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米易:如梦灯火,似幻烟花,踏歌寻春入金华

• 出发时间/2017-02-11

秋至叶凋零,春来花自青。
       元宵佳节,正是云水漂流,花期烂漫的好时候。短短的一个周末,却遇见了2种差别鲜明的“花”。
      一个真实,一个虚幻;
      一个静美入极,一个绚烂若斯;
      一个娉婷婉约,与蝶共舞;
      一个弹指即谢,刹那芳华。
      就好似我最喜欢的那句话: 如梦如幻月,若即若离花!!
      两天的行程,仅以此游记记之。

Day 1

从周一就开始筹划的元宵米易行。考虑到猪过往的不光彩纪录,我还在想要不要在周五下班后就让猪把手机关了,免得临时单位又安排些破事扰乱行程。结果没想到预感成真,周五下午猪就很沉重的给我打电话:“告诉你一个坏消息.....”

好吧,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被水了。放弃这个不可拯救的生物,周六上午,五车20多人从瓜子坪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按计划第一站是到芭蕉箐看花。作为去过一次的识途老马,中途我把队伍带到米易农业基地观景台,弥补了下上次因为修路未来成的遗憾!

结果却让我大失所望,因为已是冬季,上回看见的满眼红环绿翠的景色已经被满满的大棚覆盖!

只有远处的村庄还能找到一点田园的感觉。

草草在观景台看了下,一行人赶赴芭蕉箐。不过半年时间,芭蕉箐已是跟随潮流多了个5D电影院,不过元宵节这么好的机会,影院却并未营业,我凑近看了下,只有空空荡荡的一把座椅和一个放满3D眼镜的纸箱在默默的招呼我。

水库的景色依旧很迷人!

此行最大的噱头是因为听说芭蕉箐新开发了一片花海,就是下图这一片!

结果多绕了半小时路,却换来这么个结果....40的票价,这么小一片地方,真不知道开发者怎么想的,能来这里的都是本地人,定个这么离谱的价格,人家今年被骗来了,明年还会继续上当?

最后我们选择放弃进去,同行的可爱的小家伙到是一路非常高兴!

在水库大坝上合影!

此行唯一的集体照!

匆匆从芭蕉箐出来,在中途解决了午饭,接着赶赴米易。元宵中的米易车山人海,交警叔叔早早就开始了交通管制,虽然周一就开始定住宿,不过也是好不容易才在很偏僻的城边才定到一家客栈。客栈是很具有未来风格的太空驿站!

太空存储柜!

满满科幻风格的壁灯!

关上仓门,带上耳机,在自己的空间看一部电影,是我晚上的安排!

安排好住宿,都已经下午4点了。一堆人从客栈出发,开始慢慢向城中进发!路遇中国皮划艇冬训基地。

一路随拍,晚上这些地方都变成了灯火璀璨的风景!

晚上这里是五彩喷泉!

一边前行,我一边在构思晚上烟花的拍摄,寻思着找一个既能众览全局,又能把握要点的王霸之地。结果一路走走停停,一群人来到城中都快8点——烟花马上就要绽放。最开始商量的是一边吃烧烤,一边看烟花,结果没想到定的烧烤店是烟花的正后面....
      于是别人看见的烟花是这样的....

是这样的.....

我因为距离实在太近,又在正后面,哪怕我把相机焦距拉到极限,能拍的烟花也是这样的....

是这样的半截烟花....

最后我只能自己合成了一副烟花绽放在城市上空的图片!

虽然很桑心,但我还是放弃了吃饭的时间,尽心尽责的拍摄了1个小时!

烟花结束后,我草草吃了点烧烤,抗起相机继续沿安宁河拍摄城市灯火!

远远的看见五彩喷泉瀑布,走进那水是真不小!

彩虹桥!

一路拍摄回到客栈,已经过了11点,结果那群家伙居然还没回来。我匆匆洗漱,关上门美美的看起了电影,最后迷迷糊糊进入的了梦乡!

Day 2

计划的第二天是到普威看油菜花。中国目前比较出名的2个油菜花观赏基地,甘肃门源虽然去过,不过已过花期,云南罗平虽然近,不过一直没找到时间去。于是米易普威成了我们的选择。
      早上美美的睡到自然醒(话说有半年时间没享受过自然醒了),一群人出门吃早饭。饭店的门口是很牛逼的大烟筒,我说哥,你这是准备抽呢,还是准备吸呢!

早餐店门口摆了很多这种根雕茶台,非常漂亮!

吃完早餐,向普威出发!

沿途的风景!

又到了枇杷上市的季节,攀枝花就这点好,一年四季都有各种水果!

一个小时后,来到普威镇,道路两边已停了很多的观光车!

蜜蜂、菜花,春天的气息扑鼻而来!

一路是漂亮的景色和各种小吃!

很小的孩子,就跟着父母天南地北的养蜂采蜜!

继续感受春天!

经典的拍照剪刀手,连这么小的孩子都懂了!

奔跑吧,少年!

首顶必赞

2017-02-14 10:24

3顶

2017-02-14 17:22

太空舱很有特色,多少钱一晚?都是单人间么?

2017-02-14 17:24

引用 佳佳狮子 发表于 2017-02-14 17:24:32 的回复:

回复佳佳狮子:恩,都是单人间,不过可以带小孩。元宵因为很热门,所以是90一间,价格偏贵,不过平时应该会便宜不少,你可以美团看看,那上面有!

2017-02-14 17:30

圆溜溜的大眼睛真漂亮

2017-02-15 20:52

2017-02-19 19:40

好大的眼睛啊~~~

2017-02-22 10:10

引用 川工菜鸟飞 的图片:

害羞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