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夏威夷大岛的七天七夜

2017-02-14 10:41 1223/15
  • 出发时间/2017-01-18

夏威夷大岛概述

夏威夷大岛美国夏威夷州的一部分,也是该州最大的一个岛屿,面积1万多平方公里,相当于海南岛的三分之一,比其他几个岛屿加起来还大(大家喜闻乐见的檀香山在瓦胡岛)。两大城市 Kailua-Kona 和 Hilo,分别在岛的西边和东边,也是两大国际机场所在地。

下图是大岛在夏威夷州的位置。

大岛包含了世界 13 种气候带中的 11 个,时而酷热阳光沙滩,时而寒冷低氧高山,时而温暖青葱草原,时而干燥狂风沙漠,时而湿润热带雨林。一般来说气温在摄氏 25 度左右,但在日落的高山上,请穿羽绒服!!!

(大岛Google地图,Kona 和 Hilo 分别在西东两边)

大岛由五座火山喷出的岩浆构成,其中冒纳凯亚(Mauna Kea)火山是太平洋上的最高峰,也是被认为地球上的最高峰,从底部到顶部 9700 多米,也是美国夏威夷天文台所在地。还有一座地球上最活跃的活火山基辽亚(Kilauea),2014 年还喷发过,目前还可以看到熔岩入海的景象。

签证机票

签证不用说了,有效美国签证,提前到网上填好 eVUS,并打印。我们忘了打印,在海关耽误了很久,现查 eVUS 状态也出状况,被“小黑屋”,差点错过航班。(从温哥华机场出发前往美国城市的,在温哥华机场就过美国海关,所以记得提前一些到机场。)
        我们的出发地是温哥华,选了 WESTJET 的便宜机票,早上 6 点从温哥华起飞,在西雅图檀香山中转,夏威夷时间当天下午2点多到达 Kona 机场。回程机票从Kona 机场出发飞 LA,停留 3 小时后,再飞回温哥华。往返机票 490 加币,折合人民币大概 2500 元。同时段的直飞 Kona 的机票接近这个价钱的3倍。事实证明,除了起飞时间太早,其他还好,最长的一段飞行时间大概在 5 个多小时。
      就我所知,夏威夷航空开通了北京檀香山(Honolulu)的直飞,貌似国航也有直飞,飞行时间大概是9 个小时,1 月份的费用大概是 7000 人民币往返。从檀香山夏威夷航空的飞机再飞 45 分钟就到了大岛,白天每个小时都有一个航班过去,很方便。
      我们一行就两人,整个一趟行程的花费折算成人民币应该是11000每人。

住宿

北美的住宿大概都是这个死样子,贵的太贵,便宜太多的也不敢住,在 booking 上定了 Kona 住 Holiday inn 四晚,每晚 246 美金,含税含每晚 10 块的停车费,小费另给。Hilo 住的是 Castle Hilo Hawaiian Hotel,每晚 189.64,含税,停车免费,小费另给。
       个人觉得就住这两个大城市就可以了,毕竟不算太大的岛屿,反正都得租车,要去哪里也很方便。有的攻略建议去火山国家公园的时候在那附近住,个人建议还是去 Hilo 吧,开车 40 分钟,选择很多,住宿条件也好很多,吃东西买东西都方便许多。
       大岛西面的住宿还有一个选择是住在 Kona 机场往北,Kawaihae 方向,有许多高级一些的酒店,离白沙滩(Hapuna Beach)也比较近。优点是酒店条件好、风景好,缺点是贵、离水上项目(观鲸、海豚游泳、魔鬼鱼夜潜等等)集合地远。

租车

岛上租车行很多,选择正规的租车公司就行了。由于很多攻略提到大岛有的地方需要四驱车,路不好开,我们就选择在 BUDGETS 租了个 Jeep 的牧马人。事实证明,其实不用这么”越野“的车也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四驱。因为去天文台山顶的那7英里必须四驱车才可以进去,还有就是 South point 附近所谓的路都是别的车在草原上压出的车痕而已,地盘过低的车估计比较难开。大岛上其他地方的路况都是很好的,不用担心。
      关于导航,我们一路用的都是 Google Maps,一如既往非常好用,不过需要数据。岛上有的偏僻的地方没有手机信号,所以最好出发前把要去的地方设置好。岛上主要的交通要道,如 19 号、11 号等在早晚高峰时期是会塞车的,大家注意安排好时间。
      租车加保险加油费,大概是850美金。

