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冬季恋歌——成都

游记说明

只为记录这次简单的旅行
和男朋友,两个人,三天,人均800

年前就一直计划几个朋友走近点的地方耍几天,也想了几个地方,但最后还是因为时间问题另外两个朋友去不了,所以就和男票二人世界了

原本说去峨眉山,有雪有温泉,也比较近,南方的孩子对雪有不一般的喜欢,我们是利用开学前几天出来耍的,所以拿了很多行李,感觉去峨眉山还是有点困难,所以最终决定就去成都,很近也很方便,动车20分钟

出行准备

不需要准备什么,带上钱,带上人,还有衣服,洗漱用品就可以了,冬天的好处
车票我们是提前几天买的,比较好买
酒店提前一天订的,我们找的春熙路附近的酒店,这一带很繁华也是交通枢纽,去哪里都方便,也是大多数游客的选择住的地方,酒店也比较多,不是旺季所以很好订

酒店

这就是我们订的酒店,属于主题酒店,有很多主题房间,感觉挺棒女生会很喜欢,这种一般的酒店大概价格就在160-240之间,因为我们只在成都耍,所以直接在这里订了三天房间,交通很方便

Day1 一路shopping

我们在成都东站下地铁后直接坐地铁到达春熙路,找酒店还花了点时间,以为比较近我们就步行过去,但用手机导航的时候张先生蠢了一把忘记点步行,所以我们按开车的路走过去绕了一大圈,事实是穿过春熙路就到酒店了,蠢蠢蠢。
放了行李就下来找吃的啦,春熙路吃的多,但基本都是小吃,这个时候好饿要找点饭来吃,我们在地铁E出口蓝光香槟广场找到了吃的,二楼上基本都是特色川菜馆,我们是和两个成都的朋友一起吃的炒菜,算下来一个人40的样子

春熙路,远洋太古里,IFS都在这里,逛起来比较方便。
我们先去了IFS,看见了那个有名的熊猫屁股,后来又到顶楼看了它的头,不得不说很有创意啊。IFS里都是大牌啊,所以我们就走马观花地看了一眼就走了

春熙路也顺便简单地逛了逛,买了衣服,开心

接下来就是远洋太古里了,这里都是两层的建筑,风格上完全和周围分割开来,独树一帜

这里感觉其实就是商业街,由各种品牌店构成

无印良品,人蛮多的,东西也很贵

这一层基本都是办公用品

楼下有很多家居用品,上上个图是拍的一个比较喜欢的,发空间之后好多人以为是我们住的酒店,我也想住这种酒店,哈哈

↑之前就知道这个地方,庆幸没有错过它,简直少女心爆棚啊,超多人拍照,不过我有个不会拍照的男友和一个不会摆造型的自己,哈哈哈,所以照片只能这样看了

店里很多小东西,也有吃的,价格你们懂的

↑这是出太古里的时候,路边一家小店门口拍的,超萌
我们的晚饭就在旁边家小店吃的,忘了叫什么了,吃的钵钵鸡还有豆腐脑,感觉不太饿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逛了一下午还是有点小累,晚上就没安排了,直接回酒店休息,看看剧,听听音乐🎵

我可爱的小音响

第二天 吃喝玩乐

第二天

我们本来打算去熊猫基地的,结果天公不作美,竟然下雨了呜呜,我真担心熊猫不出来,所以我们果断换地点,去了宜家

下地铁步行10分钟就到了。我们9点半左右到的,那个时候家具区还没开,10点才开,所以我们就到餐饮区吃东西去了,实际上我们在麦当劳吃了早餐的,可是没事就只有吃东西了

↑图是中午吃的东西,早餐没拍,宜家的早餐还是不错,东西很多,饮料无限续杯
总之我们就一直坐在那里从早上吃到中午

我最喜欢吃中翅,没有为什么,配上饮料超棒,之前还点了咖啡,没加糖,结果还是觉得太苦加了糖

↑吃饭的地方拍的,挺好看
在这里吃早餐,喝东西,坐着看书,聊天,玩手机的都挺多

吃了饭差不多12点过我们就去逛了,这个时候还是有那么多人了
总之在宜家呢,看了各种各样的家居,和男票对未来的家进行了无数的想象

灯不错

这个床还不错,对空间充分利用

↑男票喜欢的,简单的铁床
他说要把我们家装成工业风

高大上的装修,当然需要很大的房子,无赖脸

厨房也很大

后来又到一楼去看了看,很多小东西,挺不错还是
上图是出宜家的时候看到的,好看

下午还是在下小雨,我们就和几个朋友约在了位置比较居中的一个万达广场,大家过去都方便
原本计划看个电影,然后吃饭,然后发现电影票差不多50,感觉有点小贵,还不如去大玩家耍一下午,结果我们就真的在大玩家一个人买了50个币耍了一下午

