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姑苏城与魔都迪士尼

夜游平江路
                   1.31  上午诚品书店
                            午餐新光天地
                            七里山塘游船及听昆曲、点唱苏州评弹
                            苏州站------上海
                            入住上海中星君亭酒店
                            晚餐酒店夜宵
                   2.1   复旦大学
                           午餐海底捞
                           南京路、外滩及渡轮黄浦江
                           登顶上海之颠
                           晚餐上海国金中心“七叶和茶”,甜点“胖仙女”
                           继续入住酒店、夜宵
                  2.2    全天迪士尼
                  2.3    城隍庙及豫园闲逛
                           下午上海虹桥-----正定机场
                           顺利返家

机票和住宿

提前预定的春秋航空正定机场往返虹桥机场的机票,价格特别美丽。But,春秋航空的特价机票不包含托运行李,贵宾室不代办春秋航空的登机手续。这里的不含托运行李是指不含行李,标准20寸的拉杆箱登机也必须交付行李费,而且根据行李重量的不同收费标准也不同。还有就是网上购买行李额时限是起飞前3小时;还有网上购买5KG、10KG托运行李仅限一件;还有就算在网上提前购买了行李额也需要注意,购买的行李额如果超出实际行李重量是不退差价的,但如果实际行李重量超出购买的行李额重量时要按1.5倍购买差额行李。所以大家购买机票的时候切记一定要看仔细条款,及时在网上提前购买行李额,大胆的购买大重量的行李,真的比现场便宜很多。
       我们准备飞上海虹桥时就是这么无奈,在贵宾室得意忘形的等待登机,沉痛的教训就是被通知要自己办理登机手续和补交不等数额的行李费。回程时立马提前在网上买了半价的行李额。
       住宿,一晚苏州富驿时尚酒店,三晚上海中星君亭酒店
       苏州这家酒店是朋友推荐的,房间很大,在观前街附近,离乐桥地铁站特别的近,几乎是一出地铁站就是酒店门口。周围饭店也不少,离平江路也近。如果不是自驾游,来苏州玩还是强烈推荐的。
      上海这家酒店连住了三个晚上,在蚂蜂窝预定的,预定的时候有活动,性价比相对高。酒店在10号地铁豫园站附近,豫园、外滩、南京路都在周围。酒店的风格我个人也比较喜欢,还有自助早餐、冰箱里的零食、自助胶囊咖啡机以及晚上10点的夜宵,玩晚了回来喝点热粥,还是比较暖心的。如果是从虹桥机场往返的强烈推荐。

开篇

2017年的开篇写在蚂蜂窝,内心也是欢喜滴。其实早就是蜂蜂一族了,蚂蜂窝带给我很多实用的行走攻略,而如今我也是努力的把自己在路上更多经历分享给其他蜂蜂们。
       我是爱做计划出行的人,朋友经常说我对行程安排不厌其烦,其实想来出去是玩所以不怕麻烦。原本上海迪士尼是这次出行的重点,安排了两天。但就在出行的前一周偶遇一个朋友咨询了一下行程,她建议说为什么不去苏州呢?离上海很近,是一个不错的小城市。比起上海熙熙攘攘的人群,多了一份宁静和更多的文化底蕴。并且还推荐了一家苏州的酒店给我,转念想那就匆匆姑苏城一日游吧。
       从上海虹桥机场下来,地铁两站就到虹桥火车站了 ,提前在网上买了晚8点的高铁票,没想到出奇的顺利,于是又改签了7点半的高铁。晚上8点就到苏州站了。打车到酒店,安排入住再打车到平江路还不到9点。南方的冬天也是冷的,但毕竟比不上北方的冷。北方的冬天干冷干冷的,脸都会被冻的紧紧绷绷。南方的冷则让人感觉更多的是湿润,让脸自然的想呼吸这湿润的空气。
       夜晚的平江路确实人不多,也许是过年的原因个别小店早早关了门。

猫空书店的人络绎不绝,布置上也特别有过年的气氛。一层有人喝茶聊天,二楼有人席地而坐看着书。想象在某一天的午后,暖暖的阳光照进书店,点上一杯热茶或热咖啡,捧着一本喜爱的书。在这慵懒的下午,享受一份属于自己的宁静空间。这大概就是店主想要传达的读书氛围吧!这里最有特色的是可以给未来的365天寄信。静静的找个位置,给自己寄一封写给未来的一句话。登上梯子,把信放到预定寄信时间的柜子里,完美。

