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是我家】由夏天到冬天的台湾趴趴走~

JK (广州) LV.4
2017-02-14 12:41 618/8

先自我介绍,我叫JK。
去过台湾,已经第三次了,所以我老被调侃,台湾是我第二个家。哈哈哈。
喜欢这里的风情,喜欢这里的人文,特爱这里的美食。

这篇游记,把16年的9月,夏天;
和17年2月,冬天两次的台湾之旅记录下来。
来看看两个不同季节的台北,不同的台湾

2016年9月:独自一人
2017年2月:和朋友两人

有问题可在微博咨询:@JKwong531

摄影器材:索尼A6000+尼康D7000+佳能100D

行前准备

一、大通证+入台证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2、台湾地区入境许可证(入台证)
3、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
       以上就是我们常说的两证一签,要参与赴台个人游的游客,需要持户籍证明,向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以及个人旅游签注,之后委托旅行社,向台湾相关机构申请“入台证”。
       入台纸的手续不难,但要准备的材料颇多,费用大概170-200软妹币。
所需资料:1)含有G签的台湾通行证个人页面;2)G签页面;3)户口本户主页;4)户口本个人页;5)身份证正反面;6)紧急联系人(跟你同一个户口本的人)身份证正反面;7)紧急联系人户口本页面;8)白底一寸照片;9)财政收入证明(在职收入超过13.5万证明、个人存款超过5万的银行证明、本人姓名的金信用卡)
       把这些资料都交给旅行社后,大约一周内出签,很简单呢~

二、需要下载的APP
1)GOOGLE MAP。出境怎么能不用google map。
2)爱评网。包括所有美食的评价和信息都在上面。
3)台湾中央气象局咨询网:www.cwb.gov.tw/v7/  需要时刻注意当地天气,特别是出海,或者看日出日落什么的。

交通(含机票、台湾内的交通和通讯)

一、机票
其实我去了台湾一共3次。
第一次去搭乘香港航空,从香港台北往返1200RMB含税(时间在2014年7)。
第二次去搭乘虎航,从澳门台北高雄澳门往返780RMB含税(时间在2016年9月)。
第三次去搭乘虎航,从澳门台北往返1031RMB含税(时间在2017年2月,过年期间)。

提早观察机票价格才是万能准备,这次2月的机票买得很临时,基本没怎么观察,不过也是过年期间这个价格就还可以啦。澳门往返台北价钱大约600+的算是比较便宜,可以入手。

二、台铁和高铁
       台湾铁路分为台铁和高铁,二者在车速和票价上有很大不同。台铁是普通火车,时速较慢,高铁是高速列车,时速可达300公里/时,可大大缩短出行的时间。票价上,高铁比台铁要贵。以台北高雄为例,台铁自强号需要5个小时,票价800新台币,高铁只要1.5小时,标准全票价1490新台币。
TIPS:
1)台铁如果不是热门线路如台北花莲往返其实可以不用着急买。
2)高铁可以提早28天购买可以有早鸟票哦~有时甚至有6.5折的优惠呢,最低也有8折~
      高铁网上订票:https://irs.thsrc.com.tw/IMINT/,访问此网站需翻墙和信用卡,挑选好具体车次,购买时输写入台证号码。

三、市内交通
       台湾的地铁称为“捷运”。目前台湾捷运建设的城市为台北高雄两个城市,台北共有9条路线,高雄则有2条,除了可购买IC代币单程票,也可以依个人旅游计划的行程购买悠游卡或捷运一日票。
       捷运付款方法有3种:悠游卡、单程票及一日票。
       其实我建议买悠游卡,因为方便,反正,你不会只来一次台湾的~哈哈
       悠游卡还有很多版本,熊本熊,101大楼的,丑比头等等卡通的版本,大家可以去7-11看看,悠游卡加值一次最低100NT,几乎每个捷运站都可以加值,还有7-11或全家。
       台北车站有悠游卡中心。

四、电话卡和网络。
      从机场往出口走就能看见办理电话卡和行动无线分享器,他们的柜台都在一起,台湾大哥大,中华电信都有吃到饱套餐,打电话上网都包含了,比如,行程是10天就可以办一个10天吃到饱套餐。
此行我们2人没有办台湾电话卡而办的是行动无线分享器,这就相当于一个无线网络的小发射器,开启之后2个人就都可以通过这个发出的网络随时上网了。提早在淘宝预定好,去到机场就可以拿了,无须押金,一天开着大概可用8-9小时,自带充电器,服务员会把设备调好直接就可以用了。还的时候可以在任意机场还。

