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随食动---“最好吃”的捷奥冬游记(含湖区滑雪及苏黎世小游)

Elisa Day LV.5

这一页是领略波西米亚的冬

这一页是游走音乐之声奏响的城

这一页是采撷萨尔卡默古特湖区上的明珠

这一页是。。。。。带你吃遍捷奥美食

接下来正文驾到,我们的目标是------

少一些抒情,多一些干货!( I know what you want)

关于行程

Day 1 、FOC-HKG

没有直达航班的二三线城市苦逼民众转机日,苦中作乐的加个香港洲际酒店的下午茶来调剂

Day 2、HKG-ZRH-PRG-CK

香港经停苏黎世布拉格,转机时间6小时左右,去市区进行简短的游览。到布拉格机场后直接包车前往CK小镇
今日入宿:Hotel Bellevue

Day 3、CK-Hallstatt

早起游览小镇,下午2点钟包车前往哈尔施塔特
今日入宿:Heritage Hotel Hallstatt

Day 4、Hallstatt-Gosau

在距离哈尔施塔特湖10来分钟车程的位于格绍的滑雪场内,学习体验滑雪(配备私人教练)

Day 5、Hallstatt-Salzburg

早上10点半从哈尔施塔特包车去萨尔茨堡,下午参观老城区景点,黄金巷、城堡山
今日入宿:Crowne Plaza Hotel Salzburg-The Pitter

Day 6、Salzburg-Prague

早晨参观米拉贝尔花园,并于黄金巷购物,中午12:52分从萨尔茨堡火车站出发前往布拉格
今日入宿:Art Deco Imperial Hotel

Day 7、Prague

今日上午游览布拉格城堡,皇宫,圣维特大教堂以及粮食巷,下午:老城广场

Day 8、Prague-KV

早上10点半乘坐巴士前往卡罗维发利小镇,约两小时车程,随后从kv小镇车站沿河一路游览,停经各个温泉回廊;下午享用酒店spa设施,休憩
今日入宿:Grandhotel Pupp

Day 9、KV-Prague

早晨10点15分从卡罗维发利小镇回布拉格,下午从城堡区一侧的查理大桥一路过河漫步至老城广场,17点钟看歌剧《辛德瑞拉》
今日入宿:Art Deco Imperial Hotel

Day 10 PRG-VIE-HKG

早上6点15预约送机,从酒店出发前往布拉格机场,经维也纳转机回抵香港

关于美食(划重点)

那些兼具美貌与美味的咖啡馆

1.Cafe Schober

苏黎世最为著名的百年老店,同时也叫做Peclard,巴洛克风格内饰,少女心爆棚,并且他家出品的牛角勘称仙品!强烈推荐!

2.Cafe Tomaselli

位于萨尔茨堡老城内莫扎特常去的百年老店

3.Cafe Sacher Salzburg

茜茜公主最爱的萨赫蛋糕,正是起源于这里

4.Cafe Imperial

世界最美十大咖啡馆之一,同时也是米其林推荐餐厅,本次我们选择了住在咖啡厅所属的五星酒店里,不用排队就可以品尝到咖啡馆美好的早餐

食色俱全的米其林餐厅

1、Esszimmer

位于萨尔茨堡的家庭餐厅,米其林一星

2、Restaurant Mlynec

位于布拉格查理大桥边的米其林推荐餐厅,景致和服务都非常赞

3、Alcron

位于布拉格捷克国宝级米其林一星餐厅,此行最佳
tips,如果你的英语没有好到炸裂,建议提前官网找下菜单做个简单的翻译,不然到了现场看着30来道菜品无从下手的尴尬会使你的dress up黯然失色!(后文附有小编勉强翻译的菜单,不求精准,但求看懂!欢迎下载打印)

4、Restaurant Bellevue

同样位于布拉格的伏尔塔瓦河边的米其林推荐餐厅,与mlynec同属于一个集团,靠窗座位可以欣赏到城堡山的景致

其他推荐餐厅

1、Petr Vok Restaurant

CK小镇广场上的小店拥有此行见过最帅的小哥哥,为了他,推荐大家也要去喝上一杯咖啡吖!

