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丽的兰州等你@千球哥哥💕

贝儿 (绍兴) LV.3
2017-02-14 11:06 48/3

作为一个地道的兰州人,说实话我对兰州的美食、美景却很少驻足。由于常年在外上学、上班,偶尔回来一次也就待个十天左右,所以没多少时间去了解这些。今年过年回来的任务不一样了,这次我要以一个正宗地道的兰州人身份来接待我远方de客人我的“千哥哥”,所以我必须做足了功课。下面就跟着小编畅游大兰州的美食吧

one day  接机入住、畅享美食
2月5日一大早就起床了。今天我接待的客人就要来了,心情很是激动。我收拾了下自己很快就出门了,奔向酒店,办理入住手续(之前在网上订好了酒店:张掖路如家精选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饮食极其方便,算是兰州的商圈,外来游客推荐入住),前台服务热情,酒店很干净、舒适,唯一不佳的就是房间格局小了点,张掖路这条街上,寸土是黄金,总体来说满意的。办理好入住就直奔机场,接机。现在兰州修建了兰州西站通往机场的高铁,我果断买了张高铁票,算是第一次体验,兰州西站是全国一流的现代化巨型枢纽站,是西部最大规模的路网型铁路客运站,也是铁路总公司规划的十大区域性客运中心之一,行程三十分钟就到机场。如果是开车从兰州到机场最起码要一个半小时,乘坐高铁的话三十分钟到达,下车不用出站直接就可以穿行到机场出站口,特别方便,我12:40从兰州出发的,13:15就到机场了,没待几分钟听到广播里传来MF8257航班到达的信息,很快就看到哥哥拖着行李箱从里面出来,当然了快速上前一个大大的拥抱以表我大兰州人民的热情。接到哥哥了此时时间是下午13:40,我看了下高铁票正好14:20有一趟回兰州,顺便订了2张返程的,车上位置很空,这趟基本上都是机场回兰州的,到达兰州站我们下车准备打的到酒店,结果门口到处都是黑车在揽客,我们肯定是要做正规出租车的,但是半天打不到车,只能乘坐黑车回的酒店,不过这里公交也很多的。到酒店稍稍休息下,准备出去填肚子兰州的第一顿晚餐,当然是先去品尝下大兰州的火锅,兰州比较火的几家火锅店小龙坎、鼎火锅、胜鼎火锅、甜甜火锅、鸭爪爪火锅,每到饭点几乎每家每天都是爆满、排队,有时甚至要排两个多小时,我们选择去了胜鼎火锅,离住的酒店300米,走路过去刚刚好,我们到店里差不多六点钟,果不其然排队的人很多,拿到号一看前面有27桌等候,天哪,等吧,漫长的煎熬,闻着香味却还吃不到的滋味很是难熬啊,不过他家店比较大,翻桌很快,二十几桌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终于到我们了,我们两都吃不来辣,但还是点了鸳鸯锅,点了哥哥爱吃的羊肉和牛肉(得意小蜂。。。。。味道确实比在杭州吃的要好。吃完火锅,我带哥哥去看了兰州中山铁桥,因为是过年,桥上挂满了红灯笼,很有年味,到处灯火通明。穿过中山桥就是白塔山了,夜晚的白塔山格外的美,仿佛坐落在云霄之中,美极了。白塔山晚上是关门的我们没有进去,在山下欣赏了下他。夜晚的兰州又是别样的一种风味。

2月6日安泊尔牛肉面-放哈咖啡-五泉山-贝儿家
对于兰州当地人来说,早餐一碗牛大是再爽不过了。所以一早我就到酒店喊哥哥起床,去享受我们的早餐,在兰州,牛肉面到处都是,但是一定要去吃最好的一家,对于外来的游客来说估计有点难找,网上推荐的是大众巷马子禄牛肉面必去,作为当地人,却很少人去,牛肉面算是马子禄起家的,但是现在做的很不好吃,牛肉也不好。所以早上我带哥哥去的是西站的安泊尔牛肉面,从西关十字做公交5站路就到了,下车过个天桥就是了,我们过去正好是10点半左右的样子,走到楼下就闻到牛肉面的味道了,久违啊。。。。。哥哥算是第一次吃正宗的兰州牛肉面,闻到味,感叹到,嗯,很香啊。我们快速上楼,一看排队的人很多,嗯,没关系,耐心等待,肯定值得,我先让哥哥进去店里观摩下兰州牛肉面的正宗做法,里面7、8个厨师,分工各自明确,手头的动作快速、精准啊。很快就排到我了,点了2分牛肉面、2分小菜、2份鸡蛋、2份牛腱子、1分热冬果、1份灰豆子兰州的牛肉面都是自助性的,点好菜需要自己去端的,等面还没好,那家伙已经把肉和蛋一扫而光,其实正确的吃法是,肉和蛋是就着面一起吃的。。。。。不枉此行啊,哥哥感叹到,说不愧是正宗的和在别地吃的完全不能相比。吃完牛肉面当然少不了喝的,对,楼下隔壁就是兰州很有名的放下咖啡店,特别火,据说每天的营业额达十几万,点了2杯店里很推荐的,甜胚子奶茶和甜胚子绿茶,味道不用说很赞,我们是打包带走的,下一站准备带哥哥畅游兰州有名的五泉山,当天天气有点冷,还冒着雪花,但还是阻挡不了我们的行程,我们从西站直接做公交过去的,当时打车打了半天都打不到(哥哥说兰州的出租很欠缺,其实不是这样的,那会可能处于交接班时间,所以出租车少之又少),到五泉山,人还是很多,五泉山不用收门票,里面有寺庙、动物园、还有游乐园,五泉山的香火很旺,每年的年三十、初一、十五人爆满,都来上一柱清香,为家人、朋友祈福。我们去的那天寺庙没开门,我们买票去了动物园,还和小时候的记忆中是一样的,只是冬天去的,花草树木都凋零了,但是里面的动物各式各样,狮子、老虎、大象、猴子、长颈鹿、还有熊。。。。。。当时天气有点冷,我们没上山,在下面逗留了会就回酒店了,下一站是带哥哥去家里吃饭的,第一次,说实话我心里还是很紧张的。一早我就叮嘱老爸老妈去筹备了,尽量按照哥哥的口味去准备,他从南方来,生怕他吃不惯,不过算是圆满了,第一次来家里,爸妈对他的影响还是不错的,在家里吃过晚饭后,为了消消食我们又去了兰州很有名的正宁路小吃街,哇塞,到处都是美食,我们是奔着那家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马爷牛奶鸡蛋醪糟,对于外地游客来说应该很难找,一条街上好几家买这个的,都在排队,不过正宗的那家是在街的中间,一位没有胡子的老爷爷做的,他那排队的人是最多的,味道不用说特别好,做法和别家的也不样,一定要找准那家,嗯。今天的行程就是这样了。

