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贝去赶海拾贝@北海涠洲岛2017跨年

2017-02-14 11:55 773/1
  • 出发时间/2016-12-30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妈妈,我还要去北海”这是前两天女儿早上醒来说的第一句话。其实我并不觉得惊讶,因为之前去了海南岛看海、丽水爬山,她也经常会忽然提起还要再去这里或那里,现在的她会说喜欢大海、喜欢爬山,捡回来的贝壳也舍不得扔,看看照片就会记起当时的情景,这些都让我觉得带着宝贝旅行再累都值得……
广西北海其实想去蛮久了,记忆中应该是看了哪篇涠洲岛的游记,于是就将涠洲岛纳入了国内必去名单中,有这个念想的时候还没有我们家Grace宝贝呢,而这一次的2016年到2017年北海跨年行,决定的却是有点仓促,因为原本是在计划春节游玩的目的地,想带宝贝去的地方因为各种原因被一一否决(主要是因为价格都超出了预期范围),然后某一天刷了下元旦北海的机票,觉得还能承受,于是就问了孩子他爹的意见(只要出去玩他自然是无异议),现在想想这机票其实也不便宜,上海北海三个人往返4600左右,儿童票比成人票还贵了点,当然如果时间充裕你也可以选择先到南宁南宁有车直接到北海国际客运港,然后坐船到涠洲岛,因为到南宁的机票要比到北海便宜不少,但是带着孩子还是宁愿多花点钱少折腾吧。
这一次我们的行程是六天五晚,北海三晚、涠洲岛两晚,其实涠洲岛可以再多呆一天,因为北海是真的没什么好玩的,不过对于就爱玩沙的宝贝来说只要有沙滩就一切ok。北海因为三面环海,所以最不缺的就是沙滩,这一次我们宝贝真的是玩沙赶海玩爽了。
先上几张宝贝在各个沙滩的片子

行程
DAY1(12月30日)上海8:20——北海11:40 吉祥HO1175
入住:北海途家斯维登森海豪庭店  午睡(爸爸去买船票)
下午小区游乐区玩耍、银滩玩沙
晚上住处附近晚餐
DAY2(12月31日)北海——涠洲岛   北游16(12:00-13:10)
退房,北海金昌开元名都酒店喝早茶
坐船到涠洲岛
入住:北海海岸线度假酒店
爸爸去市场买海鲜,我们在酒店跨年
DAY3(1月1日)涠洲岛 贝壳沙滩、天主教堂、滴水丹屏、鳄鱼口火山公园,市场买海鲜
DAY4(1月2日)涠洲岛——北海  北游16(10:00-11:10)
入住:富丽华酒店 喝午茶 旁边小区儿童游乐区玩耍
午睡 逛北海老街
DAY5(1月3日)上午海景广场挖沙拾贝
下午外沙岛
晚上酒店自助餐 儿童游乐区玩耍
DAY6(1月4日)北海——上海   吉祥HO1176(12:25-15:00)

day1 上海---北海 银滩

因为要赶早上的飞机,天没亮就把还在熟睡的宝贝给叫醒,要知道大冬天的天没亮就从暖暖的被窝出来需要多大的勇气,不过这完全难不倒我们Grace,虽然当时她被奶奶抱起来穿衣服时还是有点懵,但等到了出租车上就完全知道自己要去干嘛了,坐飞机呀,应该是她最喜欢做的事之一,每当看到一架飞机飞过总会问上面有没有人呀,他们要去哪呀。
而这一次坐飞机更开心,因为遇到了个姐姐,一路上就和姐姐说话,玩姐姐带的玩具,下了飞机还一直牵着姐姐的手不放,没有给你生个姐姐,是我的错咯。

北海机场真的是很小,想给姐妹俩拍照合照都找不到地方,和姐姐说完再见,出机场一股南方的气息扑面而来,虽然因为现在是冬季没有那么热,我们的体感还是觉得好热,特别是阳光特别烫,所以防晒不可少。

这边机场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价格随便开,明明只有半小时的路程,却要报价100,旁边有穿着制服的民警还是保安,还帮着一起说价,我把价还到了70,有一辆司机同意了,所以还价还是必须的,但是那边车子并不多,要看情况,虽然机场有大巴,但是很多都不经过,还要换车啥的又慢又不方便。PS在北海市内叫出租车,可以用“滴滴打车”,以防被斩。

第一晚我们因为考虑第二天要坐船就订在了客运站1公里的地方,是个酒店式公寓,到了才发现300不到的价格住在这里太值了,小区环境绿化设施都很齐全很好,还有室外游泳池,如果夏天来订这里太棒了。