↑然后我们的运气简直了,真没想到能把那个100个币奖励推出来,还有谁
当时激动得尖叫,哈哈哈

后来运气一发不可收拾,得分超高,一直在吐纸

最后换了好多小礼品,有女生就是这个样子,虽然花了很多钱最后只换了这些东西不过真的耍得很开心

晚餐吃的牛排,万达里的都差不多,大概都是80,90一位,味道还是可以

东哥请客,一家主卖抹茶味的店,超喜欢抹茶味

清一色

两个逗逼

第二天就这样结束啦,吃吃玩玩叙叙旧

第三天 萌化的熊猫 给我来一打

第三天

理所当然翻牌熊猫基地,这一天我们的运气也很好。
去看大熊猫的话早点,我也是看游记知道的,早上9,10点会喂食,后头它们就会睡觉了,我也不清楚下午去看能看到不,我们接近中午逛完的就离开了
交通的话也很方便,坐地铁3号线到熊猫大道下车就行了,然后在地铁口有景区直通车,最好在这里就买门票,便宜3块钱,微信支付,最重要是可以直接送到景区门口,10分钟就到了,到景区扫二维码就可以了,很快。对了,学生证半价哦,好像28。

地铁口拍的

可爱的熊猫车,当时太阳正好出来,预示着美好的一天

下景区直通车走几分钟就到正门

进去后其实我们是准备坐观光车的,10元一人,随上随停,但是排队的人太多了,所以决定先走一段,中途上车,因为看地图感觉还是挺大,结果走了之后发现其实并不是很大,走路不会很久,沿路都有看的

