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瑞士冬季游10日游(游记过程有点乱)

DEAN TIAN (北京) LV.7
2017-02-14 12:41 1915/12
  • 出发时间/2016-10-2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出游时间:2016年10月28日
结束时间:2016年11月7日
1、签证就不用多说了,我是在百程网上预约签证的,5天拿到证(如果资料不对,他会提醒你的更改后再交到签证中心的)
2、酒店预约:我是在booking 上预定的(我预定的位置都离火车站很近,基本3-5分钟可到达),瑞士是一个火车很发达的国家,所以建议大家可预订离火车站较近的酒店!(注:虽说是由入住时间限定,但是基本都可以提前入住,我们早晨七点就如住了,也没有加钱
3、准备去机场前拿好以下东西:
        - 护照(多人去,各拿各的,以免丢失)可多拿几张复印件,以防万一,手机中最好也有拍照
        - 身份证,虽然我也不知道有什么用,但证明自己身份的还是要拿的
        - 信用卡,尤其是你网上预定酒店的那张卡必须拿着
        - 如果你在网上买了WI-FI、和通票记得拿着
        - 钱
        - 行程单(只需要写名几日至几日在哪里即可)
        - 保温杯,那里喝倒热水真的很开心,还省钱!
        - 题外话:最好这些东西各自拿着
4、下飞机入关时:不会英语没有关系,只需要把行程单递给他,就可以通过了
5、重要:办理一张当地的电话卡(至少一张,如果你丢了VISA卡、你迷路了等等,至少你可以打电话并留给对方可联系到你的号码)机场里就可以办理,随便什么的都可以,瑞士网络很好基本没有无📶的地方!
5、酒店入住:(不会英语也不怕,只需要按照这三件事来班里就可以)
       - 进门say hello,check in-办理入住的意思,
       - 拿出你的护照passport,
       - 拿出你的VISA卡!服务员会给你WI-FI密码,以及会交代早餐时间(如果实在听不懂,让她对着咱手机翻译软件说话就可以)
        酒店入住习惯:厕纸基本可以直接扔进马桶,因为他们的纸是特殊制作无污染的!女性需注意:来例假时,可以看到卫生间墙上会有一个装着塑料袋的小铁盒,你需要把卫生巾放在那个小袋子里(千万不要扔到马桶里)
6、超市:COOP是瑞士最大的超市,很不错,有方便面卖的!我们是穷人,所以基本吃饭就在超市买了)超市基本上自己称重,价格拍上面有比较大的数字,记录下来去沉重时输入数字即可!也可以自己结账,但是我们没有尝试!
7、来到这里你发现如果按照你自己做的攻略走会丢失看好多美景的机会,所以大家可以用脚丈量瑞士,因为你随便一走都可以看到旅游景点(建议去了一个城市可以随便坐几趟公交车,看看这个地方生活的环境,喜欢就下车去看看)
8、瑞士军刀统一价格,不需要比价,但有的地方可以刻字,可以去大的商场里买
9、纪念品推荐:瑞士军刀,熊玩偶、画、牛铃铛、表
10、瑞士通票(抠门的算计)我们停留10天,买了8天的通票,因为买别的不划算。所以大家到了酒店可以和他们要当地的免费公交票,酒店都会免费提供!但是通票可以打折在景点(就需要你把景点安排合理,尽量把景点安排在通票有效期内,这样就可以省很多钱),买任何去景点的交通工具时都出示你的通票,会自动便宜的
11、吃饭:我们为了省钱基本是超市COOP、路边小摊!不推荐麦当劳,比国内贵不说,味道也一样
12、我们的行程:苏黎世-卢塞恩-因特拉肯-伯尔尼-日内瓦
        我们采用的旅游方式,走,走,走,不按照攻略去做!
         可以半夜起来看看瑞士,我们试过,很美,虽然也害怕....不过感觉很好
 以下是刚才介绍道女士卫生巾小袋的照片以及有意思的男士尿池(画着一只苍蝇,为了不让你尿到外面)

