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温暖•【NHA TRANG】

• 出发时间/2017-02-07

♥
      在书店偶然翻到一本游记,看到里面熠熠生辉的照片,你顿时就有了出去走走的想法。翻遍攻略、规划路线,比较着打折机票与酒店位置,咬着笔杆在笔记本里写写画画,总想着把时间塞满、把风景看遍、把路都踩在自己脚下。

当你离开熟悉的日常,去到世界的某个角落,看陌生的风景、品尝当地美食、结识更多有趣的人,你会豁然开怀且心生期待,大概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这是一场名副其实说走就走的旅行,赶着春节海岛包机余下的几个位子,从讨论到决定不过五分钟,就这样农历正月十一,一家七口齐聚机场,大大小小的行李,风风火火的安检,漂洋过海去寻找夏天,开始了五天四晚的海岛之行。

关于行程

DAY 1     BL193  合肥新桥机场-卡姆拉恩机场
DAY 2     芽庄大教堂  占婆塔  钟屿石岬角
DAY 3     四岛行  黑岛 竹岛 木岛  蚕岛
DAY 4     六英里海岸线  海边咖啡店 邮局  洲际酒店海鲜自助
DAY 5     扫街  返程

DAY 1

第一次坐红眼航班,原定9:50启程,延误到了10:35,对于平时八点就寝的我,已经开始头重脚轻想睡觉!啊!廉航的代价!

顺利过海关,晒一晒护照,就像一把扑克牌

按照当天3150的汇率兑换了2000块人民币,整整一大把的越南盾,瞬间有一种百万富翁的即视感,之前也是在网上攻略过才找出快速换算的方法,往前数四位乘以三,就是人民币的面值了,举例:100000越南盾,就是大约30块钱啦~

贴心的涂涂已经帮我租好了管家wifi,直接提供个人信息,到新桥机场二楼八号口出发厅环球漫游柜台领取就可以了,虽说当地是3g,除了在离岛那天信号微弱,其他时间网速还是非常好的~

我的美旅墨尔本红第一次亮相,帅气吧。

下面出镜的是本次海岛总动员中最小的一位,小一同学拿到了小红花,开心的不得了!

越南时间三点多,终于降落到金兰湾机场,面积小的跟老骆岗有的一拼。

这边安排的是西贡亚斯卡度假酒店,准四星跟国内还是有差距的,紧凑而又复古,果然像极了八十年代的中国,不过高级观景房,睁眼就是大海的感觉太棒了~

耷拉着熊猫眼到酒店办完入住,已是凌晨四点,窗外一看,六英里海岸线尽收眼底,沙滩上竟然还有很多人在踏浪,夜猫啊!

DAY 2

一觉睡到自然醒,睁眼才七点多而已,竟然满血复活,登上拖鞋就跑到窗前,外面的风景好美啊,椰风海滩,一望无际的蓝~

真是270度观景房,一面大海,一面城市。

酒店的自助早餐,早上六点供应到九点钟,还不错,有好多不认识的食材,当然主打还是越南河粉吧,入乡随俗,餐后水果,巨大无比的木瓜,超甜,两口就饱了。

饭后扫街,出了酒店沿着滨海大道一路走过来,天空湛蓝,海边成排的椰树,沙滩椅上战斗民族们在一动不动的晒日光浴。
几米就有一个拱门,上面是越南人民钟爱的小黄花,象征金币,家家门口都会摆上几盆。

走之前百武西买的大红裙子,一眼相中,感觉在这复古的国度再适合不过,站在这海天之间,还怪应景儿的~

嘈杂的路边咖啡香、熙熙攘攘的百货摊点、还有拂在脸上、夏天的风。

开始默默的凹造型

东南亚的阳光那么耀眼,海水打在脚上还是凉的不禁让人打个寒颤,木屐风风雨雨跟了我这么多年,上靓照一张……

回来路过酒店的泳池,在二楼,是洋气的tiffany蓝,我最喜欢的颜色。

面朝泳池,背向大海。

无处不在的战斗民族,无时无刻的日光浴。

午餐在这家seafood restaurant,餐厅门口挂了红色灯笼,说明这里会有中餐提供,海边这样的餐厅有很多,味道也大相径庭。

下午第一站就是著名的芽庄大教堂,法国哥特式风格,教堂外是繁杂吵嚷的街头,教堂内则静谧平和,俨然另一个世界。

墙体有雕花图案,周围还有很多雕塑和圣经故事的石刻。

教堂窗户是彩色的,阳光照射着异常好看。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

大墨和小一,莫名的萌。

教堂外一万越南盾的榴莲冰棍儿,冰爽解渴~

教堂周围地势很高,可以一览整个芽庄,也有那么点小清新。

街头的居民楼又窄又长,据说盖几层就代表家里有几个儿子。家家户户紧挨着却又风格迥异,好像每个家里都住着一个小型建筑设计师,实在太美了。

第二站就是著名的婆那加占婆塔,是印度教的建筑,当地人叫做天依女神庙。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占婆塔的建筑风格有些吴哥窟的味道,但是规模小的多,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
门票:22000越南

我和小一凹造型。

古老的舞蹈,天依女神的传说

门口的椰汁,100000越南盾,喝完之后可以切开吃椰冻。

大部队合影一张!

加冰甘蔗汁也不错,甜且凉爽,只要10000越南盾!

