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澳必备的实用贴心APP, 省时,方便!!

月梨小孩 (上海) LV.6
2017-02-14 11:56 1229/5
  • 出发时间/2017-02-03

首次来澳门自由行, 好好準備!!

上星期跟老婆去了澳门庆祝新婚週年, 以前跟旅行团来过一次, 这次是第一次的自助游。这次共待了三天,把那些著名的大景点走过了,但也把那些不是太多人知晓的特色景点也走过了。谢谢澳门亲戚的介绍,这几天食得都是澳门本地人最爱的地道菜,以及真正的葡国菜。关于我走过的以及食过的,我之后会再写另一篇游记详谈。而我在这篇文章想写的,是一些在澳门自助游的锦囊。很多朋友以前来澳门自助游时,都吃了不少的苦头。我接下来想推荐三个app,给有计划去澳门自助游的朋友。

推荐「澳门玩得喜」, 与DP比较一下~

先聊聊找食的方面:
  我们在内地找食的,一定用dp。在澳门找食的,dp这就比不上本地的旅游app了。最近澳门有一个新开发的app,澳门亲戚介绍的,叫「澳门玩得喜」,我认为这app很值得各位下载一下。

其实DP也复盖澳门不少食店,但有几个大问题:
(1) DP包含的澳门资料不太齐全,也就是说,有些想找的食店,在DP里面找不到。按一下搜寻,「澳门玩得喜」显示的食店数量比DP更多。

(2) 另外,有些食店已倒闭了,但DP没更新好,DP里还显示那食店的资料。那时候老婆在DP搜到一间越南粉,走了不少路后才发现食店已倒闭,我也是醉了。后来我再用「澳门玩得喜」输入那越南粉店名字搜索,就发现没有纪录了,証明「澳门玩得喜」已进行更新,把倒闭的食店纪录删除了。

(3) DP所用的地图是百度地图,但当用DP搜寻食店导航时,百度地图显示出来的位置很不准、很不准、很不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那天我在找一间吃韩国吐司的店,dp显示路程约二百米,但我们肯定走了不止五百米,然后到了附近后发现dp显示食店的点是在一栋长方型大厦的正中间,结果要再花10分钟时间才找到食店在大厦的哪一面上。之后再用「澳门玩得喜」,感觉精准度就相对高很多(仅以澳门地区来讲)

(4) DP里的澳门食店介绍没「澳门玩得喜」那样详细。而且,「澳门玩得喜」里很多食店都敍述了优惠资料,但DP里却没有。

(5) 「澳门玩得喜」有一个很适合自助游的功能,你选中了想食的食肆以后,会根据你所在位置显示你附近有什么公车路綫可以到达目的地。这时侯,你用另一个APP「巴士报站」(以下会介绍),你便能马上找到最近巴士站位置。

但这个「澳门玩得喜」的APP也不是没有缺点的。第一,它并没有像DP那样有客人的评论与评分,所以我不能像DP那样根据评分让食店由高分到低分排列起来。另外,「澳门玩得喜」的使用介面对比起DP还是有不成熟的地方,这是个较新的APP.因此可以谅解,希望以后能有所改善。

除了食店外,还可以搜索到不同形式的商户

食店/商户的介绍比较详尽

食店由近到远排列,可惜还暂没有评分系统,唯一不足地方

有一键导航功能,仅以澳门地区来讲,导航准确度非常高

澳门玩得喜」Android下载地址:

澳门玩得喜」Apple下载地址:

「巴士报站」--澳门坐公车的必备APP!

聊完食的,接着聊交通:
  有去过澳门自助行的朋友,十有八九都会同澳门是全世界最难找计程车的地方,计程车数量少,计程车滥收车资情况严重,又没有滴滴打车。澳门的亲戚告诉我:对比起排队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去等计程车,不如学学以公车出行。他推荐了我们用这个app「巴士报站」。APP会根据我们所在位置显示邻近的巴士站位置、这些站能乘坐的公车、以及这些公车的路綫。用起來容易上手, 不錯!

清楚显示附近的公车站位置以及可选择的公车路綫

「巴士报站」Android下载地址:

「巴士报站」Apple下载地址:

准确澳门天气汇报,「澳门气象局SMG」!

另一个我推荐的APP是「澳门气象局SMG」。推荐原因很简单,,是因为:没有其他(对澳门)的天气预报会比这个app所提供的更准确。根据天气去计划行程是自助游的一大重点。澳门是多降雨的地方,尤其是3-10月的雨季,天气较不稳定。另外,app有消息提醒设置,如有预测到准备下雨的话,有即时更新会发送到手机提醒旅客。

澳门本地天气app,天气预测基本无误

最后小总结~~

香港地铁方便, 很多好吃的都在地铁站附近。 但澳门不像香港, 很多地道食店都要坐公交, 而且在小巷里面, 故此, 以上所提到的「澳门玩得喜」及「巴士报站」能帮各位自由行朋友省掉不少时间!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7-02-14 14:52

感谢关注! 希望我介绍的APP对你有用!

2017-02-14 21:28

楼主加油,好文!好人一世平安

2017-02-15 18:11

引用 Raphael Chan 发表于 2017-02-15 18:11:25 的回复:

回复Raphael Chan: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