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末猫猫狗狗的蜜月游~第一站~西安篇~

猫猫 (徐州) LV.5
2017-02-14 11:18 492/7
  • 出发时间/2016-12-03
  • 人物/情侣/夫妻

行程前计划

认识蜂窝只有小半年,第一次写游记,一定是个大片,因为第一篇游记就是猫猫狗狗的蜜月游记,克服了一切困难,达成了真正的蜜月游,足足一月,奉献给蜂儿们做参考,同时也给自己留下最美好的回忆和最深刻的记忆。

第一次一定要废话几句,蜂儿们请稍安勿躁。猫猫狗狗相识在2011年的1月,6个年头了,中间被催过婚,也出现过一次分手的插曲,猫猫是84年出生的大龄剩女,朋友说我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孩,其实挺贴切,我讨厌繁文缛节讨厌规矩礼法,讨厌婚礼的形式主义,所有的事都是猫猫狗狗自己商量,最终在2016年的8月下旬,猫猫狗狗决定,结婚!登个记之后出去疯玩一个月!然后在10月23日那天,没有什么提亲送礼、没有结婚照、没有婚戒那些首饰金器、没有那些我搞不懂的风俗礼仪、没有所谓的改口费彩礼钱什么的,也没有婚车没有什么迎亲接亲没有典礼,狗狗骑着电动车带着猫猫,亲戚朋友聚在一起吃个便饭,就算是告知大家,猫猫狗狗结婚啦!欢呼欢呼!
       到这里要放一张猫猫狗狗的合影了,蜂儿们不用太期待,猫猫狗狗都不是帅哥美女,挤在人群中就被淹没的那种,猫猫更是大大的不上相,也从不化妆,也只是那样了,唯一骄傲的就是猫猫狗狗的皮肤都超好,嘻嘻,以后的宝宝样貌虽不知道,但是一定是白白净净的遗传。掌声响起来......