大岛的各种玩法

大岛上既然有这么多不同的气候类型和地貌,那它的玩法就肯定不止普通热带岛屿那么的单一啦。

1、观鲸。每年的 12 月至 4 月份,约一万头的座头鲸从阿拉阿斯加冰冷海域游至温暖的夏威夷群岛海湾,繁衍后代,冬季 12 - 4 月是观鲸的好时候,可以选择坐船出海观鲸,运气好的话,在 Kohala Coast 沿岸也可以远远看到鲸鱼。

2、和海豚共游。这里不是指海洋馆里囚禁起来的可怜海豚,而是在大海里自由自在生活的海豚。海豚们每天晚上捕食,早上会回到相对安静的海湾休息,睡觉,就是乘着这段时间,在不打扰它们的情况下(说实话还是会打扰吧……),跟它们在一起游泳。要求较好的游泳技能,需要游得比较快,才能更好的观察它们。个人觉得这项活动听起来很美好,实际上你需要很早起床集合,在船上颠簸很久,运气不好还遇不到海豚,就算一切顺利找到了海豚们,你也得有高超的游泳能力,跟上向导的速度在风浪较大的海里跟着海豚追,海豚们的速度是相当快的。如果你幻想摸摸它们,对不起,一你游得没那么快,二这是违法的,你甚至不可以用自由泳的腿拍打动作,因为这会影响海豚们的休息。总而言之,相对于付出,这项活动体验一般。

3、魔鬼鱼夜潜。晚上坐船到海湾,一组人在向导的带领下,用灯光吸引魔鬼鱼前来,实际上只是浮潜而已,时间也不长,一般来说加上坐船的时间就是 1 个半小时。据说是非常特别的体验,可是非常不幸,我们预订的这项活动由于天气原因,风浪太大被取消了,下次再去大岛,一定补上。

4、浮潜。大岛上著名的浮潜点有两个,一是库克船长纪念碑前面的 Kealakekua Bay,二是 Pu'uhonua O Honaunau Park(哭笑脸木雕)旁边的 Two Steps。总的来说,夏威夷大岛的海水质量一般(相对于马尔代夫,我也只去过这里),鱼算是少吧,而且风浪较大。Kealakekua Bay 最舒适的方式是报团,一般是早上坐船来到这片海湾,地方不大,但人很多……还有一种方式是步行,据说要走较长时间,我没有具体研究过,想着大太阳拿着一堆浮潜的东西走,我就放弃了……Two Steps 在哭笑脸木雕公园的园区外面,车停路边,走两分钟就到,海滩上人很多,浪也比较大,并没有比 Kealakekua Bay 更好,甚至还要差一点。下水的礁石很滑,注意安全。

5、划船。大岛上有的地方可以划 Kayak 或者 Canoe,最好是有经验哦,海浪较大。可以跟当地的水上运动店预约,由向导带着一组人一起出海去。这想体验由于时间不够,没有去,不过下次可以考虑。途中有可能遇到海豚,鲸鱼,鲨鱼,海龟,等等,应该是不错的体验。

6、冲浪。夏威夷一定是冲浪的好地方,可惜我们完全不会,也没有那个身体条件。看到很多沙滩都有不少人在和浪花玩游戏,非常开心。

7、天文台的日落(或日出)。Mauna Kea 天文台,风景绝佳,山顶常年积雪,由于海拔较高,空气湿度低,纬度低,在地球观测范围内90%的星宿都可以看得见。山顶在云层之上,日落时分,暖金黄的阳光落在线条简单优美的火山口上,一半是皑皑白雪,一半是赤黄砂土,远处是云海,加上造型酷毙的各大天文望远镜,一定会给你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8、大岛北部的自驾。从 Kona 出发经 270 高速公路经 Hawi 到 Pololu Valley View Point,再回头从 250 号高速向南上 19 号,经 Waimea 到 Waipi'o Valley Lookout,路上风光切换到“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远处是碧蓝的太平洋,近处是柔和起伏的山丘,青青的牧场,你可以和牛群一起吹吹海风晒晒太阳。这条路线路况很好,车也不多,加上景色优美,个人认为是大岛上的必到之处。