两次的行程和住宿安排

一、行程
2016年9月,共8天。
台北 - 花莲 - 池上 - 高雄
2017年2月,共8天。
台北 - 台中 - 清境 - 台北

二、关于住宿
       我对住宿的要求,只有两个字:干净和方便!
       所以我不介意是不是住民宿,是几个人的房间,或者是不是独立卫浴。以下推荐是按照这个标准来哦~

1.台北大可居青年旅馆(106 RMB/人)
   位于龙山寺附近的大可居,捷运就在附近,出行非常方便,我当时住的是8人女生房,上下床铺,还有电子锁的柜子方便放贵重物品,床边有窗帘可以拉起来,床头可开灯。公共区域周末还会有表演,就在这里认识了来自瑞典的Alex,热爱中文的他来这里边打工边上学,佩服佩服。

2.花莲美式民居Airbnb
    房主Yvonne非常好呢,说话很温柔,在我还没到就给了详细的到达指南,到达后专门在家里等我们,并且拿了地图圈出一大堆花莲美食,还帮我预定去池上高雄的一日游车,热情好客,希望下次去还可以见到何董哦~(需要网址请私信或留言),离花莲市区很近,我每晚都是步行回去。

3.清境云海景观度假山庄
   位置是在青青草原还要上的地方,步行到青青草原是10分钟左右,南投客运可在苹果园站下,就在民宿门口。我们入住的是日出二人房,房间干净,还有一个小阳台,早上还有早餐,民宿可帮忙预定合欢山日出的行程。

夏季来台北,要去松山文创和象山看夜景。

台北像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圈,
每次来,都觉得我还没走完。

9月份来的时候,是夏天,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去平溪线,但这个后面一起说啦。
第二天,我去了上引水产,也是我第二次来的地方。

这里其实算是个景点吧,哈哈哈哈。
反正材料新鲜价格便宜为什么不多去几次呢?

地址:台北市民族东路410巷2弄18号(捷运可坐到“行天宫”站然后打车前往,出捷运步行的话至少四十分钟)
营业时间: 06:00-21:00   立吞时间:10:00-17:00
一共分了四个区域:
【水产超市】这里可以直接买了带走,各种活物,品种丰富,大开眼界。
【立吞区】在超市直接买了直接吃,只有站立区,不提供座椅,切人头攒动,感觉要找个站的地方都不容易。
【烧烤区】室外的,晚上有歌手团队驻唱,氛围不错,6、7月有点小热。坐下后点餐,然后服务员会将食物送上。
【综合区】这里的环境最好,包括刺身、烧烤、炒菜,当然也是价格相对最贵的。
【付款】只收现金,不能刷卡。并且要加10%的服务费

推荐:鲜活区的那个综合刺身盆,就是上图中的那个,1280NT但是4个人分觉得刚好。另外可以在超市买一些寿司和刺身,一定也要买红糖蛋糕,超级好吃!总之,4个女生抱着肚子走了~

【松山文创园区】

松山文创园区原为松山烟厂。2001年,台北市政府将松山烟厂指定为市定古迹。现今则作为文化创意展演空间,里面分布着许多创意工坊,可以制作手工艺品,还可以购买各种文创商品。这里不定期举办各种超级有趣的文艺展览,是台北年轻人最爱的文创园区之一。
网址: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
交通:搭乘捷运在市政府站一号出口出;或在国父纪念馆站五号出口出,步行皆可抵达
门票:参观免费;各种特展收费需查询官方网站

园区经常有很多特色展览,有些需要付费,有些不用,但我觉得最值得一逛,是里面的松烟诚品。

【松烟诚品】
诚品书店在台北有好几个分店,分别有敦南店(24小时),信义店、松烟诚品。
基本上,我三个店都去过了。最令我流连忘返的,是松烟诚品。

松烟诚品是一栋大楼,记得是五层,一二楼是各种设计师品牌店,衣服饰品包包等等应有尽有,甚至有李宗盛品牌的吉他和衣服哈哈,驴友小葱就买了。
【敲黑板:重点】二楼最里面是手工区域,有做玻璃杯、陶瓷、粘土、银饰、当然还要我的最爱,手工皮具。这些课程都是需要提前预定,可以到他们的官网看看价钱。