↑↑↑↑↑↑↑↑↑↑↑↑↑↑↑↑↑↑↑↑↑↑↑↑↑↑↑↑↑↑↑↑↑↑↑↑
走在街道 看到一个外国友人背着自己的孩童 很有爱的感觉 瑞士 伯尔尼的街道
当时会有点小紧张 因为他的相机正在拿起的时候看着我 我有点不好意思 哈哈~!还是拍下了
PS  是我媳妇拍的@@@哈哈哈

街道

第一站 苏黎世 停留一天 等于半天 一路走过苏黎世河 走到一个黑人区 好可怕 黑人瞪着大大的眼睛
因为第二天是万圣节 所以他们都会聚集在一起讨论聚会的事情 走过 一条河边道 蹲下随拍一张这个啦!!!

不用看 大家都知道 瑞士 因特拉肯 少女峰 顶端!!!3571M 其实不算高 我们做的是45度小火车上去的 好可怕 反正我是怕了 哈哈哈~!照相的人还是很多的 !!!

这里就是皮拉图斯山了 顶端 好多人 看着挺高的 不过不冷哦~!也是3km 以上了~!大太阳~! 我照相的机会很少 因为不喜欢照相 哈哈啊  媳妇儿给照的~!

山脉

第二天可以去皮拉图斯山看看,买票就在火车站对面的港口那里(有1、2、3号港口,去了看一眼位置就知道是哪个港口了)(注,在这里最好买齐所有的票,要不然你下船后还需要排队购买上山的小火车票)因为冬季,下山的缆车没有了只有原路返回的!
    - 路线:下船后,跟着人群走,就可以看到画着龙的一个标志,在中间看到一个工作人员,拿着你的纸质票和她兑换一张卡片,赶紧去排队坐小火车!
    - 山上很美,有好多乌鸦,黄色的嘴,会称你不注意吃你的零食,还会随处拉屎,但是咱们不要刻意去喂食!但是我和老公为了不丢失美景,于是大胆的徒步下山,但是真的好危险(没有徒步经验和做好下山攻略的人最好不要这样做)下面是我和老公“死里逃生”的感慨,但是真的有了这次经历感觉值了,下面是我死里逃生后的感慨和路线,以及黄色最的乌鸦照片

这个是下了皮拉图斯山 我们决定徒步下山 景色非常美 主要是万里无云  因为我们已经在云层之上啦~!哈哈哈哈!!!这个旅程是不可忘记的!!!

因特拉肯小镇 也成木雕之镇 好多木钟 很好玩 就是有点贵啦!不舍得买哈哈哈!!!

这个是因特拉肯火车沿途的河边 快到图恩河了 现在也不知道什么意思 以为有熊出没的意思呢 不知道~!你们知道吗~!哈哈

因特拉肯农场变的小红椅子 虽然看着很久没有人坐了 不过很干净 真的很干净 除了树叶子 真的什么都没有!!!

10.31日出发至因特拉肯小镇,停留两天,第一天在小镇里一直走啊走,继续看小镇的生活,也在COOP超市里买了很多方便面吃,没有太特别的东西,发现这里有一些的商业化了,并没有太多的让我感觉生活的气息,倒是走在湖边看到老人钓鱼湖水蓝蓝的,听着牛的叫声和铃铛声真的感觉很舒服.
正好赶到万圣节,但是因特拉肯的人很少,基本上不是很浓郁,倒是遇到几个小孩子和大人扮演着角色,和我们要糖果(记得一定要带糖果,我们还好买了巧克力)孩子们不允许拍照,于是没有拍下来,不过在卢塞恩的时候气息就已经开始很浓郁了!
来到这里我买了牛铃,来纪念我们这次的旅行。
11.1日少女峰,建议去时带上一件T恤(没有带也没有关系去买一件,山上有卖的,我买了一件,感觉还可以价格29瑞郎),勇敢者在上面来一次挑战,我做到了(其实一点也不冷,还有点小热)建议不用呆很久,山下还有很美的景色看
      买票:因为是淡季,所以当时买票即可,就在火车站里面买,不会说英文的直接让他看手机少女峰的名字就可以了,他会给你一个少女峰护照,列车时刻表,和风景介绍,我们看了一下,之后护照上自己盖章,制作了纪念币,就草草下山了,下山还是坐火车下山(给你的列车时刻表都有时间,你根据这个来等车)可选择上山下山不一样的路线(他给的时刻表就给你规划好了上山,下山不一样的路线,正反面都有,很人性化),如果你看到漂亮的小镇也可以下来看看,下面是我勇敢的照片和我们中途下山后的小镇美景(虽然也有了部分的商业气息,但依旧很美)
建议:可以买早晨最早的那个票,还便宜,时间也不赶,因为个人认为没有必要呆太久!

