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涠洲,乘风破浪与你同行。

谜等 (北京) LV.11
2017-02-14 09:17 962/15
  • 出发时间/2017-01-28

关于结伴

关于我:
       本来是计划今年春节继续跟我闺蜜走起的,16年春节我们去了山西。从我们到了山西她就一直说春节来这简直是太冷了,所以我们今年就打算去个暖和的地方。十一过后,正好看到了北京柳州的特价机票,查了一下柳州桂林不远,也可以去北海,去我心心念念的银滩,所以我立刻就订了机票。当时她没有工作就没订机票,那会儿还有北京直达北海的高铁,我们说的是我先订,实在不行她还可以等找到工作之后,坐高铁来找我。查了攻略又问了很多达人,最后将行程定了北海涠洲岛,后来我闺蜜倒是找到工作了,就是不想来广西了。我只好在蚂蜂窝的结伴里面发布看看能不能找到同路人,实在不行就来趟一个人的旅行。

关于我的神队友:
       认识之后,才知道16年他两次想要去涠洲岛,但是都没有去成。后来在蚂蜂窝看到我发布的结伴,他就加入了。联系之后才知道原来我们住的很近,而且他有朋友也住在我们小区,所以他对我家那边也蛮熟悉的,觉得还蛮有缘分的,没想到结识了一个如此之近的人。他想去,但是机票、住宿价格已经涨起来了,所以一开始是观望状态。突然有一天我看到机票特价马上就发给他了,跟我买的时候价格一样(780元),他订好飞机票之后,基本上我们的结伴之行就成立了。后来就是互相通过微信沟通订火车票、船票、酒店这些事情,北海他跟我订的一个酒店,涠洲岛据说是我住的地方附近没有房间了(涠洲岛的酒店我很早就订好了,在滴水村,价格超低,就是需要提前付款,不能取消,不退款。),他就考虑坐船方便了,选了一家在码头附近的酒店,也就造成了后面我们在岛上住的隔得有点远,他每天来回很是辛苦。

关于此篇游记:
       去过了很多地方,但是总是很懒得写些什么,所以老早就来到了这里还是空空如也。这次想要写这篇游记是因为此次出游跟以往相比有很大的不同,算是有了一次很大胆的尝试,也是因为这次尝试让我意外结识了我的神队友和其他几个朋友,同时还在这次旅行中收获了很多的“第一次”,以及完成了一直以来我想要做但是都没有做到的事情。总之此次北海涠洲岛之行对于我来说是很特别的体验,让我收获很多!我们的组合,让我觉得有点像《非凡搭档》的感觉,所以我想把此行的点点滴滴写出来,好好的记录这意义非凡的旅行。可能那些旅途中你给予的照顾,对你来说都是小事,但是我都铭记在心,很感恩这一路有你相伴。因为有你,才能够让我的旅程得以顺利圆满!

关于行程

1.初一(1.28):
 北京飞到柳州(8:30-11:40,飞机提前落地了),柳州站坐动车到北海(16:15-19:22,前面一趟车是一点发车,时间来不及。),住在格林联盟北海同和水岸香堤店。入住后,北海老街夜市逛吃。

2.初二(1.29):
 酒店到银滩,侨港风情街逛吃,回酒店拿行李,去国际客运港坐船到涠洲岛(15:10-16:20,船晚了10分钟开,16:30左右到达涠洲岛。),各自入住酒店,逛吃。

3.初三(1.30):
鳄鱼山公园——三婆庙——食庐——盛塘天主堂——南湾市场——滴水丹屏,住涠洲岛

4.初四(1.31):
石螺口海滩——蓝桥——法国圣母堂,坐船回北海。我坐火车到南宁;神队友坐飞机回北京

5. 初五(2.1):
南宁站坐火车返京(Z6,10:55-次日9:48)。

6. 初六,(2.2):
火车晚点,我早上十点到达北京西站,乘公交车回家。

1.28,第一天

初一早晨闹钟响的时候我真的有一个想法,是不是日期错了?要是日期错了该有多好,赶飞机是大事,还是起吧,神队友从他家开车过来接我去机场。给大家一个建议,要是初一出发的话,飞机应该选晚点起飞的,除夕不可能睡太早,所以我们两个都好困啊。好在想到后面的行程还是很兴奋的,之前一直担心飞机会延误取消等等,结果特别给力的还早到了二十分钟左右。出来之后本来想坐机场大巴到柳州火车站附近的,我随手试了一下滴滴顺风车,居然真的有师傅接单,好激动的说啊,24.9元到达柳州火车站附近,比机场大巴还便宜方便(机场大巴15元一位,应该是能到汽车南站,就离柳州站不远了,没有实际乘坐,仅供参考哦。),而且师傅还是很热情。我们问:“火车站附近有没有比较地道的螺蛳粉?”师傅说:“可以带我们去一家他觉得味道还不错的店,就是不知道有没有开门,如果没有开门再给我们送回火车站。”司机师傅开到火车站的时候,特意告诉我们一会儿从吃饭的地方怎么走回来,吃饭的地方离火车站大概一公里左右的距离。到了饭馆很幸运的是开门了,司机师傅就给我们放下了。感谢司机师傅,人真的好好啊,此处应该有掌声