而我们的房间还是海景房,北海这边的房价相对魔都来说真的是便宜到没朋友,我们住的这个公寓是精装修的,出售5000元/平米是不是很便宜,在小区玩的时候看到好多东北大妈带着孩子在小区晒太阳,而我们同楼层的一个北京大妈也带着孙女在这住了半个月了,原来北方人都到这里避寒躲霾来了。

我们的家是不是挺赞的

本来我和女儿是要在酒店午睡的,爸爸就负责去客运站买船票,奈何在床上和我玩了半天,就是睡不着,而爸爸这边倒好,买船票没带身份证,我以为他自己知道,结果还怪我没说,这一来一回又耽误了时间可能,就买到了商务舱的快船票180,其实普通舱150就够了,算了没有提前买,能买到就算不错了,所以遇到节假日啥的船票还是要提前订。

既然睡不着我们就干脆起来下楼溜达溜达,这不女儿看到滑滑梯就走不动了,好吧,反正也没啥计划,出来就是让她高兴的,那就玩吧,结果玩得尿裤子了,我真是哭笑不得,在家好久不尿裤子的Grace,这次出来竟然尿了两次,我也是醉了。

游泳池也是她的爱,在上海一直吵着要游泳,结果因为咳嗽这次还是没有满足她,还好玩其他的也可以弥补(这就是我们家宝贝的优点,前面和你吵着要干嘛,真的满足不了吧说换一个,就破涕而笑,一回头就没事了)

不能游泳 玩玩水也可以很开心

正在宝贝尿湿,她妈狼狈的当下,她爸也买好船票回来了,好吧一家人上楼洗澡换衣去,怎么说这个公寓真的不错呢,走廊里都有晒衣服的架子给我们备着,这边的阳光又完全可以晒干我们宝贝尿湿的牛仔裤,所以真该多住几晚。

收拾妥当就出门,本来也不知去哪,我只知道附近有个侨港风情街,想着去那里吃点东西吧,可是她爸就说啦,“刚刚去买船票的时候,坐着摩托车兜了一圈,那里没啥可去,只有几家破破的糖水店”好吧,出门在外总归相信自己人咯,那就不去吧,可是小宝贝饿了咋办,问问Grace要吃啥呀,小姑娘发话了“馄饨”!omg,你说这又不是在家里,旁边随便都有家千里香啥的,这里要找家馄饨店还真不容易,结果就在我们从公寓走出不远,找到了一家阿三生煎,点上一碗小馄饨几个生煎,问她爸要点啥,人家竟然说刚刚在码头吃了碗面,嘿嘿还吃独食了,听说面很难吃就不和你计较了,起码这的小馄饨还是很合姑娘的胃口。

肚子饱了就有力气玩了,叫了辆车准备去银滩玩玩。别说“滴滴打车”还挺好用的,基本等待时间不超过5分钟。

北海银滩”是名声在外,所以在这里遇到了从未在沙滩上遇到过的这么多人,还好本来也没抱什么期望,所以也没有失望,这号称“天下第一滩”的银滩,白色的沙子果然细腻,我没脱鞋就可以感受到,而对于有上沙滩一定要赤脚这个概念的Grace来说这里就是天堂和乐园了,起码后面去其他沙滩,她老说我喜欢白色的沙滩,其实天气没有那么暖,可是Grace却一直赤脚还走去了有海水的地方,对于纵容她这样的妈,我真的特别后悔和自责,因为第二天就发烧了(这个后面再说),不过当下的宝贝是快乐的,因为她从来没有这么玩过沙子。

因为上面的沙子特别干,所以用桶子堆城堡总是要倒,而我还出了个馊主意,随口说了句可能湿点就好了,结果宝贝就准备提着桶去提水了,她越走越远,我才意识到犯错误了,拼命叫她停下,结果她还是走远了,还有模有样的想办法装水,把旁边的游客都逗乐了,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她,而我也是哭笑不得,进退两难,好吧还按了几张,当下我们怎么会想到之后的教训呢,(可是你们该问了,这么紧急的时候她爸在干嘛呀,鬼知道!应该是在那边穿着羽绒服晒太阳吧,醉吧,小宝贝赤脚赶海,老爸竟然穿那么多不脱,后面也有教训因为游泳也发烧了,O(∩_∩)O哈哈~)结果Grace试了几次感觉打不到水,而她妈只顾着拍照不帮忙就扔下水桶和妈跑了。

