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9日游

Vanessa (上海) LV.6
2017-02-14 09:54 276/11

Day1 2月10日出发

准备出发,提前半年在Jal官网上订的票,体验下日本航空服务,注意下,有部分是东航的飞机共同载运的,所以我们花同样价格还是买了日本航空的航班,三个人人均2700

出关后在免税店买的墨镜,买的儿童款,感觉买小了,估计最多戴2年,应该买成人款最小尺寸,后悔一记,还没跨出国门就乱花钱

上飞机后很贴心,上来就为小朋友送上粘纸

Jal的航班除了座位可以提前在官网上选好,连儿童餐也是提前预定好的,在预定的时候基本就能体验到日本服务的人性化

一会会就到大阪了,下了飞机,还要坐短驳车去关空

在关空,买票直接去京都,在国内时就在日本官网上预约好的haruka&IC 卡套票,  到了现场凭预约单直接付款取钱,haruka专线直达京都,记得是在机场专门售票的地方的二楼,上车后要坐很长时间才能到京都,因为开始没坐到位子,但是没多久就有人下车了,专车下来后换乘一站地铁到达目标酒店,非常的方便

上去就是一个转弯就是酒店,地理位置这次选的很好

终于吃上晚饭了,来碗京都的拉面暖一暖

感觉这里的鸡应该不是吃抗生素长大的,所以,可以放开给小朋友次~

由于我们就住在四条边上,出门就很热闹,晚饭好还能逛逛,而且附近就有药妆店,但是我们决定还是到大阪再买

这个冰激凌直接把小心给吸住了

这是晚上7:56分的京都最市中心的地方,很多店面都准备关门了,这里收摊好早呀

在住宿酒店附近找到一家自动贩票店,里面看到可以买到回大阪的票

终于能躺到床上了,好好休息,准备明天一天的行程,备注一下到酒店的方位:JR到京都站,转乌丸线,在乌丸御池转地铁东西线,1站到京都市役所站,步行1分钟就到了,出行真的方便,强烈推荐

day2 岚山-天龙寺-金阁寺

一大早在对面吉野家吃完早饭就准备坐地铁出发了哦,都没有人〜〜〜这个时间是早上7:40分

8:30到达目的地:岚山站〜好早,街上都没有人但是好干净〜〜〜天空好蓝〜〜

一路跟着googlemap走去的岚山,路上商户都还没开门

先到达的是天龙寺

感觉下春节高峰出游但全场无人的感觉

天龙寺不大,但是整个寺内园景布置很漂亮

这里是洗心的地方,所以我家小心必须去洗洗

很大条的锦鲤,没有人乱喂食,没有人扔钱币,这样的感觉真好

进入室内区域,要脱鞋哒

穿着情侣袜的父女

超级干净的感觉

出了天龙寺就进入了岚山的标志性景点竹林了,本来游玩岚山最好的季节是初冬,漫山遍野的枫叶,现在只能看看竹子

京都各类神社寺庙很多,半路上也可以遇到一个小小只的

附近还有很多人力三轮车,拉车的都是日本当地的年轻人,我们没坐,回来后觉得应该体验一下,每辆车轮上的钢丝都擦的噌亮噌亮的

在岚山,我们有一段路迷路了,这段铁轨往返走了好几次

出来岚山,我们在罗森买了公交的一日券,儿童是半价,在京都,主要靠的还是公交,所以一日券很重要哦,第一次用要过一下司机旁的机器,后来再用就出示下给司机看下就行了

标明就这两类的公交可以通用,但是我们好像也没坐到其他公交

前往下一站,北野天满宫,车站上都有明确标注车车会来的时间点,基本很准时

不多久就到了,这个季节梅花开得正盛

天满宫前,里面好像也不大,我们遛了个弯就坐车前往金阁寺了,记忆中基本没有什么这个寺的印象

来到必游地:金阁寺,又名鹿苑寺~~~只能外面看一圈,不能进去,我们就外面兜了一圈,金灿灿的

今天一天的行程圆满完成,本来应该蛮轻松的行程,但是因为走了不少冤枉路,我们几个的腿还是很酸很酸的,现在就坐公交回酒店啦~~车车还是很空的

回去后小朋友一个人在酒店休息会,我和老公两个去压一圈马路

这里未满18不能进,进去也没什么,都是打游戏的,烟味太重,吃不消

好了,把小朋友接出来,今天的重头戏来了:蟹道乐!京都的蟹道乐人还是比较少的,我们来得早,现场就能预订晚些时候的,再晚些就没有了

店堂非常干净,脱鞋进入

点了两个套餐,记得RMB四位数了,但是东西真不错,三个人可以吃撑,都是很精致的一轮轮上的,各种都能吃到,老公特地推荐我们点有蟹粥的,这个是他上次在东京觉得很好吃的一道~~