9、火山国家公园。去大岛当然要去看火山。火山国家公园在大岛南部,主要围绕 Kilauea 火山。火山口由于太活跃,早已不让游客接近,不过可以在晚上去看看火山口的红光。公园里可以看到近几十年喷发的冷却的岩浆,在一片冷却的岩浆上走过,体会自然的力和美。有的攻略说可以找当地人带路夜晚偷偷潜入爬到火山口附近去,听起来相当刺激有趣,但个人认为既然人家封路不让接近,说明应该是有危险的,况且晚上漆黑一片还要走那么远的路,加上火山公园那边多半都是会下雨的,实在是不太安全。你还可以选择坐船出海,去看新鲜的岩浆入海,火与水的碰撞,费用大概是税前 220 美金每人。

10、大岛东南部的自驾。从Hilo出发往南经 132 号公路到 Lava tree state park,短暂游览后经 137 号公路穿过 Malama-Ki Forest Reserve,又是另一番景象。Hilo 是夏威夷第二大城市,时常大雨倾盆,雨水滋润着这里茂密的热带森林,几十米高的大树垂下无数气根,手臂粗的藤蔓将整个森林封锁,稀奇古怪的花草无不彰示着这里是热带雨林。靠近海岸的公路,蜿蜒穿过挂满长长藤蔓和树衣的森林,左边是永不停歇的巨浪拍岸,右边是妖娆的雨林,大岛上的又一处必到之处。可惜的是并没有太多地方可以停车下来走走,风景只能存于脑海中。

11、South Point 悬崖跳水。从 Kona 向南,开到大岛的最南端,也是美国领土的最南端。这里风特别特别大,也形成了这里独特的气候和地貌。风把所有的树都造了型,金黄的草浪在风中翻滚,风景也非常美。最南端的跳水台不少人在玩,太刺激了……这里也是个人很喜欢的一处,可以把车停在附近,下来感受一下巨风中悬崖边惊涛拍岸的感觉。我们去的那天,风速 60 公里每小时,稍不注意就站不稳,车门要是迎着风停,也是打不开的。

12、Poke 生鱼饭。关于吃,我是个典型的中国胃,对旅途中的吃兴趣不算太大,能填饱肚子就行,所以这篇行程游记关于这方面的内容被我省略了。唯一值得特写一番的是夏威夷生鱼饭(Poke),热热的米饭配着新鲜的生鱼或者章鱼料理,真的是非常美味。最推荐的一家是 DA POKE SHAKE,地址是76-6246 Ali'i Dr,Kailua-Kona,电话 (808) 329-7653。推荐 kimchi 口味的章鱼和红色的小八爪鱼,辣辣的,很送饭。还有一家 Hilo 那边很有名的 Suisan Fish Market,周日不开门,鱼很新鲜,可个人感觉口味差一点。

第一天 漫步 Kohala Coast

14:54 到Kona机场,机场很小,且没有围墙……出机场过街对面就是各大租车公司的 shuttle bus,上你预订的公司的车就好。几分钟就到租车的地方,十几分钟办完手续取到车,打开 Google 地图,就可以自由探索啦。

Kona的空气质量并不怎么好,如图所见都是火山灰。

---- Kekaha Kai State Park,(Kona 机场往北,8 min)19 点关门;
---- Kiholo Bay(27 min)
---- Hapuna beach state park,(沿 19 号继续往北,37 min)19 点关门;