然后我们又开始玩沙,我是帮忙吧,结果她就开始恶作剧了,把沙子往我身上扔,我自然要跑呀,结果对于在沙滩上追跑扔沙这件事她是乐此不疲,玩了好久,我都累死了,直到太阳都下山了,还舍不得走。

留下我们仨的🐾回咯

我们叫好车,出银滩大门准备到马路对面上车时,发现一群群的人进入银滩,我奇怪怎么这里有啥活动吗,上了出租我就问了司机,那些人去干嘛呀,“传销啊”,哦,这才亲眼看到搞传销的人,然后知道原来北海就是“为传销而生”的城市,这里97%的外来人都是搞传销的,然后听到了很多关于传销的事情,要不是亲耳听到还真不敢相信。

回公寓给宝贝洗澡、洗头换衣服,一切妥当,一家人出去觅食,大众点评上搜了一家韩国料理,离我们很近,就过去了,一去还对了,小小一家店生意特别好,他们家的泡菜饼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拌饭Grace也吃得不亦乐乎。
应该是玩累了,回到公寓,Grace很快就睡着了。

day2 北海--涠洲岛

第二天一早生物钟就把Grace叫醒了,虽然她妈还想睡一会,但一定是不可能的事,12点的船,我们还有大把时间,慢慢理行李,然后退房。昨天她爸爸就想好了今天去隔壁的开元名都喝早茶,这样10点过去也算是brunch。

从酒店就可以看到⛵️的繁忙

Grace说很喜欢这个家,可惜要再见了

因为不赶时间,我们就慢慢走过去,一路上看到好多东北大妈拿着大葱买菜回家,不知道她们是买房常住还是租房过冬呢,不过由此也看出大家还是喜欢往暖和的地方跑。

开元名都的早茶还是蛮热闹的,因为考虑到后面一顿可能间隔时间有点长,我们就点多了些,味道还是不错的,这可是我们2016年的最后一顿早餐呢。

喝好早茶就沿着马路走到客运站,今天天气不太好,阴沉沉的,路边有些三角梅也有些不知名的花,天气不好懒得拍照。

宝贝,和客运站来张合照吧,女儿现在配合多了。

今天去涠洲岛的游客果然很多啊,虽然现在算是淡季,我们一路排队往前,人员太密集,小朋友一定要牵好。我们的车票本来是北游12,不过可能船调配出了问题,就变成北游16了,反正都是快船,只是这船上实在是太闷热了,这里感觉Grace就有点烧了,好多游客在和工作人员反应,后来倒是开冷空调了,但差不多都到了,前面船舱是真的太闷热了,想到这船票那么贵条件还那么差,不得不吐槽。

涠洲岛的海要比北海的海漂亮很多,颜色更蓝更透。只是这船上下来到出口的这段路实在是太长太难走,因为都是石头路不好走,我们还拖着两个箱子一个孩子。出去就要收上岛费,这个我之前就和她爸说了,他还不信,结果酒店来接的司机让他快去付钱,可能是有点晕,其实旁边有自助售票的机器,却偏偏去排队,到最后整车人等我们,而这一段到车上的路也是特别难走,箱子也拖不动,所以当下我们对涠洲岛全无好感,她爸更是说这么个鬼地方再也不要来了(好吧下次就我们娘俩去吧,就是没有挑夫)。

北海海岸线度假酒店其实就是个民宿,不过岛上这个算是设施完善的,她爸也就看中了那个卫生间订的,其实我原本也想订那几家网红推荐店,但有的实在太贵,有的设施又太简陋。我们的房间还是不错的,不过Grace说喜欢昨天的家。

进了房间开始Grace的状态还不错,还看到对面的公鸡很兴奋,还在床上跳,我给她吃点橙子,结果我让她别跳了还没说完,她就吐了,手忙脚乱的收拾,过一会我发现她烧的好像厉害了,可能是真的不舒服,开始特别作,这下我们的计划都打乱了,我抱着她睡着了,但不能放平,一直让我抱着,于是我和她爸商量出去是不可能了,让他去镇上药房买点美林,然后去市场买点海鲜回来让酒店加工算了。

我就这么一直抱着宝贝,期间她醒了几次,但还是好像浑身不舒服的样子,我当时是真的做好最坏的准备,想到不行明天就回北海去医院看看。她爸回来,我喂她吃了点美林,小姑娘知道自己生病了,很配合的吃药喝水,又睡了一会,天都差不多黑了,我让她爸下去加工海鲜去,等他上来准备叫我们吃饭时,宝贝醒了,居然精神也好了很多,我说下去吃饭吗,她说好的,简直是奇迹的感觉。

