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行云南(7)腾冲银杏秋黄

晏子 LV.15
2017-02-14 08:20 181/4

腾冲县位于云南保山市西南部,西部与缅甸毗邻,是中国大陆唯一的火山地热并存地区。明代在此建造了石头城,称之为“极边第一城”。
        腾冲集自然风光与历史文化于一身。其火山地质公园、叠水河瀑布、热海温泉、北海湿地、和顺古镇、国殇墓园、棕包街赌石……吸引了无数回头客,这是一个走过多少次,都还想再走走的地方。
        入滇以来,受高反困扰,因为曾经到过腾冲,便决定不参加车队活动,休整两天。唯一要去的是银杏村,深秋银杏美景正当时。
        午饭后,离开瑞丽,到腾冲正直太阳西斜,我们直奔银杏村。

银杏村系腾冲固东镇东村
        下高速,穿城过街,在车载导航指导下,我们顺利地找到出口,进入村道,不久就到达银杏村。买门票、停车票后,便可直驱村口……

此前,深秋时节,专访或偶遇国内外不同的银杏秋黄,有大片也有小景。可腾冲银杏村却仍然令我为之动颜,久久不舍离去。百年银杏树与民宅村屋构成了腾冲江东版的“清明上河图”,为我们上演了“人与自然和谐”的一幕。
        有图有真相,眼见为实。

村头,居民在销售土特产。其中,鲜花制作的头环、项圈,很受游客喜欢。

游客、摄手都举起手机、相机抢拍美景……

村头有一株扎着红绳的银杏王,据说已存世1600多年,这还不是唯一的,村里还有同龄银杏树。

这是个被银杏树包围的村子。据说,全村有银杏树3万多株,其中树龄在500年以上的有50多株,400年以上的有70多株。每年,村民还在不断地添补新的银杏树,让银杏树与子孙后代生生不息。

洒满银杏的院落……

银杏遮蔽的巷道……

金色的民宅农舍,温馨可人,宾至如归……

如今的江东村民经营着银杏产业,提供银杏秋景观光、拍摄,民宿,银杏果系列餐饮……

深秋到腾冲,一定不要错过银杏村。

引用 晏子 的图片:

首顶腾冲

2017-02-14 10:41

之前的游记也有关注,很棒楼主可以聊聊旅行经验吗

2017-02-14 11:24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