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之始,初见日本——东京迪士尼&箱根温泉&买买买

小鱼东游 (海淀) LV.7

鹤发童颜精神抖擞的长者
这里放佛有我们的过去
这里似乎又有我们的将来

其实此次日本之旅早在2016年春节就成行了,拖延癌晚期患者到现在才开始动手写。当时本来计划去英国自由行陪老公回学校看看(顺便嗯就是顺便做婚前采购),然而因为找了个不靠谱的中介悲催的被拒签了,匆忙之下选择了跟团游反而成就了我早就心心念念的日本行。人生其实和旅行很像,并不会按照计划一步一步走,意外之下反而见到了另一片风景。

霓虹色的东京

四个多小时的飞行加上堵车,到达东京酒店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这是本次行程中宝贵的半天自由活动时间,我们放下行李就坐地铁杀到了新宿。新宿站有多条线路交叉,号称日本最难最复杂的车站,即使我们之前查好了路线依然迷了路。多亏一位路过的日本大叔主动过来帮我们指路,他不会说英语比划了半天后来所幸直接送我们走到了路口。非常感谢这位大叔,让我对日本第一印象非常温暖。
       新宿是各种的商场的集结地,我们选择了老牌的综合商场高岛屋(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千駄ヶ谷5丁目24番2号),一二层主要是大牌,上面几层主要都是日本的本土品牌,因为晚上八点就关门了所以只来得及逛一家。购物前可以在二层办会员卡,除奢侈品外都享受95折。不得不说在日本的购物体验是非常好的,所有的东西都会非常隆重的像礼物一样包好,导购小姐都非常有耐心还会指导去哪里退税。在二层退税柜台可以直接退现金,可以退购物金额的5%,但是需收取1.3%的手续费。
        晚餐吃的是一兰拉面(地址:东京都新宿区新宿3-34-11 ピースビルB1F),不愧为拉面界的网红,整整排了一个多小时才吃到。2月份的日本还是很冷的,我穿了一件呢子大衣在风中仍冷的瑟瑟发抖,门口迎宾的小哥只穿着薄薄一件工作服却一直元气满满的在工作,对每个顾客都会先鞠躬抱歉表示需要排队。在日本感触特别深的一点,不管是黄头发的“非主流”青年还是白发苍苍的老人,每一个人都对自己的工作非常认真负责,起码在七天内我没有遇见一个消极怠工拖三阻四的,整个国家都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氛围。

童话王国迪士尼

东京迪士尼不愧是最好的乐园,本来堵车堵的心烦意乱的我进园的一刻就被工作人员的热情感染了。碰巧赶上了一个假日,满眼都是穿着制服光大腿的女高中生,玩很多热门项目排fastpass都等了一个多小时,工作人员一直在队伍中做各种表演营造气氛,虽然听不懂日语莫名奇妙也跟着开心起来了。我们去的是只有东京才有的disneysea,如果想去玩disneyland建议最好安排两天的时间。一定要多带点现金,每一个商店都有不同种类的周边商品,光是印着米奇头的零食我就买了十来盒。另外可以留意商店里的纪念币机器,每一家都能压出不同图案的纪念币,不算贵同时也很有纪念意义。遗憾的是只有一天的时间没能等到晚上看烟火表演,但是还是觉得自己做了一整天的公主呐

和风寺院

日本的寺院建筑都保存的非常完好,大部分主体建筑都弥漫着浓厚的唐风,怪不得聂隐娘要选在日本拍摄。每每站在寺院中即为盛世大唐感到骄傲,又为我们的建筑得不到如此完好的保护感到惋惜。如果想要体验和服的话,最佳的穿着和拍照地点就是寺院了。求签请香的地方都是自己投币的,并没有专人看管找零,所以最好带些硬币去,一般都是50/100日元投一次。

泡温泉

我其实是特别不喜欢泡公共温泉的,总觉得卫生做不到太好。但是这次箱根的温泉让我十分惊喜,每个房间很大是六间的大榻榻米房,整个酒店一共就十几间房。温泉区倒是不太大分为室内的和室外的,但是灰常的干净可以看见泉眼在汩汩的冒水。箱根的温泉大部分都是裸泡,需要先洗澡才可以泡,覆着面膜看着天上的星星,泡完之后整个人都轻飘飘的旅途的劳顿也减轻了不少。