书店就在楼上的区域了,群书甚多,想搬,但是无力啊....
还要一个黑胶唱片区域,很多珍贵的黑胶唱片都有,包括邓丽君。总是想,以后我的工作室,一定要有一台黑胶唱片机。

他乡遇故知,这位帅哥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皮具工作室,位于赤峰街,好羡慕,但愿有一天我也拥有自己的工作室。诚品摆的是他们的商品,做工挺好的。
嗯,帅哥起码190……

象山
逛完松山文创,我们就搭公车去象山
说起来,google map是好东西,导航准确,连时间都算准了。

交通捷运:1、 搭乘捷运淡水信义线至【象山站】下车,往信义路五段中强公园方向步行,约15分钟抵150巷22弄登山口。 2、 搭乘捷运板南线至【永春站】

去到象山,已经开始天黑,我当天穿着人字拖,硬是爬了上去...切勿模仿。
其实象山步道的阶梯比较陡,而且每一级有点高,所以还是穿运动鞋比较合适。
去到观景台,已经有好多人在等待夜景了。

虽然过程花费了20分钟,实在有点累,但上来,吹着风,看着101大楼和台北夜景,还是觉得值了!

听说,101大楼每晚的灯饰都不一样,大家可以留意看看。

【晚餐】
下了象山,步行5分钟,就到了【竹村居酒屋】。
我就是来找我的大仁哥的!!!!!!!!!

嗯,我们就是一群妹纸来找大仁哥。
以烧烤为主的居酒屋,小酒不错,小菜不错,当然我们是为了情怀来的。当时肚子都饿到不行了啥都觉得好吃。
这里还可以看到101大楼呢。

豆腐好吃!

冬天,把我送到台北的北投和淡水。

【冬季来台北看雨】
跳tone一下,来到了冬季的台北
这次来,是两个人来的,本来想看看我没去过的很多地方,特别是台北
想去淡水看日落,想去北投泡裸汤,但旅行嘛,总有意外,没有完成的旅程,就留到下次咯。

冬天来台北,总是一脸阴沉。
上午的北投才阳光明媚,下午的淡水却阴雨绵绵。
由于出发较晚,所以去到也已经11点多了。但北投这个泉乡,还是很多地方值得一走。

【注意】新北投才是我们的目的地,搭乘捷运淡水线于北投转搭新北投线可到达。

北投温泉博物馆】

北投温泉博物馆不大,但需要排队参观。
因为需要换拖鞋才可以进入,请遵守工作人员的说明和规定噢~

我老是被偷拍.....

这个池是可以进去拍照的,哈哈,工作人员看到我眼巴巴的样子就提醒我说,可以进去拍照哦!真的好可爱。哈哈

其实北投的景点都可以步行到达,相距都不远。
本来想去北投图书馆,但好像闭馆了,所以各位记得闭馆时间。

北投梅亭】
再往上走就是梅亭。
梅亭算是个比较安静的地方,都是落地窗,很有日式风情。

【地热谷】
从梅亭往上走,就可以到达地热谷。
一进地热谷就能闻到浓浓的硫磺味,越近越浓烈,其实闻久了多少有点不舒服。
这里常年冒着烟雾,温泉水呈碧绿色,旧时被当地人称为“地狱谷”,烟雾弥漫的感觉,甚是浪漫。
水温高达90度,所以各位亲记得不要逞强跨栏跳进去噢~

其实我想说,我拍不到。。。
烟雾都把我镜头弄懵了。。。
努力不断擦镜头。。。

淡水渔人码头】
中午在满来温泉拉面吃完午饭,就直奔淡水
但到达淡水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没有去小白宫,也没有去真理大学和红毛城。
我们直奔淡水码头。
交通指南:在捷运淡水站外有公车站,红26能到达渔人码头,并且途中经过几个景点。

可惜了,阴雨绵绵的天,根本看不到日落的丝毫踪影,但也许有别致的感觉?

