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足美国西海岸,看看太平洋的另一端

引子

每次旅行都是一次又一次的机缘巧合,朋友一叫,我们就这么答应了,虽然过年更适合去芬兰、去澳大利亚,但我们就听不得别人的一吼,选择了淡季的美西,想想马来西亚的顾超,大阪的范瑞雪,九州的楼姐,我们真是禁不住一吼,而这一吼之后其实是一项如此浩大的工程。
        首先是签证,准备一打资料后,还要面签,至少两个小时的长队,1300每个人的开销,要是没过,真是经济和体力的双重打击,紧张了一晚,居然面试官看一眼就过了,真想说 what the fuck。
        接着是机票,朋友先买好达美的来回直飞6700,等我们再看已经7700+了,无奈看别的,正好看到美联航,去的时候直飞, 回来旧金山转机,来回6200。
        然后就是大头,攻略。由于老婆觉得美国太大太烦,只能由我独挑大梁,而最终也是相当完满,基本按着我的行程走了下来,虽然有各种意想不到,各种失误及不合理,但毕竟这就是未知旅行的意义所在。
        其实这次还有一点靠谱的是各类淘宝,电话卡、门票、租车,一开始拿着一张张A4纸心理甚是没底,当一一兑现后,心理那叫一个踏实,靠谱的淘宝,点赞。

总体感受

整整11天下来,虽然飞机坐的很累,开车开的很累,吃饭质量也不咋地,但毕竟就是要走一走,看一看,大峡谷、ZION、一号公路,有些东西,只有亲眼去看了,你才知道世界原来还有这样一个地方。
    国际飞机:美联航最后证明是个正确的选择,飞机新,服务也不错,关键能准时。尤其旧金山的转机,在飞旧金山推迟起飞半小时后,仍旧准时到达,没有造成我飞上海的延误。而我朋友同时的飞机,同样因为大雾,居然推迟了两小时才飞。而且总的三班飞机全部准时,甚至提前到,表现完美。
    国内飞机:全部西南,因为西南是唯一一家能行李免费的哦。
    机场:洛杉矶机场真是个神奇的机场,也是差点把我们弄死的机场,航站楼之间靠SHUTTLE BUS摆渡,而且是单线路。航站楼内的穿梭主要靠走,本来想走捷径,被工作人员告知要去坐shuttle bus,而我们没有意识到的是,居然要出闸,也就是需要坐了BUS后重新验票、验行李,我真是无语了,差点因此回不了国。
    租车:这次最成功的莫过于租车了,出于便宜,在携程上订了SIXT,租过车的都知道,这家比其他所有 都便宜至少两个档次,但攻略提的最少的就是这家,而且说是机场外提车,心里甚是没底。没想到的是——好的出奇!RENT A CAR BUS下来后,对面就是,很近很方便,而且,而且,重点是,我订了最差的SUVRAV4,结果给了我大七座SUV的雪弗兰TAHOE,牛逼到不行,大七座,四驱,才开了4000英里,新到不行。给我旅途造成不小麻烦的居然是因为这辆车太先进了...举两个例子,逛outlets买东西到一半后放汽车后备箱,突然发现全车锁了,居然后备箱还能打开,我后来想到可能是钥匙在附近,所以感应到的,我老婆还不信,把她叫来,让老婆拿钥匙走远,果然打不开了,先进。还出现一个问题是,莫名其妙按到后备箱上后窗雨刮器后,主屏出现 rear access open字样,而且去不掉。怀疑是后备箱没锁好,弄了一天问题也没解决,GOOGLE了下,也有类似问题,但没人解决。一个清晨,我仔细摆弄了下,最终发现玄机,原来是雨刮器后窗打开了,我勒个去,而且肉眼看不出,只有动一下才能发现,担忧了一天问题总算解决了。这次去大峡谷,全是雪地,大红真是派上了最大的用处,为了保险,我直接调成了四驱模式(其实我也不知道具体有没有用)。
吃饭:基本全是汉堡包,最大的改善两顿,就是渔人码头的CRAB HOUSE和蒙特雷小渔人码头的BIG FISH GRILL了。其余都是麦当劳、IN-AND-OUT、WENDY’S等等了。感觉美国的牛肉还是不错的,吃了两次牛排,感觉都挺好吃的。但比起日本的美食,美国太差太差。
住宿:拉斯维加斯三晚,原本是想换个酒店体验不同感觉的,其实没太大必要,毕竟停车场远,换酒店很麻烦。酒店与酒店稍微走一走都觉得挺远的。这里给大家科普下,我们住的酒店可以分为两类,一个叫MGM集团,一个叫凯撒集团,而且是从地理位置上来说是抱团的哦。MGM包括有MGM,LUXOR等等,特点是停车收费。凯撒包括凯撒,BALLY’S,巴黎,FLAMINGO等等,特点是停车免费,最大特色是TOTAL REWARDS。

