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北京自由行之旅

2017-02-14 11:57 175/4
  • 出发时间/2017-01-13
  • 人物/带小孩

这趟北京之旅本来去年就要成行的,因为各种原因才终得以在2017年1月的寒假实现了。对于我这个南方人而言,真的是满怀期待地去北京
        我们是坐高铁出发的,提前了半个月订的票。800多块,全程十个小时。
        第一次去北方,我也是各种攻略看了不少,当时的北京气温在零下8摄氏度左右,没有经历过零下以下的温度,所以出发前衣服都穿身上了,哪成想啊,坐上了火车后,在车上是各种脱,脱到剩下一件单衣 ,第一次感受这么足的暖气,真是爽,但同时也是不停地喝水,所以以后去北方一定要记得带保温杯。车上的各种设施都很完善,开水不间断,快餐也只有15和45元的选择,不过也不错吃。不售泡面。各种零食也得卖。但价格就不是很亲民了。
       晚上六点多到了,之前在网上订的和颐酒店,这个酒店也是提前了一个星期订的吧,当时也担心能否能行,所以订晚了,优惠也少了。心喜的是所订的酒店环境很不错,干净,暖气很足啊。无奈的是我订了四天,第五天续住时就没任何优惠。当时由于要会北京的同学,想着不同区就没想在一个地方住。真是失算。
      我总共订的是七天的行程,没出发时,攻略是做得很足,网罗了很多驴友推荐必去的景点。可到了北京后,才感概,那么大一个紫禁城,七天哪够啊。
      以下是我实际游完的行程:
      第一天:早上10:00出发---18:00到北京
      第二天:大栅栏---鲜鱼口----天安门----故宫---护国寺小吃---后海
       到了北京肯定第一站是天安门广场。我住的那个酒店公共交通不方便。于是我们出门吃了早餐后就边走边问路人了,路人说不要坐车了,直接走过去很快就到了。汗啊,北方人说的很快可让我们走了近40分钟。不过也感觉这样更接地气。一路上经过了自然博物馆,德云社,首都电影院,因我们是直奔天安门的,所以忽略了前面几个景点。一直走没想到偶遇了前门大栅栏,有种得来全不费功夫的感脚。
       前门大街,大栅栏:感觉和其它城市的步行街一样,没什么吸引我的。吃了串冰糖糊卢感觉真的很好吃。鲜鱼口里面都是卖吃的,爆肚,炒肝,炸将面之类的。入口右边几家不错,左边遇到一家好坑的,吃卤煮时,女老板竟小声交待说随意弄一碗,炊事员本来说再加一块料进去,被女老板喝住。请问我是没给钱吗。印象严重不好。鲜鱼口牌坊对面的大栅栏巷子里面有吃的,小贵,然后一直走进去到麦当劳的过马路对面有些小吃不错。
       天安门故宫:再熟悉不过的地方,从小书本上就念着,电视上看着。可真站在了广场上,哦,油然而生的爱国情结啊。然后去了故宫,买票不怎么久,因有太多窗口服务了。建议真的要租个讲解器,这个可以在出口的时候还,不然光看一堆房子不了解历史也太无趣了。我进去时,说蹭导游的,但行程跟不上,何况人太多你根本听不着。至于网上推荐的钟表馆我没去,但去看了珠宝馆。才10元门票。而且开眼界了,一堆稀世奇珍哪。出了故宫没去景山公园。一是逛故宫完了有点累,二是带着两娃也想着去什刹海看看。
       护国寺小吃:出了故宫,有两个公交站,一个是普通公交,一个旅游专线,然后就是各种拉三轮车的,我天真的以为那三轮车能带我们去铜锣鼓巷。于是从开价60讲到30,可想而知车夫肯定爽快地答应了,可那是什么巷子啊,就一堆平民住的。上当受骗啊。双脚最实在,下车走不远倒也让我们偶遇了护国寺小吃,真正的本土平民化的小吃。好地方。不过那豆汁估计没几个南方人受得了,一股怪味。然后问了路人,什刹海就在旁边。我们来到什刹海了,啊,把孩子高兴得。可当时天已经有点黑了。所以明天再来吧。
       第三天:什刹海
       是的,今天出门后,就在护国寺小吃吃的早中餐,然后一整天泡在什刹海溜冰冰。中雪纷飞啊。对北京人来说,太平常了,可对南方人来说,娃说,太爽了,边下雪边溜冰,这种感觉太好了。本来我们这个假期去黑龙江看雪的,但考虑到一下子不能适应这么冷的天气,所以先来北京试试。
       第四天:天坛公园
       昨天溜冰太累了,所以就近去了天坛公园。说实在的,天坛的门票太坑了,你几栋建筑就卖几张门票?合着故宫那不是天价去了。不知为咋。难道就因为是祭祀的地方?
       第五天:看升旗,游长城
       我昨天换了如家酒店,就住在天安门附近,但当时也是坐了20元的电三轮去的,又上当,因为三轮根本进不了里面。上当没上够我这是。20元大概少走了200米吧。没想到这么冷的天人山人海啊。看完了返回酒店吃完早餐后就在大栅栏坐51路到德胜门坐公交车去长城了。在德胜门有919和877两路,还有一些其它的就不要轻易去尝试了。这两路车后来从长城回来后就明白了,877是可选择坐滑车上山,919是选择坐揽车上山的,不管是滑车还是揽车,都是坐到第六个峰火台,然后自行爬第七个第八个至最顶峰的好汉坡。都是自由选择,到了长城脚下,也可选择不坐,门票就便宜很多,我们是坐的877,因有娃,所以坐了滑车,其实上八达岭长城没啥难,完全可以不坐滑揽车的。那都是有提成的。后来北京的同学说,真正的长城是幕田峪长城,我们爬 的是假长城。汗!
       第六天:科技馆
       非常适合带娃来。这也是我们的目的地之一。在里面泡了一天。累。
       第七天:大董美食
       去了北京城有名的大董。烤鸭很美味很美味啊。一本有新华字典那么厚的菜谱。菜品都很赞。四粒指甲盖大小的牛肉丁138元,贵吗?但娃说很美味。
      北京之行来去匆匆,仅仅是这七天只是认识了它而已,还有太多的历史文化值得去认识去细细品味。我们还会再去的。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7-02-14 17:46

引用 iiiananan 发表于 2017-02-14 17:46:08 的回复:

回复iiiananan:不客气,不知有没帮到您呢

2017-02-15 15:0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