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与盐湖城(2012.6)

老牛 LV.22
2017-02-14 10:07 373/5

乘坐韩亚航空的飞机在首尔转机,约经过11个小时到达旧金山。我对韩亚航空的印象很不错。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著名景点渔人码头。刚接近码头就看到密密麻麻的如林桅杆

这里原来是意大利渔民聚集的港口,由于收获量少了,渐渐的就变成了热闹的观光景点

在这里看到的草莓和樱桃真是太诱人了,花了23$买了草莓和樱桃,后来在超市看了才知道要比景点便宜许多。想想也是的,景点么,没商量。

一盒草莓才12只,个头大,味甜且浓香

从这里隐约可见金门大桥

39号渔人码头。海豹懒懒的躺在为它们搭建的平台上,丝毫不理会人们的围观

旧金山著名的花街的途中

旧金山这个城市建在丘陵地带,街道的起伏坡度很大

这就是有名的九曲花街,据说是全美国最陡最弯曲的一条街,短短的一段坡路上有八个急转弯

不断有车小心的开下来,这里是单向道

站在花街上端向下看,也可以隐约看到金门大桥。

整面墙上开满花朵,好像是三角梅吧

城市绿地

阿拉莫广场是展示维多利亚式建筑的窗口,东侧的斯坦纳街被誉为“明信片风光集萃”

这幢房子非常引人注目,用了大量的铜材装饰。在窗上用大张白布书写道:不许停车!可是一辆辆车照停不誤

比较一下人和树的大小,就知道这些树的树龄不小了

艺术宫建造于1913年,当时是作为巴拿马太平洋国际博览会的会场的

当博览会结束后,其他建筑都拆除,只留下了艺术宫

这里栽培了许多奇花异草,自以为很懂园艺的,这下傻了眼

在建筑艺术宫时,因考虑到只是临时建筑,所以用木材和石膏来搭建的。后来因为有33000多人签名并筹资35万美金的经费来重建,艺术宫才得以保存

这是艺术宫的圆顶大厅

每当人们越过太平洋进入北美大陆的旧金山时,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座飞架于海湾之上的巨型吊桥,这就是闻名遐迩的金门大桥

金门大桥1937年开通,全长2.7公里,桥两端有高达227米的塔,当时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孔吊桥,被视为旧金山的象征。大桥建造历时4年,用了10万多吨钢材,耗资3550万美金

桥边有吊桥的模型,介绍大桥的结构原理

这个近看很震撼,一个直径0.924米的钢柱,就是用这样的材料作为建桥的钢缆,长为2331.7米的巨型钢缆是怎么架上去的?

旧金山的联合广场,位于闹市区,附近奢侈名品商场林立,是购物者的天堂

这是入住的Holiday Inn

酒店就在海边,可以看到不停的有飞机在附近海面飞过,估计机场就在附近

酒店虽不豪华,但朝海的大玻璃窗,让清晨的阳光倾洒大厅,好天气好心情

在酒店用早餐后,前往奥克兰机场飞往盐湖城

到达盐湖城,机场周围全是山峦。第一次乘坐这种城际小飞机,一排只有四座,行李也不得带上飞机,必须托运

盐湖城犹他州的首府,也是摩门教( Mormonism)的大本营,它是属于基督教的一个教派。
我们来到了摩门教中心。

富丽堂皇又庄严肃穆的教堂

一位乐师在演奏管风琴,低沉雄厚的管风琴声在大教堂里传播回旋,神圣之感油然而生

摩门教是一百多年前由约瑟夫·史密斯创立。它虽是属于基督教,但公然篡改了圣经而推出【摩门经】,摩门教是一个很有个性的教派,信徒们认为不信摩门教的人将会被抛入火湖,没有救赎的机会了

每一个摩门教青年必须奉献一至二年时间从事传教工作,不许娱乐访友,不许任意着装。

摩门教是世界上最有钱的教会,他们成文的信条有:摩门教徒每年都要捐出至少十分之一的收入给教会。一夫多妻曾经是摩门教的核心,现今摩门教徒的离婚率也非常的低

这里是宣扬摩门教义的展览馆和影视厅

摩门教花费巨资建造光彩夺目的教堂,工程之浩大较一些天主教有过之而无不及。

犹他州的议会大厦

2017-02-14 12:24

特别喜欢他们的建筑风格

2017-02-14 13:05

好的, 太好了。受益匪浅,从旧金山去盐湖城。好主意。我们就走这条线。然后去拉斯维加斯,再去德州,去南美。参考了你的选择,有了。还可以从盐湖飞去纽约,东美 ,美西 就都有了。good。

2017-03-07 13:16

黄石 自由行怎么样? 有同行的吗?从盐湖城走, 我看行。一定有团。报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