这几个沙滩风景比较类似,风浪较大,不适合下水,所以人很少,Kekaha Kai State Park 有 Campground,带着帐篷等装备来大岛露营真的可以省下好多住宿的费用,而且又是不一样的体验咯。
      官网 https://camping.ehawaii.gov/camping/all,e-search.html,注意提前预定,有的露营地没有水,有的只能在周末使用(周五到周日)。

之后回到 Holiday inn 休息。这家酒店的位置在市中心,开车五分钟有沃尔玛,周围步行可以找到很多饭店,可以步行到最热闹的街 Ali'i Drive 去逛逛。不过停车每晚10块美金,是另收的。另外酒店本身比较吵,早餐很简单,卫生条件还不错,不要奢望太多就好。

第二天 邂逅海豚

我们在网上提前预约了 Dolphin Encounter 和 Night Manta Experience,定的是 Sea Quest 这家店,网站直接预约: https://www.seaquesthawaii.com/ ,订好之后会给你邮件告诉你具体集合地址和时间等等,你需要填写电子的同意书并签名回邮给它就好了。海豚游泳的费用是税前138美金每人,魔鬼鱼是税前88美金每人,一条船8个人。

和海豚游泳需要早上 8 点在 78-7106 Kamehameha III Road,Kailua-Kona 集合(对,就是龟仙人的Kamehameha,你没看错……),我们 7 点 20 出发,14 分钟车程到达停车点,穿过马路和一个沙滩排球场,两分钟的样子就找到这家店啦。

我们定的行程包括和海豚游泳,坐船游览Kona海湾,Kealakekua Bay浮潜,并包含一顿简餐,也就是水果三明治薯片饮料等。下午1点15分回到岸上。船长大叔把时间安排得很好,向导是一位美少女,会给大家讲一些海豚的知识介绍一些海岸景点。

我们坐的就是下图左边这种船,浪大的时候很颠簸,也比较刺激。

找到一群快要睡觉的海豚,然后一群人下海跟着向导追着海豚跑,真的需要游得很快才能更好的看到海豚……

夏威夷大岛海豚真不少,我们这半天的行程遇到三群。

路上我们还很好运的遇到一对鲸鱼和一只鲨鱼,离船大概几十米的样子。

海岸边的岩石和巨浪。

Kealakekua Bay 是著名的浮潜胜地,岸边就是库克船长纪念碑。就如我之前写到的,跟马尔代夫相比,水质差一些,鱼少很多,珊瑚我觉得很多也是死的。可是相对之后在大岛的浮潜体验而言,这里是相当不错了。

图片是接近中午,大部分游客已经离开之后的样子。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昨天飞了那么长时间,比较疲倦,今天一早就开始浮潜,吸了很多冷空气,加上风浪不小,船比较颠簸,我在下过两次水之后,就晕船呕吐了,只看到海豚从我的下方慢慢游过,直到去 Kealakekua Bay 浮潜的时候我才恢复过来。不过在船上看着海豚们也是很开心的一件事。

需要提醒大家的一是无论你是报团去观鲸还是浮潜,都最好带上长袖的衣服,船上风很大,况且冬季夏威夷的早上并没有那么温暖。二是最好不要在到达之后的第二天一早就安排这样的“重头戏”,休息适应一下比较好。

由于上午晕船,下午就没有别的行程啦,在酒店附近逛逛超市,吃吃饭,睡睡觉。

第三天 自驾岛北部

今天我们主要的安排是大岛北部。

---- Puukohola Heiau National Historic Site,鲸山,(49min);
---- Pololu Valley(沿19号,270号往北,经Hawi,40min)
---- Waipiʻo Valley Lookout(沿250号,19号往东,1h22min)
---- 回Kona(1h25min)

看着这个行程开车的时间不长,但其实因为我们睡了个懒觉,边走边停,等回到酒店已经下午5点多了。

Puukohola Heiau 旁边是一个叫 Spencer Beach Park的小公园,金色的沙滩,也有Campground,人少,安静。

在Hawi附近有一个叫 Kapaa Beach Park 的小公园,从270号公路上左拐进去一,那条通往海边的路非常美,当时并没有一个人打扰这份宁静。

接近 Pololu Valley 的路左边有这样一个卖饮料的小拖车,老板是一个胖胖的中年女士,远处是闪闪发光的太平洋,坐在这儿吹着海风,听着夏威夷的歌谣,喝什么都是美味。