这边的加工费不便宜,不过这种岛上你还能怎么要求呢,因为女儿发烧不敢给她吃海鲜,让厨房给女儿煮碗面,端上来是这样的,我是一脸嫌弃,可是宝贝居然吃了好多,当时我真的是好感动,觉得生了一个这么好养的女儿真是太幸运了。

有胃口说明身体还行,这让我很欣慰,老实说这边的海鲜味道我们都觉得比不上海南,生蚝长得也是怪怪的,扇贝也不好吃。
吃好饭我们还在饭桌上玩自拍,女儿精神好很多,怎么说2016年的最后一天还是很圆满,祝愿我们Grace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就是我新年最大的愿望了。

day3 贝壳沙滩 天主教堂 滴水丹屏

2017年的第一天,醒来就摸宝贝的额头、手心,烧完全退了,醒来也很正常,而天气也不错,顿时心情大好,谢谢宝贝,可以让我们在涠洲岛不留遗憾。
在酒店吃了简单的早餐,宝贝就急切地要出去玩了,她爸去门口联系车子,本来我是想租个电瓶车啥的,但是被她爸一下就否决了,据说路不好开,小孩子坐着也不舒服,好吧,这方面还是听男人的,门口停了一辆小型面包车,上去问了问,去贝壳沙滩和天主教堂来回一共60,觉得还行就上车了,别说这么小一个岛,我觉得让我开个小毛驴还是真不安全。

第一站贝壳沙滩,这里是我一直心系的地方,因为我有贝壳情节,就一直想来捡贝壳,结果呢,果然是不能期望太大,这个沙滩推荐指数2颗星,(不过据说这里看日出很美,今天本来是可以看的,只是还是让女儿多睡会比较重要)而因为女儿身体精神恢复让我心情很好,所以还勉强在这玩得挺嗨,可是说好的捡贝壳呢,我真是从西走到东都没捡到一个满意的,结果捡到的也还是留在那里了。

在海边照例来张全家背影照吧,这帮我们拍照的大叔怎么把海平面弄得那么斜,这还是我调平的,那个你们两怎么都掂脚尖呀,都很有心计嘛。

Grace一面说着我们还是去白沙滩吧,一面又开始了她的挖沙筑城计划。留我一个人在这边说,我们写几个字一起拍拍吧,结果没人响应,我就一个人孤孤单单地写下了“hello 2017”拍一张放朋友圈,可是说好的全家福呢,现实总是很骨感,这里受了一万点伤害。

你们不睬我我一个人去捡贝壳去,Grace看妈妈有点伤心,就拿着一块超大的珊瑚说,妈妈,给你我挖的贝壳,多好的姑娘,妈妈爱死你了。

不行,我要和女儿合照,马上把相机扔给她爸,她爸于是胡按一通,说什么总有一张好的,好吧勉强能找出一张。

然后我真的决定去捡贝壳了鄂,我这么找啊找啊,实在有点不入眼,但是贝壳是真的多。

我正在远处捡贝壳突然有个小伙子跑过来要我帮忙帮他和同伴拍照,同伴也是男的可能是同学放假出来玩吧,这个我不能乱说,还给我定了个情景,然后我又提了些自己的想法,又交流了下各自的相机,反正也是互相吹捧一番吧。这时孩子和她爸不知是不是不放心也跑了过来,我本意是想让小伙子给拍几张照,结果她爸不愿合照,于是就有了下面这组,我特别感谢那小伙,拍的真不错,比她爸好太多了……

贝壳沙滩出来,Grace看到有人放风筝,死活要买,于是就买了一个,自己不会吧,还偏偏要独自拿着,这边风特别大差点吹到树上去了,好不容易说服她收起来给爸爸。

第二站盛塘天主教堂 哥特式建筑突然树立在这个小岛上感觉还是有点突兀,周围因为教堂的缘故,也全是小商贩的摊位很是热闹,门口的这棵大树我倒是印象极好。

椰子水好甜啊

大长腿有没有。

我和女儿进入教堂然后到后花园,到了后花园,Grace告诉我说“我好喜欢这里”。
好吧,喜欢你就跑吧……

我们真的是女汉子

可是这里吃东西真的是要吐槽下,本来这边听说粉啥的挺出名的,可是我叫了一碗粉一碗面,真的是不好吃,幸好女儿还能吃几口面,这孩子真的是只要是面只要不辣都能吃。旁边还有个市场,她爸带她去逛了一圈,看看龙虾宝宝。