旅行前准备工作

之后就是最重要猫猫狗狗最在意的蜜月游了,因为侧重点不同,我们在8月底决定结婚时就没有在举行婚礼上费过神儿,所有的心思都用在计划行程方面了,不是邀功,所有的行程计划都是猫猫一个人定的,不夸张的说猫猫是这方面的天才,更重要的是我极其享受旅行前制定行程计划攻略的过程,不客气的说有时候满足程度甚至高于旅行本身。制作行程的细致度苛刻度具体到出火车站左转200米某超市门口坐几路公交车,公交车多久一班等等。密密麻麻满满几页纸,如果需要都可以提供给蜂儿们参考。
       废话至此就全部结束,进入正题。
       猫猫狗狗共同的爱好就是旅行,我习惯说旅行而不是旅游,行,是像当地人一样一步一步走在这个城市中,融入其中;游,给我的感觉是匆匆忙忙走马观花,真的是到此一游啦。
       认识狗狗之前,猫猫都是一个人到处游,我特别享受一个背包族的自助行,认识狗狗之后,我们俩就算是同行了,远途近途,一年中总要这么两三回。真正的旅行还是建议自助行,跟团是我从来不会的,尽管因为喜欢出去玩也有几个做旅行社的朋友,但是我是从不会参加的,其中各种区别在这就不细说了。
       这次的旅行地点是我们共同商定的,首先我们是穷人,经过权衡后定下四处。
       一、西安,猫猫是典型的历史迷,小时候励志做个考古学家,后来嘛咳咳咳...西安在2011年4月猫猫独自去的,因为那时认识狗狗刚三个月,实在不方便一起出去,羞涩中...所以因为当时没有带狗狗去,他足足唠叨了我这么多年,所以西安被排在了第一位。
       二、成都成都是个美丽的地方,但是因为离我们这远,除了乘飞机没有足够的时间根本无法去,我们俩是地地道道的江苏徐州人,到成都坐火车要三十几个小时,天哪,又都是普通的上班族,朝九晚五假期不多,去一趟实在不容易,这次是有足够的理由和时间了,所以一定要去。
       三、上海,因为无论如何都要从上海路过的,这个地方对我们来说是熟透的地方,首先大学毕业后我在上海工作学习了两年,其次因为离我们不远,再加上工作的便利,前前后后也去过十几次,为度过一个难忘的圣诞节也会来这住一晚,可是迪士尼的诱惑力是不可小觑的,既然路过就留下两天过过瘾吧。
       四、台湾环岛,这个地点是更改后的,原本的计划的日本,蜂儿们不要喷我,猫猫是很爱国的,想去日本的原因可以看猫猫狗狗的照片,我们俩的体型就看出来了,没错一对儿吃货,我们很喜欢看《小梦帮倒忙》 《一路青森》小视频,吃吃吃,一路吃吃吃,所以打算趁这个机会去吃,再有重要的一点猫猫最喜欢看的就是《樱桃小丸子》《名侦探柯南》,所以想去看一下静冈县的清水市,东京的米花镇,但是询问之后我们无法办签,至于为什么没签下来?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穷呀,没这么多存款做保证金,哼小日本,不去了。后来在纠结的时候,我妹妹,是亲妹妹哦,突发奇想打算17年3月参加台湾环岛骑行,好吧,台湾也能让姐姐我吃到过瘾,果断改台湾环岛。
       下面就正式进入行程阶段了,放入照片让蜂儿们看,有一点先说明,猫猫狗狗是穷人,没有单反没有数码,只有两个手机还是国产的,再加上本身不太拍照,技术差,没有好的照片,很多模糊的,并且都是歪的,蜂儿们见笑了,将就凑合吧。
       做攻略时看了很多游记,很详尽很受用,猫猫感谢大家了。就是一点涉及面很少,就是说关于时间方面,看了我的游记大家会明白的,我的游记可能会过于详细,不仅是游玩景点、攻略干货、还会侧重于旅行心得体会,猫猫没有受过专业训练,文笔不佳,略显细致甚至拖拉希望蜂儿们理解,看猫猫游记的蜂儿们辛苦诸位啦。
       旅行前的准备工作。猫猫的蜜月时间是从12月3日至12月31日,共计29天。选择这个时间是最满意的,我喜欢冬天,喜欢冷的地方,夏天我是很少出门的,更不谈旅行了,节假日我是不外出的,人多无法玩,12月份又是淡季,各个地方旅行者少,景点门票便宜,所以淡季一般是我一定出行的时间,再加上我们单位12月份正好不算忙,请假也比较容易,狗狗的单位更好了,婚假+年假+公休假,也就是说一天假都不用请,带薪旅行啦。
       12月2日这天我最后一天班,3号在家洗澡、收拾东西,晚上22:30分徐州西安火车Z253,次天早上7:57分到西安,总计9h27m,卧铺201元。我出行交通一块是十分讲究的,便宜,方便,高铁动车不坐,贵,晚上的卧铺是最喜欢的,一来便宜,二来睡一觉次天早上就到了,正好开始玩,有一白天充足的时间玩还省下一晚房费。
       第一次,第一次,人生第一次旅行带箱子,必须秀一秀,左边是不久前为这次旅行特地买的,右边是妹妹结婚用的箱子借给我的,想当初,哈尔滨8天,云南8天,我也不过背个包就走,我旅行一贯的宗旨是只带三样东西:身份证、银行卡、好心情。这回因为时间长,气温跨度大(台湾要穿夏装),再加上蜜月游,总是要给亲戚朋友同事带些伴手礼,所以这回让箱子发挥最大价值吧。

12月3日晚火车赴西安

每次坐火车前,照例肯德基,习惯了。

候车过程中不忘感谢一下大家,尤其是我的老板能同意我休假,感谢,让我有了这么美好的回忆。家里有老有小,怎能没有牵挂,安排妥当了才能痛快自在的玩,顺便秀上我宝贝儿子们的照片,和他们的家。

火车颠簸,准点到达,没有晚点。下车出站坐603到长安学院下车。

D1:抵达西安——宾馆入住

这次定的宾馆和2011年来时位置很近,都在小寨立交附近,超级超级合适,西安的行程是共计6天5晚,某网上定的价格划成70元/天,5晚共计350元,电费自理。

半坡博物馆

办理好手续放好行李也不过九点,按照计划开始玩玩玩。
       今天的第一站是半坡博物馆,门票在某网上买,上次是19元,这次呼啦涨到45元,可是比原价60元还是65元还是便宜不少。之前说过我是个对历史及其着迷的女孩,甭管去哪,甭管大市小城,每处的博物馆是必去的,自上次参观后对半坡博物馆一直念念不忘,这次猫猫带狗狗一起来应该有不同的体会。
       半博离住的地方有些远,我们在站台旁等车时吃了来西安的第一顿饭,早饭豆腐脑、油条。
       坐车到钟楼站转车到半博下车,路程就花了一个多小时,到半博时不到11点,拿着手机验证码准备进入时,被告知要11点后才能用,惊着我了,仔细看了一下某网页面果然说明了11点后方可使用,怪自己没注意,蜂儿们以后在某网团票时一定要注意使用时间,以免耽误行程。不过问题不大,再有不到二十分钟就到了,先在旁边的小超市买些饮料,猫猫狗狗都是爱喝饮料不喝水的人,是个极不好的习惯,可是猫猫就是喝不下白水,总有一种吃药的感觉,这是病吧,即便是白水里面也要掺了蜂蜜才喝的下,这是病得治。
       11点顺利进入,上次来自己一个人时我是专门请了讲解的,这次没有请,就让我这个小半桶水给狗狗讲解吧。不过这次比上次人多了,记得上次来是个周一,整个博物馆就看不到游客,这次还好,内容同样的精彩。两个展厅:遗迹馆和文物馆,文物馆展出的是6000年前出土的各类文物;遗迹馆和国内所有的遗迹一样,都是游客居高临下,然后绕场一周。每隔一段有一台电子版演示,半坡人如何修建房子了诸如此类的,图文并茂挺好。