Pololu Valley 需要从一条陡峭的 Trail 往下走,我们并没有下去。门口的停车非常紧张,都是靠路边停下就好。如果有打算去走这条 Trail 的朋友,一定要穿适合徒步的鞋子。

回头由250号公路往 Waipiʻo Valley 的路上是开阔的草原风光,可惜当时天气变阴,并没有太好的照片留下。

Waipiʻo Valley 是一个喇叭状的山谷,当地人自己居住的地方,大部分游客只是到 Lookout 看一眼这里的景色就好。如果要进山谷,需要四驱车,并充分尊重当地人。实际上,据说山谷里的风景反而没有上面看起来那么美。

Waipiʻo Valley lookout 门口有好几只小猫,非常可爱,也不亲人。

紧赶慢赶回来参加我的魔鬼鱼夜潜,可惜天气不好,风浪太大,到了集合点之后才被告知取消,非常可惜,不过也给了我再去大岛的一个理由。

第四天 哭笑脸木雕和天文台的日落星空

---- Kahaluu beach(13min);
---- Pu'uhonua O Honaunau Park(往南,30min), 哭笑脸木雕;
---- Two steps 浮潜;
---- 回酒店附近午饭(42min)
---- 14点左右出发去Mauna Kea天文台,(64.7miles,1h30min),
---- 19点回到Visitor center,拍银河。

Kahaluu beach 非常一般,只是风浪较小,下水方便,适合小朋友玩玩水而已。
        Pu'uhonua O Honaunau Park 比较有意思,具体内容不剧透,跟夏威夷王国的历史有关(其实是我懒……到了拿到公园介绍就啥都知道了)。除开历史,这里的风景也很漂亮,也是我看到的大岛上最好的椰树林。公园收门票,貌似5块美金一辆车。

哭笑脸木雕。

Two Steps 浮潜比较有名,就在哭笑脸木雕公园园区外,停车只能停在路边,这里人很多。海边是礁石,而且比较滑,风浪也较大,注意安全。

下午就是大岛的重头戏,Mauna Kea 天文台的日落和星空。
       从 Kona 开车有的去 Mauna Kea 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可以到达 Vistor Center,再往上就需要四驱车才被允许开上去。大概有7个 Miles 的土路,实话说比加拿大这边有些公园的路好得多,只不过有的地方比较陡。如果开得太慢,请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靠边避让后面的车。
       去之前,1、请查一下当地的日落时间,提前 40 分钟到达山顶。2、准备好厚的衣服,山上日落之后真的非常非常冷。3、准备一些吃的,山顶上没有浪漫的晚餐。

这个山顶就是 Mauna Kea,太平洋上的最高峰,从海底算起地球上最高的山。有一条 Trail 可以爬到山顶,再从另一边下来。

下面这张图可以看到这些天文望远镜的名字。

云海上的火山口
      眼下不是什么苟且,眼下、身边,就是诗和远方。

19 点,望远镜们开始工作,为了避免光污染,需要离开山顶,沿着土路回到 Vistor Center。夜晚的土路也别怕,大家都是差不多时间下山,沿着前车的轨迹细心一些就好。不用开车的同志有福,乘机开始观赏太平洋赤道附近美丽的星空吧。

Vistor Center 附近有好几个停车场,白天路过的时候不妨侦察一番,随便找个地方停下,穿好你的羽绒服,好好欣赏这满天的星光吧。

第五天 SouthPoint 和绿沙滩

----South point(1 h 36 min);
---- Papakolea Green Sand Beach 绿沙滩;
---- Punaluu County Beach Park(40 min)黑沙滩;
---- Hilo (45 min);

再次从 Kona 出发,沿着11号高速一路往南,直奔South Point,导航输入 South Point Cliff Dive 就可以了。
      靠近 South Point 附近的农场是金黄的草浪翻滚,树的脖子统一被吹歪了90度。

