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为上的普吉拖家带口之旅-7天6晚【有干货】

蚂蜂窝用户 LV.3
2017-02-14 11:54 771/1

2016年10月在途牛预订的普吉自由行,终于在2017年2月5日启程了。七天六晚,2月11日返程。

第一天2月5日早上8点搭乘国泰港龙航空8:00起飞,香港转机,下午当地时间5点多到达普吉。入住PJ芭东度假村。

第二天2月6日在巴东闲逛。晚上班赞海鲜市场,偶遇同事一家。

第三天2月7日中午退房,坐大船到皮皮岛,入住皮皮岛北部皮皮自然度假村。

第四天2月8日上午包长尾船去竹子岛浮潜,下午在酒店休息及浮潜。晚上在酒店餐厅看烟火表演。

第五天2月9日上午在海滩玩,中午退房,坐大船回普吉岛。入住卡塔甜蜜马丽娜酒店。晚上观看人妖表演。

第六天2月10日全天自由活动,去卡塔海滩。

第七天2月11日早上退房,到机场。搭乘国泰港龙航空12:30起飞,香港转机,晚上9:15到达北京

为什么行程如此松散?
——因为有个两岁多的娃和孩子姥姥,这样随心所欲走走停停,比较轻松。如果下次再来,我会选择在一家酒店住下去,不这样换酒店折腾了。不过话说回来,这次住在皮皮岛是这次行程的最大亮点,多亏此前有位资深普吉深度游骨灰级专家同事指点。

【行前准备】给孩子剃头,原来孩子头发有点长,这样在海边湿答答的容易着凉,所以剃成了小寸头,弄湿之后很容易擦干。

【行前准备】事实证明,带拖鞋是最方便的,到了普吉几乎全程拖鞋。

老公的涉水鞋,只有去程和回程的飞机上穿,其他时间一律踏拉板儿。

中国银行换钱,要提前一天预约。

普吉入境时要求每人携带不少于5000人民币的现金,据说会有抽查,我们没有带那么多,万一被抽到了去取款机提现就好了。

【day1】赶路+入住巴东

在首都机场,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羽绒服要随身带,飞机上挺凉的。

尽管在坐飞机之前跟娃说了很多关于关于坐飞机的规则,比如要保持安静云云,但在飞机上还是动画片功劳大大滴,稳住娃别闹腾。。。
港龙航空提前一天可以预定儿童餐,有迪士尼造型的面包之类的。可惜了我没预定。

【行前准备】提前48小时办理网上值机,家人都安排在一起,安排了靠窗的座位,到了普吉上空的景色非常美丽。旺季时还是很有必要提前办值机,一是保证坐在一起,二是防止航空公司overselling没有座位,耽误了转机就不美好了。。。

暂别雾都北京

你好!普吉!
从此开始感受到泰国人民的友好和周到。

入住PJ芭东度假酒店。第一天被告知没有房了。在途牛去年10月份就订了房,不知道什么原因居然会出现这种情况,总之调到另外一家条件巨差的funbee酒店,第二天一早我去和原订酒店协调,居然要到了一间刚刚退房的豪华套间,对面就是屋顶泳池,服务员还一劲跟我道歉。

房间里放这么多鹅卵石,这是要闹那样!儿子玩石头就可以玩到high。。。

屋顶mini泳池

【day2】巴东海滩+泰式按摩+海鲜大餐

上午芭东海滩。葛优瘫就够了,突然明白地处寒带的国家多冷峻的文学作品僻如俄罗斯,而热带国家很少有引人深思的作品,因为此情此景跟本不想思考,只要放空就好。。。

下午娃爸和姥姥一起去网红按摩中心let's  relax做泰式按摩两小时。我在酒店陪娃睡觉。
娃爸说按摩真的超级舒服,不像国内一顿死锤烂打,而是轻轻的按,按到你昏昏欲睡。听得我这叫一个心痒痒,终于还是第二天去拔了草。
按摩是出国前在某宝懒猫旅行预定的,价格和店里差不多,便宜一点点,如果临时去的话,如果赶上人多,可能要等的时间比较长。

著名的班赞海鲜市场。一楼卖海鲜蔬菜水果,二楼加工。那里的人都会说中文,沟通无障碍。

龙虾是必点的,因为和国内差价比较大。

之前看攻略,大家都点了空心菜。就在加工海鲜的地方,直接点菜就行。

吃了n多次的菠萝饭,因为小孩喜欢吃。

很多肉的皮皮虾,比手还大。

二层有很多加工的摊点,其中your kitchen是网红,好多家都叫your kitchen,我也分不清真假美猴王了,随便找了一家有座位的。
鲜榨果汁都很好喝,非常天然。

叔叔拿大螃蟹吓小朋友。

晚餐之后,在市场门口居然遇见同事一家。这是缘分呢,还是缘分呢。。。世界好小,中国人好多。。。
后来发现另外一同事也在普吉,因为我看到她朋友圈里晒的是我也看到的景色。。。

