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元宵节~沉浸在雪的世界~~~

real_t_Lu (SC.CD) LV.11
2017-02-14 12:12 469/6
  • 出发时间/2017-02-11

小唠叨~

现在,我全身酸痛的坐在电脑前面敲着游记~
昨天,一早醒来,全身类似粉碎性骨折的疼痛。。。
今天,右腿还一瘸一拐。
我的游记,充实,但也有不可取的地方,里面会详细提到!
希望给要去的朋友们,带去一些有用的小经验。

出发前小九九

1.本来除夕前就说去,怕节后没雪了,但是半山的住宿临时定的话,太贵了,基本一房一晚上千,去过的人都知道,其实居住条件也就那样,胜在地理位置,1000多一晚,着实不划算,于是提前定了2月11日周六晚的住宿,刚好那天是元宵节。

2.运气很好,出发前几天,又降雨又降温,2月10日还下了一场好大的雪,于是2月11日早上愉快的出发了!

3.出发前带的东西:去迪卡侬买了一套装备包括~雪地专用鞋、滑雪外套、滑雪裤、滑雪护目镜(用于防寒防水,特别实用,玩儿的时候根本不带怕的!)、GO PRO(主要怕太冷,手机关机没法拍照,事实证明GP1080比手机拍出来的效果更宏伟!)、墨镜(防雪盲),羊毛围巾,毛线帽子、防水手套(一定要防水,毛线那种不行,会粘雪,根本没法好好堆雪人)、保温杯这东西其实后来发现没什么卵用,因为我不知道哪儿接热水,酒店里的烧水壶我又不敢用,只能买脉动、可乐什么的来喝,透心凉。。。我觉得可以带点吃的,比较饱腹和带来热量的那种,因为半山上有条商业街,那些东西,真的又贵又难吃!虽然有个红旗,价格也不贵,但是东西真心少。我们出发前,去良品铺子买了一些鱼豆腐、芙条、豆干什么的,根本不解饿,当时好想吃泡椒凤爪这种重口味的东西= =

4.如果是自驾的话,就是出发前加满油啦!沿途从成雅高速到大邑下,走大双路,再到滑雪场后山,一路有几家加油站,壳牌什么的。。。加油的人也不多,不过加满了,免得耽误时间嘛。周六上山的人,还是挺多的,一般上第一段鸳鸯池索道,都要排队。

5.沿途有一些卖小雪具的商家,一般坐着那种小的雪铲,有一个PP的形状那种,山上很黑心,商业街门口那几家店铺,分分钟喊出60的价格!山下一般20可以砍价!要买就在山下买。半山有那种没人管的渣渣雪坡,可以用自己带去的小雪具玩。

2017.2.11 周六元宵~出发西岭~

周五晚上,收拾好东西~一个大背包~

周六早上说7点出发,根本起不来。。。

于是拖拖沓沓,8点半吃完早饭,正式出发!
自驾~从温江收费口上成雅高速,大邑方向,在大邑东下,百度地图导航《西岭雪山海拔高度1450米碑》,一路到大双路,在某个分叉口,往滑雪场方向(有一个滑雪场的指示牌,挺大的!比较好分辨),快到停车场1公里处开始堵车,慢慢挪到停车场,入场20元停车费/次,不限是否当日进出。

西岭雪山后山沿途风景!

真心美啊!对于我们这种不经常看到雪的南方孩子~~~太激动!

2月10日和2月11日凌晨下了好大的雪,真爽,一路进来心情都很好!2月12日我们下山,到这些地方,雪都化了!所以觉得11日来,运气真的好好!

到停车场停好车,拿好东西就往售票大厅走去!

