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美的第一次自由行--泰国(曼谷、清迈、芭提雅)

Joesment (广州) LV.3
2017-02-14 01:21 719/2

第一次计划自由行,希望写篇游记,纪念一下

人数:3个女生
时间:9天(实际游玩是7天)
费用:4400RMB(这个是基础费用不含买手信)
地点:曼谷--清迈--芭提雅--曼谷

总结在泰国的感受:
1.虽然泰国没有中国发达,但是当地人的素质不错,很有礼貌,路人也很热心帮人
2.泰国路上比较少垃圾桶,但是路上很少垃圾,我们在清迈逛夜市的时候,因为找不到垃圾桶,把垃圾给小吃摊贩,他们都好乐意收
3.泰国堵车很严重,打车去机场要预留时间
4.泰国饮食偏甜,泰式奶茶叫ice Thailand tea,不叫milk tea,口味偏甜
5.泰国室内空调很冷,一定要备一件外套,很多人说在泰国机场冷感冒了
6.虽然泰国大象🐘产业链很发达,但是本人还是很难接受骑大象和大象表演

前期准备(游玩的地点,机票,酒店,用品购买)
1.决定去哪些地方之后,就比较容易订机票和酒店,我们一开始没有选定地点就直接定了机票,导致后期会花很多时间在交通上面
曼谷18、19号
清迈20、21、22号,
芭提雅23,24号
曼谷25、26号
2.机票
我从10份开始查机票价格,用飞猪、去哪儿网、携程对比了一下,价格都差不多,飞猪在双11的时候有国际班机直减100RMB,如果你分开账号买,价格更加优惠,廊曼机场的机票便宜一点,澳门出发也会便宜点
18号22:00,澳门-曼谷廊曼机场,
26号06:40,曼谷廊曼机场--澳门
双程机票,亚航,2645RMB(三人)
20号13:40,廊曼机场-清迈机场,泰国狮航,924RMB(三人)
23号10:40,清迈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泰国航空,1062RMB(三人)
3.住宿
我是用booking和angoda定的酒店,angoda会比booking稍稍便宜一点
18,19号晚,Siri poshtel ,3700THB
20,21号晚,Phusiri place,432RMB
22号晚,Lanna hotel,1100THB
23,24号晚,D Xpress Apartment,660RMB
4.日用准备
化妆品,毛巾,拖鞋,牙膏牙刷等,忘了带的日用品没关系,泰国7-11很多,里面的东西挺齐全的,水宝宝香蕉船都有得买,民宿和公寓不一定有日用品,可能要自备
5.兑换了4500RMB,由于现在免费泰国签证,签证人数太多我预留签证的时间不够,就落地签,准备照片两张,还有1000THB,机场很多兑换货币的窗口,可以去到当地再换
6.凌晨的飞机,所以在淘宝预订了接机

18号早上,在番禺坐车去拱北关口,持机票行程单可以在拱北过关去澳门,顺便在澳门吃了个午饭,不怎么好吃

澳门机场,很多人都会担心行李超重问题;亚航的规定:每人只能带一个20寸、不超过7kg的行李,液体每瓶不能超过100ml
我们从澳门出发没有办理托运,3个20寸的行李箱,每个箱子尺寸都不是特标准,确定箱子超了7kg,每人再带一个随身的背包,液体的东西也分装在小瓶子里(我们从曼谷回来的时候,我的随身包🈶️一瓶150ml的饮料,安检的时候工作人员让我扔了,液体最好分装好;在泰国国内航班可以免费托运,对于液体检查不严,水果饮料都可以带);办理登记的时候,工作人员没有称重和检查大小,只要不是重的太夸张,尺寸也不是相差太多,估计都能让你登机的
我之前在网上查去泰国要准备2万泰铢等值的钱,预防抽检;在办理登机的时候,工作人员确实问我有没有带钱,我给她看了,问她要不要数,她笑笑说有带就可以了