买买买小贴士

1.关于奢侈品。
        日本奢侈品的价格其实比国内便宜不了太多,但是本着来都来了的心态还是在LV收了一个婚包。不得不说在日本的购物体验是非常好的,所有买的东西都会非常隆重的像礼物一样包好,导购小姐都非常有耐心还会指导去哪里退税。不管是跟团还是自由行,其实时间都是很宝贵的,最好是提前看好需要的款式避免浪费时间。
2.衣服。
       日本本土的服饰品牌做的都不错,看到橱窗的风格喜欢的话就可以杀进去多试试了,像是snidel、liliybrown、moussy、sly之类的正价就是国内的六七折,如果赶上打折的话差不多三四百就可以收一件漂亮的连衣裙,非常推荐买。而且飞日本的飞机基本都可以托运两件23KG的行李,完全不用担心超重的问题。
3.药妆。
       药妆店是每个女生都爱逛的地方,我们最后是从大阪回程的,所以就选了心斋桥的药妆店。每个店家的价格其实都差不太多,只不过每家促销的款不太一样而已,买的多的话总体的价格是不会有太大差别的。眼药水、丝袜、化妆工具、眼线笔、开架面膜等等都非常推荐,不建议买欧美系的护肤品,日上免税店的价格基本是亚洲最低了。我的建议就是一定要多买,我扫了快两万的货回国后依旧觉得不够,买多了是可以慢慢用的,买少了的遗憾可是无法弥补的哈哈。
4.便利店。
       东京那么拥挤仍被选为适合居住的城市,跟随处可见的便利店有很大关系,不同地区的便利店都会推出很多本地才有的独特食物,还有各种可爱的饮料卖萌的甜品都非常推荐多尝一尝。
5.扭蛋和玩偶。
       日本真的是一个全民卖萌的国家,所有的东西都做的非常可爱。尤其是扭蛋非常惊喜,一般是100日元扭一次,里面虽然是个小小的玩具但是做的非常精致,大部分都是需要自己拼接的,而且每个关节都可以活动,深受我宅男老公的喜爱,喜欢动漫的一定不能错过扭蛋机。
        很多人觉得跟团就可以甩手什么都不管了,日本的制造业是公认的质量好,购物也是赴日旅游的重头戏,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尽可能的买齐需要的东西,提前做些功课也是非常必要的。旅行团都基本都不可避免都会带去中国人开的免税店,虽然很不想这样说但是基本都是骗中国人的,价格都要比外面贵,我在出行前查好了购物点附近的几个商场,其实只要是日本人去的比较多的就可以放心购买了,如果实在不方便走太远,附近的松本清和堂吉可德也都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出行选择信誉高的旅行团也是非常重要的,春节期间是旺季,我们的团费是8500/人,导游是日本人非常敬业,哪怕大家都睡了只要有一个醒着的都会一直介绍日本的文化,遇到问题也会一直想办法为客人解决,而一个朋友图便宜报了4500的团,导游是中国人会一直拉着大家去购物点,吃住的条件也都不是很好,导致她对日本的印象大打折扣。

左下角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扭蛋,回来组装上才发现这么精致。宅男老公非常后悔没有多扭几个。看到新闻上说现在日本的各大机场都安放了成排的扭蛋机,回国前如果硬币没花完的话可以考虑考虑扭蛋。

出行前有听到周围有一些不太好的声音,我才知道觉得去日本就是不爱国的键盘侠可不是仅仅活在网络中的。文化的交流和促进从来都是双向的,正视历史更要去了解国家间的不同,如果有一天我们国家的公共厕所能像日本的一样干净和贴心,我们国家的旅游体验能够超越日本,那离我们强大到日本政府不得不承认历史问题的日子应该不远了。七天的时间其实很短暂,日本有太多好玩的地方,不同季节更有不一样的风景,此次的日本之旅让我意犹未尽,非常想在樱花季带着妈妈自由行一次。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7-02-14 18:26

引用 潘厦思lp 发表于 2017-02-14 18:26:41 的回复:

回复潘厦思lp:谢谢~~日本真的是生活很方便很舒服的地方

2017-02-15 22:34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