跳水台附近有一条 Trail,可以沿着走走。我们那天去的时候风超级大,据说是接近60公里每小时,站在海边悬崖上,看着下面巨浪滔滔,感觉再轻一点就会被吹到海里去。

就这样的天气还有人跳水,真是艺高人胆大。

回头退回到 S Point Road,再往前开一段路就来到绿沙滩的入口了。有一个停车场,当地人搞了一些越野车在那儿接送客人进绿沙滩,来回 15 美金一个人,单程大概 3 miles。我们没有自己开进去的原因一是当时车胎出了一点问题,二是听说岔路特别多,都是沿着草原里的车印走,怕走错道。后来事实证明这个钱还是花得很值的。路非常不好开,有的坡很陡,岔路真的太多,不熟悉情况根本不知道往哪儿开。不少老外是走进去的。有体力的朋友也可以跟着走进去。

下面这段路算是里面最好的情况,不好的情况我双手抓紧把手,生怕被颠下去。

绿沙滩很小,到了之后走路下一个陡坡就来到沙滩上。一阵阵的风卷着沙子和石头吹在身上还挺疼的。最后刮得我们眼睛实在受不了了,景色也不想看了……还有就是风沙太大小心注意保护相机……

从绿沙滩出来整个人都吹懵了。接下来去黑沙滩看一眼吧。

这里人很多,没有见到传说中的海龟,可能是我们运气欠佳。

到达 Hilo 之后,真的有意外的惊喜。本来对这个城市没有什么期待,就是落脚地而已,没想到我们住的 Castle Hilo Hawaiian Hotel 周围的环境实在太好了,尤其是它旁边的一个日式公园和门口那条街。公园和街上很多参天大树,数不清的气根从树上垂到地里,大一点的树十人合抱才能围得过来。我们停留的这两天几乎都是倾盆大雨,坐在房间的阳台上,看着雨中葱葱郁郁的大树,听着耳畔啾啾鸟鸣,也是很不错的体验。

第六天 火山国家公园

---- Hilo's Farmers Market 找吃的;
---- Lava Tree States monument;
---- Malama-Ki Forest Reserve;
---- Kaimu Beach Park;
---- Volcano national park;
---- 晚上到 Jagger museum 看火山;

Hilo's Farmers Market 在 Hilo 市中心,Mamo St 和 Kamehameha Ave 的夹角。周三周六大集,平时是小集。我们去的时候是周一,小集,只有不到 20 个卖水果蔬菜的。买了一个大菠萝和一个木瓜。说实话比温哥华的物价便宜不了多少,口味也一般。菠萝是 3.5 美金一个,木瓜是 1 美金一个。

Lava Tree States monument 里面可以看到 1790 年岩浆流过森林的痕迹。从 Lava Tree States Park 出来沿 132 号公路再上 137 号向西行驶,会经过 Malama-Ki Forest Reserve,道路一边是纯粹的热带原始森林,一边是深蓝的海水和礁石共同演绎的交响曲,道路蜿蜒,时不时有当地人的住所藏于其中。

再沿着 137 一直开到 Kaimu Beach Park,有一个停车场,本来这里有一个Trail,可是因为岩浆流经的原因关闭了,在这里可以远眺火山公园里的滚滚浓烟。回头从130号公路返回 Keaau,再上 11 号,前往火山国家公园。
      火山国家公园挺大的,门票是 20 美金一辆车,可以使用 7 天。到时候会给你一份公园内的地图,园区内标识规范,跟着玩就行了。
      由于 Kīlauea 火山的活跃,靠近火山口的道路已经被封锁了,最佳看火山口的地点是 Jagger museum,而且得是晚上,白天只能看到一股烟。所以下午我们沿着 Crater Rim Drive 游玩了 Thurston Lava Tube 和各种各样的 Crater。

开过大片大片黑色的岩浆。

1950 年代的岩浆。

远处仍在喷发的浓烟。

岩浆上的新生命

白天的火山口.

