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带你游泰国

D10 清迈
D11 清迈--杭州

D1 杭州--曼谷

晚上到达了曼谷。这是我第一次独自一个人出境。凡事都有第一次嘛。(泰国中国大陆人第一次出境的首选国家,因为泰国政府很欢迎中国人去泰国旅游,对中国的条件放的也很宽,宽到什么程度呢,你什么都没有准备,买一张机票就能够去泰国。而其他国家往往要签证要回程机票要行程单,而泰国只要你的护照和去的机票就够了。当然会问你到泰国的第一晚住在哪里,如果还没定就网上随便找一个地址报就行了,不查订单的。如果英文不好的推荐飞清迈清迈百分之80的店会说中文。不会英文在清迈根本不是啥问题,清迈早已经被中国同胞占领了,但是在曼谷就不行了曼谷80%说泰语还有二十说英文。有一点好的地方就是曼谷机票便宜)

说一下我的行程。我是曼谷--芭提雅--曼谷--清迈--清迈--中国。往返机票,全程陆路。

曼谷

一大早来到大皇宫。大皇宫周边广场有很多破旧的健身设施,不过都没什么人去用了,现在都是晨练跑步的年轻人,有男有女好不热闹。(而且装备很齐全,一看就是首都的富家孩子)皇宫的广场前面有块空地,上面有很多鸽子,可以买食物喂鸽子,不过那环境太脏,根本没那个心情。
好了大皇宫开放了。不过进去的话妹子不能穿裙子男士不能穿短裤。门口有卖围毯的,妹子可以买一块围在腰上。我呢就在门口买了一条蓝色的大象裤子。就进去了

大皇宫精美的壁画,人物都用是金子贴上去的

这个嘛,就好比北京每天的升旗仪式。一样一样的

曼谷,吃的还是很讲究的。你能找到一些高级的餐厅吃各种你没有吃过得料理(在曼谷吃这个东西是最不用担心的)

下图。考山路,我就住在这里。考山路晚上有曼谷最大的夜市。附近也有很多青旅。但是如果你对住宿有点要求的话,那你要走一点路咯。

曼谷你碰到中国人的概率很小。如果能碰到,最大概率的就是碰到和你一个航班来的朋友了吧- =反正我是一个中国人都没看到,全是白人。

曼谷街头的衣服,不过大多材质都不太好。如果要买记得砍价,水分很大

我买了一件这个款式白色的衣服,中间不是大象是太阳。(换了个logo立马变成日系风了)到现在还是很喜欢呢

超市里卖的都是当地人吃的玩意。友情提示:一般人看看就好了。口味重的随便吃,这些都没问题的。

炸蚱蜢、炸蚕蛹各买了一袋,蚱蜢吃了几个蚕蛹吃了大半,全都没吃完(我一个人吃的,吃了5天,晚上肚子饿了,吃两个。立马就没食欲了。想减肥的朋友可以试试,但是别太过了,饭还是要吃的。)这个东西,如果没有吃过得朋友就不要买了。宝宝已经替大家以身试雷了,绝对是一个蚱蜢咬了一半在纠结另外一般吃不吃的问题能想15分钟。(蚕蛹还好点,人多组团的可以买一包。一口一个闭着眼睛往下吞就好了。不建议多买,你送人都没人要啊。

这大太阳辣眼睛。我好想好想把它...........