从街对面看就看到店里人很多啊,看来这家店还挺火的。我之前没有吃过螺蛳粉,就要的经典款原味螺蛳粉,吃了才发现那边比较能吃辣,这原味我吃起来觉得好辣啊,不太吃的下,就小尝了一下味道,神队友表示没有之前他来柳州吃过的那家味道好。等我的神队友吃完了,我们就开始往火车站溜达,顺便还得给我再寻觅点别的吃的,好在我们的火车是在16:15,时间完全来得及。可是沿着路往火车站走,街边的店大多都关门了,最后只能在火车站底下的一个小餐馆来了碗青菜面(10元)饱腹。
      柳州北海的动车有意思,开到南宁,要调头,座位全部要转个方向。原谅我和神队友都是第一次坐这样的动车,所以我们都觉得蛮有意思的,还是应该要多出来看看才能不断的长见识。
      七点半左右顺利到达北海,出来坐17路公交坐到公务员社区站下车,就到达我们的酒店了。17路公交车上人好多,听不太清站名,一共没有几站,我只能一直盯着地图的定位,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就到站了,下车走不远就是我们的酒店了,还是很方便的。千万不要在火车站那里打车,真真儿的是漫天要价啊!到了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就滴滴打出租车出发去老街了,我怕直接打出租车会被宰,还是滴滴靠谱些。其实,后来遇到小梅听她说住在青旅,可以按小时租电动车的,如果会骑的话也可以考虑这种方式,一小时4元。我们的酒店前台也有贴着租电动车的联系方式,写的是一天40元,当时没考虑问问可不可以按小时租。大家可以结合自身的情况,自行参考一下出行方式。

北海老街,我们来了,很有过年的气氛哦!

有神队友的背影哦,他在排队买甘蔗汁,10元3杯。虾饼4元一个、章鱼丸4元一串,老街最有名的李姨虾饼店没有吃到,关门了。章鱼丸不好吃,淀粉比较多,北海的虾饼要比涠洲岛的好,虾多。

被小哥的卖力表演给吸引了,鱿鱼好像是十元三串。继续前行的路上,看到一家馆子的生蚝、扇贝也不错,又招呼上了。生蚝、扇贝各十元一份,小点的生蚝是十元六个,大点的是十元四个,我们要的是大点的。

被这家店铺的颜值吸引了,装修不错,酸奶没有我想象中好喝,要的蔓越莓酸奶(二十多米左右),偏甜。

总结一下我们的北海老街之行,从进去开始吃了一串章鱼丸、一个虾饼、三串鱿鱼、六个扇贝和四个生蚝,喝了三杯甘蔗汁、一杯蔓越莓酸奶,基本上是从入口吃到了街尾,这战斗力我觉得还是可以的。
       从北海老街溜达出来,准备打车回去的时候,走到人民剧场附近,突然发现街边有家好再来甜品店里面人好多,于是我跟神队友又进去了。这里的烤生蚝贵些但看着更新鲜,可是排队的人太多了,也吃不下了,就没要。来之前看的攻略中有提到北海的糖水,一直都惦记着要尝试一下,但就是不知道北海的糖水是什么,后来发现这些碗里放了芋头、西米、桂圆等等的这类甜甜的饮品好像都可以统称为糖水,我们一人来了一碗糖水。她家的糖水是热的,味道还可以吧,我要的是椰汁西米,神队友这碗好像是桂圆西米,两碗甜品应该是15元,牌子上明确写出春节所有食品加价一元,对于这种明确写明的加价我们表示还能接受,比吃完了天价的强多了。实在是吃不动了,才滴滴打快车回到酒店,到酒店应该有十一点左右了。第一天的行程就此完美落幕了,一天三座城市,两千多公里,可还行?!

1.29,第二天

北海,早安!
       打开窗户呼吸新鲜空气,照片里的应该是同和水岸香堤小区,作为一个北方人,我好喜欢这个小区的环境啊!今天有点阴天,看下图,仔细看能看到朦胧的太阳,感觉用手机能拍出来这效果的我,也是棒棒哒!

九点准时集合,退房,寄存行李 ,向我们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银滩出发,我记得是坐的21路公交,我们的酒店离银滩不远,有好几辆往银滩走的公交车,我们坐的公交都是2元一位,上面忘说了,哈哈。半个小时差不多就到了,感觉挺快的,银滩是总站,下了车跟着大家走三五分钟就看到银滩大门了。

银滩,没想到这个季节还这么多人。

终于见到我心心念念的银滩了!

我给这张照片命名为“一一意”,反正我觉得我捧出了这“”的造型。

来到我心心念念的银滩瞬间就变身女神经了,哈哈!看到有小朋友在玩吹泡泡,立马就开始在沙滩上追泡泡玩,感谢我的神队友自觉变身摄影师,帮我抓拍。我真的好喜欢这片沙滩啊,银滩的沙子又细又软,握在手里的感觉像面粉。之前一直都是去北边的沙滩,都会有好多的碎贝壳,走在上面都会觉得很扎人的,更别说在上面跑了。

疯累了,抬头看看天空,美得很!有种“拨开云雾见天日,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玩热了也饿了时间也差不多了,带着不舍向侨港风情街出发去解决温饱问题。
       出了银滩大门,走到来时下车的对面坐3路公交到达侨港风情街,又开启了逛吃模式。

下了公交车,往侨港风情街走的时候突然看到这家店,立马喊停,鲷鱼糕我没吃过,这造型我也喜欢,抹茶和红豆口味各来一个尝尝。老板还特别配合的让我拍照,哈哈!也许是十米两个,我记不清了,我更喜欢红豆的哦。