一直等到天黑才离开,因为想看看情人桥的灯光,真的很美。
但是风很大,冬天来记得多穿一点,不能着凉了。

当天晚上,由于小伙伴身体不适,就直奔回酒店,在西门町买了鱿鱼羹和药回去了。
所以呀,出门在外,记得要保重身体,出远门前,记得要注意身体别生病了噢~

平溪、九份,不知道的夜景,难忘的美好。

平溪线】
几乎每次来台湾,我都会来一次平溪线。
每次都和不同的小伙伴来,
而大家对于平溪线对于九份,都感觉是必来的样子。
虽然熟悉,但因为是不同的人,所以别有另一番感觉。

【交通游玩指南】
台北车站搭乘台铁到达瑞芳,购买平溪一日游票,56NT可随意出站游玩。
每个地方隔一个小时就有车去下一站,不要错过咯~
建议从菁桐开始游玩。

愿逆风如解意,
愿得一心人,走向十分幸福。

这个桥,貌似叫情人桥。真的好多情人桥啊......呵呵呵呵呵。

九份
瑞芳九份,需要从瑞芳车站出来广场,往左手边走一直走到车站,基本所有车都去九份老街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九份,冬天的九份,依然人潮涌动,只是多了一份凉意。
下车后有一个海景观景台,可以看到快要入黑的海景呢。

这次我是直接从台北市区搭乘1602车来到九份的,其实可以顺道去金瓜石黄金博物馆,但由于时间太晚就错过啦~

老街依旧多人,但这次来的很大感受,就是这里满满都是韩国欧巴和妹子!
山城渐渐天黑,民居开始亮灯,带着伙伴吃完了阿柑姨芋圆,还是第一次对着海景吃呢。

【TIPS】
推荐一处九份观景的地方:位于去往阿柑姨的十字路口往右边的路走,就可以看到如下美景。
九份的夜幕,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第二次来的时候,虽然是夏天,但九份下雨了,忙着避雨,匆匆忙忙离开了。
这次,专门来的九份,虽然也有一点毛毛细雨,但是看着灯光渐渐熙攘,好像眼里就只有这里的美了...

往下走,来到了竖崎路,千与千寻的灵感取景地。
这条路,可走了我有20分钟啊。。。。。。。

无论多艰苦,都要来一下,看看汤婆婆的屋。

【绕河街观光夜市】
竖崎路往下走,就可以到达车站,搭乘1062号去松山车站就可以到饶河街夜市啦!
吃的时候来啦!!!!!
第二次来九份之后我是直奔去的饶河街夜市,
第三次来九份我是回了酒店,因为待得比较晚,几乎是搭最后一班车(9点)离开九份,回到市区已经相对比较晚了。

[美食推荐]
爆浆玉子烧、安格斯牛肉、烧鱿鱼、韩式蛋中蛋、这些都是必吃的!

必不可少的木瓜牛奶。

爆浆玉子烧

你行你上啊!好!就上给你看!

【野马滑翔伞飞行基地】
第二次来台湾,做了一件勇敢事----上天!
其实去玩了飞行伞,哈哈哈哈哈哈啊哈。

台湾有好几个滑翔伞基地,由于时间关系,我找了最近台北的,利用当天上午空出的时间,一早7点多起来去台北车站搭车去,那天天气正好,舒服极了~

【攻略】
交通:在台北车站搭國光號1815〈往金山〉,在萬里橋頭站下車後請聯絡野馬教練,有免費接駁服務。
野馬教練專線: 0932 926 289
需时:来回4小时,建议早上8点出发。(车程约1小时15分钟)
价钱:每人每航次1600元(全程GOPRO攝影並贈送8G記憶卡一片)。
预约:本俱乐部只要天气良好全年无休,请在前一天晚上10点前或当天早上9点后来电确认天气状况即可,不必预约。

【TIPS】
穿长裤比较好;不用害怕,听着教练说的去做就好了~

忠孝东路的时尚与潮流

【忠孝东路四段】
先把在台北的介绍完吧。
第三次来台湾的最后一天行程,我选择了去忠孝东路四段。
已经无数次听很多人说,忠孝东路四段是潮人集中地,
同样是潮流集中地,西门町总感觉有点高中生的feel,而忠孝东路四段,就相对成熟且各有品味和风格了。
而且,身在小巷,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店铺给你多少惊喜。
各种品牌crossover,皮具原味、原牛牛仔、文青专属的好样文具店....数不胜数。