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

“我认识你 永远记得你
那时候 你还很年轻
人人都说你很美
现在 我是特地来告诉你
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
那时你是年轻女人
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
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容颜”
       一一杜拉斯一一

钟屿石岬角,当地人叫这里五指岩
是电影《情人》最后的取景地
海边、礁石,美的走不出那个时代。

坐在海边一杯浓浓的滴漏咖啡吹着海风,的确比星巴克好喝!

回酒店的路上,偶遇榴莲小贩,席地而坐围着电子称跟越南小伙斗智斗勇,最终以五十万拿下一个大块头榴莲。

这个生活节奏从下午四点开始的城市,晚上十二点人头攒动,闲逛在大马路上边吃边看热闹,这味道……我可能是吃了假榴莲!

DAY 3

四岛游,越南小伙带我们在海上漂移,尖叫声一片,不用船桨全靠浪!

因为海水的颜色很深,所以叫黑岛。

礁石上的小鬼脸们。

有风吹起裙摆,浪花打在礁石上溅起了水滴。

不言不语,都是好风景。

晒太阳,惬意。

阿婆抱着大墨和小一。

躺在这里,等风来。

今天停留时间最久的离岛,蚕岛,的确很美。

我们。

椰风、海滩、比基尼、水果party~

婆婆太高,我瞬间成了小矬子

大宝二宝的挖沙工具好齐全,那么小的卡路驰太萌啦!

这么快就有战利品,第一次挖到这么大只的螃蟹,感觉晚上可以加餐了,呵呵呵呵呵

我们。

岛上的海鲜自助餐厅,种类不多,只能说凑活填饱肚子。

我和小一萌萌哒~

都是什么奇奇怪怪的水果@$#€£(◐‿◑)

回到市里,准备觅食,海鲜大餐,我来啦

锁定一家BBQ,基本上都是中国游客,人山人海的找位子。

在战斗民族吃BBQ,整个氛围就是狼烟四起火光冲天,几盘子的贝类和螃蟹,请叫我海鲜杀手。

猜猜这是干啥的(◐‿◑)

DAY 4

今天就是随心所欲的闲逛,街边成排的鸡蛋花,海风吹落一地,捡了好多小花。

整个大海在我眼里,就是一锅巨大的海鲜汤。

沿着七公里海岸线,踏浪捡贝壳,多云时而小雨,索性坐在街角的咖啡店,听见大海的声音。

午餐在常去的那家餐馆,点了著名的越南春卷,以及必不可少的河粉。

七个人,355000越南盾,人均不到二十,实惠!

路过超市,有卖榴莲的,称了两个巴掌大的,好吃哭,坐在路边就解决掉,终于碰到了真榴莲,感人。。

战斗民族洋娃娃,好可爱!

酒店隔壁就是芽庄最大的商场,芽庄中心,买了这么一大堆零食,只要一百一十三万,百万富翁的生活,有钱,任性!

好喝的酸奶,放在酒店的小冰柜里屯着,喝到根本停不下来。

当地的杯面尝尝鲜,配上我的哈尔滨红肠,感觉好极了~

街边随拍,古老而又安逸,像八十年代的中国,又带着异域风情。

去邮局寄明信片,路边的小花,漂亮。

一路走到邮局。
挑来挑去,选了这两张,满意。
在遥远的国度,寄出古老的明信片。

隔壁洲际酒店的海鲜自助,中午预定,晚上来吃,刚刚好。
350一位,半份龙虾,感觉比海边婆婆卖的正经多了。
甜品控的我消灭了七八种蛋糕,洲际的食材没话说,芝士生蚝和螃蟹都鲜美饱满。
已经听见长肉的声音(◐‿◑)

DAY 5

最后一天,准备返程。

去机场的路上,海边的公路那么美。

金兰机场就是这么小,一片荒芜,距离市区五十分钟左右的路程。

偶遇战斗民族机长,太帅啦

夏天,才是人生的意义,这世界那么大,一生又太长,唯有亲身前往,才有好故事可以说。一一Sanit
               ★ GOOD BYE. NHA TRANG

引用 叁万尺 的图片:

烤章鱼!!!!我有点饿了。。。

2017-02-14 11:20

老乡的游记必须顶,楼主越南的性价比怎么样,之前听说有坑,是真的么

2017-02-14 11:21

引用 你不懂噗 发表于 2017-02-14 11:20:39 的回复:

烤章鱼!!!!我有点饿了。。。

回复你不懂噗:更好吃的是烤生蚝

2017-02-14 11:22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7-02-14 11:31

2017-02-14 11:35

2017-02-14 11:40

引用 JOJO 发表于 2017-02-14 11:21:04 的回复:

回复JOJO:ha ha,没看到有坑,除了花一百五十块买了个非常难吃的榴莲,其他都很美好。

2017-02-14 12:10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7-02-14 11:31:04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

2017-02-14 12:11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7-02-14 11:35:37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

2017-02-14 12:11

引用 Liu小范儿 发表于 2017-02-14 11:40:21 的回复:

回复Liu小范儿:ha ha

2017-02-14 12:11

引用 叁万尺 发表于 2017-02-14 12:10:58 的回复:

回复叁万尺:哈哈哈,那很棒啊,可能遭遇不同,楼主可以加好友一下吗,我旅行还没着落,和您请教一下,我微信是15380934230

2017-02-14 12:17

引用 JOJO 发表于 2017-02-14 12:17:28 的回复:

回复JOJO:百度到处都是你的手机号,你今天问越南,明天关注澳洲签证,后天看关西,究竟是想怎样。玩儿呢吧

2017-02-14 16:48

引用 叁万尺 发表于 2017-02-14 16:48:37 的回复:

回复叁万尺:你可以搜一下我微信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