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宛如画卷(8日游)

大宁宁 (天津) LV.8
2017-02-14 12:42 4220/18
  • 出发时间/2016-07-26

这次旅行可以说是学生时代的最后一次旅程,有美景,有喜悦,下面就开始说我们的行程路线,酒店,注意事项等等~~

日程安排

出行日期:2016.7.26~8.2『云南
                     8.3~8.7『厦门

🛎说一下云南天气,真的是避暑胜地,感觉比东北都凉快(我家在黑龙江
☁️需要带长袖的衣服,长裤,外套,半截袖,女生一定要带长裙👗

🎀必备物品:
广角镜头,补光自拍杆,🌂雨伞,遮阳伞,防晒霜,面膜,墨镜🕶️,身份证,学生证,护照
👔厚外套,比如牛仔外套,风衣,棒球服。
👟凉鞋➕运动鞋
👖男生一般可以一直穿长裤,女生可以带裙子加长裤换着穿。

天津昆明

🎏①斗南花卉市场②翠湖公园
      下飞机是12点半,取行李,然后买机场到火车站的大巴💰车票,20元一个人,因为我们住在火车站附近,也有到其他地点的车,可以咨询卖票的工作人员。住的酒店是【7天连锁酒店(昆明火车站店)】下了大巴车走10分钟就能到。放好行李,收拾好大概3点出发,做地铁去斗南花卉市场环城南路上、斗南站下。出了地铁打uber。昆明的花真的是便宜到没朋友,而且直接可以快递给亲人朋友。我买了玫瑰花和勿忘我,玫瑰是10块钱3把~~勿忘我是25一斤~~快递是3斤起邮,最后算完钱发现邮费比花贵好多。买完花以后就回了酒店,歇了一会,晚上6点多去吃晚饭。

昆明火车站位于市中心,所以饭店很多,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5星的,评价也很好的店【农夫菜坊】。步行15左右到达。推荐菜和饭店的评价可以看我的大众点评,在这就不说了。对了,云南菜的口味是偏酸偏辣偏咸,我自己比较喜欢吃甜的,所以对云南菜不是很喜欢。。。

饭后打uber去了翠湖公园,空气很好,傍晚很美,这里就是一个大公园,是当地居民锻炼身体的场所,云南黑天很晚,大概8点半左右才会黑天。黑天以后打uber去了附近的家乐福,买了矿泉水和零食。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2昆明

打车到云南大学👇

🎏①金马碧鸡坊 ②云南大学 ③滇池 ④云南民族村 ⑤晚上11点15的火车去大理
      早上9点出发先去火车站取晚上的车票,然后吃早点,云南的特色早点叫饵丝,感觉像是没煮熟的面条之后就开始刷景点,出行方式都是打uber,前三个景点没什么可说的,觉得最有意思的就是云南民族村,必去景点~~我们正好赶上了云南一年一度的火把节,超级震撼!看图说话~~

总结:人家的大学才叫大学

午饭吃的米线

说实话,感觉不是很好吃,比较清淡

👇没逛多久,然后打车去了民族村🚖

👆火把节每年的农历六月二十四

由于赶上火把节,晚上民族村外人超级多,堵车很严重,水泄不通,所以,赶火车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出发。我们8点半从火把节广场往外走,也放弃了坐公交,走了大概20分钟才上uber,大概10点15左右到的酒店,取好行李然后往火车站走,我们是11点15的火车,准备去大理

3 大理

🚉23:15-9:00
火车晚点了1小时…我们10点才下火车,因为有朋友接,下了火车就直接去吃饭了,这的早点是米线,肉给的超级多,感觉像是把牛肉面换成了米线🍜

饭后回客栈放行李、洗澡、化妆,下午1点出发,接着我们又去吃饭了😂真的是因为米线不解饱~~~
推荐云南的特色菜:生猪皮

👇这是我们住的客栈,这里的客栈基本都是民宿类型的~客栈多到随处可见

午饭后去了崇圣寺三塔,学生证可以买半价票,没有学生证的可以在美团上团购。一定要注意防晒。

这是沿途的风景~~👇

崇圣寺三塔👇

再强调一遍,真的要注意防晒,女生最好穿防晒衣➕打伞,防晒霜一定要及时补~~~

逛到下午5点左右,之后去了大理古城,门口就有黑车,一个人10块钱

大理古城给我的感觉是比较商业化,没有惊喜的感觉,道路两旁都是各种商铺,卖披肩的最多,为了第二天环洱海,我和另外一个小姑娘一人买了一条,一定要讲价,要80块钱一条,我们最后80买了2条

古城里正常的餐馆不多,都是卖鲜花饼,还有各种小吃的~我们6个人在一个美食城解决了晚饭。人超多,需要自己找位子等位。

鲜花饼👇

这的鲜花饼店铺很多,大概消费满200元就负责邮寄,给朋友家人买也比较方便。

另外,大理古城中卖的最多的就是银饰,我对银过敏所以没有买,也区分不出来好坏。感兴趣的可以多逛逛。

这是大理的广场舞~~~~👇

在古城逛到晚上9点多大概,然后返回客栈,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打了一辆面包车回去的,50块钱。正常打车的话估计也就10块钱,但是约不到滴滴也没出租车

