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年开年签—旅行✈️✈️✈️ 2017年春节泰国自由行13天👫🍧🍹

浇花 (咸阳) LV.2
2017-02-14 06:46 597/2

去泰国自由行,不会英语,对于我这60后来说谈何容易,4年前曾经跟团去过曼谷芭提雅,总感觉玩得不尽兴、也不过瘾。所以这次决定去泰北玫瑰之城——清迈。邓丽君一曲小城故事,唱火了这座古城,这是她生前最爱的地方,就连生命最后的宝贵时光也留在了这里。我也是追星一族,踏着一代歌后的足迹、感受这座小城的安静、淡雅………清迈,我来了!萨瓦迪卡

2017年1月18日说走就走,出发了!耶女儿事先顾虑很多,生怕我们回不来丢在泰国怎么办?就提前买好了往返机票,因在曼谷不停留,还买好了到清迈的机票 。就连出境卡也给我填好,我照字母填好就行,有女儿还是好啊!飞机飞行了4小时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办理好出境手续到处找我们的接机,走了几道门也没看到我的名字,我们是来自北方的狼从零下几度的冬天来到30度的夏天,还有点不适应,拖着行李终于在一个小角落发现了有我英文名字的牌牌,几句简单英语交流,OK~去酒店休息啦……

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继续去机场准备去清迈
到机场要换登机牌,幸好有泰国美女的帮忙,一切都顺顺利利的。

清迈(เชียงใหม่),面积20107平方公里,是仅次于该国首都曼谷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清迈的天然环境优美,平均海拔300米,是泰国的高原城市,气候凉爽,是著名的避暑胜地。东部为坤丹山脉,西部为英坦昂山脉,山峰多在2,000米以上,主峰英坦昂峰是全国最高峰,海拔2,576米。中部为宾河流域。森林面积16,700平方公里,占全府土地73%。[1]
清迈曾长期作为泰王国的首都,至今仍保留着很多珍贵的历史和文化遗迹。城区内代表着泰北灿烂历史文化的古老寺庙,同时,清迈的丝绸、纺织品等也著称于世,每年都有大批丝绸、纺织品出口,是泰国制造业的重要支柱。

坐着泰国的小飞机 ,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从机场出门 ,正对着就是TAM站,240泰铢就到酒店,老公累了在休息,我迫不及待就跑出去了

第一站,素贴山双龙寺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

看到了吧!金壁辉煌的双龙寺,要亮瞎双眼的节奏,强烈推荐,白天玩累了,晚上一定要做个马杀鸡。

第三天在古城报的一日游 白庙 蓝庙和黑屋

走在泰北,佛教的各种浓墨重彩大肆渲染着这个美丽国度,给人一种“就该如此”的和谐感。然而,在清莱,黑庙与白庙,却一反常态以纯粹黑白对比色而闻名于世。这两座“庙”,实则并不是供养佛的地方。它们是分别由泰国两位著名的艺术家创造而成。其中,黑庙先有,它的设计者是Thawan Duchanee,他花费了36年时间逐渐设计并建造而成。整座黑庙及其建筑群落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开放式、花园式的私人艺术博物馆。而其弟子(兼好友)——Chalermchai Kositpipat——另外一名商业上很成功的佛教艺术家,受他启发,从1996年开始,创建了今日仍旧未完工的白庙,并将其献给他们的国王与皇后。两座庙,相距只有半个多钟的车程,他们互相独立和区别,两两相望。从某个角度上说,只是艺术创作中的一种偶然,但又因为黑白呼应,使之终成为人们一并谈说和共游的景观。

白庙 ,这栋充满现代化风格的佛寺庙堂外部装饰着镜子的碎片,山形窗边则装饰着Nagas(多头蛇和幽冥世界之神祇) 以及大象和伞等形状。内部有Khositphiphat手绘的巨幅佛像壁画。这些建筑、用雕塑诠释了佛教的含义、佛教的精华、佛教的智慧。除了佛教,还看到了其他宗教的影子和人物,表现出佛教的包容与博大。
         白庙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有人说去清迈不去白庙等于没来哈哈!不虚此行啊!

