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漫行in Bangkok

坡坡 (重庆) LV.7
2017-02-14 11:48 502/2
  • 出发时间/2017-02-02

2月2日,春节值班结束,恰逢春节老公把两个娃带回老家去了,我一个人落单请了个年假,开始我一个人的旅程!

2月2日下午1点,提前三个小时到了重庆机场的国际出发大厅,也就是T1航站楼,微笑航空还没开始办理值机,于是坐等

2:25开始值机,伪装单身狗的下场就是,安全出口位置没得选

我估计这是飞到了云南,能看见好几个湖泊,能见度相当不错!

微笑航空的餐食不错,虾面很好吃那碗像冰淇淋一样的东西实际上是芒果味的奶油,好吃不太腻,蔬菜我没吃完,始终吃不惯紫甘蓝

泰国时间晚上6:30,飞机安全着陆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在飞机上填好了入境卡,准备好护照签证就准备下机了,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时间充足的情况下,还是提前办理,正好可以免签证费呢

跟着人潮走,顺利入境,拿了行李就到负一楼准备打车,之前看攻略说可以到楼上出发大厅门口打车,我一个人没有去尝试,负一楼门口停了很多出租车,各种颜色,每台车都有停在有编号的车位中,乘客在自动取号机上面取个号,就可以明确你要坐的车在哪个位置,顺着编号找到了我的车,是一台艳丽紫红色的车,我用英文跟司机说了酒店名,不过司机跟我答话的口音太重,我没打听懂,索性打开携程app,把酒店名给司机看,听到他确认的说okok,我才放心上了车,路上大概走了40分钟,高速路费75B,车费320,跟预计的差不多,顺利抵达酒店-AETAS Lumpini,已经是8点多了,站在窗前看外面的堵车,很有异国风味

第二天早上很早就醒了,看窗外的风景又是另一番景象,似乎下过雨,空气特别清新,能见度也很好,不远处就是Lumpini公园,远远能看见BTS天轨,这也是我这几天主要出行工具之一

楼下就是地铁MRT Lumpini站,可以坐一站到silom站转BTS,不过我看了看地图,才1.2公里,走走吧!

沿途道路很干净,路上的行道树上缠绕着妖艳的花,特别漂亮

BTS郑王桥下就是湄南河快船的saphan taksin码头,这里可以坐船到大皇宫,也可以到沿途的各个景点,我买了150铢的一日票,当天内可以无限次搭乘蓝色旗帜的快船,事实证明,我也只搭乘了三段而已

湄南河公交船作为当地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相当于其他地方的公交车这么普通,优点是不堵车,这对于随时都成狗的曼谷来说,确实很赞,不过我几天体会下来,缺点是等船时间太长,如果不小心错过了才开走的一班,你要等下一班,那就老老实实的站着排队吧,20分钟以上

途经著名的river city,湄南河夜游的那些游船,所谓看人妖表演,吃自助餐和观湄南河夜景,就在这里上船

河边的居民楼,很有味道,让我想起了成龙的有部电影

在N9码头下了船,跟着人群走,不久就到了大皇宫入口,当地人和外国游客是分不同的入口进去,有很严格的安检,外国人需要手持护照进入,因为做了攻略,随身携带了一张披肩围巾,也可以用来围作长裙,我便免于被要求购买长裙,排队买了票,500B,包括玉佛寺,大皇宫和柚木宫,不得不说,这个曼谷必游之地,人真的很多呀,而且50%以上是中国人,其中70%以上是旅游团,我就这样被人潮簇拥着进了门!

大皇宫里的玉佛寺是泰国最神圣的寺庙,是历代王族举行重要仪式的地方,准备进入玉佛寺大殿里参观,要求必须脱鞋,我围着的就是事先准备的披巾,由于殿内不允许照相,只有默默参观,殿内有很多泰国民众跪坐在佛前,虔诚的祈祷着

守门的大夜叉,相当于我们的门神

大皇宫建于拉玛一世时期的1782年,曾一直是暹罗皇室居住的地方,走马观花的参观了大皇宫外面,因为有祭祀活动,不让外国人进去了

不知不觉走出来了,沿着白色围墙继续走,阴了一上午的天放晴了,太阳也开始出来了

跟着百度地图一直走,不远到了卧佛寺,卧佛寺又称菩提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拥有曼谷最大的卧佛和最多的佛像和佛塔,进入卧佛寺感觉比大皇宫好多了,因为很清静啊,估计不是旅行团的必游项目,寺院里没有什么人

我实在不想承认我拍寺庙平面图的原因是因为我迷路了

精美宏大的卧佛,几乎占据了整个大殿,根本没有办法拍到全身,取景很困难

寺院里的一只喵,一点都不怕人

卧佛寺这里至今仍有一所泰国古典按摩学校,招收国内外学员来培训古式按摩术。

走出卧佛寺,不觉已经下午一点多了,在N8码头旁的一家餐厅吃饭,要了一个鸡肉饭和一杯泰式冰奶茶,不得不说,奶茶真的好喝!