路边的干货店比Grace还高的鳗鱼,还有海星。

坐上车回酒店午睡去咯。

睡饱了,我们准备去鳄鱼山公园,去之前先去了滴水丹屏,滴水丹屏这个景点我推荐4颗星,因为真的很漂亮,那边玩的项目也多,我们是从酒店走过去的,其实不远只是路不好走,不过去时宝贝都是自己走的。本来到那边我准备给女儿拍几张照就走,而她爸呢去看看回来渔船上的海鲜,没错这边也可以买,一般都是下午15点多出海捕鱼的船回来,直接在海滩上卖,据她爸说比市场贵,不过因为我们一会还要去鳄鱼山就没买。但结果我们都喜欢这个沙滩,要不是爸爸把风筝的杆子弄丢了,Grace可以玩的更尽兴,毕竟可以放飞风筝会是她很骄傲的一件事。

好像个🐢哦

而滴水丹屏其实就是滴水的岩石,Grace玩了好久,滴下来的水也很干净,我也特别喜欢,绝壁上翠绿的藤蔓垂落下来特别漂亮。
而沙滩上还有很多礁石,上面长满了青苔,我以为会很滑,倒也没有。
其实这里可以看落日,结果因为我们要去鳄鱼山就错过了,于是我们这次完美的错过了日出日落,好吧,给我们的下次一个念想。

最后一站鳄鱼山火山公园,这是岛上唯一一个要门票的景点,还要身份证验证,去的同学千万不要忘记,公园应该是因为太阳下山的缘故,没有光线就差好多,反而是走进去的这条路感觉很灵,因为车子不能进入,这段2公里的步行路对宝贝来说确实有点长。

鳄鱼山公园差不多17:30关门,我们基本就是最后一批游客了,检票的工作人员让我们抓紧时间,其实只要在关门前进去了,不用担心出不了,反而晚了有个好处,就是门口就有三轮车等着载客,我们可以少走这出门的2公里。
乘着还有点光线,赶紧和灯塔合照一张,围墙处的三角梅好艳,这一路Grace记住了三角梅,每次看到都要叫出声。

爬楼是最爱,还每次都要冲在第一个,然后回头说“我赢了”乐此不疲。
鳄鱼山公园基本路线也是先下后上,一圈走下来1小时左右,除了上下的阶梯有点陡要爸爸抱着,平地还是愿意自己走的。
半山腰的木瓜树

这边都是黑黑的火山岩石,海岸边的岩石被海水常年冲刷形成了如今的样子,有好多真的很像鳄鱼的摸样,也许这就是它名字的由来吧。

此时好像在外延建造新的栈道,看工人走在那窄窄的木条上感觉好危险。而右手边也会看到此处容易掉落岩石,请勿停留的牌子。

看看这边的岩壁和滴水丹屏那边的样子差不多,如果上午来有阳光照耀应该很好看。
此处叫月亮湾,估计从天上看下来应该是个弯弯的样子吧。

情定涠洲这边拍婚纱应该还不错

从这里我们就上山回程了。

有楼梯偏偏要走草地,还说是爬山。

走到门口我是真的感觉走不动了,幸好门口就停着一辆三轮车,这也是我们去的晚的福利,不然17:30前车还不能进来哦。
这个三轮车坐着还行但是风有点大,好怕Grace会冷,可是也没有别的选择,直接去南湾市场买海鲜,这边是个码头,有好多渔船也有沙滩,路边就好多客栈小店啥的,本来我们昨天下午可以来好好逛逛的……

由于天色已晚,现在就只能拍点海鲜了,小家伙对什么都好奇,问这问那其实我也都不认识它们,问了一遍哪个是哪个现在又忘了。

我们纠结的爸爸在那么小的一个地方兜了好几圈,我们都饿死啦好吗。
还是去我们的酒店加工,老实说涠洲岛的海鲜真的没有海南岛的好吃。好吧,我又强调了一遍。

应该还有两个海鲜,记得吃了鱼的,照片没找到,宝贝还是最爱这个面,吃不厌我也是醉了。

这一晚Grace睡得不错,没有咳嗽。

day4 涠洲岛——北海

今天我们就要离开涠洲岛了,可是天气也太好了吧,好想再去一下滴水丹屏呢。。。。。。
补几张酒店的照片

我觉的Grace也有点舍不得这里——的鸡,对与香蕉合影这件事,她爸更起劲。

10点的船,我们9点多从酒店出发了,这个小岛虽然有着这样那样的缺陷,却不能让我们忽视它的美丽,特别是离开时一切回忆都变成了美好。
最后看看这美丽的蓝绿色的大海。

还有我一直想去的蓝桥。

我想我们应该还会再来,在未可知的某一天。
在码头还买了两个好大的糯米糍,老乡自己做的味道很不错,Grace吃了好多。码头这边的香蕉也特别便宜,但是这边的香蕉真的很糯很好吃。

