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m宝宝新西兰初体验

• 出发时间/2017-01-27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2017年对我们是很特别的一年,这一年即将迎来老爸的60岁,老公的30岁,我的29岁,和宝宝的1岁。
这个春节短暂逃离雾霾,去新西兰呼吸了一下新鲜空气,看看投胎easy模式是怎样一种体验。

大年三十儿上飞机

大年三十儿一早我们就出发啦,赶上首汽约车的活动真是划算,充100送100,加上过年期间接送机80元券,别克商务车去机场实际上才花了六十几块钱。我失策了在家里没吃早饭,到了南京机场吃了碗天价兰州拉面,80元!就这么点儿!

插播一下宝宝这次带的行李,箱子里全是宝宝的东西。哺乳巾是多功能神器,母乳妈妈必须要带。折叠澡盆儿带了也没用,她不知道为什么一洗澡就哭,所以只能抱着简单洗洗或者就干脆给她擦身了。尿不湿我们只带了路上用的,到了当地超市再买,最后用不完的也扔掉了。我们东西走一路丢一路,比如丢了浴巾、袜子、洗脸毛巾,回来的飞机上便便在衣服上了又扔了一件衣服,所以一些必需品还是要多备一份。反季节出行还是一样,各个季节的衣服都要带着,灵活搭配随时变换。

这次出于经费考虑选择了香港航空,地勤主动问我们是否要在香港机场取婴儿车,以为会像上次国泰那样顺利,结果到了香港,满机场找了一个半小时婴儿车,一会儿让我们去这里等一会儿让去那里等,问到最后才告知我们香港航空没有这项服务、只能直接在最终目的地取婴儿推车,体验很不好,坐香港航空的要注意一下哦~
这次宝宝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几乎全程睡在我的身上,醒的时候给她熟悉一下睡篮,我几乎没合眼,不过比起去普吉岛她的哭闹明显少了很多。

大年初一抵达奥克兰

到达奥克兰以后换上了淘宝买的电话卡,我们买了两张“3”的电话卡,50元人民币,1G流量,完全够用!vodafone可是要近50纽刀一张卡哦。下飞机后联系Apex租车公司来接,租了辆尼桑wingroad,很破但是很实用耐用的一辆小车车,主要后备箱空间很大。右舵适应一下很快,交通规则主要是GIVE WAY,多让路,多看看右边有没有车,总体还是很顺畅的。新西兰要求宝宝必须坐在安全座椅上,所以我们这次出行仍然是安全座椅+车轱辘的形式,非常实用。
我们在奥克兰住在北岸milford区的一户华人家庭Airbnb,主人Tina和Freeman非常热情友好,客人享有两个房间、独立卫浴,共享厨房、餐厅、露台,每晚700人民币。周围环境就是居民区,很安静,开车到takapuna海滩5分钟。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当地的公共假期,所以海滩上全是度假的当地人。推荐一家takapuna的泰国餐厅Tok Tok,我们在新西兰第一顿和最后一顿都选择了这家,sweet&sour pork belly, clam, shaking beaf等味道都很不错,人均35纽刀。实际上奥克兰路边随便找一家Cafe味道都不错。
我们去了伊甸山,mission bay,city有一家俗称“小绿屋”的Kang Nam Station韩国料理味道也不错。在city停车是个问题,我们路边上找不到停车位就停在了Wilson Parking,但是我们不会缴费,以为和国内一样是走的时候才缴费,过了40分钟才得知这是要prepay的,赶紧回去,还好够幸运没有贴罚单。但是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我们在离开新西兰前一天被贴罚单了,晚节不保,这个后面再说。

向南岛出发!

JetStar奥克兰基督城,快到基督城的时候将近半小时飞机颠簸非常厉害,我都有点想吐了,宝宝倒没事。下了飞机直奔Hertz租车柜台,租的是KIA的compact suv,但是当天没车了给了我们一辆马3,我们表示这不是我们要的车,租车公司表示为了补偿我们、我们可以不用加满油箱还车,省了一百多刀。才开心没多久,我们没开过一键启停的车、不会锁车,开回去问的时候不小心开到了机场的收费停车场里,停车9分钟收费12刀。
我们的南岛自驾之旅正式开始,第一站开往美丽的小镇凯库拉。一路上还是有之前地震震坏的痕迹在,很多地方限速。开到滨海山路的时候突然出现一个红绿灯,我们犹豫了一下,不确定是否需要停下,就开过去了,发现一路都是临时改成单向的车道,就意识到不对了,结果果然遭人鄙视了,被等在另一边入口的司机指了两下。对向其实是绿灯,但因为我们没遵守规则,害得对向车道的人只能干等。很抱歉,我们其实不是不讲素质的中国人。
凯库拉住的motel是一个个小villa,两个房间、客厅厨房卫浴,220纽刀一晚,性价比不错,可惜是夏天,没有看到宣传图片上的雪山。主人老头儿非常热情,介绍了两家餐馆,Lobster Inn和Pier Hotel,后者比较好。

