的,神奇,然后里面的西米还是啥的比较硬,一般吧。料有很多你自己选,然后浇一点红糖姜汁,喝着没有生姜味
价格很便宜,15B一大碗。

回到房间休息了一会儿晚上又逛出去了。
这次到的是夜市边上一个当地人水果市场,也有卖很多吃的。

小菠萝,这个不用说了,很甜

炸鸡腿,还有另外一个炸鸡胸,一共30B

烤肉串20B,不过这个一般,主要我不爱吃上面那些烤的水果,我就爱吃肉

这个椰丝煎饼有好几种,10B一个,我觉得很一般吧

这个不是市场里买的,是路边的一个小车摊,超级大的一个大鸡腿,40B,特别特别好吃!!!超级嫩,还有一点点甜甜的,为什么泰国的鸡肉都这么好吃!!我们后来又经常回去买!

这个椰子味鸡蛋仔挺好吃的,很香,就是吃多了会腻,建议买小份的就行,这里是20B

这个椰子水就没之前那个买的好喝,主要太甜了

在市场里买的青芭蕉,两串一共30B
我们放了差不多2、3天就熟了能吃了,不过主要是我以为青的就能吃,就买了,结果发现没法吃,傻逼了23333

逛完市场其实吃吃小吃已经饱了,不过我们在回去的路上路过河边大排档,还是跑去买了一个沙冰和一个青木瓜沙拉

猕猴桃+芭乐沙冰,好喝!40B

青木瓜沙拉是我的最爱,40B,河边大排档里一个有很多阿姨的摊位上买的,好吃,记得如果遇到有那些有生螃蟹选的摊位,最好是别选择放螃蟹,以前在曼谷因为新鲜想说当地人都吃,我也要吃一样的,然后那味道至今令我回味。

第一天就差不多是这样子啦,回去的时候其实也蛮晚了,我们坐在阳台吃吃买回来的各种小吃喝喝沙冰,就洗洗睡了

Day3——虎寺+翡翠湖+热瀑布+骑大象

第三天是定的虎寺+翡翠湖+温泉瀑布+骑大象的一日游
早上起来拿着行程单在门口等着,司机和导游就会来接你

翡翠湖——没啥可玩的,就两个大水塘子,水是很漂亮蓝绿蓝绿的,但是人也特别多。一个是可以让人下水玩的,老外们在里面玩的可开心了,里面还有那种小鱼温泉里的那种小鱼。
另外一个湖是不能游泳的,我们没看着,因为通往那个湖的路到后面树林里那段太难走了,没法走也就没去
温泉瀑布更失望
就像泥水一样,也有很多人泡在里面,边上还有游泳池可以让人玩,反正我就没下去,就附近稍微转了一下,也是特别小的一个地方
虎寺——虎寺还稍微能逛的久一点,毕竟有个什么1000多节台阶可以走,穿短裙短裤的进去前会有人叫你过去给你一块纱巾绑一下,20B,走之前要还回去的。我们没走台阶,绕到后头一个什么仙境景点里面去逛了逛,看到了很多应该是僧人住的洞穴,那种山脚的凹洞,看着应该是真的苦修吧,挺让人敬佩的。
虎寺里还有个小店,有很多小的佛像,前面一个箱子,一开始以为就是供奉像,投了钱进去发现竟然就会放经文,然后店里的老婆子会招收让你过去,给你绑一根红绳

原谅两只粗手。这个绑完老婆子就会示意你捐钱,一人20B……

最后的骑大象特别好玩。
先是看小象的表演,然后才骑大象
我恐高,上了大象有点摇摇晃晃的一度吓得我想下来,而且大象就是像在漫步一样,时不时还要停下来吃点树叶子什么的,每次它一仰头要卷叶子吃我就好害怕它要立起来把我们翻下去……
路上也有人给你们拍照片,就是景点那种,你们都懂的,150B,我们看着拍的效果不错也要了。
我们那个训象小哥人很nice,用我们自己的手机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路上还用口哨吹上海滩,我们后来小费直接给了140B
我们的那头大象应该年纪比较大了,我们看他路上一直想卷叶子吃,下来之后就买了篮芭蕉去喂他,顺带合合影啥的,喂大象是60B一篮芭蕉。
骑大象的过程中还路过几头小象在那里不停的抬腿踢踢腿,我问小哥他们在干嘛,小哥说这是小象们自己在练习,感觉略萌~

