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Y TOKYO

CC (北京) LV.4
2017-02-14 01:03 367/7
  • 出发时间/2017-01-25

回到北京已半月有余,但每一天依旧有片刻的记忆停在了东京的光影里。也许是那总也喝不惯的酸涩咖啡,匆匆路过的新宿花店,那清晨神社的烟火气息;也许是那趟赶不上的电车,江之岛狂风吹起的海浪,还有晴空塔下那枚如愿的徽章;也许还是那河口湖陪伴的富士山东京塔下的灯火阑珊、六本木之丘上耀眼的余晖、摩天轮边一抹桃色的云朵。每当想起这些,就会情不自禁的笑笑。我知道,最终我还是找到了你,每时每刻都是最好的时光。

关于签证

我的签证是11月中旬开始办理的,在历时两个月经历了些许小波折后终于拿到了5年多次的签证,每次可停留90天。这让我家BOSS好是羡慕了一阵,话说他是3年多次签证,办理时还特意去了趟福岛。不过还好啦,反正近几年我们要充分利用。
     签证办理时需要提供一些基础类的材料如银行流水,在职证明,护照,身份证复印件等。注意,单次、3年多次,5年多次提供的资质证明不同。不过听说如果有一些项目不达标,某些牛B的旅行社或者某宝也是可以做到各种变通的,具体情况可自行打探。

关于机票

临近春节依旧没有下定决心加之一直没有出签,机票一直处于观望状态,但对春节假期的机票价格也是心里有数。某天早上刷机票发现比前一天便宜了300大洋,虽然还是比平日翻了一倍多但我这个小心脏已然按捺不住了,于是在没有拿到签证没有征得BOSS同意的情况下果断的拿下了机票,往返都是日本航空出发和到达时间也特别理想。半小时后看着机票一路狂飙,一瞬间抢到就是赚到的得意占据我的内心,啦啦啦啦~

关于酒店

考虑到出行的便利性,酒店位置确定在新宿附近。我家BOSS在AGODA上订了四谷三井花园酒店 (Mitsui Garden Hotel Yotsuya)。早上刷刷价格特别理想,晚上预定时价格已经微涨,不过事实证明这个酒店的服务环境地理位置还是值这个价钱的。东京6天没再更换过酒店。

关于交通

全程使用Google Maps很方便,换乘信息,路程时间,到站时间都很详细。东京的轨道交通以4类为主:JR铁路,METRO地铁,都营地铁,私铁。JR铁路是日本最古老最长的国营铁路,是东京市区一直通往日本大城市之间的主力运营交通工具,大多奔跑在地面上,同时也形成了东京一道独一无二的风景,各种小清新和小文艺,不说你也懂的。METRO和都营地铁是东京的地铁基本都是在地下,硬件设施更好一些。如丸之内线,银座线,新宿线。私铁就是私人铁路,有地上也有地下的,去台场的时候我坐了百合海鸥线。这次我们使用的是绿色的SUICA和粉色的PASMO,大部分线路都可以自由刷卡出入,地铁站便利店可以充值很方便。

关于行程

DAY1   1.25
出发---成田机场---新宿
DAY2   1.26
JR信浓町+须贺神社---明治神宫---伊势丹---六本木之丘---银座
DAY3   1.27(除夕)
镰仓(江之岛)---东京塔---秋叶原
DAY4  1.28(初一)
河口湖
DAY5  1.29(初二)
晴空塔---浅草寺---皇居---东京站--- Cafe deL’Ambre
DAY6  1.30(初三)
台场(海滨公园、丰田大展厅、老爷车博物馆)---涩谷
DAY7  1.31(初四)
成田机场---返程

旅行日记

DAY1  1.25落地成田----夜游新宿,买买买

日本航空明确声明飞行过程中除了三星手机以外其他手机均可使用飞行模式。顺便拍下餐食,牛肉饭超出国内吉野家水平,沙拉水果soso,哈根达斯作为甜品倒是个加分项。北京时间15:12,东京时间16:12落地成田。

第一次来日本,出机场各种懵逼只得紧跟我家BOSS。只记得是在成田机场地下一层换乘的JR,然后换了什么市内线完全不记得了。东京给我的第一印象来自JR,车上暖暖的,座位上暖暖的,座位下面吹出的暖风让小腿也很舒服,这让我理解为什么日本妹子冬天也会穿着短裙。车厢里面特别安静,一些老人手里捧着书认真的阅读。这让我联想到天朝的地铁车厢,此处省略100字。