特意走到街头,拍个照,然后从头开始逛吃。

走了好久才走到我攻略过的这两家人气店铺,斜对面,买起来很方便。在24栋点了两碗糖水,价格在十多米左右吧;我又跑到对面买了一个3元的鲜虾卷粉和一个2.5元的香菇鸡肉的卷粉,以上价格应该差不多,印象不深了。糖水不错,这家会问要冰的还是常温的,神队友要的冰的,喝起来冰冰凉凉又甜甜的,要是在夏天喝这么一碗糖水想必非常的舒服,当地人好会吃哦!卷粉这两个馅儿还都可以,蛮像肠粉的,小吃就是好吃不贵,给个赞。

在寻找真味馆的途中,偶遇虾扯蛋。鹌鹑蛋跟虾的搭配组合再淋上番茄酱还是第一次遇见,得来一份的说。平时20元一打,春节25一打,明码涨价。

跟着导航走出侨港风情街,又走了一千米左右,终于看到点评上推荐的这家真味馆,我这个吃货为了吃总是这么执着,哈哈!
       本来想要花蟹焖鸡的,但是没有了,只好点了一个鲍鱼焖鸡(88)。汤是老板推荐的(28),神队友点的扇贝(28),一共148元,用大众买单便宜了8元。我们吃起来这个鸡好像都没有熟的感觉,比较硬,味道倒是说的过去;扇贝烤的很好吃;汤很鲜,我蛮喜欢的,那个菜吃起来有甜味。基本上我给光盘了,我的神队友对我的食量也是惊呆了。出门他滴滴打车的空档,我又买了一个椰子(10元),哈哈!我们把椰子给解决了之后,快车也到了,先送我们回酒店取行李,然后再从酒店去北海国际客运港(一共20多元左右),2点就提前到达了。

乘风破浪与你同行,终于要上岛了。上岛的船票买不到150元,我们都买的是180的票,还不错在三层船头,每人会发瓶矿泉水。我跟神队友的座位是挨着的,他一直跟我聊天,聊着聊着不知道怎么就聊成我嫌他话多了,然后他就说:“我嫌他话多,那他就不说话了。”我知道他就是故意那么一说,我没接他的话茬儿,安静了几分钟后,我突然问:“你的表是什么品牌的?”然后他就开始给我介绍他的手表,我就笑着对他说“你不是说你不说话了吗?你可都说了好几句话了,哈哈!”他就这么被我套路了。
       出发之前在北京,神队友问我:“为什么想到要来涠洲岛呢?”我说:“放空,放空,再放空,放的很空。”神队友订的是世外岛源酒店,就在码头附近,我没有看地图也没有看他的订单,结果就导致酒店本来是可以免费接送的,但是我们不知道啊,他看地图距离又不远,我们就决定走过去好了。我们跟着导航,带着行李走了蛮久好不容易到附近可还找不到酒店,问当地人才知道导航总是导错地方,实际上酒店要从西角村村委会往上走就能看到了。走回到村委会往上走,还是没有找到,又给老板打电话,在老板的指路下才终于找到,然后老板说:“他们是可以免费接送的。”顿时有种要想晕倒的感觉,哈哈!
       好吧!就当是一种体验好了,所以大家订酒店的时候一定要看是不是有免费接送这个事情,很重要的!办理好入住,又让老板帮我们联系租车,春节人多老板总是找不到,还好店里的一个小姑娘带我们去酒店附近的人家租电动车。来之前问酒店老板说的是80一天,现场到了租车的人家就变成100一天了。我们租的时候已经五六点钟了,跟租车的人说了半天,价格没有可谈的空间,但是可以从1月29日下午五点到1月31日中午12点前还车算两天。正常是按照当天早八点到晚八点算一天,这样也算适合我们,就租了两天。(PS:后来遇到小梅,得知她的酒店可以帮她租到早八点到晚八点一天80元的电动车,供大家参考一下价格。)
      为什么一直称我的搭档是神队友呢,因为我不会骑电动车。反正之前没有骑过,所以没有他,在岛上我真是寸步难行啊!而且呢,他记路也认得路,我虽然不至于到路痴吧,但是也只能靠导航。有他在呢,我就非常的省心,找路这件事完全可以交给他了。他骑电动车技术超好的,能特别厉害的带着我的24寸行李箱把我送到我的滴水艇部之家酒店。由于导航的不智能给我们导到海滩附近,有小一千米的距离只能靠步行了。其实这一路基本上我的行李箱都是他在帮我拿,但是这段海滩之行,真的特别不好走,又是在我们刚从码头走到他酒店之后没多久,看着他艰难的帮我拿着行李箱走在海滩上,当时就一个感觉了,这简直是“男友力”爆棚了!尤其我说:“要不我拿会儿吧?”他一直说:“不用了,你得了吧。”我直接给了他满赞!满赞!我也有一个疑问,就是为什么这么“男友力”爆棚的男性从来都是别人家的男人呢?还真是不知道是因为我足够女汉子还是我眼真的比较瞎,永远挑不到好的?!这个问题明显不适合此时深思,灵光一闪我就决定放过我自己啦,旅行必须要时刻保持好心情!我们一度怀疑导航又错了,怎么会显示我的酒店在海滩上面呢?关键我们走了很久也没有看到海滩上有酒店啊!最后还是给老板打电话,通过老板的指路才找到。我的酒店居然真的是在海滩往上一点的树林后面,都没有那种修好的大路,也是厉害了!这个位置也真是出乎我所料了,我当时就大致看了一下离海边很近,但是真心没想到是如此的近啊!