第一天:初遇大红,旅行好兆头

下午3:40顺利抵达,分分钟出关后,西南航空也顺利CHECK IN,估计5点半、6点就顺利搞定,当时幸好买的8点机票,没买9点的,但现在看来要是当时买7:15那班,就更完美啦,我隔壁一家人就买了7:15的,真是好魄力。时间过于充裕,决定去觅食,YELP看到IN-OUT,果断去了,结果发现临时关门两天,加州人民不欢迎我们啊。回机场内买个汉堡草草了事。
西南到达拉斯维加斯后,直接前往SIXT租车,领到我的大红,激动万分,之前一直开的GL8,所以对这种大车毫不陌生,不过毕竟第一次在国外开车,还是手抖着开到酒店。

大红实在太霸气威武了,出去停车,仿佛旁边停的都是他的子子孙孙。

再放一张,从来没发现,原来老婆这么会拍照(仅限于拍这辆车)

晚上第一晚,入住的是LUXOR,也就是金字塔酒店,CHECK IN后,在赌场随意逛逛,研究研究BLACK JACK,为日后奋战做准备。

第二天:OUTLET+BUFFET

一早起来开车前往PARIS,买TOTAL REWARDS后,享用PARIS里LE村一顿丰盛的早餐。

吃完后开始今天最主要的行程—— north outlet。
今天主要买到的最大头,是TUMI,一个箱子,一个包,第二头是踢不烂,两件外套,最后是老婆的UGG,事后证明洛杉矶的camalio outlet明显更便宜。
中间的午饭和晚饭都是TOTAL REWARDS,中饭我想换一家,选了FLAMINGO,但事实很烂,所以晚饭继续PARIS。事后我觉得自己的安排有问题,为了自助,路上来回浪费太多时间,即使凯撒集团都是停车免费,但停车场距离远,酒店大,还是浪费了太多太多时间,还是应该舍弃TOTAL REWARDS,毕竟时间才是最宝贵的,有点因小失大。
晚上我安排的是FREMONT STREET,特点是最大的LED顶棚,虽然亮灯的确一般般,但的确感受到了美国当地真正的文化,有乐队,有DJ,还有大批的人跟着音乐无忧无虑的跳舞,感觉美国人就是这么自由。还有各种路边表演,看着挺有意思的,同在拉斯维加斯,但又是完全不同的文化。可惜不敢对着表演的人拍照,否则都是可以好好分享一下。

晚上回来入住BALLYS。和PARIS共享一个停车场,第二天去吃早饭也方便(这是意外的收获)。及时知道明天要开大峡谷,对于我们两个旅行达人来说也不会安分,都到BALLYS了,对面的百乐宫音乐喷泉怎能错过。

想着都到百乐宫门口了,怎能不去它最出名的大堂看上一两眼哪

看了也就这样,但走路走了我们15分钟,老婆累的不行,为了安慰她,让她玩了几把赌博机,还真用10刀赢到19刀,虽然我们都没搞清楚怎么赢得。。。两个人回去累趴了睡觉,累到不行也完全不用倒时差了。