回到北海,我又不得不吐槽这石头路,走得我们又热又累,旅途中哪有事事顺心的。
嘀嘀打车直接到我们的酒店——富丽华,旁边就是香格里拉酒店,为什么不住香格里拉,她爸说这个酒店新。

办理好入住的第一件事自然是填肚子,酒店有喝早茶的,虽然现在已经下午,那就当喝午茶吧,不得不说这边的茶点比开元的更好吃更精致,我们都很满意。

吃完东西想带Grace睡午觉去,可小妞怎么发现了酒店旁边小区的滑滑梯,怎么都要去玩,那就去消化消化吧。
别说这个小区还真的是不错,全是海景房,她爸又开始研究起房价了,反正就是各种便宜啊。

此时好多小朋友都来活动了,Grace好好地玩过了瘾。

要走了,刚认识的小朋友还有点舍不得,Grace最后说要在跑道上跑一圈,有个小男孩还一路追。

小区花园还有蒲公英,两个小姐姐在吹,Grace也想玩,就给她摘了一个,第一次吹蒲公英的Grace

回酒店大家一起睡个午觉。
午觉起来出发去老街逛逛。打车十几分钟就到了,可能是元旦假期结束了的缘故,老街上人好少。

很有名的虾饼,我想吃她爸没让买说不健康,可自己就去买鱼丸。

看看我们这个小吃货

吃饱然后开始找泡泡机
最后买了两个妞妞蛋,老街其实真没什么好逛的,不过这些建筑还真的是有历史的记忆。

主动要求合影,对于她的品味表示看不懂

本想去桥头加工海鲜吃,又似乎没那么大的兴趣,转了一大圈打道回府。

到了酒店去看看自助餐,餐厅内有个儿童乐园,这下不肯走了,既然这样就在这边吃晚餐算了。
回房给女儿好好泡了个澡,玩水最开心了,看把她乐的。

day5 北海市内

北海市内想不出去哪里玩,城市本来就不吸引我们,那就还是玩海滩吧,酒店旁边就是海景广场,于是睡个饱,吃个早饭就去干老本行“赶海拾贝”去,玩沙Grace最喜欢啦,说要去海滩,马上跳起霹雳舞了。

拿着装备出发了,路边的小花好艳在蓝天的映衬下真漂亮。

差不多就200米的路程,就到了海景广场,感觉就是个海边的小花园。在这边我们还看到小海龟在海岸边,等我要拍就游到海里去了。

拿出装备准备开工。

在这里宝贝也玩的很尽兴,虽然沙子真的不那么好。

从这个海滩就可以看到很有名的北部湾,据说是北海最贵的房子,可是均价只要7000.

出来这条是上海路哎,mark一下吧。

回酒店给玩沙的娃洗个澡,换套衣服,早饭吃得太饱,给Grace喂了点点心。~午睡~

午睡起来去酒店泳池玩玩,虽然给她带着泳衣还是不敢让她游,毕竟前面身体不太好

醒来想吃点甜品,于是又来到老街,找到这家评价还不错的宽记甜品,店里只有我们三个客人,老实说样子有点丑,味道还不错啦。

吃完走着去“外沙岛”,过了桥头就到了,因为和市区连着其实并不是名副其实的“小岛”,除了沿海的海鲜酒家坐落于此并无景点,而现在也不是旺季自然门庭冷清,唯一可以让我们感兴趣的就是一个长长的栈道和两个休息的亭子.

这里也有家深夜食堂

这边还能看到我们的酒店

亭子里有人在钓鱼

这么小的鱼应该不能吃吧

这一排都是海鲜饭店

回去吃自助餐咯。

day6 北海——上海 回程

为什么每次我们要离开天气就如此之好呢,看看我们家宝贝在窗前的样子就知道她不想离开了,不过总要说再见的,再多看看北海的海吧。

在酒店吃个早午餐,再给Grace装点小点心。
最后在酒店靠海的栏杆处再来几张,就此作别。

再见了 北海!等着我们下一次的相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