出了四谷三丁目站步行5mini顺利到达酒店。房间虽然不大但很干净,睡衣拖鞋看起来让人安心,桌上居然还有个 Panasonic纳米离子蒸面器,由于每天回到酒店累成狗,所以没有使用,但酒店内这样关怀女性的配置还是蛮贴心的。

酒店附近的街道是各种餐饮及居酒屋,由于当天的任务主要是去新宿药妆店采购,所以打算随便吃吃。虽然我是不爱吃面的北方菇凉但来到拉面大国,拉面还是要吃的。路过一家拉面馆,门口选好拉面,坐等上面吧。

吃完面直奔新宿,新宿街头各种繁华可能充斥着太多外国人+外地人但总感觉LOW LOW的,反正不喜欢,所以没拍照。东京的药妆店可以直接退税,一般买够5000日元就可以享受,店内都会有明确标示在收银台或者规定的退税台,直接凭护照就可以直接退税(之前免去税金),有标准银联95折的地方用银联卡支付还可享受95折的优惠,并且大一点的药妆店里面都有中国导购,各种买买买后终于可以返回酒店。酒店附近有很多便利店,这几天买的最多的就是哈根达斯,酸奶,和一种低度果味小酒。不得不提,哈根达斯的价格让天朝子民望尘莫及啊~

DAY2   1.26
JR信浓町+须贺神社---明治神宫《你的名字》取景地巡礼---伊势丹买买买---六本木之丘看日落---银座买买买

看到这张照片,未免有些小遗憾。其实旅行中路过的地方,看过的景致总想尽力去珍藏,然而一张小小的明信片便可以成全这小心思:既留下最具特色的影像,又有书写当下感触的地方,还可以自异域寄出,盖上形状各异的邮戳漂洋过海。还好我们会一直在路上,下次不会再错过。

来过日本你会发现除了街道整洁,电车整洁,街面上奔跑的汽车也是出奇的干净,然而这都不算什么当我看到远处的工程起重机也干净崭新的像个城市展示建筑时确实惊呆了。经过很短的车程我们到达信浓町。

最近须贺神社(suga shrine)因为新海诚电影《你的名字》成为朝拜圣地,电影里这个长长的楼梯可以说是最经典的镜头了。电影结尾的时候,两人在这里相遇,异口同声的喊出“你的名字是?”来到这里,沿着长长的楼梯拾级而下,默默将你的名字印在了心底。

等待彼此电话的天桥,疾驰的电车、不同空间角度的NTT大厦,静谧的小街和十字路口,原来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明治神宫是位于日本东京都涩谷区代代木的神社,供奉有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每年都有多场新生儿命名仪式、成人礼、毕业典礼和婚礼等各种人生重要仪式在这里举行。看吧,绿树阴阴完全感觉不出这是个冬季。

新宿街头,午餐食其家解决。

除了退税以外国内银联白金卡满额可以办理伊势丹会员卡,享受9.5折,日本伊势丹,三越百货都可以用。某些国际一线品牌更加划算,所以,你懂的,嘿嘿。

临近日落十分,疾行至六本木之丘。东京六本木展望台位于六本木hills森林塔顶层,整个东京看夜景唯一没有玻璃遮挡的地方就是这个天空观景台了。52层还有个美术展馆,定期会举办一些艺术展。

存好包包,迫不及待登上展望台。今天天气实在太好了,不仅能够向南看到东京铁塔,还能向北看到富士山。和心爱的人牵着手看着眼前的一切被日落的余晖慢慢染成粉红色,灯火慢慢点亮直到被所有璀璨夺目包围着真是极致的浪漫了。

