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新西兰南岛环岛自驾

FrostJenny (朝阳) LV.4
2017-02-14 00:52 154/1

1首都国际机场T3—奥克兰—基督城

2016年11月12日,我跟闫先生期待已久的蜜月旅行终于到来了。我们乘坐凌晨一点的飞机由北京直飞奥克兰,当地时间下午6点五十着陆,然后又飞奔着赶去国内航站楼转机,终于在最后一分钟上了飞往基督城的飞机,虽然时间紧张但一切都很顺利。出关的时候海关看了护照没有问问题,入境行李检查十分严格,每件行李都要过X-ray,侥幸里面的韩国碗面和备用药品都没被发现。事实上,所有的食品无论有无包装,包括新鲜肉类蔬菜,风干食品蜂蜜茶叶等都是不能入境的,以后再来一定不能再冒这个风险了。

第一晚入住的Motel,环境特别好,各类设施齐全

2 横穿南岛 基督城—Hokitka

第一天清晨我们俩时差还没调整过来,早上六点起床,七点出门吃早餐。回来的路上一边散步一边拍了几张照片,感叹就像掉入一副清晰度超高的图片里,我们也成了风景的一部分。

干净的街道,被树木和花朵围绕着的庭院,湿润的伴有泥土和花香的空气,这一切都深深地吸引着我们。

早餐后租车公司已经把车开到了酒店门口,我们取了车装好行李就出发前往Hikitika了,途中超市我们还顺便买了晚餐的牛排、沙拉和酒

途中经过都是大片的牧场,能看到很多牛羊休闲地吃着嫩草,出太阳的时候就卧在草地上打盹,很多刚出生几个月的小羊在互相打闹奔跑,一副生机盎然的景象。

途中经过景观点Castle Hill是电影《魔戒》的取景地之一,有很多形状怪异的巨大石头散布在山顶和半山腰,迄今为止尚未知晓是远古人留下的或是自然形成的。

闫先生拍的大片儿

晚上我们住在Hokitika靠海的小木屋里,第一次吃纯正的新西兰牛排,那肉汁的香气弥漫在唇齿间…

事实上,在新西兰的这一天是最惊心动魄的一天,到达Hokitika的时间还早,我们俩还逛了海边去了超市,回来之后两人下厨来了一顿超级丰盛的西餐做晚餐。可就在睡下不到两个小时,我被一阵剧烈的晃动和木齿之间的摩擦声吵醒,心里还想着怎会有如此大的海风吹到木屋一直晃动。大约10秒之后我发现不对赶紧叫醒老公,我俩互相看着对方惊呆了几秒钟,迅速的从床上跳下来,我说这是地震吗,那,会不会海啸……

那一刻整个脑子真的特别乱,过电影一样想到了多种可能性,比如说如果引发了海啸,有多长时间撤离,能跑到哪里去,会不会滞留在新西兰南岛无法回国…

穿好衣服提上鞋子之后我望望窗外好像没什么动静,心里担心万一疏散的警车来了之后估计行李都没机会拿了,又迅速把物品全丢进箱子给老公拿走抬上车。

都弄好以后我跟闫先生俩人在木屋周围转了一下,我们住的位置很偏又靠海很近,一共也就住了十几个人的样子。除了近处木屋周围零星的几盏灯,其他都是黑压压的一片。

转了一下,我们就回去屋里,可能白天太累没过多久我就睡着了,辛苦了闫先生一直在查各大媒体的新闻,直到确认海啸没有发生在西海岸才躺下睡了一小会儿。

3 Hokitika—福克斯冰川

到达福克斯的时候一直在下雨,我们的冰川徒步被改到第二天上午七点。后来因为天气原因再次被取消。我们就乖乖的回旅店补觉了。经历了第一天的倒时差和第二天晚上的地震,我们俩都打不起精神了,在旅店从两点睡到六点。

小旅店房间极小,但窗外风景特别美,像画布一般,让人以为置身于雨林小树屋里。

一觉醒来,我们决定去不远处的Lake Matheson徒步。一个半小时的绕湖行走,经过两个观景点,但是由于天气太阴雾气又大,都看不到远处的雪山,有点小遗憾。

山上的原始森林和山脚下的牧场,其实雨中看特别有一番风情

必须要狠狠点赞的是山下这家米其林一星餐厅Matheson Cafe,非常美味而且不贵。

南岛有名的小银鱼Whitebait

虽然最后由于天气原因还是没能登上冰川,但还是很享受这一天的休闲时光。

4 Fox Glacier—Wanaka

在Wanaka的美好时光,见到它的那一刻多希望能驻足于此,不再离开。

我们在Wanaka的酒店是一栋小别墅,前面有独立的停车场,后面有草坪和院子,起居室厨房卧室卫生间一应俱全,当时的我俩真的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DIY一顿饱餐之后,我们去湖边闲逛。

晚餐在瓦纳卡一家很有名的餐厅Wanaka Gourmet Kitchen,每道菜都很有特色,这是我们的点的鹿肉和鸭腿。

5 Wanaka徒步+飞行体验

在Wanaka的第二天早晨,天气非常好!我们就出发到Mount Iron徒步。我们俩从后山坡上山,峰回路转终于看到了最壮阔的美景,那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震撼。