2、Oliva Verde Ristorante

正对天文钟一侧露天的座位都是他家的,地理位置无敌了,出品的热巧和白巧水准也很高,导致我们连续来喝了两天

3、lmlauer Sky

位于我们入住的萨尔茨堡皇冠假日酒店的顶楼,全透明的玻璃窗可以欣赏到城堡山全景,个人认为算是the best view in the city而且餐食出品也不错

4、Restautrant Im Kainz

哈尔施塔特湖区酒店里的餐厅,因为定的halfboard,试了酒店三道式晚餐,甜品水准很高

5、La jardin

位于CK小镇我们入住的Bellevue酒店内,餐厅小巧而景致,tripadvisor上排名常年居高不下

6、krcma u krale brabantskeho

位于布拉格城堡山上山处附近的中世纪氛围爆棚的地窖餐厅,形式感满满(适合装X),强烈推荐来体验下

7、 U Svejka

卡罗维发利小镇上大名鼎鼎的好兵帅克餐厅,人气爆棚,食物品质善可

8、Bechers Bar

位于卡罗维发利普普大饭店内的鸡尾酒吧,也供应晚餐,环境优良,还有现场的live music

关于交通

境外大交通部分

原本购买的航班是奥地利航空
             1.29 香港-维也纳 10:40-16:10
                      维也纳-布拉格 20:05-21:00
由于奥航发生了航变,经过同小伙伴的协商后改签为转机时间更长的瑞士航空,顺便可以去苏黎世湖区小游吃个早餐,因为是午夜航班,还不用在香港住一晚,完美~😌
这里一个关于改签的重要Tips:如果你购买的国际航段航班时刻发生了变更,不论是提前还是延后,一般超过一小时肯定都可以和航空公司提出改签的,每家具体的改签规则略有不同,有的可以改签前后三天的航班,有的甚至可以改签目的地,具体可以咨询相关航空公司。当然变更的时间也不局限1 小时,有的厚道的航司15分钟的航变也都是可以改签的
改签后航班  1.29香港-苏黎世 00:10-06:10
                     苏黎世-布拉格 12:35-13:55
回程依旧是奥地利航空
               2.6布拉格-维也纳 8:15-9:15
               2.7维也纳-香港  13:40-8:05

区间交通

布拉格机场-CK小镇:一行四人加四件大件行李包的CK Shuttle家的private car

CK小镇-哈尔施塔特湖区:依旧还是包的CK Shuttle家的车

哈尔施塔特-萨尔茨堡:由于行李的问题,就没有选择公共交通,仍然选择的包车,用的ShuttleCeskyKrumlov,安排的司机是 Mr. Franta,一辆银色的斯柯达,后来在车上和他闲聊得知,这一带都是他接的单,果然我们另一批晚上出行的小伙伴也是他来接送的,我觉得如果有需要直接和他联系接送更合适,而不用通过代理。phone: +420605465580
这里要提一点,因为hallstatt老城区内是不允许外来车辆进入的,所以不论是CKshuttle还是后来的Franta先生的车都只能停在ATO LAHN shif station这个老城区入口处,从这里走到镇子中心大约需要800米左右,镇子里的taxi收费10欧这段路程

萨尔茨堡-布拉格:Westbahn的火车转大巴,12:52分萨尔茨堡火车站出发,14:00到达林茨车站,14:20-18:10换乘大巴到布拉格
这里一个重要的tips:火车转大巴的部分,站内是没有正确的路标指示的,我们是问了地勤人员后来才找到正确的方位。具体路线如下:到了林茨火车站后上楼出站,站前左手方有栋相对最高的楼,westbus的车就孤零零停在这栋楼楼下,而不是他对面那个看起来像车站的地方,车身也不是westbus的标志,但是千万不要怀疑,就是它!

布拉格往返卡罗维发利:两程都是student agency家的大巴,车况很不错,座位算舒适,椅背带显示屏,可以听歌玩小游戏(会发放一次性耳机),还附赠一杯热饮,强烈推荐!

布拉格市区内:我们因为有四个人,所以全程使用uber,每次行程基本都在人民币30元以内,比公共交通要便利

萨尔茨堡市区:因为老城区内是不通车的,所以我们基本都是靠走,唯一一次打车是城外的米其林餐厅打车回皇冠假日酒店,不到2公里的路程收费8欧,值得注意的是uber在萨尔茨堡城区基本是叫不到车的。

卡罗维发利市区:从车站到普普大酒店,由于行李已寄存在布拉格酒店内,轻装的我们选择步行的方式一路游览…回程可以在普普大饭店对岸,乘坐通往巴士站的2路公交车,25czk一人…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出发和到达的车站并不是一个车站,相距大致有5分钟步行路程的距离…从布拉格发往卡罗维发利的大巴停靠站Trznice,同时也是各路公交车的停靠点;而由卡罗维发利返回布拉格的车站则是从Terminal发车…

关于旅行实用app

出于个人习惯,每次出游使用的都是citymaps2go的离线地图,之所以选择他而不是google,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可以在出行前做好攻略,将要去的餐厅,景点,酒店,车站等等信息都在地图上一一分类标注好,到了目的地城市再打开它就是一副地图版小LP,而且该软件和google一样使用卫星定位,即使没有网络也可以照常使用,强烈推荐