再次出来吃饭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从酒店借了一个普通手电,本来就不够亮,还快没电了。提醒大家住海边应该带强光手电的,非常有用。因为路不熟,我们只好先顺着来的方向走回去找我们的电动车。途经一片树林的时候,我真的感觉到了也听到了有四条腿的小生物窜来窜去,虽然我看不清是什么,但是我已经要崩溃了,我害怕老鼠啊!所以我对我的神队友说:“一会儿你一定要送我回来,我自己不敢走了。”靠我是肯定找不到电动车了,他带着我虽然也认错了几个地方,但是最终找到了我们的电动车,又骑着它带我去吃饭。这顿饭花了110元,生菜18,鱿鱼68,海鲜炒饭貌似25,味道一般,不知道为什么评价很好。在吃饭的过程中,我们还说一会儿吃完可以看看旁边的烧烤。等菜的时候我给我的神队友讲了我之前跟朋友出去玩,在人家吃的时候我觉得不好吃,我就不吃;然后转着转着发现好吃的,我大吃特吃的时候别人想吃可是已经吃不下了的故事。出了客来香,我们溜达了一下旁边的烧烤店,我感觉一般没什么兴趣就不打算吃了,直接回酒店了。其实客来香离我的酒店真的不远,只不过骑行要绕一圈。大概可以理解为我的酒店在中间,我们来时把电动车停到我酒店的左边,这个客来香饭馆我在酒店的右边。我的神队友说:“不骑车送我回去了,从这边直接往海滩走试试看看,应该比骑车还快呢。”走着走着发现了一个烧烤摊还有一群人在那里吃烧烤,吃货本色立马暴露,赶紧凑过去看看是怎么回事。还怕是人家自己在沙滩上搞的烧烤,结果居然真的是烧烤摊,我们也可以点烧烤,眼睛立马放光了。

能吃到这顿烧烤完全是运气,摊主是每天下午在这个位置卖烧烤,一般下午五六点钟会收摊。今天晚上出摊是因为有客人提前一天点好了菜并交了定金,主要是做人家专场的生意,剩下我们这些零散碰到的客人有些什么也可以搭着点餐。预订的客人说:“之前在上面吃的烧烤不好吃,是甜的,她家的好吃,所以特意预订的她家。”她们一行十多人左右,好像是吃了四五百的样子。

这里的生蚝是圆壳的,之前没见过,据摊主说这是本地生蚝(10元1个),没吃过就点了两个;扇贝(10元一份)看着不错,继续吃起;皮皮虾(10元1只)是活的而且还很大个,弥补一下我今天中午本来想吃但是因为下午要赶船怕时间来不及就没吃的遗憾;柠檬鱼(20元1条),之前没见过也没吃过这种鱼,据说它的刺是有毒的,我们也决定来一个尝尝。
       在等烧烤的时候,还有人在远处放起了烟火,我跟我的神队友坐在椅子上等我们的烧烤的时候我就跟他说:“你看我刚给你讲完的故事,就应验了吧?”我自己都没有想到会有这么神奇的巧合,如同我也不会想到随意在网上发布了一个结伴信息,居然能结识到你这么合拍的“非凡搭档”,感恩我是如此自带运势的小娃
        我还是头一次听着海浪声,坐在沙滩上看着烟花,等着烧烤。不知道大家对于这样的画面有什么样的感想,此刻我的感觉是,这也是一种生活,好惬意的感觉。神队友说:“就差啤酒了! ”一低头看到我们椅子旁边有一听啤酒,就问摊主小哥:“啤酒是谁的?”小哥说:“是我的,你们喝了吧。”十分感谢摊主小哥。我一低头又看到了香蕉,再次问摊主:“这香蕉是谁的?”摊主说:“”是她们家自己种的,也让我们吃了吧。”之前攻略过这里盛产香蕉,一直惦记着,所以就没客气。香蕉非常的甜,我觉得我们两个都好厚脸皮啊,再次感谢摊主一家人!不得不说摊主一家人都好好哦,大家有机会可以来她家吃烧烤哦,在石螺口海滩哦。
       吃饱喝足以后已经很晚了,继续前行回我的酒店。我的神队友把我安全送回酒店后,他又自己返回到客来香取车回他的酒店,顺便送我们的电动车回家充电。在北海送我们去码头的司机跟我们说有客人说:“租的电动车走一会儿就要充电,充一次电10元左右还要等十多分钟,挺坑的。”在我们租车的时候我还蛮担心会这样的,好在店主说:“她们家的车都是充满电的,当天晚上再送回来充电,第二天应该是没问题的。”我们租的电动车,电一直都是够的,在外面就没有充过电,这点值得表扬啊。

1.30,第三天

早晨是被酒店的大公鸡叫醒的,在北京我家邻居就在院子里面养了两只大公鸡,每天不定时打鸣,就总是吵我睡懒觉。为什么我到了涠洲岛还是躲不开大公鸡呢?正在我想继续睡的时候,神队友发来微信说他起了,准备来找我。好吧,看在他也起来的份儿上,我还是玩耍第一吧。
       出酒店的时候,正好看到店里人在吃早饭,就过去聊了几句。老板很热情的回答了我的询问,并给了我一份岛上的地图,还帮我的神队友指了一下电动车可以骑过来的路,叮嘱我如果在岛上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情就给他打电话。就此来评论一下:神队友的酒店依山,我的酒店傍水。相对我觉得他的酒店环境好些,好几层的小楼,视野好,可能是春节人多的原因总是找不到老板;我的酒店位置比较好靠海(我喜欢海,所以觉得好,哈哈!),服务比较好,店里的人都很热情,有问必答,关键随时能找到人。

因为我住在滴水村,离鳄鱼山公园很近,今天的第一站从这里开始。小电动在离景区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就不让骑进去了,需要交停车费(5元),建议骑到游客服务中心(原来是一个博物馆,博物馆已经不存在了。)的时候可以找地停车,多走一段距离可以省停车费。在我们停车的地方,大概需要走一刻钟左右能到公园大门,全岛上唯一需要检票的景点。

我被无情的嘲笑了!说实话我真的还没有在中国见过这么清澈的海水呢,所以一路走一路拍拍拍,然后我就被我的神队友无情的嘲笑了,说我是一个没有见过海的人,本宝宝表示强烈不服。用我前同事的话说就是“你又去海边啊,你老是去海边有什么意思,祖国还是有很多其他景色值得你去看看的。”可是无奈我就是那么那么的喜欢大海,不过之前去的多是北方的海边,真心没有这么清澈见底,所以我就小小的稀罕了一下这片海,瞬间觉得没有白来这个地方,哈哈!