最后总结就是我觉得这个一日游没必要报,那几个景点真心不好玩,不如就单独报个骑大象的就好啦~~~

司机送回酒店后,我们整理了下东西就出门了
因为是周五,甲米夜市开始啦
人真的还挺多的,边上一圈是卖各种吃的啊和一些小玩意还有衣服啥的,中间是露天广场,你买了东西可以坐在那里吃,不过最好早点去不然没位置,有个大舞台,有人会在上面唱歌,还蛮好听的

就在夜市门口的华夫饼,有很多种口味选择,都是现做的,趁热挺好吃10B一个

这个应该是调好的酒,我们没喝,看着挺好看的,好多老外喜欢买

椰子冰激凌40B,还行吧

不知道啥肉,吃不出,10B

鲜榨橘子水30B,酸……

现做的冰激凌,吃了才发现竟然有浓浓的酒味…………100B

各种彩色的棒冰,味道其实就普通棒冰味呀,但是颜色敲可爱啊~10B3根~~

各种烤肠,还有烤肉啥的,基本是10B、20B一个的样子,这种烤的肠我都爱吃~~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因为我自己本身爱吃烧烤,泰国的烧烤又超对我胃口的,结果我悲剧的智齿发炎,整个牙龈都肿了,说话吞咽都困难,其实从到甲米的第二天就开始有点疼了,但是我自己没有特别注意,依旧大吃大喝,得到的结果就是最后跑去药店买了药,吃了5天的药一直到快离开甲米的时候才完全消炎……
SO容易上火的娃最好自己带点国内熟悉的清热降火药之类的吧……

逛完夜市出来,走在路上就开始下大雨了,干脆就在猫途鹰上看了下附近口碑好的马杀鸡店,就在河边,直接杀过去
做了一个足底按摩,慰劳慰劳今天走了一天的双腿
250B一个人
甲米镇的价格都差不多,奥南的其实也差不多,反正如果不是做精油SPA的话,走累了就可以在街边小店做做按摩啦~
做完马杀鸡雨也停了,我们沿着河道走回去,顺带在河边大排挡叫了牛肉炒河粉50B,海鲜炒面50B,还有黄瓜芒果冰沙30B,然后才心满意足的回去休息了。
第三天的行程差不多就是这样啦

Day4——皮划艇+ATV

第四天我们安排的是出海皮划艇和ATV

不得不说这是所有一日游里最好玩的(后面本来到兰塔有个洛克岛潜水一日游,但是天气原因取消了)……

照例早起等车来接,司机小哥还很nice的在等其他客人的时候让我去买早饭吃
一路到了码头边
有免费的咖啡和水果供应,水果也就是菠萝和香蕉啦
然后存好东西,每两个人一组,分发一只防水包,两个浆,听完教练的讲解,就出海啦

这个真的超级好玩。我们玩的时候下着暴雨,教练建议我们穿雨披,但是看到各国友人都没穿我们也就没穿,整个过程保持放飞自我的状态,当然我也基本没拍照
一路划着出海,过沙滩,还会在一片小小的海滩上登陆,沙滩上都是爬来爬去的沙蟹,还有努力蠕动的海星~~
还会划进一个海湾,边上是红树林,还有猴子……
总归是一个又累又快乐的体验
自己划出海再自己划回来
当然一定要跟紧大部队别掉队哈,毕竟是海啊…………、
等2个多小时划完回到陆地上,我基本已经没啥力气了ORZ
接着就是坐车去一个基地吃饭,买了丛林飞跃的就留在基地玩丛林飞跃,然后我们一群玩ATV的就被带到了ATV的基地。
一个大大的种植园
里面有很多橡胶树。
因为大暴雨的关系我们看到前一批有位国人没穿雨披溅了满身的泥水啊,我们果断的穿了雨披上阵。
本来是一人一辆ATV……可惜我是个菜鸡……那个车头又超级重……我在险些撞了3次树还没挪动出10米之后果断放弃了,换小黄同学来开,我负责在后面坐着。

