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游曼谷

三五十五 LV.6
2017-02-14 02:24 564/6

很早的时候就想着踏出国门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可是总有这样那样的原因最终无法成行,这一次终于抓住了机会,一个星期时间,约上好友,开始我的曼谷处女游!

游记根据我们的行程,简单记录了一些自己的见闻和体验,对,就是你们说的流水账,文采一般,见谅!

2017年2月8日。栎社机场出发

八号晚上六点到了香港等待转机中

终于到达曼谷,当地时间十二点多到了素万那普机场,接着就是排队过签拿行李,其实签证官懂汉语汉字的,就是不跟你讲汉语,只要手续齐全都没问题,携程定的接机,到曼谷爱姆酒店已经当地时间两点多了,酒店旁边7-11便利店买了些吃的,抓紧时间休息了,房间定的有瑕疵,没窗不通风,想换个可是都满了。洗刷一下,赶紧睡觉!

9日。中午午餐在这里解决,大众点评上可以自己看,就不多说了,四人消费1000泰铢,旁边就是罗宾森广场。

吃好午餐坐船去大皇宫,出租要价三百没坐,花四百坐了船,就是这么任性

盗了朋友的图,绕着大皇宫的围墙走了一圈,旁边是卧佛寺,一个门票500一个100,看自己喜欢吧!

适逢泰国国殇,进入大皇宫需要检查护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是中国人,四个人只带了两本(还有的落在宾馆),也放行了。感谢祖国母亲

关于考山路闲逛

离开大皇宫就直奔考山路,据说必到的点

下午就在考山路了,喝点小酒歇一歇!

考山路这家Magic Thaifood by MAX,此人就是老板,祖籍潮州。差不多看你像个中国人就会自我介绍

咖喱蟹

我们晚餐就在这里解决,老板很幽默,时不时的变个魔术活跃气氛,口味的话一般啦。

考山路确切的说是以考山路为主的一个大区域,有好几条街,到处都是各种小店、bar、马杀鸡、restaurant,好多的老外(包括我们),各种吃喝玩乐,晚上相当热闹,老婆表示没有遇到帅哥很失望,我表示同意

10日,转移阵地咯,去住民宿,深入百姓家中体验生活
中饭在这家lighthouse里的foodport解决。

点这一大盆老板就会过来给你拍照上墙的,899泰铢,但是不推荐,你们懂的。

这是这家foodport比较好吃的一道菜,100泰铢,蘸酱也好,如果来到这家必须点!

打车十几公里车程,司机是华侨,很热心,曼谷租车比国内便宜多了,起步35泰铢。

到了新地儿,家的感觉!
说是自建房

这些鱼价值700人民币一条。

厨房

客厅

房东很贴心的买了点心给我们,很好吃呢!房东的父亲是二代华裔,已经八十一了,还开车送两个孙子上学,坐着跟我们闲聊,说见证了大陆的发展,以前国家穷,在外面都不敢说自己是中国人,现在国家富强了,他们这些海外华侨华裔很光荣,再次为祖国母亲点赞。据说他这一代在登记户口的时候还有写“有中国血统”,他的下一代就没有了,完全融合成为泰族了,老爷爷说“主要是因为宗教信仰,信佛,所以在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的华人为什么无法融入当地呢,就是这个原因”。话说当年他也是做生意的,参加了好多次广交会呢!

打算去暹罗广场,可是遇到高峰期堵车了,明天再去。

找了一家路边的小店填肚子,真正大众消费,关键是味道也好,价格460泰铢,还有免费的茶水,值!

鸭肉

小店白天不开门

因为不知道店名,就叫他天桥美食吧

填饱肚子,步行回家,然后就意外的悲剧了!

在这个地方左转进去走了大概三百米,两条恶犬挡住了我们的去路,像是流浪犬,估计是欺负我们外地来的,那个凶啊,我们一靠近就嚎啊,也没个人出来阻止一下,本着出门在外不要惹事的态度我们决定绕路,换条路进去,没想到在岔口又遇到这俩货在那里守着,没办法只能绕最远路线回家了。在这里提醒各位,走夜路小心恶犬!

走廊尽头那间是房东的书房

钢琴,可惜不会弹

房间挺大

被狗虐了一圈到家,洗刷睡觉!
回头想想,我们常说会叫的狗不咬人,也许这俩货只是吓吓我们呢?呵呵,投降认怂

11日。周末正好赶上这里的周末市场,只在周末开市,很多摊位,开始逛吃逛吃!

