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向往的雪山,你最可爱。

• 出发时间/2017-01-24

我站在悬崖边的积雪上看天池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长白山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两个小女孩的旅行 该怎么走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唠叨那些事儿........

第一次 知道 长白山 是在同事的朋友圈。
看着图片舔屏  真的太美了  雪山 天池  温泉 雾凇  美不胜收
当下决定要带妈咪去领略北国风光。
这个旅行 从半年前就准备的了。
从小在南方 看雪一直是愿望  就特别想去感受那种雪花纷飞 白茫茫一片

希望这篇游记 能给南方想去的小伙伴们指引 (因为身边有朋友想去以及已经买好机票要去了 咨询较多 本来不想那么快写这篇游记的 无奈我教完怎么去都可以写完 了  就.... 洗完澡 没吹头发 逼着自己电脑前写完才能睡  明天是情人节  也算是了确一桩心事了 哈哈哈哈)

首先  买机票的问题  敲黑板  看清楚了
广州直飞长白 沈阳中转的 班机 12月1日前的价格 还算人道  打后的就是¥2510 南航! 没有低的了 要是你们是打算那段时间去 就最好提前买票 不用等降价 除非你由其他渠道买到更便宜的 我早买了还能早选座  因为长白山 哈尔滨等地就是冬天看雪 飞机票一直那么傲娇啊  其他攻略还能坐飞机去上海再转长白也是可以的  由于带着妈咪去 不想太奔波了  就直飞
到装备问题  对于南方的孩子 湿冷 已经习惯了  到了长白是干冷
因为要滑雪 又不想穿滑雪服 就买了一套冲锋衣  主要防风  行程总共6天 我带了:
1. 冲锋衣一套  羽绒服外套1件  薄款羽绒服一件 (套冲锋衣里)
2.袜子  5双 (我的袜子在爬北坡时因为下大雪  靴湿了 脚一直很冷 没带去换 失策 )
3.防风滑雪手套 1双   内里棉绒手套 1双  口罩  防风保暖帽子
4.保暖内衣2件  加绒裤 3条  加绒牛仔裤1条  防滑防水雪地靴一对
5.保温瓶  暖宝宝贴 (小腹、后背、膝盖、手机)按需去贴
6.牙刷 牙膏 毛巾  (酒店会提供)
7.水果 零食 若干

基本上都差不多 行李箱的东西了 手机充电器 护肤品 要高度保湿油的 因为懒 不想带单反 轻松了许多  美景在眼里  记在脑海 。

好了  罗嗦完了 下面开始流水般的游记  不许吐槽

Day 1 广州-长白山机场-万达酒店

2016-1-24  (年二十七)
10点半 登机  准时起飞  飞机餐 还可以 至少我饿  所以吃完了。因为早买票 早选座  座位比较宽敞  我不会告诉你 2017年1月的旅程  9月就买了票  哈哈哈
中转  下机  候机室  沈阳那时零下10度  走通道的时候终于感觉到还是挺冷的了  上机时穿的是 广州 20度的衣服  带上机的行李最好备着下机要穿的衣服 不过长白机场虽小  拿行李的地方 还规划了更衣室 可以增减衣物。
因为 到达长白山时间是4点左右   太阳公公准备收工了  天黑得特别早

出了 机场 直奔对面的停车场 找到万达接送中巴 问好司机去哪酒店  上车
下车时 可以看下 同酒店的旅客多不多  要是多人 可以一人拿行李 一人拿上两人身份证去前台先拿房  要不然 看前天姐姐的效率 也是等得够呛  原因是 旅客们都是第一次来  问的东西特别多  而我是那个 最快拿房的 前台姐姐还一直跟我说怎么去办理 我就一边走的人  捂脸表情 ...
智选假日酒店 是 双11 在天猫抢购的 特优惠  当天价格 因为临近春节了  房价1000+  住两晚  含两天雪票
滑雪的小黑卡押金在酒店拿房时已经需要交了 4000 可刷信用卡 待退房前 把小黑卡在滑雪中心退了 凭票可退回 所以小票要保管好哦 最重要 小黑卡也要保管好 。

收拾妥当 出门觅食  因为酒店地理位置比较远  王思聪家大嘛  没办法  出门打的  不用讲价 一律10元 通通10元  就在小镇里四处乱逛 哈哈哈哈  去小镇有吃的地方 商业街  滑雪服务中心也在 万达影院  必胜客 汉拿山 等等等   直奔其他朋友说 好吃又不贵的骨色骨香  注意 小镇的店 营业时间比较早就关门了 9点半黑漆漆一片

