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天,离神,离人心都特别近的尼泊尔--2017.1.27春节尼泊尔之行

Julin_Dai (深圳) LV.8
2017-02-14 01:13 573/6
  • 出发时间/2017-01-27

一个崇敬生命,敬畏自然,懂得关爱的国家

尼泊尔,爱山的人可以在这里看到山,,有宗教信仰的人可以在这里看到神,研究历史的人可以看到沧海桑田,玩摄影的人可以拍到日照金山。对于既对神山没有特别向往同时也没宗教信仰的我来说,是什么吸引我来的呢?本来想写一个很文艺的想法,但是我觉得做人要真诚。。。。大家不要笑我。。。。其实我就是听说这里的滑翔性价比挺高的,于是我就来了。。。
尼泊尔虽然真的有点穷并且落后,但是来过后,你会发现,不管是从人,还是从景,甚至是从一些小狗狗小猫咪中,你都能从他们身上看到满满的自我幸福感。

【行程安排】
2017-01-27     飞机:广州--吉隆坡(拿过境签去市区玩)
2017-01-28     飞机:吉隆坡--加德满都
2017-01-29     巴士:加德满都--博卡拉
2017-01-30     博卡拉(滑翔,划舟)
2017-01-31   【poonhill徒步】起点nayapul---ulleri
2017-02-01   【poonhill徒步】ulleri--ghorepani
2017-02-02   【poonhill徒步】ghorepani--ghandruk
2017-02-03   【poonhill徒步】ghandruk--回到起点nayapul
2017-02-04     博卡拉(骑自行车)
2017-02-05     博卡拉--巴德岗
2017-02-06     巴德岗
2017-02-07     飞机:加德满都--吉隆坡
2017-02-08     飞机:吉隆坡--广州

【费用】
总计 人均约6000人民币

人均机票                                                           -----   3200人民币往返
马来西亚两次中转去市区玩人均花费                -----   308人民币
尼泊尔人均花费                                                -----   2750人民币

【关于签证和中转问题】
1.尼泊尔签证直接上淘宝买,16人民币包邮,虽说是可以落地签,但是之前搜索攻略都说办好比较妥当,说是怕中国海关不让出境。
2.吉隆坡中转:只要中转时间超过9小时就可以在出境附近办理免费的过境签,然后去市区溜达一下。办理的时候工作人员可能要看你的酒店信息你可以说你去亲戚或朋友家,再不然就撒娇。。。

吉隆坡机场去市区的大巴士24小时并且才10马币,所以不用担心没有车。
一般都是直接坐到 KL sentral(交通枢纽中心)附近也有一些地方可以逛,半夜中转的还可以看夜场电影

【关于电话卡】

加德满都的机场,出来直接就可以先换点人民币买张ncell电话卡以及打的去市区泰米尔附近的酒店
(电话卡你可以告诉店员你在尼泊尔呆多久推荐哪种套餐,他会给你推荐的)

【关于换钱】
刚到可以先在机场换一点,之后可以在市区或者其他地方的中国人开的饭店换,汇率会是16点多。

【徒步注意事项】

博卡拉的时候需要去Dam Side(也叫South of Lake of Side,上班时间早上9点到下午3点半)
办理登山证(两个证1.entry permit  2.tims)
也可以随便在博卡拉大街上的旅游店铺代办,贵一丢丢而已)

温馨提示:
徒步poonhill只需要四天三晚,所以徒步前你可以将不必要的东西放在博卡拉住的酒店,减轻负重。
沿途住宿很便利,路线标识也算清晰,再不然就请一个向导(向导一天至少120人民币)或者蹭向导。

关于徒步时候的装备我个人建议:
1.速干短袖2件   2. 冲锋衣     3.徒步长裤    4.一次性内衣内裤   5.洗漱用品    6.睡袋(厚度自己选择)
于我而言以上足矣,因为俺肩膀有些劳损不能负重过多 😢

【滑翔事项】
滑翔我们也是直接在博卡拉大街上的店铺办理的,价格都是7000卢比左右

照片精选

以下这几张照片是在巴德岗拍的。巴德岗门票是每人500卢比(持中国护照才有这个价,但是是一天的,如果要待两天就要给1000,不过可以只买一天,只要离开的时候打的出去不会查票)

巴德岗的英文是Bhaktapur,在尼泊尔语中是虔诚者之城的意思,也是稻米之城的意思。
没有去加德满都的猴庙和杜巴广场,所以也不好评价加德满都的寺庙怎么样,只能说巴德岗确实是很值得呆上一两晚的。一是这边相对加都来说比较安静和干净,这点很重要(查资料说巴德岗是世界上街道卫生排名挺靠前的),二是巴德岗尼泊尔中世纪建筑和艺术的发源地,同时也是尼泊尔的文化之都,以前还是尼泊尔的首都和政治文化中心,所以它的神庙建筑群是相对来说比较完整和庞大的。