还有一个是在萨尔茨堡州适用的App:Sbg Verkehr,通过这个app可以查询到萨尔茨堡市内的公交线路,时刻,以及到周边各个湖区(圣吉尔根哈尔施塔特等等)的公共交通的路线,车次,时刻…

关于通讯

关于通讯:为了防止人员走失,我们没有选择移动wifi,而且每人都购买了一张欧洲上网卡,因为需要在香港瑞士都可以使用,我们就选择了15天1G的流量卡,可以接电话,网速凑合,毕竟是3G,当时买的是64元一张,现在貌似降价了来着。链接奉上 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32653242649&spm=a1z09.2.0.0.woCN0x&_u=e28fgjkfd63

关于休息室

关于休息室:由于行前让小伙伴们都办了一张限时免年费的中信AE白金信用卡,随卡附赠8点龙腾点数,所以转机时间显得也并不难接受。
本次行程便用到了三次,两个休息室
一个是香港的环亚贵宾室,总所周知,环亚出品的贵宾室餐食都是有保障的,热食有现烫的鱼蛋粉,炒面,炒时蔬,还有奶油蘑菇汤等等,酒水也算齐全。
令人惊喜的是维也纳机场的Sky Lounge,虽然早餐时刻只供应牛角,沙拉,芝士等冷餐,但是午饭时刻居然供应有两款热汤,还有素食咖喱饭,口味也还不错。

1.28 福州-香港

虽然是凌晨的航班,但是吃货团的小伙伴们还是决定乘坐午间到达香港的航班,在香港来个英式的high tea…为了美美的海景没有选择大名鼎鼎的半岛,在丽思卡尔顿和洲际之间徘徊,因为丽思已经订满,最后选择洲际…从香港机场到达洲际酒店交通方式也很简单,在机场可以购买香港九龙的即日往返票,只需要90港元,到了九龙站后有免费的穿梭巴士到半岛酒店,而洲际酒店就坐落在半岛对街的海边…
路过半岛时看到他家下午茶排队的人潮很是忧心了下,幸好到达洲际时非常lucky的有个完美的海景座刚刚空余…我们一行四人选择了一份中式的两人set和一份西式的两人set,都是648港元一份,外加10%的服务费(节日比平时贵20元一个set,服务整体还是不错的,茶点都会做简介,添水也很及时,重要的是我们坐了有将近4小时都没有赶人,要知道香港很多酒店的下午茶是限时2-3小时的)…洲际的下午茶海景和卖相都是没得说的,但是口味么………我只能说尽量选中式的吧,西式除了温热的司康还不错,其他的皆属一般,并且死甜…吃完这一餐美美的high tea,吃货团的小伙伴们就齐齐奔向香港机场,刷一点龙腾,去传说中有还蛮好吃的鱼蛋粉的PP lounge坐着候机了…

1.29 香港-苏黎世-布拉格-CK

清晨的苏黎世湖边静谧祥和,美得像一幅画,只有嬉闹的海鸥,浮游的天鹅,交颈的鸳鸯提醒着人们这个仙境一样的地方是真实的。(啊~~~为什么又开始抒情了,因为美的受不了臣妾忍不住啊~~~)

伴着时差偷来的七小时我们来到了苏黎世机场,机场到市区可以乘坐火车,不到20分钟即可到达苏黎世火车站(单程6.3欧每人,有自助售票机,可以刷芯片卡付款),顺着站前大街往前走就是苏黎世湖区…
由于为时尚早,且周日的苏黎世商店基本都歇业,我们顺着清冷的大街来到湖边驻足欣赏,随后变直奔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地Cafe Schober。
Cafe Schober作为苏黎世最富盛名的咖啡店,史建于1845,1874年被Theodor Schober 先生收购后,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将极高的糕点艺术和传统的咖啡馆文化传承发展至今,2009年由Michel Péclard和他的团队接手运营后,对咖啡馆内饰进行了精心的装饰,便有了现在这个充满巴洛克风格的甜蜜又梦幻的咖啡馆。虽然咖啡馆周日早上九点才开始营业,但是门口已经站着一些和我们一样迫不及待想要品尝美食的当地民众,对的,我在这店里居然没有看到一个亚洲面孔。店内每一个客人对着全德文的菜单都得心应手的点着餐,只有我们这桌游客需要服务生小哥来为我们做翻译,我们分别点了各自的咖啡和可颂,share了一个三文鱼内陷的omlete,不论是咖啡还是蛋卷品质都是上乘,尤其可颂被评为了人生中吃过的最佳可颂,没有之一,有机会真的要来尝尝,外酥内软,浓厚的牛油香气,哪怕是饱腹的我们都忍不住又打包了一份…店美食优这个地方必须是苏黎世must try的餐厅~