4 环洱海之惊心动魄

重头戏来了~
🚲电动车80一天,两个人可以骑一辆。
👭👬我们的环洱海路线:大理➡️喜洲➡️南诏风情岛➡️大理(这个是错的)❌
⭐️⭐️合理的路线:第一天:大理➡️喜洲
                                   第二天:喜洲➡️南诏风情岛➡️大理客栈✅
💜说明:因为电动车电量加上路程远的原因,用一天的时间环洱海全线是不可能实现的。再加上为了节约成本和安全,两个人骑一辆电动车,耗电更大。

图为我们住的客栈的露台~拍摄时间是到大理第二天早上6点半

租好车以后,我们大概是10点半左右出发的。

环洱海其实就是看沿途的风景~~下面开始放图👇

大概骑了一个多小时,12点到达喜洲,正常应该在喜洲呆半天,第二天早上再出发,但是任性的我们认为可以完全环洱海全线,于是吃完午饭就又赶路了,然后就悲剧了,等会再说怎么悲剧的。

我最爱的生猪皮👇

吃饭的时候我们给电动车充电了,好像然并卵……但是当时的我们并不知道,就又上路了,直奔南诏风情岛

到达南诏风情岛差不多4点45,路上很堵,骑电动车是首选的交通工具。但是岛我们没上去,5点就没有通往岛上的船了,我们只好在附近拍了几张照片。

没登上岛的我们奔向了下一个目的地,就是洱海特别有名的那两把拍照用的白椅子。但是可能是定位不准,误打误撞来到了一个有椅子的饮品店。每个人花了3.40块钱点了杯喝的,就为了拍几张照片~~~

拍照片拍到6点,准备往回返

👇沿途的夕阳,美到心醉

好了,现在说一下悲剧的事情。

由于太阳落山,气温越来越低,穿着长衣长裤围着披肩的我冷的浑身发抖。可以说黑天的洱海沿线没有路灯……没有灯……大概8点半,我们到了蝴蝶泉附近,只有一家餐馆开门,吃了一口热乎饭,饥寒交迫。还好上天眷顾,我居然叫到了滴滴,多加了50块钱把两辆电动车放在了车上,然后另外两辆由两个男生负责他们坐着三轮车回到了客栈,我们4个人坐着面包车,叫到车之前真是懵了,感觉要露宿街头了。也是缘分,面包车的大叔成为了我们去香格里拉的司机❤️

👆我们的囧态~

5.虎跳峡,香格里拉

先说一下注意事项:
1⃣️👔穿衣:由于香格里拉属于高原,而且天气阴晴不定,外套最好带一件,我穿的是长衣长裤➕牛仔外套
普达措国家公园里面必须穿羽绒服,里面有租的地方,不用自己带
2⃣️🕊高原反应:我是属于高原反应比较明显的类型,在虎跳峡还好,但是到了普达措以后,整个人都飘了。吸氧气瓶感觉什么用都没有……所以,去玩之前大家最好吃💊红景天之类的药,避免发生缺氧,影响游玩。
3⃣️⌚️时间:早晨6点出发,晚上9点到达丽江
4⃣️✏️全天行程:大理出发➡️虎跳峡➡️普达措国家公园➡️丽江
5⃣️🚐交通:✨最好是像我们这样,包一辆车,我们包的是面包车,1500一天。这样很方便,也不走冤枉路,旅游大巴会遇到堵车的情况
6⃣️记得带雨伞🌂

虎跳峡👇

启程去普达措国家公园,大概中午12点半左右,中午吃的早上买的面包加香肠

⚠️虎跳峡一定要早去,早晨早点出发,不然会遇到堵车➕排长队

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雨说下就下,说停就停~~~

👇公园外自己遛弯的野猪🐗

门票270一张,学生证半价。

👇漫山遍野的牛舌草。说是纯天然的,不是人工种植,感觉也是蛮神奇的

第一次逛森林公园,还是挺震撼的,但对于我来说可能是一直在下雨加上高原反应严重,又冷又发飘,简直是一张噩梦。

6.丽江

🏠大概晚上9点半到达客栈,我们住的客栈叫【李家院】客栈很精致,老板娘也很热情~~感觉很温暖
🌚悲剧的事情是我到客栈以后发现自己的钱包丢了,身份证也跟着丢了,在老板娘的建议下打算第二天早上去丽江派出所开个证明。