卧佛寺外面N8码头上船,坐到对岸下船,这里可以参观郑王庙,也叫黎明寺,是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他曾率军驱逐缅甸敌人,拯救河山,并创建了吞武里王朝,郑王庙有着曼谷埃菲尔称号。门票50B,攻略上有人说可以从后门进不要票,我觉得没有必要逃票吧,郑王庙很小,一座主塔,和四周四座副塔,主塔据说从2013年10月就开始在维修,现在还没修好,太佩服泰国人民的效率了,郑王庙的塔式建筑,外观保持完整,瓷塑精美!整个院子不大,慢慢逛十五分钟也能走两圈。塔式风格类似大皇宫,但明显保存更加完整,白色主题和蓝天相形宜彰。相比大皇宫的金碧辉煌,更显得恬静得体。

出来庙门口,往左手边走,有人在做法事,几个老妇在唱经,旁边有个祈愿架子上挂满了祈愿铃铛,随喜40B,挂了两个铃铛,愿父母健康长寿,家人平安幸福

郑王庙外的草坪,和白色建筑,和蓝天白云遥相呼应

旁边的寺庙也很美,不用门票

壁画精美绝伦

本来没有计划去唐人街,因为在船上没位子坐,站着好累,正好旁边有人说,N5码头可以去唐人街,本想着下去找个地方坐坐吃点东西,于是就下了船,但走了几条街没有发现咖啡馆之类,索性在7-11买了点饮料一路走一路看

白天的唐人街确实没有什么看头,附近几条街都是像小批发市场一样,很多卖鞋的,街上都是用小车一车一车拉货的,只有这铺天盖地的中国字招牌,才让人感觉这里是唐人街,有很多卖燕窝的,也有一些中国餐馆,估计没到饭点,里面黑洞洞的。看了看地图,这里离地铁MRT不远了,可以直接坐到我酒店楼下,于是决定走过去

途中无意经过了金佛寺,既然来了,那就看看吧,门票40B

走到MRT华南峰站,坐到酒店楼下Lumpini站,出门吃个晚餐,结束了一天的奔走,要了个柠檬茶和鸡肉炒河粉,味道不错

2月4日,市区瞎逛瞎的一天

早上8:00就醒了,打开窗户一看,天气好好,太阳已经耀眼的挂在东边,到酒店餐厅吃过早饭,准备去购物咯

下楼不远就是Lumpini公园,一头扎进公园里,空气真清新

公园里面有湖,有很多欧美人在晨跑,鸽子也很多,不怕人,人都走到跟前也不飞走,也有很多乌鸦,哇哇的叫着,可是一点都不会觉得难听,倒还增加了许多生气

从公园出来,在沙拉铃站坐BTS到siam,只要三个站就到了,下车还没有到10:00,各大商场门口都在排队等候商场开门

Siamparagon里面有据说是东南亚最大的海洋世界,作为海洋馆的爱好者,我怎么能错过呢,不过因为没有提前网上订票,原价990B进去的,网上预定的话,可以便宜一半多,不过也有个好处,现金购票不排队,我直接就进去了,那边换票的排了长龙

说实话,这个海洋馆并不大,也就上下两层楼而已,不过大概因为我去的早,人并不多,可以慢慢的看这些美丽的鱼儿,听着馆里的音乐,倒也很舒服

Siam Paragon商场很大,里面内容很多,除了一线大牌的包包衣服和化妆品之外,5楼还是6楼有豪车展厅

居然看到我的小车,不过这个是16年改款后的,前驱

貌似在六楼,美食广场里找了一家看上去不错的泰餐馆,点了一个蟹肉面,一杯冰奶茶

蟹肉很多也很大坨,新鲜,蘑菇也很鲜,面的味道很好,不腻,有淡淡的辣味,在可接受范围

一路走过很多牌子,都是换季特卖,折扣力度很大,进去转了转,感觉价格很美好,不过不想拧着包走,犹豫了一下没有下叉

作为gap的拥护者,怎么能不逛呢,不过gap价格跟重庆没有明显优势,貌似重庆的换季打折还要便宜些

小火车现在估计是商场标配吧,全世界都一样,如果两个小鬼头在,估计要扭着要坐了吧

因为帮朋友找一款手表,在siam paragon里面没有找到,又辗转去了旁边的central world,central world两端一边是zen,一边是伊势丹百货,中间一楼在搞摩托车展,很多漂亮的头盔,好想背一个回来

从central world出来,外面太阳极耀眼,又辗转进Zen里面买了个墨镜,跑到六楼办退税单,然后跟着地图去拜四面佛

四面佛香火极旺,据说许多香港明星也来拜过,这里也是旅游团的必到之地,一路上看到好多举旗的队伍,说是周四晚上拜最好,我已经错过,不过也诚心拜拜,愿家宅平安,父母儿女家人健康!