我在蚂蜂窝上提前定了288的大门票+鸳鸯池索道+日月坪索道套票,去游客中心里面的自助取票机输入身份证号和6位取票码,就取到了,特别方便!(TIPS:大门口有很多人叫卖套票, 也是288,但是有朋友买过,拿去用不了,后来又找不到人,所以安全起见,还是采用安全的购票途径吧)

我们是将近11点才到达的这里,排队索道的人超级多!
如果要当天下山的人,最好早点去,不然排队都会花掉很多时间!
我们要住一晚,所以心里比较余裕,也不赶时间,就这么慢慢的捣腾~

到了鸳鸯池索道的上站,要在门口换乘免费交通车,到达映雪广场!

开车的司机真的是水平太高,速度飞快!如果能够坐到位置,最好坐着~~坐不到也没关系,大概就是5分钟左右。

到达2100多海拔的映雪广场下车后,我们直接去往所订酒店放行李,带上最轻便的装备,马上出发日月坪索道下站,在站口的圆形帐篷里吃了一点午饭:玉米10块1根,烤肠10块1根,奶茶15块一本。(景区价格+景区味道,你懂得)。

然后搭乘索道到3K多海拔的日月坪,到达日月坪出来差不多14点整,外面的广场上有一个地图,大家可以看一看,大概景点的分布,我录像在GP里,忘了拍照。我们是一直爬山到了阴阳界的尽头,也就是封路那,前面是未开发路段,无法前进。好多人走到阴阳界观景平台就没有再往前,第一雪大路滑,第二当时有雾,估计去了也看不到阴阳界的奇特美景...但是我们觉得都走了那么远,没有走到终点不甘心,所以一直走到胜利的终点,那种心情,无以言表,如果不是赶着当天下山,建议大家走走看,挺惬意挺舒服的。那天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没事,我们有时间,慢慢~慢慢逛!

TIPS:从日月坪索道出来一直走到阴阳界封路的尽头,再走回来,差不多整整四个小时!中途太阳突然出来了,还拍到美丽的云海,特别满足特别开心!!!
(注意:我本身没有高反,去过几次3K多海拔的高原也没反应,但是以前是循序渐进。不知道那天是不是在短时间内,急速的上下海拔,相差太大,晚上就有高反,整个人都很不舒服,如果想去日月坪,不妨第一天山去,在2200米海拔的半山住一晚,适应一下,第二天再上日月坪,运气好天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日出。)

一股脑把在山顶拍的照片放出来~

在美景面前,真的是词穷,找不到任何形容词,只是推荐大家,去看一看!真的很美!(记得带墨镜,有一阵出太阳,雪盲,突然感觉自己瞎掉了。。。)

下山以后,我们去商业街吃了晚饭!~ 景区味道,你懂的。。。
这两天对我来说,最辛苦的,就是吃的问题!我是一个吃不好,就容易全身没力气的人。。。

吃完以后,散步回到酒店,换上滑雪服,然后去往滑雪场,差不多19点,刚好夜滑2小时!

本来想滑单板,穿错了鞋子,就将就啦!~~~汗颜的是,我那名为《空有一身装备》的滑雪技术。。。
瞎折腾了2小时,和朋友摔了2跤,起不来,反正玩的超级开心啦!~~
(在这种时候,就体现了滑雪裤和手套的重要性!不然裤子会打湿,没手套,手撑在雪里会冷惨)

价格:夜滑是98元2小时,其实滑不到两小时,从入场开始算,你还要换滑雪专用鞋、租柜子放东西、领滑板领手杖,出去场地外面还要找穿红色外套的工作人员帮忙穿。。。黄色外套是收费的教练!~200元1个人,我们没请,就想感受菜鸟初学,慢慢摸索,摔在雪地的FEEL。

滑完雪出来,回酒店的路上,就堆了个雪人玩儿~~~~~

还在旁边没有人管的小斜坡,抓了个塑料袋滑雪滑的不亦乐乎~~~~(因为开始看一些攻略,说景区不让自带小雪具进去,所以不敢买,但是其实很多人带了那种PP形状的薄薄的小雪橇,可以自己找个没人管的地方玩,映雪酒店门口就有一片,晚上玩儿的人特别多)

高反来了!~!!!!!!!!!!