外带一句,如果要多买衣服的驴友们,建议去咋都咋市场买。那边都是当地人买地方的批发市场,买一送一还便宜。这里是夜市(游客价,大家都懂的)

下面这图就厉害了。重口味的朋友这里也尽量慎入。我TM不知道抽了啥风买了一条大蜈蚣,我到现在还记得我那时纠结的拿着这条蜈蚣走了夜市三个来回,(走到头走回来,再返回。)愣是没有勇气吃一口,路上找我的大蜈蚣合影的倒是有很多。最后我都不记得我吃了没有,一点影响都没,有一点我敢肯定,我就算吃绝对也就咬肚子上一口,头和尾巴无从下口啊。

D2 曼谷--芭提雅

芭提雅

今天是个不错的日子。昨天在酒店订了芭提雅一日游。曼谷--芭提雅--曼谷

清一色全是都老外,可怜了英文捉鸡的我- =

我的要求不高,有冰箱有空调就行了。500泰铢一晚,缺点就是这里交通不是很方便。不过有TUTU车可以叫

安东尼人妖秀。其实就饰演是世界上各个国家。

天天看韩剧的你是不是一眼就认出来了。

top1,人妖皇后

泰国炒饭配冬阴功

芭提雅街头一角,这里晚上飙车党横行,出门一定要小心。因为有很多外国人

晚上的时候我和

D3 芭提雅

本来今天一早就要回曼谷的。我和导游说我要脱团,因为我还想在芭提雅在待几天。之后我自己回曼谷。让她不要担心。因为报的是当地散客参团。导游也不多说,叫我自己注意安全然后就带着团回曼谷了。
好了,摆脱了导游。一个人在芭提雅,嗯。要干嘛呢,不用我多说。 大家都懂的

大白天的也没事干,首先去四方水市场逛逛。如图。好像没啥意思,很多店都没开门。水市场距离市区有点路,我是叫TUTU车的。回想起来也真豪。泰国各地都有公交车坐,(对了就是人们口中说的的双条车)不过站牌么呵呵。你得自己谷歌地图搜索路线,然后问当地人站牌在哪?站牌是有插得,就是一根杆子上面插着巴掌大小的铁片。上面就两个单词:车站。要不是宝宝知道这里是公交站,肯定找不到这块牌子的

喂奶鱼

出了市场。门口有很多老外聚在那边的地方就是车站,跟着他们上车就能回到市区。机智如我不过千万别坐反方向,一定要是老外(白人)。别跟着当地土人坐到什么荒郊野外去了。

回到市区。我们来到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名字真TM长),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里有很多好玩的东西,什么鬼屋啦,蜡像啦,都在里面。
可以网上订票哦。我去窗口买票,他有十几个项目,你自己选你要玩的项目,然后告诉售票员。售票员才卖票给你(你进一个地方检一次票)。我告诉售票员恐怖吓人的地方不玩。其他的都要去,售票员会问你一点点能接受吗。我果断的摇摇头。(后来证明我的选择是多么明智)那些鬼屋我站在鬼屋外面都被吓了半死,进去早吓死了。最恐怖的鬼屋里面有真人的,拿着电锯追着人砍。 (望各路大仙根据自身情况酌情选择)

国内鬼屋去多了,后来本着能不去就不去的原则。这种地方要带妹子去的(自己一个人去不是傻子吗)

蜡像馆。我保证跟国内的蜡像馆是不一样的体验,这里真是良心啊,收费低又好玩。

看四下无人。赶紧搂着赫敏拍一张

好了。终于熬到晚上了。我们一起去看秀吧。先来看BIG EYE。真是人山人海的排队看,很多是旅行团带队。里面无线循环真人演出。你买票进去以后想坐多久都没问题,但是里面的主演会想方设法逼你们出去,有些妹子一进来还没看五分钟就被吓出去了。
这里面不能摄像不能拍照不能打电话。手机静音。
一进去就是人满为患啊。座位都靠挤,如果满座的话门口的保安会拦住你,出去几个人,他放进来几个人。整一个半环形大看台,看台的边上角落里有很多比基尼妹子在高处鱼缸洗澡跳舞。关于秀的内容呢你们去了自己体会吧,最后友情提示:不要坐在前排,如果只有前排有位置。记得保持低调。如果碰到刁难一定要冷静、胆大、厚脸皮、临危不惧。