一路一直亏我的神队友,一不小心跟一个女神经出来了,这几天饱受我的迫害和折磨,明明打算回去就此别过的,却偏偏又无巧不成书的碰到了“海枯石烂”。感慨一下:“这就是命啊!”

“从上面看月亮湾更美,对不对?”
       辛苦能看到这里的童鞋啦!昨天写到凌晨,自己都有点受不了我自己了,发了个朋友圈,明明只是想写个文章,但是自己都觉得要写成一本书了。哎!看不下去的童鞋,欢迎随时弃文,写到现在真的是写给我自己的了,看来有望成为今年我送给自己的情人节礼物啦!

我们从鳄鱼山公园出来的时候已经中午了,进去的时候还说人多,出来的时候才发现我们进去的时候人真的不多。下午人更多,好在我们已经逛完了,一大早过来真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向南湾市场方向觅食的路上,经过三婆庙,走马观灯逛了一下,我们都不拜,所以对我们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看看就可以离开了。
       食庐是我攻略的,看到这里的人应该也发现了,攻略这事我负责。所以说我们的组合分工明确,合作愉快,我很满意。到食庐的时候应该是一点左右了,可是还是有好多人,老板说最起码要等一个小时,我几经犹豫之后还是决定在这里等也要吃上,为了吃我总是这么豁得出去。这里是做完一桌的菜才会做下一桌,来了先点菜,给老板之后就开始排队了。等菜的过程中,我跟我的神队友商量,前面有家不错的甜水店,我想麻烦他骑上小电动给我打包点甜品回来。感谢我的神队友又不辞辛劳的开着我们的小电动跑这一趟,图片里面的小电动其中有一辆就是我们两个在岛上这两天的代步工具,给它爆个照,也是一辆有颜值的小车车,哈哈!

神队友走后,又来了好几拨人,老板都没接待。说是停水了,做的特别慢,接待不了了,又一次觉得我当时留下来等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我让神队友去的是七七家的甜水店,据他说他打包出来的时候正好进去了一拨人,还挺火的。然后我给他普及了一下我让他去的也是一家高人气的甜水店,很有名的。不得不说,七七家的双皮奶真的很好吃,我之前对双皮奶保持无感状态,可是她家的我吃了还想吃,最后我吃完我的,又把神队友吃不了的半碗都给吃了。
       食庐家的菜呢,算是我们这几天吃的最好的一顿了,味道真的很棒,推荐大家去尝试。椒盐皮皮虾(88米),鲜榨果汁(芒果汁,16米),香蕉猪回锅肉,韩式海鲜辣酱面(不辣放心吃,偏甜,28米),辣炒花甲,一品海鲜粥(没上图,15米一位),有些记不清价格了,一共是237米。
       吃好了,向盛塘天主堂出发,这可是我神队友非常感兴趣的景点。

跟着导航从南湾市场往盛塘村走的时候会经过一个邮局,旁边有个牌子写着前方道路为连续上坡,大家骑到这里就要注意了。我们一开始就没有当回事,一直往上骑,骑到半路上不去的时候,车子没反应了。我下车之后,神队友很艰难的把车挪到下坡方向,借力推到了平地。此地居然很神奇的有一个修车铺,把车推进去,一跟师傅说,师傅就大概知道是线路烧了。此时,神队友有些许的郁闷,不过我还是很乐观的。旅行中,就是要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才有意思啊!而且我很庆幸,推到平地就有修车的地方,要是没有该怎么办呢?不知道这个修车铺是不是专门为这个坡准备的,反正我感觉这搭配也是蛮神奇的。
       师傅很快就帮我们把车修好了,就是这个坡不敢再两个人都坐在上面骑了,他慢慢骑着车往上开我在后面溜达,看到好多这样的组合,走过那几个大上坡就好了,大概需要走二十分钟吧。

我们骑到盛塘村,马上到教堂的时候,街边有好多卖东西和卖吃的的小店。我再次突然喊停,我要吃个椰子冻(10米),这就是带着一个吃货出门的后果,随时随地吃吃吃。看到一个菜市场,就把车停到了这里,我很是兴奋的进去小转了一下。主要为了给我的神队友寻找砂糖桔,在北海没让他买,他一直惦记着。我可不想造成他此行的遗憾,不过这里卖水果的好少,没有买就走了。

进去的时候还在想这些人都坐在这里干嘛呢?原来我们来的时间刚好马上要有修女唱歌,这就是所谓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吧!这真是个意外,之前全然不知,点儿就是这么的正。