这两天几乎都是徒步,腰已经走痛了,很奇怪为什么人家走多了脚疼,我是腰疼,难道是腰椎病?走到siam center里面的let's relax,没有预约,不过正好有空位,直接就做了,泰式全身加中药包敷,舒服得流泪,800B

做完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左右,出来在暹罗中心楼下有个小集市,卖些小玩意,有现场创作,有创意展,也有现场乐器演奏,蛮有意思

从暹罗中心坐BTS到胜利纪念碑下车,步行到王权免税店,途中有很多路边摊卖吃的,随便买了几颗肉丸子,一边走一边吃,事实上味道一般

在免税店把要买的东西买了,不用带着,直接机场提货,不过跟妹妹买的一双鞋子要随身带着,我是一点都不想提啊

打了个车回酒店,在附近的广场吃个饭,看着在座的桌上是一个大碗,有面汤碗那么大,里面有些菜,我以为是面食或套饭之类,哪知道一端上来,我傻眼了,一大碗蔬菜好不好,两块冷冰冰的鱼,一片面包,没有面,也没有饭,这是什么吃法?也不是沙拉样,好吧,自己点的东西,自己得吃完,一边吃着,一边更饿了,PS:我并不吃鱼

吃得很不爽,回酒店去9楼酒吧点了一杯水果汁,坐在窗前看外面堵车,飞机上认识的一个妹妹发过来一张北榄鳄鱼中心的图片,看的我背脊发麻

躺在床上想了想第二天的行程,然后入睡

2月5日,购物+看泰拳

早上起来,发现房间里面一副素描是胜利纪念碑,今天准备去big C买手信,于是坐BTS去siam,一路走一路拍,天气很好,眼睛能看到的都是美景

天桥上再次路过四面佛,隔空再次拜了拜

穿过盖颂广场就是big C

big C里面一楼有很多专卖店,Levis和Lee的牛仔裤都在打折,很便宜,但是我看了看没有什么好看的,只跟都都和妹妹一人买了一件T,就上楼进入超市购物

看到这个咖啡比国内便宜好多啊,国内一小瓶都是80多,果断背了一瓶,超市内华歌尔和黛安芬也在做活动,价格也相当便宜,黛安芬有5折和买四送一,华歌尔是两件8折,因为原价不贵,折后就更便宜了,只是款式不算太新,不过我本来也不在乎款式新旧,选了一堆基础款

打车回酒店放东西,3公里的路程,嘟嘟车要150,出租车不愿意打表,要价200,讲成150,打表估计也就60B左右,我真的很不会讲价

回酒店躺了会,在酒店吃过午餐,坐车去看昨天没来得及看的胜利纪念碑

转车坐船去Asiatique夜市,已经是下午4点,夜市的小摊慢慢开始营业

在Muay Thai拳馆换了事先预定的VIP票

慢慢溜达溜达,逛逛夜市,吃吃冰淇淋,坐坐摩天轮,在摩天轮上看日落,看天色慢慢暗下来,摩天轮转了四圈,前三圈转的很快,最后一圈慢慢转,一边转一边停,摇曳在半空中的感觉很爽

因为一个人,点餐很不好点,多了吃不完,就直接在pizza店点了个虾肉意面,柠檬苏打太甜了,面味道不错

7:30就可以进入拳馆,冷气很足,反复提醒表演开始就不能照相,本来是想定实打实的拳赛,想在Lumpini拳馆看,据说是周六有,后来一问Lumpini拳馆搬了,新址难找,其他两个拳馆已经满了买不了票,就只有定了这个表演秀性质的,不过表演之后有两局真打,就是不够激烈而已

肌肉男们没有想象中有看头,颜不够,中间那个女的不错,身材好颜美

秀后真打,温温柔柔的,不够沸腾

这场秀主要宣扬泰拳精神:对先辈的缅怀,对家族的维护,对国家的忠诚,和中华武术有异曲同工之妙

出来已经9:30多了,一个人考虑到安全因素,没敢再多逛,坐船回郑王桥,打车回酒店

2月6日,闲逛+彩虹云霄酒店82楼水晶自助餐+夜景

早起吃了个早饭用grab喊了个车,这个grab就像国内的滴滴打车,新加坡开发的,可以打出租车专车还可以打摩托车,价格也相当便宜,比起乱喊价不愿打表的出租,这个管理更规范,不过要加25B小费,就算加上小费,也比出租便宜!今天第一站本想去柚木宫,因为第一天大皇宫门票里面包含了柚木宫的,后面酒店前台告诉我星期一不开门,于是决定去博物馆,这里脑壳不够用了,柚木宫都闭馆了怎么没想到博物馆也会闭馆呢?果不其然,虽然很顺利的打车到了博物馆,却吃了个闭门羹!只能拍拍外观,金色的屋顶在阳光下真是绚丽夺目!
泰国自16年10月13日,拉玛九世国王驾崩之后,泰国进入了为期一年的国丧期,政府,国家机关,银行等都要挂上黑白花,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着黑服服孝,普通民众自愿服孝,不过我走在路上,除了做生意的其他基本上都是穿的黑色,泰国人民真的很爱他们的国王呢,而且是真心爱