吃过晚饭一路逛到银座,RIMOWA旗舰店,MUJI有乐町旗舰店,所到之处绝不走空。回到酒店已是深夜躺在床上想着我满满的心和空空的钱包不知不觉睡着了。

DAY3   1.27(除夕)
镰仓《海街日记》取景地巡礼+江之岛----东京塔看夜色---秋叶原随便走走

酒店附近KFC解决早饭,踏上征途。先乘JR然后转江之电,江之电买了一日券,可以自由进出站点,这样更加写意,啦啦啦~

成田特快N'EX是连接成田国际机场东京、品川、涩谷、新宿、池袋、横滨等的直达特快列车。进站的列车风驰电掣,好似穿梭于时空之间的未来战车。

镰仓是永恒的青春,看着司机驾驶着电车带你从家家户户门前经过是许多人一生都难以忘却的情怀。

为了追寻《海街日记》四姐妹的足迹,特地在“极乐寺站”下车。正好赶上邮递员打开邮筒,里面的信件散落出来,不知有多少谁给谁写的情书,又寄向了何方~

吃着长谷食堂里的银鱼饭又让我想起了四姐妹,抬起头眼前的学生妹显得更加可爱。

镰仓高校前站,你一定不会陌生,《灌篮高手》动漫迷的朝圣地。顶着大风,但依旧吹不散文艺青年们的小情怀。

镰仓大佛是高德院以及镰仓的一大象征,当天正好赶上很多日本学生在此冬游。美食街上心形的饼饼虽然好看不好吃,但裹着海苔拿在手里还是满心欢喜!

江之岛是接邻镰仓市的一个小海岛,与大陆之间通过一条长约400米的大桥相连接。岛上车辆很少,适合步行路边开设了许多颇有情调的小店。印象最深的是车站门口这些穿着衣服的小鸟了,据说这些小鸟的衣服都是由一个老奶奶亲手织的,看起来好有爱。

我家BOSS太喜欢站牌和小火车,江之电一班又一班的驶过,各种拍拍拍,最后上个五颜六色的小火车合集。

返回市区天色已晚,正是去东京塔的时间。东京塔一直是东京城市的象征。这是座比巴黎埃菲尔铁塔还高的铁塔,塔上的灯光照明由世界著名照明设计师石井干子设计主持,照明时间为日落到午夜12点之间。塔上有瞭望台,可以透过玻璃欣赏整个东京的景色。

铁塔一层是个商场有各种餐饮和购物,不过价格并没有因为是旅游点而肆意抬高价格,晚饭很实惠的解决了。

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我终於到达,终于找到你;在这个除夕夜,默默许下心愿:新年伊始,愿一切圆满!

花花绿绿的秋叶原满街的电子产品店、模型玩具店、动漫产品店。本人不热衷二次元文化,所以无感中,随便走走。

东京有很多书店文具店,除了连锁书店还会有一些独立书店。带咖啡座的书店、画廊里的书店都各具特色,足可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不同精神需求。经常看到地铁里穿戴整洁的大叔,举止优雅的老妇人,或坐或站,手中都捧着书沉浸在阅读的专注中。

纪念品店里各式各样的周边商品太精致了,就连我这种毫无童趣的女人都被萌化了,萌萌的小幸福!

DAY4  1.28(初一)
河口湖朝圣富士山

为了赶车去河口湖我们成了KFC最早的客人。虽然已经很早到达车站依旧看到牌子上写着今日上午车次已满最早一班为下午14:00发车。正当绝望之时,被告知马上出发的车次上居然还有两个座位。哎呦喂,旅行中的种种惊喜让我感激上天最终会把更好的留给你。

富士五湖指位在富士山山梨县一侧的山麓的五个湖泊的总称,也就是以下的五个湖泊:河口湖、山中湖、西湖、本栖湖、精进湖。上列五个湖都是由富士山的喷发而形成的堰塞湖,也都位在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园的范围之內。五湖当中面积最大的是河口湖。虽然我是幸运星,但也要接受教训,到达河口湖站点第一时间买好了回程的车票,看完日落时间刚刚好。

推荐大家购买缆车游船组合票这样比较划算。我们这次失策只买了船票,所以只坐船没有登顶。不过这样也留出了充裕的时间,沿湖漫步,晒晒太阳,踏踏雪感觉也蛮好的。拍摄富士山一定要在上午,这样光线很好,如果到了下午会背光拍出的照片就不太美好了。

游船靠岸沿湖步行走到河口湖自然生活馆大概6公里的样子。当然如果时间比较紧也可以乘坐red线的巴士直达每个站点。我是以散步为主,悠哉悠哉的拍拍照,累了在咖啡馆发发呆,随便吃吃。临近日落已经有摄影爱好者支好了三脚架,等待捕捉夕阳下慢慢变成拿铁色的富士山。从日落到黄昏,就这样静谧的看着她......