教堂环境还可以,算是岛上最大的教堂了,可以来参观一下。我们参观完教堂已经快四点了,早上出来的时候,我酒店的老板跟我说南湾市场的海鲜在三点半是最便宜的,赶紧马不停蹄的往南湾市场赶。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到了这里,对当地的市场好感兴趣,逛起来都觉得好新鲜好有趣的,哈哈!我一边走一边询价,神队友还以为我要买海鲜呢,转了两排之后,我跟他说:“我逛好了咱们可以走了。”他也是蛮惊呆的来句“你不买啊!”关于买海鲜这件事呢,还是要咨询一下当地人的,出来就给酒店老板打了个电话,他跟我说:“他刚来过市场,现在的海鲜都好贵,是平时的6到8倍。”这几天几乎都吃的是海鲜,所以对海鲜也没那么大的兴趣了,果断放弃。

南湾海鲜市场附近还有一个菜市场,为了神队友的砂糖桔,辗转菜市场。还没到菜市场,外面就有很多卖香蕉的,神队友说也可以来点香蕉。问过外面和市场里面的价格之后,发现还是外面便宜,我又跑回外面买了一把香蕉(比较熟的,卖相不好,会比较便宜,我怕里面会坏掉,就买的卖相比较好看,但不是很熟,这样的还贵5元一把,当时吃不是很甜,第二天还好,大家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吧。),在菜市场里面买了小两斤砂糖桔(7元一斤,买了13元的,我的记忆力还是蛮好的,神队友肯定记不住这么多,哈哈!)
       今天还有一个结伴认识的朋友小梅上岛,从中午就开始约晚上的饭,所以今天晚上会有一个新朋友跟我们一起吃饭。从菜市场买完水果就准备回酒店顺便去滴水丹屏看日落,在经过七七家的甜水店的时候,我又喊停,我还想吃个红豆双皮奶,哈哈!于是,吃了一路的两个人又吃了个下午茶。

回到酒店,开始吃零食和刚买的水果。我的行李箱也不是白带,跟个百宝箱似的,记得神队友看到插线板的时候说:“这也带,怪不得那么沉呢!”事实证明一个出去玩的时候插线板可以不用带了,酒店里面的电源插头够使。我带的零食都是平常我比较爱吃的,刚好神队友也都喜欢吃。带的也刚好我们两个这几天消耗的,基本上每天的早点吃我的干粮就解决了,跟个吃货出门的好处就是绝对不会饿到,还会吃的比较好。就是这么垫补之后,真的不太饿了,晚上随意吃点就可以搞定了。
       今天的日落(昨天的日落很美,不过我也只是抬眼看了一眼而已。神队友表示他没有注意,那时的他累死累活的帮我提行李箱,我的注意力也在找酒店这事上面,就没拍照留念,也没好好欣赏一下美丽的日落,可惜了。)不是很好看,到滴水丹屏的时候也有点晚了,天比较黑了,感觉照片拍出来效果不是特别好。晚上看了小梅的照片好像也差不多,我想也许刚下过雨之后,“滴水”的效果会比较好吧!
       下面,我们看会儿照片吧。

酒店里面的狗狗,神队友说:“院里的两只狗狗,昨天晚上就送他出院来着。”今天又跟着我们出来了,看这家伙的姿势还挺有范儿的。我走近拍它也不动,不仅不怕人,还挺会摆造型的。

它们仨

我们两个,我负责用手机开着手电筒打光,神队友负责拍照,就为了这“滴水”的效果,我们尽力了!
     离开滴水丹屏顺着海滩往上走,跟小梅汇合,终于在米兰花园酒店遇见。见面碰了一下,大家对于晚餐都是随便吃点即可,于是我们三个人又开始一路往下找吃的。好不容易选定一家餐馆想随便吃点,还被告知前面有一个20人的大桌,要等好久。又问了几家,大多都如此,就决定找家烧烤吃吧,烧烤应该快些。走到一家烧烤,他们决定就是这里,我从善如流跟随他们。
       要了一打生蚝(64元),五串牛肉串(5元一串),素炒油麦菜(20元),三个烤全翅(15元一个),还有一瓶啤酒,一共180元。小梅也是我发布结伴之后,跟我一直保持联系的一位朋友了,虽然我们在岛上的时间错开了,但是能见面还是很想认识一下的。吃饭的过程中,聊了很多关于前面提到的一些小梅告诉我的信息,还有就是看小梅的朋友圈,真心觉得她拍的照片都好美啊!好有艺术感!害的我这个一向不追求技术的人都觉得以后该好好研究研究怎么拍照、怎么拍出好看的照片。
       小梅,很高兴认识你,希望以后有机会一起玩耍。

朋友们,猜到图中那个亮亮的是什么了吗?
        是孔明灯,往酒店走的时候,有人在海滩上放孔明灯,曾经我也玩过,要不我肯定也会放一个的。
        这么黑的天儿,我们在海滩上走啊走啊,我神队友厉害的地方又出现了,他跟我说:“到我酒店了。”我说“没有吧?”他说“你看那不是门口停的白面包吗?”好吧,厉害了我的神队友。要是让我自己这么黑的天儿,在这海滩上准确的找到我的酒店真心有点费劲。
       是我酒店前面的海滩,我就不怕了,女神经又开始犯病了,我要静静的坐在沙滩上看会儿海。非常感谢我的神队友陪我完成这件我一直想做但是之前都没有机会实现的事情,我真的一直都好想就静静的坐在海边,放着我爱听的歌曲,目空一切的看着前方,让思绪随风飘散。
        原本自己设想的是某一天的白天我自己这样坐在海边,不成想现实中是大晚上你陪我一起在这里抽疯。当时我的心愿得以完成,我是美了,就是不知道那时候我的神队友看着我,到底是什么样的想法?又是怎样的心情呢?