第二天我们开车去看海豹,一不小心开错路开上山,却意外俯瞰到了美景。

近距离就看到一只海豹,其他海豹在远处的小岛上。海豹萌萌的,眯着眼睛睡大觉,一点儿都不害怕人类。

中午在Pier Hotel享用了一顿美餐,就开车回基督城啦。

人生不如牛生啊。

来到基督城The meadows villa,主人Bruce非常热情友好,客人享有2个房间、独立卫浴厨房客厅,甚至享有连通房间的独立车库,超级大的草坪,一个小农场养着四头小奶牛。每晚215纽刀,加个小婴儿也没有收费(不像后面Rotorua那家乱收费!),有欧陆早餐。我们去了附近的new world采购了一些食物,晚上在家吃。new world的东西比count down精致好多,不过价格肯定是贵一些。非常棒的体验,可惜我们太匆匆,第二天一早便驱车前往Tekapo湖。

车厘子的果径是真大,6刀一盒,我们起码吃了十几盒。

秀色可餐。

有爱的Dog Park。

新西兰规划自驾行程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了,谷歌地图显示的预计开车时间比实际需要的时间可能要短一半!我们途中并没有下车拍照,只是宝宝闹得厉害的时候停下来喂奶一两次,地图上显示2.5小时的行程我们实际需要开4.5小时。因为正常限速100,然而很多地方限速30、50,除非你超速开。之前看游记时没有引起重视,安排行程时候闪失了,这个亏主要吃在Rotorua,总之Rotorua是此行唯一一个留下不美好回忆的地方,后面再述。
在Tekapo湖住的是YHA的单人间,因为好的酒店在10月份的时候就都订满了。公共区域景致还可以,但是房间小得不能再小,也没有独立卫浴,两个房间每晚1K人民币左右的价格。在这里,中国旅行团的威力开始显现了,镇上就一家超市,里面全是中国人,排起了超长的队。推荐一家餐厅,Machenzie's,石板牛排好好吃!

凌晨2点看到窗外满天繁星,派我老公出去拍星星了,我为了陪宝宝,也不方便去叫醒我老爸,就很遗憾没有亲眼看到银河。

意外拍到了流星。

老公在拍星空的时候,我看到身边的宝宝睡得发型像扑克牌上的老K,在妈妈眼里宝宝就是最美丽的一颗小星星啦。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了约翰山天文台咖啡馆Astro Cafe,早餐好吃,也不算贵。第一天傍晚我们就上去过,景色很棒,可惜6点必须下山,于是第二天一早我们再次上山,有8刀的上山费哦,但是这个山顶一定要去看一下。

往Wanaka湖前进的路上去库克山脚下普卡基湖边的大名鼎鼎三文鱼商店停留了一下,不太爱吃刺生所以不太有感触,而且店里全部都是中国人。普卡基湖的颜色很特别。

来到wanaka湖,住的仍然是YHA的单人间(ensuite),比tekapo的YHA好太多,是独立的小屋,有独立卫浴和厨房,价格只贵200元人民币!游客集中区说实话没什么特别的,湖光山色看到这里也有些审美疲劳了,我们开车出去兜风,随意地往当地人的住宅区里开,发现有一个养老院和一片墓地,那边附近的一片住宅区让人惊艳,家家户户的院落精致得让人想付门票进去参观,不太好意思拍照,总之再也无法直视自己国内住的狗窝。

一早我们又往皇后镇出发,从wanaka开到皇后镇的最后一段路上,有一段连续紧接着N个180度弯,把我们坚强的宝宝给坐晕车吐了,带宝宝的这段路要注意一下。由于带着宝宝就没有在皇后镇安排什么项目,安排了当天下午就坐飞机回奥克兰。又失策了。皇后镇很美,美在它的山和其他地方的不一样,山峰比其他小镇的壮美,所以即使不玩极限运动,也值得在皇后镇多停留一下。
我们也去吃了网红汉堡furburger,味道不错,排长队就没必要啦,我们去得早。

Rotorua不开森

飞回奥克兰之后就开始了此行的“败笔”之旅。傍晚6点下飞机,之前参考了地图显示的驱车时间2.5小时,想着9点天才全黑,正好能开到Rotorua,事实上晚上10点多才到,后面开了1个半小时全黑的盘山路,一个灯都没有,阴森恐怖,全是大大小小的弯道,还一到弯道就会车,开得胆战心惊,把地图放大到最大,提前预警每一个弯,终于安全到达。还好宝宝超级给力,全程昏睡。谷歌地图一定要提前下好离线地图,一到山里就完全没信号。
在Rotorua我们订的是此行最贵的湖景高度酒店lakeview heights farmstay,agoda上很高的分非常棒的评价,满怀期待地斥资1600人民币/晚订了2晚,结果不知道为什么主人对我们完全不热情,商业化的运作,公共区域摆了很多旅游宣传单和饭店的菜单,还有女主人自己织的羊毛制品、不便宜。明明有2个房间空着、当天也没有别的客人,但我们只能用1个房间,1张大床1张小床,在阁楼,非常闷热,不能开窗,因为全是飞蛾。前半夜得摇着扇子才能入睡,后半夜又冷得爬起来找被子。其实第二天下午我们自己把窗帘拉起来,晚上的闷热就好很多,但是主人完全没有为住客着想,和他们说好热,他们就说:现在是夏天啊就是热啊你们不要盖被子就好了。第二天晚上我们太累了睡着了,前半夜厕所灯没关,但是我们并没有开窗户,半夜起来厕所里飞蛾和蚊子的大小和数量超出想象。
第二天我们去了他们推荐的Agrodome农场,66刀show+tour的组合,感觉一般般。Tour就是坐在一辆大卡车上,一个导游带着你开一圈,中途下来喂喂动物。我们宝宝一开始坐在安全座椅上,工作人员一个中国人嫌我们的安全座椅和轱辘占位子多了,居然说出了坐在安全座椅上不安全、让我们抱着才安全这种瞎话。又去了wai-o-tapu地热公园,38.5刀一个人的门票,夏天还是别去地热公园了,热个半死,景色也就是一些冒着热气的池子,性价比不高。此行唯一收费的两个景点,体验不佳。