【丑比头秘密花园咖啡厅】
嗯,其实还有另一个小心思。
噔噔噔噔,忠孝东路四段中还藏着一家<丑比头秘密花园咖啡厅>~~~~~

超级超级可爱超级超级萌,迫不及待和它合影。
店铺其实很小而且需要提前预约,我对食物不太感兴趣,就只是拍照而已。
附近还有康永哥的黑鸟先生,这家倒是可以去试试。

我居然帮converse打广告了.。。附近却是有一家converse,大家可以去买买买。

逛完忠孝东路我们就回去了,因为这是行程最后一天。

台中,一个慢城市。

台铁其实不用提早买,除非是到花莲的票。
即买即走也是可以的。

種種原因,只是在北屯路转了一下。
原本安排去的东海大学和高美湿地都没有去……
但是,旅行也许还有其他惊喜。
在附近的亲亲影院看一场电影,走一走地下通道和大街,觉得自己好像真的生活在这里一样,慢慢的,惬意的。

还在日落的时侯,看到了火烧云。

清境,羊咩咩、蓝天、枫叶风情,融合一体

【清境农场】
台中出发清境有两种方法。
1.在台中客运干城站或高铁新乌日站搭乘南投客运无缝旅游专车可直接到清境农场,车程需约2小时15分钟。但无缝旅游专车每日只有5班,假日还有一趟加班车,需要注意时间不要错过了,否则就需要到埔里转运站换车了。
    价钱:每人NT249,不能提前订票,现场拿号。

2.拼车
   干城站有挺多司机的,我一去到就有一个司机说可以拼车,一车可坐4-5人,费用是400NT,但只送到国民宾馆。其实如果提前订的话是可以送到民宿的。

这就是我们住的民宿的一角啦~

天气很好耶~~
入住之后就马上穿多点出来了,民宿出来往山上走5分钟,可以找到全台最高的7-11,吃个东西就往下的青青草原走。
从民宿走15分钟,到达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需收费进入,下午5点闭园,羊咩咩要回去的。
费用:160NT,节假日200NT.
周末下午3点和4点有绵羊秀~我们华丽丽的错过了。

如果再迟半个月,估计就可以看到樱花了。

有人说我是第三只羊。٩(๑˃̌ۿ˂̌๑)۶

【观山牧场】
就在青青草原隔壁。

青青草原隔壁就是观山牧场,里面有几只驴和几匹马,看到开阔的景色,心情也好起来。
青青草原和观山牧场的中间是摊贩区,很多小吃,推荐吃大肠包小肠,花枝丸等等,饱一下肚子。

玩到了傍晚往民宿走,途中看见火烧云。

又一次意外降临~~
好美呀,让人窒息。

看尽一天的日出和日落--合欢山与高美湿地

【合欢山云海日出】
我们所住的云海观景山庄可以帮忙预定合欢山日出的行程,一人400NT,需要提前一天预定。

第二天凌晨3点45就被吵醒。懵着眼洗刷个换衣服,记得多穿,合欢山非常冷!!!!!
接着就去民宿对面的停车场等车,司机叫到名字就上车,记得车牌噢。

第一个行程是去看星空。师傅认真讲解着星座,逗留大约20分钟,
有时候,还是适合把这一幕埋在心底吧。
照片也有照不出来的美。

接着,就来到观云海和日出的地方了。
真的很冷,即使有提供大衣,我的脚依然有被冻僵的感觉。

师傅说,云海比较高,今天等得久一点,真的等了半小时有多。

日出升起时,同行的北京男青年向女朋友求婚,我立刻说:“快答应啦!太阳快出来了!”
✺◟(∗❛ัᴗ❛ั∗)◞✺算是好的助攻吗哈还哈哈哈。

回到民宿,吃个早餐,睡个回笼觉就回台中了。
回去的时候是在苹果园站上车,11点和12点的车都是能直达台中火车站或高铁站,不然再晚就要到埔里换成了。

【高美湿地】

下午3点多回到台中火车站,
小伙伴和我都有点不甘心,想去高美湿地,于是说走就走。
在火车站打了车过去,师傅很感人的收了我们900NT ,两个人。

【攻略】
台中火车站-高美湿地:在台中火车站正门前面有个公交车站,乘坐305或者306(很多攻略中提到的168和169已经改名了)到“清水"下车,每人NT60,一定要跟司机说“清水火车站”下车,不然沿途叫清水XX的地名不少,但偏偏没有叫清水火车站的,下错地方了就打不到出租车了。到了清水火车站,你可以选择出租车直接到高美湿地,旺季行情价是NT250一车单程。如果有耐心再转公车178或179去高美湿地,那么请看时刻表 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218.html

其实我建议大家提早在淘宝预定拼车。一般在下午3点半在台中火车站接你,晚上约7点送你回来,花费每人80 RMB,划算。

高美湿地很多人,高美湿地很大风
吹得我有点头疼,真的可以把我吹起来,我还拿着行李呢。

所以亲们,下次记得计划好行程。
回程的时候我们直接去高铁站,开价都是1000NT,最后我们拜托咖啡厅的老板娘叫车并且打表,花了780NT。

看尽了日出和日落,TO DO LIST get 1!