满足口腹之欲,便轮到满足买买买之欲啦,来到瑞士最不能错过的当然是地产手工巧克力,其中的翘楚当属苏黎世才买的到的Spüngli了,瑞士人传说中顶级中的顶级的巧克力…周日站前大街的门店没有开门,幸好火车站内的小店还有机场都还可以购买…
分享下购买tips:他家的巧克力礼盒大致分为,单源松露,top10系列,no.1系列以及Vip系列…其中top10是他家最受欢迎的10种巧克力组合,no.1是牛奶和黑巧的组合,vip是酒心…单源的是指制作这款巧克力的可可豆的来自单一产区,口味相对更加纯粹。这里推荐购买单源的组合套装,由来自南美的四个不同产地可可豆分别制作的松露巧克力,无论颜值还是口感都是满分…

瑞士飞往布拉格的航班,穿越过阿尔卑斯山脉,一路的风景美不胜收

路遇一座心形湖泊

飞抵布拉格已是午后,在机场和非常fashion的大冬天穿着露脚踝破洞牛仔裤的小哥哥顺利接头后,直接前往我们位于ck小镇的酒店bellevue.三小时左右的车程,最后迎着夕阳奔向我们此行第一个正式的目的地,小城CK

Hotel Bellevue 配有电梯,方便了有大件行李的住客,比如我们。酒店的基础房型空间相对狭小,如果有大件行李,入住其实是很不方便的,建议大家定高级别些的房间。我们这次入住的套房空间很大,有独立休息区,两瓶免费饮用水,并且配有咖啡机,备品全套欧舒丹,并且给了两份也是大气…除了早餐略为简单了些,总体还算满意。

房间窗外的景致

作为吃货团,接下来的重头戏就是酒店的餐厅La jardin,作为常年在tripadviser上名列前茅的餐厅,位于酒店地下一层,酒窖边,环境,形式感都还不错…但是餐厅体量其实非常小只能供应4-5桌,提前发邮件预约位置还是很有必要的。
预约邮箱:fb@bellevuehotels.cz

Compliment,一个鸭肉的卷卷…

前菜扇贝和远处模糊的salmon

在捷奥吃的几次鹅肝,不知为何几乎都是腐乳味的质感和口感,完全没有以往吃的那种满嘴脂肪的满足感…

主菜君,纷纷偏咸,配上暖暖微酸的热红酒也还算适宜

1.30 CK-哈尔施塔特

我住的城市从不下雪…
早上一出门,就让南方人感受到了波西米亚的冬的威力…冷冽却又别样的清美…
周一城堡内展览室是不开门的,但是一点也不影响大家登上城堡山,俯瞰小镇全景…另一个绝佳的观赏点在小镇唯一的五星酒店Hotel Ruze边上的平台上…
小镇的广场由于冬日特别的冷清,我们一行人也被冻得被迫进入广场边上小餐厅喝杯咖啡。谢天谢地,这个明智的决定让我们见到了此次行程最帅的捷克小哥,颜值满分!

偷拍的,帅到逆天的小哥哥

中餐没有订到洞穴餐厅(花园附近那家冬天歇业,镇中心那家据说被游客惯得态度恶劣,没订到也就不算特别遗憾),就在酒店附近的意大利餐馆Nonna Gina吃,pasta的味道算是不错。饭后回到酒店,就看到我们预约的ckshuttle家可爱的小哥在等着我们了,装上行李,向着美丽的哈尔施塔特进发!

从天光到日暮,还未正式踏入小镇,沿途的风景就已经让人沉醉,小伙伴们一路上说的最多的是“哇,太美啦” (嗯,惭愧的是书读的还是不够,要不正经的文青此刻是要赋诗抒情的)

踏着夜色,我们一行到达了位于湖区中心的酒店Heritage Hotel Hallstatt.
这次直接在官网预定的“Heritage.Go skiing”套餐,套餐包含是两晚豪华湖景房含早晚餐,还有在Dachstein West一日滑雪(包括私人交通接驳,私人滑雪教练,滑雪用具,滑雪场门票,全套设备包括服装)
值得一提的事,酒店的售前服务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解决回答问题都是又准又及时,态度也十分友善,包括一番沟通后安排的主楼高层的房间也比较让人满意,房间里配有热水壶,备品自然还是欧舒丹,牙刷牙膏还有浴袍也有提供,需要自行向前台索要
官网地址:www.hotel-hallstatt.com

