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7-01-05
  • 人物/带小孩

行程:

出行日期:2017年1月5日         出行天数:5天          出行人数:3人(2大1小)
D1:天津-广州,晚上观看长隆国际马戏表演
D2:长隆野生动物园
D3:岭南印象园、广州黄埔军校旧址,晚上参观广州
D4:体验广州特色早茶,石室圣心大教堂,中山纪念堂,越秀公园,荔枝湾公园
D5:广州-天津

费用

广州5日行主要费用如下,基本上人均4000元。

1、天津-广州

2017年1月5日塘沽的雾霾刚刚消散,全家人尤其是儿子心情大好,看来今日行程肯定没问题了,前几天的飞机因雾霾延误了不少,早上起来吃完早点,收拾行李直奔滨海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准备乘坐南航(12:20CZ3134天津-广州)的飞机直奔广州,本来下午15:35就可以到达广州,因飞机延误差不多16:00才到达广州白云机场,下飞机后赶紧乘坐地铁一站地直接到一嗨人和地铁站店租车,老板还不错本来预定的斯柯达昕锐结果因没车老板直接给换了一辆新斯柯达明锐,价钱还是不变的!!!
       拿到车准备出发已经17:44,直接导航行驶大概46Km向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出发,晚上还准备看国际大马戏表演,18:54抵达维也纳酒店(广州长隆公园店)办理入住,一家三口晚饭也来不及吃就直接步行1.1Km(15分钟左右行程)前往【长隆国际马戏剧院】观看【国际马戏表演】(一般为19:30场次,时长约1.5小时)。全球首部史诗性魔幻马戏《魔幻传奇》。这是在2010年,长隆大马戏脱胎换骨的现场版贺岁大片,它创造了一种全新的马戏表演模式,是一台超越历史、超越时空、超越国界的视听盛宴,来自20多个国家共300余名的马戏精英与数百只珍稀动物同台演绎献技。
21:00演出结束后,步行返回,直接大排档解决晚餐后回酒店休息。

21:00国际大马戏表演结束,直接去路边的大排档吃饭,味道还不错!回酒店休息准备明天的行程。

2、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

长隆野生动物园即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原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以大规模野生动物种群放养和自驾车观赏为特色,集动、植物的保护、研究、旅游观赏、科普教育为一体,拥有华南地区亚热带雨林大面积原始生态;拥有50只澳洲国宝考拉、10只中国国宝大熊猫、马来西亚黄猩猩、泰国亚洲象、洪都拉斯食蚁兽等世界各国国宝在内的500余种20,000余只珍奇动物;拥有全国首创的自驾车看动物模式,拥有大象剧场,西游记剧场,白虎表演,非洲动物表演为主的四大动物表演及各类动物表演。被誉为“中国最具国际水准的国家级野生动物园”,是全世界动物种群最多、最大的野生动物主题公园。
早上酒店早餐后,8:59直接开车出发,行驶2.9Km,9:13到达自驾游长隆野生动物园,一辆车进入园区需要花费250元,自驾时间基本上2-3小时也就足够了,然后可以步行进入长隆野生动物园继续游园。
15:15游览结束后,开车行驶21.8Km,16:00到达广州大学城雅乐轩酒店入住。

3、岭南印象园-黄埔军校旧址-广州塔

岭南印象园位于广州大学城(小谷围岛)南部,原练溪村的区域内,总占地面积16.5 公顷 ,是集观光、休闲、娱乐、住宿、餐饮、购物,体验岭南乡土风情和岭南民俗文化的旅游景区。
    9:17出发,行驶1.4Km,9:21到达岭南印象园,游览大概两个半小时。

回眸一瞥,一个人的舞台!

"怒潮澎湃,党旗飞舞,这是革命的黄埔。主义须贯彻,纪律莫放松,预备作奋斗的先锋。打条血路,引导被压迫的民众,携着手,向前行,路不远,莫要惊。亲爱精诚,继续永守,发扬吾校精神,发扬吾校精神。"
                                                                                                                 ——黄埔军官校歌

11:51驱车前往黄埔军校旧址,也算是儿子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行驶8.6Km,12:16到达。游览时间一个半小时。

广州塔又称广州新电视塔,昵称小蛮腰或水蛇腰(粤),位于中国广州市海珠区(艺洲岛)赤岗塔附近,距离珠江南岸125米,与海心沙岛和广州市21世纪CBD区珠江新城隔江相望。广州塔塔身主体450米(塔顶观光平台最高处454米),天线桅杆150米,总高度600米

参观完黄埔军校旧址后,13:44出发,行驶18.5Km,14:26到达珠江帝景酒店入住。

4、圣心大教堂-中山纪念堂-五羊雕像

石室圣心大教堂的创建人是法国传教士明稽章。他曾回法觐见法皇拿破仑三世,得50万法郎专款。圣心大教堂土动工在1861年8月26日,并在1863年12月8日举行了盛大的奠基典礼。明稽章还专门从罗马耶路撒冷运来泥土一公斤,表达天主教创立于东方之耶路撒冷,兴起于西方之罗马。现在教堂东侧墙角下“JERUSALEM1863”和西侧墙角下的“ROME1863”刻字依然清晰可见。

余致力国民革命凡四十年,其目的在求中国之自由平等。积四十年之经验,深知欲达此目的,必须唤起民众及联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奋斗。现在革命尚未成功,凡我同志,务须依照余所著《建国方略》、《建国大纲》、《三民主义》及《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言》,继续努力,以求贯彻。最近主张开国民会议及废除不平等条约,尤须于最短期间促其实现。是所至嘱。

————总理遗嘱

广州是岭南文化和珠江文化的中心城市、文化发祥地之一,历史传说、人文景观和城市雕塑众多,若论及影响和意义,五羊石像堪称广州城市的第一标志。五羊石像由岭南著名雕塑艺术家尹积昌、陈本宗、孔繁纬创作,始建于1960年04月,位于越秀山木壳岗,如今已成为海内外宾客到广州必前往怀古凭吊的著名景点。

相传,周夷王八年(公元前887年),广州人民辛劳终日、难得温饱,有一天,天空中仙乐缭绕,五位仙人身穿五彩衣,骑着五头山羊降临广州,体察民间疾苦后,驾祥云而去,口衔"一茎六出"谷穗的五羊遂化身巨石,永留广州。五羊仙子下凡间,给广州人民带来幸福吉祥,从此,广州成为了南国富饶之地,人民丰衣足食。这个美丽动人的传说世代相传,千百年来,广州因此在海内外人们心目中赢得"羊城"、"穗城"的美誉。

荔枝湾公园就是一个市政公园,大妈们晨运的地方,没有什么值得推荐。但它是包含在荔枝湾景区中,荔枝湾景区倒值得去。荔枝湾景区第一个景点就是仁威庙了,大家可进去转转,它是一座专门供奉道教真武帝的神庙,免费开放。然后再去荔枝湾,“一湾溪水绿,两岸荔枝红”的名句描写的就是荔枝湾涌(也称荔湾涌)。由于导航问题没有继续游玩荔枝湾涌,只好逛逛公园直接回旅店。

5、广州-天津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7-02-14 15:28

小谭哥,写的很好呀!期待你的下一段旅程心路历程!加油呀!

2017-02-16 15:58

引用 爱吃肉的小羊 发表于 2017-02-16 15:58:08 的回复:

回复爱吃肉的小羊:谢谢啦

2017-02-16 19:17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