一天经历了日出和日落,虽然奔波,但是也难得,晚上9点多到达林森北路的民宿,随便吃点东西,就休息了。

花莲,海特别蓝紫,石头特别大颗。

【2016年9月 花莲
穿越回2016年9月,那次我去了花莲
发现除了台北,其他地方都很慢。

第一天到花莲,晚上5点多打算出去吃东西,居然全关门了……
好不容易找到了三妈臭臭锅,立刻开吃。

搭去花莲买的台铁便当。

花莲出海赏鲸】
前一晚拜托Yvonne帮我们预定赏鲸行程,第二天一早9点车就在民宿外的大街等我们了。
出发~~~~

用时:全程2-2.5小时
时间安排:6:00 8:00 10:00 13:30 15:30
价钱:800 NT.

师傅说,看到鲸鱼需要运气。
但看到各种海豚也不错。哈哈哈哈好开心。

话说那天的风有点大,我90斤,那时还更瘦,出海的时候被抛了好几次,吓得我尖叫。
但是还好没吐,小伙伴看到我尖叫居然笑cry,如果怕吐记得带晕船药啊,船上真的好多人吐了。

从赏鲸旅程回来市区,大约1点左右了。
车会把你送到中华路,就是花莲市中心,可以开吃~~
其实我们是要等另一拨小伙伴到,所以就在市区随便走走。

花莲有一家化妆品百货店随处都见到【宝雅】。
价格不错,那时我去还有很多折扣,可以进去搜货哦~

等到了小伙伴,我们一行去了吃下午茶边境法式甜品,消暑待到了下午4点去七星潭。
从市区去七星潭我们选择了打的,一车共200 NT。

【七星潭】

我不是一个喜欢都把景点跑完的人,清水断崖和太鲁阁都没有去,可能没有很大的兴趣吧,
花莲最期待的就是七星潭了,所以就只去了七星潭。
七星潭的浪真的很大很高,不是开玩笑的,据说台风的时候有游客被疯狗浪卷走,所以安全第一啊!以上这张就是丁丁帮我拍,浪打过来,把我和她都弄湿了。

其实如果时间允许,推荐从南滨公园踩车过去,有什么比吹着海风踩单车更舒服的事情呢。

(高能预警很多美食很多美食很多美食!)
花莲美食】
〈炸弹葱油饼〉
第一家首选,是炸弹葱油饼。
蛋液爆浆的幸福感,没法形容。
地址:花莲林森路。

〈三妈臭臭锅〉
全台都有分店,我觉得好好吃。份量也大。一人就一锅,100NT。

〈边境法式甜品〉
这家甜品店不算好找,但是去到简直清爽,避暑胜地,小三角南瓜蛋糕很好吃!
地址:花蓮市明智街73號
電話:03-8315800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1:00~20:30  週五、週六 11:00~21:30 (週二公休)

〈阿桂油饭〉
也是花莲的推荐之一,不过比较远噢~
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475-5號

〈公正包子店〉
就在中山路主干道上,必吃。

〈鹅肉先生〉
是很大得惊喜,鹅肉很好吃,还有这家的青菜很甜,如果不是留肚子吃其他,真的想全点一次。消费人均150NT吧。
地址:中山路259号

〈提拉米苏〉
没错这家店名字就是提拉米苏,人均50NT最低消费,但是可以吃到3个蛋糕!
地址:花莲市慈惠街口

〈一心泡泡冰〉
就在中华路上,隐约记得在夜市门口附近,炎炎夏日来口冰爽一爽。
份量多到两个人也吃不完……
时间:9:00-18:00
招牌:牛奶、情人过、桂圆等口味
地址:花莲市中华路66号(中华路与博爱路交会口)

〈包心粉圆〉
其实我喜欢吃下面的仙草冻。٩(˃̶͈̀௰˂̶͈́)و
地址:中华路的小巷

晚上回到民宿,家里的何董在门口等着,好暖心。

花莲的三天两晚完美结束,第二天一早,我就要和小伙伴分道扬镳出发去高雄
夏天去台北的时候是一个人去的,在微信群认识了几个驴友,所以在台北花莲都是一起,但我是高雄飞走,所以就独自一人去高雄了。

