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去出家,他说陪你去———看日出

身处交通行业的我,在过完一个没有休息的春节后。开始感受到身体和心灵的疲惫。偶然间看见朋友圈里朋友的九寨美景便动起了出游的心。但是时间是那么的不允许,好在,简先生还有假期,我也勉强可以挤出个两天时间来出游,所以就开始了我们的峨眉之旅……
先说说费用吧
重庆峨眉山没有直达的动车要在成都东换一次所以车费难免就贵了点
重庆北—成都东。      193/2人
成都东—峨眉山。       130/2人
峨眉山成都东。        156/2人
成都东—重庆北。         308/2人
由于动车票紧张,所以没有动车就坐了高铁,所以价格略贵
峨眉山高铁站到酒店(嘀嘀打车)6元
峨眉山雨山居度假酒店。     121
景区观光车全票(往返)。  180/2人
峨眉山景区门票(全票)185(学生票)90
峨眉山雷洞坪山庄。    208
峨眉山上行索道(至金顶)130/2人
华藏寺烧香。             40/2人
正餐。                         165(2顿)
零食。                          100

重庆北站北广场

话说国内的火车站建得真是堪比某些国家的机场的建设了。

阳西下的时候,我们刚出发~~~

晚上八点到达成都东站,直接换乘!

晚上十点准点到达峨眉山站。

休息休息,一早起来——爬山!

想要爬一段山再坐车的朋友们注意了,景区的观光车由下往上不能在五显岗或者万年寺下车,只能在下山的时候才可以。我们十点多买票坐车,中途在零公里处下车检票,结果车还被前面个车倒车的时候撞了挡风玻璃。还好裂得不多,可以继续开到雷洞坪!

前一天还在担心山上天气不太好,可见了这番景象,恍若仙境般云雾缭绕,一股莫名的感动和喜悦涌上心头。

我们定了雷洞坪山庄的房间,临窗眺望就是一番白茫茫的雪景,更是对第二天的日出云海充满了期待。只是山上下雪,水管都冻住了,用水比较困难,酒店都是靠车从山下运水上来用。下午时分,我们特意从雷洞坪步行到了接引殿买第二天上金顶的索道票,因为我们要看日出所以要坐第一趟索道上金顶,不看日出的也可以从接引殿后面直接爬上金顶,我们就是从那里下来的。从雷洞坪一路玩耍到接引殿大概四十五分钟,索道票上行65下行55往返120。介于我们要步行下山就只买上行没有买下行。
酒店有日出叫醒服务,早上五点半酒店工作人员就会来敲门叫起床了。我们收拾好行李寄存了不用的一些东西,带上贵重物品后轻装前行,前一天买的冰爪也在这时候起了重要的作用,山脚下卖5块一双,雷洞坪车站卖20一双,往上走一走就卖10块一双。建议要登顶看日出的朋友们还是在山下的就买好吧!
早上六点从酒店出发,只用了25分钟便到了接引殿索道。海拔两千多还是有点让人气喘吁吁的。我们到的时候索道要7点10分才开始运行,所以就在寒风中等了将近四十分钟。终于坐上了开往金顶的第一班索道!

这人山人海,大家都对今天的好天气充满了期待~~~

接下来,便是今天的重点——日出,云海
千万不要以为太阳会在你眼睛所看到的最远的地方升起来,它会忽然间就从云海中冒出了头,让你激动得慌乱的举起手中的任何一样拍摄工具。
开始是一点点,然后慢慢的,慢慢的,像个孩子一样跳出来出现在你眼前。看着像颗咸蛋黄,但又像是另外一个你自己,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在这云海。

阳光下的十方普贤像金光灿烂

金顶海拔3079米

听说经常有人从舍身崖纵身而下,这样就可以得到成仙。许是为情,另许是对生活失去了希望。但我们,不还有家人,朋友和爱你的人吗?活下去才是对自己最好的成仙!

从金顶步行下山,偶然发现太子坪处有一自成山路,不知是这峨眉灵山有灵气还是哪位道长有心,开了这道

山脚马路边雕塑,一眼就认出这《胸口碎大石》

身边的他,总是陪着我,
从这里到那里。
身边的他,总是宠着我,
带我去这里到那里。
都说旅行是检验爱情的工具,
而我却说旅行,是我们爱情保鲜的工具
别人会在旅行中争吵,埋怨,抱怨,甚至大打出手
而我们只会越来越对多方包容,理解和照顾
记得去年的元宵节我们也是在旅行的路上,我们吃了泸沽湖二十块钱一碗的汤圆,也共吃一碗泡面当早餐。我不知这是不是大家所认同的爱情,但这就是我们的以后~~~

引用 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的图片:

人好多!!

2017-02-14 17:42

2017-02-15 09:29

第一班索道,大家都是去看日出的

2017-02-15 13:2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4 17:42: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