2月7日-安宁滑雪场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滑雪,本来打算是去榆中兴隆山的,那边的雪场比较大,但是前一天夜里下了雪,那边的路很滑,所以选择去安宁滑雪场,一早我们先后在杜记甜食(兰州百年老店很推荐,店里的灰豆子是招牌王)、马子禄牛肉面店解决了早、中饭,然后打的去滑雪场,滑雪场是在山上,上山的坡有点陡的,自驾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我们是提前在网上订的票,到地需要换成内部使用卡,每人再付200押金,拿卡去领取雪具和滑雪服,柜子是另外收费的,(以前是租的)。我们快速办好手续、换好滑雪服就进去了,哥哥是第一次滑雪,我是第二次来多少有点激动,但是我们去的那天中级和高级都没开,缆车也停掉了,很遗憾。我们只能在初级的道上了,不过对于我们不会滑的人来说已经算是挑战了,我今天的目标是尽量不摔跤就好,雪场里面人还好,不是特别多,很多小孩子在滑,父母给请了教练,教练一小时180元。我算是稍微有点经验的人,简单的给哥哥说了几点技巧,领悟还不错,滑的还比较顺溜,不过摔的也不少,我算是很小心的,生怕被摔了,但,怕什么就来什么,明明自己在原地站着的,就有人过来故意撞你,不过还好,雪很厚,摔了也没事的,滑场是从坡上滑到坡下然后坐魔毯上去的,很不错的一次体验。现在安宁的滑雪场是被一批东北人给承包了,服务质量没有以前好了。我们大概滑了2个多小时,因受不了天气的寒冷就结束了,结束后要拿着之前换好的卡片去还先前领来的雪服和雪具,然后在柜台退你的押金,我们办完手续准备下山,滑雪场有班车接送上下山的游客,我们是叫车上来送我们下去的,下山之后首要解决的就是晚饭啦,我们是提前计划好了二种选择:阿西娅或者白记,都是吃羊肉的地方-哥哥的最爱,但是按照当地人的吃法更推荐白记,所以我们选择去了白记,点了店里的特色推荐:黄焖羊肉、爆炒牛肉,另外点了几份素菜,当然了白皮面是少不了的,我虽是当地人,但是一年基本上也是回一、两趟家,能吃到家乡口味菜的机会也是少之又少。白记家的味道很赞,获得哥哥的一致好评,吃完之后我们很满足的回去了,晚上又去了一趟正宁路夜市,去喝马爷牛奶鸡蛋醪糟,还是有很多人排队,不过在那很冷的夜里喝到一碗香喷喷的热醪糟,还是很值得的,哥哥评价说世间的美味也仅此了。。。。。。

2月8日流连忘返
今天是我们在兰州待的最后一天了,晚上八点的飞机回绍兴。所以今天当然安排买点兰州的特产(兰州百合、玫瑰、三泡台、枸杞、牛肉干还有就是牛肉面啦),下面推荐一家比较良心的店铺-大众巷的康宁特产,他家的东西性价比很高,回头客很多。还有就是大众巷金城第一炒的牛腱子,可以真空,味道比别家的都好。买完特产,就是带哥哥回家里陪爸妈吃顿团圆饭。过年的假期虽是十多天,但是过起来却是那么短暂,一晃功夫又要离家去,心里多少很是难过,尤其是与爸妈送别的那一刻,眼泪还是忍不住啊。还好身边有哥哥在。我们送别了爸妈,踏上回杭的路,再见了大兰州,我们下次再回。

要你教要你教

2017-02-14 12:30

引用 千球 发表于 2017-02-14 12:30: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