大大大大的母,半坡人生活的时代还是母性社会。

夫妻合葬墓吗?好羡慕。

半坡房屋模型,拍的内部状态,很模糊,蜂儿们包含包含。

这两个人就经典了,百度上只要说起半坡博物馆,这必定是招牌封面。应该是夫妻吧。

生活中的半坡人就是打猎生存,同比例大小的模型很生动形象。

人类发展到现在处处都有未解之谜,那个猫猫为何存在就是个谜吧。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回民街

半坡博物馆逛完花了我们两个多小时,真的是很快了,上次我自己来时用了一个上午呢,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用时反倒少了。
       下一个地方是大明宫遗址公园,这个地方和半博距离住的宾馆是在同个方向,算是近的,自然要放在一起,上次来西安我没有到这个地方,这次准备了6天足矣。
       好大的一个公园,天气非常好,12月份的天气都让我觉得热了,太大了,租个自行车代步,之前男女主角的合影就是在这辆车上自拍的。这张是路人帮忙拍的,蜂儿们远观。

回到家整理照片才发现大多都是斜的。

国内景点的标配,小火车。

这组雕塑霸气了,比正常比例要大,气势磅礴的,有点大唐盛世的感觉。

原本以为大明宫遗址公园是收费景点,到了之后才发现,外围是很大很大的免费公园,找了半天没找到售票处,后来发现内部有一块室内空间是收费的,但是在外面公园已经玩的很开心了,天气又很好,真的很舒服,最后果断放弃收费的,省下钱买吃的。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真的就是一个很大很大很美很美的公园,看到很多当地人带着家人玩,好惬意的感觉,没有失望。
       从大明宫回宾馆会路过钟楼,去了那条有名的回民街,好拥挤的小街,人车同过,管理十分混乱,我们一路艰难的通过,猫猫是一直反胃最后带着呕吐感出来的。回民的东西我是向来不吃的,蜂儿们勿喷我,我是绝对没有歧视少数民族的念头,自身体质问题吧,猫猫从小身体不是太好,小时候经常生病,听姥姥说还有过多次严重的,姥姥迷信,就给我起个乳名猫猫,因为猫有九条命,果然我就这么健康长大了,回民街的脏乱差,加上两旁烟雾缭绕以羊肉为主的各类气味,熏的我头晕脑胀呼吸困难,最后草草的在钟楼附近随便吃了些东西就回去休息了。明天是个周一,计划去乾陵。
       一大早天没亮就起床出发了,宾馆门口很多卖早点的流动车,很喜欢吃那种软软的夹馍。

D2:兵马俑博物馆——秦始皇陵

到了火车站准备坐游3去乾陵,到地方发现游3停运了,只好临时改变,将明天的行程提前,改去兵马俑。在这里提醒蜂儿们,去兵马俑一定要坐正规的游5公交车,很多帖子里也提醒过了,猫猫就不厌其烦的再重复一遍,在火车站旁边很多车停在一起,都打着兵马俑、华清池、法门寺什么的,一定要认清楚正规游5,车虽然都长的差不多,但是真正游5的工作人员一定是穿着工作服戴着工作牌的,而且不会拉客,在那扯着嗓子拉客都是冒牌的。
       让我惊奇的是6年前车票是7元,今天车票还是7元,油费没上涨吗,不知道,猫猫没有车。在车上我又问了一下售票员,如何去乾陵,得到答复是游3早就停运了,现在去乾陵只能坐私人车或者跟个一日游团,我是一直摒弃跟团的,现在也没办法了,我一向对买车买房没什么欲望,只有这一刻,我给狗狗说,等以后我们有钱了就买个车,然后请个长假,你陪我把西安以及周边大大小小二百多个陵都看一遍,来个正儿八经的陵墓游。
       到了兵马俑博物馆才不到八点,景区人基本没人,我们先在秦始皇像前一通拍。
       门口发现这些小人儿,我真是特别特别的喜欢,太可爱了,看照片还是超爱。