下山后坐在湖边小憩

飞行体验Learn to fly是一定不能错过的,可以在教练员的帮助下完成滑行起飞和空中转弯等操控,在独特的体验同时从一千米的高空观看瓦纳卡的全景。

6 瓦纳卡—Cardrona—箭镇宿箭镇

这是有生以来最棒的一次骑马经历,看着山间的壮美风景,感受牛仔一般畅快地驰骋。

有着150多年历史的小餐馆Cardrona
Hotel,建于遥远的淘金时代,仍然维持着木质的结构和老式的布局、燃着木头的壁橱和昏暗的灯光,还有很多记录着其历史的老照片和壁画都彰显着他的年代感。餐馆的食物很好吃,如果开车路过或者骑马之后一定不要错过。

大约下午四点左右我们到了Arrowtown,这是一个十分美丽又宁静的小镇。

箭镇这家旅馆我不是很推荐,连续三天每天睡觉都在不停的做噩梦,有点影响心情…

Arrowtown 时马拉松比赛的起点

这是行程里第二家米其林餐厅,我们俩都很喜欢吃这种小鱼

7 格林诺奇魔幻艇漂流&马拉松报到

早上我们七点半从箭镇出发,八点到了皇后镇中心参团到格林诺奇Glenorchy一日游。这里是很多大制作电影的拍摄场地,魔戒,垂直极限(所以垂直极限并不是真的在K2拍的)等。格林诺奇有两条河,一条是瓦卡蒂波湖,另一条是达特河,由冰川融水汇聚而成,水的颜色呈很浅的蓝绿色,十分梦幻。我们在这条河上乘坐喷射快艇,穿梭在河滩和山脉中间,架船的领队一直用极快的速度倾斜的避过礁石,时不时在河道宽阔处打一个360的旋转,引起一阵乘客的尖叫声。如果有晕船的问题或者你的胃不够强大,可能承受不起这个项目,因为全程要在达特河上高速行驶一个半小时,一直到大家觉得都十分尽兴。

在全程的喷射艇环游中,观赏着流水湍急的达特河和不远处连绵不绝的雪山,即便是眼镜和帽子几乎都要吹飞了,也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

上午的行程结束后,我们终于踏入了人间天堂一般的皇后镇

这一天风还有点大,气温有点低

很多好看的teapots 和tea cups

皇后镇最有名的快餐店,Fergburger,吃起来真的是好吃又过瘾,难怪每天都排超长的队

马拉松报道

马拉松装备集结完毕

马拉松报道之后我们准备来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

8Finish the Marathon

闫先生已经准备好开启这段世界上最美的马拉松之旅了。

在马拉松的终点接到完赛的闫先生,看到他整个人状态非常好,跑的很轻松的样子

9 蒸汽船&皇后镇漫步

皇后镇的第二天我们坐着古老的蒸汽船游览皇后镇瓦卡蒂珀湖,之后在对岸的小岛上吃烧烤自助餐。

下午在皇后镇超市里买了蔬菜和肉,在家烹饪了一顿大餐。

坐在这间湖景大套间的窗前,贴一张面膜,喝一杯白葡萄酒,眼睛无法从阳台外的美景中挪开,不可能有一幅壁画或是照片能代替它给你的眼睛和身心带来的愉悦。我们俩真的太喜欢这家the rees hotel,说定了以后还要再来。

10 天空餐厅 弗兰皇后镇全景

“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这句话完美地体现了这一天闫先生和我的内心感受。眼见着蜜月旅行已经过半而且又要离开这个美景如画的小镇,我们心里充满了不舍和留恋。我们在皇后镇寄出了给父母、朋友以及自己的明信片,希望他们也能分享到我们此刻的美好心情。

11 皇后镇-特泽维尔

特泽维尔算是旅途中的一个小落脚点,所以我们也不着急赶路,一路抱着边走边玩的心态。我们俩很幸运,在一个不知名的小溪流旁遇到了大片的鲁冰花田。

12 Tekapo好牧羊人教堂&观星之旅

直到亲眼见到Tekapo湖才知道湖蓝色是一种怎样的色彩,它令人怦然心动、醉心和迷恋,宛如上天至于土地间的一颗珍宝。

夜里十一点的时候,我们跟随组织者到星空保护区观星。天空一点点由深蓝色变为纯粹的黑色,无数闪耀的星星如一把钻石慢慢洒在幕布上,越入夜越是灿烂。在Tekapo我们找到了只有北半球才能看到的南天极,第一次清晰地看到了银河,还找到了自己的星座……在浩瀚的宇宙面前,人类太过于渺小,在宇宙间星球的历史长河中我们不过是一只蜉蝣,要紧紧抓住爱的人的手,让这一生也能灿烂多姿。

13 14 基督城

宿Ashleigh Court Motel,是一家中国夫妇开的小酒店,园内环境宜人,老板很热情,给我们推荐了很多好吃好逛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