少女峰的合影 是找了一个中国有人40+岁数的男人 人很好·!我们很开心的!!!

因特拉肯的农场边上的树,很奇特一边一半 就照了下来!!!

日内瓦 我们从日内瓦大学出来沿着小路 突然看到以为老人 拿着烟斗 很有感觉 真的 很有感觉  然后媳妇说跟拍  我不好意思错过了 好多正脸的机会 最后 不知道是回家还是串门 照到一个那背影 很可惜 !!!

日内瓦那湖边的随照~!自己找亮点~!邪恶啦1111

卢塞恩老城的早市 早市 很能体现一个城市的经济水平~!真的很好~!

皮拉图斯山
对面的阿尔卑斯山

日内瓦大学的石碑雕刻 可能是创始人吧

表店随处可见!!!

日内瓦大学的银杏树

我们在卢塞恩城墙上拍照的
等了2个小时 上午阴天 下午晴天~!很有趣

坚定地去旅程 永不分开

皮拉图斯山上的十字架~!

因特拉肯童话般的小镇 可惜没有彩色的 颜色真的很好 靠山的~!

因特拉肯小镇的湖边 翡翠绿的湖水
我们走了一来回了 回来看到这位老人还在耐心仔细的钓鱼!~看着心里很舒服

少女峰顶端~!真是太美了 费德勒在这上面打过网球哦~!

瑞士街道随处可见老奶奶 可是这个不一样 很仔细的看着每样展品 天气不暖和 还检出穿着裸腿裙子~!很注重外形哦~!

天鹅美吧?

凌晨四点的卢塞恩

卢塞恩早市

卢塞恩酒店有意思的房门钥匙

皮拉图斯山的指路牌以及骑行者!欣赏他们的胆量

-------开始旅游(景色照片就不放了,很多攻略都有,只发一些较为稀奇的东西)
10.28日第一站:苏黎世,停留一天(很多人说这里不必停留,但是我认为来了就不要太着急,走走看看会发现很美),在这里晒晒太阳都感觉很美注意⚠️:如果有黑人上前和你搭话,为了安全还是走开较好,我们遇到了!
10.29日第二站:卢塞恩停留两天,还是要走走走!值得推荐的是可以去看看早市(卡佩尔廊桥两侧)好像是周六有,我们正好赶在周六,也许有你喜欢的东西
          卢塞恩我们还是以走的方式去到的,感受当地人的酒吧生活(小小的,站着聊天的酒吧,是瑞士男士下班后经常去的地方)不管去哪里、就路线火车查询基本用一个google 地图就能搞定!
          注:咱亚洲人最好不要去喂食天鹅
以下是卢塞恩早市的照片

卢塞恩的刘森河  大家应该知道~!抓拍  没有颈椎病

日内瓦的二手市场 也是跳搔市场 这幅油画 是我的风格 哈哈哈!!!

人物

等待奶酪的客人们 可能是我的缘故 吓着他了 不好意思~!~!~!~

烤肠~!哈哈 不是啦 是腊肠啦 应该是灌肠~!应该很好吃

瑞士 欧洲有很多大天鹅 很白的大天鹅~!爱护动物 !!!

卢塞恩老城墙下来

卢塞恩老城墙的炮楼!!!

夜里的苏黎世 应该是凌晨的 4点出来拍照 真的很有感觉 还有酒吧喝醉的年轻壮汉~!哈哈哈

徒步下山 皮拉图斯山

皮拉图斯山徒步者与45度的小火车

45度小火车的轨道 它可是锯齿的哦 很牢固

因特拉肯小镇的 接头卖艺者
一个男人 一个手风琴 还有旁边的小狗狗~!很有爱整个看来
后来因为没有零钱 就没给
单还是很友好的微笑送走我们

哈哈哈
因特拉肯的农场 很干净 没有粪的味道 牛铃!!!