总的来说ATV还是超好玩的啊!一个小时感觉嗖的一下就过去了,意犹未尽。

总之第四天就是在“啊啊啊啊啊啊好好玩!”的过程中愉快的结束了~~根本没时间拍照哈哈哈

回去之后又是去夜市扫荡一番,去买烤鸡腿儿的路上还遇到两个穿泰服的小姑娘~

给她们拍了照一人给了20B的小费。

晚上就是心满意足的在阳台吃吃喝喝后睡觉啦

水果沙冰绝对是我的真爱,每顿必点。

Day5——出发去兰塔

第5天是要出发去兰塔了。
早上依旧起的大早,跑去了甲米镇的第一市场。

路边有个大螃蟹标志的就是第一市场,我们前两天路过的时候震天响的嗨乐……不知道的还以为回到了以前的溜冰场,可嗨了!
里面大致就像小吃街+农贸市场的结合体
中间一条由好多长桌拼起来的,你可以在两边买了吃的坐着吃,边上卖水果啊卖菜啊卖香料的啥都有
挺有意思的,有很多当地人也在里面吃东西。

芒果饭50B,叉烧50B,粉丝汤40B,味道都很棒~

吃完又去那个咖啡小哥那买了超大杯的咖啡,才晃回去收拾东西准备去兰塔。

甲米当地交通时刻表:
莱利海滩到皮皮岛时刻表: 9:15 船程2小时莱利海滩到兰塔岛时刻表: 10:45 船程2小时
甲米镇——皮皮岛时刻表:9:00 10:30 13:30 15:30 船程一个半小时皮皮岛——甲米镇时刻表:9:00 10:30 14:00 15:30 船程一个半小时
奥南海滩——皮皮岛时刻表: 9:30 15:30 船程2个半小时皮皮岛——奥南海滩时刻表: 10:30 15:30 船程2个半小时
兰塔岛到甲米镇时刻表: 8:30 船程2个小时甲米镇到兰塔岛时刻表: 11:30 船程1个半小时 (每年10月中旬到来年5月才有船)
兰塔岛到奥南海滩时刻表:8:30 13:30 船程2个小时奥南海滩到兰塔岛时刻表:10:30 船程2小时15分钟兰塔岛到皮皮岛时刻表: 8:00 13:00 船程1个小时皮皮岛到兰塔岛时刻表: 11:00 15:30 船程1个小时
兰塔岛到普吉岛时刻表:8:00 船程4个小时普吉岛到兰塔岛时刻表:8:30 船程4小时
甲米镇到兰塔岛的巴士时刻表:从早上7点到下午17点,一小时一趟车

这个是从网上大神处复制来的,我们再三考虑之后还是选择了淘宝上预定拼车,其实我们在甲米镇住的地方离码头不远,但是我们在兰塔岛定的酒店是在岛的中部,距离码头到达的北部步行要1、2个小时啊,自己坐船的话上了岛还是得打车,所以还是拼车好,方便。

这是我们在淘宝上订的拼车,直接来酒店接你,坐渡船到兰塔,再一路送你到你的酒店。
但是这个车不是直达的,他其实是把甲米镇啊,机场啊,奥南等等的人接到甲米镇的一个中转站,然后再统一分配车子。这一次司机迟到蛮久,我们先是打了当地接头的电话,对方一直都没弄清楚状况,就直接在旺旺上让客服处理。这里撇开当地拼车公司不说,至少淘宝这家店的客服还是棒棒的。一直积极帮我们在解决。最后,我们发现甲米镇的中转点就在我们酒店边上,同一条街同一边……就在河边大排档的对面。离我们也就100米左右吧ORZ……然后就是拼车公司的人找到我们直接带我们走到中转站,等了10几分钟吧,就安排我们上车出发去兰塔了。
记住在中转站的时候,人很多,你一定要积极关注拼车公司的人在安排哪些车,毕竟人太多他们也顾不过来,听到喊去兰塔的就赶紧跟过去,早早上车,毕竟一辆车最多就坐11个人,错过这辆又得等安排下一辆了。当然你如果人多的话,选择包车更方便啦,淘宝上都有的。

坐车过去你就一路不需要下车了,车会自己开到摆渡的码头上渡轮,穿过马六甲海峡,再行驶一段距离就到兰塔岛了。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遇上暴雨,在码头等着上渡轮等了好久,一直到我们酒店大概用了4、5个小时,回来的时候大晴天,也不需要排队等,大概2、3个小时就到奥南了。