19号凌晨到达曼谷廊曼机场,下图是蓝色纸是落地签的纸,落地签大概要1个多小时

在淘宝定了接机,95RMB,到第一晚的酒店,我之前已经留言要凌晨3点入住,前台没有人,工作人员把钥匙放在前台(还真放心)

第二天八点我们就准备出门,这个民宿还带早餐,服务员棒棒哒

我们出门第一天就遇见托,一个中文很好的泰国阿姨,推荐我们去坐船,要价每个人900THB,还马上帮我们叫了一辆tutu,我们坐了20THB的tutu去到那个所为的码头,然后就知道那个阿姨是托,然后我们没坐船就走了,好怕被抓住

我们就沿路走走,走着走着就到了大皇宫,沿路超多普密蓬国王的墙画

大皇宫聚集了好多中国游客

大皇宫门票500THB/人

我的强迫症爆发了,这张照片没有建筑顶部,人没有腿(>﹏<)

大皇宫对着装要求高一点,大热天,我还穿着衬衫长裤,一天喝了几杯冻饮

“当你寻找风景的时候,你已成为别人的风景线”--忘了出自哪部电影了

好多泰国人民去拜国王

大皇宫不大,但是很精致,国王去世的这段时间,附近有免费派食物
照片里面还有泰式奶茶,甜,甜,甜

这个也是免费的紫米饭配辣屎人的辣椒酱

沿路风景,我的小伙伴不是特喜欢寺庙,我们有些景点只是经过拍个照就走了

吃了传说中的冬阴功和芒果糯米饭,个人评价:芒果糯米饭可以不吃饭,这家的冬阴功还好

天气不是一般的热,早上喝一杯柠檬茶和一杯泰式奶茶,还要再吃冰棒,热死狗

泰国的学生

走着走着就到了花市场

时间尚早,我们决定打车去暹罗广场,曼谷比我们想象中要小,原本是打算最后一天才去暹罗广场那一块的,
路途中经过中国城,一个泰国的老师告诉我们中国城晚上才好玩

好可爱的,耳朵头盔(((o(*゚▽゚*)o)))

这个就是暹罗广场,超多泰国剧都在这里取景~\(≧▽≦)/~

曼谷艺术文化中心

暹罗探索中心

暹罗广场附近

Mango tango,挺受欢迎的

左下角是一群日本人,我们在曼谷碰见他们几次了,泰国除了中国游客,第二多的就是日本游客

这个时刻手机没电,我快要疯了( ´Д`)y━・~~
这里省略了好多暹罗广场附近照片

我们坐BTS来到码头,这里有免费船去河滨夜市,去到夜市赶紧在一个买充电线的地方,终于有线充电,能量满满哒↖(^ω^)↗

在BTS Saphan Taksin站换成免费的shuttle boat可到达这里,还顺便夜游湄南河了。

泰国好多oppo的广告

好漂亮的摩天轮o(*////▽////*)q

我坐过最快的摩天轮(*¯︶¯*)

坐船回去了

打车去考山路,又经过中国城了,白天和晚上的中国城差太多了(=゚ω゚)ノ

考山路简直就是酒吧一条街
好多金发帅哥(^з^)-☆

一天就走了好多地方,厉害了我的小肌腿(⁎⁍̴̛ᴗ⁍̴̛⁎)

20号早上,在小巷吃了个鸡油饭,好多小餐饮店都有这道菜,饭不错,鸡肉就还好╭(╯3╰)╮

曼谷不是一般的堵车,我们打车去机场,24KM的路程走了一个多小时,每到红绿灯路口就看见有人在车道上卖东西,问了司机是什么,原来是炸香蕉,看见隔壁车的当地人买了一包,我们也买一包试试,20THB,味道不是很好f^_^;