第三天:一路飞奔大峡谷

本着吃回本的原则,我们7点就开始享用我们PARIS的BUFFET了。吃完就正式上路,终于开始玩景了,前往大峡谷。
沿路我舍弃了胡夫水坝,对这种毫不感冒。但毕竟我是一个人开车,肯定很累,所以我当中安排了金曼、塞利格曼、威廉姆斯,三个小镇进行休息,也是出名的66号公路上最著名的三个小镇,但实际看下来大同小异,其实只要去个一个、两个就够了。

金曼主要有个博物馆,旁边是个火车,感觉金曼从历史角度更重要。

赛里格曼是个汽车小镇,就是一条主街,旁边都是这样有趣的老爷车。

老婆说他也要当车模。。。。我咋觉得车轮都比他大。。。
最后一个小镇了,威廉姆斯,自然又要饱餐一顿了,我记得这家叫pizza factory

去了三个小镇,也直接导致我们来不及看日落,错过了大峡谷的日落。来到大峡谷,由于西线原本全靠SHUTTLE BUS,只有1月2月能自驾,所以靠我们自己开的时候导航导的路被封了,直接导致我们错过日落。
当开到HOPI POINT,日落也过,大峡谷也被大雾所覆盖,啥也看不到,这层大雾让我对明天的日出也不报太大希望了,感觉这4个小时的路白开了,要悲剧。

这里必须放一张第二天的日出对比照,心情顿觉开朗,没白来啊。。。

无奈折回酒店,吃了顿恶难吃的快餐,早早休息,也对明天的日出倍加期待。

第四天:最最充实的一天,硕果累累

为了赶上7点半的日出,我们6点就起床,吃了泡面后直接开往HOPI POINT,抢好车位后,顶着瑟瑟寒风,硬着风卷起的雪,等了将近20分钟,总算目睹了日出全过程, 有黑暗走向了光明,适逢年三十到年初一的跨年,这真是个好兆头。必须为这重要的时刻献上合影。

不甘心昨天失落的我,继续前往MOVAPI POINT,老婆因为太冷不肯下去看了。踩着深一脚浅一脚的雪,看着大峡谷的壮观,更加觉得自己的渺小。但当我走回去的时候,我不淡定了,一边是悬崖峭壁,一边是树林雪地,完全看不到路, 加上淡季寒冷一个人也没有,我又是没吃没喝,瞬间被恐惧笼罩,好不容易走到路边,看到我熟悉的大红,居然一脚踩下去,雪直接莫过膝盖,用不出力,走不出来了,瞬间又被吓死,大声叫估计车里的老婆也听不见,只能靠自己使出吃奶的劲了,总算成功爬出,好不惊险。

这是一边望不到边的雪地树林,有没有觉得真会死在这里。。。
回旅馆CHECK OUT后,开往东线又看了几个点,的确大同小异,就像大部分人说的,审美疲劳了。
其实如果只是开开车,看看点,估计很快审美疲劳,只有自己往谷底走一走,体验徒步,才能感受大峡谷的另一面。

清晰可见的科罗拉多河
最后必须感谢大红,让我们平平安安从雪地归来,这么深的雪,估计没那么大轮胎都不行吧。
有一次不小心逆向行驶,刹车至少划出去1米,也是挺刺激的

接着直接开往羚羊谷,也是我比较失望的经典,50刀的门票,其实就看个山洞,其实肉眼看真心不咋地,关键你要会拍照,会玩光,拍出来的确好看,反正我不感冒。
一切都是从这个小小的洞口开始的。。。

之后选择去佩吉觅食,老婆挑了家评价不错的汉堡店,这里正好科普下,普通快餐的汉堡,基本5刀、6刀能搞定,只要我老婆YELP挑的店,那些汉堡都是10刀起。。。

去完之后就是马蹄湾,停车场停好车后,发现其实走过去还挺远的,但真正走到,发现对于我和我老婆这种略微恐高的,还是挺刺激的,有意思程度胜过羚羊谷。

接着就是开往ZION PARK了,今天开的路就是ZION MOUNT CARMEL HIGHWAY,我称之为秋名山路,各种之子弯、发夹湾,但因为风景秀丽,被雪覆盖,让我开的也是乐在其中。这是开始秋明山道前的一段徒步点,完全被雪覆盖,望而却步

