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在转角处等我来

2017-02-14 09:20 220/2
  • 出发时间/2017-02-14
  • 人物/带孩子

期许期许了太久,心底深处流露出等待了二十年的那一步终于在这一刻变为现实。一月十五日,从东北的冰天雪地中走入春暖花开。跟随20年前的脚步重温深圳
飞机从长春出发是下午,到达深圳是晚上九点多,之前在携程上预定了深圳机场大酒店,因为这酒店离机场很近,最重要的是机场大酒店24小时有接送机服务,联系人就在机场出口肯德基对面。到达酒店10点钟,因为第二天一早就要通关,所以早早就睡下了,因为离机场 太近,酒店有点吵,睡得不是太好。
第二天一早从离机场最近的深圳湾口岸通关,过关后直接去的迪士尼乐园,之前在携程预定的香港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到酒店已经是中午12点了,因为需要三点后入住,我们只好把行李存在酒店,坐酒店穿梭巴士去迪士尼,因为带了孩子,在淘宝上订购了二日 门票,出示二维码很方便。在迪士尼孩子玩得开心极了,就是各种的排队有点让人承受不了。第一天,有点没方向,虽然也要了指南,但亲身经历后还是有点乱。晚上七点看了烟花表演,相当的震撼。回到酒店已经8点多了,因为乐园10:30开园,所以没有太着急,酒店设施非常好,全部都是迪士尼元素,价格当然也很贵。
第三天一早我们在酒店园区转了一下,很安静,很雅致,让人心情大好 。第二次进园,我们已经有 了经验,今天 的重头戏在花车巡游和狮子王的演出 ,值得肯定的是花车巡游非常的美,让人回到了有梦想的小时候 ,而狮子王的表演那真的大气又让人充满激情。整整 二天的游玩,有惊险刺激,有梦幻迷离,有精彩震撼,有寓教于乐,喜欢它的秩序,整洁与国际化,带得满足还有些许遗憾,我们离开迪士尼,来到位于佐敦附近的香港朗逸酒店,因为一直都 是在携程上订的,所以很容易就找到了这个离地铁站很近的酒店。离开迪士尼已经是六点钟了,到达酒店后还是迫不及待的到附近转了转
第四天一早按计划登太平山维多利亚全景,可惜因为有雾没有看到它的真实面貌。但一天的游历也融入香港感受真实。坐线索铁路感受125年历史亚洲最古老的缆车文化,旋转在新地标建筑摩天输了中领悟到时尚被害者的妩媚与高雅,闲游在香港最有名的庙街夜市体会平民夜总会的朴实与亲和。一天下来,感受到了香港古老文明与现人风情的奇妙交融,身在其中方知其味。
第五天曾经无数次的看《重庆森林》中那个精彩的片段,总是幻想有一天我也要在这个世界上最长的半山扶梯中邂逅经典,今天跟随人流随着扶梯缓慢而上,细细品味其中渗透出来的纯正的香港味道来一次800米的心灵之旅,为的还是那个不会过期的灵魂记忆。
第六天提到香港一定会让人想到1997年回归的场景,想要到金紫荆广场看升旗的情愫也一直围绕着我,今天天气格外好,一早我带着澎湃的心来到会展中心,耐心的等待着那一神圣时刻的到来,国灰今天没有遇到节假日所以来看升旗的人不多,即使这样,人们也格外有秩序,当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随风摇曳,我只想捧一曲流殇岁月,忆百年似水年华,香港~别来无恙!
随后,趁着天气如此的好,我们再一次登太平山一睹维多利亚港湾的世界之美。
第七天参观香港天文馆看球型影慕展现星际魅力,游历香港科技馆看亚洲最大的能量穿梭机领悟科学的奥秘,从香港最接地气的叮叮车行走于大街小巷看最具民族特色的新年景象,,只有来过香港你才知道影视中展示的只是她微不足道的一面,她像一颗明珠永远镶嵌在祖国的南海之滨,我却有了五面年的回眸才换取而今与她短暂的相遇,你若不拒,我必再来。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7-02-14 18:26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