秦始皇帝陵文物陈列馆,蜂儿们能分辨这几个字吧,现在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分为四个部分,一个就是这个文物陈列馆,再来就是三个遗迹馆,就是举世闻名的出土兵马俑的一号厅、二号厅、三号厅。我记得6年前还有个环幕电影厅,这次找了一圈没找到,已经没有了。

在博物馆中我是极少极少拍照的,我有强烈的保护文物意识,哈哈哈,不过其实没有什么可拍的价值,我出门其实拍照不多的,还是喜欢自己看,拍些典型留作回忆就好。在这也无法给蜂儿们看大片了,百度图片一搜全是大师级的照片。下面这个是工作人员清理文物,拍拍还是可以的。

像大名鼎鼎的铜马车、跪射俑什么的都没拍,感兴趣的可以百度图片,或者看实物吧,不会失望的。

兵马俑博物馆门票是旺季150元、淡季120元,网络票同价,所以我们直接现场购票,现在是淡季120元,这就是淡季游玩的好处,当然咱国内景点门票都吓人。不过个人觉得这个120比爬个山值,每个人喜好不同吧。
       俑博馆出来12点半了,大家一定要记得120的门票是包含秦始皇陵的,我看现在门票上都有说明了,6年前门票都是没有说明的,无论如何还是要看看的。
       俑博馆门口直接做接驳车,到皇陵也就三五分钟,人很少,秦始皇陵没开发,就是一个大大大的坟包,估计很多人都不去吧。
       下车后有个小导游带我们进去,秦始皇陵也很大,像是一个大公园,绿化很不错,小导游带我们进去讲了两句我们就自由活动了,说实话看头是真没有什么,但是你要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几乎没有人,非常清静,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我们伟大的始皇帝就躺在下面。

千万不要小看这条普普通通的石板路和两旁枯枝杂草堆,下面37米处到处都是慢慢的宝贝~宝贝~宝贝~宝贝呀

秦始皇陵附近的陪葬坑,说是名将卫青、霍去病在葬在此处,现在是看不到具体了,只一个牌子。

发现一大片三叶草,《樱桃小丸子》里说,如果能在三叶草中找到四片叶子的,会有好运气,我趴着找了半天也没发现,估计自己运气不佳吧。

秦始皇陵很快逛,景区其实真的没什么,门口再坐上接驳车回俑博馆,坐上游5返回市区,停车场里很多卖水果的,最多的是石榴和迷你小柿子,还提供邮寄服务。石榴个顶个的大,看着十分诱人,考虑之后的行程没有购买,迷你小柿子买了一小袋,车上就吃光了,很便宜,大概是6个2元钱。
       途中路过的华清池没有去,上次来时去了,门票90元,让我非常失望,个人感觉是完全不值票价的,这次不去了。这样回到市区才不到三点,时间还早决定去大雁塔广场,离住的宾馆不远,晚上可以走回去。
       这里是科技馆,之后的行程会来,今天因为时间早公交多坐了几站,沿路逛逛。

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

结果就是这么好运气,路过的洒水车映射出一道美丽的彩虹,拍的不是很明显,但真的很美。

时间还早,北广场人不多,晚上的音乐喷泉值得一看,无论何时大雁塔都这么静静的矗立着,夕阳西下很漂亮。

因为乾陵没去,兵马俑的计划提前到昨天,紧跟着后面的陕博馆也随之提前了。离宾馆十分钟路程,9:00开放,今天可以多睡会儿,7:30起床,八点半就到了,今天周二,还是不少人已经排队了,免费的地儿就是人多,再加上陕博馆的宝贝也不是其他博物馆可以比拟的。

D3:陕西省博物馆

在陕博馆没有请导游,但是导览器是必须的,30元/个。
        这一处仪仗队算是比较经典的吧。

博物馆中我向来以看和听为主,基本不拍照,偶遇一位老教授,讲解的真好,秒杀了一切导游和导览器。从开始两个人,到现在围了几圈,老教授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了,我们也跟了好久实在是挤不进去了,放弃啦。

文物方面特别拍了这么个小盒子,名牌上注明叫做“小禁”,西周时期,高10.3厘米,我问狗狗这个是干嘛用的,狗狗说这是西周人用来装抽纸用的,我觉得他说的对,哈哈哈。

虽然我平时不化妆,除了一支唇彩连个睫毛膏都没有,唇彩还是人家说我脸色白,抹上唇彩显得精神才买的,但是对历史感兴趣的我,对历史上的女人也感兴趣, 所有拍了这两幅图回家“研究”一下。