沿着 Crater Rim Drive 可以一直开到海边的 Holei Sea Arch,是不错的观景点。

晚上回到 Jagger museum,天还没黑尽,已经停了很多车了,有工作人员指挥停车和交通。天仍下着大雨,朦朦胧胧中只见火山口微弱的红光。

第七天 甜蜜 Candy 伴我归

---- Big island candies
---- Kolekole Gulch Park
---- Kona airport

我们的机票是这天晚上的,睡个懒觉 check out,先去大岛有名的巧克力店逛逛,这家店的巧克力品种花样很多,也确实很好吃,店内可以看到巧克力等甜食的制作流程,也有很不错的伴手礼可以选择。我买了鱿鱼丝巧克力和话梅巧克力,完全是好玩儿……这家店的官网:https://www.bigislandcandies.com/

如果不是大雨本来想去 Hawaii Tropical Botanical Garden 逛逛,它是一个热带植物园,留待下次吧。
      开车一路向北,雨实在太大,公路两旁已经有碎石混着泥水流下来,只开到 Kolekole Gulch Park 就折返,沿200号公路返回 Kona 机场,结束了我们7天7夜的夏威夷大岛之旅。

夏威夷大岛是我写的第一个旅游行程游记,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大岛自然环境丰富多彩千变万化,另一部分原因也是这趟旅行非常简单轻松,使我觉得这里多半会成为我以后会多次到访的地方,记录下来也是对我下次出行的提示。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7-02-14 18:26

引用 yangguang 发表于 2017-02-14 18:26:54 的回复:

回复yangguang:大岛能满足你的太多,走吧:)

2017-02-15 01:09

认真看完了,老死机带带我。。。

2017-02-15 10:21

引用 轱辘 发表于 2017-02-15 10:21:54 的回复:

回复轱辘:我也是菜鸟一只,夏威夷大岛真的挺简单,又好玩,走起来。

2017-02-15 10:49

非常有帮助! 我下个月出发 大概行程安排跟楼主差不多!

2017-02-16 19:05

引用 零点 发表于 2017-02-16 19:05:53 的回复:

非常有帮助! 我下个月出发 大概行程安排跟楼主差不多!

回复零点:我这个行程其实时间安排得比较松,抓紧一点可以节约一天的样子。

2017-02-17 02:5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7-02-20 10:58

引用 敏敏v必胜 发表于 2017-02-20 10:58:50 的回复:

回复敏敏v必胜:大岛是一个很好的目的地,不会后悔的。

2017-02-22 01:51

先收下慢慢研究!有问题随时再来请教啦

2017-03-12 23:42

请问一下你是怎么预约的魔鬼鱼这个活动的啊? 酒店预约?还是网上预约啊?

2017-03-27 14:14

引用 Lutely 的图片:

听说开车不好开是多不好开啊? 会有高原反应吗? 6月份去需要穿羽绒服吗?

2017-03-27 14:37

最近在做大岛攻略 想问一下去天文台观星的话 从科纳去和从希洛去大概分别开车要多久啊?

2017-04-07 17:31

引用 背着媳妇过河 发表于 2017-03-27 14:14:23 的回复:

回复背着媳妇过河:我是在 TripAdvisor 上面找的评价较高的公司,提前在它的网站上订好就行了。公司名字是 Sea Quest Rafting & Snorkeling Adventures,网站是 https://www.seaquesthawaii.com/。价格都在网页上,你也可以用  TripAdvisor 比较一下别家公司。

2017-04-12 00:46

引用 背着媳妇过河 发表于 2017-03-27 14:37:20 的回复:

回复背着媳妇过河:我高反有一点点,但是也就是跑跑跳跳的话会有点喘而已。6月高山上也不会太温暖啊。羽绒服薄的那种就可以了,实在很冷,也可以躲车里啊。记得我当时觉得要是有个保温杯,来一杯热咖啡就太舒服了:)

2017-04-12 00:49

引用 熊熊 发表于 2017-04-07 17:31:05 的回复:

回复熊熊:Google maps告诉我从 KONA 到 Mauna Kea 需要1小时40分,从 HILO 到 Mauna Kea 需要1小时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