超新鲜~~~带点甜味

美味,每道都好美味,老公和女儿是不喜日料的,也吃的很嗨皮

不同的烧法

带火锅的来了

到寿司上的时候我已经不行了

心情好,点了瓶梅酒浅酌一下

干杯

以甜点为最后一道,每道都很精致,也很美味,不知不觉中把我们喂饱了,正确说扶墙出去了,饭完小逛了一圈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3 稻荷大社-三十三间堂-祗园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还是很重要的一日券,这次买到儿童的了,只要半价,不是每家店都是儿童券买~~~

先坐车来到京都站,只有这里有车去伏见稻荷大社,而且车子的间隔时间很长,我记得我们好不容易挤上去的,差点扁掉,因为错过就要等很长时间

今天天气也不是很好,多云

终于到达目的地,还没进入,门口就发现有很多小吃摊和小店

人头济济~~比昨天去的任何一个景点人都要多,但是还行,在上海挤习惯了的我们觉得人还不算多

每个神社和寺庙前都必有的净手处

小心童鞋帮我们俩拍的合照~~~

应该就是这个神社的神兽吧~~是犬还是狐狸我没有搞清~~~

凑热闹求了支签

凶后吉~~结局是好的

然后就来到这个所有游记里都提到的橙色长长走廊~~~~开始穿越啦~~~

父女俩发现一条没人走的小路~~~

又来到一个很小的宫殿来~~

返回大路

出来了~~

出来都是烧烤小摊位~~

都很好吃

超大烤蟹肉棒

直接在橙子里榨的橙汁~~原汁原味,就是量有点小

超大粒的章鱼丸~~~~

一路吃出来的小心

很精致的手工艺品,找到平衡点让蜻蜓点在枝头上

好了,吃完看完前往下个景点:三十三间堂,不好找,但是也被我们找到了~~比起稻荷大社,人少很多很多,里面还不给拍照

里面不给拍照,借点图来吧,看过了,一模一样

很快就一圈兜完了,准备坐车去祗园

最后也不知道哪里是祗园,就是知道沿着大路走就可以回家,路上买了个哈根达斯,哈在这里完全没竞争力〜

怎么拍都好看的鸭川原来在这里

经过一个大型百货,在里面把小朋友的近视眼镜给配了〜〜服务态度好得没话说,就是没办法沟通,但也沟通成功了〜前后半小时就好了,折合人民币300多,性价比真高

顺便在商场里扭了个蛋,放手上就亮,好玩,一口气又扭了几个

快到酒店前,三人把晚饭解决了,老公还是吃拉面,魁力屋他已经吃了几次了

我就比较重口味,去了另一家网红店叫了生豚肉+生鱼籽+生海胆拌饭,网上看很多人说好吃,我就特地去拔个草,果然美味〜〜女儿看了实在吃不下〜〜

她点的烤三文鱼饭

是人气美食哦〜〜〜

晚饭后就早早回酒店休息了〜〜明天准备转战大阪啦〜〜〜

day4 转场大阪,买买买

记得是坐南海电铁回的大阪,因为时间就差不多,但是价格要便宜一些

今天坐JR前往大阪,原先预计是住在心斋桥附近的,但是没算好距离,步行到商业街要15-20分钟,不过酒店设施还行,也比较大。终于快走到酒店附近了〜〜

到的时候还没到点,楼下有家百元寿司,就正好先去解决午餐,不过人好多啊,排队排了好久才轮到,东西确实便宜〜〜〜

整个下午没有安排别的行程,就在心斋桥附近逛街,小店超多,药妆店也多得数不过来,提醒大家一下:最便宜的药妆店反而是不免税的那几家,因为已经是底价了,但是东西不多,而且不收信用卡,要用现金支付

每天都有的扭蛋

点点滴滴东买一些西买一些,真是看到什么都想买

大阪京都区别很大,即使下雨天的晚上还是那么多人

今天晚餐是日式烤肉,也是脱鞋入座的榻榻米,正好烤烤我们湿透的袜子

肉很新鲜,口感真的不错

day5 科学馆+逛街

除了昨晚的一场雨,基本每天都是好天气,原本来时说天天下雨的情况都没遇到,真的lucky啦

地铁下来后沿着河边一直走

终于到了大阪市立科学馆,就是类似上海科技馆的地方

买票入场,人好像不少呢

里面很多都可以自己亲身体验,对于小盆友来说是个不错的地方,但我个人觉得倒不见得比我们上海的科技馆好,但是胜在人不多,秩序好,每个都能体验下〜〜

体验下四个星球上不同的体重

通过这个可以和爸爸比力气〜〜〜

和伟人合个照

一个上午就解决了科学馆,那我们下午的目标就是逛街啦,这次去的是哪因为时间隔得太长了,忘记了,其中印象深刻的就是一家画人像的小店,在大阪街头,画像的真心不少,但是我们一眼就被这家吸引住了,画师画得很快,大家可以看下画得像不像,可惜就我女儿画了,事后觉得应该我们一家门都画一幅