泰国国内航班是可以免费托运:-)
坐在隔壁的大叔帮我拍的照片,嘻嘻┏ (^ω^)=

到了清迈机场外,好多专车,200THB一辆,马上就上车了,去到酒店,这个酒店环境一般,离古城有点远(古城内的酒店要提前一点预定,很快就预定满的)

以为丢了护照,找了好久,浪费好多时间,找到护照之后马上粗发,坐了双条车去到古城内

去到古城,太阳快要下山了

超稀饭这些大象🐘园艺

这个千人火锅是,华农小师弟介绍我去的,性价比不错👍

吃完晚饭,来到不远的MAYA广场逛逛

有人能告诉我这是什么鬼(´・_・`)

我好想看看普密蓬国王的事迹,可惜全泰文的

21号,本来是预定去pai一日游的,但是预约团满了,然后我们坐双条车去素贴山(●°u°●)​ 」

肥皂泡~云

这个就是素贴山啦,呜呼~

拍这些小妹妹是要钱的,不过不贵

外国妹妹在拍照惹
我只能承认我的拍照技术差,不能承认7p的摄影问题(˶‾᷄ ⁻̫ ‾᷅˵)

素贴山,外国人要买门票的,我终于做了一回外国人

这个是拜拜用的鲜花

这里好多中国旅游团,我们跟着这些旅游团听听历史,听听国王和皇后的爱情故事(*≧ω≦)

好棒的风景,风凉凉哒~

我很喜欢奇奇怪怪的植物,kk

金灿灿哒

清迈大学门口对面的餐饮店吃午饭,咖喱面很好吃,面条是咖喱色的,分量不大,鸡腿好苏喔~泰国好像没有咖喱饭的

下山之后,好热,7-11是最好的避暑胜地

进入清迈大学必须坐游览车,收费,我觉得应该是游客太多,这个是保护校园环境的一种措施

坐上观光车之后有录音介绍每个学院,中文超标准

水天一色

好帅配好靓

下午我们打车去宁曼路,我们一直打车,上素贴山300THB,下山去清迈大学120THB,在打双条车去宁曼路60THB,如果人多包车比较划算,一个北京的妹子包车900THB

天气实在要把我热成当地人(皮肤黑),然后我们就进了麦当劳充电
在这里遇到一个中文十级的帅哥,他学了一年的中文,说普通话比我还标准

这个大学联盟不知道是什么鬼,不过看见好多大学生,紫色的校服

他们拍毕业照好专业,还要打灯,请摄影师

我们从宁曼路走回古城

学校附近好多小摊

爱心惹

一日三杯冰是生存原则

女子监狱什么鬼

我在苹果地图找到这一家马杀鸡的店,然后我们就进去了

价格适中,按摩的阿姨挺搞笑的

哎哟喂,真的好苏胡

太阳终于下山了,周六夜市开始啰

寺庙太朵,都记不得名字啦

周六夜市,主要美食摊

泰国寿司是我吃过最难吃的寿司

好多人排队的这一家

最后我们还是去7-11了

苹果记录了我的路途照片,十分实用

22号,我们预定了黑白庙一日游,位于清莱,单程路程3个小时左右,因此我们报了一日游

途中的休息站,一个泡脚的温泉

休息站里,卖饮料的人妖,不漂亮,导游说她可能卖一辈子饮料,都不够钱去做手术,也没有人愿意娶他,但是他很努力去赚钱,做自己想做的人妖,以前我对人妖这个词,是偏贬义的,但是,现在觉得人妖挺认真的

终于到达白庙了,真真......漂亮(⊙o⊙)

进入白庙不能露膝,然后我就花了20THB,租了一块裹裙,其实我很开心的,太阳🌞实在太大,大到睁不开眼睛👀

白庙是的雕塑像上面好多一块块的玻璃,太阳下闪闪发光,好漂亮,这里省略了一个视频(>人<;)

这里省略了一个视频

一开始还以为还有一个金庙,其实这个是公厕,😄

吃午饭之后,又开始下一个景点,途中休息地点

这个是蓝庙

没有任何滤镜下的自拍

这杯像血的饮料,是柠檬茶,喝完嘴唇都变色了

接下来是黑庙,正确来说它是一个艺术家的个人博物馆

希望我以后能有这样的一个后花园

晚上回到清迈之后我们换了一家在古城内的青旅,前台是一个外国帅哥,但是我不能因为他的美色给青旅一个好评,房间实在是小,香味刺鼻,感觉单人房的被子有点脏

周日夜市开始啰

周日夜市,比较多是工艺品摊贩,可以在这里买手信,价格适中,种类多

清迈机场吃了个很豪的早晨,折合人民币才120RMB,真心觉得便宜

素万那普机场好大,取个行李都走了差不多一公里,下图走到一半顺手拍个照,天啊,还有460米

素万那普机场有直达芭提雅的空调巴士,120THB,能不能买到最快出发的车票就要看运气了,坐大巴去芭提雅还有一个注意的,就是大巴下车点,周围会有双条车,开价很贵,距离我们的酒店只有4公里,收我们每人150THB,要知道,我们打车去机场25公里,才250THB

有泳池的酒店

我们经过一家小店的时候,在店里吃饭的外国伯伯对我们说:“chinese food very good”,原来是中国菜馆,我们在外国伯伯的极力推荐下进去了,后来发现这个炒中国菜的厨师兼老板英语八级,却一点都不会说中文,笑死那两个老外
味道恨正宗

好多红灯区,特别在海滩边,超多太妹,嫩的老的

24号,我们报了芭提雅一日游,其实就是玩水上项目的

带你飞上天,与太阳肩并肩

在这里遇到两个中山妹妹,性格超好,好像多年的朋友一样,哈哈哈
我得太阳眼镜毫无ps痕迹

水上滑翔伞--海底漫步--午餐--香蕉船--摩托艇,说实在,排队的时间比较久

海底漫步,水不是很清,要用面包才能引那些鱼游过来,珊瑚是就只有一块,拍照用的,干笑,海底漫步耳鸣好严重,工作人员会会教你调整呼吸,

午餐还不错

香蕉船,很可能会翻船

这边的海滩,感觉还不错,好多外国人

盐水泡过的头发,不是一般的打结

报一日游是免费送光盘的,还有即有的照片,由于派得我太丑了,就没有买这个照片,哼ಠ_ಠ

临时改变了行程,马上去万能的淘宝定了蒂芬妮的人妖show,我的位置很好,坐在第二排,表演不错,音效也可以,反正值得

菠萝饭很好吃,饭是咖喱味的

这些红灯的酒吧名副其实的红灯区(`_´)ゞ

泰国很晚都有蔬菜卖,小小的mini蔬菜好可爱

喔又又又去7-11了

一直奇怪这个绿色皮的是什么东西,原来是刨皮的番石榴,味道还不错

刚好买到最快出发去曼谷的车票

回去曼谷,车开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但是进入市区,塞车塞了快一个小时

BTS的路线,BTS相比起中国的地铁轻轨,实在是太慢了,不过每个站的距离不远,我们还是去到滨河夜市买手信,这里比较多日本人聚集

偷拍了一个泰国学生

好好喝的荔枝冰茶

泰国的狗都不了人的

甜得发麻的奶茶和雪糕

在机场等早上六点的飞机,7-11还是我们最爱逛的地方,泰国的7-11比较大间,货品种类多

在机场花完所有泰铢

用最后的12THB,买了一条香蕉🍌

在机场通宵一晚,吃个泡面补充能量

离开前还能看见这么棒日出(=^x^=)

2017,保佑大发,然后去更多地方٩(˃̶͈̀௰˂̶͈́)و

引用 Joesment 的图片:

这个是什么吃的啊?

2017-02-14 17:35

免费派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酸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