1.31,第四天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的快,今天就要离开涠洲岛了,我也要跟我的完美搭档各走各路了。分别总让我觉得伤感,不能再多想了,要不会破坏这最后一天的心情。
       昨天我们沟通的是,神队友早上醒了先过来找我,因为他的酒店可以送到码头,等他来了我们先把我的行李运到他的酒店,然后去他酒店附近的蓝桥(中石化原油码头)和法国天主圣母教堂,然后吃饭、还车、退房,到码头坐船离开。唯一没定的就是时间,口径是醒来再联系。我就想着我离海边近,早上可以先去海边散步,等他过来我再回酒店等他就好了。神奇的是,五点钟我刚准备起床的时候,他发来微信说他醒了,收拾收拾过来找我,这两天醒来的时间都是这么默契,也是没谁了。我乖乖的等他来了,一起去海边散步吧!
       等他到了,跟我说:“他每天晚上走的时候跟来的时候天都是黑的,也就是这两天他把路走熟了,就是这样中间还避免不了会偶尔走错。”我真是十分佩服他的骑车技术和认路能力,这几天多亏了他这么给力!

从我的酒店走到海滩上,向左走是滴水丹屏,向右走是石螺口海滩。昨天傍晚向左看过了滴水丹屏,今天早上一路向右去看石螺口沙滩。此时已经是早晨六点多喽,还是要多黑有多黑!好吧,让我们一直从天黑走到天明吧!

神队友拍摄的意境美图

早上人很少,很安静,很喜欢这种可以随意走在沙滩上玩闹的感觉。
      本姑娘记仇时间到!走到这里我跟神队友说:“现在没什么人,感觉这海滩,还真是挺好看的,对不对?”他回答说:“嗯,是挺好看的。”我突然玩心大起,紧跟着问了一句:“那我好看吗?”他错愕的看着我静止了一秒钟的样子,然后说:“好看”可惜话音还没落就开始连连咳嗽。话说本姑娘此刻内心是很受伤的,请问你给的答案到底是有多违心?有多气虚?哎!就说我在你心里没形象吧,也不用这么直接的表现出来吧?!
      本宝宝委屈,但宝宝不说。你们也谁都别说,让我静静的哭会儿吧!

面朝大海,在这里遗世而独立好像也不错!

从沙滩散步回来,就开始退房撤离我的酒店,跟老板问路提到了蓝桥(中石化原油码头)。老板说:“你要去昨天跟我说我就带你去了,你们自己是进不去的。”原来还有这样的事情啊,临走的时候老板教了我们一个小方法,说是可以试试看。
       把我的行李运到神队友的酒店,我们还是去了蓝桥,很遗憾有人看着不让进,老板告诉的方法也不好用,只能远望一下离开了,如果以后再来涠洲岛再说吧。
       岛上最后一个景点法国天主圣母教堂,进去必须坐游览车,20元一位。无奈我们的时间也不够去别的地方的了,就进去转了一圈,这个景点真心有点坑,不推荐。

就这么离开涠洲岛了,在岛上的时光都过得很开心,飞逝而过啊!上岛才知道五彩滩景区关闭,据说是内部纠纷,单交钱也能进去,我们没有去。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涠洲岛还是建议待上三四日,相对时间会宽松一些,行程也能更悠闲一些。三日岛上的景点应该都能看完,多出来的一天可以单纯的在岛上闲逛、逛吃,我们都觉得这样会更好。
       如果下次我还来涠洲岛我要住在五彩滩附近,要去看个日出,还要提前跟老板沟通能不能带我去蓝桥,还是想去看看,完成我这次没有去成的小遗憾。
       如果有下次,我们还能一起来吗?一起去看这次没有看到的景色,一起完成这次没有完成的行程,不过应该很难了吧。缘,总是妙不可言,茫茫人海能有一次这样浑然天成的交集已是不易了,做人不能太贪心。

走在码头的游廊里,我突然对神队友说,那里就是我想去的蓝桥,只能远远的拍一张照片了。很少坐船,我以为船跟火车、飞机一样准时呢,到了港口,却发现船一直不见踪影。本来是13:15发船,14:25到北海国际客运港的,我后面买的火车票是15:32发车的(这辆之后再到南宁的火车就得18:24发车的了)。订票的时候想着我从港口下船之后,打个车快点的话应该是能赶上的,还特意提前把票给取了,为了进站节省时间。结果杯具来了,船晚点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来,我还没办法网上改签、退票,以后长记性了票一定不要提前取出来。我的神队友比我还着急,一直在旁边帮我想一会儿我应该怎么办,这段我还不是特别怕,实在不行我今天也是可以住北海,明天直接去南宁再从南宁北京的。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在两点的时候坐上船了,到北海国际港的时候都已经三点多了。
       下了船,我的神队友还说:“要不打个车再往火车站赶赶试试”我说:“不用了,让那辆火车走吧,咱们不用着急了去坐公交吧。”既然已经三点多了,我也就彻底放弃了。我特别欢实的带我的神队友去坐公交,他又被我雷着了,像我这样赶不上火车还这么开心的也确实少见。可是真心是赶不上了,与其搞得自己那么累还是赶不上,还不如直接接受现实呢,顺其自然随遇而安吧!
       感谢我的神队友又一路把我送到北海火车站,到了火车站改签没票,车票过点了也不让我进站。我正准备跟火车站等着看能不能捡个漏的时候,神队友又开启神助攻模式了,让我看有没有最近的车票,有的话先买票进站再说。不得不说,他真的是太有经验了,到合浦的票还有好多,赶紧抢了一张,正好那趟也能到南宁东,只不过我需要到了南宁东再坐公交从南宁东站坐到南宁站。
      神队友看我顺利进站了,才离开,去赶他的飞机,好在他的飞机是在晚上8:50起飞的,时间完全来得及。当时太着急了,买了票就冲进站,都忘了好好的跟神队友告别和道谢。这些你觉得都是小事儿的事,我都觉得很感谢,感谢一路有你!