司机会按照大家的酒店从北到南一直把你送到酒店门口,我们酒店毫无悬念的成了最后一个2333

这是我们订的酒店,是小黄同学冲着介绍里独栋的茅草屋去的。
说实话刚进度假村我内心是拒绝的,因为从大路进去的小路因为连续下雨的关系,简直堪比山间泥泞小路,坑坑洼洼一不小心就踩烂泥里。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因为一直是大风大雨的,本来订的第一排临海茅草屋,老板出于安全考虑简易我们换到后面两排,表示第一排风浪太大太危险。然后给我们补偿了每天同差价的美式早餐。

图片都是后面两天天气好的时候拍的哈,一进度假村就能看到海。圆厅的这个是度假村的餐厅

可以坐在餐厅一遍吃饭一遍看海

这是度假村做SPA的地方,我们没时间感受,因为行程太短了,一直在环岛到处逛中

这个是本来我们订的第一排茅草屋,推开门就是海,结果因为大风浪被迫移居二线嘤嘤嘤。

这是我们住的茅草屋,每栋茅草屋都有阳台,有两个吊床。

房间很干净很简单,没有空调有一把挂扇,不过因为1月刚好是泰国的凉季,也可能是因为在海边,开着风扇我晚上竟然还觉得冷……

我们在酒店匆匆整理了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出去了。作为两个二货,只知道关注来时一路上哪儿比较繁华哪儿有711,忘了问老板就近的711,结果,为了找个711我们一路都快走到北部码头了!!

我们出门的时候雨已经停了,但是风还是超大的,上图就是我随手拍的!!
我两傻逼愣是就这样,走了1个多小时才走到之前路上看到的711!
找到的时候肚子饿了……就近找了一家餐厅
打着hongkong餐厅招牌却没啥港菜……
人超级多,我们去刚好还剩一桌~因为风暴的原因岛上的电力被摧毁了,整座岛停电没信号……悲催的我们就着蜡烛等着我们的菜……
可能是因为没有电的问题上菜特别慢……

整顿饭包括水10B+柠檬汁50B+鸡肉炒粉70B+炸虾炒饭100B+橙酱鸭肉200+柠檬酱鱼150……一共100多RMB吧
味道马马虎虎,可能没有电厨师没力量……
吃完买完东西,实在走不动的我们喊了辆摩托三轮,送我们回度假村,费用大概是20还是30RMB……原谅我猪脑子记不清了……
然后去度假村附近洗了桶衣服,花费30泰铢,大桶一点的40泰铢,远一点的地方还有20泰铢的,一小袋洗衣服10泰铢。
晒好衣服收拾好东西,洗漱洗漱就休息了。

Day6——兰塔环岛游

第二天一早,天气出奇的好,风平浪静,本来定的是去洛克岛浮潜一日游的,结果昨天通知为防今日天气变化,全部取消。心痛啊……

坐在度假村的餐厅里,享用完酒店作为换房赔付给我们的美式早餐(看了眼菜单,这款美式早餐一人50RMB一份,小贵,但是还是蛮丰富的),向老板租了摩托车就开始环岛游啦。

我们租的是右边那辆蓝色的,据说是老板自己的,排量可足了200CC,带上安全帽,出发~

原谅我一路都是飞驰着拍的照片,不够大片,但是天晴的兰塔真的特别乡意特别美
北边的海我没仔细看,我们主要环岛是往南边走
南边的海果然超级美,蓝绿蓝绿的
有一些是私人海滩区域,还有一些你找到路就可以下去玩
有些沙滩还连同着其他小岛,可以沿着浅沙铺的小路走过去
一路上都是同样放飞自我的老外们
和我们一样,也是背心短裤不怕晒,唯有当地人基本都裹得严严实实
当然最后回来惨痛的教训告诉我们!一定要涂好防晒啊!像我出门前涂了还好,只是晒出了个背心印儿,小黄同学懒得涂防晒,回来第二天直接脱皮晒伤了。
不用担心油不够,一路都是投币式自助加油点,也有当地人在路边摆摊卖一瓶瓶的油,会帮你加好

如果你有租小摩托的话,不妨去南边的兰塔老镇上逛一逛,东西要比北部码头附近市场的便宜,至少衣服啊工艺品啥的便宜好多。吃食和水果就不知道了,但是也不贵
我们在一家店里看到有手工做的绳编动物摆件,四肢关节都可以动,老板说都是他老婆自己做的,我们一口气扫了4只,可以自己留也可以带回去送人,后来在北部的一家很大的工艺品店里看到有,但是价格贵了好几倍,还是老镇上的亲民。

晚上的时分我们终于环游到了北边码头附近。话说刚开始看到餐厅有挂出来中国游客写的很好吃的牌子,中餐就是在那吃的,后来才发现这是很多商家惯用的手段,特别是到了奥南,遍地都是啊,在外面拉客的小哥中国流行语什么“么么哒亲”说的不要太6哦。不过中午吃的那家餐厅味道也还可以,价格也实惠,辣酱鱼220B,泰式炒河粉60B,牛肉炒饭60B,天妇罗虾120B,离流浪动物福利所很近,门口挂着一块成都游客写的牌子。

在北部随意骑着车逛了逛,很热闹,比中部还有南部热闹的多了,还看到有市集,路边都是卖小吃烧烤和水果的。有一家很大的工艺品店,东西很齐全很多,不过价格么~跟我们这边景区价格差不多吧。淘了几个有意思的冰箱贴我们就回去了。

回去的路走了北部另外一条路,结果尼玛,这条路真是黑啊,路灯都没多少,沿途大部分是种植园,偶尔闪过几户人家,有很多都是清真的,还有清真的学校。

一路飞驰半个多小时,总算到度假村了。
也没歇下,放下东西先去边上白天看到的711附近那条热闹的街逛了下,店不多,价格中等吧,比老镇贵比北部便宜,没看到啥想买的,买了个西瓜,想去711买点冰结果卖完了……一路抱着西瓜散步回去,在度假村门口的店点了条烤鱼。这里的烤鱼和我们的不一样,也是按斤秤,称完杀了洗干净,直接拿来两袋盐,一面一袋摸匀就这么烤,烤好后沾上调好的酱汁,味道一级棒!!!!
回到房间,用向烤鱼的店家要来的一袋冰块冰上西瓜,洗漱好,在阳台西瓜配烤鱼,感叹时光真是惬意~

话说度假村有好多小动物,这只猫是第一天晚上就跑进我们房间的,也不怕生,给摸给抱的。在兰塔的这几天天天来报道~晚上阳台上还有不请自来的寄居蟹,特别可爱~

度假村里的猫猫狗狗,话说泰国人很爱小动物啊,和流浪动物的关系也很好,不亏是佛教文化。

Day7——兰塔到奥南

第三天我们定了中午去奥南的拼车。
因为想要去动物福利中心看看,特意起了大早,照例在餐厅吃完早饭,迫不及待的就出发了,因为租车的时候是前一天10点多的样子,24小时的,所以也不用多付一天钱,晚上回来车就停度假村里。我们早上8点多出发,11点前回来,刚好。
动物福利中心早上9点开门,昨天是因为我们逛到北部的时候已经快6点了,福利院5点多就关门了所以才改到今天早上。
里面有很多狗狗和猫猫,可亲人了。你也可以选一条狗狗带它出去走走它会很高兴~

中途还碰见来了一大群小朋友,不知是家长还是老师带着来,叽叽喳喳的热闹非凡,也有情侣们过来带着狗狗出去散步

里面还有义卖的一些东西。
我买了身上穿的这件T恤,特别好穿!500B一件,后来穿上发觉好穿好后悔没法回去再买两件。

去完了福利院,时间也差不多了,回房间收拾了下东西等拼车司机来接我们。

话说度假村再往南,也就是711边上挺热闹那条街一直往里,有很多酒店,昨儿晚上我们在路上随意看了看,风景都很棒,酒店设施也都很好,路两边一出酒店门就有酒吧餐厅什么的,如果是拖家带口的不妨考虑下,很不错~

这次去奥南天气好,在码头不用等,一会儿就上了摆渡,大约3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奥南我们的酒店
这次住的是满月宾馆度假村(Fullmoon House & Resort)

这是酒店大堂,老板娘很和善~后来还帮我们叫了去机场的车

在一个小山腰上,几栋小独栋,环境肥常好~房间也很好超棒的!这么一个小独栋一晚上好像才200多!!超便宜的!上面那是老板娘养的三只狗狗之一,特别热情,超可爱~

我们定了晚上6点的SPA,也是在飞猪上,定接机的那家蜜橙定的。到了约定时间司机来接我们,是泰国满大街的二蹦子
这个SPA也蛮不错的,性价比很高~整个过程按摩师也不会聊天啥的,安静舒缓这点很满意,就是没让我自己选精油??
不过你要是没在国内定,满大街也有很多SPA店,价格也便宜,奥南是做马杀鸡最便宜的,全身泰式马杀鸡看到最便宜的才200B一个小时好像,大部分是250B~300B,奥南海滩那条主路走到头往左手拐,有酒店,也有马杀鸡,就在海滩边,可以边看海边享受,虽然奥南海滩的海水没法看……

晚饭就在酒店附近马路边,随处找了一家店吃的

辣酱蛤蜊,感觉一般还可以95B

凉拌海鲜150B,强烈推荐!好吃炸了!鱿鱼青口贝大虾很新鲜,料又足又便宜!秒杀后面吃的其他家大店!

腰果鸡丁80B,料足(泰国人民真实在,说实话在这里吃的不管大大小小便宜还是贵,至少料都是很足的!)味道偏甜了一点~

这么一顿加一杯40B的猕猴桃沙冰,才7,80RMB,大满足!!

Day8——hong岛四岛一日游

第二天我们定了hong岛四岛一日游

说实话没啥可玩的,走马观花一样的看了几个岛,hong岛还要上岛费,一人300B。你可以自带浮潜装备,也可以用发的公共的。不过每个岛浮潜的那个人啊,多的,我劝你还是没事别下去了。最高兴的事就是碰到一对国人小情侣,我们是马上要离开了,他们是刚到,也算有缘分一路也有的聊天。整个一日游一定要说哪里好的话,就是包含的午餐还可以啊……挺好吃的,至少有鸡腿儿不是哈哈……管够,不够可以要求加饭加菜,还有饭后西瓜,我没下水,光蹲在边上坐在带来的酒店浴巾上啃西瓜来着。

说实话要去岛上的话,最好的还是自己几个人包一个船,挑一个人少的岛,带上东西在上面慢慢玩吃逛吃逛的,还可以海钓一下,这种跟着大部队的,不管是什么四岛游还是什么大小PP岛,都还是建议没必要去吧,跟别提还有什么7岛游了。包一条船一天好像是600~800RMB吧,如果你4~6个人的话最合算不过啦~

回来后直奔之前在攻略上看到有位亲说的巨好吃的餐厅

就在奥南主街上,靠近中部,我们点了咖喱蟹320B,BBQ鱿鱼195B,什锦蔬菜80B,鲜虾炒粉80B,椰子牛奶沙冰50B。蟹和鱿鱼都是按斤称的,选的青蟹不是梭子蟹,肉多鲜甜,鱿鱼BBQ原汁原味,沾调料汁停不下口,蔬菜啥的就那样吧,都偏甜,还不如多点几个荤菜好吃哈哈。椰子牛奶沙冰好好喝~一顿饭也不贵,味道也可以的,要是能有前一晚的海鲜沙拉就更好了

Day9——留在奥南的最后一天

留在奥南的最后一天了,睡醒就准备一路逛一路找吃的
对了之前在711买的一个豆奶,15B一瓶,玻璃瓶装的,有好几个味道,巨好喝,我们在的几天把几个味道喝了个遍,把酸奶也喝了个遍,都超喜欢的。
奥南主街到头往右一路走,有碰见路边摊,是几个清真的妇女。
点了黑胡椒炒蟹100B,海鲜木瓜沙拉80B,炒虾100B,烤鸡腿60B,这里蟹都是按份算的,估计也是一只小的梭子蟹的量,黑胡椒味道还不错,不过蟹不是很新鲜毕竟是冰桶里存的嘛,海鲜木瓜沙拉上来的时候差点以为上错了,几乎不见海鲜,扒拉下才看到一两只虾……总归分量都蛮少的,不过价格是很便宜的,也有很多人吃,还是烤鸡腿最好次!甜甜嫩嫩香香的,早知道买几个烤鸡腿好了。话说吃的过程中竟然还有不速之客——一条半米多长的蜥蜴…………大摇大摆的过来,然后在周围人的驱赶下又大摇大摆的钻进边上园林里了ORZ……

吃饱喝足就是一路逛逛逛买买买!
屈臣氏里的很多特价需要泰国屈臣氏卡才能买……忧桑,而且好多东西竟然已经被扫完了……
麦当劳比国内贵……有新出的甜筒口味也就是原味外面裹了层巧克力酱,坑爹……