第四天清迈大学看美女帅哥

泰国清迈大学(ChiangMaiUniversity)简称CMU,成立于1964年。包含三个校区,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学生人数超过3万人。主校区位于泰国清迈市西郊。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于1964年1月由普密蓬国王殿下批准创建。
校园很大,非常漂亮 、今天天气也给力 ,蓝天白云的,正赶上大学的毕业季看到很多美女

游完清迈大学,刚好赶上周六夜市  ,夜市是一定要转转的

第五天古城自由行 漫步在四方城里,享受慢时光

街上随处可见的双条车和墙面涂鸦 ,处处是景。

塔佩门可以说是清迈最有名的一处城门了,清迈的商业中心就在附近,位于城东,两头都有热闹夜市,塔佩门外的广场也是最大的,可以放放鸽子喂喂鱼,而且饲料很便宜,折合人民币也就几块钱。如果去清迈旅游,强烈推荐在塔佩门附近找旅馆哟~

契迪龙寺 与 帕辛寺 并列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门票每个人40THB。
个人以为这是清迈最值得一去的寺庙,虽然毁于大地震,但依然是清迈城内最宏伟的建筑。
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内部有巨大的佛像。 在正殿的后面是始建于1411年的宏伟四方形大佛塔,以后经过数次增建,高达90米。1545年清迈发生了一次大地震,大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了塔内的金身佛像。居所曼谷寺庙的佛像,最早是在契迪龙寺的。
除了古老的塔之外,契迪龙寺的四周的小寺庙也都非常漂亮,很值得一去。有一件供奉着高僧的真身。
正殿很宏伟,旁边还有各个生肖的祈福小塔,可以给塔贴金。

第六天 蒲屏皇宫

蒲屏皇宫为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该行宫完工于1962年。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整个王宫为泰式建筑,花园内草木葱郁,花木秀丽,种有玫瑰、鼠尾草和各种奇花异草。每年的12月到1月份的冬季,这里异常凉爽,百花盛开,景色美不胜收。王宫白墙黄瓦,建筑格调雅致,坐落在周围的青山之中,自有一分清凉平和之美……蒲屏皇宫非常非常大 ,有山有水,各色的泰北玫瑰都娇艳妖娆,异常美丽,相比台湾宋美龄的玫瑰园、真是小巫见大巫 ,委屈了一代国母,泰国的国王可真会享受

漂洋过海来清迈就是为看看邓丽君。这是她每次住的美萍酒店……

美萍酒店(The Imperial Mae Ping Hotel)是邓丽君当年每次来清迈渡假时下榻的酒店,1502号房间是她专用的套房,由两个客房打通改造后供她使用;现酒店15层邓丽君曾经住过的房间已开放供游人游览,房间内布置陈列均按照当年邓丽君住时的样子摆放。在酒店内喝一杯下午茶,听一首《小城故事》,体验巨星当年的此情此景,别有一番享受。

关于在古城的住和吃 ,建议住在塔佩门附近,而且强烈推荐住民宿,宽敞、舒适,有种家的感觉,充分感受异国的风土人情。古城里各种风格迥异的餐厅,保证能满足你的味蕾,我爱吃甜品,冰激淋好吃又便宜,一次让你吃个够

在离宁曼路不远有家日本料理非常棒,好吃,价钱还便宜,老板娘很是热情,推荐给大家

清迈部分就写到这里,因为临近春节,我们考虑到去普吉、斯米兰大都是旅行团的线路,人满为患,所以决定去另一个海滨小城—华欣。宾馆的老板娘会中文,帮我们定了豪华卧铺大巴,时间是12个小时到达,刚开始心理就觉得疲惫,谁知一上车好舒服的感觉,在不知不觉中就到目的地.一点也不累

华欣(英语:Hua Hin,泰语:หัวหิน),泰国中部海滨小镇。距离泰国首都曼谷200多公里(北纬12°34′,东经99°57′),隶属于泰国巴蜀府。与芭提雅隔岸相望,距离曼谷西南281公里,约3小时行程。它被称作是泰国最传统的海滨胜地,皇室贵族们每年都会到华欣住一段时间,当今泰皇就长期居住于此地的行宫。