吃完 时间尚早啊  可是天儿冷啊  就想钻被窝 怎么办呢  没办法啊 只好回去暖烘烘的酒店咯 嘻嘻
然后  看了下天气预报 明天天晴  后天大雪  吓得宝宝立刻改变明天滑雪的主意  当机立断 去西坡  打的的时候 问师傅拿了名片  给了电话 预约第二天的西坡往返  150  问过好几个师傅了  应该是行情价 (可能是节假日的,要是其他朋友杀价厉害也可以尝试)
床头放杯水 防止太干 睡觉  养足精神第二天爬山。

Day 2 西坡 夜滑

2017-1-25 (年二十八)
有人说 能看到天池 是幸运的。
  我一直相信自己是幸运  疼爱我的亲人们,一起开怀大笑的知己好友,还有以为已花光所有运气遇上的你。
那天,看到天池的感觉是从未有过的舒畅  希望能幸福到白头。

天很蓝,雪很白。
雪地摩托车,走木栈阶梯。
怕冷的 穿多点,护膝50  个人觉得只要穿了防风裤的可以不租 价钱挺贵的呵。
下山,回到酒店,出门 往右拐 是果松滑雪场  小滑雪场,可以乘缆车上山 。来来来,  再往前走  有一家延边烤肉店 别看门面小  价格略贵 但是!! 份量足!那酸菜 !哎妈!老好吃了!!蓝莓汁 好好喝 !
老板娘挺漂亮的~~~ 流口水 对那酸菜  唯一遗憾是没打包带回来。。。

吃饱喝足 要干嘛呢?
当然 看电影啦~·
无奈看完电影 下午才吃的烤肉还没消化完  就去夜滑
注意哦  滑雪场晚上9点半关的了  要是太晚 就不建议去了  拿上身份证和酒店出示的表格  可以办理小黑卡  在拿完鞋后  一个中级教练一直说服我和妈咪跟他学习 保证不会摔到一分一毫  无奈太贵 一对2  1200, 好像是。 一对一 700  想着我们初次滑雪为了防止老妈受伤  700请个教练护航也是可以的。
接下来的两小时 是老妈 的小学生教学模式  哈哈哈哈  好教练 叫我这没给钱的在旁边打游击看着学着点  最后 老妈勉强在初级道 教练一直护着滑下去
不要问我去哪里了   自学成才啊   初级道没摔过 快滑  教练说要是教的是我 估计能上中级道了 哈哈哈
建议第一次滑雪的朋友  真的要请个教练  要早上早点去找初级的一对一 200  全程领着你  我看到很多自己瞎玩的 都摔出滑道 流着血走 毕竟鞋子重 滑板锋利  出来玩 都是图个开心 没必要省钱受伤啊

Day 3 万达 - 二道白河小镇

2017-1-26 (年二十九)
睡到自然醒 下楼吃早餐 。早餐时间10点还是10点半结束 忘了 哈哈哈
智选的早餐还是挺不错的  选择多样 粥粉面饭 菜  水果  鸡蛋 汤 等都有。第一天醒来没在这吃因为是9点的车去西坡  拿了鸡蛋就走了,能认认真真吃早餐  是件多么幸福的事 ,自由行的好处就在这 不必冲忙跟团赶景点,还有等人时间。
吃饱 上楼收拾行李  退房  12点包车(¥200)去二道白河。(期间一直忽略我妈 催我催我再催我的唐僧音)
下午 入住 二道白河 大山青年旅馆
选这旅馆住两晚的原因有3
1 今天没啥事干 住太贵 心疼  嘿哈
2.本来只打算住一晚大山  上一年帮同事定紫玉的时候 才900+  或许是因为春节 或许是因为长白山火起来了 反正最后住的那晚紫玉温泉酒店 1600  能住两晚的预算 硬生生只能住一晚  谁能懂我的悲伤 。。。
3 大山青年旅馆 享誉去哪儿的好评盛名 住宿环境在同等级旅馆上算较好 老板人好 年三十送饺子吃 里面有钱币的 我吃出来两个!!羡煞同旅馆的住客们 我们还一起吃了年三十晚餐铁锅炖 哈哈哈哈  来年财运滚滚哈
主要在去哪儿网上我已经写了500字评论  宝宝心好累  去弄个链接 有兴趣的朋友看看吧