错过了原先的火车,却意外的在这辆火车上偶遇了一个深圳小帅哥和广西美女。深圳小帅哥送了我五个北海买的特产海鸭蛋,广西美女很热情的用微信给我们当向导,好可惜时间来不及一起玩耍,期待以后有机会的吧。
      我的神队友跟我分开了,我就开启了女汉子模式,这一路到现在我这行李箱才归我拿,这就是跟男人出门的好处。我觉得南宁鑫财酒店真的不错,离南宁站距离很近不说,第二天早上我要退房的时候跟保洁说:“”能多给我几块香皂吗?方便出门带,有的酒店没有。”,立马给了我好几块香皂,还给我拿了牙膏什么的,简直是棒棒的!
       放好行李,立马坐了一站公交(2元),奔向中山路美食街去吃老友粉,然后还要去逛超市为明天二十多个小时的火车备足干粮。折腾到现在,已经八点多了,要不是赶时间的话可以步行到中山路的。

到了中山路我真的有被吓到,广西那位美女还说现在的南宁是空城,真的不空而且还全都是人啊!突然觉得北海老街人真的不多,这里是真的会走不动,哎!

来之前家人特意嘱咐我去南宁一定要吃老友粉,就为了这个,大晚上我特意跑趟中山路。人多不用说了,首先先点菜,好多都没有了,我就点了个老友粉。排队的时候才发现,点菜的时候就要告知个人口味的特别要求,比如少辣,要写在小票上。这边好像都很自助,自己把小票往板子上放,看着我们的粉,一碗一碗的被制作出来还挺有意思的,出餐很快。

坐在店外面吃的老友粉,外面还有卤味卖,鸭腿(8元),鸭翅和鸡爪各三元。吃着吃着看到旁边的人在吃油条,好想吃啊!就问人家“油条在哪里买的?”人家说:“就在前面一点点”还特别热情的让我尝尝,我没禁住诱惑就不客气的尝了一块,这几天光吃烧烤海鲜了,觉得油条好香啊!还跟我说:“往回走还有一家排大队的卷粉店,也特别好吃”感恩这一路总是能遇到好人。
       吃完了老友粉就去买油条(4元一根)了,不知道为什么这边的油条要剪开。神队友不在,我的战力也减弱了,吃到这里就已经觉得有点多了,但是还是想尝尝卷粉。到了卷粉店被告知,没有点的就不用排队了,已经没有了,看来是没缘分啊。

逛吃完毕,赶紧往沃尔玛赶,生怕关门来不及,看到营业时间我着实是踏实了。这一踏实,真的是好好的逛了一个超市,花了208元。提着两大包回酒店的时候想,好像每次去超市买吃的都比在火车上吃还贵,可是我还是乐此不疲的总想逛逛当地的超市,买些地方特产,感觉比景点、火车站卖的靠谱。

2.1,第五天

此刻我内心都是欢乐的,终于写到结尾了。我知道你们看的不容易,可是我更想说我写的也不容易,为了我自己我也是拼了!要嘛不写,要嘛就写的根本停不下来,到底是要闹哪样啊!?
       经过昨天错过火车的事情,这最后一晚睡的总是不太踏实,老是怕赶不上今天的火车,回不去我的大北京,这个我真怕!早上早早就醒了,收拾好东西,退房,从酒店走十多分钟就到南宁站了。10:55准时乘坐Z6回大北京,硬卧中铺(472.5元),第二天上午十点到的北京西站,结束此行。

引用 谜等 的图片:

首顶好攻略好线路

2017-02-14 10:41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7-02-14 10:41:20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非常感谢您!能有耐心看完,我觉得很不容易,哈哈!祝您情人节快乐!

2017-02-14 10:45

嘿嘿,这家螺蛳粉店印象深刻,好多年过去了,依旧印象深刻

2017-02-14 10:48

都说螺蛳粉臭我觉得可好吃了!楼主有微博可以拜读一下么,或者微信分享一下朋友圈

2017-02-14 11:19

引用 韩少 发表于 2017-02-14 10:48:37 的回复:

嘿嘿,这家螺蛳粉店印象深刻,好多年过去了,依旧印象深刻

回复韩少:嗯!好像也很有名,可惜我无福消受,下次我要不辣的或者微辣的,哈哈!

2017-02-14 11:21

引用 皮皮虾卡丘 发表于 2017-02-14 11:19:14 的回复:

回复皮皮虾卡丘:味道不错,就是辣的我吃不下。我微博和微信朋友圈都没啥可拜读的,一直都很懒,有想法以后微信弄个什么号玩玩,等我勤勤的。😉

2017-02-14 11:24

引用 谜等 的图片:

2017-02-14 11:25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7-02-14 11:34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7-02-14 11:25:46 的回复:

回复网络咖啡:我替我的神队友道谢,其实模特也挺好的,哈哈!

2017-02-14 12:24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7-02-14 11:34:32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支持!

2017-02-14 12:24

感谢大家的支持,你们的支持让我对我的情人节礼物很满意。也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2017-02-14 12: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7-02-14 13:28

引用 teresa 发表于 2017-02-14 13:28:05 的回复:

回复teresa:谢谢亲喜欢我的游记!

2017-02-14 18:02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7-02-20 10:58

引用 adnew 发表于 2017-02-20 10:58:42 的回复:

回复adnew:是个好地方,有机会去体会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