只见过在草原骑马,你见过在海边骑马散步吗?来华欣体验吧!吹着海风、踩在柔软的沙滩上骑马,有种傲视天下 高大威武的赶脚

华欣火车站建于1911年拉迈六世时期, 浓浓的热带风情使其成为泰国最美丽的火车站之一,它的建成带动了华欣当时的发展,如今成为一个怀旧火车站,有其历史地位和象征意义。华欣火车站很小,古色古香,却非常漂亮和秀气。踏入这红白相间的火车站,恍如时光倒流。现在更多的游客把这里当作一个旅游景点。火车站里陈列着旧的机车和国王视察车站的照片,还有桂河大桥的旅游招贴画。作为一种旅游体验,有必要坐上一次火车更近距离的感受一下

华欣的景点都不大,一天差不多就能逛完,这次住的还是民俗,包老板的车并亲自带我们逛景点

片片拍出来都很漂亮,不说以为是在欧洲一样

再看看老板家的浪漫小屋吧!

不知不觉已经到一月27日,中国的大年三十,你们都在团团圆圆过春节 ,吃团圆饭其乐融融,我在异国他乡也感受不一样的气氛,在夕阳西下,吹着海风、欣赏着映红半边天的晚霞、是多么的惬意和浪漫🌹🌹🌹👭👭👭

自由行就是这样,随意,轻松,每天睡到自然醒,感受泰国的慢节奏生活,

在大年初一我们又要回曼谷,就快结速愉快的旅行了,坐上小巴车 ,3小时就到曼谷了,旅途中遇到一位非常热情好客的泰国朋友。因下车发现离我们预定的酒店有将近五十公里的路程、正在发愁怎么过去,这位朋友主动和我们搭讪,亲自送我们来到酒店,在人生地不熟的异国他乡巧遇贵人,真难得,到酒店已是午夜时分,给我们安顿好,他背着行李消失在夜色朦胧中,在这里给热情好客的泰国人民点个大大的赞

在大年初一我们又要回曼谷,就快结速愉快的旅行了,坐上小巴车 ,3小时就到曼谷了,旅途中遇到一位非常热情好客的泰国朋友。因下车发现离我们预定的酒店有将近五十公里的路程、正在发愁怎么过去,这位朋友主动和我们搭讪,亲自送我们来到酒店,在人生地不熟的异国他乡巧遇贵人,真难得,到酒店已是午夜时分,给我们安顿好,他背着行李消失在夜色朦胧中,在这里给泰国热情好客的泰国人民点个大大的赞

提到曼谷,就没人不知道考山路。它就是这座城市的夜生活精灵,打车时只要你大声说出Kao San,司机一定就会给你一个“我知道”的微笑。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大本营,也是游客的最佳游玩地点。这里,街道纵横,各种档次的酒店和廉价旅馆遍布街区,临街的路边店铺,各色旅行社代理、外币兑换点,各种风味的饭店、酒吧、咖啡屋、按摩店铺以及本地特色的商品店鳞次栉比,应有尽有。要想了解曼谷的生活,来这里便可以一览无遗。
事实上考山路只是一条长300米的小路,走一遍也不过就是15分钟左右,但是其每天夜晚的拥挤程度宛如人肉罐头。林立的广告牌有咖啡厅、酒吧、饭店、住宿的Logo。当然所有广告都与旅行有关,无论是杜蕾斯还是Ipod等,可都是旅行者的最爱。

转眼就到30号了,我们就要回到祖国的怀抱,又要经受寒冷,雾霾,想想真有点恋恋不舍,再见了曼谷清迈华欣、我还会再来,……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不带走泰国一片云彩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看后多多包含,祝大家鸡年吉祥、万事如意
                 2017年2月14日

楼主去的时候当地游客多么?

2017-02-14 17:4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4 17:41:41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泰国现在中国游客非常多,如果是自由行,功课一定提前做好,并有一定的英语基础,泰国社会治安状况非常好,请放心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