回到酒店我们想借用一下微波炉和餐厅吃个晚饭,礼貌地请示主人,然后被主人拒绝了,而且直接说“No”,我们也不是第一天和老外打交道,好歹礼貌委婉一点说个“I'm afraid no”吧,直接摇头说no。汉堡可以帮我们热,但是得回阁楼房间吃,不然就到外面院子里去吃。帮我们热汉堡的时候,老头问老太这玩意儿怎么热,老太头也没抬问说是啥东西,老头说汉堡,老太说我不知道、高火热个几分钟吧。好吧,从来没吃过垃圾食品是不。
第三天我们一早要赶回奥克兰,主人就说那你们看动物和吃早饭只能选一样,我想着订你们farmstay就是为了体验喂动物,我们就没吃早饭。看了一圈他们家养的动物之后,我们准备走了,临走时主人问我们收50刀,我说这是什么的费用,回答说我们给你们支了一张婴儿床。what the fuck。付钱赶紧走人了。
至今不明白为什么对我们这个态度,网上评价都很好,也可能是我们住的其他家主人态度都太好了,显得他们冷漠。
总之Rotorua这个地方时间紧的朋友可以不去。但是我们自己开车去rotorua lake边上倒是看到了毛利人一家在湖里玩耍的场景,非常美丽,对我们也非常友好,这幅场景成了关于这个小镇唯一的美好记忆

湖里站着的一个个都是人在钓鱼,我一开始看到还以为是三潭印月

开车回到奥克兰,回到第一天的takapuna海滩最后enjoy一下,收获了一张65刀的罚单。因为又赶上公共假期,路边停车位都没了,又停在了Wilson Parking,这次我们prepay了,交了一个小时10刀的停车费,但是我们不知道要把单子放在车窗玻璃上,揣着单子去吃饭了。吃完饭回来一看,罚65刀,只能认栽。
最后一晚订了一对老外Catherine和Peter家的Airbnb,两个房间、独立卫浴,厨房餐厅随便用,有1公里长的私人海滩,超大的农场,起码四五十头牛,而且人家还非常的nice、非常的热情,知道我们第二天一早要赶飞机,早上6点就把我们的早饭准备好了,还是非常精致的银制餐具。对比Rotorua那家人家,这差距也太大了。一晚才840人民币,也没问我们收宝宝的费用。我们捶胸顿足,懊悔不已,不应该去Rotorua的,就应该老老实实在奥克兰这家超赞的人家呆三晚。留下遗憾,下次再来吧。

11天的行程里,平均每天4个多小时的自驾,宝宝从一开始的频繁哭闹,到后来一上车自动就倒在安全座椅里睡觉,到了景点就醒过来玩耍,上车睡觉、下车尿尿,成长迅速。舟车劳顿也没有生病,5小时的时差晚上居然睡得比在家里还好。所以只要做好准备工作,悉心照顾,带小宝宝出远门没那么可怕。

一早我们就飞回去吸雾霾啦,迈着沉重的步伐,回来当祖国的小绿萝。回程的飞机宝宝已经完全淡定了,起降都不哭,还能自己躺在睡篮里玩耍很久,我居然能自己吃飞机餐了、不用老公喂食了。宝宝可萌啦,见人就笑,还引来机组人员合照。

睡篮限重11KG,我们其实已经超了,躺在里面空间已经很紧张了。下次出门儿得买座位了

粑粑麻麻会努力奋斗,带你去更多更好的地方。

引用 一只小怪兽而已 的图片:

好像看到一颗流星!

2017-02-14 11:38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7-02-14 11:38:23 的回复:

回复墨鱼丸:是的哦 整理照片时发现的惊喜

2017-02-14 12:09

2017-02-14 12:37

银河拍得好腻害!

2017-02-17 16:36

引用 鱼儿 发表于 2017-02-17 16:36:08 的回复:

银河拍得好腻害!

回复鱼儿:谢谢我老公拍的

2017-02-17 16:41

宝宝的安全座椅,租车公司会提供么

2017-02-18 22:42

引用 Super Chuck 发表于 2017-02-18 22:42:59 的回复:

回复Super Chuck:可以租的,好像是四十几刀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