酒店套餐提供免费三道式的晚餐,前菜,主菜和甜点都是二选一,每天菜单会略微调整,整体菜品还算不错,尤其甜品更是在水准之上!收费的酒水价格也适中,其中sprite beer还蛮好喝的,然而热水居然也要2欧一杯(不喝热水不舒服的中国人表示被坑的死死的)

1.31 Skiing

清晨,辗醒于一片湖光山色中,这里一定是仙境吧

今日的重头戏,便是我们一行人的滑雪初体验啦,教练九点钟已经在前台静候,带着我们一路迎着风雪奔向雪场…
之前不论是照片还是视频里看着人们滑雪都是一副轻松的模样,优雅又自如的从高处,轻盈的摇摆身姿一路向下飞速滑行。轮到了自己才知道,那些潇洒的姿态和初学者的我们并没有半毛钱关系!!穿上装备后的我们连平地行走都不是太顺溜,想象中的从高处飞驰而下的潇洒自然也是绝无可能。全程我们都是在平缓地带以及儿童游乐区域练习着。兴许是本身运动天赋缺失而且又是初学者,进展并不是那么的顺利,一个大致30左右的斜坡,承载我无数次的跌倒爬起跌倒爬起,看着身边一群学龄期的小朋友一次一次安稳妥当的从我身侧滑过时,身为一个手脚健全的成年人的自尊心支撑着我不放弃不抛弃!有志者事竟成,此话诚是不欺我的,摔着摔着摔出了感觉,摔出了信心,也渐渐的达成从零发展到可以0跌倒的成功下坡的成就!(虽然教练小哥很可能分分钟觉得“你们是我带过的最差的一组!”此处还是要强行骄傲脸!)

夜幕下的湖岸灯火映照着白雪冰凌,再一次沉醉在这不可自拔的美里

2.1 哈尔施塔特-萨尔茨堡

其实没来哈尔施塔特之前总听说这里早已游人如织,商息浓厚
可,那又如何
这里依然还是美得让人不忍闭目,让人不忍错过。

哈尔施塔特包车去萨尔茨堡不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路程,费用虽然比起公共交通要贵上许多,但是其便利和省时性是无法比拟的…
我们此次在萨尔茨堡的酒店选择的是皇冠假日酒店Crowne Plaza Hotel Salzburg-The Pitter.
作为吃货,选择这家酒店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看中了他家拥有那独一无二美景的顶楼餐厅lmlauer Sky,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在他家分别尝试了中餐和早餐,美美的风景配着上佳的食物,Amazing!
当然酒店本身也是可圈可点,前台有供应有可以随取小苹果和矿泉水,而且都是免费的(这点真的是大赞),房内还特别备有助睡眠喷雾,茶包,小饼干,烧水壶一应俱全…强烈推荐…

冬天室外的露台没有开放,否则坐在露天对着城堡山美景,未食便先饱三分了吧

牛肉汤,完全符合中国

南瓜汤,添加了椰浆变成了满满泰式的风味

意面软硬适中,居然添加许多松露,哪怕在这样美丽的餐厅里也是不到20欧的价格…

奥地利名菜炸猪排,表皮酥香,内里多汁,好评

由于怎么也打不到车,uber又不好用,内城又不通公车,我们便决定跟着导航一路走去城堡山…

沿路经过一座锁桥,许多的来自五湖四海的伴侣们都纷纷在这留下了爱的印证

进了内城才感受到音乐之城的魅力,心目中欧洲小城该有的样子

城堡山的开放时间是9:30-17:00
基本的联票12欧包含上下山的小火车,和三个景点,由于时间限制,我们只去了其中一个景点,定时定员开放,有专人带领参观,同时配备免费的中文讲解器,景点包含多个展览室,还可以爬山塔楼远眺萨尔茨堡全景,全程耗时半小时左右,还是很值得一观的…

由于天气阴沉,拍的照片也都是雾蒙蒙的,晴朗的城堡山可能又是另一番景致吧

从城堡山下来后,依着吃货团的性子,又是一言不合就要喝一杯的,附近恰好有着萨尔茨堡最著名的咖啡店,传说中莫扎特常去的百年老店Cafe Tomaselli,也许在知名度太高,许许多多的游客追随着大师的足迹来到这里,导致环境略微有一些些嘈杂,但即使是如此,店里的服务也一分没有减退,酷似梅老板的绅士热情又适度的为我们服务,其他经过的服务生也都态度友善亲切,是我们这一程尝试过的所有咖啡店里亲和度最佳的

捷奥这一带用的都是小红帽的豆子,就像illy一样

什么是吃货团,就是下午茶食毕就转正餐,今天晚上的任务就是我们此次行程中第一家米其林一星餐厅Esszimmer。
预约定位邮箱office@esszimmer.com

餐厅的门脸不大,环境也是偏向温馨,而不是那种浮华的风格,但是餐桌器皿的装饰还是显露了一丝米其林餐厅的骄傲。
餐厅一共提供有四款套餐,素食,鱼肉,招牌,还有主厨推荐…当然你要是喜欢也可以单点
Tips:这家似乎尤其擅长做鱼,每一道与鱼肉相关的菜式都是肉质鲜嫩无比,入手即化,强烈推荐!