所有秀场都是一个套路,看过一场就不要在看别的秀了。这里很多秀可以选择。我个人觉得就是评分最高的BIG EYE都是不值得去看的。但是你总会觉来了不去就是遗憾。再说了错过这店,其他地方都没有。毕竟是特色。

芭提雅的夜是美好的,芭提雅路上的妹子都非常热情,我走在大路上,迎面走来两个妹子,擦肩而过时就摸我肚子,然后一阵笑声。我当时感到莫名其妙,我也不认识你们呀。不亏是世界上被称为第一红灯区城市。如果放不开的话就别走酒吧街。整个芭提雅就是一个巨大的红灯区,酒吧街横竖交错。你就是走一晚上也走不完。在大眼秀这里是酒吧街的尽头,我现在步行去风月步行街。徒步2小时穿越各种暗巷和酒吧,左边是各种皇帝浴。右边地图显示可以横穿一条酒吧街直达海滨路的暗巷。于是我挺直腰板准备走过去。路边酒吧外都是衣着暴露的软妹子,还有二次元的妹子,兔子萌猫,绝对能满足各种口味。这条暗巷一共步行五分钟时间。等我走到海边,我全身从脸到屁股上上下下全部被这些妹子摸了一个遍(重要部位没一个落下的)。于是我琢磨着要不要重新再走一遍- =
算了接着沿着海滨路去风月步行街。此时九点的样子。海滨路那真是一路的站街,高矮胖瘦,黑白黄粉。要啥款式自己挑,绝壁货真价实。这感觉就像是来到批发市场,这里不一定能有你想要的。如果要在海滨路挑记得要赶早挑,晚了好的都被人带走了。路上挑了两个妹子一黑一黄,最后砍到黑的1000株、黄的2000株2小时双飞。自己叫TUTU去酒店。(后面因为时间还早,我要去酒吧街。所以要了个电话,回头call她。结果前脚刚走那黑的就被人带走了。估计是欧洲朋友干的)这里的老外审美特别奇葩,就喜欢长得丑丑黑黑脏脏的姑娘,光看着就觉得有感觉。我真是对他们这些人服了。

走到风月步行街大概10点左右。
我一家一家酒吧喝过来,每个酒吧点一杯酒,虽然哥酒量好。但是整个酒吧步行街实在不是一天能拿下的。后来哥认识到这个问题以后,就只喝右手边的酒吧。一直喝到将近凌晨,最后在sexy airline酒吧(蓝色的那家)找了个妹子喝酒。里面全是钢管舞,看中妹子可以然她下来陪酒。因为英文不好所以全靠翻译软件,和妹子聊了一会,从妹子口中知道海边的大多都是人妖,酒吧里的全是女孩子而且有安全保障。价格是longtime5000株,酒吧1500株,我并没有还价。我说价格可以,但是你得保证质量。(结果是我这辈子至今为止最好一次体验,没有之一。)
接下来,为了本帖不被和谐,此处省略一千字。

D4 芭提雅

今天去真理寺。

在真理寺旁边订了一家酒店。这附近基本没什么酒店地处偏僻交通十分不便,但是价格便宜。一百块RMB一晚(如果你晚上还想回芭提雅就别再这里订房间)基本都是市区到真理寺一日游然后返回。

当时真理寺还在修建。真理寺的门口有会中文英文的讲解员可以租。如果人多可以租一个,价格不贵

然后骑了一圈大象,给这家伙喂了一串香蕉,你们这些人真过分把烂香蕉给大象吃

晚上逛个超市然后来看阿卡莎人妖秀。说实话我后悔了。同样的东西看一次就够了,这是我自己说的啊。山寨版的蒂芬妮。
人妖秀是不能拍照的。进去会用英文泰文说一遍注意事项。我买了阿卡莎的VIP坐。在第二排。世间所有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这是我坚信不疑的。当你觉得某样东西很好时,你肯定还没有发现他的不足。VIP坐好是好,看的更清楚了听的仔细了,我仿佛能捕捉到每一丝的细节,但是缺点呢。我看了一会就发现他们假唱,而且发现这个问题以后你就越会去关注它,结果是他们就是在假唱。- =