一大早闲步于巴德岗的各个广场,找寻指引地图里的各个建筑群,看看当地尼泊尔人参拜神庙的习俗仪式,累了就在广场旁边的咖啡馆喝喝酸奶晒晒太阳,或者休憩于广场的阶梯上看看路人,喂喂鸽子,不赶路,感受路,就像广场上晒太阳的狗狗,甚是幸福。

👆巴德岗的清晨

👆巴德岗的下午

👆巴德岗街边做首饰的商贩

👆博卡拉看到的结婚现场

👆这张照片是在博卡拉一个博物馆园区内的饮品店拍的,这个小盆友好好玩,他可能能听懂英文,但他就是不愿意说,我就在旁边用我渣渣的口语逗他玩,他总是很一副又腼腆又好奇的表情,后面我离开的时候他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温暖的笑容,然后就跑去厨房找他妈妈去了。再或者他觉得我就是个怪阿姨。。。。。哈哈哈

👆上面这张照片展现的是巴德岗里边不知道什么习俗,具体我也没问,这两个面带狰狞面具的大叔偶尔跳舞,偶尔吓唬周边的小朋友,第一次看是在晚上,他们还敲锣打鼓的,反正我是吓得赶紧绕道而行,第二天白天又看到才敢弱弱的上前拍了两张照片赶紧跑掉。

👆这张照片是清晨的加德满都,我们从泰米尔的GUEST HOUSE去搭去往博卡拉的大巴的路上拍的。这个三轮车在加德满都的大街上算是常见吧,看着像我们中国以前旧上海的三轮车,但是它们前面都会有一束鲜花,显得更有诗意。

👆上面这张照片是poonhill徒步的最后一天,在住处的天台拍的鱼尾峰。其实来之前自己对雪峰雪山并没有特别期待和向往。但是来了之后,徒步路上看到雪峰都会拍一两张。可能是被这里的信仰所感染,也可能是被大自然的魅力所折服。站在她们的面前,就不自觉的感慨,人活着真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这个世界真是太他妈美好的不像话。

👆博卡拉公园里骑自行车的小男孩

👆博卡拉公园里穿丽莎的年轻姑娘。。。的背影

👆继浮潜,蹦极之后又一项to do list完成~~✌️世界太精彩,让人没法不爱~
谢谢教练带我飞,他实在太牛了,飞着还可以接电话,吓坏宝宝👶

👆想起刘烨的电影《那人,那狗,那山》,人在哪里?人在拿着手机拍照。。。。

👆这个画面有一丢丢像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里边的稻城,就是拍出来颜色没那么鲜艳。

👆徒步路上可以经历春夏秋冬

忘了这是GUIDER还是其他徒步的人儿,喜欢这个默默前行的背影,希望自己也能一直在路上

这个是在博卡拉吃的类似甜甜圈的东西。。。。哎,太甜了虽然挺好看的

Part 1. 加德满都

关于加德满都,真的,你来了你会怀疑这真的是首都吗?干干净净的出门,一回住处就满脸的尘土。虽然环境不咋样,但是尼泊尔小哥很nice,带着我坐摩的飙车去买电话卡~还带我们去逛街,即便没啥好逛的。。。。

👆下灰机看到的一面墙,上面写了好几个国家的欢迎的文字

👆著名歌手杰克逊·庞麦郎歌词里唱到的  “摩的大飙客”算是近距离看到了

👆加都版本的旧上海三轮车,我就是挺好奇为啥他们喜欢穿着袜子穿拖鞋。。。。。

👆加都的泰米尔街道,是游客比较多的地方,还好是住在这。。。

👆guesthouse里的小哥带我们去看他们的音乐节。。。。。真。。的 。。。 超。。。多。。。人
去的路上也都是人,我一直跟小哥说outside,囧。。。我也想融入当地习俗,但是。。。。人太多太难受了。。

👆这是在尼泊尔除了土豆之外吃的最多的一种食物,他们叫momo其实就是我们的蒸饺。。。。有鸡肉馅有菜馅。。。。吃多了就不好吃了。。。。

👆这是尼泊尔餐,有土豆,有酸奶,有鸡肉,但是。。。。

👆带我们玩的尼泊尔小哥

👆这位是来自马来的程序员小哥,后面返程在马来西亚还是他招待的我们,特逗,一起在肯德基打扑克,我运气好赢了~~~输的要玩大冒险和真心话,大冒险因为想不出来,就说下次见到再补回来,有缘会再见 的

👆加都换的钱,瞬间有了土豪的feel

Part 2. 博卡拉

👆我们现在准备坐从加德满都博卡拉的大巴,上车前买的早餐~

👆一路颠到博卡拉,7,8个小时我睡的挺好嘻嘻

👆终于到了。。。。。

👆在hotel放了东西就跑去办理登山许可证,没想到那天人家不上班,在搞一个文化论坛之类的盛会,还请了当地的领导官员。
缘分就是这样不经意发生的,恰好在这里遇到了来自香港的承恩,同时也因为没有办理成功徒步计划也就推迟了一天,刚好可以等到因豆瓣而结识的陈哥和君姐(夫妻),于是我们5个人因缘结伴同行于poonhill~