这组12生肖就经典了,最喜欢小羊,很可爱。

午餐泡馍——曲江遗址公园

从陕博馆出来刚好中午,在对面泡馍店吃了两份泡馍,前面是牛肉的,后面是羊肉的,真的好贵,牛肉22,羊肉28,虽然不是说难吃,但是也不是多好吃,可能对西安泡馍的期待值太高了,我们这边也有羊肉汤牛肉汤,一个饼1元钱,便宜很多。个人见解不代表大众,勿怪。

总之来西安还是要尝尝当地特色的,试吃一下是必须的。因为今天的行程还有大唐芙蓉园和曲江遗址公园,大雁塔也就是大慈恩寺这次没有去,上次有去过,一个寺庙门票50元,登塔还要30元,现在也不知涨价没有,不值得。以上四个景点是在一条线上的,陕博馆南是大雁塔、大雁塔南是大唐芙蓉园、大唐芙蓉园南是曲江遗址公园,很近很方便。
       因为考虑大唐芙蓉园夜色比较好看,所以从陕博馆直接坐公交路过芙蓉园先到曲江遗址公园,这是一个免费的公园,很大很大,风景很好。有一些儿童玩的小设施。

狗狗用手机上的穿越功能拍的,感觉还真不错呢。

这是原照,河边的亭子里立着的大石头。

原本一个免费的景点并无多加期待,没想到还真是一个好去处,公园很大,设计很合理,休闲、踏青、活动都可。

很多书上画了可爱的卡通图案,我是个很有童心的人,看到好玩的就走不动道儿,只是不知道这种颜料对植物的生长是否有害处。

拍的不好,背光,描述的是唐玄宗出游吧。

原本没做重点的曲江遗址公园没想到这么有的逛,再到大唐芙蓉园时间太赶了,如果芙蓉园是免费景点也无所谓了,关键是门票还这么贵,120元,某网价106元,你想花一百多元逛两个小时太不值,所以果断决定今天不去,延后。
       坐公交回到小寨,吃饭。街边小店吃了两碗面,两个夹馍,又一次验证了不是我的菜,西安吸引我的永远只有博物馆和陵墓,我们徐州虽是个南北交界的地方,只是我个人偏爱米食,口味偏南方,喜欢上海菜和广东那边茶点,当然在上海生活两年胖了20斤,甜食是最爱,面食确实吃不惯。

D4:一日游汉阳陵+太子墓+乾陵+法门寺

回宾馆休息,由于之前的乾陵一直舍不去,包括行程中还有汉阳陵的计划,如今面临这种情况实在不甘,像我们这样的穷人真不知下回来再来的机会有多少,所以昨天晚上经过慎重考虑还是在某网上定下了明天跟团一日游。
      “懿德太子墓+汉阳陵+乾陵+法门寺”218元/人。一天四个景点又要走马观花了,这就是我不喜欢跟团最主要的原因。好在一天下来虽然时间很紧,但是景点都逛到了,自费在购买前已明确告知,25元团餐+15元耳机+30元电瓶车。导游也很不错,不管怎么说这四个景点如果自己去不算交通费,光门票钱加在一起也是高于这个价的,值了。
       同样起了个大早,6点半旅行公司就打来电话,约定在酒店附近接车,之后又陆陆续续接上其他团友,哎想想司机也不容易,因为接两位迟到的团友,等车时被拍了照扣3分罚200,司机挺郁闷的也没有过分埋怨,今天一天估计是白干了。
       接车师傅把我们送到中转站,换了大巴车,我们一车27位团友,一位小李导游。8点准时出发,先去了汉阳陵。所有的景点介绍在这里我都简单带过,不另外多做说明,蜂儿们对景点有兴趣可以百度一下。
       在西安的众多陵墓中单独选择刘启的汉阳陵游览,主要是考虑这个陵墓是开发了的,虽然我们游客能看到的只是一部分,但至少可以看到内部结构,而其他譬如茂陵,只是博物馆和个夯土堆,内部并未开发。猫猫的老习惯,内部照片极少,李导带着我们进入,入口处要穿上鞋套,博物馆里有专业导游给我们讲解,整个过程下来四十分钟吧,基本满意。

墓室外面照例是很大很空旷的地界,一路上包括阙楼都有李导给我们讲解,很负责任。

这个是阙楼里的遗迹,大家简单看了看,二楼是卖玉器的购物点,李导只是让转了转,没有强迫购物,猫猫狗狗只是上了楼就直接下来了,在大巴上和李导聊天,当然也有团友购物的。