D5 芭提雅--曼谷

曼谷

曼谷已经是晚上了,吃个饭。去洗皇帝浴。这里是曼谷名气最大的plaza。一楼都是大妈,跟着迎宾上楼。挑人.。这里各种环节都是小费。(一共5000株,总体感觉不值。我是看了点评才去的。本来在芭提雅就做掉了,就为了它才来曼谷的。)

D6 曼谷

扎度扎周末市场就在扎度扎公园旁边,我自己一个人逛了3个小时。走的有点累了,做个马杀鸡。这里的马杀鸡价格很便宜,如果力道太重或者太轻了记得跟师傅沟通。这样才会有一次完美的体验。

D7 曼谷

早上去了避孕套卷心菜餐厅。口味真是重。基本就中国人来吃的好吧。进去冷冷清清只有几个中国情侣在吃饭。我身为一只有涵养的单身狗,自己选了一个风景不错的角落。默默地吃着我的大餐。说实话我的食欲并不是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好,这一桌子菜没一个能吃的下去的。也就评论上强烈推荐的芒果糯米饭能咽的下去。(没啥事的就别去这里吃饭了。顺路想去涨涨姿势的人,推荐点杯饮料就好了)

这里就是传说中非常灵验的四面佛了。我环顾四周,确定没有小白帽以后,进去拍了两张照片,都没敢待太久,立马就出来了。

莎娃迪卡。连麦当劳叔叔都换了画风

这个就厉害了。晚上曼谷市中心广场正举行街舞大赛,各路神仙大展身手。在一个露天广场,路人会买一杯饮料,然后坐在广场台阶上观看,每半个小时会小憩一会。非常接地气。

泰国。人们的思想很前卫,很多艺术展里的展品会让你感到眼前一亮,就比如这个灯泡。(真的是亮了,我没骗人。

接着我坐火车从曼谷清迈。车票几天前就在曼谷订的,火车票一定要提前订,因为泰国的火车少,票很紧张。碰到高峰的话你要提前好几个星期订呢。本来想的很好,在火车上睡一觉就到了。结果发现没有空调,火车上就两个破风扇,我当时就一脸蒙蔽,这TM在逗我呢。还给我一条毛毯。结果我在半夜就被冻醒了。泰国昼夜温差还是比较大的。记得盖上那毛毯.....别着凉了

D8 清迈

清迈、清莱

小朋友已经一刻都闲不住了,在火车上蹦啊跳啊的。清迈,我来了

然后我随便找了家餐厅吃饭,我用英文喊服务员,结果餐厅服务员全程用中文为我服务。(厉害了Word哥)在清迈,好吃的餐厅都是中国人开的,随处可见。推荐。凤飞飞猪脚饭、海南鸡饭。(当你吃了一个星期的泰式炒饭以后,你会觉得清迈简直太棒了)
来到这里我发现我仿佛好像又回到了国内,还好旅店前台小姑娘那妩媚的声音时刻提醒着我身在异域。(就先生先生的叫都能让人以为她高潮了,还真会有那种错觉。)让人好想再调戏她一次。

清迈某小学对面的小卖部

夜晚,清迈夜市走起,如何?

D9 清莱

清迈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寺庙,说实话,我真的分不清哪座是哪座。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他们都很美。

动身去清莱,在车站等车。楼上有休息室,投币电脑。

这些钱么,不用我说,大家也都知道是怎么回事。有钱任性

地狱路上莫回头,不要停留,要一直走过去。(这地狱路也美的过分了些)

黑庙和白庙是反方向,当地人叫黑庙叫黑房子,它是个博物馆不是寺庙,因为我英文也不太好,当时我表示要去黑庙,结果又给我送到了白庙。然后一脸无辜的说我们这里就这么一座庙,我真是....不说了。这里给大家提个醒就好了