餐前的面包除了黄油外,还佐以当地独有的酱料,十分特别的口感

众所周知,奥地利盛产白葡萄酒,这一款瓦豪产区独有的品种,又怎么能不尝一尝呢

米其林不愧是米其林,每一道菜给人都是从视觉到味蕾上的双重享受,来萨尔茨堡不妨来体验一下

2.2 萨尔茨堡到布拉格

今天的日程相对比较枯燥,下午的时光都在用来赶路了,我们在美美的lmlauer Sky餐厅吃个早餐,就前去离酒店不远的米拉贝尔花园…这个著名的音乐之声拍摄地,到了冬日,失去了花草的造型和彩色衬托,清冷又萧条…
米拉贝尔宫这个当初当地大主教为了他的小情人建造的金屋,冬日里也只剩下那极为开阔的视野,与城堡遥遥相望…

没有了美景的依托,那便继续用美食来拯救我们略微失落的情绪。
Cafe Sacher,奥地利最为著名的咖啡店之一,因他家的Sacher蛋糕深受包括茜茜公主在内奥地利皇室们的喜爱而名声大噪…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最为正宗和地道的Sacher蛋糕。我们来到的是位于萨尔茨堡的Sacher酒店内的咖啡厅。整个咖啡厅洋溢着满满的资本主义浪漫奢华的气息,服务生都穿着特别正规的管家女仆装束,服务态度么,自然也夹带着一丝丝仿佛侍奉过皇室的傲气

满墙的名人与奥地利皇室成员的照片无一不在书写着他的骄傲

大名鼎鼎的Sacher,一口甜腻的蛋糕配上一勺清香的奶油,融合在舌尖的口感让人舍不得停下

奥地利的传统苹果派,酸甜可口,咖啡的极佳伴侣

他家的咖啡特调,酒精含量极高,仿佛喝一口就能将人醉倒

下午的时光便悉数用于了赶路,萨尔茨堡布拉格并没有直达的列车,最为省时的方式便是火车转大巴,虽然在转车途中经历了一小翻波折(前文提到过),总算成功到达了布拉格Florenc车站。车站距离我们要入住的布拉格酒店Art deco imperial hotel不过几百米之遥,可以选择步行的方式前往,选择这家酒店一大部分原因仍然是出于吃货的执着,他家的咖啡厅可是传闻中世界十大最美咖啡厅吖,并得到了米其林的推荐;另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当然也是因他家距离Florenc车站步行可达的距离,极大的方便了我们随后前往卡罗维发利的行程。

顺利的Check-in后便进入今日吃货的米其林时间:今天的主角是位于查理大桥边的Mlynec。提前官网预约了晚餐靠窗的位置,并办理了会员卡,他家和后面要吃到的Bellevue一样都隶属于zatisigroup,会员享用他家好评如潮的周末bruch可以享受七五折的优惠,特定时间酒水单也一样享受七五折的优惠。
我们每人选择了一份自己喜欢的4-5道式的套餐,每套set价位在1300-1700czk左右不等不含酒水以及服务费,作为物价低廉的捷克实在算不得性价比高,但是依靠查理大桥的美景和完善的服务,和色香味巨全的美食倒还是值得一试

他家尤其喜爱用干冰来烘托冷盘的氛围,这道鞑靼牛肉在烟雾的映衬下更是让人馋心大动

2.3 布拉格城堡山&老城广场

昨夜入住的Art deco imperial hotel典型的欧洲老酒店的装潢风格,略显成旧了一些些。我们入住的房间比普通客房多配备了一个客卫,空间也相对更大一些,备品依旧是欧舒丹,房间配有热水壶,咖啡机,但是居然没有免费的矿泉水…
早餐在酒店的著名的咖啡厅Cafe Imperial,有一块区域专门划出供给酒店的客人来吃buffet,看着慕名而来在门口排队的食客们,心里还是默默窃喜的

早饭后再次使用uber从酒店打车到城堡山下的阶梯处,不过20¥的价格简直让人不敢相信深处欧洲地界…今天要游览的城堡区的一应景点很有序的排成一条环线,从城堡山观景台-圣维特大教堂-皇宫-黄金巷这几个重要的景点可以依次顺序游览,不用走回头路,由皇宫前的阶梯上山最后由黄金巷后的另一观景台处阶梯下山