再然后就离开那个商场去了家电器店,但凡电器店里的保温杯价格都不错,所以这次保温杯的采购点就在这里。

day6 海游馆

吃完很清单的早餐,我们又要出发啦,今天去的海游馆

又是一个好天气〜〜啦啦啦〜〜〜

40分钟的路程到达大阪港〜〜看到了标志性建筑的摩天轮,附上抱大腿图

天开始有点阴了〜〜〜乌云出来了,风也起来了〜〜〜

来个外景

买的是摩天轮和海游馆的套票〜〜

喂食时间图,我们就看了看,估计也没机会赶上

日本很多水族馆都是依海而建,资源利用得可以〜〜

由海的浅处往深处走,所以先看到的是这里,不知道这位朋友叫什么。。。。

开始渐渐下水,上些图大家随便看看

进入水母馆了,水母真漂亮

马上要接近尾声了

这里可以近身摸摸海洋动物,都是大家伙的缩小版,比如:魔鬼鱼,比如:鲨鱼

旁边还有冠企鹅,这货是叫这个名字吗?

出口处的小商品部

好啦,海游馆逛完准备上摩天轮啦,摩天轮分两个队,一边队很长,上的是底部也是透明的座位,另一边没人,那估计就是底部不透明的,我们不高兴排队,就去了没人的一边

在海游馆边上有个小商场,里面有个小动物馆,也需要买门票〜〜小动物馆很好玩,里面的动物随便摸哦〜〜外间是猫猫狗狗,里间就是些平日里少见的动物了,都随便摸随便摸〜〜〜但也温柔点啊〜〜〜

进来的都是喜欢小动物,席地而坐,小狗也已经很习惯大家的抱抱啦

折耳猫猫

第一次亲眼看到。。。。。。

真是什么都有〜〜〜

这货刚刚在我喂它时,和它直径距离在10cm以内时,对着我打了个喷嚏 ,好巧的是我正好嘴没闭!!!*&¥#@#***!!!

这个小狗的舌头是塞不进去的,又可爱又可怜〜〜〜

好啦〜〜海游馆也玩好啦〜〜〜准备返程,接下来我们又去了心斋桥,买买买是每日必有的主题,在这里就不上图了〜〜〜〜

day 奈良小鹿

今天要去看小鹿啦,好激动啊,不知道小鹿好不好相处

小鹿很好相处,特别是你拿着它喜欢吃的东西的时候,简直是一群流氓鹿〜不给吃的就拿都是鼻涕蹭我〜〜〜一不小就会被群攻啊〜〜〜〜

春日大社〜〜〜

东大寺

大佛殿的柱子非常巨大,最有趣的是,殿后一根大柱底挖有一洞,听说穿过此洞,大人能保佑平安,小朋友能聪明伶俐逢考必过。我去的时候有几个日本人在钻,都是极瘦的,也没全过,我怕自己被卡在里头太丢人了,所以没尝试,小心同学倒是钻了一回

寺里寺外也都是小鹿

一路上边喂鹿边看风景,真是舒服得不得了,只是化钱买这鹿饼花了不少钱。。。。。。。。。

晚饭吃的是一兰拉面,排队的人很长,但是也很快,我们一会会就排到了最前面,自助点完餐我们就上楼了

一格格的,一人一个位子

看起来好好吃

自己也佩服下自己的食量,连汤都光了

饭完又去逛街啦〜〜〜loft抽了几个sa

运气超好的,居然抽到了肉比〜〜肉比耶〜〜〜〜〜不玩这个的人不知道肉有多难抽到〜〜

好啦,今天又结束了〜〜〜明天要迎来大阪的重头戏:usj,这两天 每天都很早起床,很晚睡觉,还要走很多地方,但是人就像打了鸡血一样,精神得不得了〜〜〜〜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7-02-14 10:28

引用 jennifer刘 发表于 2017-02-14 10:28:08 的回复:

回复jennifer刘:出游 回来1年后写的,很多都记得不是很清楚了~~

2017-02-14 10:38

引用 Vanessa 的图片:

首顶关西

2017-02-14 10:39

特别喜欢日本,上次去的东京,关东地区,下次打算去北海道,楼主对日本印象怎么样,可以交流下啊,带孩子出去玩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2017-02-14 11:22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7-02-14 11:31

引用 JOJO 发表于 2017-02-14 11:22:09 的回复:

回复JOJO:我也很喜欢日本那种特有秩序~带孩子去一点都不用担心~~之前去冲绳签了三年签,准备每个点都要去踩一下

2017-02-14 11:45

引用 Vanessa 发表于 2017-02-14 11:45:23 的回复:

回复Vanessa:我也是打算签个三年的,楼主提供的什么材料啊,方便加好友聊下吗,我微信是15380934230

2017-02-14 11:55

引用 JOJO 发表于 2017-02-14 11:55:14 的回复:

回复JOJO:我半年前办的,现在忘记的七七八八了,只记得税单,别的基本忘光光了

2017-02-14 22:57

引用 Vanessa 发表于 2017-02-14 22:57:15 的回复:

回复Vanessa:哈哈哈,好的吧,那您方便加我下不。请教下日本的经验哦

2017-02-14 23:12

好爽啊。。。顶一个

2017-02-15 14:10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