D10 清迈

今天租了一辆小毛驴出去逛。结果悲剧了。泰国这边行驶方向和国内是相反的,小路里还会冲出不带减速的摩托。我下午去big C 超市回来的路上摔了一跤,前面的公交车突然急刹车。还好速度不快,就擦破了腿上的一片皮。(各位驴友们在泰国租车一定要注意安全,骑摩托车要慢,不然出事都是非死即伤。保持车距,尽量远一点。)还有很多朋友在泰国骑摩托被罚过款。总之就是八个字,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早上到了清迈大学,在大学吃个早饭。然后进去逛逛。不得不说泰式奶茶真的不错,走哪都会来一杯

非常有名的 i Berry。可是关门了。

D11 清迈--杭州

昨天摔了一跤,左脚上整片皮都没了,血肉模糊。去药店买了纱布碘酒生理盐水自己包扎了一下。睡了一觉起来,发现酒店的地板上、床单上。墙上,不知是血还是碘酒,整的和惊悚片一样。(国外的酒店都不需要押金的,退房也大多没人查房,直接走就好了。)

昨天的时候预订了今天的课程。学习泰国菜,钱都已经交了,咬咬牙。出去学烧菜。先把摩托车还了。我在酒店让酒店工作人员给我联系租的车,前台妹子对我说车不是她们的,然后帮我联系摩托车公司,让我去公司检查一下。(妹子说话的声音酥的让人受不了。)因为刮伤赔了1000泰铢。我觉得可以接受也没还价。

然后坐在酒店大厅等着。当时我记得我报的是马蜂窝上的一个英文全天的课程。(中文的课程比较翘,要提前3天预定,英文的只要今天订明天的就可以了)后来客服联系我确认订单的时候,我说有中文课程就给我安排中文的,然后我就混进了次日的- =
不一会就来了一个姑娘带我去学菜。车上一共3对情侣。就我一个单身狗- =。姑娘带我们来到了一个农庄,里面设施齐全,地里种着各种食材。到了厨房,老师会介绍一下食材和调料。然后开始教我们烧菜。
老师会给你一本基础的菜谱。你自己在菜单上选你要学的菜。一个学员教三个菜一款饮料。如果是情侣去的话记得不要学重复的菜,这样的话你们就会八个菜了哦。我学了自己最喜欢吃的4个菜,冬阴功汤、芒果糯米饭、泰式炒饭、泰式奶茶。老师会一步一步教你。你从头到尾自己做菜,到中午的时候我做好了冬阴功汤和糯米饭。 一定要好好烧哦。因为你烧的是你自己的午饭。大家吃完午饭可以休息一下,附近也可以逛逛。下午接着烧另外两道菜,然后当做下午茶。最后老师会发毕业证书,还有一本菜谱。
食材在国内不太好买,必须网购。(说实话我回国也做过几次泰国菜,买来的材料会多,但是短时间又吃不完,做两次以后剩下的基本就浪费掉了)

最后给大家一点建议,在泰国尽量吃你以前吃过的菜,那些你没听过没见过的东西没事就别去吃了,百分之90%不好吃,还有10%吃都吃不下去。(试想还有哪里能有比我天朝美食更多的地方了?)

the end

哥们 你芭提雅写的让跟媳妇儿一起去的我情何以堪

2017-02-14 20:35

蚂蜂窝我只服你哈哈哈哈哈哈 3月份芭提雅 我也去撒么撒么

2017-02-15 13:38

引用 海宁 发表于 2017-02-14 20:35:12 的回复:

哥们 你芭提雅写的让跟媳妇儿一起去的我情何以堪

回复海宁:

2017-02-15 15:33

引用 十四叔 、 发表于 2017-02-15 13:38:18 的回复:

蚂蜂窝我只服你哈哈哈哈哈哈 3月份芭提雅 我也去撒么撒么

回复十四叔 、:祝你一路顺风

2017-02-15 15:33

漂亮!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