这就是华丽丽的秋明山道,完全的下坡路,大红带我一路漂移

最终顺利到达电缆山庄酒店,估计去的晚,还给我们升了套房,好高级,去隔壁吃了牛排加汉堡,味道也是不错。
今天可谓最忙碌的一天了,硕果累累,大峡谷日出+羚羊谷+马蹄湾+ZION,哇撒,是不是太厉害了。

第五天:ZION就是个世外桃源

上午我们继续ZION PARK,这次走SCENIC DRIVE路线,同样冬季福利,可自驾,3-11月份只能坐SHUTTLE BUS哟。原本想好好徒步一下,来到RIVER SIDE点,发现路线全部被雪覆盖,走着走着,还有冰,上上下下的路线实在走不了,只能放弃了。但我还挺喜欢这的,有山有水,住上一周应该很不错,哦,不对,吃实在不行。

中午便开始敢回拉斯维加斯,今天要完成三个任务,还车,赌一赌,看SHOW。发现回到拉斯维加斯还早,老婆又开始不太平了,想起了凯撒酒店的FORUM SHOP,进入买买买节奏。晚饭在那里吃了家CHEESE FACTORY,估计几天开车下来太累了,没啥太大胃口,蛋糕看上去还是很诱人滴

接着去还车,就要和我的大红说再见了,心理真是一万个不舍的。打UBER回MGM,为了图方便,决定看KA SHOW,毕竟太阳马戏团的,号称和梦秀、O show并列的三大秀,结果我觉得还行,剧情穿插着马戏,外加舞台效果,老婆觉得挺无聊的,主要他想看国内看不到的上空秀,结果被我的偷懒之心错过了,不过如果给我再选一次,我也会选FANTASY吧,不过这次主要倒霉在,没有JUBILEE,没有大卫科波菲尔,太不巧了,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选择麻烦了。看完秀就是去赌一赌了,1200美金,最多赢到过1800,然后就一路向下,输完走人了。

第六天:转战旧金山,游船金门大桥

一早飞机飞往旧金山,然后需要坐BART转一辆公交车去酒店,飞机下来先是坐BART,BART车站出来,沿路每100米一个乞丐,或者一个神经病,瞬间对旧金山映像一落千丈,好没有安全感,之后坐BUS,我们酒店位于艺术宫附近,属于富人区,那个环境叫一个好,大草坪,华丽的别墅,即使我们坐错公交车慢慢踱回酒店,都觉得身心愉悦。
然后下午去坐个红白游船,游览金门大桥,因为没车,坐船是最佳选择了吧。

去完回来路过最出名的酸丁面包,看着别人基本都抱着一个在吃,反正我对酸的毫不感冒。
不过橱窗的动物面包真是栩栩如生,好可爱啊,螃蟹、乌龟、小猪,太像了吧,当然价格就更可爱了

晚饭和朋友在CRAB HOUSE汇合,吃了美国最贵的一顿,真是不吃一顿CRAB HOUSE怎么能说自己来过鱼人码头。

第七天:水族馆+17英里+卡梅尔

一早就直接驱车前往蒙特雷,重头戏就是水族馆,号称全球最好的一个,游览下来,的确新意十足,尤其水母,看着看着就能完全放空自己。这家最大特色是能够触摸,一些动物随便摸,还是挺有意思的,正好碰到很多学生团,真羡慕他们的童年生活。

来水族馆,肯定要给老婆买礼物啦
香港水族馆买的Tata,这家就买海獭(ta)吧

中午在蒙特雷老鱼人码头吃了顿海鲜,BIG FISH GRILL,完全靠海,环境也算不错,味道也不错哟。也算来过老渔人码头了——蒙特雷码头

下午前往17英里,每个景点都下车停一停,正所谓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看着海浪拍打着海岸,真是无比舒畅。