回程车上睡了一路,醒来已到达地铁站。由于是大年初一,所以决定到酒店附近的居酒屋吃点好哒。以下是坑爹大餐RMB300+!没错,只有这两盘。上床喝喝酸奶,看看小玩意儿,此刻我的心无比坚强!

DAY5  1.29(初二)
晴空塔+浅草寺---皇居看天鹅---东京站+丸之内土屋鞄制造所--- Cafe deL’Ambre顶礼膜拜

作为星粉儿,无论走到哪了,我们始终追寻着你!东京的STARBUCKS除了糕点品种繁多,咖啡价格也低于天朝。早餐终于喝到不涩口的咖啡实属不易。

TOKYO SKYTREE,天空树这个名字很好听,也有个名字叫晴空塔,是世界第二高建筑(第一是迪拜的哈利法塔)。相比较我个人还是喜欢东京铁塔,晴空塔主体线条比较现代硬朗,塔体颜色偏冷色调,站在下面压迫感特别强。晴空塔购物中心里的奇趣小店很多,日本食品模型店,专门卖盐的店都挺有意思。

どんぐり共和国(橡子共和国)是《龙猫》、《魔女宅急便》、《千与千寻》等宫崎骏电影的官方周边商店。在日本国内有几十家连锁店,而且拥有超高的人气!进入店内仿佛置身于宫崎骏的动画世界!电影里的经典场景一一重现!进去就不想出来啦!周边产品从生活用具到公仔摆件全都有,又萌又治愈的龙猫占满了你的视野!除了龙猫,还有千寻里的周边,买了挚爱无脸男的小铃铛挂件。还买了一种随机图案的徽章,外包装上大概10多种,是否是你喜欢的图案全凭运气。还没来得及酝酿祈祷让上天赐我挚爱无脸男徽章就被BOSS抢走撕开包装,嚯!果然是我的无脸男,那一刻彻底让我感受到心想事成的美妙!

从吾妻桥走回浅草站,这边拍摄天空树的角度很不错,旁边金色的大楼还有一坨啤酒泡沫的地方就是朝日啤酒总部,不过怎么看都像一坨金色的便便。大冬天路边树木居然还能开花,阵阵花香让我不再怀疑是假花儿了。

浅草寺的入口是挂着巨大灯笼的雷门,穿过雷门就是一条较长的商业街,两边是卖各种纪念小物和人形烧的小店,一直往里走就是浅草寺了。游客很多,也没打算求签,只是像完成一种足迹的仪式。浅草寺外的街道上演着一场民间表演,这种异国传统的艺术形式让我驻足欣赏了好久。

走着走着看到这家小馆居然排起了长队,后来得知这就是当地蛮有名气浅草うな鐵鳗鱼饭店(浅草駅前 本店) ,我们大概等了半小时的样子,窄小的楼梯,局促的座位并不影响寻觅美食的各地食客,果然鳗鱼的味道确实不错。

皇居是日本天皇平时居住的场所,天正十八年(公元1590年)由德川幕府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修筑。 南侧的二重桥在夕阳下特别婉约,二重桥下的护城河被公认为皇居最美之地,河里的白天鹅游来游去眼前的一切完美的像副工艺画。

走到东京站附近的丸之内商场拔草,偶然发现了拍摄东京站最好的角度,华灯初上观景天台下的东京站华丽的呈现在眼前。

在东京最繁华的银座街头,有一家名叫Cafe deL’Ambre的咖啡馆(东京都中央区银座8-10-15)。门脸不大甚至不太起眼,只有看板上的英语“COFFEE ONLY”和日语「珈琲だけの店」都表示着店内只有咖啡,透露出它的独特和坚持。这是咖啡爱好者最该顶礼膜拜的地方。做了60年咖啡的老人关口一郎今年101岁了,见证了咖啡文化在日本的萌芽和蓬勃生长,他用一辈子的时间只做了一件事:做一杯好咖啡。

需要注意咖啡店虽然营业到晚上8点,但基本6点就不接单了。我们17:40到达,居然成为了当天最后一波客人,想去的朋友一定要提前些。喝完极致完美的咖啡,吃完极致失望的一蘭拉面,打道回府。