↑这是没走多久看到的小熊猫
这里不得不给大家科普一下了,下图这个就是小熊猫,我一直以为小熊猫是小点的熊猫

科普一下,原来小熊猫先被发现,后来大熊猫被发现,为了区分才这样命名的

我们的目标,直奔月亮产房,看攻略这样说的
这是到月亮产房见到的第一只熊猫,比较大,正在专心吃竹子,有点远,不太看得清

熊浜,让我见识了熊猫怎么吃竹子的,他们是先把外面那层绿色的壳撕掉,再吃里面白色的,超有意思,感觉它们还是很聪明,咬合能力真棒👍

正在剥壳

在吃中间白色的了

接下来这只不知道是叫爱浜还是成功,超给面子,我们刚走过去它就走下来了

一只行走中的萌宝
一直慢吞吞走过来,走到下面看不到的地方,不知道干了什么,又走回去了,笑死了,大家都拼命探头看,但就是看不到,哈哈哈

↑↑这是一群幼年大熊猫,很多人围观
有两只熊猫在树上爬着爬着就掉下来了,看着它圆滚滚的身体掉在地上,有种莫名的喜感啊,然后自己有爬起来,感觉不痛的样

↑这只我给它取名功夫熊猫
臂力超好,吊来吊去,可爱得很

姿势满分,点不怕它骄傲

终于翻上去了,666

↑↑接下来是——沉睡中的熊猫

它这样在树叉上真的睡得舒服吗,哈哈
我们在这里呆了很久,它一直在睡,中途醒了一下,然后挠完痒痒又睡了,完全不受我们干扰

↑看,它圆圆的屁股

↑接下来是——抱大腿熊猫
有摄像师在拍摄,有几只熊猫就跟着他跑,可爱死了,还去抱摄像师大腿
真想说——这样的熊猫给我来一打

然后我们又走到大熊猫别墅
真是舒服啊,还躺着吃

↑在路上
基地里都是这种路,两边全是竹子,所以空气超清新
图中就是景区内的观光车,不过我们没坐,两个人一起走走也不错

↑男票男票,抓拍

上一波照片

然后就到了太阳产房,这里有卖纪念品的,各种熊猫装饰,还是纪念币,挺不错

你没看错,树上那一大坨,就是熊猫,木头上左边右边各一只

↑不知道怎么的突然发现下面还有一只,躺着在睡觉,时不时还挠痒痒,姿势很销魂啊有没有

捕捉歪果人一枚,这里还是碰到好多歪果人

树上有只孔雀,旁边隐蔽着一只熊猫,哈哈不容易发现

↑这只熊猫简直绝了
绝不是抓拍的一瞬间,它保持了这个姿势很久,完全就是在撒娇啊有没有,侧卧着枕着头含情脉脉地盯着你,哈哈哈

↑这位哥子更耿直,直接坐在那里随便让人看

看吧,一副瞅啥瞅,有啥好看的,没见过吃竹子呀的表情

到这里就差不多结束了
上面是我买的纪念品,一个冰箱贴,可爱

绑在竹子上,哈哈哈
没买大的,行李实在太多,不想更重了

途遇一只孔雀,跑路边来了
好多游客想逗它开屏都没成功,毛色真的很好看

潘格熊餐吧
我们逛完差不多12点过了,外面感觉也没什么吃的,就在基地里吃的

一份台式卤肉饭加一份意大利面,味道不错,一共80左右

熊猫也想吃,哈哈

上午就结束啦,下午约朋友——东郊记忆

↑火车头广场
说实话到了这里我是有一点点小失望的,并没有期待中的那么浓的文艺气息

醉醉的

↑男票说是原来的锅炉

额,不知道是什么

这里拍照还不错,但是技术不行呀

这里就只有3节火车的样子

最喜欢这一组照片,红墙很棒

在记忆广场里拍的照片

心有所属,一家奶茶店,比心

龙猫

成都有很多这种自行车,下个软件扫码就能用,有一元半个小时也有5角半个小时的,当时我们想骑下了软件结果要交接近300类似押金的东西,虽然会退,我们还是放弃它了

逛完东郊记忆我们就去了附近的SM广场,额,这个名字确实有点那啥,日本的。

我们是打算来唱歌的,结果去了时间不合适,有点晚了

然后看到有拍卖油画的,还是第一次看,就凑凑热闹,说的是一些青年画家的作品,实情如何我们也不得而知

这匹马,感觉还是可以,好像是1600拍下来的
我很喜欢马后面柜子上有个花瓶那副,但是好贵啊,最后600被人拍走,呜呜

这个老虎头被两个小朋友叫价一路飙升啊,最后2000被其中一个拿走了
其实就这几副要贵点,之前小点的是50起价,每次加价50,我们100拍了一副,后头100起价加价100也拍了一副

结尾ending

这样就差不多结束啦
第四天我们就睡了个懒觉,然后下午就走啦
这次旅行还是很满意的,也没出现什么意外,甚至还有惊喜出现
嗯,很开心
期待下一次旅行
完美

Goodbye 成都

只为记录年少轻狂时一次次简简单单的旅行

好想去成都吃东西~

2017-02-14 14:42

引用 最好的我们 的图片:

好有特色的建筑

2017-02-14 14:5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4 14:42:43 的回复:

好想去成都吃东西~

回复鹿妹儿:切切切,巴适得板

2017-02-14 17:42

引用 飞猪来闯蚂蜂窝 发表于 2017-02-14 14:59:08 的回复:

好有特色的建筑

回复飞猪来闯蚂蜂窝:现在好多都是这样,越来越高大上

2017-02-15 10:13

引用 最好的我们 发表于 2017-02-15 10:13:33 的回复:

现在好多都是这样,越来越高大上

回复最好的我们:时代在进步啊,正在计划自己的毕业游,还没确定去哪儿,方便私信给个联系方式交流一下经验吗

2017-02-15 10:54

引用 飞猪来闯蚂蜂窝 发表于 2017-02-15 10:54:07 的回复:

回复飞猪来闯蚂蜂窝:还是有好多很棒的地方都想去,不过不是这么都市化的地方

2017-02-15 10:57

引用 最好的我们 发表于 2017-02-15 10:57:33 的回复:

还是有好多很棒的地方都想去,不过不是这么都市化的地方

回复最好的我们:我比较喜欢西藏、云南这种自然景观美或者山西平遥这些古代气息浓郁的地方

2017-02-15 11:00

引用 飞猪来闯蚂蜂窝 发表于 2017-02-15 11:00:18 的回复:

回复飞猪来闯蚂蜂窝:哈哈哈我也是比较喜欢自然景观的,一直想去青海湖,茶卡,西宁那条线

2017-02-15 11:03

引用 最好的我们 发表于 2017-02-15 11:03:48 的回复:

回复最好的我们:对对对,还有青海那边,我微信z4518f  要是方便加上交流一下吧

2017-02-15 11:04

引用 飞猪来闯蚂蜂窝 发表于 2017-02-15 11:04:43 的回复:

回复飞猪来闯蚂蜂窝:好,等我吃过午饭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