一路步行,路过了历史博物馆和泰国政法大学,走到了玛哈泰寺,遇到一只暹罗猫,在200多年前,这种珍贵的猫仅在泰国的皇宫和大寺院中饲养,是足不出户的贵族,这里遇到他,还真是应景

最后半天的行程比较纠结,因为预计各大景点都闭门休息,想了想,还是去看看传说中的Terminal21吧,顺便看看还有啥买的,于是坐船去转BTS,经过几天的磨练,我对曼谷地铁轻轨换乘了然于胸了,稍看地图就知道该怎么坐车,这里要说的是,对于一个人出行,BTS和MRT在曼谷这个堵城是相当快捷方便,对我这种讲不来价的人来说,一个人打车容易被司机乱喊价,但是人多的话,打车还是比较划算,前提是有人会讲价,因为市区内的出租车都不爱打表!

Terminal 21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包括卫生间都非常有意思。M 楼层则是巴黎,1 楼东京,2 楼伦敦,3 楼伊斯坦布尔4楼5楼是旧金山,相当有特色

Terminal21出来,BTS阿速站,我没有上车,走了一站到娜娜,娜娜夜市是传说中的红灯区,属于越夜越嗨的节奏,因为是白天,倒没什么特别之处,倒是沿路很多类似小粉屋的地方,走的我一路小心脏扑通扑通乱跳!我感觉自己还是不适合玩这种,于是逛逛准备去吃好的了!
沿途路过一个小公园,闹市区里很静的一块地方,朱威公园,这里是泰国著名洗浴大王朱威Chuvit Kamolvisit所建的一个私人公园,他前身是素坤逸广场,当时朱威买下这块地准备修建洗浴中心,但是遭到了周边商贩们的反对和阻挠,就一直搁置,后来朱威走上政途之后,索性将这块地拿出来建成一个小公园,造福百姓,被传为美谈。

又回到暹罗,逛逛吃吃,在MBK购物中心外面,偶遇一场夜市,吃吃喝喝,感觉蛮舒服
下图那个泰式烤猪肉,真是太好吃了,忍不住吃了2块

最后决定去拜约克大厦吃晚餐,来都来了,地标性建筑还是要打个卡,况且这里可以看夜景,因为是临时起意,没有通过网上提前预定,肯定也是到场买原价,不知道有没有位置,不过我想的是要是没位子就直接上去看夜景吧

在披耶泰站转机场快线,一个站就到了,出站后感觉这里有点乱乱的,不禁把背包抱抱紧,虽然里面没啥值钱的

顺利找到酒店,来到19楼买单,自助餐有73、74楼的玉叶餐厅和81、82楼的水晶餐厅,我以为越高越好,就选了个82楼,这里要原谅自己的想当然,1100B含服务费,饮料另算

安排了一个单人位,靠窗坐下,视野极好,看着夜色慢慢暗下来,这个过程是很美好的

这一顿吃的比较坑,首先自助餐不含酒水饮料,我喊了个椰子100B,因为口渴,一口气喝了一半,菜品还好,海鲜并不新鲜,虾都是冻过的,口感也不怎样,我只吃了几个,要了一块牛排,很韧,切不动咬不烂,就随便吃了点炒饭什么的就饱了

因为去的早,陆陆续续还是来了很多人,几乎满座,我坐在那里等天黑尽,就结束了晚餐,上84楼观夜景了,84楼设计成一个旋转平台,上去之后人不需要走动,就可以360度观景,曼谷的夜真的很美,各条公路堵车的车灯,也成了美丽的一景,所以泰国人的慢生活,也是一种态度,匆匆忙忙的来来去去,不如放慢脚步,放空心态欣赏周围的一切

2月7日,the end of thejourney

起了个早,天还没完全亮,吃过早饭,预约的司机已经到了前台,40分钟到机场,过关,退税和提货,顺利搞定,准时起飞,微笑航空的空姐很漂亮,服务也很好,一直笑眯眯,看到我在拍她还给我一个大大的微笑

以一张美丽空姐照片结束这篇游记,拜拜!Thailand,I'll be back!

引用 坡坡 的图片:

泰国的建筑特别有个性

2017-02-14 19:12

就是,特别美,很多古建筑保护得很好,很有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