紧接着就去了懿德太子墓,这个地方倒是不错,可以进入甬道,规模上就小了很多。照片被我拍的模模糊糊的,更加阴森恐怖了,甬道两旁的小窗户内是一些陪葬物,尽头是棺椁。

两边的壁挂经过两千年的洗礼也已经模糊不清了。

最里面的石棺依然摆放着

出土的一些文物在博物馆里展出。

午饭25元团餐,个人感觉很不值,不如自己带些吃的就可以省下了,导游没有强迫必须吃。午饭后直奔乾陵,从这里到乾陵已经很很近了,李导把门票发给我们,带着我们进去一边走一边讲解,很不错。
       有名的双乳峰。

我喜欢收集门票留作纪念。

这就是传说中的无字碑啦。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到这个杯前,没有再往前,前面就是夯土堆,说是有小路能爬上去,具体状况也不清楚了。这就是跟团的弊端,如果自由行我们是必定会上去的。

这些图片蜂儿们应该是很熟悉了,所有的旅行者都会拍的。

这个是叫做“翁仲”的石像,一般陵墓前都会有,听介绍说是最先在秦始皇陵前,忠诚的象征,同时守护陵墓,后面很多帝王效仿,所以在陵墓前经常会看到。

匆匆走了一遍,我们就去了最后一个景点,法门寺。猫猫狗狗本人是没有任何宗教信仰的,所以对国内大大小小的寺庙道观教堂之类的也没有任何兴趣。既然包含在行程内,那么只要抱着敬重虔诚的心态就好了。

老实说这个计划外的景点反倒把猫猫狗狗给惊住了,不管是否信佛,这都是很值得来的地方,也因为是跟团时间有限,直到离开时猫猫狗狗约定,如果再来西安,法门寺一定要好好再逛一遍,而且这是一个称得上非景点的地方。

这些盒子就是安放佛骨舍利的盒子,佛我可能没有兴趣,但是这些历史却让我深深着迷,以至于回家后我把相关的纪录片都看了一遍。

博物馆中向来不好拍照的我,也拍了几张,罪过罪过。

离开法门寺之前拍了一张景区内五星级的卫生间。

从法门寺离开时已经六点多了,回到市区也也快八点了,在回程的车上,李导还不忘一个个询问下车处,同时也向我们推荐了一些传统又实惠的小吃,临别偷拍了一张照片,李导的特点是讲解时会不自觉的翻白眼,特别萌萌哒。

意外美味的晚餐

我们在钟楼下了车,准备找地方吃饭。今天是在西安的第四天了,说实话一直没吃好,没有一顿可口的,好像一直处在饥饿的状态,今天猫猫狗狗商量不能再吃所谓的特色小吃了,不是人家不好吃,主要还是我们吃不惯,所以随便找了家菜馆,一口气点了好几样,意外的是却出奇的好吃,连我这不吃辣的都忍不住,吃的肚圆才出来。
       这个是什么拌面,放了芥末,我不爱吃,狗狗吃的停不了口。

这个真是好吃到受不了,炸的蘑菇,香香脆脆,外面撒了椒盐。

锅贴很一般,因为在家我喜欢自己做锅贴,所以点了一份,很普通,馅料有些腻,油太大,不如我做的好吃啦,嘻嘻。

这个才是惊喜呢,水煮肉片,因为之后要去成都,所以想比较一下,没想到这么好吃,甚至比我们后面在成都吃的都好吃,这是什么原因,可能在成都没找对地方。

甜酒酿是我的最爱了,平时很喜欢吃的,这个做的还算不错。

这顿饭一共花了95元,很合适吧。 吃饱喝足随便走走逛逛回宾馆休息。
       今天是第五天了,计划的行程是自然博物馆+科技馆,大唐芙蓉园。
       今天也算是起的最晚的一天,一觉睡到九点,今天要去的地方都是在宾馆的南边,一个方向。科技馆和自然馆是在一起的,某网价45元。先逛了科技馆,当然和上海科技馆是没法比的,但是已经给我足够的惊喜了。
       公交车一路往南就到了,十几分钟,很近。

D5:自然科学博物馆+科技馆

入口处大大的食草恐龙迎宾。狗狗问我怎么不放个霸王龙?我回答霸王龙会吓着小朋友。

验证码直接在售票处换门票很方便,景区图,左边是自然馆,右边是科技馆,中间都是免费的休闲区域。

先进入的科技馆,多数是体验项目,感觉很棒。当然内容和上科馆比较少很多,但是也很不错,尤其里面有个体验项目让我印象深刻,体验者处在一间类似会议室的房间内,房间不大,中间一张
容纳十来个人的会议桌,体验市场大概是8分钟,当天就我们俩,室内是一片黑暗,工作人员关门离开后,就像小说情节一样出声音,内容是盗墓的,各种声音很逼真,真的好像置身于其中,声音就在耳边,真的好棒,黑乎乎的也没有拍照,蜂儿们可以自己体验,但是有些恐怖,胆小的就略过吧。