鸡翅和五花肉

果汁真好喝,新鲜的味道

酱料加点好吃

到了义乌市场一样

冰淇淋椰肉红豆还有忘记了,一般

这家店满了,真想去尝尝

有美女

这个人像的很贵,看到甄子丹了,星战里的角色吧

这是啥

味道不错,还便宜

义乌小商品的感觉

大虾,很大,不知道是不是38呢

不知道是什么

接着去了暹罗广场接着逛吃逛吃

广场里面的话跟国内就一样了

曼谷也是遍地星爸爸,不接受国内的星享卡哦

垃圾桶挺好玩

卖艺的

这么多,壮观,不是电瓶车

好长的队伍

走天桥很方便

市区一言不合就堵车

去拜了四面佛之后又来到了建兴酒家,据说华人开的很有名

蒜泥含羞草,不知道是不是,反正我点的是

主打的咖喱蟹,口味一般,真的!

还好去的早,吃好出门口,队伍好长!

出发前往Red sky bar看夜色,这里不用消费也可以来,先坐电梯到23层,然后再换电梯到55层。

bar就在这楼顶,旁边就是centralworld。

BMW5

真的是外国的月亮圆吗?说起来,也得要看的到月亮啊!

红酒塔,很高很有名!

看不到底

还是看不到

55层提供晚餐,如果只是想喝杯饮料坐着看看风景就顺楼梯到56,但是貌似也不强制消费,我们坐了半天拍了照片啥也没点,省钱又有情(zhuang)调(bi)的好地方

7-11里面,啥也不说了,感谢马爸爸,可以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真的方便了很多,特别是身上现金不多的时候

12日。起床已经快中午,打算去昨晚路过的24小时超级市场那边解决中饭。结果到了才知道所谓的超级市场就是酒店超市,唯一一家开门的就是麦当劳

就是被名字忽悠的,其实就跟711一样的小超市,品种还很少。

路上经过消防队

转移阵地,去吃很有名的鸡饭,多有名?看图!

一眼望不到头,还得说咱们运气好,赶到这里前面只有二十几个在排队

原来又是我们华人的店,价钱不贵味道好,四人消费550泰铢。

饭很好吃

曼谷,发现不管是什么车,都很干净,这也是城市形象啊

下午去centralworld购物,原来昨天看到的是活动是Hi-light Timetable Japan Expo Thailand 2017.有漫迷的cosplay,还有表演,好多节目,今天是最后一天,看看挺热闹!

这位大哥又是啥角色?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唱,应该是泰国人,但放的是日文歌

节目结束扔下来的巧克力。

这三个啥角色?

背着的是武器吧,不知道是哪个角色

站太远了,貌似这个看着还行

兔子

在说啥听不懂,日文说完说泰文

在Siam Paragon的超市买了晚饭回家吃,这是在曼谷的最后一晚,明天回家咯!

据说距离五百多米的另外一个超市价格比这家便宜一半,走不动懒得去了

超市买的晚餐,一桌。

13日。离开曼谷的日子,房东的爸爸很热情,帮忙叫来了出租,图中的老爷爷就是八十一岁还开车的房东的爸爸。

和兄弟合影留念

到了素万那普,买了盒饭,味道好极了说!

在完美的躲过了冷锋、度过了元宵节和情人节、还有其他难得一遇的节目之后,我的曼谷之行到此结束了,但愿还有机会再来!
这次的旅行给我的感觉就是生活在这里很悠闲,一杯咖啡坐一天都可以。这里的消费相比较国内来说是便宜的,刷卡再加上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对中国人来说已经非常便利,年轻人推荐自由行。曼谷街头有很多有意思的涂鸦,几乎每辆汽车都改装过,还有好多机车族,东西方文化在这里交融碰撞,但是又给人和谐的感觉。提醒一句,英语还是重要的,在曼谷这几天,除了在机场和几个购物场所用到过普通话,基本上在曼谷还是用英语沟通保险
就写这些吧,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曼谷,再见

这是什么肉啊~

2017-02-14 19:4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2-14 19:43:00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这个是猪肉

2017-02-15 10:25

一起🍻

2017-02-20 23:24

好想来点

2017-02-20 23:24

引用 Eva.H 发表于 2017-02-20 23:24: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