【day3】坐船去皮皮岛

上午去let's relax做了一小时的泰式按摩。隐隐感觉泰式按摩是按摩师在用身体和你互动,让你顺应她,放下自己,回归原初的状态,相当和谐和美妙的体验。按摩师都是四十来岁的大婶,想多了的请自行面壁。

11点半,火速赶回酒店办理退房。12点接我们去坐大船的司机如约而至。
不得不提,这次在普吉的好多次订车司机都非常准时,从来没有一次迟到。

话说这大船票订的真是曲折,出国前在蚂蜂窝订了特等舱往返票,都到香港转机了才告诉我没有票。又退订,重新订了头等舱,迟迟不给我确认单。我慌了,又退订,重新订了懒猫旅行的普通舱,很快就收到了确认单,终于踏实了。

大船票分为三等:特等仓,头等仓,普通舱。大人无所谓,带小孩的还是订特等舱或头等舱比较好,有沙发,小孩睡觉舒服些,特等舱还有专属甲板,可以把无聊的路上时间变成各种凹凸拗造型的拍照时间。普通舱有可能会没座位,站几个小时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去程我们上船后加钱升级了特等舱,回来的时候没有升级,真的觉得腰酸背痛。

皮皮岛南部的港口通赛湾,南部人比较多,酒店也多,更加繁华。
大船先在南部停靠,大部分人都下船了,我们的酒店在皮皮岛北部,还要继续行驶三十分钟。

从大船上下来,坐上拖拉机,真的是拖拉机哦,带我们到了酒店办理入住,皮皮岛自然度假村。

房间外面就是观赏最美落日的地方,我们的房间可以看到落日,对面妈妈的房间可以看到日出,难道是酒店故意安排的?

晚上就近在酒店餐厅吃饭。
黄昏的沙滩,面朝大海,家人为伴,夫复何求?

晚餐后在海边捡到了寄居蟹,拿回酒店房间小竹篓(la ji tong)里。
我们离开岛前放生了哟~

【day4】皮皮岛+竹子岛+焰火表演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pp岛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吃过早餐后,包了长尾船,去附近的竹子岛浮潜。

救生衣给宝宝档风,宝宝在怀里。

前方就是竹子岛。

这长尾船关闭马达后晃得厉害,我瞬间翻江倒海,把胃里的早餐全都喂了鱼。。。

要想浮潜,还是去麻袋吧。。。这的鱼太少了

水下相机是在北京的时候租的,gopro4,小巧,拍摄效果很好。

老公体力很赞,一边拍摄,一边看鱼,一边还要追船(船随着风浪自由向前飘,我差点让船夫拿绳子去救老公,船夫很欣喜地看着老公自己游过来)

竹子岛美的让我不想说话。

只想拍照,各种拍照。

一切的一切,都值得孩子去探索。哪怕是枯树上面的一个洞。

老公在引导孩子和他一样赏美景,孩子却只对沙子和沙子上的蚂蚁有兴趣。

又是一阵颠簸回到了pp岛上。午餐开启。这回选择了一家叫jesmin的餐厅。

清蒸不知什么鱼

混合蔬菜

吃了很多次的泰国河粉,很好吃,就是不知道真正的名字叫什么。

帐单,比酒店便宜。皮皮岛消费比普吉岛贵,毕竟都是坐船过来的。

又收获两只寄居蟹

【day5】皮皮岛+普吉岛+人妖秀

的最后一天。上午岛上逛逛,踩踩水。

坐大船返回普吉,娃全程呼呼大睡。

酒店泳池

航海主题的酒店。

“谁能够划船不用桨”

晚上回到普吉岛,入住卡塔海滩,娃爸和姥姥坐车去巴东看人妖秀。

人妖秀也是出国之前在某宝预定的,预订有点晚居然都没有票了,所以只好订到这一天。

人妖秀不可以拍照,否则罚款5万美金。。。5万美金。。。5万美金。。。
演出结束后可以和人妖拍照,给小费就可以了。

我在酒店陪娃,儿子有点晕船晕车,就没有一同去。本来是打算带娃去看的,据说这场秀是春晚级别的,算不上限制级,只是音乐声有些大。

【day6】卡塔海滩

自由行就是这点好,想睡就睡,说走就走。

车上路过晚霞中的卡伦海滩。
留点遗憾给下一次。

冬荫功汤

【day7】再见普吉,你好北京

清晨的卡塔海滩

该酒店的服务员点赞!这时候已经退房了,妈妈之前在船上扭伤了脚,肿起来了,我试探着问酒店服务员有没有药,服务员非常热情地拿出药亲手为妈妈抹,我都挺不好意思的,我说我说我可以来么?他大概是觉得我不太专业,用他非常娴熟的手法一边在脚上按摩,一边涂药,还详细的问了怎样扭伤的,非常感同身受地问"pain?"

北京,我回来了!

看到最后的人太辛苦了,下面来点儿干货:出行前做的行程和攻略。

先前在某宝买的happy电话卡,可以七天无限上网。一部手机换卡就可以了,设置热点,其他几个手机就都能上了。酒店也都有wifi。

熊猫天下班车,本来是给最后一天准备的,后来行程改变就没有用上。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哎 看北京这雾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