晚上入住卡梅尔,顺便看看街道。晚饭吃了推荐的DAMETRA CAFE,淡季就是好,不用怎么排队。

第八天:毫无疑问的恶梦,DISASTER

我称之为恶梦。早上先去卡梅尔的海滩走了走,然后就开车前往一号公路,车上朋友就在说发生泥石流,一号公路被封了一段。然后开到Pfeiffer State Beach,果然被封了,不开,这还是恶梦的开始,我们继续开,准备在下个小镇出一号公路,结果开到一半就被封了,需要折回,此时我们已经从卡梅尔开过来两个半小时了,而噩耗是不仅需要折回卡梅尔,更要返回蒙特雷,才能前往丹麦索尔万,需要整整6个多小时,而且没别的路,我们的内心已然崩溃。其实开了一个多小时的时候,GOOGLE地图已提示我们返回蒙特雷,但我们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情,结果越陷越深,知道看到路障才死心,此时已开2个半小时,面对接下去6个小时车程,我的内心除了崩溃还是崩溃。

当天的唯一景点——比克斯比河大桥
终于在5点到达索尔万,更悲剧的是,居然所有店5点关门,比卡梅尔还早一个小时,第二天几乎要10点11点才开,等于索尔万变成个经停点睡觉,而不是经典了,而且连晚饭都没得吃,返回高速公路口子那吃麦当劳,你说这一天得有多悲催。

第九天:outlet+格里菲斯天文台

肯定等不到10点,我们便早早杀到OUTLETS,camalio,明显这家更便宜,逛到晚上6点,还舍不得走。
晚上安排是格里菲斯天文台看夜景,但其实看不到啥,看的么山路又累死,我完全不建议去,浪费时间。
最后入住第一次AIRBNB,人很好,男主长得也挺帅,第二天还送我们去环球影城。

第十天:欢乐+圆梦

也是最后一天了,也是很充实的一天,白天环球影城,这也是我们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之一——普通票。虽然人还是潮潮翻翻,但其实每个项目都很快,我们还完全有时间玩第二次,估计这就是淡季的好处吧,但毕竟每个都是过山车做到后面会腻,所以都没玩第二次。稍微点评下,哈利波特,很先进,毕竟是最新的,也是第一个玩的,有剧情带入感。然后是tour,中文的,主要是三个场景:金刚、地震和速度与激情。然后就是下园区侏罗纪、木乃伊和变形金刚了,其中属木乃伊过山车全场最刺激,我唯一一个闭眼的。

变形金刚门口和大黄蜂合个影,我老婆说这个是纯机器人,非常先进,旁边的中国人都以为是有个人在里面穿件衣服,可见是有多高级了。

通过连接通道,4段式扶梯,来到上园区

午餐选择了特色火鸡腿,整整一个大鸡腿啊,每桌都在啃,的确很香,我们两个人居然真的吃完了,味道不错哟~

上园区的话,感觉小黄人做的不错,带入感也就是第一视觉剧情感做的最好。反正全完一遍,对我这种就已经很满意了。唯一的遗憾就是水世界关了,听说也很棒。
总结一下的话,感觉排队排一个小时的话,真的很不值得,其实过山车玩玩,每个项目也就2-3分钟,真的很短,所以排队长很不值得,非常不值得。
晚上就是盼星星盼月亮的NBA了,还是快船打勇士,能亲眼目睹KD\SC\KT三巨头就已经热血沸腾了,进门前汉堡包和水都被扔掉,进去还得买8.5刀的可乐,坑是坑。视觉来说,山顶也能看的很清楚,但比赛比较一边倒,纯属勇士吊打,所以我的乐趣变成到下层看台混混,感受下更近距离的视觉,还能听到肌肉的砰砰声,但这场太热门,下层几乎全满。

夜宵是老婆请客的韩国烤肉,在几顿快餐后,吃这么一顿烤肉真是爽爆了。

第十一天:滚蛋

2017-02-14 12:36

人真的是要峡谷有峡谷,要蓝天有蓝天,要啥有啥,好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