我们住的房间👇

第二天早上8点半出发,派出所就在丽江古城里面,重点是不给开证明,所以大家出门一定要带着其他的证件,比如护照,学生证。

特此留念👇

🕊也算是因祸得福,早晨的古城基本没什么人,可以多拍点照片,过了10点以后,人就开始多了,基本就是看人了。
💟温馨提示:想逛丽江古城的话最好早起,八点半之前出门

花了10块钱6根绳,编了个头发,五彩绳,应该是当地特色~

⭐️我是2016年7月31号到的丽江,有古城维护费,一个人80块钱,这个钱是可以不用花的。
1⃣️住的客栈订在古城内
2⃣️注意检查的出入口,别走出去,一旦出去白天是别想再进去了,另外最好不要相信“我是当地的,我可以带你进去,一个人20块钱”这种话。
3⃣️一般从早上9点开始检查,到晚上7点半,只要过了这个时间就可以随便进了。

因为有朋友是当地的,中午大家一起吃的饭,但是饭店名字不记得了

饭后大家是分头玩的,有一部分人回了古城,我们选择去看【丽江千古情】💰180还是220一张票,记不清了

真的是强推~~不看后悔一辈子

演出大概1个半小时,记不清了。之后在看演出的地方转了转。

之后回了古城,我们是从后面的一个小山坡进去的,没有检查的。

这是在云南吃到的最好吃的米线

饭后去了酒吧街

第七天,茶马古道

丽江的第二天去了茶马古道,很多人都说不好,但是我感觉挺好的,能划船,骑马,中午饭也管,我们是报的团,一日游那种。

🎀注意事项:
1⃣️防晒
2⃣️带一些现金,骑马的时候需要买手套,10块钱一副
3⃣️女生如果来了大姨妈或者即将要来的,最好不要骑……真的很颠,感觉电视剧里策马奔腾都是骗人的
4⃣️🌂雨伞是一定要带的,因为云南的雨是说下就下~~

下午去了束河古镇

因为转一天想回昆明,然后去厦门,所以提前看了一眼客车票。

8.回昆明

早上8点半等车,大概下午5点到的昆明,然后打车去的机场附近住,因为第二天早上的飞机飞厦门

🎀总结:8天的云南之旅,感觉玩的太赶了,体力透支,因此放弃了泸沽湖,去那需要9个小时的车程,感觉实在是承受不起。所以不能采取刷景点的方式玩,云南适合随心随性的玩,不慌不忙,自由自在。

The end.

下一站厦门,8.3~8.7
详见游记『我和厦门

云南就不用多说了?一个字超美

2017-02-14 14:51

引用 飞猪来闯蚂蜂窝 发表于 2017-02-14 14:51:07 的回复:

回复飞猪来闯蚂蜂窝:没错

2017-02-14 15:04

引用 大宁宁 发表于 2017-02-14 15:04:25 的回复:

没错

回复大宁宁:不过我还没去过哈哈,想去大理,正在计划自己的毕业游,您方便私信留个联系方式交流一下经验吗?荣幸之至

2017-02-14 15:0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7-02-14 15:28

引用 june_qian 发表于 2017-02-14 15:28:52 的回复:

回复june_qian:我是7月26号去的,虽然是雨季,但是雨都是下一会就停,然后就晴天,感觉也挺好的。

2017-02-14 15:38

引用 飞猪来闯蚂蜂窝 发表于 2017-02-14 15:05:44 的回复:

回复飞猪来闯蚂蜂窝:你可以先看看我写的大理,要是有其他想了解的再问我

2017-02-14 15:40

引用 大宁宁 发表于 2017-02-14 15:40:20 的回复:

你可以先看看我写的大理,要是有其他想了解的再问我

回复大宁宁:好的,谢谢,那我先关注您微博行吗,蚂蜂窝不是常用

2017-02-14 15:46

引用 飞猪来闯蚂蜂窝 发表于 2017-02-14 15:46:50 的回复:

好的,谢谢,那我先关注您微博行吗,蚂蜂窝不是常用

回复飞猪来闯蚂蜂窝:啊,行 ,但是我微博上没分享游记。微博名是,cow壮士觉得女生有肌肉超霸气

2017-02-14 15:48

引用 大宁宁 发表于 2017-02-14 15:48:53 的回复:

回复大宁宁:哈哈,关注了,给您私信留了言,我在天津工业大学上学

2017-02-14 15:5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june_qian:对了,听当地人说6月份的香格里拉特别美,会看见漫山遍野的杜鹃花

2017-02-14 16:02

引用 飞猪来闯蚂蜂窝 发表于 2017-02-14 15:52:24 的回复:

哈哈,关注了,给您私信留了言,我在天津工业大学上学

回复飞猪来闯蚂蜂窝:好的👌

2017-02-14 16:02

现在去,是可以穿半袖了吗

2017-02-15 23:48

引用 广菟べ 发表于 2017-02-15 23:48:09 的回复:

回复广菟べ:应该不行吧,你可以查一下天气预报

2017-02-16 08:04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7-02-20 10:59

大理确实很不错

2017-03-03 00:46

引用 VinC 发表于 2017-03-03 00:46:58 的回复: