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意外的跨年“鬼怪”交流之旅

ECHO超人小茗 LV.7
2017-02-14 03:46 1098/13
  • 出发时间/2016-12-30

第一次写游记,第一次尝试写出自己的旅程。希望2017自己有所进步,如果有不足的还望见谅。^o^
热爱旅行和摄影的学生党一枚
我的微博:@ECHO超人小茗  http://weibo.com/u/5880613292
站酷:http://www.zcool.com.cn/u/13094813

背景音乐:鬼怪主题曲  stay with me

2016年是压力特别大的一年,终于放下一些心结,难得的变得更开朗。
生命中来了些人,又离开了一些人。
凭着几年的努力,浑浑噩噩的得到了厚厚一叠的证书和简介。
可是更多的时候心里的自卑和害怕依旧抑制不住的生长出来。

短短十几天,学习也充实了视野。了解到的不单单是一个买买买的国家,也有他的校园和文化。
刚刚好在2016-2017的跨年去的,新的一年在异国跨年却感到了非常温暖。
只希望新的一年一切都越来越好。
自己更加努力,去见识更美好的世界。

前期准备

换币

网上都说中国银行可办理换币,在成都兑换,银行说需要提前预约,并且还不能保证一定换到。我们先去市中心换了一些以备急用,汇率是1:159,算是比较低的。
      成都机场,仁川机场都可以进行兑换,从仁川出机场的时候路过好几家兑换货币的,第一家是1:164,第二家就是1:156了。差距还是比较大。我们是考虑害怕买水的零钱都没有,所以才提前兑换。
      韩国境内很多地方可以兑换,兑换比率最高的是明洞,可以1:175。
      但其实在韩国很多地方的消费都是可以用银联进行划卡消费的,而且不收手续费。东大门很多地方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有活动的时候还可以有优惠。其他购物点有些也可以支付宝进行购买。(当时心里真的是一个激动,看到支付宝特别亲切,马云爸爸强大)所以在换韩币时不要换得太多,只需换一些日常买零食的钱就足够了。

签证:通行证+签证

去韩国除了济州岛免签,其他地方还是需要签证的。
出入境大厅办理护照,带上身份证户口本和钱去户口所在地出入境管理局办,或者加上在校证明到就读当地办理,都是非常快的。
      去韩国成都大使馆办理签证(RMB260),由于我们是学生不需要财产证明。准备好2寸照片,护照原件,身份证复印件,在校证明,以及申请表即可。(申请表大使馆有,不用自己提前准备。)
非学生还需要增加财产证明。

办理签证也可以找有资格的旅行社代办。可能不同旅行社所需要资料的会有一些差异,具体资料大家还是找代办旅行社索取吧。

机票

我们由于是交流所以买的国航,免费托运32KG,毫无压力。购买的时候由于时间原因,来回机购买较贵,但其实淡季在各个网站淘一下,有时候一千多一点就可以买往返了机票了。

WiFi

韩国可以出发前至少提前一天,在网上租wifi,各个牌子都差不多,5-12块一天,一个可以供3个人使用,充满电可以用至少6-8个小时。短期停留,更建议租用。平摊下来还是很划算。她们的价格主要差异的使用时间和最多使用人数多少。某宝,还有些店会有信用抵押金的活动,我就直接免去了500的押金费。但是切记不要把他跟你的任何东西弄丢,否则赔偿金额相当贵哟。
      也可以购买当地手机卡。到了当地直接在便利店买了一张sim卡,大约130多元人民币,含1G的流量。几天时间足够用。不过韩国的sim卡有一点比较麻烦,需要在免费wifi环境下发送护照照片进行开卡激活。sim卡有附注册激活的中文操作说明,还是比较简单。

很多地方都有无线,及时发现连上,网都是够用的。

其他

1. 插头转换器:韩国的插座跟国内的完全不一样,带了电子设备需要充电时转换器就成为非常重要的东西。大家可以有两种选择:第一,自己在国内买一个,价格不贵。第二,在国外的酒店租一个,很方便,而且是免费的。ps:租用了无线WIFI的童鞋,包里自带插头,可以插USB,充手机是OK的。其他三角头,可能还是需要准备转换器。
韩国是大圆头,插入式双圆头。第一次看见我还以为它坏了。尴尬。我买的是正方形的,使用的时候就产生了一定的松动,不是很好用,建议买圆头的。)

2.气候:出国前都以为韩国的气温和中国的东三省差不多,所以跨年过去还以为会很冷。但其实温度,只比四川稍微冷一点,棉袄是用不上的。很温暖,而且到处都有暖气,或者地暖。

3.T-MONEY公交卡:可以到当地便利店购买一张约RMB15的公交卡充钱,方便室内交通。卡里的钱还可以在便利店购买东西。只是卡退不了。在市内坐公交一次最低消费1400韩元,但不一定有那么准确的零钱,公交卡坐一次1250,下车半个小时内换乘公交地铁都不加钱。首尔地铁线特别多,堪比我第一次去上海看到地铁的混乱感,不过一两天坐下来,摸清楚怎么坐,就比较简单了。

4.准备一只笔。在飞机上和空姐索要入境卡并填写,这样可以省去到达后排队领表填表的时间。我第一次出国不熟悉,结果大家在填写的地方呆了有半个多小时才弄好。

5.韩国境内地图app推荐:《韩巢地图》、《我在哪儿》,前者可以定位大方位,后者可以确定小街道。根据实际操作,在看地图时,自己还是要多分析,小街道比较多,稍不注意可能走岔。

6.中文比英文好用,公共场合不要大声喧哗,不能边走边吃东西,打招呼要点头有礼貌。

7.由于住宿我们住的是留学生公寓,可供大家参考的不多,但是出发前我们还是做了攻略,后来也路过过。各个网站,从青旅到酒店,价格基本都是100左右一个床位起步,淡季可能便宜一些。也不会特别偏僻,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进行选择,住在弘大附近是比较好的,市区走哪儿都比较方便。

行程开始咯

D1-10

DAY1:仁川机场-祥明大学-弘益大学-返回

我们乘坐的是国航CA401早上7:55起飞,当地时间12:00左右到。出国会比飞国内更复杂,要经过3个关卡才会进入登机室,先拿着你的护照,排队托运办理登记手续,然后进入安检检查,最后进入边检检查。有时候可能安检会让你脱鞋之类的,不要太紧张,只是例行检查。
      出来有两个关卡,下了飞机后,我们乘坐地下小火车,进入第一关,递交入国证边检区,然后取行李,填写货品申报表,再过第二关递交,才正式出了机场。由于填入国境卡花了一些时间。取完行李出来的时候就接近两点了。接待的人把我们接回去,简单收拾好东西。第一次看到跟电影里面一样的留学生公寓,还是小激动了一番,只是后来发现照的相片不见了,还是有点可惜。
      整顿完毕,我们就出发前往弘益大学。

来到一个异国,虽然经常看韩剧,但是第一次真实看到各种标识牌不是汉字的文字,还是很兴奋。韩文看起来规规整整,但是又觉得看起来很可爱。弘益大学外面是几条非常热闹的街道,各种店面,化妆品店,酒吧,餐厅,一应俱全,还有很多实习生,在街边唱歌、跳舞练勇气。长得帅的,或者声音好听的,就是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人。
      路边还有两个外国帅哥,目测身高185+,举着一个写满英文的牌子,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活动,我们由于害羞,也并没有上前交流。
      有好多韩国人约见面,约在地铁口,此起彼伏的韩式“嗨,好久不见”,“哇,在这看到你”,“嘿,等久了吧”。他们的声音听起来激动又兴奋。
       第一顿吃的是韩国的自助餐,一次把地道的韩国菜品尝了一次,他家的南瓜沙拉特别好吃,也吃到韩剧里面出名的鲫鱼饼,热乎乎香香的,买的便宜的地方是韩元1000卖三个,贵的是1000卖两个。出来之前我一直以为韩国消费不高,但是到了的第一天买一瓶矿泉水就要韩元900-1500的时候,换算过来一下子就觉得好贵,后来过了几天才习惯。

宾格瑞牛奶
它是韩国便利店最畅销的饮品,鬼怪里面也有广告,哈哈哈。资深迷妹必喝。

DAY2:DDP-东大门-免税店-apm

韩国的公交车,非常具有色彩感,干净又安静,因为公众场合说话被韩国人认为是不文雅的行为。而且我在韩国呆了十天,一次都没有听到汽车鸣笛。
      DDP本身就是富有艺术的建筑物,而且去年跑男还在DDP录制了一期,里面是巡回展览一些文创或者艺术品,每过一段时间一换,过节也会有相应的主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夜景也相当漂亮。
      它的街对面就是乐天免税店,和都塔免税店。与他毗邻的还有东大门。我们在那周围逛了一天,据说晚上夜深了以后,代购的人就开始行动,白天的东大门是零售,夜晚的东大门有许多扛着大包小包批发的人。24小时都有很多人,建议可以体验一下白天和晚上的东大门,不仅感受不一样,夜景也是相当美丽的。

DDP
地址:首尔市中区乙支路7街2-1
地铁:乘坐地铁2,4,5号线,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1号出口出来。
公交:公交105,301,144,407,261,420,N13,N16,2014,2233,7212,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下车,马路对面即是东大门设计广场DDP。

DDP内楼梯和墙壁。

东大门的街脚一景。

中午我们在《金家》吃的饭,他们一套饭韩元5500左右,非常好吃。韩国的鱼卷,紫菜包饭都特别好吃。而且韩国人特别精致,不管是吃的还是餐具,怎么照怎么好看。哈哈哈。

apm夜景。

由于当天是2016年12月31日刚好跨年,我们去了一家炸鸡店,点上了著名炸鸡啤酒。感觉韩国的啤酒相比川内的更香醇,也没那么苦涩。这是因为《来自星星的你》,在国内才红起来的,却一直都是韩国人的搭配方式。大家欢欢喜喜的跨年,那天聊了很多。电视机里还在放韩国的某颁奖典礼,旁边坐了一些高中生,在谈论电视里的演员。
      当然看到他《太阳的后裔》获得了好几项大奖,当时大家的老公都还是全能的仲基欧巴。

回到住的地方,发现接待我们的校长,贴心的帮我们准备了满满当当食物,打糕和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品,希望我们在异国他乡,也能宾至如归。还在桌子上布置了花,聊着天看着落地窗外的夜景,一切都那么温暖和幸福。

韩国有清酒和烧酒,后者度数更高,但是也就十几度,和二锅头比,大家都觉得喝起来更像饮料,但是大家也不能贪杯哟。

DAY3:林荫路--南山塔。

早上去看了出名的林荫路,各类店面都有,不单单是陈列精致,视觉效果好,有许多独栋的建筑,自身建造就非常艺术,有外形像手提袋的,像树叶的,像车轮的......等。
      但是不管在韩国哪条街,化妆品店永远到处都是,由于是跨年,有许多品牌的打折力度都特别大。看好就可以入,东大门大多是可以立即退税,但是林荫路则需要去机场退。有一些特别有意思的小店在小巷子里,有兴趣的话,可能需要大家耐心去逛。我们时间有限只走了几条街,还差点迷路绕不出来,幸好有地图。

这家民宿风的服装特别有特色。

南山塔: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四、周日:10:00-23:00;周五、周六:10:00-24:00;圣诞节、12月30-31日、1月1日延长至凌晨2时。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龙山洞2街山1-3
交通: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出来,沿太平洋大酒店右边的路往上,直至南山缆车搭乘处步行约需10分钟,乘坐缆车到塔底,即可到达爱情锁悬挂处。再搭乘高速电梯登顶观景台欣赏城市夜景。

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是特别好,有一点雾蒙蒙的,整个首尔的夜景看的不是很清楚,站在最边缘的观景台,那儿有来自星星的你的纪念凳,很多迷妹都上去拍照。还有当时刚播出头几集的《蓝色大海》李敏镐也站在那个位置等女主,听着耳边的韩语,总有种自己就在电视剧里的感觉。哈哈哈。
      当时还想着能不能偶遇《鬼怪》的拍摄呢,哈哈哈。
      情人锁上扣的密密麻麻,好多小情侣都希望长长久久呢。
      但是还有很多锁是锁在别人锁上的,我就不是很明白是什么情况了。
      情人锁旁边有一条特别漂亮的走廊,拍照特别好看。

晚上,我们去了一家小巷子里的韩式餐馆,坐着的位置不够我们那么多人的,于是我们进到拖鞋盘腿的区域,不习惯盘腿吃饭的大家,姿势都特别扭曲,所有的菜和肉都要自己用剪刀剪,但是都特别好吃啊!!特别是地道的韩式泡菜!!

DAY 4 我们开始上课了

上课第一天,就碰到留学生节,因为过年整个餐厅为留学生免费提供午餐,有两个选项供选择,一种是套饭,一种是自助餐。今天主食是打糕,别看只有3个,特别足量管饱,我们妹子,把打糕吃完,都说饱了。其他也都特别好吃,他们每天的饭菜都不一样,一餐韩元4000~4500。
      我们来的前一天据说首尔还下了大雪,飞机下降的时候我们都可以看到。但是至从我们到了韩国,十多天诠释大太阳的好天气,连韩国老师都夸我们是小太阳。

看到韩国卖海贼王的饮料,小小激动了一把,果断买走。

DAY5:明洞

下了课我们就马不停蹄跑到明洞

查资料了解到,首尔几大逛街地,有东大门、明洞、林荫路、新沙洞、清潭洞
明洞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人气购物街,深受我们广大中国游客的喜爱,被称为韩国时尚潮流的聚集地。这里不但有很多的品牌专卖店、高级百货店,还有很多时尚的小店、韩国设计类的小店、首饰店、品牌化妆品店等。因为中国游客很多,所以也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如果说购物也要打卡的话,那明洞一定是首尔扫货的必打卡之地啦!

地址:指从地铁4号线明洞站到乙支路、乐天百货店之间约1公里长的街道

交通:乘首尔地铁2号线,在乙支路入口站下车,从5号出口出来,需要10分钟左右,或者乘坐地铁4号线,在明洞站下车,从5,6,7,8号出口出来,步行5分钟。

营业时间:11:00-24:00(根据各店家情况有不同)

店门相当密集,和充足,足够大家一站购买。哈哈哈

晚餐我们吃的参鸡汤,价格韩元4500,味道非常好。

路遇鬼怪里打了广告的水,韩元1800,买一送一,相当于900一瓶,在当地这价格算是比矿泉水还便宜,果断买来试试,结果还确实很好喝。刚好最近是鬼怪热播的时候,幸好也没有烂尾,帅帅的阿加西,深深忘不了,他在剧里被《釜山行》吓得半死的表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从鬼怪和近期的韩剧都可以看出来,男主女主都会在恋爱时期,在服装上进行同色系,或者类似款的搭配,结果在路上街上都可以看到,一对对穿着看起来明显是情侣风格标配的衣服,但却又不完全一样,有自己的个性,真的是非常时尚,好看也不呆板,哈哈哈哈哈。
      来一组阿加西,我们再继续讲故事。

DAY6:

祥明大学首尔校区坐落在山坡上,那坡的陡峭层度,不亚于重庆啊。每天气喘吁吁的爬上去,而后坐长长的天梯,达到教室那栋楼。
      晚餐是在大学路上的一家自助餐厅,据说比第一天吃的贵,但是我们都觉得味道不如那家,不过今天我们是被请吃饭,省饭钱了。环境倒是特别好。哈哈哈

DAY7:

晚餐吃外卖,结果来送炸鸡的是个帅哥,激动地大家都冲出去,观看,把别人弄得多不好意思。
      我们还点了炸酱面和海鲜面,他们的外卖都是把自己家的碗送过来,我们吃完了,把碗放在自家门口,过两个多小时他们会自己来取。好环保的感觉。点了一次外卖,才觉得自己特别像生活在当地的人。哈哈哈,这感觉真好。

DAY8:一早起来我们就要去参观韩服博物馆,和赶去祥明大学天安校区。
      今天天气也特别好。学校很大,也很漂亮,非常有艺术气息和colourful。

DAY9:光华门-中央邮局-景福宫-市场-超市

景福宫的建筑都特别小和矮,如果穿着韩服则可以免费进入。租一套韩服起步价是1万韩元4个小时。

成人(19岁~64岁) - 个人 3,000韩元
团体 2,400韩元(10人以上)
18周岁以下:免费

开放时间:
1~2月:09:00 ~ 17:00(入场截至 16:00)
3~5月:09:00 ~ 18:00(入场截至 17:00)
6~8月:09:00 ~ 18:30(入场截至 17:30)
9~10月:09:00 ~ 18:00(入场截至 17:00)
11月~12月:09:00 ~ 17:00(入场截至 16:00)
  注:景福宫每周二不开放

建议看个人情况选择。里面还是很大,认真逛一圈下来需要大半天。我个人更喜欢屋翎所以照的比较多。
      光华门也是当时很火的《鬼怪》拍摄地之一,今天我们还听说,前一天鬼怪去东大门拍戏了,可惜我们没有遇上,但是感觉和原本遥远的阿加西很有可能此时此刻仅仅相隔几公里,内心就无比激动。

电螺纹技术,用贝壳来进行绘画和装饰,忒别漂亮,和精致。原本是中国的手艺,传到韩国,他们把这门手艺守护的更好,目前国内已经失传非常可惜,因为实物看起来真的非常精美。在韩国买,差不多可以比某宝便宜三分之一呀。

晚上在靠近景福宫那个著名小市场(忘了那个市场叫什么了...)品尝了小吃,也进了一家韩式餐馆,吃晚饭。

DAY10:回程

仁川机场,十天飞快流逝,期待下一次旅行。

机场免税店琳琅满目,什么都有,化妆品护肤品什么的在那购买,非常省事,和划算。还可以提前在乐天或者新罗免税店APP上购买好,再去提货区提货,不过一定要为自己提货退税留足时间,因为仁川机场太大,可能会时间不够用。一些韩国品牌确实好用,值得提前做好攻略,然后入手。

十天,每天都是地地道道的韩国菜。虽然一家店里菜品很少,但是真的很精致和味道好。

参鸡汤,鲫鱼饼,紫菜包饭,炸酱面,石锅拌饭,南瓜沙拉,打糕,炸鸡啤酒,......好吃!!

end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7-02-14 13:34

有些是d700,有些是手机。

2017-02-14 13:49

引用 richen 发表于 2017-02-14 13:34:07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richen:尼康d7000,^o^

2017-02-14 13:49

亲 背景歌哪里能下载啊?

2017-02-14 16: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4 16:11:3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1784902759&uk=74936608链接里有

2017-02-14 18:22

引用 ECHO超人小茗 发表于 2017-02-14 18:22:30 的回复:

回复ECHO超人小茗:谢谢还有鬼怪的其他歌曲吗

2017-02-14 18: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4 18:27:10 的回复:

谢谢还有鬼怪的其他歌曲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3886493383&uk=74936608这里。

2017-02-14 19:28

引用 ECHO超人小茗 发表于 2017-02-14 19:28:12 的回复:

回复ECHO超人小茗:谢谢

2017-02-15 21:3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7-02-20 01:0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7-02-20 16:52

楼主  似曾相识  哈哈哈哈哈

2017-02-23 19:22

引用 ZoeYuen 发表于 2017-02-23 19:22:10 的回复:

楼主  似曾相识  哈哈哈哈哈

回复ZoeYuen:美少女^o^

2017-02-23 19:24

引用 ECHO超人小茗 发表于 2017-02-23 19:24: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