午餐预约在位于城堡山脚下的中世纪地窖餐厅krcma u krale brabantskeho,布拉格著名的中世纪晚餐加演出也是在这个餐厅…餐厅地处地下,仅仅用烛火照明。老旧的木式桌子,动物皮毛挂饰和坐垫,仿似权利的游戏的背景乐时而播放,一切的一切都努力营造出了一副浓浓的中世纪的氛围,让你仿佛一下回到了那个年代

此行喝到的最好喝的热红酒

食物也都是传统的捷克烤物,1.5kg的大肘子和各种肉类拼盘,捷克大约是肉食者的天堂吧

捷克小哥哥的颜值都超高

用小木箱来做billing的工具又萌又应景

捷克处处有惊喜!
从城堡山上下来到老城广场的uber小哥又是妥妥小鲜肉一枚,打个车都能让人心花怒放的城市大概也就布拉格了吧
言归正传,布拉格广场边的老市政厅的塔楼是著名的俯瞰广场和城景的地方,可以选择人工售票或者扫描二维码购买电子票这两种方式,一直到顶层观景台为止全程都有电梯可以直达,这一点真的是太太太人性化了,想起当初在佛罗伦萨爬的钟楼阶梯腿都还会发抖。
Tips:推荐扫码购买电子票方式,相比排队人工售票有一定的优惠折扣。

广场边的露天座,是欣赏天文钟整点报时的最佳方位,在这里可以一边喝杯浓郁的热巧,一边欣赏着老城广场的日夜交替

布拉格当地的一个old car tour,大冬天的我们也就没有选择

每逢入夜,都是吃货团们最为期待和享受的时间,今夜又是格外的不同,今晚我们要尝试的是捷克国宝级餐厅Alcron,同时也是是捷克为数不多的米其林星级餐厅之一。餐厅主打的是创意捷克料理,结合传统的食材和创新的料理方法,主厨Roman Paulus作为捷克最有天赋的厨师之一。他家最人性化的一点是,菜单里将近30种菜品,你可以任意选择组合套餐,而不用拘泥于前菜,主菜,甜点这些的条条框框,也就是说只要你愿意,你甚至可以五道六道都选择主菜,这是其他米其林餐厅所没有的体验。吃货团的小伙伴们每人选择了五道式的菜品,share了一份叫做画的甜点,每道菜品都相当出色,尤其是甜点paiting,是由主厨推着餐车来到你的面前现场制作的,非常的特别,推荐尝试!餐厅的服务也是目前体验到最棒的,让人给起小费来也是那么心甘情愿…

一道特别的餐前小食

餐前欢迎礼居然赠送的扇贝

四种不同配料制作的黄油,非常的特别,面包也是有多种选择

又一个英俊的服务生小哥哥

最后奉上靠着简陋的英文水平,强行给小伙伴们事先翻译好他家的菜单,水平有限,且非正式性使用,精准和美观度有所不足,但是适用性大致还是可以的~

2.4 布拉格-卡罗维发利

温泉小镇卡罗维发利,是捷克著名的休闲旅游胜地。这里的温泉资源十分丰富,泉水中含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达32至35种之多,由于这个原因,卡罗维发利每年都要吸引数量众多的游人来此疗养旅游。而此处的温泉最为特别之处还在于可以饮用。
布拉格前来卡罗维发利的巴士停靠在小镇的外围,一路顺着河道慢慢游走,沿途经过若干著名的温泉酒廊,买上一个地产温泉杯学着当地人的样子喝上一口温热的温泉水,是所有来到小镇的游客都不可免俗的活动

温泉水的味道由于硫的成分,莫名的不可描述,幸好路边捷克著名的烤卷甜蜜味道成功拯救了下我们被温泉水折磨的味蕾

今日吃货团的中餐定在kv小镇上最为著名的好兵帅克餐厅,靠着号称捷克版堂吉诃德的文学作品好兵帅克火起来的同名餐厅。
小说我是没有看过,但是餐厅确真实的红火到不行,时至当地时间下午三点钟,都已然还有食客为了尝上那一口肉肘子而排着队。