第一日,苏州

苏州一日游正式开始。原计划一天都安排在诚品书店这里。无奈书店名气太大,人潮涌动,我们只待到中午1点钟。就到对面的新光天地觅食了。
       书店10点开门,我们一行人9点50就在门口等候了。旁边的桃园眷村排起了吃早餐的长队,景象也颇为壮观。

我几乎的第一个进门,照下了空荡荡的楼梯,相信再过几秒钟身后就人潮涌动,全部围上来照相了。

童书馆也是第一个入场

诚品里有好多活动,学油画,捏粘土,我陪孩子逛完童书馆,就迅速把她寄存了,终于可以好好逛逛啦。
3楼的展演厅,可惜时间不对。

还有很多喜欢的小东西

苏州的天儿比石家庄强太多了,看到好天气就忍不住拍拍拍。
下面这图是在诚品书店的天台上远远眺望金鸡湖。

新光天地喷泉广场

现代苏州

去往山塘街的路上拍到了苏州的坐标----秋裤

下午时间还充裕,仿佛穿越千年的时光来到七里山塘,人山人海,排队坐船看景。

终于坐上船的小盆友们也安静下来。

华灯初上的山塘街,分外妖娆。

据说很有名气的松鹤楼

船靠岸的附近有一个昆曲馆,来江南怎能不听江南的小曲儿?昆曲和苏州评弹更推荐后者,而且可以点唱。我们猜测这里点唱的价格大概是根据歌词的长短来计算的。点唱的“苏州好风光”,调调超好听,一亮嗓子全身酥麻。欢喜ing

第二日 上海复旦大学、外滩、上海中心

我们这次行程的步伐不得不说是得益于中国铁路的高度发达。苏州站到上海站历时半小时,使我们晚上就入住了上海的酒店,第二日清晨遇见了上海的阳光。
      今天的第一站:日月光华,旦复旦兮,复旦大学(邯郸校区)。
      说说去复旦大学的交通,我们是坐地铁10号线到五角场站下来,再骑摩拜单车到达正门口的。其实从国权路站下来也可以,但都是需要步行一段路,建议骑摩拜单车。另外,进入校区是需要身份证登记的,校园里是可以骑单车的。
       百年复旦,我们对这里的校园环境第一感觉是质朴,第二感觉还是质朴。整个校区只有光华楼是新建的高层建筑,其它的教学楼都不过小三层。游园顺序其实顺其自然就好,骑着单车感觉校区也不是离谱的大。游园时间也比较随意,在燕园观观鱼、在草地上撒撒欢、在角落里喂喂猫,在逸夫楼里歇歇脚、在梧桐树的小路上骑骑单车,校园里兜兜转转大概两个小时左右。校园的博物馆由于过年关闭了,相辉堂又在维护中,都算是遗憾吧。
       网上有人推荐去附近大学路逛猫空书店吃韩餐,距离的原因也因为在苏州去过猫空了,就没往大学路方向逛。学校周围吃饭选择也比较多,比邻万达广场。对于北方人的我们而言,首选离五角场地铁站最近的海底捞解决午饭。

校区草丛附近发现两只猫咪,一深一浅,白色的那只我们还特意停下来拿牛肉干喂它,是不是很可爱!

下午直奔外滩,天阴阴的,很像北方要下雪的节奏。

南京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相比,和平饭店里却寥寥无几,小伙伴们一定要勇于推门进去,饭店里都张灯结彩,过年的气氛好浓。

和平饭店博物馆,讲述了饭店的历史。靠窗坐下,感受室内的幽静。与隔窗外的熙熙攘攘格格不入,仿佛两个世界。

顶吊的都那么炫丽。

来上海的另一个愿望是坐一次渡轮,攻略上貌似都没有。其实来到上海才知道,上海渡江的轮船跟地铁差不多,渡口很多。离外滩最近乘坐渡轮的地方是金陵东路这边,叫金陵东路渡口。对岸要到达的地点叫东昌路渡口。东昌路这边步行不远就可以到达上海最高楼—“上海中心”。
       乘渡轮也就是看两岸的风景,对于北方内陆生活的我们,也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夕阳西下,仰视“上海中心”,准备登顶。