玩儿到23点左右,回到酒店,又饿又困,把自己带的东西拿出来吃,其实根本解不了馋,但是山上物资匮乏,想买一些吃的也买不到!太痛苦了!(所以建议大家在饿的时候想想特别想吃什么,去之前买好,等你在山上特别饿的时候,一定会吃的很幸福!)

可能没吃好,当天又玩儿的太剧烈,以前我根本没有高反所以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也没有带相关的药物。
所以23点半洗漱完毕以后,就开始心跳加速、头胀头痛、烦躁、一直睡不着,大概到凌晨2,3点,脸开始觉得有点紧绷,第二天一早起来,朋友说我脸肿了。一直浑浑噩噩,折腾到凌晨4点多才睡着,睡得也很浅,也没想过找酒店工作人员拿药,就这么迷迷糊糊睡到第二天早上9点,可能房间暖气又太足,各方面原因,反正整个没休息好!第二天早上起来看到又下了一场雪,心情也激动,就又跑出去玩儿雪了~~!暂时把高反放一边!

玩到11点左右,在商业街吃了早午饭,突然就太阳穴很胀痛,我知道高反又来了。。。。

所以本来想吃了饭,去滑单板,都没敢玩儿,就准备下山了。

回到酒店退了房,在酒店门口坐交通车到鸳鸯池索道上站,下山的人特别少,没排队,我们两个人就坐了1个索道厢,真棒!

下到景区大门口,还去买了一个烤玉米吃,味道还不错~香香的~对烧烤无抵抗力!

上山的人特别少啦!~根本没排队!这一天多看到的雪景还留在脑海里,想起来特别开心和幸福!~~

感慨~~~

下次有机会,一定会再来!
但是早上一定早点上山,上午滑双板,下午滑单板,如果身体OK,第二天早上再去日月坪看日出,嘿嘿嘿!
如果大家要住一晚,在2K多海拔半山住一晚也要注意高反哦!在3K多海拔的日月坪上面那家酒店住,大家更要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我们下山的时候,还看到救护车往山上跑了呢,不管怎么样,身体才是最重要的啦!

心和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
不管是国内、国外、境内、境外,特别喜欢出去走走,不仅是看到更美的风景,也是找到最真的自己!
希望我爱的和爱我的人2017年都能顺顺利利,开开心心,心想事成!
刚好发游记的今天,是西方情人节,祝看到这篇游记的各位情人节快乐
单身的同学,马上遇到自己的幸福!有对象的同学,恩爱更加,甜蜜美满!
大家2017年,都大发!大发!大发!~!~!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7-02-15 09:27

引用 妖咖咖运气好 发表于 2017-02-15 09:27:19 的回复:

回复妖咖咖运气好:要去的话,可要尽快哦^^天气又开始变暖了,怕没有雪啦,最好是等突然降温的时候,降温1,2天就去!我去的时候2月11日前几天都在降温降雨,然后2月10日下了好大一场雪,11号早上我就愉快的出发了!然后就如图,进入西岭雪山那么长一段路,全部铺满了雪~~~~超级美,第二天没那么冷,那么地方的雪都化掉了~所以推荐,降温后1,2天去!

2017-02-15 10:33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7-02-20 17:04

请问一下楼主,从西岭回成都的大巴车 大概从几点到几点呢?

2017-02-21 17:06

引用 米嘻嘻笔耳语 发表于 2017-02-20 17:04:46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米嘻嘻笔耳语:哈哈哈哈哈,说不定也^^有缘再相见~~

2017-04-03 14:29

引用 じ☆臭蛋☆じ 发表于 2017-02-21 17:06:36 的回复:

请问一下楼主,从西岭回成都的大巴车 大概从几点到几点呢?

回复じ☆臭蛋☆じ:不好意思哟,才看到,我们是自驾去的,所以没有亲身去坐过那个大巴车,就不敢说,不过网上有说新南门和茶店子车站有车,回成都大概在下午4,5点的样子。所以当天去当天回,其实是比较辛苦的,可以考虑住一晚,第一天早点去,第二天中午就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