晚上本来还想再去好好吃一顿海鲜的,结果路上遇见一家自助BBQ,被宣传单上的肋排,烤肠,大虾啥的吸引进去了。
吃的时候才发现略坑爹,100RMB一个人,种类就宣传单上那么几样……其他都不怎么好吃,就烤肋排不错,但是吃一块已经饱了……酒水也是要另外付钱的…………不过坐路边吃吃喝喝,听着边上酒吧歌手唱歌,看行人来来往往,吃一回大家一直说的奥南自助也算不虚此行吧~

白天出来前老板娘有帮我们定好送机的车,行李是中午的时候回去打包好存放在大堂的,我们两个坐在在奥南海滩边的石凳子上,吃着东西听边上酒吧驻场女歌手唱歌,甚是不舍。一直坐到11点左右才回去酒店。
送机满大街也有的定,你要是飞机早的话可以选拼车BUS,好像也才15还是30RMB一个人,我们是红眼航班,拼车BUS到晚上5点半就没了,所以叫的专车500B,这些价格反正奥南好像都是一个价,也不用比较了。

之后的就不复述啦,总归就是在机场等了2,3个小时,安全的办理了离境手续(这里离境卡是你入境上飞机的时候和入境卡一起给你的,填好放好别弄丢了),办手续的大叔也老萌了一直笑眯眯的。甲米机场特别小,也别指望有啥免税商店,没几个店铺,东西我都在奥南买的差不多了也没去看,据说不比外面便宜~上了飞机就蒙头大睡,5个多小时,安全回国~

最后的最后

泰国真的是一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国家,热情友善,现在签证免费的政策又延续到8月了。好想再去一次走曼谷华欣大城路线~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准备下一次去泰国的计划啦~

很棒的游记,图文兼备,介绍得也很详细,楼主可以加好友聊一下游记吗

2017-02-14 14:29

引用 Wild❤莴苣姑娘 的图片:

住宿环境看起来不太好啊

2017-02-14 19:28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哈,能回答的都会尽量回答的呀

2017-02-14 20:17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14 19:28:15 的回复:

住宿环境看起来不太好啊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就是普通的那种民宿小二楼,虽然卫生间看着不咋地不过其实还是挺干净的,作为中转站或者只是晚上回来睡一睡的话是不错的性价比之选

2017-02-14 20:18

引用 JOJO 发表于 2017-02-14 14:29:14 的回复:

回复JOJO:嗯你主要想了解哪些呢?反正我不定时都会来看的也会回答的,或者私信我也可以哈

2017-02-14 22:31

引用 Wild❤莴苣姑娘 发表于 2017-02-14 22:31:01 的回复:

回复Wild❤莴苣姑娘:酱紫吧,我把我的联系方式留给您,您方便您就加我,我微信是15380934230

2017-02-14 22:31

你好,我还有一个礼拜也要去甲米兰塔,想咨询你点问题?

2017-02-16 10: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6 10:10:2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的你私信我或者这里问都可以的

2017-02-16 10:22

不错的游记,主要看你们吃的介绍不错,3月马上去了,不懂向你请教一二

2017-02-18 01:37

引用 耶稣的使者 发表于 2017-02-18 01:37:00 的回复:

回复耶稣的使者:哈哈本来也就是跑去吃吃吃的~

2017-02-18 07:16

推荐一两个不错的行程

2017-02-28 18:34

引用 Wild❤莴苣姑娘 的图片:

摩托车好骑吗''跟电动车比

2017-02-28 18:38

开摩托车 晚上路好认吗''会不会迷路

2017-02-28 18:41

引用 木目心 发表于 2017-02-28 18:41:44 的回复:

回复木目心:挺好骑的,你可以选个类似电瓶车的那种不要选那种排量特别大的。好像排量不同价格不一样的,200铢的好像排量都不是很大,车也小小的好骑的。我们是开着手机导航的,不过岛上大路就一条,也迷不了路。

2017-02-28 18:58

引用 木目心 发表于 2017-02-28 18:34:43 的回复:

推荐一两个不错的行程

回复木目心:皮划艇,骑大象,ATV。比较刺激好玩,反正那些什么4岛一日游、7岛一日游、夜岛日落游还有什么翡翠湖温泉瀑布之类的景观不推荐,人多,又赶,景色也没特别好,不值得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