瞬间总是很美好的记忆

卢塞恩童话般的城市

猜猜这是什么

猜猜这是什么花

二手市场的不只是一对否~!

就所在街道旁边的自行车 欧洲的自行车很有特色 低碳出行 也很好看的车

赶路的老人 很轻快的走着

早市的南瓜 很有特色 和多肉植物 很小巧 也很多造型哦

瑞士没有自己产的香烟 所以没买 不过还是很多的

飞翔的乌鸦

11.4日 日内瓦停留三天,首都的确很不错,基本上我们没有去什么景点,依然是走走走,就哪里都走到了,随便坐公交!
选择了一天去了法国依云小镇
路线:坐火车到洛桑,再做地铁忘记是两站还是三站了,反正是终点了因该是,洛桑乌契码头乘船到对岸的依云瑞士通票可以免费乘坐,去时可以看一下时刻表,有好几个码头,看清楚再坐!
如果想买瑞士军刀,建议去大的商场里去买,我们就在日内瓦买的(军刀在瑞士都是一个价格)可以刻字,所以我们买的军刀都刻上了名字!
还是那句话,看到喜欢的就买,要不然会后悔!
11.7日机场返京,在机场买了表,🈵️300瑞士法郎可享受退税(必须是在同一家店里)表还是在瑞士买放心,至少我和老公买的表到现在大陆还没有看到过呢!,只是听说听说,无喜勿喷,好多人说香港的表都是组装的......
好了结束了,期待下一次的冰岛之旅🇮🇸

本篇游记共含3424个文字,14张图片。帮助了69名游

图片好美

2017-02-14 13:25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7-02-14 18:27

引用 红花花甜太狼 发表于 2017-02-14 18:27:04 的回复:

回复红花花甜太狼:好的!之后再补一些美照上来

2017-02-14 19:56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7-02-20 10:59

楼主你好,请问可以说下你们住得是哪些酒店吗?

2017-03-12 21:23

引用 依人相信爱是eternal 发表于 2017-03-12 21:23:19 的回复:

回复依人相信爱是eternal:日内瓦:Auteuil Manotel(奥特伊玛诺特酒店)
伯尔尼:Best Western Hotel Bern(伯恩贝斯特韦斯特酒店)
因特拉肯:Hotel Interlaken(因特拉肯酒店)
卢塞恩:Waldstätterhof Swiss Quality Hotel(沃尔德斯塔得霍夫瑞士优质酒店)
苏黎世:Walhalla Hotel(沃尔赫拉酒店)

2017-03-14 15:48

引用 chaaaaa 发表于 2017-02-20 10:59:06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chaaaaa:恩呢 是的呢
不过自由行的感觉是一生难忘的
不管遇到多少困难和艰辛都是值得的

2017-03-14 15:49

引用 DEAN TIAN 发表于 2017-03-14 15:48:47 的回复:

日内瓦:Auteuil Manotel(奥特伊玛诺特酒店)
因特拉肯:Hotel Interlaken(因特拉肯酒店)
苏黎世:Walhalla Hotel(沃尔赫拉酒店)

回复DEAN TIAN:好的,非常感谢呀!

2017-03-22 19:54

照片都挺特别的

2017-06-13 15:07

引用 皮皮鲁Patrick 发表于 2017-06-13 15:07:33 的回复:

照片都挺特别的

回复皮皮鲁Patrick:恩呢 谢谢啊~!常来常往啊

2017-06-13 15:28

照片拍的都还有感觉哦~我们也是差不多10月份去?请问楼主天气会很冷吗?要羽绒服吗

2017-07-02 00:57

引用 玉米布丁123 发表于 2017-07-02 00:57:33 的回复:

回复玉米布丁123:不用羽绒服 我们今年也是是十一去 再去一次 奥地利和瑞士一起去  不用羽绒服 只要一件棉衣 就ok  那里温度低 但是不冷  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