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天湖一日游

蚂蜂窝用户 LV.6
2017-02-14 09:47 185/1
  • 出发时间/2017-03-01

年后大家都上班了,我们这群还没上班闲人就出来溜达溜达了,在网上联系的资兴本地导游,前两天到郴州西站接我们,去了高椅岭和东江湖,体会跟网上传神雾漫小东江完全不一样的景色,还好没失望
因为大家还不是很想返程,既然来了,就多玩两天,在网上看到别人在仰天湖拍的照片挺漂亮的,就叫导游带我们去。

八点在东江这边客栈睡到八点起床,磨磨蹭蹭收拾好自己,去竹园路当地一家鱼粉店吃了一碗鱼粉,就十点了,开车启程前往仰天湖,因为有个小孩坐车有点晕,走走停停大概要了两个半小时,那么蓝的天先来张自拍

冬季草都是黄的,此刻最大的亮点就是风车,拿着相机各种乱拍

仰天湖虽说名字有个湖,其实最大的特色是大草原和峡谷,据说涵盖有十里杜鹃,雾海重田,高山观日,晴雪云耕,通天洞霞,滴水岱瀑等十大景观。当然这次我们是不能看到了,毕竟没有计划好。期待下次吧!但是当地人说每到杜鹃花开时,漫山遍野的花海,此景色吸引无数摄影爱好者前往。

仰天湖上面很少有除了草以外的植被,所以这几棵矮树🌳还是挺稀有的

这些蒙古包是景区的商店,住宿,厕所所在地,在山下是有比较多住宿,但是景区很少,费用不是很贵,至少零食价格相比其他景区还是很合理的,厕所2元一人有点贵

来了就要亮相,拍的不好也别介意啊!上面紫外线很强,注意防晒,而且跟下面温差比较大,注意保暖

我们晚上八点高铁,下来五点了,还有时间,导游开车带我们去了一个古村打发时间,叫小埠古村,寄高铁站大概还有25分钟车程,也是顺路,不然直接去高铁站还要等很久,高铁站那边没有商场,也不能逛街。导游还是很贴心的

虽然没有那些有名的古村历史悠久,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但是就现在的心情还是非常不错的,锦上添花何乐而不为呢!看图

这个书院现在是一家幼儿园,这些地方应该算是农村了,很多孩子是隔壁村过来的,都是由一个面包车接送小孩,没有城里规范,但是条件有限,能这样也不错了,认识一个孕妇是幼儿园老师

在古村大概停留一小时就启程去高铁站了,晚餐在高铁站解决了,行程结束,感谢所有在旅途中提供帮助的人,尤其是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