沿着餐厅边上的小路一直往山上走,可以到达布达佩斯大饭店里曾经出现过的小鹿瞭望台,在这里可以眺望小镇的全景,因为大雪阶梯陡峭路又滑,我们行到了半山只能遗憾回头

今天入住的是卡罗维发利著名的老牌五星级酒店普普大饭店Grandhotel Pupp,布达佩斯大饭店的原型,酒店自带的赌场还曾拍摄007系列电影,接待过数之不清的名人政要。
酒店整体装修风格皆是一副浓浓的资本主义奢靡之风,服务标准五星化,本次行程唯一一次被开了夜床…房门是气派的欧式双开门,房间空间颇大,使用的当地洗漱用品,气味我很是喜欢。
酒店最为出色的应该算是他家的spa区域。干净宽敞的更衣间,刷房卡才能进入,洗浴处同时配备欧舒丹的备品。泳池部分除了29度恒温的温泉水主泳池,边上还镶嵌有四间水温相对更高,私密性极佳的私人泡室,幻彩的灯光映照着池面遍洒的花瓣,这个格调也是没谁了…Sauna区也不像之前的酒店一样就一两间孤零零的狭小的汗蒸房,而是有四间不同主题和功能的宽敞sauna房,同时配有一间relax room摆放着小床,盖毯,循环播放轻柔的音乐供人小憩~

Bechers bar,位于pupp里的一家鸡尾酒吧,同时也供应晚餐,酒店的客人入住时会附赠两张buy 1 get 1的券,于是我们便决定来尝上一尝

Bar的整体布局个人很是喜欢,以吧台为中心,所有台桌的都远离吧台分布在四面角落,保佑极大的私密性,一点也不拥挤,也不会因为人数过多而显得嘈杂混乱。每一波人都安然的在自己的小天地里聆听音乐,品尝美酒

2.5 卡罗维发利-布拉格

早上一睁眼就已经有些期待今日的早餐了,在那样奢华又不失精致的餐厅里用餐,谁还不是个小公主了。像每一个cup上书写的一样,Happy day with Pupp就是对酒店体验最完美的写照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pupp ,默默的告诉自己找个初夏的季节,我还要再回来这里,住上个2.3晚,认真的再来感受它那历史赋予的雍容和奢华。
回到布拉格,天气也前所未有的晴朗起来,uber居然叫到了一辆A8,虽然查理大桥的人潮汹汹,我们的好心情好似从kv小镇的早餐开始便一直延续着

大概是周末的原因吧,从查理大桥一路行至老城,广场上比前次多上了许多杂耍艺人,游人也多上了些许

来到布拉格又怎能不看一场歌剧呢,我们这次选择的是离老城广场最近的隶属国家歌剧院的The Estates Theatre,剧目也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辛德瑞拉》…
提前一个多月在官网上预购选择了二层的包厢票…每间包厢三个座位,但实际上后排的那个高座是没有人会单独购买的,也就是说只要你选择了前排两个座位,整个包厢就都属于你了。
每一个包厢都是一个独立的小房间,有自己专门的入口,里面配备挂衣架,全身镜等等设施,所以推荐如果来看歌剧尽量选择包厢票,来体验不一样的感受。
这个有罗西尼编写现代版的灰姑娘歌剧,和我们以往熟悉的剧情略微有所不同,虽然听不懂艺术家们捷克语的演唱,但是提供有英文字幕版来方便了解剧情。
这里推荐大家如果想要选到自己喜欢的位子还是通过官网来购票,代理出的票只限定区域而不是固定的位置的。
官网地址:www.narodni-divadlo.cz

每一扇门都对应着一个独立的包厢

转眼间,行程也到了最后一日,吃货团的小伙伴们是哪怕到最后一刻也不松懈自己对与美食的追求的~今天的晚餐定在了Restaurant Bellevue,一样提前发邮件预约了靠窗的座位,餐厅和mlynec一样位于伏尔塔瓦桥河边,但是视野上要更为开阔一些,窗边的位置正对着城堡山,可以欣赏到美丽的夜景。
Bellevue和Mlynec同属一个集团,也都是米其林的推荐餐厅,但是定位相对要更加高端一些,很多捷克当地情侣穿着非常正式的服装来这里享用晚餐
我们选择的5道式固定的套餐人均1990czk不含酒水服务费,经过商量只允许我们对甜点进行更换,比起Alcron的a la carte显得不是那么人性化,索性食物本身的出品算是不错,环境和景观也确实是一流,本次旅程的最后一餐算是无功无过的收官

2.6 The Ending

天还没亮,预约的接机司机准时的来到了酒店的大堂来送我们前去机场…这一次为期十天的捷奥十日吃也就落下了帷幕…
在我看来一段品质的旅程组成无非几个基本的要素:赏心悦目的美景,垂涎欲滴的美食,环境舒适的住宿,便利易行的交通,再加上一群志趣相投的小伙伴。
感谢同行小伙伴对我全方位的信任,让我组织制定的这一场旅行能顺利的,基本保持品质的完成。
最后特别鸣谢来自麦婶婶Alen的摄影技术支持!

引用 Elisa Day 的图片:

看起来很好吃!

2017-02-14 14:3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4 14:37:2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都有些偏甜了其实,中式的比较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