👆当天晚上在博卡拉HOTEL天台看星星,上一回看到这么多星星还是在16年5月去台湾兰屿的时候看的了。手机啥也没拍出来哈哈哈

👆清晨的费瓦湖

👆wuli美丽智慧的梦思~有着透露着智慧光芒的大眼睛~感谢这趟旅途有梦思在~随身翻译官~呐呐呐,梦思单身,大家可追~~~~~~嘻嘻

👆划舟过对岸,然后爬40分钟就能到达山顶的这个寺庙

👆当天晚上去的一家由一位阅历及其丰富传奇的姐姐开的饭馆聊天吃饺子~

👆带我飞的教练~~~~

👆这位韩国大叔是在飞机上认识的,当时他坐外面隔壁,我借他一支笔填资料还帮他拍雪峰,但我们彼此并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没想到居然能在博卡拉大街上碰到他,于是我们就相约一起去滑翔~~~

👆我就是觉得的这个手很好玩,当时是在和店员砍价,帮朋友买一个小佛像,但是那个店员死活不愿意退步,我就坐在那里玩拍照,后面他还是卖给我了~~~~觉得砍价挺好玩滴啊哈哈哈

Part 3. poonhill徒步

尼泊尔徒步是早之前就一直想来的,我房间墙上贴着的目标之一就是走abc线路,但是后面因为定的机票往返时间有点短,如果走abc还是太赶了怕来不及,好吧,暂时先走个poonhill好了,abc或者act ect这些如果有机会的话若干年后我会再来的。

徒步路上多得陈哥君姐一路照顾我们这些阅历尚浅的晚辈娃娃们~尤其陈哥,出门在外很少能遇到这样仅因相遇缘分就会告诉你很多人生中很多我们现在可能不太明白的一些经验和感悟,虽然他讲的很多我不太懂,也许等我经历更多回头再看的时候,或者就能明白了。。。吧?。。。

👆出发啦~~~~来张承恩的背影~~

👆再来张我们的大合照~~~今天一天的行程就是不断的上坡~~~

👆登山前检查登山许可证~~~

👆路上遇到的小朋友放学

👆感人~~~以后一定要嫁一个像陈哥这样心疼照顾老婆的人!!

【徒步第二天】

👆陈哥请的向导兼背负Ravi,他人超级好,如果你们要徒步找向导你们可以加他微信:r9813277385

👆假装很能喝。。。。。其实。。。就是空瓶子。。。。

【徒步第三天】

👆这位是另一位来自韩国的大叔,今年芳龄75,他说他从来不打针吃药~~灰常佩服他!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走更远的路,看更广阔的世界~~~

👆看,这位大叔还在坚持不懈!感人

【徒步第四天】

👆徒步结束回到博卡拉当天晚上火锅走起~~~印象深刻的是两位小伙子喝吐了。。。还好有我们在,把你们一一安全送回hotel,就是一瞬间觉得。。。。自己很man......

Part 4. 巴德岗

👆一起在巴德岗玩耍的小李子,芳龄18,单身重庆小伙子,人也灰常好~~~可追~~~

Part 5. 中转吉隆坡

如果中转时间再长一点以及白天中转的话应该会比较好玩~有趣的是第二次中转的时候好在有之前在加都认识的马来西亚小哥招待(原谅我真的记不住歪果盆友的英文名,除了Ravi的),接我们往返机场还带我们玩带我们看夜景~还去了我心心念念说来马来一定要去的双子塔,虽然他们觉得没有意思,可还是半夜12点多让我去那里拍了个游客照~后面我们还一起在肯德基打扑克,玩陈哥教的干瞪眼。。。

👆第一次中转的时候还看了个夜场电影。。。功夫瑜伽。。

👆大年初一早晨机场看到的太阳~~~~预示着今年我们本命年的一定运气非常好!!!

👆过境签

👆哟呼~~双子塔,虽然大部分关灯了。。。

👆小哥送我们回的机场

👆go back

尼泊尔之行结束,生活的旅途仍在继续

喜欢四处旅行,喜欢结识五湖四海的朋友,喜欢旅途中给予我的一切惊喜和未知。只有看的越多,才能真正的理解人于浩瀚宇宙中仅仅只是须臾颗粒。引用乔治·桑塔亚那的一句话“there is wisdom in turning as often possible from the familiar to the umfamiliar: it keeps the minds nimble;it kills prejudice,and it fosters humor." 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到处跑的原因。也许等我老了以后,我依旧像现在这样喜欢到处玩,也愿不断在路上的我能依旧对这个世界褒有好奇和热情,真情又率性的活到肉体生命结束的那日。不求生活能有多富裕,只愿自己的内心能因见的越多识的越多而越来越富足。无需复杂,足够热爱就好~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7-02-14 13:34

那么少啊!

2017-02-14 17:47

还没有更新完

2017-02-14 18:06

引用 zhangfw 发表于 2017-02-14 13:34:06 的回复: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zhangfw:还没有更新完

2017-02-14 18:06

看了你的角度,好感动

2017-02-20 01:2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