这个项目是真的真的很美吧。

真的太美了。

这是四楼的勇敢者玻璃栈道,可能是科技馆最有名的了吧。猫猫是个有恐高症的人,虽说这个和张家界的玻璃栈道比是小儿科了,但是也把猫猫吓的腿软,摸摸索索半天才过去,这是所有人到科技馆必体验的项目啦。

科技馆的玻璃圆顶上停驻了很多鸽子,画面很和谐吧。

狗狗玩的多开心。

从科技馆到自然馆的路程要穿过一条休闲区域,是免费的,很多当地人带着孩子玩耍,当然也有很多值得看的,中间大大的笼子里就有很多鸟和孔雀,真心不错。

自然馆门口的标志就是霸王龙啦。我们到自然馆的时候已经临近12点了,入口处的工作人员是位老师傅,态度非常好,主动给我们拿宣传单,那种感觉不是要你把这里当成一个景点,而是一个真正能学到东西有所收获的地方,这跟我的观念刚好一样。

自然馆自然是少不了恐龙骨架、各类生物标本了,自然科学博物馆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地方,每个城市的几乎是大同小异,但是我依然会每个都要去,博物馆情结呀。

展馆的内容比想象中丰富,还有关于煤矿工作人员的情景模拟

各类动物标本是必须的了,像这类和动物有关的故事也非常生动,如果带着孩子来,不仅可以教他认识各种动物,还可以给孩子讲相关的故事,让孩子们不会乏味弄混,更容易接受。

在一个展厅里意外发现的奇石展真是太棒了,原本只在图片看到的东西,居然看到实物了,而且内容还是如此的丰富,仔细辨别真的是好形象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很奇妙。

这些美食也太像了吧,简直不敢相信。

下面这几幅不知道是不是后期加工过的,但是真的好棒。

最后放上一张馆里的模拟医疗,可以通过电子屏选择想了解的健康知识,只觉得这个人好傻,我在旁边笑了好一会儿。

皇家园林——大唐芙蓉园

离开自然馆已经两点多了,直接公交到大唐芙蓉园,这个时间刚刚好,因为大唐芙蓉园据听说还是晚上比较漂亮。为了顺路我们是从芙蓉园南门进入的,西门才是正门。在门口餐厅吃了迟来的午饭。
       味道一般,价格很贵,一份这样简单的牛肉面套餐都是在三十元左右。

正门入口处大大的标志印章“大唐芙蓉园”。

标志性建筑“紫云楼”

老实说真的很想抱怨我们的景点门票实在太贵了,动辄百元,这个大唐芙蓉园原价120元,某网价106元,其实只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公园。是后期的仿唐建筑,并不是说不好,公园也很美,内容仿唐建筑不错,但是如果比较一百多元的门票还是觉得很不值,毕竟不是遗址只是后期再建的,纯属个人意见,蜂儿们真的别喷我。

惊喜之处算是这些了,定时有一些传统表演,舞狮子、斗鸡、喷火等,看到这些表演才让我心里稍稍平衡,单纯公园的话真不值,演员们每天定时表演,我在想门票钱是发薪水了吧。

舞狮子和喷火的是同一批小演员。很危险,表演很卖力。

随便发一张狗狗拍的猫猫。

这边一块区域刻写了很多唐代著名的诗词,猫猫是学文学的,很喜欢。

斗鸡的是三位老师傅,三只斗鸡先两个相,然后让大家分别购买1、2、3编号的鸡,2元一只,可以3只都买,然后最后胜出的如果是自己猜中的鸡送了个小钥匙扣,这一场下来也算不少钱,估计这就是收入吧。