DAY6  1.30(初三)
御台场海滨公园追海鸥、丰田展厅、老爷车博物馆、MOBILE SUIT GUNDAM、摩天轮看日落---涩谷十字路口,109大厦

东京遍地都是咖啡馆,而且早上套餐价格合理,今天彻底放弃了KFC。吃罢,启程去台场。

去台场最便捷的方式就是乘坐百合海鸥号无人驾驶单轨电车。直接刷PASMO或者西瓜卡就可以了。由于是无人驾驶的,所以在车头和车尾的位置可以欣赏到很美的风景,为了坐到第一排我们连等了4班电车,体验了什么叫最浪漫的电车之旅。

台场或称御台场,位于东京都东南部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很受年轻人的青睐。喂喂海鸥,眺望彩虹大桥,拍拍迷你自由女神,逛逛丰田博物馆和大展厅不知不觉又过了大半天。

港口处静坐发呆,等待又一个日落时分。看到有型有款的男神,我又忍不住偷拍了。

算好日落时间,买票登上梦幻摩天轮只为到达顶端的那一刻与夕阳并肩。没错!又是一个至高点。当你站得更高,就能看得更远,更高的眼界,更高的格局,亦能看到更美的风景。

不同光影下的GUNDAM,摩天轮,海滨公园。

我在六本木之丘等待着你,我在东京塔下等待着你,我在富士山下等待着你,我在二重桥前等待着你,我在日之出站码头等待着你。是你让我懂得,所有的美好都需要静静的等待。
                                                                                                                   ----------致东京每一个日落

东京行程最后一站涩谷。涩谷的十字路口是全世界最繁忙的了,每当人行道上的交通灯变绿,四个方向的车流全部都会停下来,紧接着就是不可思议的巨大人流从四个方向穿出来把十字路口吞没,这场面恐怕你早已在电影中似曾相识。

乖乖吃顿吉野家,滚去睡觉!

DAY7  1.31(初四)
成田机场---返程

再次来到咖啡小馆儿,吃过早饭办理退房,船桥站换乘顺利到达成田机场。

请叫我幸运小星星! 居然意外被升舱成了,TOKYO又送了我一份临别礼物!对比下BOSS的经济舱机餐,哇哦!此处有掌声!

日本有句谚语叫成田分手,据说在日本,很多新婚夫妇度完蜜月之后,就在成田机场分手了。因为旅行的过程中因舟山劳顿不再有耐心,不再始终兴致高昂还会随时遇到很多突发情况,处理问题也更容易产生分歧,面对这些的时候一个人的反应才更真实。 其实两个人最好的旅行,通常是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记录好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搜罗好攻略,看很多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另一个负责当弱智就好了。对一个人最大的信任莫过于你出门不用带脑子,一段旅行中,你开不开心,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站在你身边的那个人。然而,这一次我选择当个废物!再此感谢我的摄影师我家大BOSS ,么么哒~

再俯瞰一眼富士山,see you!

写给我们

晚点遇到你,余生都是你。还好我们趁青春仍在,做了自己想做的事,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即使远隔山海,我们依旧找到了人生中最好的旅伴,一起踏上这奇幻的人生之旅,一起感受这个世界带给我们所有的惊喜与美好。挫折和失败使我们更加坚强,更加懂得珍惜时间,抓住梦想,过好当下的每一天。两个有趣的灵魂终会相遇,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天意。此刻手边多了杯LATTE我抬起头看着你,阳光下的你笑着对我说SEIZE THE DAY

SEIZE THE DAY

2017-02-14 02:10

好游记,大爱东京,很喜欢日本的人文和社会,楼主对日本印象怎么样,之后打算去北海道,楼主可以聊聊我们印象中的日本哦

2017-02-14 11:27

引用 JOJO 发表于 2017-02-14 11:27:57 的回复:

回复JOJO:谢谢,北海道一定要去的!不过打算先去看看樱花

2017-02-14 15:32

引用 CC 发表于 2017-02-14 15:32:35 的回复:

谢谢,北海道一定要去的!不过打算先去看看樱花

回复CC:可别提了上次去,赶上梅雨季节,我穿着短袖就下飞机了,去了13天有9天都在下雨,傻的要命啊!但是在这种情况里看到有几株樱花开了还是很欣喜的,楼主要不加个微信,以后可以方便讨论,我微信是15380934230

2017-02-14 15:39

引用 Espresso 发表于 2017-02-14 02:10:53 的回复:

SEIZE THE DAY

回复Espresso:together

2017-02-14 15:43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7-02-15 11:2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