池上,不仅包饭和金城武。

由于我真的很想去池上,所以拜托了Yvonne帮我预定了半日游的行程,从花莲池上
半日游:光复糖厂 - 瑞穗牧场 - 池上便当 - 伯朗大道
价钱是700NT,坐的大巴。

【瑞穗牧场】
瑞穗牧场其实很小,逗留不过半小时,只看到了鸵鸟,吃了好吃的冰淇淋,原谅奶牛不出现咯~

【】

池上包饭】
师傅会载大家到这里吃午饭,门口有一截火车厢,可以进去坐着吃。
怎么说呢..其实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好吃,不过真的很大一盒,我吃不完。

【伯朗大道】
其实我最期待伯朗大道了!!!
可惜没到季节,一片绿油油的,师傅载我们到租单车的地方,费用已经包含在内,马上挑单车走人~

去完这几个点,师傅就把我载到枋寮下车,我就从枋寮火车站去往高雄
【TIPS】
枋寮高雄也是一个热门线,所以我临时买票其实已经买完了。
但,票务大叔是个老司机,他把票分段给我,就是枋寮到某个点,某个点到高雄这样完美接驳,同一班车只是座位不同,完美!

所以,下次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尝试让票务员帮忙一下~

高雄,热热热热热热热热....

来到高雄,可能是因为贵人出门,所以居然下雨了= =
青旅就在盐埕区,地铁站对面即到,但可怕的是,整栋楼只有我和房东...。

【驳二艺术特区】
第二天一早,来到了高雄驳二艺术特区,其实就是文创园区,我真的好爱逛文创园哈哈哈哈。
交通指南:
橘线盐埕埔站1号出口,沿大勇路向南步行5分钟即达。
橘线西子湾站2号出口,沿西临港线自行车道向东步行约2分钟即可到达蓬莱仓库群。

我所住的民宿就在附近,是步行到达。

这个火车是围绕整个艺术特区转的,很可爱呵~~~

特区里面有好几个区域,也有很多展览,有些要收费,
这个颠倒屋就需要250NT,但我兴趣不大,所以没买票进去,此行最期待的来了!

【“我们这一家”展览】
艺术特区有“我们这一家”的展览呢!!!!
票价是250NT。

我在我们这一家,旁若无人地自拍来回跑几十回,哈哈哈。

隔壁还有小黄人的展览。

【TIPS】
来之前记得做好功课,看看有什么展览,或者关注@台湾自由行 ,他们会有展览的相关信息。

【关于美食】
高雄美食也很多,但由于下雨天,我去的地方也不多,待了高雄三天,基本上最后一晚就在三多商圈度过,要买买买呀!
但是我也有青旅老板给的美食地图,圈起来的都去过,好吃~

【买买买TIPS】
去的时候是9月,康是美BA说是医学美容大特价的时段,DR.WU,宠爱之名等等的药妆护肤品很多都是买一送一,超级划算,我买了好多~~买满了4000NT还送了很多小样和50ml的精华。

台湾是我家,我会再见它。

我已经来过台湾三次了,感觉真的像家一样。
这里人文保存得很好,
这里的人特别热情,
这里的风情让我词穷到不知道怎么形容...
每次走到大街上,都觉得陌生又熟悉,既是同根生又有那么多不同的地方。

这一年频繁去台湾,觉得要和它分开一段时间,
我还有好多地方想去,想去日本看樱花,北欧看雪芬兰看极光、美国看森林....但这里是家,我还会回来。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7-02-14 18:27

引用 danazhang_ 发表于 2017-02-14 18:27:04 的回复:

回复danazhang_:不用謝,隨時問我

2017-02-14 19:56

引用 JK 的图片:

偽裝得很好 呵呵

2017-02-15 00:15

引用 Seeway 发表于 2017-02-15 00:15:33 的回复:

回复Seeway:什麼鬼

2017-02-15 00:27

偽裝得很好 呵呵

回复Seeway:原來你說這圖,哈哈哈,朋友說拍完我才發現啊其實

2017-02-15 00:33

2017-02-16 11:1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2-20 10:59

引用 就是不高兴 发表于 2017-02-20 10:59:07 的回复:

回复就是不高兴:非常適合,我第二次去就是一個人去的,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