旅馆能拼车位去北坡 往返30  还能 定温泉票  二道白河镇上的温泉酒店 的温泉票   或者自行上网订购蓝景温泉度假酒店温泉票 这样 爬北坡最好就带上泳衣了哦  不在旅馆住的朋友们 也可直接在万达包车直接去北坡 一程(¥200) 对了  冬季是淡季  实行西北联票  就是西坡买票了  可以3天内 上北坡  不包括两坡各自雪地摩托车 和 上山环保车的费用  。

入住后 没事干 听闻附近有个展示冰雕的冰雪大世界  兴高采烈的打的去  15元  谁知道 刚到门口 看到冰雕  三三两两工作人员在门口守着  我一下车 就被风吹倒摔地  幸好穿得多啊  被告知 因为即将会下大雪 风太大 乐园关闭 。
回到旅馆 ,没事干,旅馆电视有连着电脑主机 能上网  因为我不会调电视频道出来 就 直接开电脑  和妈咪 看 鬼怪,看着窗外的飘雪 ,摊在床上 多舒服啊 。楼下有屯家大院饭馆 朝鲜冷面店  铁锅炖 对面烤肉  晚饭都可以选择。
休闲的一天,睡觉 ,明天北坡。
不过照例还是放下图片  看看

Day 4 北坡 年夜饭 春晚

2017-1-27 (年三十)
早早起床 等车去北坡
一路跟着旅游团走  保准不会迷路 而且上山环保车 司机会说下一站哪里 要去玩的可以下车 不去的 在车上呆着 再往下一站走  因为风雪天  天池不开放  环保车直接上到小瀑布 算是天池下的最高点景点了  由上往下玩
真的很冷!睫毛都结一层厚冰 好好玩  手都冻僵了 小6 在这种情况下关机可以在手机背后贴暖宝宝  因为我懒没贴  只能靠美图了, 国产、华为等不关机! 为了拍照 很拼 手都僵都没知觉  温泉蛋好吃 。
拍摄技术有限  地下森林美  身在其中 流连忘返。

下山后,我们回旅馆啦
吃饭啦啦啦啦  人森鸡汤啦  蘑菇炖小鸡啦  因为太饿啦  所以吃完都没想起要拍照啦
晚上 和旅馆的住客们 一起去吃铁锅炖  吃完看春晚,吃饺子,睡觉。
大家新年快乐!

Day 5 大山-紫玉

2017-1-28 (大年初一)
很兴奋的早早起床  收拾行李 去紫玉温泉度假酒店  从同事口中已经想象到这家酒店多棒  迫不及待啊啊啊
当然 中午饭还是在二道白河吃的  大山的老板还安排师傅送我们到紫玉  他说 凡是在大山住的旅客 都给免费送到附近的地方  真好哈  师傅说 这家酒店是本地最好的五星级温泉酒店 但就是很神秘 没住过的人都不知道里面什么样子  好奇的很啊
到达紫玉 办理入住啦  前台姐姐很nice 啊  没有其他评论说的怠慢啥的  还有一位韩国奶油小生接待员 一直带着我们熟悉环境  被夸韩语说得好  都是这两天看韩剧的功劳哇
在房间休息好  就换泳衣 浴袍去雪地泡露天温泉  下午3点半开放  早上不开放 要换水  这水质 可以。
真正硫磺水 泡热了一点都不冷  可惜今天天阴 看不到日落。

泡完温泉回房间 还有酒店送的雪梨水 坚果小吃  好吃
洗完澡去吃饭啦
酒店有中西 餐馆  当然价格贵  还可以打车回二道白河吃  还有一种 可以去烧酒馆吃哦
价格实惠  重要的是  好吃! 环境就在小河边上,吃饱,回红酒馆,听歌,很舒服。

Day 6 紫玉-机场-广州

2017-1-29 (大年初二)
早早起床在河边看雾凇 美得呀 太冷了 拍不动  自己去魔界找美景看吧~~
这里的早餐没有万达吃的品种多  不过也能吃好  主要也不难吃哈
慢慢溜达  看孔雀开屏
退房  还是包大山老板的车去机场(¥200)
中午开始下大雪  在路途中美得呀   5点的飞机 一直延误到7点才起飞  因为机场小  扫雪慢  飞机降落不了
这是 长白的 欢送  和  挽留 ?

愿你,冬来温雪。

最后。
结束了我魂牵梦萦的长白山之旅。

突然想找几个知己好友
还有蝉鸣蛙叫
路边有来往的过客
 旁边有一对对温馨情侣
酒不要太冰 菜不要太冷 慢慢的喝  慢慢的醉  醉得忘乎所以 ...

大家,情人节快乐!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7-02-14 13:18

很值得一去

2017-02-14 14:02

引用 langmanfang 发表于 2017-02-14 13:18:07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