喷火的小演员看上去不到二十岁,却在表演这么危险的节目,也真是不容易,想我们二十岁还在上学天天傻乎乎的度过呢。

走一路又看到了表演,这个是演绎皇上大婚的场景,皇上好年轻,皇后好漂亮,连太监也是个小鲜肉。

傍晚时分路过骑马游行的表演,我远远的看到后立马拍照,通过时看到我们在拍照,演员们还特地而放慢了行进速度,猫猫心里小小的感动。

其实相比户外的东西猫猫还是喜欢室内的,不管是图片也好,模型也罢,总能让我看的流连忘返,受益良多。

天色彻底黑下来后,猫猫狗狗发现在河边的草地上停驻了很多黑天鹅,看的好暖心,游客把手中的事物喂给他们,他们倒也没有害怕,这种人与动物的和谐画面总是让猫猫很感动。

果不其然,晚上的大唐芙蓉园在霓虹灯的映衬下更美了。

晚上七点多从芙蓉园出来,四个多小时,总算值回票价钱了吧。没有坐公交,算是散步吧,路过了大慈恩寺,看了看玄奘的像,也路过了附近有名的酒吧一条街。

D6:自助午餐

在陕博馆附近的小店吃了肉夹馍,回到宾馆已经很累很累了,明天是在西安的最后一天了,好舍不得的感觉,开心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
       几天下来走了很多路,手机计步器每天都是两三万步,猫猫狗狗是个特别能走路的人,脚会累但是身体没有疲惫感。今天痛痛快快的睡个懒觉,今天晚上19:45的火车到成都,只有西安博物馆和小雁塔的行程了。
       十点起床,收拾了行李,虽然待了六天,但是没有买任何东西,我出来旅行基本是不买东西的。十一点多退了房,宾馆是电费自理,5晚一共是25元。之后行李寄存宾馆,退房手续办好后也十二点了。早就注意到了楼下那家位置明显的自助餐厅,最后一顿正餐就在这解决了。
       猫猫狗狗是很喜欢吃自助餐的,狗狗胃口很大,自助餐不会吃亏,当然和密子君比差的太远太远了。
        猫猫的最爱,虾还是新鲜的,猫猫吃了很多,特别称赞一下狗狗,他是肉食动物,喜欢吃肉不爱吃海鲜,这些虾都是他一只只剥的皮,感谢。

食物还算可以吧,品种不是太多,食材都是常见的没有多高档的,毕竟价位在这摆着了,但胜在还算新鲜,性价比很高,吃的很饱。

小雁塔——西安博物馆

吃饱喝足就是西安行程的最后一个景点了,小雁塔,小雁塔和西安博物馆是在一处的,离我们住的宾馆不算远,公交车直达很方便。小雁塔和大雁塔不同,人家是免费的景区,虽然不可以登塔,但是可以绕塔一周近距离仰望。毕竟是古建筑感觉还是很不错的,面对这些历史遗留下的人类财富,我总是感慨万千,习惯了细细的体会和想象。

景区也很漂亮,绿化做的很好。

近距离仰望是不算感受良多,层数比大雁塔的7层多很多。

小雁塔旁边的西安博物馆论名气和规模肯定不能和陕博馆比较了,但珍藏文物的价值对我们普通人来说也是极具诱惑力的。仅以一处石棺说明。

第六天的晚上离开西安赴成都

带着满足感离开博物馆时也五点多了,附近小店吃了最后一餐面和肉夹馍。返回宾馆拿行李,直接宾馆门口再次坐上603路公交直奔火车站,此时的西安站已经灯火通明了,灯光下真的很让人不舍,再见了西安~再见了猫猫狗狗整整6天的西安行程,若干年后一定会再来这里,再次体会西安这座古老城市的魅力。

旅行账单

19:45分的火车到成都西安的旅行虽然不舍的结束了,成都旅行依然充满期待。第一次在蜂窝写游记,各种规则不熟悉,两座城市是不是不能在一篇游记里写呢,不太清楚,以防万一成都还是另起一篇游记吧。
       猫猫文笔不佳,看多了人家高水平的游记,再看自己的真像是记流水账。
       好吧,流水账不能没有花费,猫猫每一笔花费都是详细记账的,所有十分准确。
       徐州西安火车卧铺票:201*2=402元
       5天住宿+电费:70*5+25=375元
       景区门票(包含团购票)共计:612元
       一日游+自费:436+140=576元
       吃+喝共计:593.8元
       其他(公交费、导览器、景区自行车等)共计:132元
       综上所述,此次西安6天5夜旅行,猫猫狗狗两人共计花费人民币2690.8元。
       西安就到此结束了,感谢蜂窝的支持,感谢蜂儿们的捧场,不到之处请大家原谅,猫猫的蜜月行还有之后三处地方,后面更精彩,希望蜂儿们能够继续关注,成都——上海迪士尼——台湾环岛,感谢大家!

亲妹妹现身!!!!!!

2017-02-14 15:31

姐,图片全挂了,要点击图片才能查看到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7-02-14 18:2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7-02-20 10:58

引用 angelleedepp 发表于 2017-02-20 10:58:57 的回复:

回复angelleedepp:

2017-02-21 15:06

可以的,给我个邮箱号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