今天的能见度相对过年这几天据说还是最好的。

上海的三大高楼,早已替代了东方明珠,形成了陆家嘴的新标志。

国金大厦通往陆家嘴地铁站的路竟然空无一人,与外面灯火通明的繁华景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以至于让人有种时空交错的假象。

第三日 上海迪士尼

上海迪士尼安排一天显然是不够的,尤其是在假日里。香港的迪士尼乐园我们在几年前已经去过了,除节假日人多的因素外,确定以及肯定是比不上魔都新建的。网上不管是怎么黑它的,它还是依然每天接待着上万游客。网上的行程攻略也是多如牛毛。在这里我不想介绍行程,介绍攻略。如果你还年轻,还有激情,那么上海迪士尼乐园对于孩子大人来说都适合。女孩儿来圆公主梦幻梦,男孩儿来圆英雄冒险梦。我只想说,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迪士尼,按照自己的心愿去尽情享受它就好了。
       来之前的准备还是要有的,迪士尼官网、乐拍通APP必备。
       七大主题乐园中只有明日世界中的游乐项目我们全部游玩了,一天共玩了九个项目,也是知足的。
       过年这几天迪士尼的天气也是杠杠的。

花车巡游就是在去往排队的路上这么相遇了。

幸会史迪奇,推荐小朋友和大朋友。只需要等待15分钟。

创极速光轮,拿快速通行证时才够最过瘾。

美国队长握手,记录历史性时刻

这一天是完美的。一百个人来有一百种感受。

第四日 城隍庙豫园与返程

关于城隍庙和豫园,真的不推荐过年时候去,灯展的确漂亮,但人超级多啊。喜欢安静的亲们就另寻别处吧。来之前有人给推荐新天地的K11,时间的原因没去算是遗憾吧!

下午3点50的飞机,1点半从酒店出发,地铁豫园站到虹桥机场,再到托运安检,马不停蹄。天气预报石家庄木有雾霾,飞机正点,能平安回家,有点小欢喜。

尾声

关于苏州,匆匆领略了它现代的一面和古老的一面,这是个慢步慢节奏慢生活,有着悠久历史的江南小城。它更是现代与古典完美的结合。仅仅一天是远远不能感受它底蕴、含蓄的美。所以,苏州我们还会再来的。
        关于魔都,它是绚丽多彩的,它是繁华耀眼的。外滩上一面是汹涌澎湃的黄浦江,一面是风格各异的大楼大厦,无论远眺还是徜徉其中,都很nice。上海比其他城市更具有包容性,就如这一幢幢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楼群,伫立在这里又很统一又很协调,并且繁荣的共生着。

每一次的旅程,都是对心灵的洗涤。
       每一次的出发,都是心灵的新开始。
       每一次的探索,都是心灵的新启迪。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7-02-15 09:27

必须顶起来~~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咩?感觉夜间的照片噪点比较多。。

2017-02-16 13:17

引用 Lucifer同学 发表于 2017-02-16 13:17:48 的回复:

回复Lucifer同学:是呢,全用手机拍的。这就是手机的弊端吧。

2017-02-16 16:29

引用 tianshikekeduanqi 发表于 2017-02-15 09:27:12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tianshikekeduanqi:说的太正确了,人物照的比较少,就是因为同行的是菜鸟中的菜鸟。

2017-02-16 16:30

引用 贝瑟芬妮 发表于 2017-02-16 16:29:09 的回复:

是呢,全用手机拍的。这就是手机的弊端吧。

回复贝瑟芬妮:夜景的照片太难拍了,一般的相机拍也有噪点。。要拍一张好照片真心不容易啊~

2017-02-17 09:01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7-02-20 01:01

引用 lemonly 发表于 2017-02-20 01:01:51 的回复:

回复lemonly:看景不如听景,听景不如安生

2017-02-20 09:03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7-02-20 10:58

引用 hefashi 发表于 2017-02-20 10:58:53 的回复:

回复hefashi:相互学习吧帮忙顶一个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